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去台湾--娘俩的圆梦之旅

2016-02-18 13:05 592/13
  • 出发时间/2015-10-22
  • 人物/其它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希望能跟更多的朋友分享我的旅行,都是爱玩的人,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加我微信:qingyueyihe
我知道的,一定都会分享给大家,希望能跟你们成为朋友,今年还有更多的旅行计划要准备。6月左右要去青海西藏,有想一起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加我联系

D1北京-台北-宁夏路夜市---住台北
D2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免税店-台北故宫----住台北
D3九份平溪线-忠孝东路-西门町---住台北
D4台北-台中-清境农场-住清境农场
D5情境农场-日月潭-垦丁----住垦丁
D6船帆石-白沙滩-最南端-断崖-鹅銮鼻公园-灯塔-听沙石-吊桥-猫鼻头-出火----住垦丁
D7垦丁枋寮-花莲-住花莲
D8清水断崖-七星潭-太鲁阁=自强夜市-住花莲
D9花莲-台北101-基隆-----住台北
D10台北--北京

对于台湾其实我是没有任何感觉的。因为去台湾一直是妈妈的梦,只是这几年,因为给我带孩子,所以一再的推迟。今年希希终于上幼儿园了,妈妈60大寿,也是时间该带妈妈圆梦了。

启程前,我完全就是个导游的心态。由于时间紧,所以其实并没有太多时间做攻略。不过真心一定提醒大家的是,真的要自由行,而且如果不带太小的娃,用满15天吧,这是我最后悔的。虽然从8天加到9天,最终定10天。其实真的是远远不够的。那就留给下一次带希希一起去吧,答应他了,自从我和妈妈回来,希希就成了台湾迷。
办证
台湾自由行要办两个证,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加签注),入台证。第一个出入境很容易搞定,大概10天.第二个一般都是委托旅行社代办,我找的某宝,很方便,邮件发资料,然后出电子证。需要提醒大家的一点就是,台湾给大陆限制了人数,一天只给3000多配额,包括自由行和团队,所以大家至少提前2个月开始办证比较稳妥。我的证出了大概不到一周就出发了,所以机票没有买的非常划算的。而且带妈妈我选的是直飞,更增加了预算,不过舒适度真心不错。推荐带娃的妈妈们也不要省这几个钱,因为就算直飞,我们也是基本一天都耗在路上了。
行程
行程的确定也是各种纠结修改,反复研究。首先要考虑妈妈要去的地方,台北故宫之类的,还有日月潭也是要去的。而且10天环岛时间也很紧,只能各种压缩想办法,既然带妈妈去就想让她玩的比较全,但是又不能特别累。所以只能放弃台北附近一些地方,还有台铁票要提前定。这次主要去住的民宿,最后的一晚台北是酒店,这个搭配太赞了。因为酒店可以前后七天免费存行李,我们就把不用的东西存在台北,最后一起取。台北的民宿位置也相当好,不但离宁夏路夜市近,周围还有当地人经常吃的各种正宗台湾小吃,比如50多年的卤肉饭,花枝梗,离捷运只有不到十分钟,711就在楼下。
交通
飞机票由于定的不太早折扣一般。台湾高铁提前20天定可以买到早鸟票打九折,台铁一定要提前定,某宝解决。还有就是去了办一张悠悠卡,太好用了,捷运,公交,台铁,长途车,去瑞芳基隆区间车直接刷卡进站,711都可以刷。最后在红色淡水线退掉就行。不得不说台湾公共交通真心很方便,充悠悠卡如果没有零钱旁边有个机器可以自助换。捷运,高铁,台铁所有都不用安检,基本全自助,节省时间啊。
换钱
关于兑换台币,有三种方式。第一,出发前在当地的中国银行兑换,第二,到了台湾在机场换,第三,办一张银联卡去了台湾直接取。推荐大家办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在很多国家和地区每天的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太好用了。不用带大量现金,还方便。台湾711特别多,每天早晨直接取了台币,一般都够用。汇率也不错。再次提醒大家一定带一张储蓄卡应急,因为台湾东西有时候买多了,就会发现现金带少了。当然一般711 康是美,超市是可以刷卡的。

