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肺之旅之七彩云南(闺蜜二人10天云南行)

• 出发时间/2015-12-28

有人说旅游是很大的反省,是用异文化去检查自身文化很多应该反省的东西。而我,却是想要认识自己,反省自我。旅游是在快乐中在陌生中认识自己。背景音乐就是在古城内随时可以听到的一首歌曲,觉得好有感觉,欢快却不落俗套,特别喜欢音乐中间的衔接........

about 费用

先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money问题

作为一名穷游学生党花费还是要仔细算的哟(我们去10天来回两天 纯玩八天 花费人均3000rmb)
1.来回路费:去:新乡-郑州(火车票12.5)郑州-新郑机场(机场大巴20)郑州-丽江(机票320)
            回:丽江-新郑(机票650)新郑-新乡国际饭店(50)
ps:嘎嘎  不得不说  我们抢的机票还是挺便宜嗒,因为11.12.1月这三个月是云南旅游的淡季,而且是超淡季,so携程推出了特价机票系列,由于那时候看新闻去哪网订购的机票出现了很多问题,于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携程(宝宝不是做广告的,也没有要黑哪个旅游网的意思,更没有这个必要啊,只是大家出去玩,还是要谨慎些,细心哒)
郑州市区有很多地方可以坐机场大巴:民航酒店、郑州大酒店、火车站西广场、高铁东站、龙源大酒店、客运北站。票价20,路程一个半小时左右,半小时一班车。需提前两小时在机场取票、换取登机牌,友情提示,机场大巴停靠点附近有很多黑巴士,虽票价一致但老板会以各种缘由忽悠你打车,我们差点就上当啦。
中间的转车费用:泸沽湖来回180rmb. 丽江-双廊80rmb. 双廊——大理古城20rmb。 大理古城-丽江80rmb
2.住宿费用
不得不再提一下,由于是淡季淡季淡季,so住宿也是炒鸡划算
day1丽江   乔家小院 68rmb
day2 丽江  方家大院 68rmb
day3泸沽湖 摩梭家园 60rmb
day4泸沽湖 圣湖酒店 39rmb
day5丽江   方家大院 78rmb
day6丽江   方家大院 78rmb
day7双廊  (闺蜜定的忘记什么名字了额额。。。。75rmb)
day8大理古城 无忧小院48rmb
day9丽江   方家大院78rmb
ps:以上的住宿费用是我们两个人共同的,好多都是在美团,去哪购买的,多看看总会有惊喜哒,住的都是民宿,每个地方的特色都不一样,大家可以多多尝试嘛,如果你想住海景房请忽略我们刚刚说哒
3.门票
古城维护费80rmb(如果你只是在下午五点之后早上九点之前进入丽江古城是不需要买古城维护费的,白天在古城的入口出口都会有查票的工作  人员,如果你要是去玉龙雪山的话是必须买古维的,就算你在古城不买,在玉龙雪山买票的时候还是要看你的古维票据的)
泸沽湖 100rmb(学生票50)
玉龙雪山 130rmb(学生票65,但是但是 宝宝掏了全票。。。。理由是宝宝的学生证没盖注册章!宝宝的学生证是丢了补办的好吗?学校没有盖撒。可是检查学生证的工作人员根部不听解释好嘛。。。这个是查票最严格的景点,学生党一定要检查自己的学生证盖章了没有)

about 必备物品

1.防晒霜 防晒霜 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管你是帅哥还是美女,不要以为你天生丽质,也不要以为冬日的阳光不是一把火,你要坚信你是会被晒。黑。哒。多涂就对了)
2.面膜 唇膏(天气是很干的,皮肤特别容易缺水,一旦皮肤缺水严重,你一补水就特别特别容易过敏。。。我的脸在走的那天过敏+肿 庆幸的是那天不用拍美美的皂片)
3.墨镜帽子(阳光还是蛮刺眼的,骑车环行泸沽湖和洱海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他们是多么的重要啦)
4.背包(建议不要提行李箱,因为路面都是石子路,会灰常不方便的)
5.拍照器材:casio的一个卡片机+iphone6(但是照出来的效果也是超赞的,只因景太美)
6.手机流量包。两地漫游(以防手机没有足够的流量,并且找不到路可以直接百度地图,超级方便)

