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过后的济州岛三天三夜亲子游

2016-02-18 13:47 2410/9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带小孩

前言:在初定完出行的地点定在济州岛以后,就一直关注有关济州的一切,航班以及酒店的相关信息,翻遍了蜂窝的攻略及百度旅友的经验,最终确定在春秋航空的官网上搞定特价机票,199元飞济州,返程是99元,要不要太爽呀,而且是天津直飞济州,不需周转,航班飞行时间又短,太适合带孩子出行了。仿佛一切都是上天眷顾,非常顺利。接下来就是订酒店,由于航班到达济州的时间是晚上10点半,所以第一晚决定预定机场附近的酒店,不用档次太高,就是睡一觉而已,所以听从蜂友的建议,在BOOKING上预定了12月酒店,后面两天定在了西归浦的海洋宫殿酒店,接下来就是兑换货币,天津的工行不提供这项业务,只能选择中国银行,不过要提前预约呦!不巧的是人民币最近有点贬值,一韩元相当于0.0055人民币,还好换的是韩元,换了6000人民币,瞬间变成了土豪,哈哈

至于随行带的衣物嘛,济州岛天津略暖和些,和上海差不多,所以薄棉服要带上,再带一些换洗内衣就行了。万事具备,只等那一天了。可是,不利的消息却从天而降,1月25日,韩国旅游胜地济州岛连日来遭暴风雪袭击,机场停航3天,造成了近9万名旅客滞留。

Oh my god! 我们定的机票是29日的,时间上来说好悬哪,儿子每天都在祈祷:这可是我第一次出国,一定要顺利成行呀!看着儿子焦急而又诚恳地祈祷,我的内心也是忐忑不安。1月28日,济州机场恢复通航,增加大量航班向外运送滞留的游客,一切终于正常了,儿子乐得直蹦高。我们也在同一天收到了春秋航空公司发来的短信,提醒我们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儿子心心念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拿好护照和机票行程单,我们出发。
DAY1:
19:20---22:30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 济州岛
由于是廉价航空,晚餐当然没有免费的,盒饭40元,然后是各种推销,飞行一段时间后,空乘人员开始发入境单,由于同行的人中有2个旅行团,导游已将填写要求都告诉了团员,于是我们自由行的散客就省事了很多,照着他们的填写就OK啦,需要说明的是入境单和健康卡每人填写一份,游客携带物品申报单家庭为单位写一份就行。儿子的当然是自己填写,虽然字写得歪歪扭扭不好看,但依然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赞一个。

虽然是廉价航班,但是速度确实杠杠滴,当地时间10点半(济州时间比北京时间早1个小时),飞机准时降落济州国际机场,出关的时候,济州思密达问我:领队呢?我一愣:我就是领队。随即反应过来是例行盘问,想想自己的回答真好笑,明明是自由行,哪来的领队嘛。然后又问了几个问题,多亏提前打印了行程单和酒店确认书,还有攻略,总算放行。太晚了,万能的600路是坐不上了,决定打车奔酒店。GATE4和5之间的空档是前往济州市区的打车地点,排队等候。刚刚下完雨,空气很清新,心情那是倍儿爽,O(∩_∩)O哈哈~
等了大概20多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把提前打好的问路卡给大叔看,顺利到达十二月酒店。酒店的前台欧巴长得很帅,英文也很nice呦!

值得一提的是,十二月酒店虽然房间不大,但给人的感觉很温馨,有种家的感觉。Very good!洗漱睡觉(温馨提示:济州的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需要自备)。
DAY2:
一夜好眠,早上看着儿子睡得那么香,不忍心叫醒,于是让他睡到自然醒,自由行就是这么任性,哈哈。可惜天公不作美,外面下起了细细小雨,有点像江南的春天的感觉,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收拾完毕,去了前台推荐的一家面馆吃早饭,这是一家上了当地电视台的一档美食节目的面馆,猪肉很香,味道很赞。特别感谢前台大叔还给画了手绘地图,沿着酒店路口的马路直行100米左右就到了,很近的。

原谅我的拍照技术有限,纯手机拍摄,重点是让儿子吃喝玩乐要尽兴,拍照都是次要滴,O(∩_∩)O~。
早饭吃得饱饱的,儿子作出金点评:猪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挂齿留香。这是吃了多少肉的领悟呀!
办理check out,寄存好行李,向森林小火车出发,当然还是听大叔的话,从酒店打车到汽车总站,然后做730路到石头公园下车,马路对面走一会就到了。(济州的公交车虽然是无人售票,但是可以找零呦。汽车有英文和韩文报站,不用担心坐过站。)

