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kkaido Memories】❤【北海道9日游记20160109~20160117】❤

• 出发时间/2016-01-09

【序言】

列车从蓝天白云里穿过,窗外皑皑飞雪模糊了视线,北海道9日之行就在这样的蓝白记忆中消逝了,可是旅行的点滴却深深刻在了脑海中...

【DAY 1】

飞机越发驶近北海道,窗外的寒气越发逼近,机舱的窗户里雪花的结晶体绕成圈,是不是预示着这次北海道之行的圆满呢?
临近降落,眼前的白色面积覆盖得越来越多,作为南方的孩子,岂能忍住内心的激动!Hello Hokkaido~我们来啦!

降落新千岁机场,就看到大家游记里经常提到的蓝胖子,北海道的第一顿自然是拉面。跟风排了拉面共和国排队最长的一家(一幻),因为换JR PASS等了好久,叫好的面都冻到起油了,3小时的飞行也是饿坏了宝宝,迅速解决~(女生们最后是咸到吃不下,男生们却说味道不错)

酒足饭饱之后,全副武装,搭乘开往函馆的列车。指定席满了,只能待自由席到大站空下来。一路带着兴奋劲儿,就到了暮色下的函馆

车站下来,天色已经全暗,黑夜里迎着大风(晚上雪已经停了,只有积雪,某人表示略感失望),拖着大包小包,步行了约莫20分钟(积雪结冰的路面超级难走),到了北海道之行的第一家酒店LA VISTA。

后来有朋友说,LA VISTA应该算是函馆的一大亮点。果然,服务和早餐都是棒棒的!

原计划羊羊亭晚餐,可是由于没有预约,要到晚上9点才有位置,而last order是9点半。
于是临时改变计划,周边没有很多吃的,就在旁边的函馆山海鲜什么的店,来了一碗标致的海鲜盖饭和蟹。

吃完到就近的金森仓库闲逛一圈,晚上大多的店都已经关门了,无人的街道,到处是厚厚的积雪,兴奋地打起雪仗,小木屋前的无心一跳,也算2+1系列照的始作俑者,开启了系列照的大门。

不得不说霓虹国很多细节的地方,让人觉得方便又温暖。路边雪花形状的路灯,给寒冷的冬夜带来一丝暖流。
仿佛说着,夜再黑,总有一盏等你回家的灯,不熄灭。

回到酒店,泡一个暖暖的汤,窝在床上喝酒聊天,冬夜不冷。

【DAY 2】

美好的一天从完美的早餐开始。LA VISTA的自助早餐种类超级多,西式日式中式各种口味,最大的亮点肯定是自助的海鲜盖饭。
看到当地人满满一碗鱼子饭,同行的00酱也来了一碗满满的甜虾盖饭。那种满足感~满足感~满足感~你们懂嘛?!

吃着吃着,窗外开始飘起了雪花,而且越来越密集,K同学的鸡血立刻打起来。吃罢早餐,出发朝市,海鲜大餐go go go!!!

日本水果一直贵贵的,可是大冬天来片冰冻蜜瓜,还是吸引力无穷。没想到,比预想得还要甜好多好多啊!
4个人站在路边,拿着店家给的银勺子挖空两片蜜瓜,还有贴心的洗手桶。

逛着逛着,雪开始越落越大,不撑伞的话,已经有些影响视线了。于是找了一家店家,吃起了大螃蟹!
比起上海日料店的,实在是大!好!多!
我们选了烤的,新鲜的蟹脚,甜甜的味道,太幸福!就是小当家里那种头顶撒花的美味!
对着帝王蟹一阵猛拍。朋友说,霓虹人民看到你们这样对着食物拍拍拍是不是吓坏了?哈哈!

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

吃完往金森仓库的路上,就开始玩起了雪。2个耍酷男+1个跳跃女的系列照第二张出炉了。跳完女主就一屁股坐在雪地里了,然后还有2个镜头对着她猛拍。嘿嘿!

