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冬日牛背山,在天上摄影

mlin (成都) LV.8
2016-02-18 13:32 1781/32
  • 出发时间/2016-01-10

在蚂蜂窝上泡了几年,可是从来只是查查看看;喜欢出去走走停停,可是也从来没记录下什么。 希望分享一些路上的美景给你们,也能认识更多的朋友。
    那我就厚脸皮的简单介绍下自己,在成都读书的老大不小的工科男:文字写不来几个,照片也拍的比业余还三流,不过也挺喜欢摄影的,拿着一台渣单反,背着个铁架子,总是希望能够拍出一些自己喜欢的照片,当然也喜欢和喜欢摄影的朋友们交流。
     这次去牛背山是在2016年1月10号,从成都出发,因为时间过去了一个月,我就尽量说些路线和注意事项给大家,然后再分享一些美景。
       还有一篇自己登川西三奥雪山守护神——巴多谷峰的游记:http://m.mafengwo.cn/i/5614964.html
       达瓦更扎http://www.mafengwo.cn/i/7061066.html
       色达http://www.mafengwo.cn/i/6645887.html
       巴谷多:http://www.mafengwo.cn/i/5614964.html

行程安排

我想说的是,刚才写的一大段文字,被我手贱删了,了。。。。。我快要哭了,还要重写好吧,打起精神来,耶!!

1、去牛背山,我是在2016年1月10日从成都出发的,选择的是坐客车。在新南门车站和北门客运站都有早上七八点出发的汽车,买到冷碛镇的车就可以了,一定要提前一天在网上订票,毕竟班次少,临时订可能会没有。我当时是早上8:30从北门车站出发,中午吃饭休息了半个小时,下午4点到的冷碛镇。
2、住宿是住在邓军长客栈,有看牛背山攻略的大多都听过这个客栈吧。冷碛镇到邓军长客栈大概坐车20分钟,直接打电话给邓军长(15281569419),他可以来接的,20块一个人不会坑。
      邓军长客栈是在鱼进沟村,就是爬牛背山的起点,四人间包早晚饭是60一个人,只住四人间不吃饭是30,个人建议要吃饭,毕竟第二天爬山,要保存体力。
3、早上八点半出发,下午四点登顶,路上种种,所看所得,便值得此次牛背山之旅了。
4、山上住的是光明顶,直直的往最高处爬就行了,客栈服务确实一般,不过住宿条件确实是很好的,也是最方便观景的,我们住的标间80一个人,通铺是60,晚上六点过到十点过会发电,山上超冷风超大,一定要戴帽子手套,穿到最厚。
5、第二天九点下山,邓军长说如果要徒步下山,只要下午两点以前回到邓军长客栈,然后立马坐车到冷碛镇,一般都能够赶到两点半回成都的客车的。我们最开始想徒步下山,后来到云海人家害怕时间来不及,就从云海人家坐车到长海子40,再从长海子直接包的车回成都180。

上山

我们是选择的徒步上山,早上八点半出发,下午四点到,不快不慢,正常水准。有人也选择坐车上山,我个人推荐徒步,去之前我也曾担心徒步的艰辛会让我难以接受,但是真的爬上山以后才会发现,一路上的经历丝毫不亚于山顶看到的美景。
      这里需要给大家说一些徒步之前必备的物品,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一月份,冰雪天气,所以其余季节去的可酌情考虑。登山靴(路面比较湿滑,有少许冰,有泥,有小石头),手套(有时需要手脚并用,而且山顶又冷风又大),帽子(山顶的风一定会把你吹晕的),热水壶(路上有很多可以加热水的地方,喝喝暖身子),电筒(山顶晚上没电,有个电筒更方便),衣物(登山的途中很热,不用穿太多,但是山顶冷的要死,不能暴露一丝皮肤),登山杖(可用可不用,路上棍子多)。
       徒步上山一般都是成群的,所以不用担心迷路,跟着大部队就行了,路上也会有标记的。路上会经过蒲麦地,街心花园,云海人家,山顶。