对于台湾我的印象是感觉既熟悉,又陌生。走在台湾街头有种特殊的情感,很喜欢这里。10天里,遇到了很多人,当地人带给我各种难忘的经历,如今想起来都好亲切,希望大家有机会去看看,自己感受下。

我们是一家人

台北初印象

D1北京-台北-宁夏路夜市
一早8点从家里出发,折腾着地铁快轨(怕堵车不敢打车)10点多到机场,然后办托运,值机。妈妈第一次到T3,所以各种拍各种逛,安检完了,抓紧逛免税店。各种买后发现到了登机时间了,买了两个盒饭匆匆吃完准备登机了。
长荣航空还不错中间还有个餐,要不然真心撑不到下午5点啊。直飞3小时到了台北机场,刚下飞机还没感觉到热。换了点台币,(这点很重要),后面会交代的。然后开始了漫长的过边检。由于机票再携程定的,所以送了一个1元接机,但是时间只有一小时,眼瞅着边检的队伍那个庞大啊,真心是没赶上。没办法,只能自己做机场大巴了,于是乎,换好的台币管用了,还是老妈英明啊。120台币到市区,坐上大巴天已经黑了,大巴司机很负责每个人的行李都帮忙拿,而且每到一站都帮助把行李拿出来。一进台北市区第一个印象是,好多摩托车啊,而且每个骑摩托车的都带着头盔,各种摩托车的修理店和用品店。因为台北市区不大,所以基本是每人一辆摩托车,方便。
下了大巴打了车很快到了民宿,门脸真心小啊,不过上去后空间还蛮大的。事实证明这个民宿的位置相当好,不仅离捷运(地铁)很近,而且楼下就是711,取款,买东西,各种方便,更重要的是周边基本全是正宗台湾小吃,都是当地人经常去吃的。捷运站旁边还有个早市,买新鲜水果和各种东西太方便了,真心是体验了台北人的生活了。放下东西,直奔宁夏路夜市
台湾的夜市那可是出了名的,士林夜市基本没法去了,全都被旅游团包围了。台北还有几个比较有名的夜市,宁夏路夜市规模不大,但是基本50%都是当地人去吃,所以你能看到一个不起眼的小摊各种排队的人,真心不能理解啊。从711取了钱,拿着1000大票,吃起来..

很遗憾的是最后这张芋泥球没有吃,小伙伴们要去一定要尝尝,因为排队的人太多了。一路吃下来就是感叹肚子不争气啊,看着好吃真心已经吃不进去了。

索性买些水果带着明天出去玩带着。首选莲雾,这可是正宗的台湾水果,记得好多年前在厦门吃的要30rmb一个,这里基本是140台币一斤,还有芭乐释迦,过瘾啊。
D2台湾一日游
今天报了国旅办入台证送的一日游。妈妈兴奋的一早就起床了,天空下着蒙蒙的细雨,我们娘俩就开始吃早饭了。一个小摊各种好吃的呀

以至于妈妈还想再吃一次都没时间了。在台北街头吃着当地人正宗的早点,看着蒙蒙的细雨,有些穿着校服准备上学的孩子走过,我感觉真的是似曾相识的熟悉感,好像我在梦中曾经来过一样,好亲切。今天开始做捷运出行,台北的地铁不用安检,虽然我们出行的时间是上班高峰,人有点多,但是不至于像北京那样挤不上去。不管人再多,老弱病残孕那个座位都是空着的,只有真正有需要的人才会去做。上了车就让妈妈坐下了,一切都是那么有秩序。很巧的是,在捷运上还碰到一个老乡,她嫁到台湾20年了,一路聊的很开心,也许这就是旅行的好玩之处吧。
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导游一早还把我们给忘了,好在沟通了半天,自己打车去了国父纪念馆找到了导游,报销了车费。国父纪念馆也是拍台北101的最佳位置