吃货的旅程肯定离不开吃吃吃。最爱大冬天吃冰激凌的刺激感。吃到了著名的milkissimo,花朵冰激凌真貌美。
函馆的小丑汉堡早有耳闻,却是误打误撞走到的。点了NO1和NO2的炸鸡汉堡和牛肉汉堡,都好好吃。另外炸鸡简直惊为天人!一口咬下去,鸡肉的汁水就溢出来!

晚上去函馆山山顶看夜景。可惜雪太大,上缆车的时候,周围雾气超重,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到了山顶,啥都看不见,有点小失望呢。
后来逛了一会儿纪念品,不死心,抓紧最后时间再上去望一眼,雾气总算散了大半,雪也小了些,可以模模糊糊地看到明信片中的景象了。
下来明信片上留了可爱的纪念戳。明信片这会儿还没有飞回家。

【DAY3】

第三日的行程,依然以LA VISTA的海鲜盖饭开始,check out之后就搭车赶到了登别,车站寄存了行李之后,便开始了地狱谷之行。

还未走进景点,就被浓重的硫磺味袭击了。硬憋着气,非要走到谷中心探个究竟。自然地势形成的神奇景象真的可以说是震撼。
烟雾缭绕和天边的白云自然连接成一片。那种赏心悦目的美,很难用语言来形容。

不得不提的是,进景点之前,被路上的结冰滑了个狗吃屎。本想拉要摔的,结果。。。没有一点点防备。。。自己直接毫无支撑地面朝下倒下去,胳膊肘吊了2天才好。我后来想想,可能是上天给我的预警,后来在景区里,我非常小心翼翼。高山陡坡,不敢松懈。

晚上回到札幌,吃了人生里吃过最大最大的蟹脚。一口下去,有种在吃肉的感觉,那种鲜甜,从未有过的满足感。

本想晚餐后买个小蛋糕庆祝下30岁的生日,可惜很多店家都早早关门了,小伙伴们陪我街上来回逛了好久都没有找到蛋糕店,最后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面买了个样子普普的草莓蛋糕,结果味道却意外地好。还一起去了拉面街,想去的那家还没来得及踏进门就被告知打烊了。之后就随意入了一家,看起来是有好多年历史的老店,果然拉面的味道也是杠杠的。

札幌的夜晚,路上没有太多的行人,地上厚厚的积雪和冰霜,路边有人性化得防滑沙,市民可以随意取用。零下六度的空气,比起函馆,有些阴冷。

回房间点了蜡烛,切了蛋糕,许了生日愿望。这是第一个不在上海过的生日,对冬日出生的我来说,在飘雪的城市过生日也是特别有纪念意义的事情。

【DAY4】

旅行是相当消耗体力的事情,我们每天都是中国时间凌晨睡觉,日本时间清晨起床。可是玩乐的时候,就像打了鸡血一样,闹钟一闹也就起来了。打扮好出发北海道大学,下午支笏湖温泉酒店。

支笏湖住的是榻榻米房间。从来没住过真正的日式榻榻米房间,新鲜感倍增。想打开窗户透透气,被眼前蔚蓝的湖景惊呆了。那种一打开窗户就能见到的美,简直赏心悦目。

放下行李,就直冲外头拍照。4个人为了拍张全景集体照也是拼了。

玩到浑身冷冰冰,再回酒店泡个公用的温泉。穿上日式的浴衣,非得拍个照留个纪念,哈哈。赶在天黑之前,感受下湖水中央的天然温泉。做人啊做人啊~!!!