这是从邓军长客栈出来的路,看着险,其实挺安全的

出发的时候这只狗狗和另外一只小黑狗就跟着我们,这只狗狗火腿肠一直跟到了街心花园,另一只小黑可惜没有照片,眼神一直都是淡淡的忧伤,一看就是有故事的狗,希望能够听你讲故事。

蒲麦地是路上看到的第一个村庄,大概十点左右到的,稍作休整以后就继续往上爬了。

中午十二点到达街心花园,在这吃午饭,我是自带的干粮,也有炒饭十块一碗,比较方便。行程中遇到的小伙伴也是互相帮忙,谢谢你们。

街心花园就可以看到蜀山之王贡嘎了,可惜它一直不愿意见我们,被云给挡住了。

路上最让人兴奋的便是不断的抄小路了,因为车行驶的大陆是S型的上山,至于我们,当然就直直的上山咯,路上老天眷顾,开始出太阳了,树枝上挂着雪,真的很好玩。海拔高起来以后,你往上爬十米往往就开始气喘吁吁,这个时候就鼓起劲,往上冲就行了。

下午两点到的云海人家,看到云海人家就快到山顶了,吃了碗炸土豆继续出发。出发不久照旧抄小路,结果走偏了,如上图,是行程中遇到的最险的路,走到山脊上面去了,不过路有多险风景就有多美,路上还人品爆发偶遇佛光,可惜手机没拍下来。

下午四点爬到了山顶,美的让人窒息,每一秒的光线和云层都有不同的变化,舍不得哪怕放下一瞬的相机。可惜技术和相机有限,没法拍出她的惊心动魄。

牛背山的日落,不能用相片和语言描述出她的十分之一。

当然跳起来照照片是必须的,哈哈哈。

一直喜欢星空,凌晨三点半,一个人背着架子和相机,漫天的星光。。。这种文字写不下去了。。。简直好看爆了,我已经词穷了,可是真的是美呆了我,山顶那个风哗啦啦的吹的我耳朵都没有知觉了,我一个人在看星星,看银河,噢,对了,还有一条狗,我本害怕它咬我,可是它没有相机和技术有限,不能完全拍出银河。

这个时候太阳还没有出来,还是我一个人在山顶,小伙伴们都已经睡了,可惜了他们错过了这些。

太阳快出来了,我的心也快溢出来了,看着光线一点一点的开始变化,整个人都升华了有没有

一次性把日照金山的照片都放出来了,还有旗云,我都在偷偷的表示,这人品简直没sei咯。九点钟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准备下山了,还有几个小伙伴说是要等着看佛光,天气这么好,应该会有吧。
看着这些让人震撼的风景,希望能够有更多人来吧,牛背山川西部的360°观景平台,几乎可以看到四川所有的名山,挺厉害的!!
人有些懒,后面就没多大介绍,直接放图了,第一次写,有什么错误的地方请原谅。祝你好运!

可以,

2016-02-18 15:39

引用 离歌笑 发表于 2016-02-18 15:39:11 的回复:

回复离歌笑:谢谢😊😊

2016-02-18 16:08

2016-02-18 16:15

引用 猴子 发表于 2016-02-18 16:15:45 的回复:

回复猴子:喜欢就去😃😃

2016-02-18 16:25

666,高富帅以后带我飞

2016-02-18 16:37

引用 鱼刺 发表于 2016-02-18 16:37:27 的回复:

回复鱼刺:哟,所以说你还躺病床上咯

2016-02-18 16:45

真美

2016-02-18 16:57

引用 mlin 发表于 2016-02-18 16:45:13 的回复:

哟,所以说你还躺病床上咯

回复mlin:又是发生在晚上,半夜吐了,今天早上起来食物中毒差不多了,就只是发烧,去打了个针就回来了

2016-02-18 17:0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18 17:25

引用 黄琳 发表于 2016-02-18 16:57:0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黄琳:😊😊

