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爱的他体验不一样的泰国——【超详细交通购物攻略曼谷芭提雅深度5天】

megangle LV.9
2016-02-18 12:15 2538/4

出游前准备

2015.4月就看到南航官网有元旦去曼谷的特价机票¥1300来回,当时就二话不说就秒5天【16.1.1-1.5日】广州来回曼谷机票
   然后,然后,就等到11月,才开始准备出游的大概计划和准备!!
【小贴士】所有提前订好的资料 ,最好提前打印好,最好也准备一份当地语言的资料也要打印出来哦!

首先是happy卡2张,淘宝链接一大堆,建议自由行的都要准备至少一张,因为去到当地很有可能要打电话什么的。
然后就是订酒店,由于11.12月本人相当忙,所以游玩的地方就很懒,基本上没有什么准备的。就大致考虑了曼谷芭提雅华欣。最后选择了芭提雅,因为想带男友去体验体验——yellow的表演,哈哈哈!
就在淘宝上面,订了“三合一表演”,应该是最色的吧~~

【关于交通】曼谷是一个河非常多的城市,所以在曼谷游玩,主要有下面几种交通工具:公交船(好好利用)、公交车、tutu车、的士、bts、mrt
【下载google map】对于自由出行的非常有用。
ps:附上曼谷的地铁 河道图

【关于住宿】曼谷住3晚,芭提雅住1晚,由于之前攻略可能没有很详细,所以在路途上还是有点小奔波。
!!!!所以这次我要弄详细的!!!!
在酒店上面,真的是划算到不得了~~4晚总共才¥930不到
第①②晚:http://www.mafengwo.cn/hotel/84668.html  (王子宫殿酒店Prince Palace Hotel)性价比好高有个好漂亮的游泳池,都是外国人在里面住,虽然稍微远离地铁站2.1km,但是在旁边就有公交船坐~赞到不行
第③晚:http://www.mafengwo.cn/hotel/83533.html   (贝拉别墅普瑞玛酒店Bella Villa Prima Hotel)后面就是big c,在Pattaya4的路上,不偏僻也热闹,又近海滩,推荐小情侣来住!房间很干净~~
第④晚:http://www.mafengwo.cn/hotel/84734.html   (帝景度假村Royal View Resort)这家评论其实都好高的,很近纪念碑地铁站。对于要经常坐地铁,旁边又没有什么河的景点就非常方便了。
小贴士:出国前,最好把所有订的酒店、门票都打印好(最好有泰文地址的)

出发了~··第一天

16.1.1一早和爸妈和完早茶就去机场了~~来,自拍一下!

由于有1小时的时差,所以到达曼谷大概3点半左右。拿完行李,根据指示牌去坐ARL(红色的那条线) ,根据之前游记,所以坐到了Makkason!!

在Makkason下地铁,本以为是一篇繁华之地,谁知道,确实那个少人啊,幸亏还是有几部的士经过。
(经过我们小两口的探讨,如果酒店是在siam商区的话,直接继续坐到Phaya Thai(N2) 【真的推荐】再坐BTS 到siam站,就是著名大siam商区了。这个关于购物,后面会提到。)

不过打的经过也很曲折的,由于 泰国司机,的英文真的非常不好,前面遇到的3部的士,全部都说NONONO!然后就开走了·····最后,聪明的我,拿出一早打印好的booking酒店订单给师傅看,才顺利到达酒店!
所以,酒店、餐馆等等的 一定要打印好泰文的地址~~直接给司机看,可以省下不少时间 ps:泰国打的很便宜哒!

