菲律宾--千岛千面的春节合家欢之旅

2016-02-18 11:10 1113/16
  • 出发时间/2016-02-05

写在前面的话

一提起菲律宾,身边的朋友和同事都惊讶地睁大眼睛、略带担忧地说:菲律宾很乱吧? 去那里旅游多危险啊? 很多时候我们听信了太多谣传以讹传讹,让出发的脚步变得犹豫不决。还好我身边有资深驴友章鱼夫妇,他们专业而热情地向我推荐了菲律宾薄荷岛,于是我和老公义无反顾地提前半年开始准备这次浪漫惊喜之旅。

菲律宾有大小岛屿7107个,这些大大小小的岛屿犹如一颗颗闪烁的明珠,星罗棋布地镶嵌在西太平洋的万顷碧波当中。每个岛屿都有不一样的如画般的风景,你可以在Oslob和鲸鲨一起在海里游泳,在Apo岛和海龟亲密接触,在巴里卡萨岛与海豚嬉戏,在苏米龙岛享受一岛一酒店的私密海滩,在薄荷岛观赏世界上最小的猴子--眼镜猴,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夜里观赏MaricoJob河岸两旁的萤火虫犹如精灵般妆点银光闪闪的夜空。最最过瘾的是每天都可以乘着螃蟹船在各个海岛间切换,随便一处浮潜下去,触手可及形状各异的海星、软绵绵的海参、颜色丰富的活珊瑚、种类繁多的鱼类、海胆,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行程介绍

本次旅行要特别感谢老公,攻略都是他做的,旅行中的吃喝玩乐车船联络统统包下来,我就是一甩手掌柜。繁琐的准备工作之后,终于可以出发了,先发一张我们的行程图(直接引用老公的劳动成果)

我们这次旅行阵容很豪华,爸爸和妈妈、哥哥和儿子、我和老公及女儿共7人;行程很休闲,兼顾了海景、人文、戏水、购物;旅途共9天,2天赶路,7天玩耍。任何旅行都是有遗憾的,我会在后续正文总结出来,大家可以借鉴。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机票,签证,保险,电话卡,钱

【关于机票】
我们的出发时间是2016年2月,购买机票则是在2015年9月,也就是说几乎提前了半年,当然是为了省钱,嘿嘿。我们从香港出发,到达菲律宾宿务,在宿务太平洋航空的官网上直接购买,网站服务器超烂(很好奇他们用的是哪个品牌的server?),速度很慢,根本无法一次填7个人的信息来买机票,只能分成三次来买,否则网页会出现超时报错,相当考验人的耐力。行李和餐食根据实际需求单独购买,如果你想坐靠窗的好座位或是与你的同伴坐在一起,建议提前购买座位,58HKD一个。关于这点老爸相当不满意,说为啥都要自己买?因为宿务航空是廉价航空啊,价格很便宜,把机票、行李、餐食、座位统统都加上,往返机票约1400RMB,价格是不是相当有说服力?

【关于签证】
从出发之日开始倒推3个月办理签证,我们选择的携程,虽然价格较旅行社贵一些,但是专业而负责。

【关于保险】
我们是在磨房上购买的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险,个人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出门在外图个安心嘛。

【关于电话卡和现金】
1. 电话卡:到了宿务机场,取完行李出了海关在机场里直接购买一张Smart本地卡,400比索,工作人员直接帮你弄好,根本不用看什么手机卡攻略,出钱就好了,400比索含7天无流量上网,简直是良心价!老公办理了中国移动148人民币的7天无限量上网套餐,到了菲律宾是连到Globe的网络,基本上不了网,也用不了Google地图,太坑爹了!

2. 菲律宾货币为Peso, 比索。 约1块人民币换7块比索。深圳只有工行和中行能换。可出国前换好。除了酒店和大餐馆吃饭可以刷卡,大部分项目都是现金交易(当地也有银联的ATM可以取现。Shop mall兑换点最好用美金换菲币,我们当时换的是100美金换4720 P)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游泳装备、个人防护、摄影器材

【关于个人防护】
1.防晒霜至少得是SPF50的,建议买喷雾防水型,使用方便。
2.帽子最好是能固定不容易被大风吹走的,墨镜一定要有,早上7点太阳就高高挂在天上了。
3.防晒衣非常实用,随时随地都可以派上用场。创可贴必不可少,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被沙子或是珊瑚礁在脚上划个小口子。
4.对了,还要带肥皂或洗衣粉,每天都下水,每天都流汗,每天都要洗衣服。佩服老爸的江湖经验,直接带上肥皂和肥皂盒,方便好用好收纳。

