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6天5晚日本本州跟团半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07

早就定下了春节期间去日本玩,但是因为是第一次去日本,所以对日本很没有概念,选择了跟团,还是个以购物为主的团(但其实也有好处)。下面就介绍一下我这次6天5晚跟团日本本州旅行行程~

ps:日本基本上全是硬币,所以必备零钱包啊!!!零钱包啊!!零钱包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时间安排+上网卡

2月7日-2月12日(天津出发,北京大巴往返接送)

春秋航空,2月7日晚19点多天津起飞,0点到日本大阪。(这里要说一下,春秋航空之前没做过,根本对廉价航空没有任何体会,,手提+托运不得超过15公斤,我28寸的箱子随便装装就超了。。又精简了好多东西才维持10公斤,导致我在日本根本不敢买太多,太沉的东西。)

因为是旅行团包机,很多个团都到齐后飞机一般都会提前起飞,我们还很幸运提前起飞,提前降落。大年三十晚上就到了日本

准备的东西:

docomo上网卡,8天不限流量(如果你还在依赖租WIFI,赶紧换电话卡吧,插了就用,还不用机场去租和还,回国的时候还wifi的队都排出去好远了)

日程安排:

Day1:19点多飞-24点到日本大阪,入住酒店

Day2: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金阁寺-祗园-温泉酒店

Day3:富士山-忍野八海-御殿场奥特莱斯-温泉酒店

Day4:免税店-新宿歌舞伎町-秋叶原-皇居-浅草寺-入住酒店

Day5:台场高达广场-银座-开回名古屋

Day6:关西奥特莱斯-晚上17点飞机从大阪飞回天津

第一天(抵达日本)

由于是天津出发,我们下午3点在工体集合坐大巴去的天津机场,除夕那天人真的很少,高速人也少,机场人也少,一切都很顺利,早起飞,早落地。大阪有点下小雨,不过到酒店就停了。当晚入住的シティホテル青雲荘,虽然酒店不大但是日式榻榻米啊。。。突然就有了到日本的感觉。

第二天(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金阁寺-祗园)

一大早起床就是日式早饭,一开始还觉得味增汤ok啦。。可是连续喝了好几天最后真是闻到这个味儿就够了……

日式的早饭我们都吃不太习惯,都是凉凉的。。干干的。。除了盐味没有其他味道,还有纳豆,看到搅拌拉丝我就快吐了。。原谅我真的接受不了这个对身体非常好的食物。

第一站,大阪城公园,原谅我一直脑海想起”大阪城的姑娘辫子长呀~~“=、=

跟团来的游客,这一天的行程基本都是一样的,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金阁寺、祗园。

在心斋桥购物的时间是2个小时,还包含午饭时间。因为之前把需要帮朋友买的东西都保存了照片,在药妆店直接对着照片找也很简单。在这里也给第一次去帮别人买东西的朋友提个醒,最好把商品带价格拍个照片,这样回去好算账。心斋桥商业街很长,2个小时根本逛不过来,我也是直奔药妆,直奔某某店,直奔哪哪哪。不过我们那天是周一,很多店铺都没什么人,中午吃饭进的一个馆子只有定食,没有单点的,有点小失望。

心斋桥出来我们团里很多人都没时间吃饭。。哈哈,光购物了,不过后来到了东京就发现大阪的物价还是比较低的,药妆什么的都比东京便宜不少。资生堂的一个唇膏大阪680日元,东京卖880日元……所以药妆能在大阪买就在大阪买好了。

接下来去了金阁寺,很高大上的门票,金碧辉煌的寺庙倒映在湖中,超级美,不过也非常小,走着走着就出来了……在门口吃了非常有名的抹茶冰淇淋。

祗园,之前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感觉非常美,我对祗这个字很有缘分,不过可能是季节的缘故,在祗园花见小路上并没看到什么独特的风景,就是一条街,两边的茶馆、饭馆都没开门,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一些穿和服的姑娘都是中国人……,说是如果运气好会碰到艺伎,但是大下午的也没有艺伎会在街上溜达。挺无聊的,不过在去祗园的路上那条大街还挺热闹,很多店铺,卖一些小纪念品什么的,还挺有意思。

第三天(富士山-忍野八海-御殿场奥特莱斯)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要开车去富士山啦,以前总觉得富士山应该随时去随时都可以看到。。。而且又是冬天,应该是可以看到很标准的富士山。结果去了才发现,各种大雾、云、下雨、只能看到一点点。。。领队说,上次她来连在哪个位置都看不到。好吧,富士山夏天去没雪,冬天去又不一定能看全。。

第一站,忍野八海。也是小小的一个小景点,因为富士山天气原因我们连一合目都没上去,直接吃完午饭就去了忍野八海,基本上大家都在纪念品商店买东西。

水很清澈,8米深都能清楚的看到水底那两个iphone。。。据说是之前游客拍照掉下去的,大家去的时候可以看看,在水底好多年了,哈哈。也成为了这个景点的一大特色,来的人都在找手机在哪。。

从忍野八海出来就要去日本最大的御殿场奥特莱斯购物啦,在国内我都很少去逛奥莱。不过御殿场这家真的非常大,我们留了3个小时在这里,我还只逛了一小部分。如果要买东西,一定要提前看好品牌、款式,然后拿一份地图直奔主题!价格基本上都是标价的5折再8折,还免税。所以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买,我帮朋友买了一双NIKE的幼儿虫虫鞋,国内某宝代购最底是480多,在奥莱我买才250元人民币,还是很便宜的。一些大牌子也打折比较多。

