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蟹女】+【处女男】のHoneymoon in 塞舌尔!

• 出发时间/2015-02-28

想说的话

1【处女男】一直说我有拖延症,我必须承认,因为这篇蜜月游记在你们看到的时候,是隔了一年的时间,看来是病入膏肓了。
    2 但即便是这样,那些在人们常比喻为“印度洋上的明珠”的那个岛上的所有美丽记忆,至今无法抹去。
    3 如果你们也和我一样,在经历了拍婚纱照+装修新房+挑选婚纱戒指+准备婚庆酒席等一系列最传统的办婚礼流程,我实在不推荐蜜月选择去什么法瑞意12天跟团游,又或者是美国66号公路自驾游。因为蜜月就是用来吃!喝!睡!的。
    4 所以我为自己的吃喝睡,选择了一个海岛。那么为什么会选择塞舌尔?原因如下,第一:相对于普吉巴厘塞班斐济毛里求斯这些海岛来说,塞舌尔的名字感觉灰常洋气。第二:没钱去大溪地。第三:免签,免签,免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5 不说废话了,其实我是旅游小白,以下游记里机酒一日游接送机全部都是由我的夫妻朋友——驴克猩克私人订制的,他们已经是55BS网非常火的旅游达人了,如果您看完我的游记觉得他们安排的不错,欢迎大家和他们交流,微信公众号:xingkenlvke。

机+酒

1机票:驴克猩克大夜里抢的,因为我们都是不在乎坐什么飞机的人,所以在埃塞俄比亚航空机票上省了不少钱。
    特别提醒:还要提前买好马埃岛——普拉兰岛(去程)的内陆机票,具体怎么操作的当然驴克猩克给搞定的,我只知道是塞舌尔最大的地接社曼森公司——MASON'S。
     2酒店:马埃岛上是Constance Ephelia Resort of Seychelles(塞舌尔康斯丹艾菲利亚度假酒店)。
                 普拉兰岛上是Le Domaine de La Reserve。
       除去坐飞机的时间,我们真正能在塞舌尔待的时间是7晚8天。为了玩的经典不折腾,我们只选择了前两大岛主要住,其余可以报一日游。
       我们先住普拉兰岛(4晚),然后再回马埃岛(本岛3晚),因为最后一天可以从本岛直接坐飞机回北京
    特别提示:一定要把机票和酒店的确认单打印成纸质带在身上,一定!!!

一日游+接送机+钱

塞舌尔虽说是个旅游业发达的国家,但它四面环山,所以交通业不太发达。再加上像本人住的这些牛X酒店全都在山上,所以去海边,或者景点都要租车自驾,或者报一日游,地接社会免费接送你。当地的居民都是坐公交,但事实上这不是个good idea,后面我会说到的。
   【处女男】是个保守派,对于我俩这种从没在国外开过车的人,他一定不会让我选择租车的。最终我选择了报一日游的方式,只不过他是一趟车接好几个酒店的人,但是并不影响。
    1 一日游:报了一个普拉兰岛上的五月谷国家公园和博瓦隆海滩,另一个是拉迪格岛骑自行车。(马埃岛由于是本岛,有个维多利亚市中心,所以我和【处女男】一致选择了自己坐公交车去逛逛。)
    奥对了,一日游不用提前报,你可以随心情,先到酒店住下以后再慢慢决定。酒店里每天会穿梭各种地接社的人,不会找不到他们的。我当然还是选择了曼森公司。
   2 接送机:同样也是交给了曼森公司。
      一共有四段:普拉兰岛机场——Le Domaine de La Reserve酒店(去程); Le Domaine de La Reserve酒店——普拉兰岛码头(返程);马埃岛码头——Constance Ephelia Resort of Seychelles(塞舌尔康斯丹艾菲利亚度假酒店)(去程);Constance Ephelia Resort of Seychelles(塞舌尔康斯丹艾菲利亚度假酒店)——马埃岛机场(回程)。
   3 钱:塞舌尔可以用美元,但有的地方也要使用当地的塞舌尔卢比。塞舌尔卢比要到当地拿美金换,机场就有柜台。至于换多少钱,因人而异吧。我们是拿着1000美元去的,然后在当地换了2000卢比,还富裕了。
    安利一下:1 塞舌尔卢比(SCR) = 0.0769 美元(USD);1美元(USD)=6.5139人民币(CNY);1人民币(CNY)= 2.0496塞舌尔卢比(SCR)