ECOLAND 英式森林小火车 에코랜드테마파크
开放时间:08:30-19:00 冬季:09:00-17:30
头班小火车出发时间:08:40(最晚可以在火车出发前10分钟购买车票)
票价:
成人   12000韩元(约人民币70元)
青年 ( 13-18岁)  10000韩元(约人民币60元)
儿童 ( 3-12岁)    8000韩元(约人民币48元)
ECOLAND共有五部由英国手工打造的小火车,搭复古怀旧的英式森林小火车游览汉拿山原始林,探访神秘的森林活教材,五部火车分别为5种颜色,代表了不同事物:黑色代表玄武石;蓝色代表湖水;绿色代表森林;黄色代表油菜花;红色代表砂石。小火车从总站Main station出发第一站停靠Eco桥站Eco bridge station
难得的是,这里没有旅行团的身影,只有韩国本地人的家庭亲子出游,所以不用人挤人,很清静,孩子可以不受拘束地玩耍。偶尔能看见几个韩国小正太。

原来韩国人也和国人一样,投币许愿,久而久之便成了许愿池了。

给小鸟搭建的房子

大风车,这要是夏天该有多美呀!

雨一直下,地上有些泥泞,儿子踌躇不前,生怕踩一脚泥。结果老公就带着儿子往回走,儿子一心要做小火车,根本无心看风景,两人一拍即合,就回到了火车总站,可是那里哪有火车的影子呀,原来人家设计的路线根本不是走回头路的,就是顺着景色一直走,到头就是火车站,问了服务人员才知道,还得踩着泥往前走就是湖畔站了,虽然多走了冤枉路,但是又能看看沿途的风光,这种感觉真好。火车来了,是蓝色滴,儿子的最爱,当然要合影啦,原谅地上滑滑的雪水,让儿子摔了一跤,拍照最重要哈。

坐在火车上看外面完全是原始丛林的感觉,虽然是冬天,但是石头外面布满了厚厚的青苔,一些蕨类植物依然郁郁葱葱,偶尔还能看见小鹿卧在雪地上。火车里面一对上了年纪的韩国老夫妇,手里举着自拍杆,时而优雅,时而俏皮地对着手机拍照,享受着慢而温馨的晚年生活……

这就是传说中的紫芒,据说是济州岛的特色植物,和国内的芦苇非常像。这里是第三站野餐庭院站Picnic garden station,这里布置了一些人工的儿童玩耍区域,如消防局、邮局等,类似于职业体验的,儿子大了,觉得那些设施很幼稚,于是就四处看看,无意中发现了这个,很温馨的感觉呢。

没啥玩的,继续坐火车,这一次是红色小火车呢

第四站是绿茶&玫瑰花园站Green tea & Rose garden station (冬季不开放)所以直接坐到总站。
餐厅吃饭,对着菜单图片点了2份海鲜面,一份猪排饭,味道还行。

雨停了,餐厅门口的树枝上一片晶莹,很漂亮!当然不能忘记在儿子的日记本上盖个印章,儿子可是又做了一首诗呢
离开前再和心爱的小火车来张合影。

小火车总站广场前的乌鸦,据说这是济州岛的吉祥鸟。这一点和中国正好相反呢。沿着门口蜿蜒的小路,直奔730汽车站,又看到了济州的马,体型比较矮小,,这意境不禁让人想起
“枯藤 老树  昏鸦   ,
小桥 流水 人家 。
古道 西风 瘦马 ,
阳西下,
断肠人在天涯。”
只是我们没有那样的心境罢了。

再次路过石头公园,虽然是免费的,但是雨后雾蒙蒙的,高高的石头堆影影绰绰,画面很惊悚,大家自行脑补哈,于是果断放弃,正好730开来了,上车返回汽车总站,打车回12月酒店取行李,做万能的600路到西归浦,600路有四种语言报站,分别是韩语、英语、中文和日语。坐到新庆南酒店站,下车远远地就看见马路对面一幢黄色建筑-----就是海洋皇宫酒店,check in 居然免费升级了海景套房, 人品大爆发呀哈哈。G807房间,东方家庭套房,房间很大,设施齐全,儿子在榻榻米上折腾来折腾去,儿子觉得下午在这欢天喜地的房间里悠悠地度过,感觉美爆了。尤其是看到卫生间的卫洗丽很高级,每天一便,比在家里的生物钟正常多了。我都考虑家里是不是该换坐便器呢。是不是有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呀,O(∩_∩)O~

晚饭当然要吃海鲜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海鲜锅、海鲜锅、海鲜锅。就在酒店门口的小路上有一家好像中文译为忆起之家的小饭馆,原谅我不会打韩文,点了一份中份海鲜锅,上来却是小份的(服务员搞错了),不过也够吃啦,鲜活的鲍鱼及各种海鲜,儿子吃得赞不绝口,过瘾!!!

