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关西の道

TKandJV (静安区) LV.3
2016-02-18 12:03 745/3
  • 出发时间/2015-04-18

这是一次错过的旅程,本来应该发生在2013年的夏天,因为小宝贝的不期而遇,直到2015年才能发生,因为是樱花季的尾巴(我们其实不想去凑热闹看樱花的),所以酒店都爆满,行程上也有了更多随性的部分,但我觉得这也是旅行的魅力所在,谁说不是呢。

关西其实能cover的城市有很多,但是作为第一次自由行又不想太累的节奏,我们还是选择了比较大牌的城市走了一圈,图中红色的部分是我们这次的行程,蓝色的也推荐,下次想去白滨看太平洋,奈良因为去过就不去了。

简单来说我们最终的行程是这样的:
第一天【京都】:【鸭川】-【清水寺】-【祉园】-【花间小路】,住京都
第二天【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宇治】-【大阪】,住新大阪
第三天【大阪】:【梅田站周边购物】,住新大阪
第四天【大阪】:【黑门市场】-【大丸百货周边购物】住新大阪
第五天【姬路】:【姬路城】-【神户六甲山】,住新大阪
第六天【大阪】:【临空城outlet】-【机场】
总的来说,安排的还算有张有弛,唯一比较遗憾的是京都没有安排住一天roykan(日式旅馆),不过想想,以后去日本的其他地方,还是有很多很多机会的嘛!留点遗憾也好。

有用的工具:
住宿【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早就抛弃了携程和elong,Booking和Agoda的房源数量太少,如果是去日本,这个网站刚刚好,除了住宿,还有一些线下体验项目,比如帮你订餐厅,订学做当地菜,订和服体验等等
地图【Google Map】,可以帮你计算乘坐火车/地铁的路线,要知道日本的轨道交通线路错综复杂,有Google
Map就统统搞掂。
货币转换【iMoney】,我用这个app,TK用另外一个,都差不多,总之对于心算能力不佳的人来说,有备无患。到后来我们也懒得用,直接日本价格乘以5,去掉两个0

Tips:
行程天数:比较多人去关西是5天4夜的行程,对我们来说觉得有点不够,如果你是5天的行程,可以把【大阪】购物的行程缩短为1天即可。如果你带小孩出行,那就把购物都放到碎片时间,比如晚上,那匀出一天去【环球影城】,那个也超级推荐的,现在开了哈利波特馆,下次我们也要带上小雪雪去玩。

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安排:酒店住宿最贵的是周六晚上,我们就是是周六抵达【京都】的,平时700块的酒店也涨价到1000块,而平时1500左右的日式酒店反而不受影响。所以,要么行程上避开周六晚的住宿,要么就干脆住一家高大上的日式旅馆;如果最后一天离开是周六的话,也可以去【白滨】住一晚温泉酒店,最后一天哪里也不去,就泡泡温泉,放松一下也蛮好,离关西机场也非常近。

吐槽一下国人总爱把其他国家的有名地点人物都翻译成中文的毛病,有利有弊。就拿出国旅游和外国人交流这件事情来说,真心不方便。直接读罗马拼音,当地人都能大概明白,而我们读中文然后再音译成外国腔,问当地人是一头雾水。

关于住宿

京都】住【Hotel Grand Bach Kyoto格兰巴赫大酒店】
音乐家名字的酒店,位于京都最繁华的商业街上,对面就是【锦市场】,旁边就是【高岛屋】,沿途都是说的上名字的商店。
房价:560起

优点: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没有安排日式旅店的住宿,那这家酒店也蛮推荐的,地理位置好
走路可达的景点有:【鸭川】,【Gion祗园】,【Yasaka Jinja八坂神社】,【清水寺】
我们真的用走的,慢慢的走,散步一样的走,其实都不远的。

白天有免费的咖啡,晚上回来还有免费的泡饭(不过我们回来太晚,没有尝到)
酒店的早餐也非常有特色哦,一定要选择日式的。(官网图,吃早饭的时候太匆忙,没有好好拍照)

晚上也一定要去3楼的公共浴池泡澡,缓解你一天的疲劳,晚点去(我们是晚上11点去的),几乎没人。
官网图(因为浴室不给拍照)

行在关西

【JR关西地区铁路周游券】
预约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pass/kansai/

下图所有路线都是可以使用JR周游券到达的哦

为什么要预约?因为预约票价更便宜一些,大概便宜10元左右

说实话,这东东的确是好的!但是在出行前,对于如何使用它,完全是摸不到头脑的。
所以我6天的行程买了2天和4天的KansaiArea Pass,以为每天都可以用上,真的是蛮醉的!!最后只用了2天的券,回来退掉一张4天的,损失了点点的手续费。

