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游游荡荡

yuanyuanyuaner LV.3
2016-02-18 13:25 607/7
  • 出发时间/2016-01-19

终于在大概是我在西半球最后一个寒假的末尾,急吼吼完成念叨了两年的极光旅行。插曲不断,总体完美。应小伙伴要求,码一篇粗略攻略。好几年没好好写东西,看不明白的废话多的混乱之处就包涵下那啥,毕竟我人生中的QQ空间日志时期已经过去了。

首先,时间:1月19日-1月27日。因为我们是一月中旬去的,所以很多夏天可以玩的东西都没有玩。想夏天去的盆油们自行搜索填充行程。据说最好的时间是三月里的暗月,天气晴朗多,昼夜等长。不过其实我们去的时候虽然十点日出四点日落,大概是因为地势太开阔, 天黑比纽约还晚,所以基本上没啥影响。天气的话虽然白天很阴,一到半夜云就神奇滴散开,月亮比太阳亮。
        在此先特别感谢之前参考的各种攻略,我记得有:暗夜里的魔术师,去matanuska glacier的妹纸, 还有一对情侣自己开上dalton highway,等等等等。
        感谢我爹我娘的资金和精神支持和很多很多的爱。感谢我的小伙伴们在旅途中对我的帮助和包容。感谢我们俩个年轻的司机,用生命在开车。感谢一个星期里遇到的人经历的事儿让我更加相信命运相信一切。感谢我自己,冲动也好坚持也好,最终曾经站在那里。

分享俩个网站:
       * http://www.gi.alaska.edu/AuroraForecast 一个是阿拉斯加大学的极光预测指数。一般3以上都能看见。关于极光预测我想说其实只有当天甚至是当时几个小时才比较准确。一般情况下行程在一个月之前都已经计划好,临时改变比较困难。所以看极光很大程度上是拼运气的。临走之前多做好事多许愿,去了以后找个好地点,然后耐心等待,一定能看见。
      * http://allsky.gi.alaska.edu 这是一个摄像头什么的,就是能看见阿拉斯加的夜空,会录下每一天的极光影像。还蛮好看的。。

列一个这一次去的地方:纽约西雅图安克雷奇-alaska zoo-Matanuska Glacier-费尔班克斯-北方极地博物馆-费尔班克斯游客中心-大油管-chandalar ranch-圣诞老人之家-pioneer park-chena hot spring resort-Aurora Borealis Lodge-北极圈一日游-西雅图纽约

好了接下来先分重点块儿给点tips,然后再按时间顺序写流水账。

1、穿着
     没有想象中那么冷。

衣服:
       我们去的那几天,气温在零下十几度到二十几度(摄氏度),我带了很多衣服都没用上 。我觉得基本上带 保暖内衣裤(最好flash dry的)、轻薄的羊绒衫或者毛衣或者抓绒薄外套、insulated外套、厚外套、厚裤子。最好是防水的。我的抓绒裤子是不防水的,但是并没有像其他攻略里说的什么会沾水结冰。关键是要方便穿脱,室内外温差大。我每次从车里出去都要穿5分钟衣服…具体买的话各大mall和网站自己探索吧。
还有,我的小伙伴曾曰:零下二十几度的气温,其实穿再多衣服都会感觉冷的。室外呆三十分钟左右就得回室内缓一缓,否则容易麻木噢。切身体会之后,我觉得很有道理。
       我最后用到的衣服:一件insulated的厚外套 一件北脸的冲锋衣有夹层 一件高领羊绒衫 一件羽绒背心(偶尔穿) 一件保暖内衣;裤子:薄的贴身裤子 一个加绒的保暖裤子 再最外面一个抓绒裤子
       在外面半个小时没问题,然后户外运动比如冰钓,狗拉雪橇,雪地摩托直接加个滑雪裤,一般情况下都会有免费的装备提供,提前问好。

鞋子:
       一定要买双好鞋。户外运动那几个牌子应该能靠谱些。比如sorel、北脸、kamik、ugg(不是那种classic雪地靴你们懂得)columbia等等。打折时候巨便宜。我买的是guess的高筒靴,因为嫌弃其他丑。虽然比较保暖,但是感觉在雪地里站久了还是会有很重的寒气。户外运动的鞋应该更隔离和透气。会舒服些。
       另外,关于暖宝宝。我买的一个美国的牌子Grabber Peel and Stick Body Warmer, Amazon上有。 一小箱四十片,可以贴在衣服上的那种。去了阿拉斯加发现那边超市里也卖这个牌子。在室内的时候发热很暖和,可是贴在袜子上到室外就一个凉硬块 到室内才发热... 欲哭无泪。贴膝盖上倒是蛮舒服。 在室外太久要注意膝盖保暖,否则会很明显得膝盖疼(也有可能是我自己膝盖不好)。

对了记得带厚厚厚的手套!!!

