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遥远.

胡梦园 (武汉市) LV.16
2016-02-18 13:51 1513/38
  • 出发时间/2015-11-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在旅行的修行中突然敞开的洞口里,可以看到未曾见过的风景。
      我不道别,也不跟你约定!人生无完满,感恩才宁静.....
                                                                                                                                                                                                                ——题记

日本的旅游去的很匆忙,没有任何过多的准备。只因自己受不得诱惑和怂恿,比如:“我手上有个去日本的团超级划算。你去不去?”于是,在自己心情并非不好或很好,工作并非不顺亦或很顺,在根本就没有假期的新公司,我洋洋洒洒的在请假单上写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如你们看到的这样,老板当然批了。
       本来没耐心写游记了,11月份的旅行至今已经忘却不少,只是上班太闲,就耐着性子敲点字吧。
       国人面对“日本”这两个敏感的字眼大多是诋毁或是嗤之以鼻,但对于一个向往走世界的人来说它是一方黑白土地,有独有的艺伎文化,还有我们弃之已久的古代建筑,更让我憧憬的是日本人对事物“断舍离”的姿态。当然了还有风靡世界的岛国AV文化。
       11月24日正式踏上日本的旅程...

关于行程指导

时间:2015年11月24日
Day1:武汉-东京(航班:CZ8363  08:15-12:30)
Day2:东京 (浅草寺•仲见世商业街/皇居外苑•二重桥/银座/东京都厅展望台)
Day3:横滨横滨中华街/山下公园)
Day4:箱根平和公园/富士山/忍野八海/河口湖)
Day5:京都(金阁寺)-大阪大阪城公园/心斋桥)-名古屋
Day6:名古屋-武汉(航班:CZ8308  13:30-16:30)

第一天东京随意溜达...

当我准备洋洋洒洒的写下我们所住的酒店和吃饭的饭店时,我才发现脑子一片空白...我真的是全忘了。
      还好手机上面有地址标记。至少知道我们第一天在日本千叶县的成田市溜达...不清白的我居然在知道这是千叶县的时候不禁大喜说了一句:那这里的豆腐应该很好吃的。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成田市Asia Hotel Narita Tokyo (亚洲酒店东京成田车站前店) ,我们第一天就在酒店附近随意溜达。周围有很多便利超市,一定要买各种好吃的小零食,推荐冰淇淋系列还有饮料系列。不过千万不要在车站旁边的药妆店购买东西,价格比其他地方贵一点点。所以日本的全国统一价并不是那么可信。

感受灰白东京...

第二日天气阴雨蒙蒙,没有伞。所以狼狈的看完【皇居外苑】【二重桥】,唯一让我欣喜的画面其实是穿着短裤奔跑在街道上的马拉松爱好者,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接下来是【浅草观音寺】【仲间世商店街】
      首先,需要将你的手和口用喷泉的水清洗干净,再去香炉那边熏香。净化身上已有的世俗气息。进入寺庙后的两边都可以求签,自助的形式,大概是100日元求一次签。先许愿摇签,倒出来一个签之后找到对应数字的盒子。解签的纸上会写明是凶还是吉。如果是吉,你可以带走,若是凶,请将纸折好,绑在旁边的栏杆上,这样就由寺庙帮你化解。
      雨很大,建议在浅草寺门口买一把樱花雨伞,价格大概70人民币,落雨的时候会长出樱花来。虽然不是那么好看,但也不赖。提醒各位一定不要买好看的长柄伞,因为是带不回国的。
      商业街的东西很坑,慎购。价格贵,味道也不是特别好吃。我们买了很多零食,但是我只记得板栗...商业街里有很多不错的日式小店可以光顾,就不要买中国义乌市场的那种小商品了。

午饭过后,去了【东京都厅展望台】。
      同样登高的感觉都是大同小异,感受最深的是政府办公大楼门口的乞丐。他们身无分文,没有亲友,宣告自己破产成为乞丐。他们在政府办公大厅门口摆起遮风挡雨的窝,散发着恶臭,公务员不能驱赶,还得定期安排他们去澡堂搓背。这就是不一样的人文。虽然只是履行着义务没有多少温情,却也感觉欣慰。

晚上献给【银座】,之所以这次照片很少,真的是因为我全部都在购物中,帮忙代购!
      银座不仅汇聚了日本多家知名的大型百货公司,和光、三越、松屋百货、松坂屋、春天百货银座等。
      在中国比较火的产品去了银座基本靠抢。银座主街上有个红色的店门,也许我说的很抽象,但是只要你看到被中国人打围的店子就是的了。里面膳魔师、虎牌、象印的杯子特别便宜,遗憾的是火爆的型号很容易被抢空。如果没买到心仪的型号也没关系。我建议各位在酒店附近的超市购买,价格也会再低一点点。对街还有个绿店子,卖的是旅行箱。传说是一个很大牌的行李箱品牌倒闭了所以全部撕标售卖,虽然样子丑了点,但是结实啊!而且价格只要200多元人民币。
      Fancl一定要买,基本上是6折的价格,CPB也基本是7,8折的样子,产品成分比中国好太多倍。我一个朋友用了我带的CPB水墨精华,皮肤好得不要不要的!说比中国买的的效果好!我既不是贵妇也不是富二代,所以买的是Albion,只在商场售卖的药妆品牌。效果很棒,服务员还会为你做肌肤测试。
      还有帮朋友带的各种电子产品——松下的电动去鼻毛器、车载电子加湿器...价格都不贵。
      哦,对了,如果你很累的话,千万要喝一杯咖啡,有几家特别有名的咖啡店在银座。名字我又忘记了~建议大家在网上搜搜,不过我刚刚搜到了银座居然还有Hermes Café,Amarni Café等等。(我就做个勤劳的搬运工吧:)
     Hermes Café:
     爱马仕咖啡厅,位于东京银座爱马仕大厦2层。营业时间:[周一~周六]11:00~20:00  [周日]11:00~19:00
     Amarni Café:
     位于银座Amarni大厦11层,18点以后,是阿玛尼会员的专属lounge。交通:东京地铁银座站B3出口直达。下午茶时间:13:00~16:00
     Chanel Café:
     位于银座Chanel大厦顶层。地址:东京中央区银座3-5-3。交通:东京地铁银座站,银座一丁目站下车徒步约153m。营业时间:12:00~23:00(最晚点餐时间22:30)休息日:周一,周二,周三
     GUCCI Café:银座GUCCI大厦四层。

找到了山下公园,一如圆了爱情的梦...