【关于游泳装备】
虽然在深圳待了好些年,海边去了不少次,去了菲律宾才知道亲近大海、和大海嬉戏是多么有趣儿的事。所以,游泳装备一定要准备齐全,以免留下遗憾。
1. 潜水面罩:我们在迪卡侬购买的,100元左右吧,一人一个,下海浮潜必备神器,虽然当地可以租,但是各国游客都含过的呼吸嘴,实在是不干净。

2. 潜水衣: 不用买特别专业的潜水服,但是一定要买长袖长裤的,到了海边才知道什么叫太阳毒辣,什么叫炙热,我穿着连体泳衣被晒得痛,只能羡慕别人的长袖衣裤。请注意游泳衣只在游泳池里有用,只要是去海边戏水,请穿上长袖潜水服,防晒很重要啊,尤其是小朋友,还可以防止着凉。喜欢拍美照的美女请忘记我这条建议:)

3. 游泳衣:建议穿分体的或是比基尼,方便,快干,不用介意自己的身材,实用才是硬道理!我穿着连体泳衣,自己都觉得low,而且穿戴极不方便。

4. 鞋子:沙滩鞋、溯溪鞋、Crocs洞洞鞋等任选两双,一定要有更换的,每天都会玩海,鞋子一定要能绑在脚上不容易被海浪冲走,海里各种礁石极易踩伤。

5. 手机防水袋:在淘宝上买即可,出海很需要,即防水又防细沙。

【关于摄影器材】
提起摄影器材,一定要感谢我亲爱的哥哥,他任劳任怨、心甘情愿全程为全家人拍照,每天背上单反、一个长焦镜头、一个广角镜、脚架,别提有多累了!另外还要感谢老公,偷偷买了个Olympas TG-4的防水相机,潜水时带上拍海里动物,真是爽翻了!

* 哥哥买了一张有wifi功能的SD卡,我的防水相机有wifi功能,这样每天晚上我们都会把拍得不错的照片传到手机里,发朋友圈分享真是方便极了

菲国初印象

【关于交通】
1. 菲国最主要的交通方式就是坐船,每个岛屿都有大大小小的码头,乘船非常方便。但是如果你要赶时间,乘船是最不靠谱的,经常晚点,跟飞机延误一个道理,不知道延误到几点,所以一定要给自己留够时间。船运公司都是快船,而平时在小岛间切换多是螃蟹船。

2. 岛上的交通工具有TUTU,类似于国内的三轮车,但是最多可以坐7个人!

3. 还有一种是Jeepney,可以理解为车身两侧开了口的吉普车,可以坐十多个人,放3-4个行李箱,我们经常包车非常方便。

4. 另外就是常见的大巴了,和国内的一样。

快船,主要运营商为OceanJet,海浪太大时还是容易晕船的,请准备好晕车药或者塑料袋。

让人又爱又恨的螃蟹船,最多可以坐10个人。有时它很平稳,有时又感觉它会翻到海里让我被鱼儿吃掉。

TUTU车,随叫随停,在杜马格特市里跑跑也就10P/人,最便宜的交通工具。

Jeepney,菲律宾的小型公交车,可以包车,可以拼车,可以吹风、看风景、放大型行李。

【关于语言】
英语和菲律宾语是他们的官方语言,用英语沟通一点障碍都没有,即使是偏僻的农村也可以。
【关于治安】
逛了那么多天,没有遇到过任何危险或是坏人,每家餐馆、超市、银行、码头等都有荷枪实弹的警察把守,让人感觉很安心。
【关于本地居民】
我们这次没有在大城市待着,都是在大大小小的岛上和本地居民打交道,他们很会做生意,但是很诚信、守时、有礼貌。承诺了几点开车或开船来接我们,就一定会提前到达约定地点,如果我们有事不能准时出发,即使多等半小时也不计较。
但是他们做事很慢,效率很低,无论做啥都慢悠悠地,有时慢得让人着急。
【关于饮食】
到处都是放养的鸡、牛、猪,新鲜的各种鱼类、贝类,做出来的菜太咸,除了烤、炸似乎就不会别的啦,可惜了这些食材。我吃得最多的就是沙拉,蔬菜、水果都好新鲜好好吃,天然无污染!另外果汁很好喝,到处都是芒果,所以芒果汁好喝的不行。椰子也很便宜,一般RMB3-5一个,记得喝完了请卖家将它劈成两半,里面的椰蓉滑滑的嫩嫩的:)
【关于小费】
菲国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建议大家无论是打车、住酒店、吃饭、服务员帮忙扛箱子,都留下一些小费,至少P20,也就3RMB。
【关于上厕所】
当地的厕所叫做comfort room,简称CR,无论多差,都是P5,请自备零钱。

