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心不分年龄--带着婆婆妈妈小跟班的春节清迈曼谷七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07

出发之前的准备

*落地签:签证材料就是出境卡 一张表格(可以在网上下载)还有1000泰铢 还有一张照片
落地签队伍极长 速度极慢
*衣服:拜县清迈晚上需要穿长袖罩衣 其他地方穿短衣短裤就行 如果要去庙里最好是带一条披肩 可以解下来系在腰间 除此之外最好带帽子遮阳伞和太阳眼镜
*个人用品:不建议带牙膏沐浴乳香波 除非有自己喜欢的牌子 不然泰国很便宜可以买到 毕竟都是泰国产的
*电器:插头跟中国一样 不用转换器 开车的记得带车载充电器
*手机卡:在马蜂窝上买的7天无线上网+150B通话费的手机卡 有时候通话费还是挺重要的 比如说联系民宿主人之类的

花费

往返新加坡机票和泰国境内机票加起来 一共差不多2000RMB
我妈妈从长沙飞的亚航 光是往返都4500RMB了 但想想难得有时间 肉疼还是得割下去
7晚住宿+三天租车花费 900RMB
打车+吃饭+门票+按摩花费 900RMB (如果你每天吃夜市这项花费可以相应减少 因为我们有老人所以基本每天都是吃的餐馆)
个人shopping花费大概 1000RMB (不乱买废物的这项花费也可以相应减少)
所以overestimate下每人6,7000 RMB就可以搞定全部的东西了

第一天 7th Feb 新加坡-清迈

下午我们搭乘airasia的飞机到曼谷转机 然后前往清迈
新加坡清迈的机票是在太贵了 就算廉价航空也要5,600新币 所以我们选择转机
到达曼谷机场的时候还有3个小时才会上去清迈的飞机 所以我们先出来吃点东西
我妈从长沙坐airasia的飞机到曼谷也必须要在曼谷机场出境以后才能check in去清迈的飞机 因为从长沙出发的不能买连程
谁知道大过年的中国游客这么多 好多都是团队的 光排签证就排了1个小时
办完签证以后我们走去domestic terminal先打印登机牌 国内航段连护照都不用扫 很方便
DMK机场的国内出发楼和国外出发还蛮远的
由于转机时间短 所以我们没有出机场 就在机场的thai express吃的
光是一人一份饭加上一杯水就花了1000多泰铢 简直是天价
晚上差不多9点我们就到了清迈 事先我们已经在avis订好了车 车型是honda jazz 因为我们都没有大行李 所以后座的舒适度是首要考量
我们一共租了三天 8,9,10 但是7号晚上拿车是不用另外加钱的
加上full insurance coverage一共差不多泰铢3600块 泰国油价很便宜 91号汽油差不多23块一升 所以能开车真的省了好大一笔钱啊

晚上住的地方是在airbnb订的 名字叫做holiday home tasala (https://www.airbnb.com.sg/rooms/7646859)
不是很靠近市里 但是因为我们这两天都要往别的地方跑 住在城外也可以避开交通堵塞
城外的价格也是很便宜 像我们住的这间房子 一晚上才2500泰铢 在城里就不可能有这么大的房子了
这套房子一共有4个房间 刚好我们5个人可以一人一间 其中master bedroom还有一个单人床 可以让小朋友睡
基本每个房间都有洗手间梳妆台和吹风机
大家都住得非常满意

第二天早上拍了下外面

从屋主那边盗一张图

除夕夜大家在房里看了会中央四台直播的春晚 过了中国时间的12点就各自去睡了

第二天 8th Feb 清迈-清莱

早上我们7点就起来了 自驾的朋友们如果你们能早点出发还是尽量早点 路上车少 比较好驾车
今天的打算要去清莱 往返能有500多公里
我们也没租gps 直接用手机导航 结果发现google map还是很靠谱的
清莱去的路上开了好远都没看到能吃早餐的店 基本都是做午餐的
好不容易看到一摊卖吃的 在加油站旁边 家常小菜 还有粿条汤 再来两杯咖啡 吃饱喝足 继续赶路

真的开了好远好远才到了第一个景点 就是白庙
我第一次看到朋友去白庙的照片就惊为天人 所以这次怎么说也要来看看
白庙由泰国著名建筑师(原为画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设计建造 底色是白色 上面有很多小片的镜面 在太阳底下看起来美不胜收
要注意的是 白庙中午12:00到下午一点是午休时间 所以要参观的朋友们要注意好时间
还有就是不要穿短裤吊带背心之类的衣服
我们到达白庙的时候还有半小时就要午休了 所以我们赶快先进庙去看一下 刚好这个时间游客没有很多 拍照容易了不少
虽然说远远看起来庙宇非常神圣 走近一看不免有点发憷 进庙的通道两旁全是手掌 好像是从地狱伸上来的
庙里面有座打坐的佛像 貌似是蜡像