2016-02-18 17:53

引用 shannonxz 发表于 2016-02-18 17:25:54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shannonxz:想去就去咯

2016-02-18 17:53

终于找到了,赞赞

2016-02-19 11:17

引用 Wei 发表于 2016-02-19 11:17:29 的回复:

回复Wei:哈哈哈,共勉

2016-02-19 17:2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2 11:57

引用 肯狗狗的骨头 发表于 2016-02-22 11:57:01 的回复:

回复肯狗狗的骨头:哈哈哈,确实是美呆了我,有机会一定要去尝尝😊😊

2016-02-22 23:27

请问长海子包车回成都是怎么找?另外,冷碛镇回成都确定有两点半班车是吗?在客运站坐?

2016-02-25 22:52

引用 秋本家 发表于 2016-02-25 22:52:02 的回复:

回复秋本家:你到时候直接给上山的客栈老板说就行了,因为他们大多都有联系的。我们当时是下山以后才想到包车的,就在云海人家看到有车直接问的。。。。确定是两点过有最后一班,邓军长给我们说的,不过我总想着如果人多的话会不会错过最后一班,所以我们最后还是包车来着。

2016-02-26 13:20

2016-10-21 14:19

请问牛背山适合一个9岁女孩去吗

2017-04-19 11:11

小孩去过红原,没有高原反应,主要担心上山路不好走,小孩走不了

2017-04-19 11:12

引用 蓝海原心 发表于 2017-04-19 11:12:01 的回复:

回复蓝海原心:不仅是高反问题,牛背山的海拔其实不算太高,路只要不是小路都比较好走,毕竟你想想车都可以开上去,不过有几个问题。第一,路程比较远,成人一般也要七八个小时才能到;第二,医疗条件比较差,突发情况难以及时救治;第三,据说现在在封山搞开发,既然开发就要修路,有可能某些大路走不了只能走小路,对小孩来讲还是稍微有点难走;我个人觉得有困难,不考虑高反,单纯是体力问题都是个很大的条件。

2017-04-19 11:18

引用 mlin 发表于 2017-04-19 11:18:14 的回复:

回复mlin:好的,谢谢你呀

2017-04-19 11:19

引用 蓝海原心 发表于 2017-04-19 11:19:37 的回复:

好的,谢谢你呀

回复蓝海原心:不客气

2017-04-19 11:19

有没有别的路线可推荐的,大人小孩都没问题的地方

2017-04-19 11:21

引用 蓝海原心 发表于 2017-04-19 11:21:07 的回复:

回复蓝海原心:有小孩的话,要么就去成熟的旅游景点,要么就去一些简单得户外场所,感觉国内比较多,如果喜欢户外,四姑娘山应该不错的,虽然我没去过,不过打算下次就去!

2017-04-19 11:25

好的

2017-04-19 11:26

引用 mlin 的文字:

mlin

你好,请问下光明顶上含早晚餐吗?

2017-04-22 11:33

引用 菲扬511 发表于 2017-04-22 11:33:03 的回复:

回复菲扬511:有的,那儿的老板都有卖一些食物,方便面,火腿肠,小面包什么的

2017-04-22 11:49

想问一下你就是自己一个人背包去的吗 不用跟一些团队的嘛…

2017-09-28 11:14

引用 屈尼马洛夫斯基 发表于 2017-09-28 11:14:50 的回复:

回复屈尼马洛夫斯基:我和我小伙伴一起去的,没有跟团,一般周末路上都会偶遇小伙伴,路上也有标记,不用担心迷路!

2017-09-28 11:16

引用 mlin 发表于 2017-09-28 11:16:06 的回复:

回复mlin:好的好的!请问有光明顶客栈的联系方式嘛 过几天就打算去啦!

2017-09-28 12:32

引用 屈尼马洛夫斯基 发表于 2017-09-28 12:32:31 的回复:

好的好的!请问有光明顶客栈的联系方式嘛 过几天就打算去啦!

回复屈尼马洛夫斯基:你可以找邓军长问问,我没有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