【2天JR Pass】我们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原价total  5670):
从【新大阪站】出发去【姬路】,逛世界遗产【姬路城】:原价3940,车程40分钟
然后从【姬路】去【神户】-【六甲站】,逛神户六甲山:原价1160,车程1小时
从【六甲站】回【大阪站】,逛大丸百货:原价410,车程半小时
最后从【大阪站】回【新大阪站】酒店休息:原价160,车程3分钟

第二天(原价total  3590):
从【新大阪站】出发去【关西国际机场】,寄存行李:原价2850
再乘JR去机场隔壁的【临空城outlet】扫货(只要5分钟就到):原价370
然后【关西机场】搭机回国:原价370

我们是最后两天用的JRPass,花了日币4300,蹭了9260的JR车费。虽然不是什么大钱,但是还是莫名的高兴。。。屌丝气质尽显无疑。如果你每天都是出远门,那么JRPass还是很好用的,如果像我们一样,在京都呆两天,大阪呆2天这种,2天券就足够了,蹭一个远门,蹭一个机场,完美。

关于JRPass的Tips:
JR Pass只能坐JR,JR在大阪,是环线,所以市区内部坐地铁会比较方便,但是你还是可以强行蹭这张券,比如去新大阪站,大阪站,天王寺站,环球影城站,都是可以到达的
关西机场特快HARUKA,普通车厢自由席,你在站台可以看到,每节车厢候车点上面会有指示,这列车厢是自由席还是指定席。
只要是JR线,新快速、快速和普通列车都可以坐,当然比较建议坐新快速,比较快(类似于大站车,停靠车站少一点)
关西机场的JR售票处,有很清楚的集中套餐选择,不明白问服务人员,个个讲中文的,都是中国
至于车次什么的,拿出你的神器Google Map吧,它会帮你规划的妥妥的!连上车的站台信息都有的,真的很方便!

第一天

京都】:【鸭川】-【清水寺】-【祉园】-【花间小路】-【弘烧肉】-【一品料理】

京都】我们这次关西之行的首站
为停留多少天,怎么停留,出发前纠结过多次(主要是我)
下次,我愿意为它保留一段完整的时间,可以更好的体会这个地方

我们在【京都】一共逗留了1.5天,第一天飞机下来,从关西机场直奔京都,乘坐JR的关西机场特快HARUKA,大约70分钟,到达【京都火车站】
我们没有用2日的JR Pass,直接购买了JR + ICOCA 的套餐(3300日币)包括一张JR去京都的火车票,以及含1500日币(500押金)的ICOCA卡(类似这里的交通一卡通,也可以在便利店使用)

曾经有人说,旅行最开心的时刻是在做准备功课的时候。。。这点我不是最有感受,因为我本人比较纠结,准备功课做的心烦意乱的也是常有的现象。而且,因为准备的太仔细,仿佛都去过了每个景点一样,真正踏上实地的时候,反而会少了一些期待和惊喜。

所以这次去京都,就故意任性了一下,把之前想好一定要去的景点默默放在心里,到了那里随机的选择,也并没打算在短短时间里走马观花一般的看完。我们这次的安排就是围绕”吃“的地方来安排去哪些景点走走。

京都前看了篇游记,里面推荐【弘】烧肉店,说那里的烤牛肉之美味,胜过有生以来吃过的任何牛肉。想好了一定要去吃的,所以放下行李,用GoogleMap查询了一下路线,发觉就在酒店可步行的范围里,于是下午4点就出发,因为没有电话预定位子,想赶个早市。

一路根据Google的建议,一直在一条大马路上行走,也不知道鬼使神差,TK说旁边有条小河,那里应该比较美,人也比较少。我们就拐进了一个胡同,没想到遇到了这次旅行中最最意外的收获!

京都的【布博】手作集市
集市就安排在京都的一间有着百年历史的小学校舍内

京都人对布、印染技艺的传承,有着本土的敬重和骄傲。令人惊讶的是,集市上几乎都是年轻人,不论是参展的手作者还是逛集市的人。这让人对比想到这里的布艺市场。。。反差强烈。

集市上除了各家的镇店之宝之外,在小礼堂里还设有现场的小型演出,活跃气氛。出于对校舍实木地面的保护,进小礼堂参观的人们必须脱去鞋子,赤脚走在上面。

每块布都觉得美的不行,都想买回家

惊喜的遇到我前阵子刚爱上的染布品牌以及它的制作者

透过大大的操场,看到远处还盛放的樱花,当时我们还不知道这里有着什么样的惊喜

屋外的草坪上,也有手冲的咖啡给到休息的人们,有一种生活社区的气息,而非商业的朴素的味道

日本另外一个感受是,无论多小的Baby,年轻父母们更愿意带着他们到处走,对小baby的态度也是比较随意的,感觉年轻人的独立性和责任感都还不错。而且日本的公共设施对于带娃旅游的家长来说,是非常贴心周到的!所以完全不用顾虑什么,下次出发,带上你的娃吧!