D1:香港--宿务(Cebu)国际机场- Oslob(奥斯洛布)

出发前一天,老公去深圳湾口岸联系了7座商务车,包车费1000RMB,途经深圳湾口岸过关然后直达香港国际机场。出发当天早上6点司机准时驱车至我家楼下,一家老小上车后异常兴奋,旅途正式开始啦!1小时候后我们到了机场,顺利check in。航班:宿务航空5J-241,起飞09:40,到达12:15。当飞机盘旋在宿务上空时,市容市貌清晰可见,天气真好!

到达宿务机场后,走出来将7个人分成两个小组,打两台出租车到宿务汽车南站(South Bus Terminal),打表P250。到了汽车南站坐到Bato的车,途径Oslob,约P165每人。

汽车南站就像我国90年代初小城市的汽车站,在候车厅以椅子为排队顺序,上车才买票,闷热而拥挤,上厕所5比索每人。15分钟一班,一辆大巴大约坐40人,我们排了2轮直到下午3:00才上车,上车半小时后才有一个帅哥过来慢悠悠地开始卖票。

从早上6点到晚上7点,整整13个小时我们一行7人一直在路上,累得要命。从宿务到Oslob乘大巴车需要4个小时,到最后一小时女儿已经快崩溃了,我也到了晕车边缘,直到晚上七点才到达入住的酒店BCD‘s Place。我们一大家子住了个12人房,6张上下床,两个小朋友开心极了,在各个床之间蹦来蹦去。可是大人们却乐不起来,酒店里居然没有热水冲凉,也许是热带吧,只有冷水!更悲催的是没有热水喝,花100比索租了个热水壶烧开水,水面上飘浮着厚厚的一层白雾夹杂着不知名的味道。此后的7天里我们每天喝的水都是有海味儿的,慢慢也就习惯了。

稍微修整了一下,晚上8点终于吃上了一顿正餐。作为一名吃货,我很悲哀的发现,菲律宾本本地人做的每道菜都很咸,很油,做法简单而粗暴,要么油炸,要么烧烤,我被它们深深打败了。可是出门在外吃饱为先,挑食是可耻的,于是大家开足马力大快朵颐,战斗力相当惊人!

吃饱喝足凑合着洗了把脸就睡了,这奔波辛苦的一天为我们后来7天快乐的行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在想来是值得的。

D2:Oslob看鲸鲨--入住苏米龙岛

经过一夜的修整,大家都神采奕奕,不过早上7点,酒店外的海滩上就挤满了世界各地赶来看鲸鲨的游客。我们住的酒店BCD's Place拥有独特的地理优势,酒店隔壁就是观鲨景点!看鲸鲨的是个正规旅游点,需购票入内。在小船上看费用是P500,跳下水和鲸鲨一起游泳是P1000。买好票后会有一个号码牌,交给船家等待叫号。早上6:30就开始营业了,8:00我们吃过早餐、换好游泳衣、买好票,已经排到第141位,可想该项目的火爆程度!

第一次见鲸鲨是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作为该乐园的吉祥物和代言人相较于其它鱼类拥有极其崇高的地位。想着马上就要和它一起在海里游泳了,心里激动不已。我和哥哥、老公买了下水的票,带上防水相机和浮潜面罩、穿上救生衣,当小船划到海中央时就迫不及待地下海了。当我一头栽进海里时,小心肝儿被个头硕大无比、皮肤光滑可鉴、嘴巴至少有三个脸盆那么大的鲸鲨吓呆了。太震撼了!它怎么可以长得那么长、那么大!