泡暖了身子来吃晚饭,酒店的晚餐类目繁多,前菜刺身烧烤,一道道下来,女生都觉得管饱,男生居然都还说没感觉。看来还是吃肉来得大快朵颐。

吃罢晚饭来泡私汤。选了陶瓷缸的丸汤池。舒服得一个半小时转瞬即逝。回房间,榻榻米被子已经被铺好,厚重的被子压在身上,暖暖得,睡得特别香。

【DAY5】

早晨起床再泡了个暖汤,坐支笏湖回札幌的巴士,然后在JR札幌站吃了拉面,下午便出发去小樽

途径朝里,下车徒步逛了一会儿,由于天太冷,最后还是折返继续坐车去小樽。车站上,还特地在对岸拍了几张标准的游客照,哈哈。假装文艺的女屌丝。

当地人的雪地摩托相当帅气!

到了小樽先解决肚子问题,想去著名的政寿司,可惜周三歇业,于是去了反响第二的旭寿司。点的金枪鱼刺身端上来像雪花牛羊肉一般,瘦肉中带点白油花,但是不肥腻,真的有那种入口即化的口感。

吃罢开逛小樽,一路的琉璃馆,八音盒馆。做工精致,挑了几样送朋友。半路看到别人吃的彩虹冰激凌,因为吃货的心,于是就不耻下问了,哈哈。朋友告诉我说,去小樽一定要尝试6段冰激凌,没想到这次出了7段,不虚此行啊。

天渐渐黑下来,去了小樽运河。如果没人告诉我那是景点,可能不起眼到会不在意。

回去时候买了著名的LE TAO蛋糕,带回酒店去吃。晚上居酒屋没填饱肚子,超市买点小食,蛋糕下肚,总算酒足饭饱。蛋糕是松软,芝士味浓郁,但又不甜腻。怪不得国内某宝的价格翻了一番。

【DAY6】

第六天睡到自然醒,精神饱满地出发去白色恋人工厂。

地铁站上看到老师带着一群孩子出游,瞬间一个头两个大。没想到,进了地铁,老师把孩子的秩序维持得超级好,非但不吵还特别有礼貌。下车的时候,老师还不停地给周围乘客打招呼。很多细节上,体现了素质培养的重要性。

白色恋人工厂完全就是为少女心的梦幻姑娘设计的,每样布置,每组装修,每个细节都是如梦如幻。刚走到门口,就闻到巧克力的香甜。参观了制作的步骤,不得不感叹日本人的严谨精神,在整个工作流程里尽显无遗。

逛完一圈坐下来吃冰激凌休息。没想到遇到这次旅行最难忘的经历,日本人习以为常的地震。楼里突然想起了警报声,后知后觉的我还没有意识到是地震,直到桌面上玻璃杯里的水都在晃动的时候,才真正有点恐惧感。震感持续了1,2分钟,后来看新闻才知道,北海道6.7级地震。好在我们离震中心有点距离,只是轻微的影响。

收拾好心情,下午就出发去美瑛了。美瑛一直是这次旅行非常期待的地方,那里的自然风光是心中向往。

到了那里,天色已暗,来不及好好欣赏它的美。
夜色中,民宿的复式小木屋里有一整张的动物皮,用罢晚餐大家就早早入睡,为第二天储备足够的精力。

【DAY7】

早早地醒来,拉开百叶窗,窗外阳光折射下,已经飞起了飘雪。这样的早晨,还能有更多奢求吗?

民宿早餐吃完,大家跟上民宿的包车,游起了美瑛旭川车河。同行的大多是中国游客,交流0障碍。
每到一个景点,我们都会驻足停留许久,拍照,玩雪。民宿的伙计们都相当热情,帮着拍照,还把我们的笑容都留在他们自己的菲林里。

虽然冬天的美瑛看不到花季的色彩斑斓。但是阳光照耀下bling bling的雪地也足矣美到让人窒息。六角形的雪花片落在围巾和帽子上,每一片都棱角分明,形状各异。真的美到不像话。眼睛看到的,不足现场的十分之一美。

当地人说,那里的天气时常阴雨,像那天如此好的天气是可遇不可求。lucky guys~!