附近有一些地方可以请这种铝制许愿牌 30B一块 挂在行人通道还蛮好看的

参观完白庙我们决定就在附近吃点东西 从白庙出来有一个购物的地方 里面有几个餐馆
要价并不是很夸张 但这个翻译简直是醉了

可是外面确是一派鸟语花香

这树叶颇有点秋天的感觉

从黑庙出来以后我们驱车前往最后一个景点 长颈族村
其实后来我还蛮后悔去这个地方的 整个一个人类动物园的感觉 有点像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那种感觉
感觉非常不好 就像我坚决不会去看人妖表演一样
其实我自己并没有进去 老公开车有点累了我陪他在车上休息了一会 这期间我百度了一下 原来长颈族是难民 这里的长颈族村好像是泰国人为了赚钱而设立的 每个人要价300B但是并没有给长颈族的村民 这里的村民就靠着做手工赚钱

因为我们毕竟不是专业司机 对路况也不是很熟 过来清莱的路上看到很多地方都没有路灯
所以老公坚持要在天黑之前回去 所以我们并没有去到金三角
长颈族村其实我也不推荐 还不如去singha park
到了泰国北边还是可以多去看一点自然风光的
紧赶慢赶总算在天黑之前开到了清迈 到了之后我们去吃了千人火锅
阵仗非常大!但我总觉得这应该是为国内游客特别设立的吧 全是中国
菜和肉都不是很新鲜 我们第二天集体拉肚子了
千万不要拿鱼 土腥味非常大

泰式火锅我们在新加坡也吃过很多吃 基本就是上面烤肉 下面放汤 上面的肉汁和油会滴到汤里 汤就会越来越美味
一般的汤里都会有调味料 放在旁边的壶里 看到汤少了就自己添一点
这里的汤真的是白水 所以怎么煮都没什么味道
但是209B一位的价格我也不好说什么了

之前每次来泰国都会看到萌萌的小鱼丸 这次终于吃到了 不好次

吃完了我们去bigC买了点水零食和泡面 然后就回去休息了

最后来一张恶趣味
这是白庙的厕所外的雕塑 亮点自寻

第三天 9th Feb 清迈-拜县

第二天一早我们煮了几包泡面当早餐 泰国的泡面真的很好吃!
吃完以后就check out了 7点我们就往拜县出发 在泰国赶早比较好 特别是去拜县 弯道众多 早点出发可以避免车流
拜县的弯道真的不是盖的 我老公本来在新加坡就不开车 这次开去拜县我还真是很担心
但我观察了一下 拜县的车道还是挺宽的 路肩也很宽 转弯还是挺方便
除了个别几段石子道路和修路的路段整个路况还算是很不错的
路上没车的时候就更轻松了 后来我老公说其实不要当天往返的话他这种不常开车的人都能应付 所以大家不要被网上写的弯道众多骗了
小心一点完全没问题
还有一个小提醒 沿路很多地方是没有信号的 所以务必在走之前把地图先load好 google map可以在有网路的时候放大这段路或者直接按导航 这样离线也可以用 所以啊车载充电器或者移动电源是一定要带的
开了能有2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把山路走完了来到了拜县
第一个景点是二战纪念大桥 具体有什么典故我也不清楚 觉得没啥好看的
桥上有穿军装的人可以拍照 但开口就是 给钱 好溜的中文!

附近有个小cafe 卖的是西餐 估计大部分中国游客吃不太惯
不过从这里已经能看出拜县的小清新了

这里逗留一下 继续沿着大路走 下一个景点就是拜县大峡谷
还没走上去就听到一群中国游客说这里一点也不好看
我还纳闷想说google map上的图片还挺好看的
爬了上去才知道之前那群游客说什么
我一直以为这里是红土 但爬上去看到土是黄色的 对比度一下就降下来了
所以并不惊艳 可是险峻的地形还是值得上来看看的
图上那块突出的地方可以站上去拍照 下面非常的高 我刚站到边上就头晕了