2、租车
       我们去了俩个城市,所以要异地还车。Anchorage安克雷奇和Fairbanks费尔班克斯。因为从anc到fai沿途风景好,于是决定开车去。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异地还车巨贵。可以的话尽量避免。anc到fai可以坐极光列车12个小时,票价一百八十多。冬天只有周末有,夏天也许会多班次,这个需要大家去售票官网确定。我们青旅认识的朋友说很有意思,列车只要有人招手就会停下, 每到一处景点会有大概十几分钟时间可以下车拍照。沿途风景自然是超漂亮。如果冬天去的话,其实可以直接去费尔班克斯看极光,安克雷奇在夏天可以去周边坐游轮看冰川,冬天的话没啥好玩的,唯一推荐的就是matanuska glacier。下面会具体说。总之,记得安排好行程再订机票。

然后关于车型,我们当时也看了很多攻略,基本上推荐租suv,安全。GPS必须要有,某些路段手机木有信号。我们是自带了一个,花八十多买了阿拉斯加地图。我们去的时候,路况基本还可以,除了某些小段路有积雪暗冰易打滑。慢慢开注意安全就好,没那些攻略说的那么恐怖。我们租了一个红色的jeep cherokee,是enterprise小哥给推荐的,省油,好操作。但是没有那么高,坐着还比较舒服,空间没有那么大。四个人正好。插播一段:从anc到fai路上,我们的四驱小红不小心开到路边冰块打滑一个大写的S型逆行二十米栽到另一边路上的雪堆里,无比刺激。车和人都毫发无损。然后几乎每辆车都停下来问候我们,在以为要花半天停留等拖车公司的情况下,两个大叔合力花了半小时把我们的小红从雪里拖出来了。温暖善良勤劳勇敢的阿拉斯加人民!么么哒!

对了,出发前我看见很多攻略上说要给车子彻夜充电,否则第二天容易发动不起。我们到了以后租车公司并没有给我们那个充电保温的东西,到了旅馆想起来问前台,得到的解释是 租车公司首先应该给我们配备这个充电器,但是呢:1 一般不是超级无敌特别冷得话,车子撑一晚上没有问题的(我们那时候晚上大概零下二十多度)。2 一般租车拿到的车子都比较新,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如果你的车子很老很旧,那就会很有可能发动不起来。
       所以,大家取车的时候记得跟租车小哥make sure一下,如果有那个充电的就拿上。

3、吃
       ANC和FAI吃的都多哈。不用担心。各种亚洲菜。yelp上搜一搜。推荐几家很不错的亚洲菜:
       Lemon Grass。 这是一家泰国菜,在Anchorage,我觉得特别好吃!!上菜很快 服务员特别热情 但是他的泰国英语真心比较难懂。。价格一般 四个人人均二十多。
        Lins Asian Bistro. 中国菜。在费尔班克斯。好吃!环境很好 店面装修得很中国风。我们一进去 小哥直接问 你们吃中餐西餐? 我们说中餐, 然后他就直接开始报菜单了 十分钟搞定点菜! 我记得点了 酸辣土豆丝 辣子鸡 蘑菇汤 还有其他菜味道都很棒。六个人人均十几块, 物美价廉,强烈推荐!!
        Seoul Gate Restaurant. 韩国菜。费尔班克斯。这家我没去吃, 因为那天智齿难受得厉害就自己一个人呆在车里头。但是我看了小伙伴吃的菜 感觉蛮不错的!价格也差不多 不贵。

