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夏威夷7天——跟什么攻略玩什么花样

• 出发时间/2016-02-08

入门级!夏威夷自由行

准备: 马蜂窝2本夏威夷攻略+各位前辈攻略笔记

参考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063415.html 助攻自驾,多参考几篇:了解想要在一周内玩儿夏威夷,要么深度游一个岛,最多游2岛,每个岛3-4天,否则全是赶路倒时差(美国本土加州2小时时差,中部4小时时差,东部5小时时差,正是下午阳光还灿烂时犯困,早上天不亮就醒——这适合”欧洲游客旅游方式“*)

*根据在青旅的观察,欧洲游客旅游方式:早睡早起,登山下海,自然健康。相反,如果你看到谁晚归晚睡晚起,夜夜party,多半不是爱好健康自然的欧洲游客。

言归正传,既然此次前来夏威夷是11号在大岛参加婚礼,根据游记“茂业有的大岛都有——自然风光”而檀香山比较有人文气息,受国内教育多年顽固不化的思想,还是要堵住亲友万一问起来的嘴——所以选择了降落在檀香山,第一天中午到,第三天班晚走,可以有两天半的安排。

02.09.2016

美国夏威夷当地时间12:35pm 降落在Holonunu机场,开启春节度假模式 LOL

计划:机场bus入住+Diamond Head+Waikiki Beach

因为是跟朋友相约,俩人都没车,我就查了没车的攻略,大概想要玩到的景点,具体计划要再见面和朋友商讨。

从机场出发:是可以赶公交2.5刀,可是只能一人一随机行李,当我把公交站都找好的时,朋友降临(我们不同飞机)时,一个托运的大行李我就知道要用Plan B, 机场Shuttle,耗时实际上和公交差不多(因为shuttle也要送几家住在附近的游客)14刀一人。

02.10.2016

计划:7am Kailua 观日出 + Lanikei Beach + Cinnamon Restaurant + Valley of Temple + Diamond Head Monument (over plan TAT)

02.11.2016

计划:8am Koko Head + Hanaume Bay 恐龙湾, extend plan 如果下午时间早还可以去downtown Hawaii University or 回城 Diamond Head

02.12.2016 婚礼

AM: Ka's Coffe Mill 咖啡工厂,一进门就可以闻到很香的咖啡和品尝各种口味的夏威夷果,极好的伴手礼~

PM: 婚礼 4:30

AM: Lava Tree State Park

PM: South point

02.15.2016 无计划

推荐:Volcano Inn 早餐:木瓜中间夹菠萝,香蕉,酸奶,杏仁! 香蕉面包,杨桃,红毛丹,当地咖啡。虽然样式简单,但好吃到爆管饱。

美国夏威夷时间 05:26pm 离开大岛的Hilo机场,结束冬天里的夏天 TAT

Landing Honnululu D1 afternoon

第一天下午入住Waikiki Beach Hostel 因为距离Waikiki海滩仅一个block,计划晚上天黑后随时可以逛海滩,下午check in之后先去钻石山(diamond head)因为都在南岸(马蜂窝攻略地图,非常好使,非常入门!其他复杂的,再没去之前真是一头雾水)下午回来正好可以去海滩。

变化:朋友一降落就面朝大海,先去买Bikini然后就躺沙滩,我也不好就按照我的意图执行,总要调和一下。
于是我们就穿着比基尼走上了去钻石山的路,一路上阳光很美,第一天降临夏威夷很激动,空气都很甜美,树影中沿路的人都在慢跑,我们是唯一在山路上走路的人。

至于变化嘛,就是朋友饿了~~~还没走到钻石山,朋友一路就低血糖了,我坚持要走到diamond beach park向下到beach看一眼朋友都等不及了,想到明后天还有机会,今天反正没有登山,我就妥协了——教训就是:一定要厚脸皮的坚持去自己要去的地方,这个脸皮厚和做不成朋友之间自己权衡,因为朋友可能当下懒了一下或者意见相左,但对于女生只要有美照,滞后她们完全不记得她们当时是不想去的。解决大家也猜到,就根本没有机会再来了,不管是diamond head beach or diamond head monument TAT

没有车+累了饿了+yelp Chinatown+2 people: Uber 到Chinatown。没想到路上遇到的Uber小哥还是个好心的当地人,推荐了一些不在攻略top list上却是他个人喜欢的景点。

由于珍珠港在机场附近,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小哥建议放弃珍珠港。第一天纠结不下,想着还有两天。。。

只有大岛上有Uber,并没有很贵,只要2个人以上就省时间,一个人还是Bus好啦,后面有讲解如果不开车怎么办。

Waikiki Beach

Waikiki Beach

海边正好有小孩儿在码头上跳海,既然无新鲜事可做,就跟小孩儿学一次跳码头——说难不难,就看勇气,一群美国小孩儿跳的欢,我就大胆一回,问了小孩儿注意事项,水看上去很清很浅,会不会触底,还是要注意安全不要傻大胆(其实我胆小),小孩说了啥也等于没说,大意就是你觉得要触底就用屁股触底吧——哇。。。随着大叫一声,我就下去了——一口咸水!!!太咸了!!!完全没想到!!!既然水这么咸,我也不想游泳了,朋友也在海滩晒了一阵,跟她商量一下,下午太阳太晒,不如夕阳再来,朋友也看上了body surfing的板子想去买来。又问了一下冲浪课程价格(再次感谢攻略:hostel对面的海滩上就有冲浪课程)每天一下午1点教学一小时,一对一:100刀, 一对四: 80刀, group class: 40刀

Pillow Box Sun Rise D2 6am

早上果然打不到车,发短信给昨天小哥来pick up

总共有三个Pillow Box对于经常爬山的人来说一点也不陡,但天黑的时候爬山最好受伤不要拿太多东西毕竟需要电筒照明。

中午吃饭去了Uber小哥推荐的当地餐厅:Cinnamon's Family Restaurant果然便宜又好吃!你问推荐哪道菜?小哥的原话是:每一道都超好吃!真的!