看到了七星香烟的拍摄景点,那些只能在海报上看到的美呈现到了眼前,有种不可思议的激动。

鞋子进雪,湿了一遍又一遍,虽然受冻,却不虚此行。美瑛果然不让人失望。

晚上回到札幌,随便吃了碗拉面就开始了旅行最后的买买买。之前几天景点之行,几乎没有买什么东西。最后的一天一夜,疯狂购物开始了!

街边的妹子还是个个露着大光腿,足球小子 炫技吸引了不少围观目光,游艺机店疯狂玩香菇猪的情侣,怎么夹也夹不起来的限量手办,每每都能出乎意料的扭蛋。太多的记忆,随着即将结束的旅行,刻画进了脑海里。

【DAY8】

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
大丸-STELLA PALCE-ESTA-YODOBASHI-BIG  CAMARA。
shopping mall集中的好处就是,想买什么附近都有。白天到黑夜,时间像是被偷走的,瞬间即逝。
午餐吃了回转寿司,我吃回转寿司的满足感,就在于把盘子叠起来计数的那一刻,不知道你们是不是这样?

拎着大包小包回酒店,思索着箱子如何塞。晚餐好好犒劳了自己,来一顿放题烧肉海鲜烧烤。半手大的虾,还有新鲜鲜甜的扇贝真是前所未尝的。

【DAY9】

最后一天在酒店用完早膳,便踏上归程。退了房,JR线直奔机场。托运大排长龙,导致机场买买买匆忙得不行。前面的上海游客行李70公斤超重也是无敌。

午饭喝了此行最后一杯北海道啤酒后,小逛一圈,看到哆啦a梦馆。过安检更是里外三圈。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sos紧急通道,居然还有空姐登机和我们走同一个安检口,耗了不少时间,后头都是同一班飞机的游客,效率真是不一般差。

9天的旅行,随着飞机飞入阴雨云层的上海上空结束了。旅行的美好至今还萦绕着。
最后贴上此行的系列照作为结尾~

【那一碗】系列照 拉面合辑

【那一杯】系列照 饮料合辑照

【那一跳】系列照 2+1合辑照

北海道,拜拜~我们有机会还会再见的!!!

交通指南

Day 1
千岁机场→函馆(JR 线)
函馆车站→La Vista(步行15mins / 搭乘室内循环巴士约8mins)

Day 2
La Vista→朝市海鲜→金森仓库→八幡坂(步行)
La Vista→函馆山夜景(酒店bus)

Day 3
La Vista→登别站(JR 线)
登别站→地狱谷(道南bus-NA NB NC ND线)
登别站→札幌(JR 线)

Day 4
Cross Hotel→北海道大学(步行)
札幌站→支笏湖丸驹温泉酒店(酒店bus)

Day 5
支笏湖丸驹温泉酒店→札幌站(酒店bus)
札幌站→朝里(JR)
朝里→小樽(JR)
小樽札幌站(JR)
札幌站→狸小路(步行)

Day 6
Cross Hotel→白色恋人工厂(地铁东西线宫之泽站下再步行约7mins)
札幌站→旭川(JR)
旭川美瑛(JR)

Day 7
民宿→Photo Tour(民宿bus)
美瑛札幌站(JR)

Day8
买买买(步行)

Day 9
Cross Hotel→新千岁机场(JR)

TIPS

机场

一樓是巴士區 二樓是入境大廳 三樓是出境大廳
從國外線的出境大廳,辦理完check in後 就可以步行往另一邊,走向國內線的區域 「Smile
Land」逛街、娛樂、美食都在這一區Smile Land的樓下,也是國內線的二樓 有超多北海道伴手禮可以買 這一區也超大 有時間一定也要下來逛喔 幾乎所有北海道名產,這裡都買的到呢~
至於餐廳的部份,就是集中在國內線的三樓 走過Smile Road 就會來到分為左右兩邊的美食區
左邊是「北海道拉麵道場」、右邊是「市電通食堂街」