跟团就是比较紧张,不过也能通过导游了解到一些当地的情况。下一站是中山纪念堂,这里安排我们去参观了士兵的交际仪式。每个台湾的男孩都要服兵役,选出来最棒的站在以上两个位置
中午吃完正宗的牛肉面,直奔免税店,由于我在T3基本都买的差不多了,所以就给朋友补了点面膜。最后一站,也是妈妈最期待的台北故宫。著名的于白菜,肉形石,台北故宫不让拍照也不让吃东西喝水,所以一定要掌握好参观时间。我们跟团所以比较快,大概也就1小时左右,人真心是超级多,以至于后来玉白菜是我们自己排队看的
参观完故宫,好不容易打个车回到民宿,出租车司机推荐了我们周边那个60多年的台湾卤肉饭。好吃到爆,真心不是咱们那种卤肉饭能比的,而且超级划算,我两个人才花了240台币。卤肉饭的老板人特别好,听说我们从大陆来的,还特意给我们换了不少特别珍贵的台北比如200元,20的纪念台币,有个细节我记得特别清楚,有个店员,一个上了年纪的阿姨,一直跟我们说,她一辈子都没有去过大陆,当我拿出人民币来的时候,她跑过来摸了一下说,这是她这辈子第一次摸到人民币,好开心的样子,也许真的是这种割舍不断的炎黄子女的同乡情谊,让我特别感动。那一幕深深的印在我的脑中。久久难忘.........

每个台湾的男孩都要服兵役,选出来最棒的站在以上两个位置

平溪线九份

平溪线九份是一个旅行团不会去的线路,最近几年也是因为《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而出名,也是很有台湾特色的小街小巷。很多人去过台湾后回来就一个感觉,太小了,根本没法跟北京比。其实我想去体验的正是这种,逛老街,吃地道的台湾小吃,这个线路也是最纠结的,因为攻略上基本都说要用一天很紧张,所以直到前一天晚上还在不停的查。

有两点要提醒大家,第一,平溪线如果选4站停,时间的确很紧张,年轻人可能还能赶上去金瓜石,但是我带着妈妈,要考虑她的体力,最后放弃金瓜石。第二,九份最好安排住一晚,当然最好不带娃没有老人,可以这样。九份山城感觉很好,尤其是夜景,真的很美,还特别小资。找个山顶咖啡店,看着夜景喝点东西,爽翻了。

第三天一早我和妈妈去吃了捷运旁边的花枝梗,超级好吃,而且只有台湾有,厦门都没见过,可惜没拍照。然后直接做捷运去台北车站刷悠悠卡坐台铁的区间车。前面提了悠悠卡很方便,还可以打九折。先坐车到瑞芳,然后换平溪线。
台北到瑞芳大概45-50分钟,台北的交通很发达,而且各种标志很明显,基本不会搞错,月台和大屏幕上都会提示哪个车停靠的时间和地点,就是车次看起来有点费劲。实在不明白就找工作人员问,他们都很热情,就是比较少。当时来了车我也不知道是否到就带着妈妈先上车了。上了车还没问,旁边人就主动告诉我们到瑞芳。真是感谢而且台北基本都是无缝换乘,从捷运到台铁就是出了这口就看到另外的口,还有很多自动售票机可以自助购票。

到了瑞芳,基本都是走平溪线的。其实这条线也可以刷悠悠卡是只能用一站,还是买平溪线通票好用,每站可以随便上下。平溪线是一小时一班,所以每到一站玩一小时,看好下一个班次,回来直接坐。

我们选择了猴酮,十分,平溪,其实最后一站也不错,但是没时间了。建议大家倒着走,猴酮个人感觉一般,可以不做停留。十分是很有特色的一站,大家都会选择在这里放天灯,还有十分老街也很有的逛,吊桥去拍拍照,瀑布我们没去,比较远。喜欢拍照的妹子可以在火车铁轨上拍点有感觉的照片