私人定制行程

言归正传の游记

出发当晚10点左右,首都机场T3航站楼飞塞舌尔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托运柜台人满为患,正好赶上春节返工的民工大哥们,只有为数不多和我们一样的旅客。一想到接下来的10多个小时都要跟这些民工大哥在一起并排睡觉,这让我对我的奢华蜜月游的感受稍微降低了一点点,(很抱歉我无意看不起民工大哥)。后来听说,这些民工大哥们其实是非常辛苦的,他们在我们的中转站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机场,再从机场附近坐大巴去一个叫做安哥拉的城市打工,远离家乡,有的甚至三四年才回一次家。
    带着对民工大哥们的敬佩,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祥和的夜晚。埃塞俄比亚航空的餐食味道一般,但是咖啡和红茶一定要多喝几杯,相当纯正。

到达亚的斯亚贝巴机场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天空蓝蓝的,厚厚的云层。
    机场上一层电梯就能看到有转机的牌子,等待3个多小时吧就可以坐下一段航程了。转机到塞舌尔国际机场,在机上要填一份入境单,如果英文没那么好(比如我),就在国内下载好模板,到机上照着填吧。填完了随身放着,因为下了飞机过安检的时候,当地的安检人员会让你出示的,同时还会用非常不标准的英语问你几句,包括你是来干嘛的?请出示你的机票和酒店确认单等等。

如果说此时你就要敞开臂膀,享受来自印度洋这颗明珠温暖如春的气息了,那你就错了,因为我们要先去离本岛稍远的普拉兰岛上住宿。所以过了安检,我们还要拖着在飞机上过夜的疲惫身体,拿完行李在出口找到曼森地接社柜台,取上提前订好的两张往返马埃岛——普拉兰岛的内陆机票,然后沿着指示牌到内陆机场托运行李,等着坐飞机就好。

小型螺旋桨飞机,一架上最多能坐十几个人,20分钟就到普拉兰岛了。

机长太帅了有木有!

DAY1——安全抵达塞舌尔国度的第一个岛已累瘫

下了飞机取完行李,依然会很明显的看到曼森的人接你去酒店。我们到达普拉兰岛的时间是当地晚上7点半,已经快黑天了。
    到了酒店已经8点多了,【处女男】饿的已经快要急躁,而我也因为坐了太久的飞机头晕晕的,所以就连高级酒店服务员给我们介绍酒店设施都没耐性,赶紧让他领我们回房间,我们要吃东西!要洗澡!要睡觉!
    但是当我一进房间,还是被惊喜到了,谢谢酒店so sweet的安排。

DAY2——初来乍到在酒店里倒时差

舟车劳顿的第二天清晨,我被海浪声吵醒,起床去阳台,那一眼的景色可能这辈子都很难忘记。

酒店的餐厅是个海上小木屋,我要醉了。

吃早餐的时候一定要点他家的咖啡,真的炒鸡好喝。

阳光好到刺眼,一定要多抹防晒霜。

吃完早餐就在酒店内瞎转悠。

大大的泳池,好像是所有高级酒店的标配。泳池中央也有个木屋,它是下午茶的区域,可以在这里免费喝咖啡吃甜点,免费哦!

