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离去便想再来(我的金陵情怀--国庆亲子游)

悠悠白云 (台州) LV.16
2016-02-18 12:34 709/4

时间:2015年10月3日-6日         人物:亲子         费用:1500元/人        出行方式:高铁

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选择金陵是为了弥补当时犯的一个错误。我们家有两个孩子,2011年的时候因为当时孩子还小,我分别带了大女儿去马来西亚新加坡,小女儿去的是南京,这其实在后来成为了一个很大的遗憾,爱永远是不可分割的,所以她们一个说我还欠她一次新马游,一个又说我还欠她一次南京游。 这些年我越来越觉得亲情是一个牵挂,不论去哪里,永远会有根线把彼此的心联系起来。无论是看到美丽的风景,还是遇到开心的、愤怒的、悲伤的、搞笑的事情,或者是吃到美食,都会想到自已的家人,恨不能与其分享。所以一定要特别珍惜一家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接下来的几年,我们便都是举家出游,再不让爱落单。(当然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这次的南京之行,因为跟男猪脚闹了一点不愉快,所以我们就一气之下把他给扔了。)
       因为是国庆临时决定,所以只买到3日晚上到6日早上的动车票,因此在南京的整个行程其实是整两天。 南京中国著名的四大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长江不仅孕育了长江的文明,也催生了南京这座江南城市。南京襟江带河,依山傍水,钟山龙蟠,石头虎踞,山川秀美,古迹众多。

关于行程

南京的景点实在是太多,多到哪怕把前一次的景点都排除掉,我们的两天之行还是完全无法把定下的景点走完,所以只有期待下次再来。
      2011年走的景点:雨花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总统府、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2015年行程计划:中山陵、明孝陵、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阅江楼、玄武湖、狮子桥美食街、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江南贡院。南京大学、鸡鸣寺、瞻园、先锋书店(后四个因为时间的关系,未能成行)
      行程:2015.10.3-2015.10.6(因临时决定,买不到最合适时间的高铁票,晚去早回,实际游玩时间整两天)
      D1天:到达南京22时,打车去酒店,入住南京汉江酒店
      D2天:打车前往中山陵,门票免费,下午明孝陵,门票70,入住南京汉江酒店
      D3天:打车前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门票免费),打车前往阅江楼(门票40),打车前往狮子桥吃中餐,步行前往玄武湖(免费),地铁前往夫子庙(江南贡院门票25),住南京中兴和泰酒店。
      D4天:早上高铁回家

关于费用

住宿:368*2(南京华江饭店)+438(南京中兴和泰酒店)=1174
大交通:高铁(340途经江苏无锡镇长江的车程长,价格贵+241.5)=1744.5
餐饮:面包牛奶40+高铁快餐60元+中餐79元+买饮料小吃100+晚上259+112狮子桥中餐+16小吃+98夫子庙晚餐+(酒店含早,来不及吃)早餐54=818
门票:阅江楼门票80+50江南贡院(无学生证也享受半价,南京景点真宽容)+明孝陵140=270
出行:高铁站到华江饭店出租车52+出租车前往中山陵40+公交车12+酒店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饭出租车31元+到阅江楼23+80游船+90观光车+夫子庙打车至酒店87+出租至高铁站19+中山陵小火车30=464
其他:拍照20+铸纪念币42+讲解器30=92
合计费用:4562元

关于住宿

南京华江饭店系南京军区装备部招待所,原军区第二招待所(民国时期的首都饭店),位于繁华的南京山西路广场和繁华的全国商业一条街湖南路北侧,交通便利,环境幽雅,设施齐全,服务上乘。
        酒店曾经是民国时期的首都饭店,当然当时的审美跟现在日新月异的建筑无法比拟,但是酒店有一种低调的奢华,红木地板家具、装修用的材料全部进口。位置也很好,公交方便。

第2天:人山人海的中山陵

中山陵园风景区免费,这既是一个好消息,同时也是一个坏消息,人多得不得了。

明孝陵在南京市东郊紫金山(钟山)南麓独龙阜玩珠峰下,茅山西侧。占地面积约170公顷。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和皇后马氏合葬于此。作为中国明陵之首的明孝陵壮观宏伟,代表了明初建筑和石刻艺术的最高成就。明孝陵处于山清水秀的环境之中,周围山势跌宕起伏,山环水绕,人文与自然景观浑然天成。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清幽的环境。

这次单反相机一直背在小女儿身上,给我们拍的这些照片也是有模有样,赞!