上下的道路是一片黄绿色的树林 觉得还蛮好看的

离开拜县大峡谷 路边发现了个草莓园 看看google map评价还不错 所以就进去了
没想到少女心炸裂!!
不论草莓口味怎么样 光是这个装饰就虏获我们的心

草莓园里的色彩搭配赞爆了!大家都是飞来飞去拍照
可怜了我老公 一进来就说 这么女生的地方我想出去 哈哈

门口巧妙地用了五颜六色的伞做成遮阳棚 跟蓝色颜色简直配一脸

到草莓园差不多是饭点儿了 我们就打算在cafe随便吃点
发现这里的菜价也不是很贵

冬阴功炒饭 味道不错 酸酸的
清迈中午虽然只有27度 但是太阳非常凶猛 所以一定要来一点酸酸的 胃口才能比较好

招牌的草莓炒饭反而没有什么特色

最后这个pad thai是每个餐馆必点 不知道吃什么就吃这个就对了
我们虽然五个人 但3个都是小鸟胃 加上还想去吃别的 所以就点了三份 大家一起分
另外这里的草莓shake和smoothie都可以试试 我亲眼看到店员放了整整一碗的草莓下去做的 75B一杯
虽然我看到马蜂窝上的大大们说下去一点还有别的草莓园 草莓制品更便宜 但我们想买的也不是很多 懒得在路上停了 所以直接在这里买了草莓干 这里的草莓干真的很好吃 不会太甜

吃饱以后我们继续沿路来到黄色的屋子 据说是为了拍摄pai in love建造的 各种萌
经过试验我发现黄色屋子旁边的草地上是最佳人像拍摄地点

小屋后面有一大片农田 在这里总觉得不像在泰国 而像在欧洲某个小镇
但是也可以看到烟霾问题非常大 据说这两个月是清迈烧山的时候 一路上其实我们经过了好几个火点 感觉还是有些危险
也是因为这些烟 我们没去云来观景台

恋爱咖啡馆就在黄色小屋旁边 花园布置得也是各种小清新
但据google map上反馈 吃的和喝的水准非常低 要想看风景的可以从咖啡店旁边上白色观景台
目测也是咖啡馆物产 但人不多的时候也没人来管你

沿路继续开 不到100米就是马里派度假村 其实完全可以把车停在黄色小屋那边走过来
这里有著名的大树秋千 度假村本身也是挺有特色的
都是这样一座座独立的小屋子

一路上都能看到这个黄色的花 好漂亮

远远眺望一眼大树秋千
我们到的时候都没有人 于是我们5个拍了个尽兴

靠近看点 大树非常高 秋千坐板有点斜 所以不好荡的 就坐着拍照还可以

度假村里又出现了这种萌萌的东西

参观完这里我们就直接开到了拜县 鬼使神差地忘掉了倒立小屋和邮局
到旅店又发现出了问题 我们本来book的是plernpai的家庭房 结果快pai县 才告诉我double book了
我觉得应该是over book 然后人家先到就把我们弄出来住了
所以我们第一映像已经有点不好 plernpai的主人安排我们住在sawasdee river resort
外面看起来还挺有艺术感的 住下了才发现真的是悲剧的开端

首先给我么安排了一间小木屋 一间新建的水泥屋子
不管哪个屋子 都非常冷 洗澡水温也不高 在拜县这种晚上只有十几度的地方 那种水温可以说是冷水 其中一位小伙伴就因为这样感冒了 第二天吐得不行
我们这间木头屋子完全不隔音 旁边住了一群鬼佬 凌晨2点开party 喝high了以后开始啪啪啪 床摇晃的声音我们都能听到
总之这个地方我完全不推荐

水泥地板冷到 多住两天我都觉得我要得风湿了

把东西放下后我们休息了一下就出来逛夜市了
拜县虽然小 但很多地方有种别有洞天的感觉

拜县的物价真的是我们这一行最低的地方 我也有点不大明白
话说进来的路这么难走 为什么东西这么便宜呢
像这个芒果饭就40B一份 整个芒果放下去

还有水果汁 只加一种水果的话30B一杯 水分少的水果老板会掺水 但是是椰子水
我点了一杯桑葚汁 老板娘毫不手软地抓了两大把桑葚丢下去 芒果汁也是整粒芒果丢下去

由于我们来得有点早 所以我们打算先找个餐馆吃个饭
吃饭的餐馆叫green 就是走在路上看到绿色椅子的那家
千万记得不要去吃 真的好难吃 但是门口有个阿婆卖米线 都是泰国人在吃的 她的米线真的好好吃
像我点的这碗里面都是猪血 非常新鲜 没有臭腥味

吃完不甚满意的晚餐我们继续在夜市走走
几天没吃菜 所以点了一份这个药用蔬菜 味道真的不怎么样 但是效用刚刚的 (你们懂的)

冷了渴了就来一杯热饮 自己先选一个竹制杯子 然后老板给你打你想要的饮料

烧烤摊的东西也很好吃 除了这种烤牛肉的 还有一种既有买油炸东西的又有卖烤的东西的摊子上卖的烤培根和炸鸡块也好好次

这个煎饼是我来泰国必吃!

