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末の北纬42°(长白山游玩攻略,含万达滑雪)

言延 (广州) LV.13

行程

【时间】2015年12月25日-2015年12月30日
12月25日-day1:长沙-天津
(晚上的航班从长沙天津,由于天津机场天气原因,航班转飞太原,宿太原
12月26日-day2:天津-长白山
(上午8点太原天津,由于天气原因,天津长白山航班晚点至下午2点起飞,下午4点到长白山机场,宿长白山万达智选假日酒店)
12月27日-day3:长白山万达度假区滑雪场
(全天滑雪活动,晚6点包车至西坡,宿西坡景区旁蓝景花溪(戴斯)酒店
12月28日-day4:长白山西坡风景区
长白山西坡景区:长白山天池,宿西坡景区旁蓝景花溪(戴斯)酒店
12月29日-day5:长白山龙泉温泉
(包车至长白山北坡,聚龙泉温泉泡汤,宿北坡景区旁蓝景温泉酒店)
12月30日-day6:长白山北坡景区
长白山北坡景区:长白瀑布,小天池,绿渊潭,谷底森林等,晚上搭乘火车离开)

装备

由于东北地区冬季气温非常低,雨雪多,风大所以防风防水防滑是第一要素。
【建议穿着】:
上身:黄金甲加厚保暖内衣,抓绒衣,冲锋衣,羽绒服
下身:带绒保暖裤,带绒冲锋裤或者滑雪裤,防滑防水户外雪地靴
【保暖必备】:暖宝宝N片~~(哪里冷贴哪里,肚子上,手臂上,背上,腿上,脚底,手机,相机……我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这个非常有必要,有时候身上贴两片能顶一件保暖衣)
【其余物品】:保温杯,手套,帽子,围巾,口罩……(能把皮肤遮住的通通带上准没错~)
【护肤用品】:润唇膏,保湿霜,护手霜,面膜……(北方比较干燥,室内外温差大,一定要带足补水的东东)

交通

关于进出长白山
【机场】长白山机场:在西坡附近,如果是坐飞机来的朋友,建议行程安排第一天定在万达或者西坡,距离比较近
【火车站】松江河火车站以及白河火车站,长白山西坡以及万达度假区靠近松江河镇,如果是来这两个地方的朋友在松江河下车会比较近。去长白山北坡的朋友在二道白河的白河火车站下车会更方便。

关于长白山内部交通:
① 从机场到万达度假区是有免费班车接送的,万达的红色旅游大巴,出机场就能看见
② 从机场到长白山西坡,距离8公里左右,需要包车
③ 从万达度假区至长白山西坡,夏天有班车去西坡,冬天班车停开需包车,距离十几公里的样子,车程约20几分钟
④ 从长白山西坡至长白山北坡,有旅游专线,具体时间根据季节不同发车时间和班次不一样,旅游快线价格单程23元,具体可以去景区问询台咨询,距离一百多公里,包车的话,车程约1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附上:2015年长白山淡季旅游专线时刻表一张给大家参考,联系咨询电话详情请戳下图↓↓↓)

费用

订购途径:所有车票和酒店,大家可通过携程,去哪儿,阿里,蚂蜂窝自由行……等国内的旅游网站进行对比和预定

由于这次出行是临时决定出发预定的,所以万达住宿相比会偏高。
以下列出的是两人同行的人均费用(不含返程路费):
① 单程机票:1030/人
② 万达智选假日酒店滑雪套票:标间加双人滑雪套票1290一晚,645/人
③ 西坡蓝景花溪(戴斯)酒店:标间536两晚,268/人
④ 北坡蓝景温泉度假酒店温泉套票:标间加双人温泉套票580一晚,290/人
⑤ 长白山淡季西北坡景区联票(仅门票):全票125/人
⑫ 雪服,雪镜租用:雪服60一天,雪镜40一天,100/人
⑬ 吃,人均100/天,五天吃喝:500/人

共3463人民币/人

长白山门票小贴士:由于冬季长白山是旅游淡季,所以实行西北坡门票联票制,三日内有效。但是环保车的门票是不含在内。需要另外购买的。

正文

在晚点了四个小时之后,飞机安全地降落在了长白山机场,长白山机场是一个非常小的机场,等待的时间不用很长,走出机场看见不远处停着几辆红色的大巴车,那就是万达度假区的免费接机车没错了……询问了是否去智选假日酒店之后就上车(注:大家在上车之前一定要先问是否去你定的那个酒店,以免坐错车)

进入度假区,先后经过假日套房,假日度假,等酒店最后到达智选和宜必思……
办理完入住,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先去把滑雪票办了……北方的夜来得特别的早,下午四点半而已,白暂就已消失得无踪影……幸运的是在酒店旁边就有一个滑雪服务中心(果松服务站),不用大老远走去小镇办理。……办理滑雪票需要缴纳2000元每人的押金,可以刷信用卡,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小黑卡,那个就是你在滑雪场的出入卡了,可以挂在手上以免丢失,等滑完雪退卡时,押金再原路退还。

由于飞机晚点导致我们到酒店时天已经黑了,没办法去滑雪,虽然也有夜场,但是对于东北的夜晚,我还是觉得待在温暖的房间养精蓄锐更合适……
于是,我们选择把滑雪的机会放在第二天。

