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西北

younger (广州) LV.9
2016-02-18 13:24 1596/5
  • 出发时间/2015-06-19

前言

写游记的目的,一是记录自己的旅程,另一个就是希望能对他人有所助益,一如自己在行前大量翻阅他人的游记。
        出发前的各种准备,计划,买机票,租车,收拾行李,统统略过。这一次算是大部队了,8个人,两台车,旅途中的衣食住行游依时间慢慢讲述。

第一天:广州-兰州--酒泉

D1: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搭乘南航早班机,中午12点,晚点一个小时到达兰州机场,行李达到后去往已经网上预订的租车门店办理手续及提车,随即向敦煌方向进发。一路无话,黄昏时分来到酒泉,下高速,号房子,吃饭。
        写到这里,要特别指出:因为目前还不是旺季,此次出游全程都是到了住宿点才找,实地考察,可谓是住得好,花钱少。晚饭就在街边的大排挡解决,烤鱼味道不错,先把鱼烤(或煎)了再焖。西北的天黑得晚,吃完已十点,赶紧回酒店睡觉。

第二天:酒泉--敦煌--雅丹地质公园--月牙泉

D2: 6月20日,周六,端午。今日一早,吃完早餐就出发了。酒泉敦煌是400km的高速,下来高速去到雅丹魔鬼城还要再走100多公里,两段路程各花了3个多小时。敦煌前往雅丹的途中必须经过玉门关遗址,每人门票40大元。钱不得不给,但为此花费时间就不怎么值了。
        大西北日照强烈,记得戴帽,穿长袖衣长裤,墨镜,涂防晒霜,否则掉皮!
        下午6点左右,我们回到敦煌市,天色尚早,足够我们游览鸣沙山和月牙泉。两个景点名称其实在一个地方,离敦煌市去很近,也就几公里吧,6点去正当其时。人多,风大,沙尘漫天,我们一度打起退堂鼓,幸好硬着头皮进去之后,风慢慢小了。
        关于月牙泉,我的建议是早晨去可能会好看些,因为下午人太多了。

为推轮椅的人点赞。

第三天:敦煌莫高窟--张掖

D3:6月21日,周日。今天的行程是游览莫高窟。早就听说过,游莫高窟的后果是让人生气。果不其然,在惊叹于先人留下的艺术瑰宝的同时,胸中涌动的是对强盗的愤恨!勿忘国耻!

从莫高窟出来后,天空的一缕七彩祥云。

第四天:张掖丹霞地貌--祁连县

D4:6月22日,周一。昨日从莫高窟出来,立即循原路直奔张掖。紧赶慢赶,下午6点才到张掖地质公园(即五彩丹霞)西门,门票已停售,游人禁入。只好在门口拍了一张晚霞,之后就在门口号房子,吃饭。今天一早起床,乘坐景区第一班区间车,赶到4号观景台看日出,随后游览其他观景台。中午时分离开。
        感觉张掖的落霞比日出更美,建议后来者,如果时间充足,又遇上好天,最好在里面待上一天。

第五天:祁连卓尔山--茶卡盐湖--黑马河乡

D5:6月23日,周二。一早就赶去卓尔山,买票坐车上山,小雨转中雨,然后是阴天,游玩半日启程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在后来看到朋友照的片子,天气晴好时,卓尔山还是非常秀丽的,惜乎。
        出祁连县的时候,天上还是厚厚的云层,开着开着,就觉得路的尽头渐渐的亮了起来,然后云层变得越来在越稀薄,头顶开始出现蓝色,最后,太阳终于露脸了!掐着时间猛赶,终于在6点前赶到茶卡盐湖,日头西斜,刚刚来得及!美女们换衣服,穿裙子,好一通忙乎,终于可以拉美女们下水了。茶卡盐湖的美丽让我们感叹不虚此行,天气又是如此的给力,一时间,湖里的美女们忙着摆姿势,岸上的男人们忙着按快门,好不热闹。天渐渐黑了,湖面的风越来越大,感觉到凉意的时候,湖面上只剩下拍婚纱照的新人,祝福你们。离开盐湖,在夜色中赶到黑马河乡吃饭住宿,希望翌日仍然有好天去青海湖边看日出。
       特别再罗嗦一句,昨晚在祁连县城的一家穆斯林餐馆就餐,炕锅羊肉味道极佳!

第六天:黑马河乡--碌曲县

D6:6月24日,周三。今天要驾车行驶600多公里,基本上没有时间拍照,只是导航时误打误撞,跑到了桑科草原腹地,景色还不错,随手拍了一两张,赶到碌曲县城已经天黑。

第七天:碌曲县--郎木寺--若尔盖花湖--红原县唐克镇

D7:6月25日,周四。早餐之后,首先驱车约80公里到达郎木寺。在小河沟的两边各有一个寺庙,都叫郎木寺,只是一个属于甘肃,一个属于四川。从郎木寺出来,没有多久就到了若尔盖花湖。蓝天白云下的花湖非常漂亮,可惜太阳似乎过分热情了一点,让疏于紫外线防护的我们很是掉了一层皮。游玩到下午两点多,我们离开了花湖前往唐克镇,大约6点钟到达,厚厚的云层遮挡了太阳的光芒,我们没有看到夕阳下的九曲黄河奇景。真是应了那句话:好处没有占全的。吃饭住宿都在唐克镇的九曲黄河第一湾大酒店,吃得住得都不错。

第八天:唐克镇--月亮湾--迭部县

D8:6月26日,周五。一觉醒来,发现头顶的云层已经散去,露出湛蓝的天空。即使用最快的速度,气喘吁吁赶到观景台,也已经错过了日出,且远处的云层又开始卷土重来。在自助早餐结束前赶回酒店,匆匆忙忙填报肚子之后出发前往红原县的月亮湾,之后又匆匆忙忙赶往迭部县,宿于迭部县城的笨日钦牡大酒店,准备明天去看看计划之外的扎尕那

第九天:扎尕那--合作市

D9:6月27日,周六。扎尕那绝对是本次旅程的意外之喜,她的美丽是照片不能描述的。由于之前并没有抱太高期望,且昨晚开始下雨,我们没有太早出发,即使在去往扎尕那的路上也在下着小雨。但就是在不经意中来到村口时,我们突然发觉已经来到了云遮雾绕的仙境。然后开始后悔没有早哪怕半个小时出发!
        在扎尕那溜达到下午,我们才不舍的离开,经刘家峡水库到达合作市,飞返广州之前在祖国的大西北停留最后一晚。

第十天:合作--兰州--广州

D10:6月27日,周日。今日只是赶路,到机场交车,然后办理登机,飞回广州。唯一的印象是:从合作市到兰州机场,就好象从江南到西北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18 17: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2 01:07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