在夜市吃完我们就回到了住的地方旁边的按摩店按摩下
6点多我们来的时候店员说要等一个小时 所以我们就book了8点的
结果8点来还是等了半小时 而且只有三个人按上了
店员说最近中国游客太多了 他们按摩师都忙不过来 所以最后我跟老公早点回房间休息去了
还好早点休息 不然隔壁party开始了真没法睡了

第四天 10th Feb 拜县-清迈

早上我们先去给车加了个油 然后去邮局寄了个明信片
再次鬼使神差绕过了倒立小屋

做完住的地方听说比我们原本预定的地方要贵 所以老板娘让我们去之前预定的地方吃早餐 还好顺路 不然为了一碗粥去我还不如吃饼干!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拜县这条拜河两边都有景点 但是只有两个地方可以过河 一个是在拜县县城 一个就是在纪念桥前面
因为不想走回头路 所以我们昨天是沿着拜河左边的路走的 今天我们决定沿着右边的路走
第一个景点是树屋 再去树屋的路上有很多大象营 在路上就能看到很多大象在走

来之前我本来想住在树屋的 但是有老人 加上地点也不是很方便所以打消了这个念头
不过开始过来以后 还是燃起了我一定要在树上住一晚的强烈愿望
希望下次会有机会

树屋后面还有一条河 早上没有人可以拍拍照
拜县就是拍拍拍
让老公入镜一下

树屋归根到底还是个resort所以大家在这里走动参观最好能小声点 不要打扰到他人

入口的地方有个迷你版的树屋 很可爱

离开树屋 这条路上的最后一个景点是温泉
我们去的这个是个国家公园 另外附近还有个温泉度假村
结果这个国家公园成为老人家们最喜欢的景点
进公园门票300B 颇贵 但值得进去

整个温泉超天然 在森林里 这种没有池子的地方只要你受得了也可以直接下去

水温最高的地方大概80度 就是这里冒白烟的地方
貌似是硫磺泉
附近有小卖部可以买生鸡蛋 3个20块 然后温泉旁边有煮鸡蛋的篮子 最后也没吃了3个鸡蛋 不过大家对煮鸡蛋这个过程到还觉得挺新鲜

温泉这东西真的很适合早上来泡 拜县清迈冷多了 早上出门我们都冷得不行 来泡泡温泉正好暖和一下
这里不适合下午来 不然就要顶着烈日 想想也不太舒服

回到清迈又开了3个小时 中午时分 我们住的地方又离古城很近 自然而然开始堵车了 蹭了好久才到住的地方
这个地方也是在airbnb订的 三层小楼 但只有三个双人床 二楼的沙发床还能多睡一个人
这里交通蛮便利的 而且旁边就有当地人去的市场和便利商店

我们整理了下行李 休息了下 我想外面太阳也挺大的 怕老人家晒坏 所以直接杀到了3D艺术馆
结果大家就在这玩得不亦乐乎 2,3个小时我们才出来
据说这个艺术馆是亚洲最大的
很多东西肉眼看着不像 拍出来就像那么回事 唯一要改进的是灯光
很多场景布置得很好 一加上照明的反光就都毁了
效果最好的是2楼一上楼梯的水晶球

从艺术馆出来我们又开回家睡了一下 接着出来觅食
我看了看地图觉得宁曼路跟我们明天去的地方不顺路 所以想有车的时候赶紧来看看吃吃
开过了清迈大学就是宁曼路的商业区了 我们在路边找了个小路停车 结果走的时候差点被坑
我们第一家来到salad concept 据说是一间相当有名的沙拉店 一份沙拉才69B 简直便宜得不要不要的 菜也很新鲜

就从这边的小路往下走就会到tong restaurant
我们去的时候号码已经给到了82号 叫好还在60多 所以我们先拿了号码牌 然后再走下去点 到mango tango先吃个甜品
mango tango据说是个明星开的 而且褒贬不一
我个人认为真的很好吃啊

我们叫了两份 一份是mango sago一份是mango tango
作为一个不喜欢吃布丁的人 我认为这里的布丁好好吃啊!