酒店是完全出乎意料的好,服务一级棒,水上交通也便利,有漂亮的游泳池,晚上气氛超级好哦,非常多外国友人,并且离考山路也很近(走路即可)是在那带最高的一栋建筑啦,除了离BTS有点远之外。!!
          !重点是一晚才255RMB!
在酒店稍作休息就到晚餐时间了。在酒店就在蚂蜂窝有什么推荐的,(因为男票不能吃海鲜)就选了这间。
吃【水门鸡饭】

刚到曼谷,所以对交通工具还不熟悉,然后又饿,所以就随便到酒店楼下打了部黑的(不肯跳表那种)要200b 去siam步行街
ps:实际上只有2.2km远,按正常打表应该只要60B不到
然后,走了挺远的,横跨了整个siam区,经过central world bigC 才走到水门市场,吃到这间在曼谷排第8的美食啊!
  果然找吃不容易

其实吃完没有感觉  登~~~好特别的感觉,普普通通,当地大排档。

然后就去【河滨夜市】
走到bts站,坐去Saphan Taksin(S6),一出站就是码头了,那里有免费的公交船去【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排队的人还是挺多的,大概等了2趟公交船才可以上到船。

在排队的时候,正值元旦刚好有人放烟花~~美美哒~~

大概也排了40分钟,大家都很有秩序,围着个圈,搞笑的是中间一直有条狗狗,望着我们~~(愚蠢的人类)

远远的就看到在河边的这个夜市还有大大的摩天轮,其中该有值得赞扬的卖点,就是可以免费坐船。顺便看看河上的景色。
很大很新夜市,虽然商业味浓重了点,建筑就是很欧式的建筑,有很多酒吧,吃东西的地方。本以为里面买东西会很贵,可是零食店出乎意料的便宜,店家都是很会说中文的~~真的根本不担心不会英语啦 。哈哈

【摩天轮】在河滨夜市中,最亮眼的当然是这个摩天轮。性价比超级高哦,不单单大,还要便宜只要300B/人。但是可以玩超级久的,首先每四节车厢的人上去,然后上完所有人,就连续转4大圈,再逐个下去。在上面,整个河滨夜市都可以360度观赏。实在是美啊~~

暴走完整个夜市,也10点半了,等船的人特别多,所以我们走来走去,最后觉得还是走陆运吧。
【 google map】真的是个出境神器,用他查了公交路线。但是 由于全部都是泰文显示,并且,在公交站牌上面,只有数字,就没有其他途径的站,真的,作死啊! 还没有票价,哎~~应该就是只想给本地人坐的意思么。

最后问了热情的学生,才知道是3.5B/人(其实是分段收费的)。
由于等不到我们想要等的车,然后人又多,看着地图其实就是直线一条,所以我们就随便上了一部车,才知道原来这部车是经过BTS的,所以就跟收费员说  BTS,他们就懂了。(其实很多人都是在那个站下车,而且公交的站都是很密集的,下错车大不了自己走回去)

下了公交,就是BTS站,看了我们住的酒店位置,所以在National Stadium (W1)下车。
看着离酒店只有2.1KM,,于是,就打算走路回去,顺便看看,有没有message可以搞一下。
于是我们真的很苦逼的走完了,可是条路安静得连人都没有。拖着劳累的身体,去到前台问,才知道附近最近的马杀鸡,只能到考山路了。
于是25小时的一天,只能洗洗睡了

第二天~~

从昨天到酒店就一直念念不忘的游泳池,一大早起来就跑下去游啦~
不过还是很多人,并且都是鬼佬,好害羞啊,,急急忙忙游了5分钟吧,我就吵着要回房间了。
原来这天是打算去【大皇宫】再去【美攻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不过想到实在是太热,还有我们太懒,不想那么早起床。并且那2个地方有点远。
于是就取消了~

弄好东西 大概10点左右。出发去大皇宫,在酒店就查好路线了
酒店旁边就是一条水上巴士站,坐3个站到N1(公交船的站都是泰文,不过很人性化的就是可以有简单的英文标识,所以跟船家说起来也很简单)

下面就是我们酒店所在的公交船航道,当然曼谷有许多条这样的河道

船可以容纳很多人,不要想象有多浪漫,因为河道真的有点脏
而且,可能热,一直散着一股很臭的味道。。。。不过总体来说,是当地交通一个很不错的体验哦
自由上下船,方便快捷又不塞车,还很便宜呢~~我记得其中有一段河道  很小清新的,周围都能看到很有泰国特色的文化和建筑!!
非常推荐大家试试