酒店内有自己的海域沙滩,今天打算什么都不做,就在这里躺着听海。

我要隆重介绍一下被塞舌尔誉为国宝级的大象龟,酒店里专门有一个区域是给他们设置的家园,炒鸡大,但是憨憨的非常可爱,也不怕人。

睡了个午觉,起来我们又去沙滩拍起了皂片。【处女男】不是专业摄影师,但自己觉得是拍我最好看的,如果不好看,那只能怪我太胖
    在酒店有一点特别好,就是一整天都不用花钱。晚餐吃的也不错,一三五日是正式的西餐;二四六是自助,你只需要点杯喝的东西就好。吃过晚饭我们去酒店接待大厅找到了曼森地接社的工作人员,报了一日游,之后就什么都不用管,他们会给你一张行程表,什么时候在哪里接你,去哪里玩都会详细的罗列出来,很简单,这个不用特别记。

DAY3——遇见世界排名前十的最美沙滩

早上9点,坐着曼森一日游的车来到了五月谷。如果说塞舌尔是人间天堂,五月谷就是这天堂里的伊甸园,它是世界上最小的自然遗产。五月谷里有着7000多棵像屁股一样的海椰子树。还有许多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动植物,堪称珍奇大观园。

来到这种地方记得一定穿运动鞋,别学人家歪果仁哦。

海椰子还没成年的时候。

在这里的一路都是仰着头看,因为椰子树实在是太高了。中间那位白衣服的黑人大姐是曼森工作人员,负责给我们介绍园区历史,一句都听不懂。

很抱歉!我把塞舌尔视作宝贝的海椰子当做了屁股,但是它真的很像不是么。

讲真的,参观一圈下来虽然也有被那些高耸茂盛的椰子树震撼到,但真心觉得没有去看海有意思,只不过这是一日游的其中一项,我更加期待的是下午的拉齐奥海滩。

这个被世界地理杂志称之为排名前十的海滩(排名是第三名),美到不能用语言来形容,任何的相机都拍不出她真实的美丽。

歪果仁都赶紧占窝儿晒太阳,他们最喜欢这种免费的日光浴。

美背拿走,请叫我雷锋

看着彪悍的外国大叔都下海了,我和【处女男】也迫不及待。

海里面嗨了一下午,虽然出门前涂了防晒,但很不庆幸【处女男】晒成了黑狗蛋儿,所以晚上睡觉前他还特意叮嘱我,明天给他多涂几遍防晒。

DAY4——骑车环行最原始的拉迪格岛

我们从普拉兰岛港口坐船来到了一个被称为塞舌尔第三大岛屿的拉迪格岛,当然这是又一个一日游项目。这个岛因为原始,被列入了旅行家们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有的游客独爱岛上淳朴的环境,也可以选择在岛上住上几天。我们这次没有选择这里住宿,事实证明这里一天玩的就差不多了。

岛上最特别的游玩方式就是骑着自行车环岛而行。曼森的人会带你来到自行车租赁处,帮你挑好适合你高度的车,告诉你还车普拉兰岛的时间后,你就可以自己去玩啦!我们一整天都要在这个岛上玩耍,我和【处女男】不想太着急,所以把节奏放慢,沿途感受这个岛上所有的人文风光。

这儿的自行车多贴心,还有放包包的筐呢,不用担心有人会从后面偷,因为这的人真的很有素质。

大非洲真的是太热了,骑着骑着就得到小卖部买冰镇饮料喝。(只能用塞舌尔卢比消费哦)

这些小店里全是纪念品,但是不推荐!!!

这个岛上住着当地居民,所以学校、超市、医院、饭馆样样齐全。

跟随着几个歪果仁,我们发现了海,同样是纯净无比的海!

海上的天空就像女人的脸,时而乌云密布、时而晴空万里,真是让人捉摸不透。
    接下来我们来到被摄影爱好者评为世界第一的德阿让海滩,《007》和《侏罗纪公园》系列电影曾在此取景。但为毛我就是没觉得好呢?