酒店的圣诞装饰,非常有节日氛围……

智选的房间,还不错,对得起这么高的价格了~
休息了一下之后决定去小镇吃点东西~
在酒店工作人员处得知,有从酒店去小镇的免费接驳车,20分钟一班,但是具体时间不知,只能等着,等了很久没见到于是我们选择步行走去小镇。
智选到小镇中心要走上20多分钟,在东北的夜晚,走在路上无疑是一把刀割在脸上般刺痛(温馨提示:这个时候口罩就显得尤其重要~)

万达度假区果然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旅游景区,说是说小镇,其实就是一条主街道,电影院,M记,KFC,必胜客,火锅,东北菜等等各种菜系,各种购物商店一应俱全。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寄存完行李后,就到果松服务中心去领雪具~滑雪啦(温馨提示:酒店可以免费寄存行李,非常适合那些想在滑雪场滑一整天雪,但是中午之前又需要退房的住客)

滑雪雪具是包含在套票里面的,不需要另外缴费,包括,雪鞋,雪板,雪仗。。
雪服和风镜是另外收费的,如果你自己准备了就不需要另租,没准备的话租一套也很便宜,雪服是60元一天,风镜是40元一天。

换好衣服之后,把多余的物品锁入小柜子里面,随身带着手机和钱卡,扛上雪具,妥妥的,出发啦~

出门后会有工作人员指引,免费进行滑雪前的热身运动~

对于很多初学者来说,都会想到要请教练。嗯当时我也是这么想的,滑雪教练分为A,B,C,见习,这几类,每种类型根据人数和 时长价格也是不一样的。最便宜的见习教练,一对一220元两个小时,本来想着第一次滑那就请个见习教练教教基本动作,免得摔断手脚~~但是由于没有提前预约,等去到那的时候被告知见习教练都约满了……(提示:如果想请教练最好提前预约好)

如果不想花那个钱有没有什么办法呢?   有~如果你悟性好的话可以去~ 蹭别人的教练~ 在教练教他们动作的时候,你就在一旁仔细看着听着,默默记下,再自个一边去练习~多摔几次后慢慢就会了……(注意:如果是滑雪小白的话,还是不建议这样做,毕竟滑雪是一种危险性挺高的运动,有专业人员指导的话还是会更安全的)

初级滑雪道,对于第一次滑雪的我来说,初级也够我欢乐一整天了……

远处的长白山,特别的美~

长白山西坡蓝景花溪(戴斯)酒店,距离长白山西大门步行5分钟左右的时间~
躲在林中的酒店有木有很童话!

冬季,环保车不能直接坐到山顶,想看天池,还得在这换乘雪地摩托车~

你以为下了摩托之后就到了么? NONO~ 还有一千多级的台阶在等待着你~时长半个小时左右~

瞧,两边的雪比人还要高呢~

好像坐在一个巨大的雪房子里~

有时候,不期而遇的惊喜才是最最美好的事情~
与许久不见的两位高中同学一同登上了西坡天池,留下纪念

天池,据说西坡是看天池最理想的一个方位,没有了石头的遮挡视野更为广阔……

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下山的途中拍到一只出门觅食的小狐狸,特别特别的可爱

长白山北坡蓝景温泉度假酒店,距离北坡景区大门步行15分钟左右,这家酒店人气比较高,因为它里面有聚龙泉温泉,据说是长白山唯一一家从山上引入下来的天然温泉泉水,很多旅行团也会带团过来泡,所以人比较多,也比较吵,住客的话可以在下午两点左右,或是晚上7点之后进入会没那么多人~

室外的冰火两重天,还是值得大家去尝试的。

长白山北坡,天然的山水画,美景遍地有~

冒着热气的温泉水

已经结冰的绿渊潭

谷底森林

【最后,关于吃,有几个不错的东北菜推荐给大家~】

① 在万达里面一家东北菜馆吃的 松花江大鲤鱼,味道蛮鲜嫩,一百多的价格也还过得去

② 蓝景花溪(戴斯)酒店,小鸡炖蘑菇,淡季的西坡附近没有一家吃的,无奈只能在酒店点餐,出乎意料,口感不错,同是一百多的价格在景区的酒店来说能够接受

③ 北坡旁的农家菜,很多人说,住在北坡附近找不到吃饭的地方,温泉酒店的餐食又不好吃,推荐大家一个,是一位叫王大娘家的农家菜,这家店没有店名,因为是供出租车司机的休息场所,也是出租车司机们搭伙吃饭的地方,当然这家店也是我们的司机推荐给我们的,地道农家菜,价格也不会太贵,让大娘随意给我们做了三个菜,被一扫而光,一共120,还是不错的。

奉上王大娘的联系方式:13944755452 ,游玩北坡后,有需要进餐的朋友可以提前与王大娘联系哦~
再奉上我们司机的联系方式:崔师傅,13894042278。在长白山两次重要的路程都是这位帅哥师傅载的我们,人很热心也很健谈~大家有需要可以联系

天地长白,期待下次再见!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19 15:25

引用 liuyifan 发表于 2016-02-19 15:25:32 的回复:

回复liuyifan:希望能帮到亲哦~

2016-02-19 22:5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2 11:56

谢谢 楼主 分享

2016-03-08 11:57

引用 疯丫头的戒指 发表于 2016-02-22 11:56:56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疯丫头的戒指:哈哈哈, 南方的孩纸表示能看到那么多冰雪真得不容易,怎么都要留念下来的,下次再见面说不准什么时候了😬

2016-03-27 22:39

引用 颗粒 发表于 2016-03-08 11:57:42 的回复:

谢谢 楼主 分享

回复颗粒:不客气,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