一不小心,在这个集市逛了很久,出来的时候,天色渐暮,沿着小河走走逛逛,就来到了鸭川边。

今天好像是一个学生联谊会,大桥上,桥墩旁,聚满了形形色色的高中生,愉快的聊着天。像学生版的相约星期六。。。

【鸭川】你不能说它是一个景点,它就是京都生活的一部分,它给这个城市的新和旧做了一个天然的分割(因为过了桥就是【祉园】的大片古旧建筑的区域),如果是夏天的傍晚,在河坝上坐着,来两罐啤酒,会是何等的惬意!

根据GoogleMap的建议,顺利的抵达【弘】打算大快朵颐,这家分店是蛮多的,我们去的是【木屋町店】。沿着这条细细的巷子,尽头就是。日本的沿街店铺店面都不大,好多大门没办法放在沿街的店铺,就会做成这样深深的小巷(我们住的酒店也是),经过这条小径进入,胃口已经被吊足了!

商家别有用心的在小径的半当中,开放了厨房给你看!这需要勇气,也需要实力!

这货是生牛肉片,口感好的不行,完全没有生肉的那种丝丝拉拉的感觉,也是超级无比嫩!我研究了下,可能是这个肉片的周围一圈是用熟的牛肉包裹的,看照片可以比较清楚,入口以后,生的和微熟的两种质感,搅拌在一起,真的好吃的要飞起来了

我们到的其实蛮早的,还远没有到晚饭的饭点,大概6点多的样子,里面已经是满满当当的人了。接待说没有订位就没有位子。
如果我们执意今天要吃,那就要等到晚上9点,那个时候有位子。
来了怎么可以吃不到!于是我们决定,先去周边逛逛,晚上9点再来!
于是我们就速速吃了碗拉面,填充体力,沿途去逛了【清水寺】-【祉园】-【花间小路】这些地方,晚上又杀回这里,不负我们这么周折,美味无法用文字形容,我笔墨功夫差,直接上照片!

入口即溶,这真的是牛肉吗,内牛满面啊

牛舌腌渍的也无比清爽,口感嫩滑,还带点开胃的甜酸味儿

烤的时候真怕它化了

最后来一个抹茶红豆布丁,关胃!

最后埋单,因为是当夜宵吃了,所以点的少,省了不少银子,大概RMB 250多块!在上海根本不可能吃的到。。。

前面提到,因为没订位子,所以我们先去别处溜达了

过了桥,搭了辆公交车,先去清水寺看看,此时天色已暗,车内人很少。身上有一张京都公交车一日乘车券,那个蛮划算的,500日币随便坐。

三站路到达清水寺,估摸着山上估计关门了,所以我们也不急,就满满走上山

上山的路边都是各色小店,都基本已经关门,白天可能游客很多很热闹,但是晚上却也有别样的景致,安静的,灯光下的日式建筑,显得格外美

走到山上,果然已经结束了,不过心里倒没什么遗憾,因为在别人的游记里我已经来过N次。。。
几乎没有游客的这段路,一路走走停停的沿途风景和心情,感觉也是不错

好了,转身下山,此时已有夜色了

下山的路更清净了

算算时间,小雪正在吃晚饭,周围也特别安静,我忍不住和她视频了一下,旅行才第一天就开始挂念,哎。这次回去后,决定以后出门都带上她了

山上下来,沿路走就能到达【祉园】,晚上的祉园还是非常热闹,花间小路附近都是情人旅馆,不时的看到情侣进出
都说祉园这里看到穿和服的姑娘特别多,也是一道风景。我们却看到穿和服的男子,看起来是有牌的男艺妓,人高马大,但是画了一脸女士妆容和发髻

这家店,没想象中的好买,看了一圈,觉得没什么特别吸引人的

地铁站出口,小乐队在认真的表演(不用给钱),观众们也看的认真,我也在认真的看——大长腿mm

夜很深了,路上行人也寥寥,除了鸭川附近的街道还依旧热闹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伏见稻荷大社】-【宇治】-【大阪

从酒店出发,过了桥坐地铁,地铁8分钟,全程20分钟左右就到【伏见稻荷大社】,Google Map就是这么滴好用!

要去参观著名的红色柱子密集症了。。。

进寺老规矩,洗手

为家人祈福,那个是最最重要滴

参观的人还是挺多的,能拍到这么空旷的时刻,还真的要靠抢的,其实这后面全是人,只是还没转弯出来。。。

车站

下次出发一定要带娃!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2-18 12:28

已阅

2016-02-18 13:5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