但也在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这就是自己没租车的问题)可以赶车就是时间长(我的back up plan就是能回去就好)然后两个人Uber就还合算,在尝试lyft也没有车之后,又找小哥来接送。

Valley of Temple D2 afternoon

Valley of Temple 略失望。没有攻略里面说的那么美,也没有那么多日式建筑,只有一栋孤零零的红楼还在翻新(像极了temple run)我们在邻面寻找是否还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结果真是3刀门票打水漂的感觉。好死不死出门的时候遇到一大票大陆旅行团,看他们奔走的方向,我确定一定有什么景点,朋友本来还不想爬上墓地,我果断上去瞜一眼,就是张先生赵小姐的一个墓碑供大家咔擦到此一游!

因为早上出发早,Uber回到酒店也才2点,瞬间发现有大把时间可以玩好多地方!果然,高兴太早。

原打算避开下午毒辣的太阳5点趁着夕阳跑步上钻石山,谁知都以为对方设置了闹钟(又一个教训:跟第一次一起还没有培养起默契的朋友旅游,一定要当成自己一个人,也就是说自己要考虑没有别人在的情况)——一觉睡得舒服,天貌似也黑了,再加上手机在远处充电,不愿面对的现实确实是7点了,太阳下山了,哪也不能去了。只好起来吃晚饭,沮丧的逛街,这和在大城市逛街有什么区别?!

Koko Head D3 8am

之所以放弃了Diamond Head也是Uber Local小哥说的这个点比钻石山精彩。如果想要一点挑战,不妨来这里看看,据说游客比钻石山少,到时碰到很多当地人每周来这里健身,卡时间上下山两次。

早上爬是为了避开中午下午的艳阳脱水。最有趣的是路遇小狗Pluto和Baby一定然你信心大增!

Hanauma Bay D3 afternoon

恐龙湾浮潜:在这里浪把我拍打在礁石上,进退两难太久,海岸救生员前来救我的时候我还一头雾水,原来我皮肤表面已经多处擦伤大面积流血。其实在礁石上蹭一次,就有很多小口子,满手满脚的划伤才是疼痛根本顾不上其他大面积擦伤,海水拍打起来凉凉的,感叹原来要穿全身防护的鲨鱼服!

再说到浮潜,因为我带了有度数的游泳眼镜,照样可以浮潜,想想🐳也是需要上来呼吸的嘛,而且第一次租浮潜设备用不好大多时间还浪费在调试脚蹼,面罩上。所以完全可以自己带泳镜下水看鱼。

因为参考的攻略是自驾,我没有注意到Honolulu的公交系统是可以转程的!单次就$2.5以为小贵,原来司机给你撕得票是下次换车时用的,可以转两次车。

关于夏威夷风味

岩溶蛋糕,口感丰富:蛋黄,焦糖,果籽(描述不出来)

DIY彩虹刨冰

超美味健康的早餐@Volcano Inn

National Volcano Park

火山国家公园有很多条不同长度的路线,可以根据体力选择,标牌上有参考时间。我们选择了几段短trail 以及驱车到海边,幸运地看到了鲸尾巴~

晚上火山公园看火山口(如果没有坐直升飞机,远远只能看到一团红色的烟雾)但有个Visitor Center可以了解一下。

Big Island South Point

Kingdom is still here, we never left 戏称为”夏独“

Hilo Historic Downtown Walking Tour

Hilo Downtown

Lyman Museum

11am 到达Hilo

ends up: Hilo downtown 一日游:到了Hilo本打算一个人在海滩在逛逛,反正有假,在哪儿呆不是呆,总比提前回家的好,所以也没有遗憾ends up 这条没有plan行程。

只是打算去邮局寄明信片(问了Hilo机场没有邮局,貌似Honolulu机场有),却意外拿到 Historic Downtown Hilo Walking Tour: 涵盖了21处”景点“的Guide. 溜了一眼最有看的估计是博物馆,就前往了,也不知道Prisidental Day是否开门还是免费。

先选择了Lyman Museum 而非Pacific Tsunami Museum 只因后者在海边,想到最终会去海边所以先去Lyman,取得特值得!首先学生票半价$5,原来是属于Smith博物馆协会(就是华盛顿大部分博物馆都隶属的那个机构)的所以经费有保障,收费低,再其次Smith的博物馆质量也有保证。小小两层楼,展品不少,如果要挨个文字读完,时间就刚刚好。

门口又sign up每天11am和2pm两班Mission House Tour (半小时),然后就先进去看Documentary.

12-3:30pm 赶在4pm前结束游览好去其他博物馆瞜一眼。然此时,同伴的直升飞机游览也正好结束,问是否要去周边的彩虹瀑布。自己决定不下是否继续进行Downtown Tour就错过了朋友的邀请。

等我赶到Pacific Tsunami Museum时,发现Mon-Tue闭馆。辗转在走去East Hawaii Cultural Center也是大门紧闭,原来在remodling, reopen in March. 所以说旅游就是这样随性,有惊喜也有变化。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18 16: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