下船后,根据地图不远处就有公交可以坐。但是看到,路况有点塞车,最后就选择了来泰国当地 一定要试的TUTU车
(tutu车的费用 最高)
100B来到了大皇宫(地图上面显示距离3.0KM左右)

来到【大皇宫】后,果然名不虚传啊!!!!人多到爆炸,到处都是人人人。(到达时间约11点)
然后男票又穿了短裤,不肯买围巾围着。所以就在大皇宫外围转转(本人之前已经去过了)

然后到了最重要的午饭时间了,一样是找网上推荐的【NARA】,坐标在四面佛,其实从陆运上看,两地相差不远,附近没有地铁哦,但是绝对是塞车的!
因此,我们也是选择原路返回,(tutu+公交船)

公交船方便死了,从N1坐到水门市场(200米就是central world),然后马路对面就是四面佛商场

这顿是我们在整个旅程最贵的一餐了 1500B  不过真的很好吃哦,环境很好,不过就是上菜有点慢

吃完差不多下午3点了,然后碰巧【central world】在办什么迪士尼主题的展会。又拍了几张照片~~顺便在世界中心逛了逛,找了Levi's(5000减1500)、lee等大牌子,也稍微了解了一下优惠折扣,因为时间多,所以也没有马上买。想去免税店看看再说呢。

实在是不懂拍照的我们啊~~

由于碰巧是周末,所以就去【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乍都乍周末市场】
屁颠屁颠去坐地铁了,直接到Mo Chit(N8)站,出站找到xxx market的出口就可以了
在BTS上面就看到,这个market很大,而且貌似都是旧楼改造的。
下车之后顺了人流走,就看到很多小门口,里面有很多杂货店,有点像以前的广州状元坊
这时候我的男票就有点嫌弃了,(他嫌人多)
可是顺着路走,就豁然开朗,是一条较大的小马路,然后马路两边都是杂货店,还可以走进去很深入的地方。
一路上,我们是看到小吃就去试,因为实在太便宜了、特别是椰子雪糕~~~好吃到不得了~~~

一路都在吃······

这个就是大路的出口,然后因为太累了,按照原定的行程,就直接打的到【考山路】大概用了95B(简直是良心的士啊,对比那tutu车)

一下车,我们就直接去找一间安静的马杀鸡了(考上路上一个路口)。真的做了一次,全身都舒坦,他们的手都好温暖,把我们一整的劳累都按没有了!!!价格300B

出来后,就晚上7点多了。考山路一路上都超级热闹的,各种酒吧、卖衣服的,还有小吃,另外特别多马杀鸡的店铺啊。才知道原来我们刚刚选的那间是那么的安静啊~~

图一是在考山路附近的一家小店吃的,冬阴功粉丝,味道超级好吃啊~就是面太小了。
图二图三就是在考山路上面的小吃,一条街都是,应该是抄三粉。

随便逛完整条街,差不多都10点了,然后因为酒店离着比较近,因为就走回去了。

第三天 (芭提雅、格兰岛、三合)

9点退房,然后截的士去最近的BTS station(在曼谷打了很多次的士了,觉得粉红色的的士是最好的)
然后直接坐去Ekkamai(E7)曼谷汽车东站,跟着标志走,然后到大马路往回走,就能看到汽车东站(很简陋)

在第一个窗口,就可以买到票

坐车大概用去了2h 到芭提雅车站也13点左右了,然后由于刚到此地,有点陌生,所以直接在拉客仔很热情下,上去了一辆双条车

司机简单问了我们 住在哪里,由于我们地址是在pattaya 4.司机说OK 50B一个人(有点贵)可是也没办法,因为实在太热了。就上车了

出游我有一个好习惯,就是打开google地图,看着离酒店多远。
然后我们超级丢脸呢,由于车开得很快,眼看离我们酒店好近了,可是不知道怎样下车······囧囧的我们就还是坐着,终于,车上有个外国友人下车了!!(原来就是按在车顶上面的按钮,师傅就会把车停下) 然后我们马上按了,走远了一点点路,才安全到达酒店!
(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哪部是双条车吧)