吃完回到Tong餐馆 等了一会我们就可以进去吃饭了
进去之前服务生会让你把菜都点好 进去就能直接吃了

门口就是烤肉的 好香

点了三个饮料 我感觉是兑的 不是新鲜的

泰国的菜单不管中文还是英文翻译我都觉得云里雾里 所以具体吃了什么我也不知道
这个是什么sweet leaves with egg 很好吃

接下来是酸辣鸡汤

然后是牛肉炒椰子啥啥的 我也没吃出来是个啥

然后还有个烤猪肉 据说很嫩 但我不吃猪肉

这样一顿一共470B 结论是我们真的不太喜欢吃泰北菜
出来的时候发现已经不发号了 看来我们还是很幸运的

吃晚饭可以沿着宁曼路逛逛 虽然好多店都关门了

但你还是能找到惊喜 比如说这个烧烤摊

这个扇贝加了cheese简直是好吃到流泪啊

吃了饭 我们走回停车的地方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块牌子 也不是什么正规的牌子 上面写的不能停车
然后一个人就打着手电过来了 也不是执法人员的装扮 拿手电一直照我们的车镜子
我想是我们的车上写的AVIS 太打眼了 一看就知道是外地人 要敲一笔
我和老公先上车 立马锁上了车门 跑路!一边跑一边说让剩下的三个人赶快追上来 我们在前面等他们
有惊无险地逃掉了以后把小伙伴和老人送回住的地方 我跟老公去还车了
之前的考虑是明天在清迈古城 怕不好停车 也怕路很窄不好开车 所以说要不坐双条好了
结果我们都很后悔没多租一天车 双条老人家不好坐的 油味好大 还颠 而且上素贴山的双条钱都够我们租一天车了 真的很不划算
晚上10点多离机场最近的那个加油站是要关门的 所以这时候还车的童鞋们 一定要在前面的caltex加好油 以免白跑一趟
不管你定了晚上几点还车都不要紧 只要在晚上清迈机场关闭(11点)之前还就可以了

第五天 11th Feb 清迈

今天计划的第一站是素贴山 因为觉得户外的地方还是早上或者傍晚来比较好
虽然清迈还挺凉快的 但是太阳绝对不饶人
所以早上我们吃了些市场买回来的早餐 就出发了
路上的建筑都很漂亮 但是走了一路也没看到双条车
最后好不容易拦到一辆 议价以后1000块5个人 总觉得贵了点 但我们也不想走了 就上车了

双条车先载我们到双龙寺 山路虽然比拜县的好走很多 但是双条真的摇得厉害 再加上汽油味 我这种不晕车的人都有点晕了
双龙寺是因阶梯两边的两条龙得名的 龙尾巴一直伸到庙门口
这里的门票是要30B的 但就当做功德捐钱了吧

这里的佛塔和曼谷大皇宫的一样都是金光闪闪的
据说这个塔的顶端有皇帝亲赐的水晶莲花 不过太小了我真的没看清楚
我妈妈和婆婆都是佛教徒 所以这个地方很对她们的胃口

正殿里面有一尊很高的释迦摩尼像 但进去一定要坐下来 不可以站着拍照
其实劝大家一句 尽量不要跟佛像拍照
具体为什么我不知道 但是从小我妈妈就是这样教我的

接下来去的地方离双龙寺不远 是蒲屏皇宫
双条车司机老爷爷看着很和善 但是还是想要砍我们一刀
要去蒲屏皇宫之前居然跟我说要加300块
我立马说我们不是在山下说好两个地方吗?要加钱我也不坐了 反正我还没给钱
老爷爷立马就说算了算了上车吧
其实到蒲屏皇宫也就5分钟的车
如果要去这两个地方每个地方花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上车前一定要跟司机再三确认呀
蒲屏皇宫其实挺鸡肋的如果你想看建筑的话 皇宫是没有开放的
但我觉得外面的花园蛮好看的
这个时候正好繁花似锦 两位老人家很喜欢这个花园 各种拍拍拍

这就是皇宫了 但不能进去

花园里到处都是月季花
捕获一只采蜜的小蜜蜂

各式各样的月季 好香好漂亮

从蒲屏皇宫出来我们让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回了古城的huen phen 准备吃午餐
这个地方是吃泰北小吃的 上菜速度很快因为都是已经做好的 摆在店门口

无论什么餐馆我都向来一杯泰式奶茶 非常好喝!但感觉喝完要胖三斤

甜品也是早就做好的 在店门口就能看见
各种用椰浆泡的水果 我们点的香蕉和蜜瓜 说真的我不太爱吃这个

烤鱼下面铺着九层塔
酸辣味 说实话味道还不错

茄子沙拉 总感觉里面有个东西好硬啊 但又不知道是什么
没有很好吃 但是下饭

这个拼盘我们走进来的时候看到好几桌都在吃
但说真的 没有很好吃
不过中间的辣椒酱好好吃啊 像我们大弗兰的烧辣椒皮蛋的味道 要是自带个皮蛋真是完美

泰北菜真是各种肉末啊
搞得我整盘菜都不想吃
这个粉丝沙拉居然还是热的 那叫啥沙拉哦 据小伙伴们说还挺好吃

从huen phen出来我们真的明白了 泰北菜真的不对我们的胃口
这个餐厅离著名的契迪龙寺非常近 走10分钟就到了
刚进门的时候有个小小的庙上面写着只能男生进入

后面是一个很富丽堂皇的庙 庙里有高僧可以帮你祈福系上功德手环 高僧会先往你头上洒水驱除厄运 再给你系上手环 期间会帮你念经
系上功德手环以后记得说一句sathu 然后添功德钱
这个功德手环可以取下来但不能放在卧室 最好是放在客厅

