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娃看世界-漫游美国之一

2016-02-18 11:21 316/3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带小孩

为期18天的寒假美国之旅已经结束,呵呵,因为全家都是第一次去,有点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感触颇多,特别想记录下来,希望对第一次去美国,尤其是准备亲子游的妈妈能有所帮助吧。
一、这次旅行中从汽车旅馆到五星酒店,均不提供免费拖鞋,一般只提供沐浴露和洗发露,而且需要乘坐长途飞机,强烈建议自带简易拖鞋;
二、除了居住民宿外,酒店基本没有热水壶(倒是免费提供冰块),一般只有简单的咖啡机(拉斯维加斯的SLS酒店甚至连咖啡机都没有,房间内只有各种各样的酒)虽然咖啡机也可以凑合烧点热水,不过是带咖啡味的哦,如果不是肠胃很强大,建议自带或者落地后先去超市采购一个热水壶,尤其是对于旅行天数较长且带孩子的家庭而言,绝对有必要。
三、老美的饮食基本就是各种加冰的饮料+薯条+炸鸡块、煎牛排什么的,蔬菜沙拉由于全部是生的,反正俺家小朋友只能接受生番茄和黄瓜,其他生的绿叶菜基本不吃,而中餐馆也并非遍地都是,所以前几天严重上火,为了避免大人、孩子生病,建议:
1、适当准备维生素的泡腾片,放进水壶里随时补充维生素;由于食物生冷的比较多(从早餐的鸡蛋到海鲜,都有冰着吃的,实在是接受不了啊!),可以准备些调理肠胃的药物。(我出发时听说美国不允许中药入境,所以没敢带,不过同行的另外一个妈妈还是带了板蓝根、山楂丸什么的,据说如果量很小,也没有问题的)
2、在小镇可以选择居住民宿或公寓,而不是全程入住酒店,这样可以到超市采购蔬菜和水果,如果时间允许,可以自己煮点青菜吃,适当调节孩子的肠胃;
3、如果没有时间煮饭,经常到超市采购些水果,放在背包中随时给孩子补充。
四、关于自驾的问题:
1、美国的车型比想象中要宽大很多(比新西兰的车要大很多),应该是美国人的块头大的原因吧。如果是6-7人出行,租一部车足矣哦!我们开始时时8个人(6大2小)坐一部车,而且后面还能放5个箱子,所以都有点后悔租两部车了。
2、美国很多路口都有“STOP"的标识,无论是否有车,均需停车观望一下,然后再开车走人,否则可能会收到罚单哦!作为带孩子出行的妈妈,尤其是过马路时,感觉超好哦,因为车辆都会有意识的停下来,司机会招手让你先过,不用担心孩子被撞到。
3、美国的停车费可真是承受不起哦,随便停一下,就10D以上,很多酒店停车也要另外加收停车费,预定房间时要注意哦!
4、停车场停车一般需要先预付停车费,将交付停车费的单据放在车上,如果实际超时了,回来时需另外补交,据说全靠自觉,不过如果被发现了,一定会收到罚单的。路边停车时,需仔细看路边的指示牌,很多都注明了周几、某个时段可以停,另外有”NO STOP""NO PARK"等,别弄错了。
5、美国自驾还车时一般要加满油,所以返程前最好看下还车场附近是否有油站,否则租车公司收取的费用可是比油站贵不少的。
6、关于导航,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导航还是挺好用的,高德地图貌似还要装个什么东东,否则无法在美国导航,听朋友说的。

美国之旅,酝酿了一段时间,呵呵,说是陪娃去旅行,其实更多的是自己想去开下眼界,带娃出门是个幌子
第一次带孩子去美国这么远的地方旅行,出门之前多少还是有点忐忑的,幸运的是,能和几个朋友一起同行,而且行程、酒店、车都是朋友张罗的,真的特别感谢这些朋友!
美国之旅的第一站是纽约,之前本来只计划在美国西海岸的几个城市看一下,不过同行的朋友很想去纽约看看,所以虽然行程有点赶,还是决定一起去了。航班是国泰航空的,因为之前去新西兰已经坐过国泰航空的国际航班,所以小家伙算是轻车熟路了,一上飞机就问空姐是否有哈根达斯的icecream,儿童餐挺特别的,尤其是小丑鱼的吸管让孩子喜出望外。

接近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其实挺辛苦的,一路上睡睡醒醒。孩子可算是解禁了,不停的看着各种视频,喝着果汁,吃着冰淇淋
郑重提醒:随身包里装一双简易拖鞋真的很有必要,可以解放下自己的双脚。另外,美国从五星酒店到汽车旅馆,一律不提供免费拖鞋,所以自备一双拖鞋后来是发挥了重要作用的。

出发前几日纽约遭遇了罕见的暴风雪,所以每天都不停的翻看新闻,担心对行程有影响。运气不错,1月23日飞纽约的航班大面积停飞,1月24日逐步恢复正常,我们搭乘的航班是1月25日上午的,所以一切顺利。

飞机快要降落时拍的照片,可以清楚的看到积雪,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也算是不小的惊喜吧!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18 17:2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22 13:55

引用 火锅超人 发表于 2016-02-22 13:55:53 的回复:

回复火锅超人:个人觉得美国还是挺值得多去几次的,如果带孩子去,无论是自然风光、人文、建筑、动物,可以玩的点还是比较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