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一个回忆更加美好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物/其它

前言

农历猴年还未来到的时候,2016年2月5日启程,全程12天。
重庆-峨山-普洱-磨憨-琅勃拉邦
一行21人,其中”中国冠军车手“姜国藩”向导、重庆大队“好哥“带队、知名赛车手”游银辉“同行,必定精彩。

行程简介

2.14傣族园-抚仙湖
2.15抚仙湖-重庆

出境大厅手续

自驾老挝,出境费用如下:
提前一天办好车辆保险;
第一关:车辆消毒费2W;
第二关:过关2W;
第三关:落地签证5W(非驾驶员);
驾驶员签证7W;
签证费35W;
第三关:车辆费用5W。

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有时候感觉美好得让人产生错觉,就好像你所见的那个贫瘠的土地并不存在。
琅勃拉邦的白天,安静舒爽
琅勃拉邦的夜晚,热闹惬意

住在琅勃拉邦有名的香通寺旁边,每天都会醒一个大早。5点多,布施还没有开始,整个琅勃拉邦都在在天未亮的睡意里。早上有些冷。披件羽绒服也是够的。听说这次寒潮,琅勃拉邦最冷的一次。

吃完早饭遇到的一只可爱的小狗,也不怕生,妈妈和小姐妹一时兴起拍张合影。

进入老挝境内,每天早上都是类似的一碗清汤米粉。无比想念重庆的小面。

在我眼里,琅勃拉邦最美的地方是它一栋一栋漂亮的房子。各种风格精致的装修,一栋挨着一栋。看惯高楼的我们来说,视觉和体验都极为不同。宁静惬意。在阳光下散步,那种高楼带来的压抑随之散去。

河边喝饮料的Bar。整个湄公河边都有各种各样这样的bar。

惬意的小狗。

一直想去体验的花园餐厅

琅勃拉邦的学校。小女孩们有的赤脚有的光穿个袜子在学校门口跳皮筋。

湄公河边的自助餐,周围煮菜,中间烤肉。RMB70左右。我们去的早,怕没有位置,五点半就到了。有路边的位置和靠湄公河的位置,但是被告知路边的都被订完了。大概6点半的样子,就有着导游带着游客来吃了。挤满了整个路边的座位。

吃自助餐的时候随手拍了一张晚霞。现在看着这张照片,才觉得湄公河畔竟然这么美。

夜市的开始有很多鲜榨果汁

琅勃拉邦夜市的灯。

琅勃拉邦的夜市也是最有名的。晚上吃过自助餐就去夜市闲逛了。琅勃拉邦的夜市各式各样的布料和工艺品。朋友介绍说,和商贩砍价一般先砍掉一半。洋人街全是各种类型的restaurants.歪果仁就喝酒的喝酒,聊天的聊天。来到琅勃拉邦,就是忘却所有烦恼,全身心投入到他的惬意中去。

千佛洞

坐小船去看琅勃拉邦必到景点的千佛洞。一只小船10个人,非常冷,一个来回有5个小时。即使中午艳阳高照,湄公河上的风也吹的你受不了。途中遇到两个小和尚,我向他们挥挥手,他们也笑着回应。

因为千佛洞供奉的都是佛像,处于对寺庙的尊重,我都不选择拍摄。

千佛洞只是一个小小的景点,人都拥挤在这里。很多歪果仁,景点大小还比不上国内的小寺庙,大大小小的佛像堆在一个洞里。
午饭在正对千佛洞的船上解决。

吃饭的船上,正对着千佛洞。
添加足记才发现这个在老挝叫巴乌石窟

光西瀑布

光西瀑布的风景比起国内的很多瀑布可能有些不及。但是也是琅勃拉邦为数不多的景点。我们去得早,很多游客还没有到。之前做功课也知道,光西瀑布的一大特色很多游客都会进到里面玩水。特别是歪果仁。可能国内很多游客都会拘束,但是我们往回走的时候就已经看到有比基尼美女在里面玩水了。

石缸平原

石缸阵,又称为千缸阵。与英国的巨石阵、智利的巨石人像和南美洲的石人圈一起被称为“世界四大石器之谜”,而老挝石缸阵比之其它三个石器之谜更为扑朔迷离。
形成年代和历史研究编辑:
据科研部门考证,这些石缸雕凿的年代距今已有2500年-3500年之间,所用的石料为花岗岩、大理石、砂岩石和石灰石,但川圹当地不出产这些石料,考古专家认定这些石缸的原料是从外地运来的,也许是在外地雕凿好石缸后运来的。但即使现在,到石缸平原的交通都极不方便,在 2500年前,当时的人类是用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将这些巨石运来的呢?
很多科学家都到石缸平原进行过实地考察,比如,来自比利时的考古学家朱莉,她曾经把石缸和宗教联系起来进行考察研究。她利用座标图分析,发现这些石缸的排列并没有规律,既非特定图像、亦非天文星图,与老挝当地人的传说和信仰图腾也不相干,于是否认石缸与宗教的关系。
-----百度百科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是人类的智慧?已经无从辨别。不得不感叹神奇的力量。

傣族园

版纳的傣族园第二次去了 ,上次还是四年前。12年的2月。
傣族园房间都是住在各家的房子里,听房主介绍,傣族园的旺季在四月和春节,平时几十块的房间一般会上涨到300-400.
傣族园的特色就是泼水广场了。买一套傣族服装。关于摊贩的傣族服装,一般买票的大门口价格稍低,进入泼水广场附近我有听过喊价300的。小伙伴买成60块。泼水广场里面租个泼水盆是40.非常有特色的一个活动。

抚仙湖

抚仙湖也是第二次到吧。这次天气比不得上次。雾蒙蒙的。
抚仙湖有名的就是石锅鱼。
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一家“老字号石锅鱼” 生意很好,幸运的是一到店里就有位子。整个店里很忙,没有人招呼。

因为手机里的图没有找到,暂时用大众点评商家的相册图片上传了。

遗憾

此行目的本来是为了穿越胡志明小道,因为在老挝境内的不熟悉路况,穿到了老挝越南的小口岸,错过了胡志明小道的精彩。只能在路边拍几家的炮弹。

最后以老挝的云海结束这篇游记。
同行的阿姨有句话说得很好,贫瘠的土地惰性的人民造就贫穷的国家。
此次老挝行不禁感叹,祖国真好。
琅勃拉邦美丽,但是我最深印象是整个老挝满天飞的灰尘。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2 19:53

引用 ohmychange 发表于 2016-02-22 19:53:42 的回复:

回复ohmychange:我出门正好单反坏了照片都太渣了

2016-02-25 14:49

下个月就要去东南亚玩一个月啦,想在旅途中往回寄明信片,泰国我还是相信能买到好看的明信片的,老挝和越南我就比较不自信额,感觉在当地买的明信片的照片质量应该都一般,所以可以挑选一些好看的高清的照片发给我么,我用来自制明信片,我比较喜欢景色的图,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发到我邮箱么chinestxu@163.com,保证只是用于制作自用的几张明信片,别无他用。谢谢😝😝😝

2016-03-06 17:29

引用 熊熊熊出没 发表于 2016-03-06 17:29:54 的回复:

回复熊熊熊出没:我的照片因为单反忘带都是手机拍的 像素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