这个庙的后面就是契迪龙寺 刚看到真的震惊了
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多了
虽然上面的佛塔坍塌了 却增添了几分破败的宏伟感觉

庙的主题本来是每一面有8头大象 但因为地震只剩几只了

这一片好像是佛教学校 有几个庙是为了纪念高僧的 庙里面的佛像我不确定是蜡像还是肉身和尚
从外面看整个庙很富丽堂皇

契迪龙寺旁边就是盼道寺
传说中全柚木结构的寺庙

下午实在太热了 所以我们决定做个按摩先
盼道寺附近就有一个LILA THAI MASSAGE的分店 人多到不行
只能让一个人做 所以我们剩下四个人就去塔佩门附近的这家店做了按摩
200B一个小时 我觉得我的肩颈按摩做得还不错 但做脚部按摩的同志反应按得不是很好

做完按摩已经五点多了 也没那么热了于是我们走去了wat chiang mun
路上经过两个学校 一般学校附近就是好吃的出没的地方!
抓紧吃!

这个爆米花真的惊到我 居然是sour cream口味的 好特别好开胃

据说wat chiang mai是清迈最老的庙
晚上6点就要关门了 所以这个时候已经没什么人了
难得的安静 我们好好享受了一番

看完出来我们晃晃就到了lert ros 著名的塔佩门烤鱼
这一路我们的宗旨就是趁早!我们差不多6点就到了lert ros 虽然店里已经有很多人了 但并没有人排队
我们到了就马上有座位了
烤鱼真的简单粗暴 门口就这样密密麻麻摆着鱼

这条鱼有点像是尼罗红 刺很少
鱼腹里面塞了两根大香茅 所以鱼有个清香
并没有什么调味 外面只抹了盐
把鱼皮扒开 拿出里面的鱼肉沾着特调的酱汁吃 真的蛮好吃的!

这个牛肉也不错 蛮嫩的 酱汁好好吃

不要点这个虾 都没烤熟

吃完饭出来外面已经开始排队了 窃喜=)
出来以后我们走去了night bazzar
路上怎么好像误入了红灯区 酒吧门口都有姐姐和人妖姐姐在拉客的样子 虽然店的装饰很小清新

night bazzar非常多东西 特别推荐下楼里的一些画店
画家们就在店门口作画 要不是拿不回家我真想买两幅
因为我妈身体不舒服我们稍微逛了一下就回去了
依然是拦了个双条 一个人30B 这一天下来真的觉得租车划算多了

第六天 12th Feb 清迈-曼谷

前一天我们的host就帮我们订好了早上7点去机场的车
我们住的地方离机场非常近 大概只有15分钟的车程 所以提前一个小时去机场就好了
说实话清迈机场真的还不错 至少干净明亮还有wifi 感觉比DMK都好
早上9点半我们就到曼谷了
DMK机场等出租车的地方非让我们拿两辆Taxi 我们不肯 所以就在一旁等大taxi 其实在曼谷几乎所有的taxi都可以让你在后座坐4个人的
等等taxi再加上塞车我们11点半才到MBK center 我们需要把行李先寄存在这里因为住的地方要等一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
寄存行李的地方在6楼 是免费的哦
放好行李我们打算先去siam square的 som boon seafood吃午餐 不是所有som boon都中午开门的哟
刚刚好又不用排队 点好菜 吃上已经12点半了

中午所有的螃蟹都没有 所以我们只能点蟹肉的咖喱螃蟹
点这个一定要来碗白饭 咖喱汁加上白饭真的超好吃啊
不过这家的酱汁稍微油腻了点

这个三味鱼也是招牌 很好吃

tom yam汤也是一绝 是我们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之一

冬粉虾是招牌 也很好吃

这道炒含羞草是网友热推 但我真的觉得口感很奇怪 吃完以后口里有种粉感 涩涩的 不知道怎么形容

吃了饭从siam square出来发现门口有情人节活动 居然看到了跟PUSH一起演丑小鸭的女演员 荧幕上看着胖胖的 其实本人真的好瘦小 五官好精致啊 真的知道为毛大家见到明星真人都会说你本人比较好看
把妈妈婆婆小跟班送回mbk逛街 我们决定到创意设计中心看看
每次来泰国我们都会为泰国人的创意所折服 所以觉得来曼谷一定要来看看这个地方
刚好去的时候有个以木头为灵感的展览