游玩路线

day1
我们买的是12月28新郑-三义机场(也就是丽江机场)的机票,五点出发 晚上八点三十五分到的,去之前已经在网上订了在丽江的住宿 ,并大多数客栈都会有接机服务,一般都是80rmb,我们就预定了客栈的接机服务,从机场到古城大概需要30分钟的时间,到了住的地方浑身疲惫,当时夜幕下的古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喧嚣,估计是我们没有住在四方街所以感觉挺安静的。一晚上无梦,陌生的地方,我却心安理得。
day2
因为有早起的习惯,所以七点多就醒了,看看外面的天竟然还没有亮,有些诧异,后来客栈的小哥告诉我们说这里天亮的比较晚,然后慢慢悠悠的洗漱,去民俗附近的早餐店吃点北方人该吃的东西,表示早上起来就吃米线吃不惯,一边默默的走路,一边享受清晨的宁静,这时候的古镇好像只属于自己,在路上遇到了好多编彩辫的阿婆,于是经过我和闺蜜的协商也想编几条,但是我们和阿婆语言不通,阿婆讲方言我们听不懂,我们讲普通话听不懂,也是醉了,说了好久才彼此明白是什么意思,所以买东西前一定要言语畅通,一定要讲好价钱。
然后又发现一个不错的客栈,在石油公司附近(位于丽江古城北门),交通便利,乘车方便,关键是老板和方家大院的默默和齐天大圣也是超级有爱,另外院子布置的也很有特色,几丛鲜花,几台吊椅,宽阔的阳台可以尽情地晒暖、发呆、看古城。于是就决定搬到这里来,中午去吃了古城内的88号小吃店,点了丽江粑粑、鸡豆凉粉、还有鸡爪,味道超级赞,个人最喜欢刚出锅的丽江粑粑超软超好吃,不过人也是蛮多的尤其是晚上需要叫号。
决定第二天要去泸沽湖于是就在客栈定了泸沽湖的往来车票,静静的等待与传说中的格姆女神山相遇。

day3
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七点多的时候昨天晚上联系的司机就在石油公司接我们,一路上可以欣赏日出,从暗黑到墨绿到微白到朝霞,一路上究竟是我们追逐太阳,还是太阳追逐我们?期间会有歇息,中间上厕所环境很差,但是每人一元的如厕费,到了下午两点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真心的说句,晕车的同胞一定要吃晕车药,七八个小时的山路的颠簸真不是盖的,一般从云南这边去泸沽湖的游客都是包车去的,因为山路很险,对于没有经验的人来说,自驾游不是很好的选择。就住宿也是提前订好的,就先歇息了一下,下午随便逛了一下泸沽湖附近,因为淡季,商店也是冷冷清清,这里的人真心是一点夜生活也没有,问了一下电动车的价格,准备第二天环游泸沽湖

day4
早上呼吸着没有雾霾的空气,吃着早餐,看着山烟倏尔有倏尔无,接下来就是一读泸沽湖美景啦
骑着电车带着闺蜜,看着美景,突然觉得自己不是真实的,觉得泸沽湖也是幻化出来的,一切都美的那么不真实,海水也蓝的不真实。觉得自己眼睛骗了自己。但,人就是这样,愿意被自己欺骗.........

路边的小店 也是很有特色

随处可见的玛尼堆和经幡,租车的爷爷告诉我们这里信奉的是藏传佛教,围着玛尼堆顺时针转上三圈便可以许愿,我虔诚的许下了愿望希望神灵可以听得到.....

摩梭婆婆,是长年累月的辛劳才让她身体如此佝偻吗

去了女神湾,你就是女神嘎嘎

去了女神湾,一定要吃的饭饭,就是好人小吃,对店名就是好人小吃,按人数收费,没人30rmb,味道超级赞,尤其是鱼汤炒鸡超级鲜,从来没喝过的味道,被誉为好吃到哭的一道菜

冬日的草海,也是让人陶醉,金黄,湛蓝,洁白,色彩的冲击让人觉得这就是windows桌面

去过走婚桥路上买的苦荞麦饼,甜甜的,一点也不苦

尼赛岛附近的情人树,相偎相依,你陪我度过春夏秋冬,我陪你落叶发芽

孤独的鳄鱼岛,忧郁的潜在湖中

day5
不舍的告别泸沽湖,突然觉得七八个小时的颠簸是值得的,下午两点回到客栈该是歇息,该是自拍嘎嘎,该是觅食啦啦,默默给我们推荐了好好吃的阿妈腊排骨火锅,里面的豌豆尖味道不错,水性杨花竟然是一种青菜。还有之前在看攻略时推荐的叮叮当当当的酸奶+烤面包,想想口水都要流一地啦

阳台上闲聊,借的美女的披肩凹个造型

水性杨花(据说这种植物根茎在水下,花开在水上水上的小白花一天内可以盛开多次,故得此名)