不得不说十分花生冰激凌还真不错

这一站平溪,也就是电影《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拍摄地

喜欢平溪这种感觉,没有十分那么热闹,但是很质朴很纯粹,这一天一直在下雨,边吃午饭边下雨,看老街上来来往往的人,很喜欢这样的地方,这里的人。看了一下时间我们决定放弃最后一站,直接奔向九份
九份是《千与千寻》的原型地,所以很多宫粉还有超多的日本人去。据说在九份山上可以看到日本海。我们平溪线坐回瑞芳,然后直接换大巴去九份。出了瑞芳车站正琢磨着大巴车站在哪儿,旁边一个女孩直接跟我们说要一直往前走在警署那边,这里是回台北的站。又一次的温暖和感动,在一个陌生的小镇,又这么多可爱亲切的人,顿时好感慨。正是这些素不相识的人的一句话有时候就能让你好高兴,真的很多年没有过的体会了。走到大巴站,大家很自觉的排队等车。
坐大巴大概20分钟一路绕山终于到了九份
估计天气好的时候景色会更漂亮。九份老街特别窄,跟鼓浪屿有一拼,还特别长,各种好吃的,吃起来吧。九份的鱼丸特别好吃,真心不起眼。大家去了一定要尝尝。各种吃各种逛各种淘
走到老街的尽头就可以看到九份的全景了,我们下山的时候正好开灯,在车上看着蔓延灯光的九份,简直太美了,跟动画片上一样

坐大巴下山,然后转区间回台北就不早了。其实大家可以直接在瑞芳做大巴回台北,由于妈妈晕车所以我们选了区间台铁。
回去把妈妈送到民宿,我就开始去逛街啦。忠孝东路走九遍,大部分80后都不陌生。我坐捷运直奔忠孝东路,在捷运忠孝敦化下,那天正好是周末,人不少。我一个走在边听歌边逛忠孝东路,感觉特别亲切,就像在逛西单一样。试穿了好几件衣服没有特别合适的,店员都很好,问什么都尽量帮忙。一看时间还早,继续西门町。两个商圈离的很近,基本跟西单和王府井的感觉。西门町太热闹了,如果说忠孝东路是当地人小白领逛的,那西门町大部分是游客和学生为主。大晚上10点人潮涌动灯火通明

西门町最著名的除了西门红楼就是诚品书店了,可惜这次没来得及去。各种街头艺人。我给妈妈和自己买了包,看街舞上瘾了。小伙子跳的真好,给了50台币,还差点被拉去一起跳好好玩

下一站换地方了,但是台北真心没待够,喜欢这个城市和这里的人,有时间台北就能玩一周

清境农场日月潭

第三天,真正的环岛之旅开始了。阿里山日月潭怎么也要选一个玩,所以就选了比较轻松的日月潭。一早也没来得及吃早饭直接711买点吃的,打车先把行李寄存在最后一天的酒店,在台北定个酒店还是蛮有用的,我们买的点心也是定好时间直接给送到酒店的。酒店在台北车站附近,走路5分钟到了高铁站,直接自助刷票进站。上次提到了,台湾不用安检,所以不用去的特别早。

我和妈妈还在车站等了会才上车的。高铁票是我在车站自助机上取的,也可以在711取,收点手续费。台湾高铁基本跟大陆一样。就是有些小细节做的不错,比如女性专用卫生间,区间车还有女性专用车厢。还有夜间女性候车区,这些都是源于日本文化的影响。
一小时到台中,然后直接出5号口找到长途车站,很遗憾没有买到9点40去清境农场的车票,只能多等会了。之前对长途车站的印象跟咱们那里一样,但是去了完全不同,只有一个小服务台卖票,然后告知提前多长时间过来等。时间还早,于是去711买点东西吃,逛逛。一会妈妈叫我说,9点40有两个空座,我们直接上车走人。位置还挺靠前。车程大概2个半小时,中间有一次休息时间。农场在山上,所以最后的山路绕的妈妈很难受,好在还没吐。一下车,哇,风景真心不错