相比于普拉兰岛的拉齐奥海滩和刚才拉迪格岛不知道名字的海滩来说,德阿让真的让我失望。

由于拉迪格岛上全是曲折的山路,所以骑自行车游玩还是挺费体力的。我们绕着岛骑了一小圈下来已经精疲力尽,坐船回去的时候我俩全都睡着了,还好隔天只是在酒店休息。

DAY5——普拉兰岛上最后一天的惬意时光

普拉兰岛最后的一天,天空不像前一天在拉迪格岛上,蓝的不要不要的,本来还想再去拉齐奥海滩晒晒太阳?或者跟别人一样,再报个别的什么岛出海玩玩,安排的满满的,可是一出屋来到泳池边,我们便不约而同的都选择了留在这里,毕竟是花了大价钱来住的。

总是能听到某处有很粗矿的喘气声(你们懂的),于是我和【处女男】看到了这样的情景,每隔半小时就来一次的情景让伦家羞羞哒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走廊,可以坐在这里眺望着海,身边再有点啤酒就更好了。

在房间里每天都能看到这种晚霞。

夜色中的海上餐厅,餐厅里的pub每天都放着嗨曲。

DAY6——马埃岛上住豪宅体会当有钱人

虽然我们把脚步放得很慢但还是觉得待不够,中午就要坐船回到马埃岛了,不过带着对塞舌尔首都的期待,还有驴克跟我说马埃岛的住宿更好,海滩也不逊色,我们和普拉兰岛say goodbye了。(没有选择坐小飞机回去是因为机票太贵,只能坐单程。船票跟小飞机机票一样,驴克提前找曼森订好了。)

到达马埃岛是下午4点左右,我们住的是康斯丹艾菲利亚度假酒店园景房,是这家酒店里最便宜的房间。因为驴克直言不讳的跟我说牛X的房间我住不起,所以我想都没想就要这间。酒店很大很大,有半个岛这么大,所以吃个饭,或者去个海边,可以在房间内叫接驳车接过去。

身后的这种水上房子是这个酒店的餐厅,连排的,有六七栋,分为中餐、西餐、自助餐、意大利餐等好几个餐厅,根本吃不过来。这还只是酒店的冰山一角。

高级酒店的甜点区是特别有必要推荐的,甩大首都的味多美好利来好几条街啊!

DAY7——遇见最小首都和与天际交接的博瓦隆海滩

马埃岛的第一个一整天,我们想去首都维多利亚市,但又不想租车。所以找到这里的中文服务员文文,没错,真的是有中文服务员,因为是牛X酒店。她告诉我们酒店外有公交车站,有一趟公交线路可以往返维多利亚市。但是酒店真的大到没朋友,我们竟然在酒店里迷路了。

每个接驳车的服务员都会很热情跟你say morning,然后问你需不需要坐车。感觉走投无路的时候,还好有他们给予帮助,坐着他的车来到了靠近公交车站的门。

懒洋洋而且不怕人的大黄。

终于找到了公交车站,【处女男】已经非常能和非洲人民融入了。

住豪宅坐公交你说我图什么,还不是因为度完蜜月回北京也是穷人,所以趁机省省钱么。殊不知这趟公交之旅让我担惊受怕了一路。由于是下山路,全都陡峭并转着圈的,公交车司机大哥更是让我觉得是用生命在开车,几乎没怎么踩过刹车。我真的在心里一直默念阿弥陀佛上帝佛祖观音菩萨各种保佑我了。

安全到达维多利亚市我又活了过来,一路走走停停便能找到几个市里不得不去的地方。

第一小印度庙,跟新加坡印度的相似。

第二鱼市场,可以买点纪念品回家,价格很便宜还可以砍价儿。

街边到处都有上场,没错,这就是商场,最大的牌子可能就是CK了?