这片海域被当地渔民围起来,共养了11头鲸鲨,它们看似凶猛其实很温顺,见惯了游客完全当我们为空气,自顾自地大口吃食。这是我们三个人第一次浮潜,非常不娴熟,但是哥哥胆大心细,一会儿就放开船围跟着鲸鲨一起游来游去,拿着防水相机拍出了这些照片。

坐在小船上看鲸鲨不过半小时,据说中午11:30就不再营业了。看完鲸鲨我们包了一辆Jeepney去Oslob的市区逛了逛,景色怡人,空气新鲜,干净的街道,翠绿的树木、低矮的房屋点缀在清澈无边的大海旁,好一副美丽的画面!

我们下午两点坐酒店的船去苏米龙岛,我们将在那里住一晚。苏米龙岛上只有一个酒店,叫Bluewater Sumilon Resort,这个酒店在天朝国内已经炒的异常火爆,因为我们是春节期间入住,所以需要提前半年预定!到了码头才知道,这个码头是酒店修的,酒店前台,休息设施一应俱全,很好奇酒店老板是何方神圣能拿到这么好的资源。

从码头到酒店乘船20分钟,刚刚说过苏米龙岛只有一个酒店,酒店总共就25个房间,每个房间只能住2人,如果加人需要另外加钱。我们入住时一间房约1800RMB(含税),入住了才知道这个酒店太棒了! 有2个浮潜地点,有洁白如丝缎的沙滩,有免费的独木舟,还可以免费钓鱼,坐拥岛上所有的自然风景随时可以去逛逛,白沙滩上有浪漫晚餐预定,也可以在大堂吃。如果你有时间,我强烈建议在这个岛上至少住两三天,慢慢享受悠闲、自在的假期,如果你想给伴侣一个独特而浪漫的求婚仪式,这里绝对是不二选择!

D3:苏米龙岛(Similon Island)--杜马盖地(Dumaguette)

早上继续在苏米龙岛玩耍,划船、浮潜、钓鱼、发呆,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节目,玩得不亦乐乎。

中午12点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苏米龙岛,乘船到下一个目的地--杜马盖地。坐酒店的船从苏米龙回到Oslob(奥斯洛布),坐车到Liloan(里洛安)码头,约30分钟,然后坐船到杜马格特的锡布兰(Sibulan)码头,约20分钟。再打车到酒店。

这一天是大年三十,老公很贴心地预定了酒店Hotel Essencia,因为这个酒店是在菲律宾的华人开的,可以收看CCTV4,CCTV9,晚上看春晚一点儿不耽误。在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在附近逛了逛杜马盖地农贸市场、去超市买了些矿泉水、牛奶和零食,晚上大家聚在一个房间看春晚,其乐融融。只可惜今年的春晚太太太难看了!

年夜饭老公特地带我们到网上好评如潮的Lab-as Seafood Restaurant吃大餐,亲自体验后全家人都强烈不推荐!上菜速度奇慢无比,服务差的让人吐血,最重要的味道只能用咸来概括,再也不信网友的推荐了! 可惜了这些食材,如果是妈妈来做,不知要好吃多少倍!

D4:Apo岛看海龟,小岛半日游。

一大早包了辆Jeepney去Malatapay market(马拉塔派集市,离杜马市区约25公里)。然后坐船去Apo岛,我们包了一艘螃蟹船,3500P, 凑齐8个人,在海上颠簸了45分钟才到达。话说我们坐的螃蟹船很小,而海浪有点儿大,一路惊涛骇浪把老爸老妈吓得不轻,全家人从里到外从上到下给海浪洗刷了很多次,全身没有一处是干的,这种体验太刺激了!

Apo(阿波)岛--菲律宾最有名的潜水点之一,蓝宝石般的海水,成群的海龟、花枝招展的小丑鱼、颜色艳丽的珊瑚就在浅浅的海水里,在海里玩好几个小时都不嫌累。

我们下海扑腾,老爸老妈在岸上坐着休息,租一个桌子,吃一顿午饭,请一个向导,一切都很便宜。岛上居民淳朴,要价合理。过了一会儿老爸被我们怂恿也下海浮潜了一把,开心不已。

下午2点半吃过午饭,大家又回到当时载我们过来的螃蟹船里,乘风破浪回到杜马盖地。随后去Robinson超市转了转,可能因为除夕吧,这家超市居然有舞狮表演,敲锣打鼓震天响!还满超市跑,小朋友又高兴又害怕。

今天的晚餐是去的MOON CAFE,和昨天形成鲜明的对比,不但上菜快,服务态度好,味道更是赞赞赞!那鲜香无比的牛骨汤、滑嫩多汁的烤猪排都让大家吃得很开心。可以说这一顿是整个旅行中最好吃的一次!