先去民宿把东西放下,然后去吃饭。这家很有特色,所有都是纸做的,包括座位,桌子,杯子。还送了小瑞士花园的票。逛了一圈小瑞士花园赶紧去看剪羊毛。那人山人海的呀,基本啥也没看到。而且山上下午就开始起雾了,冷呀。继续跟着大部队去看马术表演吧。这个还是不错的。
因为农场民宿没有晚饭,所以我们就在看表演的附近吃完晚饭走的,龙须菜超级好吃,一下子要了两盘吃完饭天都黑透了,周围小摊都关灯了。本来我们给民宿合作的车打电话说要6点20之后接我们,所以还不如等公交车。结果公交车一直没来,这里不得不提,民宿真心还不错,出门给了我一个大手电筒,还给我了一个带台湾号的手机让我用,真心管用啊,里面存了他家电话和用车电话,太贴心了。漆黑山上,就剩下我们十几个人等车,妈妈有点担心了,我到还蛮淡定的,毕竟也不是第一次出门。因为一路也没有出租车,所以大家都开始商量如何下山的时候,公交车终于来了。这期间我一直安慰妈妈说没关系,大不了我们走下去,反正有手电。突然有种长大的感觉,小时候妈妈领着我走,长大我拉着妈妈的手走,真好。
第四天我们要从农场去垦丁了。早晨在农场看到一片大山,在台湾能看到如此风景真心不容易。
这家民宿的早餐真心好吃,我们妈妈吃的相当饱,中西式都有。这次去台湾最遗憾的是没有买肉松,还好吃了。只能等小伙伴下次去带了。由于我们中午要拼车走,所以上午就选了比较轻松的翠湖徒步。

一路上各种美景,那天天气超级赞。一路还碰到采摘香料的阿姨,妈妈还跟她们聊的很开心。她们都很佩服我们娘俩呢。
利用午饭之前的空,给小伙伴们寄了明信片

中午按时到了拼车点,坐上车准备去日月潭。关于这次拼车,真心是很纠结很费劲啊,大家听我慢慢讲吧。清境到日月潭很近,也就不到2小时。到了日月潭司机跟我们说的游览时间一个半小时,因为后面要赶路。于是买了船票开始玩,时间真心紧张啊

我们买的是连票,停3个地方,所以要看好下一班船的时间,跟我们一起拼车的是一家三口,从第一个站下来就看不到他们了。说说日月潭吧,真心是名气大而已,论风景跟咱们的洱海,泸沽湖都是没法比的,不过那天的天气真心好,云特别美,所以映衬的日月潭也很美。我和妈妈匆匆逛完,按时回来开始等那一家子还有车。拼的车大概不到半小时就来了。又上来不少人都是一起拼车去垦丁的。本来可以3点半出发的,结果愣是等了那一家三口一小时。整车人都无奈了,大家跟旅行社商量半天,最后他们终于来了。司机不断的安慰大家,还给大家送了他自己的纪念币让大家不要生气,破坏了出去玩的心情。再次以后我不会再选择拼车了,所以后面我基本都是包车,不仅不用浪费时间,还玩的特别好。
耽误了一小时,让我们在晚上10点才到垦丁。这一段大家去以后别这么走了,还是去高雄转车吧,不然太折腾了。期间在服务区吃了顿饭,别看台湾地儿小,服务区真心都很大,有儿童娱乐设施,有商场,特别正规。相比咱们的服务区,我就只能呵呵了。

垦丁

终于到达了垦丁,介于拼车非常不好的体验,于是果断决定包车。第二天出发时间晚,不过跟着妈妈基本也没啥懒觉可睡。
垦丁位于台南,也是最南边,基本气候是比较热的。妈妈感叹带了这么多天的短袖终于派上用场了。早晨垦丁大街解决完了早饭,准备出发
我们住的民宿面对大海,可惜定的晚没有定到观景房。带我们玩的就是民宿的阿峰。第一站,船帆石+白沙滩。来之前就看无数人拍的白沙滩都没有人,那个羡慕啊,原来是根本不让进啊