排骨+山鸡火锅

豌豆尖

丁丁当当

day6
今天决定去玉龙雪山,因为去上边比较麻烦于是定的团,一个车上我们坐了八个人,大家一路上一起上山一起下山,建立了革命友谊撒,还是从石油公司坐车,到玉龙雪山大概40分钟,我们先去了山下的玉液湖大概游玩了两个小时,上山需要坐索道上去,上到4500左右,最高点4680需要自己爬上去,虽然不高,但是还是很耗体力的,海拔比较高,所以容易出现高反,在上面不要剧烈运动,要保持呼吸的均匀由于海拔高不能停的太久,于是我们一点半左右就下山了,但是下山我们就倒在了地上,因为太累了不想动,有些许高反。

突然想起一首诗“葡萄美酒夜光杯”,玉液湖的谁就像是美酒,让人忍不住浅酌几杯,但是这水如此之美是因为铜离子过多,原来太美的都带着毒性.......

day7
要启程去大理洱海了,有首歌这样唱道“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或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就这样提前在默默那里预定了去大理的车票,车程大概3个小时,所以说云南的景点都离得特别远,大家要安排好行程呢,住的地方也是在美图定的,是一间家庭旅馆,大姐人很好,门口有一棵大树,很有历史感,出了住的胡同就是小吃街,卖烤乳扇,饵块、炸的小鱼小虾特别多。因为对烤乳扇有恐惧感,就没有尝试,饵块还是挺好吃哒。去了洱海边,玉几岛,还有杨丽萍建立的宫殿,文青喜欢的海地生活(拍照的人络绎不绝,往往要排队,照了几张但是差强人意,所以,不是所有的热门景点都适合你,要自己去发现美),但是吸引我的往往不是这些极具标志性的东西,或许,餐馆的花园,拐角的老树,海上的渔船,就是最佳怡情之处。最后还买了鲜花吊坠,美美哒。现在环游洱海的没有私家游船,只有从码头买票才能登上游轮。不说废话,上图。

白族的阿婆

满天星的花语:甘愿做配角的爱,看,这花不会枯萎,那爱便不会转移

day8
这一天我们要骑车环游洱海(其实哪能环游啊,从丽江坐车出来不多久看到的就是洱海,一直到下车还是洱海,环游是件辛苦的事情,旅游本来就是让自己relax,何必呢?有时间的有体力的可以尝试哦),早上租了电瓶车,一组骑到了小普陀,天气很好,很适合我们伪文青互诉衷肠哈哈,后和闺蜜谈起年少的悸动,谈起追忆的青春,谈起对未来的畅想,这就是变相的在思考人生吧。下午两三电钟我们就返回目的地,然后就去了大理古城(去大理古城的车多得是,只要在路边拦车就ok啦,一般人均20rmb,司机一张口就是35,记得要砍价砍价)路上,经过蝴蝶泉,名字很美,让人浮想联翩,但si,现在已经木有蝴蝶啦,想要去看蝴蝶的慎重啦。晚上住在古城南门,吃完了晚饭(我不会告诉你我吃的烤鱼烤鸡翅超级好ci, 我也不会告诉你店名就是   “就是小吃嘛”   )就去了洋人街(本来打算去酒吧high一把,但是女生一看到漂亮衣服就走不动啦啦,果断去淘衣服),虽然灯火通明,但郭沫若提的“大理”二字却散发着历史的韵味。

超级超级棒的烤鱼,良心推荐啊,鸡翅被我吃了,没法上图啦啦

饱餐后,去写一张明信片,致远方的你,可是最后却不知所踪

day9
上午闲逛古城,却发现孔庙重新修缮,当日是最后一日免门票,这就是生活中的小确幸吧。果然是有底蕴的大理。中午一点的车(还是在客栈定的车票,一般有什么事情,店家都是可以帮你的),于是就在刚刚我推荐的店吃了蛋包饭,很不错,价钱也很优惠,最后,把昨日看中的衣服收入囊中,开森。。但,从大理丽江要4个小时。。。。晚上到丽江,就是要购买土!特!产!

丽江,临走的微瞥,却是不舍。

day10
返程。
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要的生活
忽晴忽雨的江湖
祝你有梦为马
随处可栖
                                      ——大冰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18 16:26

引用 yangbo 发表于 2016-02-18 16:26:28 的回复:

回复yangbo:嘎嘎  出去之前也计划了好久  看到照片就想起来啦

2016-02-18 16:5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2 11:56

引用 pdslinguangya 发表于 2016-02-22 11:56:56 的回复:

回复pdslinguangya:嘎嘎  还是要自己去亲身体验一下哒 旅游是种病  会上瘾的

2016-02-23 11:33

拍的真美

2016-03-18 09:27

引用 格林童话 发表于 2016-03-18 09:27:35 的回复:

拍的真美

回复格林童话:哈哈 就是用卡片机加ipone拍的  风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