超级喜欢里面的装修

gallery里面有个各国design的编年史 还真的蛮有意思的

回到MBK跟大家汇合以后我们打车去了住的地方
短短的一段路开了能有30分钟 曼谷堵车真的很可怕 我还特意想在peak hour之前出发呢 然并卵 还是塞在路上
这次住的地方依然是在airbnb订的 这个host我以前就订过他的一间房 在phya thai附近 他的装修都挺温馨的 而且房间里的设施都还蛮全的
这次的公寓在platinum mall旁边 对面就是夜市和服装批发市场 地理位置不错
名字叫做2BD+1 PLATINUM CENTRALWORLD BTS 这里最多只能睡5个人 有个小房间是上下床 还有一个沙发床

放好东西照例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门逛逛
platinum mall的前面有很多餐车 卖的都是洋食
这家冰淇淋店萌萌的 曼谷就是让人少女心爆棚

pratunam夜市就在附近 真的非常大
里面能买也能吃
此外早上五点这里批发衣服的就会开门了 dress 150B一件就可以拿下 泰国有些衣服质量还是蛮好的 可以慢慢淘
两年前做这种DIY包的店家不多 现在真的遍地开花
护照夹100B 大一点能装pad的200B 能免费打上名字

小伙伴买了这个 萌萌的 曼谷真的能让糙汉子少女心爆棚

第七天 13th Feb 曼谷

来到曼谷怎么能不留一个weekend看看chatuchak市场呢
这个地方说要拆说了好多年了 可是一直也没有行动
过去几年每次来曼谷我都会来这里逛一圈 即使不想买东西也能找到买东西的灵感
这里可以分开逛 最后在这个钟楼集合就可以了

除了逛商店 叶子冰淇淋也是必吃
市场里面有好几家卖冰淇淋的 这家coconut JJ从我第一次来chatuchak就在这里了 所以每次我来了还是吃这一家
之前试过别家的 觉得奶味太重 这个比较清爽
但这家topping只能加两样 另外还有一家是随便加topping

小伙伴和我的战利品

从chatuchak出来我们打车来到siam 说实话五个人打一台车比坐BTS更便宜
打表的话80块就可以了
黄绿色的出租车还是蛮规范的 一半都打表 如果遇到不想打表的司机一定要马上下车 不要跟他讲价
我们上次来遇到一个司机不愿打表 我们就要下车 结果他马上说那就打表
然后他选了一条超级远的路结果被我们发现了 我们在一个hotel前面要求下车结果差点被打
粉色的出租车以前不打表 所以我没有坐过 现在不知道怎么样
中饭我们选择在ban khun mae吃 地点在siam square后面的街上
以前一直没有来过这条街 这次想说找个新地方

这个是红宝石的原料 里面是煮熟的马蹄外面裹了一层水晶粉
但我真的不爱吃煮熟的马蹄 所以无感

吃晚饭走回siam square又被萌到了
siam square里面有个化妆品店 东西很全 但是价格坑爹
一只mistine的口红要99B platinum mall才卖 70B

真的是每家店都有
下次等我有自己的时间我要来泰国泡咖啡馆

siam square也算个景点了
但太高大上 所以没啥我能买的

整个下午就在这附近买买买了
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 C一到晚上就会成为战场 里面特产各种好买
能早点去的还是早点去吧
从central world去big C的天桥上又看到了堵车
这条路真是从早堵到晚 所以来这里逛街最好还是选择搭BTS到siam站

喜欢买化妆品的小伙伴 给你推荐下platinum mall
platinum mall有两座 正对着mall右手边的那座一楼有四个化妆品柜
围得满满都是泰国人 种类齐全而且价格公道 还能各种试色
boots一般都没有试色的 所以不推荐在那边买
而且boots各种缺货啊 各种东西都被抢干净了
但有些东西还是可以在boots买的
比如说止咳丸 鼻通  药膏 口腔溃疡膏之类的 (照片我都没拍 毕竟买买买的不是我 部分照片来自 微博 十六番)

晚上又在夜市转了一圈儿 吃了点东西
夜市真的好好买

第八天 14th Feb 曼谷-新加坡

说真的以前看到中国游客在曼谷机场打人的事情都觉得打人的素质差,但今天我真的明白了为什么大家要打人!
今早不知道为何曼谷dmk机场人超级多,整个check in和baggage drop的地方都有很长的队,应该有几百人,已经排出了机场大门。
但baggage drop的地方仍然只有几个柜台开了!我们提前两个多小时就check in了,最后排了一个半小时才放好行李
让我不能理解的是 如果到柜台放行李需要把之前打印的登机牌和行李票撕掉重打的话 之前让我们在自助check in那边排那么久的队是干嘛呢?
整个机场完全没有秩序可言,security直接当摆设,队伍乱排乱插。
询问airasia的工作人员就说没有办法一定要排队,问说如果排队没赶上飞机怎么办,他们就说没有办法。
其实大家想得到的一个说法就是:保证每个人都上飞机,或是没有上飞机的解决办法。
这难道不是最基本的要求吗?连这点都没法保证的话也难怪大家气愤到要打人!
我们还算很幸运地上了飞机 飞长沙的飞机到起飞的点我妈才进去我们为了给她check in在机场各种跑啊 早上4点就起床真的是累惨了
期间完全没有人通知飞机是否晚点 如果知道晚了一个小时 大家也不会如此心焦啊
总之DMK和亚航一生黑 最后要离开了还留个不好的印象也是醉了