下一站是鹅銮鼻公园。玩垦丁还有种很有特色的方式就是骑电驴,就是电动车,主要垦丁的景点都比较小,而且距离不太远。比较适合年轻人,带娃的就几乎没有了,估计我家那位也不会让儿子坐电动车的,呵呵。
鹅銮鼻公园最著名的就是灯塔和接吻石。几乎是属于标志性建筑了。垦丁比较热,当时在灯塔下拍照正好出太阳了,还没有地方歇着,把我和妈妈热的呀。逛完公园,就到了北回归线和台湾最南端了。断崖这个地方很漂亮,能看到长长的海岸线,特别适合各种拍。这一路逛下来肚子也有点饿了,阿峰告诉我们中午可以去吃海鲜大餐。哇,这可是我和妈妈的最爱,据说是经济实惠啊。于是乎,逛完吊桥,直奔港口。港口就是海鲜市场,然后自己选好,老板给加工。介于青岛天价大虾事件,我们还是比较谨慎,尽量都问清楚,阿峰一再嘱咐说有的需要称重,有的是一份的价格。于是乎,点了这么一大桌子,显然有点多

一盘超级新鲜的生鱼片只要100台币,一盘美味的大虾只要240台币,还有不得不提的中间那条鱼,哇,简直爆赞啊,日本鱼的品种叫花雕吧,太太好吃了。我和妈妈都没有吃够,最后,这一大桌子居然被我俩全吃光了。连我都超级佩服我们娘俩的战斗力啊。其实还有大龙虾也不错,也不贵,不过那就留到去大澳的时候吃吧。
酒足饭饱后,继续下午的行程。首先,来到大名鼎鼎的猫鼻头景区。真心是旅游团景点,我都挤不进去拍照,酒给妈妈来了一张。到处全是人啊,索性撤吧。继续,白沙湾,也是垦丁唯一有沙滩的地方,人也不少,我看着还不如青岛金沙滩呢。本来那天太阳不太足,以为关山看不到日落了。就想着反正来了随便看一眼吧,没想到,我和妈妈人品特赞,刚到观景台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开始日落了,真的很美也很不错。很多人架着相机等了好久呢。看完日落就是最后一个景点,出火。

花莲

欠了好久的赶紧补上,要不然没法开澳洲的日志。垦丁花莲,安排的是长途客车+台铁,一方面因为妈妈晕车不能做长途车时间长,另一方面台铁一路可以看海景,当然如果能坐车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垦丁一路海景玩到花莲,更棒。
     一早收拾好行李到客车站等去枋寮的快车,快车就是时间短大概1个半小时,慢车就类似于公交车时间比较长。台湾的客运的售票处也很有意思基本就在一个旅店里。到了枋寮,去窗口拿到了提前在淘宝上定的台铁票,就在小站台上开始等。台湾在细节上做的很好,受日本文化影响比较大吧。上车买了一个台铁卤肉饭,超级好吃,又很便宜,也就15块人民币

台铁速度慢,4小时才到花莲,到了老板娘开车去接,本来想去自强夜市,实在有点累。索性明天吧。第二天开始了我们花莲的一日游,老板给找了一个超级好的包车师傅,人很幽默一路聊的很嗨,并且给我和妈妈拍了很多超级美的照片。花莲的景点都比较远,所以我们选了景点的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一早9点多出发,花莲主要是以石头著名,一边是山一边是海,没有沙滩,全部是石头。来到清水断崖,超级晒啊。