Day3:
早饭在酒店的自助餐厅解决,价钱小贵,品种较少,比国内的自助差远了。快些吃完打车前往汽车博物馆。门票: 成人 9,000韩元,青少年 7,000韩元,儿童 6,000韩元 (停车免费)

每个男孩子的心中都有一个汽车王国,汽车博物馆,将世界各国形形色色的汽车收集在一起,无疑满足了男孩子的这一梦想。儿子是见车就兴奋哪。

还可以免费喂鹿,当然食材要自备,不过这只鹿很有灵性,用韩语和它打招呼,立马看镜头配合拍照。

院子里的山茶花开得正茂,树干上的小清新让人过目不忘,连休息座椅都是萌萌滴。话说有点跑题了哈。

回归正题,进入室内参观。

这车标,简直大爱呀!

太多喜欢的车啦!儿子拿着我的手机一通狂拍,最后当然是回归主题:买买买,买了辆老福特模型,问服务生产地哪里?回答:有可能是马来西亚。回家一看,made in china 只能呵呵了。

最后不忘留个帅帅的签名

馆外侧面的天安门造型,绝对的山寨呀!

再来一张到此一游照

离开汽车博物馆,步行去车站,路过一片又一片的丑桔园,想买点丑桔,喊了半天没人回应,只能作罢。继续前行,不知是方向走错了还是什么,既没发现公交站牌,也打不上车,老公突发奇想,竖起大拇指准备搭顺路车,我和儿子也跟着竖起了大拇指,不知是韩国太保守还是其他原因,半小时过去了,没人理我们,风很大,就在我们准备放弃的时候,终于等来了一辆出租车,车速很快,我们蹦着挥手,一个急刹车,出租车停了下来,差点和一辆私家车碰上,两辆车对视了一会,私家车开走了,出租车才停靠在路边,虚惊一场,大叔估计吓懵了,计价器忘了摁,结果到达泰迪熊博物馆时找我们多要了些钱,不过不计较啦,多亏大叔停车呢,要不我们一家三口不定在风中还要凌乱多久呢。
下车地点正好在信不信由你的门口,买票参观。馆内好暖和呀!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展示的是探险家罗伯特•李普利(Robert Ripley)在35年间,周游198个国家搜集到的700余件奇妙物品,是世界上最大博物馆之一。

越往后面参观,画面越吓人,儿子感到害怕了,所以立马走人。不建议带小孩的家庭参观。
出来已经1点多了,门口就是星巴克,不过不感兴趣,午饭就在博物馆旁边的Popeyes快餐厅解决了。吃饱喝足,泰迪熊,走起!
泰迪熊名称的由来与美国第26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有关,罗斯福的昵称就是泰迪。1902年秋天,这位喜欢狩猎的总统在密西西比河一带猎黑熊,却一直毫无收获。主办者留意到这个情形,于是将捕获的一只小黑熊绑在树上让总统射杀。但罗斯福断然拒绝了。当时这个传闻被画成讽刺漫画刊登于《华盛顿邮报》上。在纽约开杂货水果铺的俄裔人米德姆老夫妇看到漫画中那只惹人怜爱的小熊后,兴起了缝制熊玩偶的念头。由于他们制作的熊玩偶深受好评,后来便创立了创意玩具公司。这就是泰迪熊在美国发迹的故事。
馆内有泰坦尼克号、摩登时代、二战、阿蒙森征服南极点、推到柏林墙、香港回归、戴妃婚礼、兵马俑,宫,以泰迪熊的角色扮演演示各种历史人物及历史事件,不得不为构思者的这份心思点赞,小朋友在参观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掌握了一些历史知识。

泰坦尼克号

摩登时代,话说卓别林的造型还是蛮像的。

思考熊,个人还是很喜欢这个作品。

推到柏林墙是动态的演示,儿子在这看了很久,边看边感慨:还是和平好呀!

儿子没有去过西安,初步观看兵马俑,没啥感觉,毕竟这里的氛围远没有国内的震撼壮观,暑假考虑带他去西安看看。

97香港回归,顺带把澳门回归的知识也讲了,儿子很喜欢听呢!

和最聪明的人过过招

阿蒙森征服南极点,儿子看过相关的书,给我们讲得头头是道。儿子对我俩说:以后要多看书了,为儿子做榜样总行不?