4、住:
      我们住宿清单:
1/19-1/20 The Lakefront, Anchorage 环境不错 早餐不行 价格略贵
             1/21 Best Western Plus Pioneer Park Inn 早餐很棒!而且有游泳池健身房 便宜
1/22-1/23 Chandalar Ranch, Fairbanks 青旅 看极光比较开阔 公共卫浴 价格好像稍微贵 可以自己做饭
             1/24 Chena Spring Hot, Fairbanks 住在那里的话泡温泉不限次数。条件还行。贵。
             1/25 Alpine Lodge, Fairbanks 离机场很近 有早餐 便宜
       除这些外 我们还去了一个极光小屋叫做 Aurora Borealis Lodge,位于费尔班克斯北方约32公里处Cleary Summit地区。在一个山丘上 地势蛮高的, 我们当时开车去看了极光,感觉住那里也会很不错。可以搜一搜。

5、电话和信号
       走之前我特意换了个prepaid的att。除了去北极圈和chena那里没信号,其他无压力。

6、拍照片啦。
       拍极光三脚架必备。多备一块电池。低温容易没电。呜呜呜我在行程最后十分钟把三脚架丢在了车上郁闷。其他就是手动M模式,调iso,光圈,手动聚焦到前景或者亮的星星。我瞎拍的 前面几晚都模糊 后来才发现一个是因为镜头起雾,还有事因为没有手动聚焦。。好在后来拍了几张清楚的。嘿嘿。网上有很多教程,跟拍星星差不多。

暖宝儿~贴到脚上的时候, 到室外很冷的地方就不是很热了。我同学说是太冷了化学反应无法进行下去。。我也不懂。贴在身上好一些。膝盖舒服。

DAY 1 __ Jan 19

早晨7:15飞机,中午12点左右到了西雅图。去阿拉斯加的飞机全都在西雅图转机。
下午六点多飞三个小时十点左右到达anc机场。取车。住在离机场几分钟车程的the lakefront酒店。然后睡大觉!

DAY 2 __ Jan 20

早晨9点左右起床啦。发现酒店环境不错,但是早餐不是complimentery,要去楼下餐厅order,不太好吃,尽是油炸食品,炸土豆饼,炸培根,炸香肠。很油… 我就喝了很多咖啡,吃了俩鸡蛋。然后就向我们行程第一站 Alaska Zoo 出发啦。
       大约10点左右,我们到了动物园儿。买了门票 12美元。就开始看动物了。他是一个室外的园子,蛮大的,全程大概1.5-2小时。所以记得穿好衣服。进门以后跟着指示走,可以看到二十多种典型阿拉斯加动物。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时候太冷了,有些动物并没有出现~只看到了空空的巢穴和动物介绍卡片。总体来说还可以,喜欢动物的盆友可以去看一看。

去动物园路上。

这个小海豹实在太social 我们跟他玩了半个小时。。各种呆萌表情 然后带他绕圈圈。动物园游客很少,小动物们都好寂寞。

一动不动看着我的草泥马。

一动不动的白头鹰。

啃雪的麋鹿

拗造型的mountain goat

看完动物,我们去买了些粮食,吃了个饭。吃的是lemon grass那家泰国菜。前面有提到,我觉得超好吃。。我们吃了冬阴功汤,泰国炒面,泰国炒饭,还有一个咖喱汤,还有炸香蕉,还有些啥给忘了。Yelp里可以搜到。
       下午我们就去看冰川了。Matanuska Glacier,马塔努斯卡冰川,位于安克雷奇东北侧约100英里的地方,是阿拉斯加的一个山谷冰川。长27英里(43千米),宽4英里(6.4千米),是阿拉斯加唯一一个可以开车抵达的冰川,也是美国开车可以抵达的最大的冰川。从安克雷奇出发大约开了两个小时。我们去的时候路况蛮好,除了快到的时候有一小段路有积雪需要慢慢开。
       到了那边冰川的入口,有个售票的小屋子。20美元一个人,要签一份保证书一样的东西。然后卖票的阿姨会告诉你路线,要沿着红色的三角筒指示标开。那天大概有些三角筒埋雪里了。。我们第一次开错了 开到下面去车子还陷进雪地里,司机倒了半天车才出来,但是那个地方离冰面很近,很漂亮,我拍了半天照片嘿。于是我们吐槽了一下抠门的阿姨不知道多放几个指示标,然后到了正确的路上,开始了大概一小时的小徒步,其实就是走到冰川附近去。一定记得穿好衣服。。那天风大,我们走走拍照,爬个小雪堆啥的,又累又冻,回来以后我的脚都是麻的。但是看到一望无际的雪地冰川,觉得很值得。

去冰川的路上 太阳总是很低

开错车的地方

月亮

我是月亮控~~

我和另一个妹纸爬了大雪堆哈哈 还是很高 有点害怕

在大雪堆上睥睨众生

差点被风吹倒!!!