结尾小彩蛋之曼谷推荐的地方

我已经第四次来曼谷了 该看的景点都看过了 所以这次都没有去 不过我还蛮想推荐几个地方
第一个是美功铁道市场 这里有段小视频可以参考下

从victory monument旁边的小巴站就可以坐车过去 票价70B 跟卖票的说去mae khong他们就知道了
去之前要查好火车到站时间 不过查好了火车还是经常晚点的 要做好心理准备

美攻的火车站就是个大棚子 而且只有一条铁轨

火车没来的时候是酱婶儿的

火车要来了马上搬空 手法迅速

第二个推荐的地方是安帕瓦水上市场
从美功市场的7-11 下面地图上的双条车标志的地方达成双条车20B就可以到达
跟另一个水上市场比这里人比较少一点 店一般都下午开门 看完美功市场刚好可以过去
但是现在人也越来越多了

这里是没有坐着小船在河道里游河的必备项目的
但如果你喜欢也是可以坐小船的 两岸就有好多人问坐不坐船了

水上市场当然少不了在船上卖东西的小贩了 这里的烤虾很新鲜 也很便宜 不过还是比我第一次来贵了不少

咖啡也是在船上买的 泰国冰咖啡不会比越南逊色哦

没有涨价的东西似乎就是这个粿条店了 味道很好的 而且价格很便宜

除了水上市场 这里周边还有庙可以看 最特别的是晚上可以看萤火虫
有兴趣的可以在这里住一晚上

第三个推荐的地方是asiatique
一定要在6点以后从saphan taksin坐免费的接驳船 这是最大亮点之一 打车过去就没有意思了
这里是以前的仓库改造的一片商店区 里面有一些创意家居用品的店可以逛逛
门口的特产商店可以买到泰国各地你想买的手信 价格也不贵
沿河的餐馆可以喝喝小酒 食物味道也不错

happy fish的house beer是hoegaarden 简直是我们的天堂
新加坡酒蛮贵的 来泰国就可以喝喝喝了

这个就是接驳船啦 吃饱喝足在船上吹吹风还是挺不错的
个人觉得曼谷水上交通很有特色 但是游客很多都搞不明白停站 所以坐这个船体验一下就好了

第四个推荐的地方是五世柚木宫
个人觉得这个泰国和西方文化融汇的地方蛮有意思的 参观完大皇宫可以来这里看看
整座宫殿都是柚木造的 而且这个宫殿里有空调
不过完全带东西进去 一定要寄存 管得很严 也不能穿短裤壳吊带

第五个推荐的地方是terminal 21 这里的东西比siam paragon和central world都更affordable
而且装修很有特色 每一层都有一个主题 在厕所就能明显感觉到
如果逛累了 最高层还有个著名的按摩店

第六个推荐的地方是kum poon
据说是泰北菜 但我在泰北吃的却没有这么好吃
他家的冬阴功和烤鱼是每次来都要点的
但这家菜偏辣 即使说不放辣椒还是挺辣的 可能人家锅就是辣的吧

第七个推荐的地方是光海鲜
如果你实在进不去som boon可以考虑这家 这是传统酒楼的感觉
个人觉得咖喱螃蟹没有som boon那么腻 也是挺好吃的
上次去吃是因为离就在我们住的apartment旁边

结尾小彩蛋之我不推荐的地方

第一当属人妖秀
我真的觉得看人要是意见很残忍的事情 就跟看长颈族村一样
大多数中国游客都觉得来了泰国必须得看一次人妖秀 回去才能跟人家说来过泰国
我个人是没看过 我送我妈去看 然后自己跑去吃火锅了
据我妈说 看了以后再不想来泰国了 具体原因不详

第二是T&K餐馆
就是chinatown晚上路边的暗黑料理
东西并没有很新鲜 大虾什么的价格是floating market的2-3倍
总之吃完很失望就对了

第三 就是这个mae varee的芒果饭
据说是泰国最好吃的?我山长水远去买来吃完都没有惊艳到 反而这次在拜县也是吃的我觉得比较好吃
说真的泰国遍地都是芒果饭 都很好吃 没时间就不用过去买了 没必要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2 12:54

树屋看上去很有感觉  可是你想象一下晚上要上个厕所还得爬上爬下  就不一定会感觉那么美好了  不过全家出游真的是幸福的事  虽然拖老带小的不如自己玩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