晚上住的温泉酒店,还是日定食。。。我对味增汤的味道真是够够的了,能接受,但是天天喝就腻歪了。

说到温泉。日本的温泉都是裸泡,这个我在出国前就做了攻略。毛巾都不能沾水,必须洗干净光着进入池子。对我来说还真是有点接受不了,所以我也没去看真正的日本泡汤什么样子,不过酒店的温泉和正宗日式泡汤还是会有区别的吧。酒店都是在底下或者楼顶是温泉室,感觉也怪怪的。。不过我还是很喜欢他们的浴衣的,虽然和和服还差的八丈远。。。

第四天(歌舞伎町-秋叶原-浅草寺-东京)

今天一大早就从名古屋赶到了东京。白天的歌舞伎町真的超级安静,街上玲琅满目的。。大家都懂。我们只是去看看,来过就可以了~

秋叶原是动漫和电器结合的一条街,导游给我们带到一家综合商店,可以购物,不购物的就周围自己逛。只要不强迫消费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但是中国人的购买能力,不用强迫也可以随随便便花出去几千上万……

接下来,去了向往已久的浅草寺,之前看攻略很多人来了东京都会来浅草寺。感觉整体寺庙不大,标志性的草鞋实际看上去也变得小小的。一整条小商品街正对大殿。拜完吃吃喝喝也不错,但是只留了一个小时在这,时间有点紧。

晴空塔,看上去很大,至少比东京塔大。。在浅草寺的时候我还没见过东京塔,那是我在日本最向往的,因为里面有海贼王的主题乐园。但是后来路过东京塔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模型。。又小又矮。。路人塔啊。。后面会有图有真相

这个黏黏的东西,带豆沙的最好吃。红糖的有点齁得慌,裹面的又有点干。。。后来在超市也看到有卖的,100日元3串。浅草寺是120日元1串。

在这说一个好玩的事情。我们在东京入住酒店后就自由活动了,时间还比较早,我们大森轻轨站附近的一个酒店。附近很多居酒屋、快餐店,还有个大超市。我之前看攻略说居酒屋可以体验一下,就进去了。结果店员不会中文,会一点点我听不懂的英文。。菜单都是日文。而且是那种传统居酒屋,脱鞋,然后上到榻榻米上再坐下来。完全靠手机翻译软件翻译菜单才完成点餐。

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一桌人,我们是第二桌,随后陆陆续续来了很多客人,清一色的都是男人……有点小恐惧,毕竟人生地不熟的,周围全是男人在喝酒,我们两个女的坐在这都觉得毛毛的。。。赶紧吃完出来了。后来发现在外面吃饭的女人很少,几乎都是男人,就连吉野家里,吃饭的都没有女人,有也是游客。

喝完酒去逛了大超市,买了一堆好吃的。日本的超市真的很人性化,我买了冰淇淋,收银员还会问我需不需要冰。每个顾客结完帐往前走两布就是个整理台,有塑料袋,绳子可以用,自己整理买到的东西,而且结账后是要再穿过超市才能出去,也没有保安看着,也不会有人乱拿不结账。这一点在中国根本不可能。

而且在日本能自助的全自助,能剩人工的就全不用人工。生活在这里,你可以感觉到随处都很便利,为人着想,生活的很舒服。

日本的章鱼小丸子超大个,50人民币左右,8个。日本现在的物价对于中国来说还是比较贵,任何饮料基本都在6、7块人民币,纯净水和饮料是一个价格,而且在日本的酒店什么的水管里的凉水都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而且日本的茶饮料很好喝,完全的无糖无添加,绿茶就是茶叶和水泡的绿茶,不像国内无论什么茶都是甜水一样。所以在日本可以买茶饮料,非常好喝,还解渴。哈根达斯就不用说啦,小盒合人民币12元左右,国内的7-11怎么也得30多吧。。

第五天(台场-银座)

第五天是可以选择去日本迪斯尼还是去银座和台场。因为团里没有小孩,基本上都是奔着购物来的,所以就去了台场,下午银座。台场高达广场感觉一般,就像国内的大商店,里面什么ZARA、优衣库、HM都是这些大众品牌,但其实在银座也有这些牌子,所以没必要来这啦,还要过个大桥,很浪费时间。

我们去的那天是周四,正好赶上他们每月的公休日,银座整条街都变成步行街了。从八丁目就不能进车了,留了2个小时购物+吃饭,根本也不够用的。之前对购物没兴趣,也就没做银座的攻略,后来发现,来银座就算什么牌子都不买,也可以买个行李箱回去。有几家店,店内商品都是统一4500日元,也就是300多人民币一件。行李箱无论大小号都是统一价格,而且日本制本身就是对中国人最大的吸引,买个行李箱回去也无妨。

银座买完东西就要回名古屋了,我们是大阪进,大阪出。。感觉好累心。。。这次路过了东京塔,照下了全貌,真的小小的,被周围的建筑物挡的就剩个尖儿,日本很多电线杆也是红白相间,我一开始还以为是电线杆……因为跟团时间紧,没去海贼王主题乐园,最大的遗憾。

但是在回名古屋的路上,我们终于看到了标准证件照的富士山,是不是很美丽!不是来的每个人都有机会看到它的全貌的。

晚饭我们找了一家快餐店,自助点餐机自助点餐,牛肉饭超级好吃,比吉野家味道要好哦!店里就3个人,能自动的全自动。

自助冰淇淋机,好像说是只有日本有还是怎么的。。。味道很好,而且很方便,也不贵

第六天(名古屋-关西奥特莱斯-机场)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关西机场附近的一个奥特莱斯,还是购物。。。不过这个奥莱就非常小啦,和御殿场的相比就是mini版,但是依然挡不住大家购物的热情。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8 16: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2 12:54

引用 水灵的瓜爷 发表于 2016-02-22 12:54:48 的回复:

回复水灵的瓜爷:肯定人多呀。。春节算大假不?银座全是人,全是中国人。估计国庆节人更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