满意的照片嘻嘻 好喜欢 不知道那缕烟哪来的

看完冰川我们就去飞机上认识的阿拉斯加航空机长家里玩了哈哈。我们其中一个小伙伴不跟我们一趟航班,她旁边正好坐着机长夫人Wendy阿姨。。聊着聊着就请我们去家里玩了。正好他们家在回安克雷奇的路上。
       他们家有好几个孩子,大儿子和二儿子不在家,然后小儿子和小女儿在家陪我们玩。阿拉斯加人民的休闲活动就是在自己家后面的林子里滑雪打猎。。小儿子特别喜欢打猎,给我们展示了各种他捉到打到的动物。他还参加了什么制造陷阱大赛,就是自己做陷阱,然后比谁的陷阱里捉到的动物多。他们那边喜欢把动物皮毛保存下来,然后往里面填充还原本来的样子,比如巨大的麋鹿头挂在墙上。小动物就会把它的皮毛扯开。。变成一个四肢张开的形状。。像风筝一样用木架子支撑。。其实我觉得特别恐怖和血腥。。。
       他们家的老爷爷很好玩,据说是第一个把帝王蟹king crab的当作一个专业的研究的人。他还去过中国太湖什么的那边,研究螃蟹。
       他们家狗狗特别多。最喜欢一只叫Kelly的狗狗!特别特别温顺,粘人。后来Wendy阿姨告诉我们,Kelly本来是在关在狗舍里生活的,专门用来生小狗的母狗。受不到很好的照顾一直生生生,所以很渴望人类的关爱。Kelly快要退休了,所以Wendy把它接到家里来跟他们一起生活。难怪Kelly小眼神里总是有点忧伤。
       他们家是个典型的基督教家庭。机长爸爸给我们上了饮料以后就开始宣传基督教。。跟我们掰扯一阵以后,送了我们每人一副阿拉斯加扑克牌,还有一本镶金边的红皮硬壳圣经,which在接下来的旅途中好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DAY 3__ Jan 21

今天我们启程去费尔班克斯拉。大约早晨10:00出发,开始了大约8个小时的长途车程。一路上风景很美,视野开阔,就是各种雪山。记得当时去香格里拉玉龙雪山时候天气不好没看到特别难过,现在感觉是哪都是雪山,看得不要不要的。我们去那几天都没有下雪,所以路况也很好,除了道路两旁有积雪和冰,正常车道上都清理得很干净。
       故事发展得一如我们的四驱小红行驶在平坦的柏油马路上,缓慢而平稳。而下一秒就是陈述句中的但是,情节里的小高潮: 我们开着聊着,然后对面左边车道来了一辆大卡车,交汇的时候离我们特别近,司机就往右边靠,一个不小心,小红碰到了右边道路旁的暗冰在打滑,司机一紧张,方向盘猛往左边打,打多了,我们直接从右边车道进入左边车道,逆行20米以后栽进了左车道旁边的积雪堆,一个大写的S型,无比刺激。还好当时对面没有车子过来,我们人和车都没有事。反应过来以后我们从略倾斜的小红里钻出来,淡定地试图倒车倒出来。但是好像没有用。然后租车公司说至少两个小时才能到。于是便开始等待。然后路过的几乎每辆车都停下来问候我们,在以为要花半天停留等拖车公司的情况下,两个互不认识的大叔,一个提供了小皮卡,一个提供了拖车绳,合力花了半小时把我们的小红从雪里拖出来了。温暖善良勤劳勇敢的阿拉斯加人民!么么哒!
       教训:认真开车,小心路边的暗冰,以及有条件的同学们,可以带一个拖车绳。。

路人给我们安利的拖车公司。。很贵但是很快。我们当时联系的免费的triple a 要等俩小时。不过最终没用上哈哈。

拖拖拖车。后来我们还坐到小皮卡上去增加重量。。。一下一下被撞的飞起。

我们开心滴又上路的时候,突然想到,车里放着那本圣经。很唯心地觉得,是它保护了我们。所以我们给Wendy阿姨发了短信说,遭遇小事故,但是我们毫发无损,because we have the Holy Bible in our car!!!