到了酒店~还是有个美丽的游泳池哦。重点这晚的酒店,很便宜的183rmb,很多韩国人入住~~

换好泳衣,然后就去路口等双条车了。提醒大家一个上车技巧,就是车上有人的,才过去问

跟司机说去walking street 下车,然后走完整天步行街到达路尾,就是大大的码头啦!由码头入口买公交车门票到KohLarn (30B)
坐船时间40分钟~~
   可以吹吹海风 看看蓝天 喝着椰子汁(简直是抵爽牛)

买船票的地方~~哎哟 怎么拍成这样

船分为2层,准点出发,大概半个小时出发

到了格兰岛,一个好小清新的小岛,迎面而来的就是一群色彩斑斓的建筑

因为男票很少帮我拍照 ,所以  基本都是我男票的相,哈哈

走近码头就会有很多小伙问你要不要租机车 只要200B哦~~我们当然也是租了一辆拉!

因为要压我们的护照,所以我就顺手把帅小哥照起来了~~他会说中文哦~

根据地图,还有帅小伙的推荐,我们往最右边的海滩。可是,我忘记叫什么海滩了·····

不过这个海滩的水好清澈,可见度高达1M  整个海滩只有我们2个还有一家三口的外国人。那个妈妈还是裸泳的呢~~
可能是看到这么漂亮又安静的海  还是忍不住下去畅游吧~~~

在这里享受了慢慢的2小时,本想开着机车围绕着岛一周,无奈太大了 ,只开了一个小半圈就要赶着去码头了
路边看到有很多色彩斑斓的建筑。

赶着6点的船回去芭提雅,因为呆在芭提雅只有一晚,本来想着去看有名的三合表演。谁知道司机来到车我们之后,去到门口说不能把我们带进去,就这样很波折的我们在门口等了很久,只能说改成另外一个地方【六九】

顺便提一句,来接我们的师傅很会说中文,还不断给我们推销什么泰浴之类的。

回来的时候,看到外国人的一家子~~好帅啊!!!那个高贵,特别那个女的~~气质超级优雅!

男票色眯眯的眼神,当时肯定爽死他。
这个就是看完show之后  在门口 有人妖揽着你拍照的   虽然他们有点丑!不过刚刚在show里面可是完全全裸的哦~~
说回这个【六九】show,比三合差多了~~三合我觉得是有剧情的,可是这个就只有单纯的色情
不推荐

散着小步,吃点小零食,由于天气太干燥了,我又带着隐形眼镜,然后眼睛一直很干很不舒服,还有红血丝呢。所以一直想着要买眼药水,可是7仔里面都没得买,只能去找watsons。
由于我们酒店的后面就是【bigC】,于是在里面逛了一圈,找到了watsons。终于让我买到了,因为看到了Dairy queen有特价,才3元RMB就一个大大的巧克力脆皮圆筒~~~推荐哦!

第四天~~~~

美美的睡到自然醒,然后就拖着行李去客运站坐车回曼谷

由于在之前计划中是已经没有计划了,所以,就在等车的时候,想起不如坐趟夜游湄公河,于是就马上上淘宝去找。
曼谷夜游有很多游船公司的,本来找了艘上面有人妖表演的,可是告知已经没有位置了。于是就订了这家【River Star Princess】网评和介绍都不错。
订好之后,在车上睡了一会儿,就到了曼谷。因为觉得行李太重了,因此一出站就打车,可是 很不幸的,竟然遇到塞车!!
所以大概要100B才到我们最后一晚的酒店!【帝景度假村Royal View Resort】就在KING POWER旁边(想着要购物)