我喜欢的 宫

出口是卖泰迪熊玩偶的商店,价钱太贵没买。
下一站,柱状节理带(대포주상절리대 )韩文发音与中文很像呢。火山喷发的高温熔岩遇到冰冷的海水形成了大小不一,或四方或六角形的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惊涛拍岸,独特且壮观。这一奇特的地貌是济州岛的自然保护对象,适合远观,心中不由得会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的海水真的是碧色的!!!照片真的远远不能表达大自然带给我的震撼!

随处可见的济州石头爷爷,都是三个三个的出现,难道在济州3是个吉利数字么?不过看形象应该是对男子的图腾崇拜吧,难怪日韩女性的地位不高呢!

600路返回酒店,晚饭吃啥呢?当然是烤黑猪肉,从酒店打车5分钟就到了这家店,专烤黑猪肉,店面不大,生意却很火爆,没一会就坐满了。这家店有一个服务小妹是浙江的,服务热情周到,一直帮我们烤,话说黑毛猪肉太香啦!!!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挂齿留香!!!750g黑猪肉全部干掉。

DAY4:早餐后check out  做600路返回机场,免税店购物,把剩下的韩元花掉,
     返回天津
儿子此行最大的感受是韩国人很有礼貌。将行程按喜欢的程度排序从高到低依次为:1、汽车博物馆2、生态小火车和泰迪熊博物馆3、柱状节理带4、信不信由你
 出租车TIPS:
1. 韩国的出租汽车分为大型出租汽车、一般出租汽车(主要有白色和黑色)。起步价(2公里内)是2800韩元,每35秒100韩元。午夜至凌晨4点,费用会提高20%。还有车身两侧有红,黄,绿三个彩条的出租车表示20年以上无驾驶事故的出租车,可以安心乘坐。
2. 韩国各地区都有自己的叫车电话,如果自己拦不到车的时候,可以呼叫出租车服务中心,需要额外支付1000韩元的叫车费。
3. 机场叫车的话,有分长途和短途区,长途区就是到西归浦市和中文旅游区一带;短途的话就是全济州市内。叫车时注意站台位置正确。
 关于机场600路巴士:
600路机场巴士途径站点:往返于机场和中文旅游区、西归浦之间,终点为西归浦KAL酒店。
站名均有韩文、英文、日文和中文报站。(红色字体处是我们此行的上下车站点)
[从济州国际机场出发]
공항(机场)-더호텔(TheHotel)-르네상스(万丽海景酒店)-여미지입구(如美地植物园)-하얏트호텔(君悦酒店)-신라호텔(新罗酒店)-스위트호텔(SUITES酒店)-하나호텔(韩亚酒店)-롯데호텔(乐天酒店)-한국콘도입구(韩国CONDO入口)-한국관광사(韩国观光公社)-퍼시픽랜드입구(太平洋乐园入口)-씨에스엔호텔(CSN酒店)-컨벤션센터(会展中心)-대포항(大浦港)-약천사(药泉寺)-강정(江亭)-풍림리조트(枫林渡假村)-서귀포월드컵경기장(西归浦世界杯赛场)-뉴경남호텔(新庆南酒店)-서귀포부두(西归浦码头)-파라다이스호텔입구(天堂酒店入口)-서귀포칼호텔(西归浦卡尔酒店)
 关于问路卡:(韩国大叔年龄较大,眼神不好,字体打的大一些便于观看,话说提前学的韩语根本不够用,提前把攻略做好很重要)
1、济州岛十二月酒店 ( 디셈버호텔 )
Goodstay December Hotel

2、ECOLAND 英式森林小火车
에코랜드테마파크

3、济州岛海洋宫殿酒店 ( 오션팰리스호텔 )
Ocean Palace Hotel Jeju

4、汽车博物馆
세계자동차박물관

5、柱状节理带 ( 대포주상절리대 )
Jusangjeollidae

6、如美地植物园여미지입구

7、新庆南酒店  뉴경남호텔

第一次写游记,很多技能使用不熟练,照片添加水印效果不理想,后来果断放弃,以后还要努力学习呀,还望蜂友们多多指教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19 10:25

多谢鼓励

2016-02-19 19:26

想请教下,春秋航空是不是没有北京飞济州岛的航班?或者特价机票

2016-02-20 16:29

引用 柏拉图 发表于 2016-02-20 16:29:34 的回复:

回复柏拉图:可以从天津走呀,每周一三五有航班,我在天津,所以没关注北京的航班,你可以登陆春秋航空官网看一下,而且要时刻关注,本来去程查看时也是99,晚订了一天就变成199了,不过同行的航班上还有人抢到的是9元特价机票呢

2016-02-20 18:1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2 21:07

引用 angel-c 发表于 2016-02-22 21:07:20 的回复:

回复angel-c:谢谢

2016-02-24 15:54

从海洋皇宫坐600返回机场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