过了几个小时,大概下午3点,我们到达了danali national park。迪纳利国家公园。迪纳利国家公园环抱北美第一高峰麦金利山,这个山相对高度比珠峰还要高噢。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麦金利山全景。这个公园夏天完全开放,冬天只开放一部分。咨询台的阿姨给我们指了三条路,我们选择了其中最容易的trail,因为实在好冷,走不了太久。我们选择去看雪橇犬。好多狗狗啊特别可爱,见到我们一直汪汪汪叫,我们一个妹纸直接被扑到了。正好赶上雪橇犬喂食,他们都好兴奋。大概来回一个小时,冷冷冷。
继续上路啦。晚上八点左右吧,我们到达了Best Western Inn。发现有早餐,健身房,游泳池。真棒。要是带了运动装备我就跑步去了。。
一天车程都挺累了,我们就休息啦。

快到danali的沿途风光

Day 4 __ Jan 22

第四天在费尔班克斯
        早晨吃了美美的早餐,大约十点我们出发去了Fairbanks visitor center拿极光证书。那个center算是个小型的博物馆。里面有个小木屋可以模拟看极光,然后还有些影像定时播放,雪地摩托和动物之类的。我们去了以后问一个老大叔拿了四张证书,自己可以签名写日期,然后参观了下博物馆,就走人了。
        然后我们去了阿拉斯加大学的北方极地博物馆。很独特的白色建筑,地势比较高可以看到远处的低低的太阳和厚厚的云层。需要门票,好象是15美元。然后博物馆其实大同小异,就是有一些动物的标本, 摄影,绘画,比较有特色的是一个可以听阿拉斯加声音的room。它是一个密闭的小房间,四周是白墙,然后一块大屏幕有渐变的颜色,可以听到鼓声和比较尖锐的声音。据介绍说鼓声是大地的声音,尖锐的声音是极光的声音,然后混在一起去听神秘的阿拉斯加。听了一会会有奇妙的共鸣。不过呆久了有点压抑。

极光证书

下午我们去看了阿拉斯加大油管。它是纵贯阿拉斯加南北的输油管道,非常著名的工程。我们在费尔班克斯看的实在mile450的地方。在地表上面。在那里拍合照,爬上爬下玩了一阵子。
去大油管的路上我们还去了圣诞老人之家。是一个蛮大的纪念品店,可以寄明信片和圣诞老人信。但是这天是周五,圣诞老人之家只有在周末开门。所以我们决定过俩天再来。

完了我们就去吃饭,然后去了超市买了粮食。然后就去今晚住的极光小屋,chandalar ranch等级光啦。chandalar ranch是个比较出名的极光小屋,感觉是被中国人炒火的,我们去的时候那里几乎全是中国朋友。 不过确实是个比较棒的观测地点。离市区一个小时的样子,小屋有两层加阁楼,我们住在一层,二层有大落地窗可以看极光。外面是一大片空地,视野比较开阔。
       当天晚上我们就看到极光了。不过比较弱,肉眼看到的淡淡的绿色,照片效果比较明显。反倒是等待极光的时候比较激动,真正看到了心里却没有那么强烈的反应。不过还是很开心,于是赶紧胡乱拍了照片然后睡了一个大觉。

第一晚的照片们。。拍完才发现根本没有对焦。。郁闷。。

DAY 5 __ Jan 23

今天起来已经十一点左右了。我们的计划是去冰钓。我的小伙伴们下午去冰钓了但是我因为智齿抽了感觉不太舒服,然后就呆在屋子里整理照片,看看选课,洗澡,吃东西,睡大觉嘿嘿。晚上我的小伙伴们带着一大堆食物回来,我们准备煮火锅。。在chandalar ranch认识了很能做饭的大厨包子哥哥,和很能开车的球球。包子哥哥随身携带一大箱中华调料,他今天离开了然后把调料和半盆红烧肉都留给了我们。衣食父母哈哈!于是我们邀请了球球一起搞了顿火锅。还把唯一冰钓到的一条小鱼吃了。。边吃火锅边讲故事听故事,愉快的吐槽宴哈哈
       晚上的活动依旧等极光。跟昨天差不多的强弱,稍微强一些。拍了些照片。今天又结束了。