镜头捕捉到这么开心的笑容,当时都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跑去拍蝴蝶

我女儿说,妈妈,古代的皇帝为什么长这么丑?

华江饭店龙虾大餐

想要吃到最美味的龙虾,南京老百姓最推崇的品质美虾,就不得不去华江饭店。华江龙虾率先将小龙虾引进大饭店做出品位与档次,始终坚持“品牌质量、百姓消费”经营理念,持续为老百姓打造完美舌尖盛宴。
       华江龙虾每年都会获得各种各样的奖项,比如早在2004年就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华江龙虾”商标,于2009年被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认定为“南京市著名商标”。连续多年被行业主管部门评为“口味金奖”、“特色金奖”、“创新金奖”等。2010年更是荣获中国饭店协会授予的“中国十佳龙虾特色饭店”、“中国金牌龙虾宴”及四个单项“中国金牌龙虾”等荣誉称号。2013年被南京市商务局、南京餐饮商会授予“南京十大龙虾品牌金牌奖”。所以既然住在了华江饭店,又怎么可以错过这里的龙虾呢?

第3天: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这是一个很沉重的景点,“可以宽恕,但不可以忘却”

阅江楼------个人比较喜欢的景点

阅江楼是继武汉黄鹤楼、岳阳岳阳楼、南昌滕王阁后的江南第四大名楼。阅江楼和前面三大名楼,是中国最具特色的四大名楼。阅江楼的特色,一是高,山高78米,楼高52米,总高130多米,是最高的名楼;二是精,处处精工细作,精雕细刻,无比华美;三是内涵丰富,有许许多多历史文化积淀,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历史名人的足迹和作品;四是皇家气派,因为只有南京,出过十姓二十六位帝王,这里的建筑都是按照皇帝的规格建造房屋。
      "一江奔海万千里,两记呼楼六百年"。这副绝妙的对联,是南京阅江楼六百年风雨沧桑的真实写照。登上阅江楼,放眼远眺,但见浩瀚的大江滚滚东去,一览无余,仿佛郑和下西洋以来六百年烟雨尽收眼底。阅江楼工作人员介绍说,当年郑和庞大的船队就是从南京下关龙江出水,浩浩荡荡地从这里驶向太仓刘家港起锚地。

景区有阅江楼、玩咸亭、古炮台、孙中山阅江处、五军地道、古城墙、地藏寺、五色土、静海寺等30余处历史遗迹,是一个融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于一体的全国知名旅游胜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景区阅江楼以明文化为主题,分"统一、开放、发展"三大主体;分别展示了明朝16位皇帝造像、明朝版图等。景区内还有瓷画《郑和下西洋全图》、《江南大名楼》双面绣、《阅江楼记》汉白玉雕刻、阅江楼鼎、狮岭阅江浮雕等5个"全国之最大",立意新颖,工艺精湛,独具特色,充分体现了阅江楼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丰厚。

好吧,去阅江楼其实就是为了看祝枝山的字和唐伯虎的画,对这两个江南才子无比仰慕,向往......
对于唐伯虎的了解更多的是来自电视和电影,唐伯虎真不愧一代风流才子,何等的倜傥潇洒,活出了自我,快活自在。但是历史上的唐伯虎尽管才华出众,有理想抱负,是位天才的画家,但他那愤世嫉俗的狂傲性格不容于这个社会。他一生坎坷,最后潦倒而死,年仅54岁,其实对他更多的惋惜!

站在阅江楼上观景也是极好的

狮子桥美食街

免费景点------玄武湖

最近很流行的呆毛

江南贡院

秦淮风光带

秦淮人家正在装修中

夫子庙是人最多的,所以上一次玩得意犹未尽,这次来感觉很失望。

第4天:南京高铁站

南京的小吃颇负盛名,回味上一次吃了念念不忘,所以就让回味成为南京之行的最后一餐吧!

写南京的攻略网上很多,所以就简单的写一下吧,这次旅行匆匆,也没有做很好的攻略,权当给自已一个记念。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12:54

引用 bluearly 发表于 2016-02-22 12:54:50 的回复:

回复bluearly:是啊,看到别人拍的照片都有一种羡慕妒嫉恨的感觉,亲子游,只能叫行走记录,都无法称之为照片。另一种经验,就是人多,拍得多,总能挑出一些好照片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