阿美族是当地的少数民族,萧敬腾就是其中之一,中午跟司机师傅预定了当地阿美族的民族餐,超级推荐,伙伴们不要错过啊。清水断崖后就是著名的太鲁阁景区,据说是当年为了战备修的路,如今成了台湾花莲的标志。太鲁阁我们走了两个步道,最经典的是燕子窝,就说原来是因为燕子大量在上面做窝,后来大陆游客来了,那数量简直比燕子多多了,呵呵,不得不感慨咱们这人口量啊。如果不包车小情侣们可以选择骑摩托车,非常有情调还自由。走完第一条步道我们先去吃民族餐啦,哈哈,超级爽啊,大家不要错过,有各种配菜都是当地阿美族的特色。

酒足饭饱,终于到了景点的燕子窝。再次谢谢我们可爱的师傅给我们拍出了这么好看的照片,现在看真的是一段很美好的回忆。游览完了燕子窝,就开始奔下一个大热的七星潭,师傅说大陆的游客都特别喜欢玩海,的确如此,所以我们留了更多的时间去玩七星潭。

各种拍后,静静的和妈妈坐在海边看看海,太美啦。小伙伴们一定记得下午去七星潭啊,要不然会被晒伤了。返程开始我们的夜市,吃起啦。

推荐上面两家的,棺材板真心好吃啊,其他的大家自由发挥吧,台湾的东西真是又便宜又好吃,一定要好好吃个够啊

第二天一早带着老板精心准备的早餐奔向了回台北高铁上

台北101-基隆

从花莲回来先去酒店放下东西,然后捷运直接到台北101大厦,这个景点有点鸡肋,不去吧,觉得可惜,去了,全部都是旅行团。不过101大厦还是不错的,值得一逛,土豪随意,我也就只能看看了。我们是买票到了最高的观景台,非常坑爹其实啥都看不到,下次大家去可以直接买到88层就可以了。在这里给剩下的小伙伴寄了明信片,买了一套和妈妈的照片。这个照片是我们买的最贵的,合人民币300多呢,相比较大澳歌剧院那一套照片,真是弱爆了。

台湾只剩下半天了,妈妈说想去基隆看看。所以只能在7-11买点午饭上地铁吃了,2点多上了去基隆的区间车,大概50度分钟到了基隆。正好我们还可以去著名的基隆夜市吃小吃。基隆就是个港口,本身没有特别的景点,主要是他的庙口夜市很出名,还有就是怕台北住宿太贵的同学,可以选择住基隆,就是需要做区间车去台北玩。当然也可以住在新北市,都属于交通很方便的。在游客中心一个志愿者推荐了一个景点给我们,正好参观了去夜市。回来正好5点多钟·,庙口夜市有一条街是24小时营业的,另一个条街下午5点开始陆续出摊,吃起。

天妇罗 花枝羹 还有不少好吃的,这里就要再次说悠游卡的好处了,不用提前买票,只要看好车次直接刷卡进站,特别方便。正好晚上下雨了,我们就早点回台北,收拾行李,回家~
一段旅程的结束,意味着另一段旅程的开始~
终于开始开始写澳大利亚的游记啦
大家多多鼓励啊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18 14:50

2016-02-18 16:42

引用 ronnie 发表于 2016-02-18 14:50:06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ronnie:我继续努力,谢谢亲

2016-02-18 18:03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2-18 16:42:49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亲,第一次写

2016-02-18 18:03

魯肉飯真那麼好吃嗎?

2016-02-19 07:36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2-19 07:36:43 的回复:

回复sc chen:真心好吃。我吃的是老店60年了

2016-02-19 08:49

引用 清月逸荷 发表于 2016-02-19 08:49:24 的回复:

真心好吃。我吃的是老店60年了

回复清月逸荷:吃的習慣台式甜口的料理,不簡單。好吃的在台南怎麼沒去。

2016-02-19 10:25

呵呵,时间有限啊,主要是带妈妈圆梦,下次一定去继续吃

2016-02-19 10:33

2016-02-20 07:00

引用 清月逸荷 的图片:

ok!

2016-02-22 08:0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0 07:00:0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02-22 13:0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2 13:56

引用 yourkiki 发表于 2016-02-22 13:56:01 的回复:

回复yourkiki:必须的,世界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