DAY 6 __ Jan 24

今天我们要离开极光小屋,去chena hot spring泡温泉了哈哈。
球球跟我们一块出发,因为他今晚的飞机回底特律。我们大概是午后出发的,先去了圣诞老人之家。
然后我们去了一个pioneer park。这是一个西部牛仔风格的公园。里面有废弃的小火车和一艘大船,被装饰得很美。我们去的时候是傍晚,云彩很美丽。里面还有很多小店,大概都是些纪念品店。我们去的时候可能不对,都没有开。但是小屋子五颜六色地排列着,很温馨。
完了我们就去吃饭,吃得lin‘s Bistro。强烈推荐。
       然后球球跟我们分别,他去机场,我们去chena。希望能再见!
       晚上开了俩个小时左右,到达chena spring hot resort。这算是一个度假酒店差不多,有住宿,餐厅,各种娱乐项目,还有冰天雪地里的露天温泉。这里的温泉大概是阿拉斯加必去项目。我们到了check in以后就先去泡温泉。如果你住宿的话,温泉可以不限次数随便泡。如果不住宿好像是15美元一次。于是我们决定要泡回本。
        泡温泉的地方格局跟游泳池差不多,进去可以换衣服洗漱,然后穿着泳衣走过零下二十几度的长廊,就赶紧泡进温泉里。记得要吃点东西再去。因为血液循环快,体力消耗比较大。身子是热的脑袋是冻的,头发还会结冰。泡了三十分钟就开始累了,我们就进去室内的游泳池玩了一会儿,然后本着泡回本的精神又冲出去泡了十几分钟,就洗洗回房间了。
       chena这里其实有个特别好的极光tour。据说是把你带上山,在一个360度的玻璃屋里,喝着热饮看极光。如果只是来看极光泡温泉不住宿的盆友可以试试。我们因为住在那儿,当时就没报。只报了第二天的雪地摩托。我们check in的时候选择了Aurora wake up。然而估计是那个温泉有毒。。四个人全部死死地睡过去,醒来就已经早晨十点了。我郁闷死了。。也不知道晚上到底有没有人来敲门叫醒,后来听说好像极光也还是没爆发。心里稍微平衡了一点点。

圣诞老人之家。在chena没怎么拍照片。大家可以去网上搜搜。蛮多攻略的。

DAY 6 __ Jan 25

今天!
下午一点我们去玩了雪地摩托。特别特别喜欢哈哈。每人一辆小摩托,然后有两个教练一个领头一个断后,我们就沿着固定的线路,开了大概三十多分钟回到原来出发的地方。速度是我可以接受的,不快不慢。有的地方车子跟着高低不平的雪地起伏,尤其酷炫。期间,我们一个小伙伴把刹车当油门栽进雪里了。。我们可担心,但是她说雪地软软的特别爽。。虽然摩托很容易操作,还是要小心行驶哈!
完了大概两点多,我们兵分两路,两个人去参观雪橇狗狗舍,我和另一个妹子决定再去泡一次温泉。。。大概这次是白天,没有那么累。泡完浑身热热的特别舒服。
晚上我们离开chena,回到Fairbanks市区吃饭。我的智齿抽得更厉害,就呆在车里没有去吃饭。我的伙伴们去吃了那家韩国菜,Seoul gate restaurant。据说不错。
然后我们入住Alpine Lodge。这个宾馆就在机场附近,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坐小飞机去北极圈,所以选择住在这里。有早餐还不错。我们放下东西晚上十点多出发去看极光。Aurora Borealis Lodge,位于费尔班克斯北方约32公里处Cleary Summit地区。这个极光小屋地势很高,在一个山坡上,北边面对的就是山和天空。我们之前不知道这个,感觉如果住在这里也会挺不错。然后等到一点半的时候极光出现了。这是我们最近几天看得比较大的极光,颜色很亮,范围大动得也很快。有点开心。没怎么拍照。希望多看一些。