吃过晚饭,走在滨海大道上吹吹晚风,听听海浪声,无比惬意!

D5:杜马盖地 --薄荷岛的Tagbilaran(塔比拉兰)

上午在杜马盖地随便逛了逛本地的教堂、公园,带着大家喝冷饮、吃冰激凌,倒也开心自在。

坐船从杜马盖地Dumaguete New Passenger Terminal 到薄荷岛的Tagbilaran(塔比拉兰),OceanJet的快船只有下午三点的,2个小时到达。Weesam和Supercat没有该航线。http://www.oceanjet.net/

出发前老公就在淘宝买好了船票,无论你是在淘宝还是当地码头买票,都要再次凭票办理座位号,然后再去另外一个柜台签字,证明你确实到场了。这个过程让各国游客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没有通知,没有说明,全靠自己去悟。更不靠谱的是,3点的船一直推迟到5点才到码头,期间没有任何广播或是显示屏的通知,数次去问工作人员都是一问三不知,真是让人见识了这个国家非常落后的一面!

最遗憾的是老公在这一晚给大家定了一个豪华酒店Bohol Beach Club Resort(薄荷海滩俱乐部度假村),等我们到达酒店已经晚上8点,9点半吃完晚饭,大家只能洗漱睡觉,准备第二天早起玩耍。

D6:薄荷海滩俱乐部度假村--阿罗那维达海滩度假村

Bohol Beach Club Resort(薄荷海滩俱乐部度假村)紧挨着South Palms Resort(另一个豪华酒店),这两个酒店都超赞,值得多住几晚,至少提前4-5个月在酒店网站上预定。如果你要去,一定不要像我们一样只住一晚匆匆忙忙,还来不及享受就要退房了。我们入住时价格约1500RMB/间(含税,含早餐),绝对物超所值!

早晨6点起来,容光焕发,拍完日出,抓紧时间洗漱,带着宝宝去沙滩上看海星、海胆、鲍鱼、小鱼,太开心啦!

吃过早餐稍稍休息了一下,大家又去游泳池扑腾了。太阳当空照,毒辣无比,游了一会儿我又和哥哥去海里玩,两兄妹似乎回到了童年的快乐时光。

中午12点准时check out,可是大家都没有玩够,想再续订是不可能的了,酒店房间早在几个月前就全部卖光了,只能遗憾退房。遇到一个南京大叔,带着一家人订了4晚,让我们羡慕不已,想去的同学们一定要记住我的推荐:至少住2晚!

老公包了一个面包车,12:30准时到酒店来接我们去位于阿罗那海滩的阿罗那维达海滩度假村,也就10分钟的车程。为啥要换酒店呢?因为阿罗那是游客集散地,那里可以方便地联系旅行社、专门经营深潜的公司、出海的螃蟹船,若干酒吧、饭店、工艺品店,但是嘈杂程度让我一度觉得回到了深圳。沙滩上挤满了人,有的看书、有的踩水、有的做massage、有的出海潜水。

办好入住手续,老公去街上找了一家中国人开的旅行社预定了晚上5点出发的看萤火虫的商务车,可以微信或支付宝支付人民币。我们和另外一对小情侣同坐一辆商务车,130RMB每人(含车费和看萤火虫的门票)。

坐上车先去了蜜蜂农场,吃了一顿还凑合的晚餐,夕阳西下海面呈现一种诡异的颜色。晚上7点到达看萤火虫的指定地点abatan河。小船只能坐10个人,共3艘船,所以要排队,长则1-2小时,短则半小时,就看运气了。我们排了半个小时终于坐上了一艘小船,慢慢驶向伸手不见五指的河道。大概10分钟后船夫指给我们看河岸两旁的红树上飞舞着成千上万只萤火虫,满天繁星闪烁着银光,萤火虫闪烁着绿光,两者交织在一起浪漫而神秘!