市電通食堂街裡,就位在舊電車旁有間北海道必嚐的甜點之一【雪印冰淇淋】【豚丼名人】

Stella Place

中央区北5条西2丁目

STELLAR PLACE 分為兩區,分別為EAST和CENTER,在CENTER與大丸百貨之間有空中走道連接,設置了供旅客休息的藝術座椅特區,還有整片的玻璃落地景觀窗,讓旅客在逛街購物休息的同時,也能夠欣賞藝術創作及朝氣蓬勃的札幌街景,讓您不只是享受購物,而是能夠直接走入日本的文化潮流核心!
如果想要尋找化妝品、耳環、雜貨飾品,可到中心館的地下1樓。從1樓到5樓集合了各種時尚潮流品牌店鋪,1樓~3樓的Lady’s Closet女性衣櫥專區、4樓的實用時尚生活專區、5樓的街頭風格專區,無論您是甜美可愛派或是自然休閒風格派、或是帥氣嘻哈風格的女孩,都能在這裡找到專屬自己的時尚Style。
TiC TAC /G-SHOCK (CENTER 5F)
美食 (center 6F)
JR塔展望室Tower Three Eight直接連結於STELLAR PLACE EAST,從STELLAR PLACE EAST 6樓按照著指標走,就能夠搭乘直達電梯,一口氣衝上38樓!記者一出電梯,立刻被眼前的開闊景觀所震懾,久久不能自己,一回神之後只記得不斷的按下快門,只想記錄這感動的一刻。
位於38樓的JR塔展望室,可從東西南北四個不同方位,將北海道美景盡收眼底!晴天時最遠可看到位於札幌北方的石狩灣! 另外塔上還有限定JR塔精品店及空中咖啡廳, 您可以在此與好友、家人一邊品嘗香濃咖啡一邊眺望熱鬧的札幌市區南方景色,或是享受獨自一人的悠閒時光
記者強烈推薦可以在傍晚入夜時登上JR塔, 當夕陽西下,在火紅的天空輝映下,隨著天色漸暗,
而漸漸點亮的札幌街道以及電視塔,華燈初上的札幌夜景,絕對讓人永生難忘。[JR塔38F]
只要到APIA、ESTA、paseo、以及札幌STELLAR PLACE的服務處出示護照或北海道RAIL PASS,即可獲得“WELCOME COUPON”十枚!(僅限外國旅客) 購物滿2000日圓即可使用一張100日圓的折價券進行折抵!!

ESTA

營業時間: 商場10:00-21:00 & 美食街11:00-22:00
JR札幌駅 與 巴士總站直結,
地下鐵‧南北線/札幌駅2號出口、東豐線/札幌駅18號出口直達。
B1、B2:ESTA大食品街、生活雜貨商鋪 (精緻伴手禮區、熟食便當區、生鮮市場、美食廣場,药妆店)
一到四樓:Bic Camera電器用品量販店

8F:ABC-Mart鞋店與眼鏡服飾店、流行衣飾與雜貨專區
9F:Poke Mon札幌口袋怪物遊樂場、遊戲區
10F:札幌拉麵共和國、餐廳街
11F:天空花園、JR Tower Puranisu Hall(プラニスホール)
在APIA的諮詢處裡,將向出示護照或北海道鐵路周遊券的客人(僅限訪日外國遊客)贈送“WELCOME COUPON”(10張)。 每購買2,000日元(含稅)即可使用1張100日元OFF的優惠券。

札幌Map

太美了,好多美味啊

2016-02-18 17:3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19 12:25

引用 icyivyfire 发表于 2016-02-19 12:25:27 的回复:

回复icyivyfire:谢谢支持 第一次写 流水账 哈哈~~~~~~~~

2016-02-22 11:1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2 11:56

引用 leoying 发表于 2016-02-22 11:56:55 的回复:

回复leoying:哈哈哈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