DAY 7 __ Jan 26

最后一天。
       我们去了北极圈。我们报了北极圈一日游的tour。小飞机去,大巴回。
       Northern Alaska Tour Company  http://www.northernalaska.com/arctic-circle-fly-drive/
       中午十二点左右在机场附近的另一个小机场集合,然后搭乘小飞机去coldfoot。报名的时候每个人要提供体重,然后不能带大行李,能背个双肩包那种。带上飞机的行李也要称重。在那边集合的时候,公司的导游姐姐会给你讲一些介绍和安全须知之类的。然后你可以选择order食物,在机场order,然后去coldfoot就可以吃啦。不过后来我们发现可以到了那边再点。一路上你会带着耳机,听到机长和指挥台对话以及机长介绍景点。小飞机飞的很低,基本上底下景色都能看到。每到一个景点,他还会故意倾斜一下往下飞一点。
       我们的机长是个92年的小哥。长的萌萌嗒,毛线帽子,眼镜,很像那个skin里面的sid!!他们当时都去合影了 我不知道当时为啥脑子堵住了没有去合影。
       好啦看一波小飞机的照片吧。

一个半小时以后,我们飞跃北极圈,到达coldfoot camp冻脚镇营地。
这是去北极圈路上唯一的落脚地,长居的人估计就几个吧。我们下飞机以后就去一个小的咖啡屋里休息,吃东西。那里有美国最北的邮局,一个星期只开几天。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开门,直接drop在咖啡屋老板那里,他会帮忙寄。coldfoot也可以住宿,可以报名那个northern alaska company的tour,或者有胆量和技术开车上世界上最危险的公路之一的dalton highway的盆友们,可以自己开车来这里住一晚,北极圈看极光应该很酷。
休息了大概两个小时,我们乘坐小巴士往南走,去北极圈。那时候是傍晚,天色已经很暗了。我们的小巴士一共七个人,司机,一对老夫妻,我们四个。司机兼导游,一直不停滴讲解。我看窗外就是雪山和苔原,天边还有点玫红色的晚霞。偶尔有些奇奇怪怪的极地植物,很偶尔遇到一辆大货车。那时候觉得这里的人和动物和植物都好寂寞,漫长的黑夜仿佛是一种惩罚。
       不知道多久以后我们到北极圈那个标志牌了。司机铺了个红地毯,让我们走在上面拍照哈哈。我们在那里换乘另一辆大巴士,去一个极光小屋看极光。我忘记它叫什么了,好像是叫aurora trading post,就是这个北极圈的tour会带你过去的,报名的时候跟他说你要加看极光的行程,然后每个人多交50。这个trading post里有饮料和食物,有那种迷你盒泡面!!我当时很饿。。然后吃了三盒。。每个味道一盒哈哈。里面还有纪念品卖。
        我们在这个地方也看到了极光,还挺亮嗒!大概凌晨2点我们回程去机场了。
        回去的路上司机还带我们停留了几个地方看极光。虽然我们这几天没有看到大爆发,但是回程路上遇见了特别亮特别迅速的minor storm,瞬间感觉很圆满。
        早晨六点五十五的飞机,离开阿拉斯加

coldfoot唯一的电话。好像说是卫星电话,美国可以随便打。打国外要电话卡。

回机场路边。

aurora trading post

早晨六点五十五的飞机,离开阿拉斯加

DAY 8 __ Jan 27

最后一天是回程,我们在西雅图十个小时layover然后就逛了逛。
去的时候阴天,空气很湿润。坐在地铁上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特别特别亲切,云层里透出来的阳光洒在身上的时候只想哭啊啊啊。
       大概是思念成都啦。哈哈。
       我们去了派克市场,吃了海鲜,坐了摩天轮,去参观地下城,然后晚上就回纽约了。走马观花不多说啦。

七天花完了。

行程中有七天,大概是熬着夜加上时差,最后回到纽约的时候居然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与以往旅行回来的心情特别不一样。满意又失落。还得再去。
很多事情无论怎样都会还差一点点。目的性太强的逃避,或者是要不到的zipcode。
不过也算匆忙完成一个梦想,读懂一些命运的信号。
七天耗尽,新年却才刚刚开始。

希望各位都能遇见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事。

小海豹很可爱

2016-02-18 15:3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18 16:26

引用 小月 发表于 2016-02-18 15:32:01 的回复:

小海豹很可爱

回复小月:是的!

2016-02-19 01:18

引用 jasmina 发表于 2016-02-18 16:26:30 的回复:

回复jasmina:谢谢!我也不会写啦其实 纯流水账哈哈

2016-02-19 01:1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16:55

引用 月光依如水 发表于 2016-02-22 16:55: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