D7:薄荷岛巧克力山--眼镜猴

今日行程特别轻松,早上八点,包好的商务车准时到达停车场等候我们上车,经过小镇、路过城市、跨过大桥、绕过蜿蜒曲折的山路,1个多小时后到达巧克力山。由于天气阴沉,巧克力山看起来并没有那么美,在我眼里更像一个个绿色的馒头。据本地人说到了夏天(3-5月)山上的绿草变成了黄色,就更像巧克力啦:)

看完巧克力山,坐上车去下一站,看眼镜猴。眼镜猴是菲律宾的国宝,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只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它们白天都蜷缩在树上睡觉,参观时大家不敢发出一点儿声音来,到了夜晚它们可精神了,到处蹦来跳去觅食吃。哥哥带的长焦镜头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拍出来这组特别棒的照片!

看完猴子已是中午,烈日炎炎,在景区门口花25 P买个椰子喝顿时觉得精神一振!接着司机又驱车带我们去罗博河,先坐在游船上吃自助餐,种类很少,味道一般,裹腹而已。然后游船就会开动起来带大家欣赏河道两旁的风景,船上有位年纪比较大的歌手一直在唱英文流行歌,非常好听,其中还穿插了两首中文歌《月亮代表我的心》《桃花朵朵开》,颇能引起中国人的共鸣。

行至途中会路过一个野人部落景点,有些互动的小游戏,自愿给表演者们一些钱就可参与其中。两个小宝贝就喜欢的就是打击乐,合着节拍跟着部落人民一起敲打树干,还挺像那么回事儿呢!

等游船再回到岸上已是下午2点过了,玩了3个项目,大家都累了驱车回到酒店Alona Vida Beach Resort住下。晚上出来觅食时走进一家中餐馆,虽然味道还行,但是分量少价钱高,关键是上菜慢!夜里的阿罗拉海滩犹如一个大集市,人流熙熙攘攘好不热闹。喜欢清静的我们显然不适应这里,除非是为了出海方便,不推荐大家来这里入住(喜欢夜生活的除外)

D8:薄荷岛Tagbilaran(塔比拉兰) --> Cebu宿务老城区

行程中的最后一天啦,我和老公、哥哥、两个小朋友5点起床,6点船家准时出现在我们的酒店门口,带我们坐船出海,只为去看海豚。可惜这天早晨虽然天气晴朗但海浪较大,海豚没有出现,非常遗憾。

船儿掉个头带我们去巴里卡萨岛,大概40分钟就到了。由于之前浮潜过几次,在这个小岛上浮潜感觉不再那么新鲜了。很特别的是海里有个断崖,看着像一个黑洞,把我吓得小心肝儿突突地跳,赶紧游走了。两个小朋友泡在海里由向导保护着,开心的叫啊、笑啊,小手小脚在海水里拍打着浪花。最为神奇的是居然有个姐姐撑着伞浮潜,对比在沙滩上死命晒的白人,真是一幅搞笑的画面。

浮潜之前我们就租了一张桌子,点好了午餐,所以游完水就可以美美地吃一顿了,虽然依然是咸的发苦的菜!吃完饭穿过村庄绕着海岸线在阳光下暴走,饭后消食。就是因为我们这一个小时的闲逛,导致下午只买到3:30的船票,又由于不靠谱的快船晚点1个小时,害的我们到达宿务入住的酒店Radisson Blu Cebu丽笙布鲁酒店(两个房)已是晚上7:00。

Radisson Blu Cebu丽笙布鲁酒店靠近宿务(Cebu)最有名的SM mall,等我们快速吃完饭已是8:20,而这个mall居然9:00就关门了!40分钟的购物时间连一个超市都逛不完,更别提买特产、买衣服、买包包了。最最可气的是我和小家伙与孩子他爸走散,身无分文,信用卡也忘了带,什么都买不了。出国前办了神州行的国际漫游业务,居然打不通电话,发不出短信,也收不到电话,当时真想找块豆腐撞死!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买菲律宾本国的SIM卡,机场就可以买到。千万不要相信移动的国际漫游、全球通,烂到家不说还关键时刻掉链子!

D9:宿务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深圳

从宿务飞香港,只有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的航班,而且是早晨6:10分的。天杀的廉价航空公司,干嘛安排那么早的航班?我们连宿务城区还没来得及多看一眼就要离开了。更悲催的是我们只在酒店那软绵绵的大床上睡了3个小时就起来赶路了。在酒店前台包了酒店的商务车,P1500,20分钟就到机场了。记得机场check in之后要去买离境税,P750每人,只能支付现金,不能刷卡,机场有自动取款机。

早上8:50我们到达香港国际机场,竟然整整提前了半个小时。过完海关我和老哥临时决定去香港的尖沙咀逛一逛,弥补没有购物的缺憾。于是我们俩带着两个小朋友在只睡了3个小时的情况下逛了海港城、九龙公园、香港科学馆,走街串巷买买买,带哥哥体会了一把香港的生活,晚上7:30回到深圳家中,圆满完成菲国9日行!