接下来的大半天,就是要来购物的啦,我们第一站就是去酒店旁的【king power】酒还不错,优惠~~然后当然还有欧莱雅,套装也是很便宜哒。
不过其他的运动品牌呢,感觉还没有香港多款式和便宜了~~里面的服务员态度很一般,都是会讲中文的。
因为对比过之前在central world的levis的裤子,所以我们去到免税店里面的Levi's后,价格是一样的!但是真的一点都没有优惠啊~~只有5000-500.真的是太低了。因为二话不说,马上走人,我自己就知买了盒巧克力

在kingpower对面,有一家小小的面馆,因为肚子饿了,所以就在里面吃了一碗,不过好好吃哦,料很多,味道也很好,可惜就是分量不算大~~30B

随便吃饱肚子,然后我们就直奔central world买东西去了。
当然,买了著名的曼谷包包【NaRaYa】送人首选,又不贵,不过妈妈说像卖菜的袋子

然后去三楼的levis专卖店,这样优惠力度是5000-1500,基本上是买2条送1条的样子。实在太划算了~~
所以导致最后一天,在临去机场的时候,还要赶去再买多三件!

其实走走逛逛,时间也差不多了。按照邮件的说法,要提早一点去码头等登船,所以我们就购物到此为止,直接坐tutu车去指定的地方~~

好吧,经过塘人街的时候,真的好塞车呢
所以要去码头坐船的游客 真的要准备多半个小时去码头呢。

关于这次的湄南河夜游,真的非常推荐,不单单可以看到两边的美景,还可以坐在露天的床顶,喝着鸡尾酒,听着驻唱的乐队的歌,气氛实在是好极啦!! 重点是吃的东西也非常丰富~~

游完了 大概9点半。一出码头就有一辆公车,还是总站,就可以坐到我们的酒店了~~

其实每次我们要坐公交,售票的人员都非常热情,因为在地图查好要下车的路线,可是曼谷公交的特殊,所以只要把手机的地址给售票员,他们就会告诉你,要多少钱,然后  还会很热情的提醒你  要下车了~~真的超级热情的哦!!

第五天~~~~~

吃完美美的早餐~~今天是在曼谷最后一天,由于是下午3点多的飞机,所以还是有一点点时间再去siam逛逛(只要2个地铁站)

首先,我们一早起来又去levi's买裤子。然后呢,因为要帮表姐买mistine的眼线笔 还有同事们的手信,所以又去了BIG C超市找

在超市反而没有mistine的牌子,只有一大堆好便宜的零食~~所以。如果大家要去买手信的话~~千万首选就是去BIG C里面买,折扣多多的
还可以退税哦!种类还很多呢~
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就是榴莲~~~超级大的,又香。在路边的小贩那里买 都挺贵的~

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的泰铢也差不多用完了,于是我们就回到酒店,拿行李去机场了~~

其实来到机场之后,我们的行程还是没有结束的~~因为还有退税啊!!

进去的出发大厅,我们找到南航的柜台,然后前面就是TAX return(黄色的大大标志),进去排队办理海关盖章,然后我们办理好值机后,还要去过安检 过海关,因为人太多了~~导致时间不够用~~
还要去拿免税的商品,还要去退税~~
接下来问题来了,由于退税的人太多了~~我们的航班也快要登机了~~
所以,最后我们只能把我们的白花花人民币放弃掉···从而去登机~~~我们真的是傻孩子~

HELLO~~广州!!
我们到家了!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2 12:54

收藏了啊,这次去泰国玩,在曼谷也住王子酒店。

2016-02-27 22:20

引用 胖胖牛爱跑跑 发表于 2016-02-27 22:20:38 的回复:

回复胖胖牛爱跑跑:性价比高 一定要去坐旁边的水上巴士  去siam商区  很方便

2016-02-29 11:02

引用 angelingfly_ 发表于 2016-02-22 12:54:49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