第三教堂,朝拜的人不多,可以来这里乘凉。

第四小本钟,比伦敦的小太多。

最喜欢逛的就是当地超市,可以在这里买上几盒当地的红茶回家,塞舌尔红茶很有名。

维多利亚市不大,逛个一上午差不多就完事儿了,我们在公交车站找了去马埃岛上著名的博瓦隆海滩的车。(顺便夸下自己简直入乡随俗,从刚开始的晕头转向,到现在居然能自己去玩了,果然花钱少的路数还是适合我啊!)

下了公交车还得问下路,博瓦隆海滩有点隐蔽不是很好找,但是找到以后你会骂三字经的,在塞舌尔怎么会有这么多无与伦比的美丽海滩,此生没遗憾了,我把它比喻为人间天堂一点也不足为过,大溪地不过如此吧。

与一望无际的天空交接,仿佛与天堂不期而遇。

因为前几天玩的有点狠,大非洲的太阳也太毒辣,所以我和【处女男】都被晒伤了。在这种景色下,也就只有我俩裹成热狗在海滩阴凉底下睡觉,不过那我也愿意。

施瓦性格一样的壮汉,太性感了!

哈哈,在博瓦隆海滩上留下愿望:我!要!生!闺!女!

在这里特别要提一下我们的窘事:因为从维多利亚市去博瓦隆海滩是临时起意,再加上没提前做足准备,所以离开海滩的时候我和【处女男】傻了眼。这里并不像俺们大首都到处都有TAXI,招手即停。在博瓦隆海滩附近甚至没有出租车,不知道是不是没有这个行业。不过黑车倒是有的,上山到牛X的酒店价格,可能可以报个一日游了,黑到没天理。
    我是如此的抠鼻,当然不可能坐黑车了。天儿还尚早,我和【处女男】靠蹩脚的英语不断地问公交车回去的方式,打听到要是回山顶上的酒店没有直达的车,只能再坐回维多利亚市里,然后那里有回酒店的车(也就是我们去的时候那趟公交车)。几经周折,我们没丢,而且在晚饭前赶回了酒店。不过坐公交车回去的人当然不多了,毕竟是如此奢华的酒店,人家别的游客都是包车的啦

DAY8——如果可以我宁愿从没来过

整个蜜月最后的一天一夜,晒伤还没恢复我们就在酒店里倒数计时。隔天就要坐飞机回家了,但内心其实不想走,其实真的很想留。如果这样的地方让我一辈子只能来一次,那我宁愿选择没来过,不知道这种心情有没有志同道合的人可以理解。

DAY9——变成黑鬼回北京

不想说什么腻味吧唧的游后感,最后,用爷爷奶奶一张温馨的照片来总结下此次蜜月吧。
   《幸福》是什么?
    • 幸福就是对爱的人耍流氓
    • 幸福就是清晨的豆浆头条
    • 幸福就是背靠着背看夕阳
    • 幸福就是你做饭我洗着碗
    • 幸福就是每天的快乐奋斗
    幸福的含义很深,幸福的事情很多,最幸福的就是有家,有友,有酒,有肉,有钱,有你,有我。

好美啊

2016-02-18 14:4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18 17: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2 01:0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2 12:54

楼主棒棒的

2016-02-23 17:52

引用 大婷婷Sara 发表于 2016-02-23 17:52:46 的回复:

回复大婷婷Sara:大片儿不如你的

2016-02-26 14:21

引用 mermaid 发表于 2016-02-22 01:07:5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mermaid:很一般的尼康D700,部分在海边用到了广角

2016-02-26 14:31

期待LZ的下一篇游记,法兰西蓝色之夏主题的怎么样?

2016-02-26 14:33

我比较嫉妒你坐公共汽车那一段,那是我在塞舌尔的经历缺失部分。

2016-02-26 14:37

引用 驴克 发表于 2016-02-26 14:33:07 的回复:

期待LZ的下一篇游记,法兰西蓝色之夏主题的怎么样?

回复驴克:来赚钱了。。。。

2016-02-26 14:38

引用 驴克 发表于 2016-02-26 14:37:01 的回复:

回复驴克:那段的经历,也就你想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