每一天的酒店信息

D1:BCD's Place(一间房,12床),总共799.87人民币。

D2:BlueWater Sumilon Resort(三间房),总共5390.3元人民币 (强烈建议住2-3晚)

D3-D4:杜马盖地Hotel Essencia(三间房),总共1905.24元人民币,

D5:Bohol Beach Club Resort(三间房),总共4407.27元人民币 (强烈建议住2-3晚)

D6-D7:阿罗那维达海滩度假村两晚 (三间房),总共3538.97元人民币(很吵,外面是酒吧,住一晚足矣。但老公讲酒店的驻场乐队超赞,尽是翻唱Bon Jovi,Nirvana等老牌摇滚乐团的歌曲,现场high翻天,还好在晚上12点多就结束了)

D8:     Radisson Blu Cebu一晚 (两间房),总共1940元人民币(与SM Mall有通道相连,购物吃饭最便捷!)

来个小小的总结吧

这次菲律宾之行非常愉快、随时充满了惊喜,全家人都很开心。尤其两个小朋友回到深圳后还念叨好几次想再去:)就在我的游记还没有收尾时,老公再次捧起了LP的《菲律宾》开始计划下一次去巴拉旺。如果你正好看到了这篇游记,或是有耐心将它看完,心里有点儿蠢蠢欲动,请一定带上你的家人或朋友出发吧!菲律宾--一个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旅游胜地,一个让你去了还想去的千岛之国!

引用 柠檬 的图片:

2016-02-18 14:09

很真实很赞的游记哦! 楼主可以加一下我微信吗?有问题想请教一下呢 yaoyaowen1029

2016-02-18 14:40

引用 慕尼黑yaoyao 发表于 2016-02-18 14:40:10 的回复:

回复慕尼黑yaoyao:你可以把问题写在这里,我尽量回答你,也许你的问题也是别人关心的呢?

2016-02-18 14:4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18 16:26

看来类似这种海岛游地都是如此,无论是普吉还是巴厘,都是吃的除了烧就是烤,咸的,辣的,青菜少。别的也如此,啥都慢,相对还是落后,就是利用一些当地优势发展了旅游事业。

2016-02-18 16:31

亲,写得真好[强]翔实又感性,详细又实用

2016-02-18 21:42

泳装可以再大胆点,看见比基尼自拍照还以为是你,哈哈。看见眼镜猴就想起指环王,嘿嘿,猴年大吉!巴拉旺貌似去过,看火山的吧。文章很详尽,但是一大家人出游,很多人还是没这个条件,最关键的是缺个任劳任怨的老公啊,给你和Gary都点个赞!

2016-02-18 22:16

引用 月之影 发表于 2016-02-18 22:16:11 的回复:

回复月之影:下次我一定穿比基尼!哈哈

2016-02-18 22:27

超赞,看的我想去了

2016-02-18 22:29

超赞!字里行间都散发着幸福的味道,happy family, happy life!

2016-02-18 23:02

文章很详尽,但是一大家人出游,很多人还是没这个条件,最关键的是缺个任劳任怨的老公啊,给你和Gary都点个赞。---说出了我的心声,哈哈

2016-02-19 10:21

引用 龋齿 发表于 2016-02-19 10:21:18 的回复:

回复龋齿:把这篇游记发给你老公看,也许他心动了也会发动内心的小宇宙呢

2016-02-19 10:38

引用 小筑 发表于 2016-02-18 16:31:10 的回复:

回复小筑:的确是!

2016-02-19 10:3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2 21:07

引用 宝宝j贝贝 发表于 2016-02-22 21:07:06 的回复:

回复宝宝j贝贝:啥是明信片券啊?

2016-02-23 11:23

楼主,请问苏米龙酒店,小朋友的餐费收多少钱的?另外就是这酒店楼主是直接上官网订,还是淘宝代订的?看鲸鲨的那家BCD's Place现在无法查到能预订的信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