小时候看过瘦身男女,都有一个久别重逢的梦,仿佛不约而同的相遇便是缘分,可以再也不离...
    【横滨中华街】走到头的对面就是【山下公园】,在山下公园可以远眺到21世纪未来港。我没有把太多精力放在中华街里,毕竟是中国人,对45人民币一个的小笼包真的是提不起兴趣和惊喜。我独自走在去往山下公园的路上,所有的照片都是路人帮拍的。

我去哪国都会吃麦当劳,在日本也一样。建议各位有兴趣的一定要尝试,因为汉堡的酱料是和风口味,吃起来满满的日式风味。

晚上我们去往箱根的路上,不要对日本泡汤有很大的憧憬或是幻想。不过就是稍微干净点点的洗澡池子,四处充斥这消毒剂的味道。
      酒店里的陈设真的感觉住进了电视机里小丸子的家里一样。

谁能凭爱意让富士山私有...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河口湖】附近,感觉【富士山】近在眼前...去往富士山的路上我一路都在听Eason的“富士山下”。现在回味,感觉富士山下并没有无奈的爱情,反而有很多好吃的水果。一定要买苹果和草莓,虽然贵,但是真的好吃。富士山下吃富士苹果才感觉完美不是吗?
      很幸运呢,富士山就跟脑海中想象的如出一辙,雪山半覆盖,清晰的山脉,飘着云。
      只是前所未有的冷,建议各位多穿些保暖的衣物上山。

【忍野八海】真的很美,可还是美不过我们的九寨沟。其实去到日本真的不是感受风景,而是体验文化。从服务的每个细节,我都学到了很多,他们的服务态度,敬业精神。哪怕是我买了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大的小的圆的方的,他们也可以跟你整整齐齐的归类全部放在购物袋里。酒店里的小哥在跟我们告别的时候,是双手高过头顶的欢送...很多很多都是值得我们一路反省的。
       一定要吃忍野八海的豆腐!真的很好吃!可以选择微辣的口味。
       如果有空瓶子可以带上去接富士山上的水,当然上面也有空瓶子卖,可以接水带回家,只是我带回去又被我爸批评了。说我真是不怕累...

接着去的是【平和公园】,如果各位时间不赶,一定要抽出一天时间去富士急乐园。平和公园里大多是东南亚国家赠送的石雕像,唯独没有中国,不过有台湾香港的...

寻找一休哥的痕迹...

我特别的喜欢京都,因为那儿的街道狭窄且古旧,很多建筑都是明清时期遗留下来的古迹,很多建筑都是仿制中国建造的。只是中国的文化已经日新月异得没有任何痕迹了。在那儿也随处可见美丽的和服女孩。这个是【金阁寺】里的和服妹子,超可爱,只是真的很矮,我身高160cm,已经在中国算矮的了,在日本却让我自信心爆棚。
     【金阁寺】的门票可以留回家做平安符哦,和服妹子手上拿的就是。之所以金阁寺如此出名,感谢一休哥!那个时候多想自己是他媳妇,聪明又可爱,还特么是个富二代。

接下来前往大阪,登【大阪城公园】,拜托,真的没什么看的。不过要是去了千万记得吃章鱼小丸子和一个叫不出名字的薄饼。大阪城公园里面的圆形大铁盒子里放着很久很久以前的蔬菜水果之类的东西,时隔100年还是多少年打开一次。我只想给张冷漠脸...毕竟我觉得现在吃在嘴巴里的才是最可靠的。

上面这个是日本将军的身高哦~进城门的大门!想想这么多年日本喝牛奶还是挺有效果的。

晚上去往【心斋桥】,那些要买萨蔓莎,三宅一生,巴宝莉的各位千万不要错过...一定要记得退税,心斋桥里面商店退税是要在另一座商场退税的,不要忘记了。优衣库也可以买,在中国是便宜,在日本是便宜得不能再便宜了~

我真的是很反感写流水账的文字。终于码完了~还有很多我都不记得了~如果有疑问欢迎咨询。
     摘抄一段我微博里的文字谨献给我的日本旅程:“时间是个巨大的筛网,我不赞同知己爱人越筛越少,那是仅用现有的人选做筛选,殊不知在熙熙囔囔的人群里却发现越多的人在互相靠近。在日本的旅程里我仿佛更能理解“断舍离”的本质,我感恩身边每位陪伴至今,走好的我也祝福你们。比起天长地久,我更信萍水相逢。”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18 17:25

引用 muxubaby 发表于 2016-02-18 17:25:55 的回复:

回复muxubaby:感谢支持哦~~

2016-02-19 10:16

距上次看你深圳游记竟已过了四年。。。妹子越来越好看了~

2016-02-19 20:05

2016-02-19 21:44

引用 好好吃😊 发表于 2016-02-19 20:05:47 的回复:

距上次看你深圳游记竟已过了四年。。。妹子越来越好看了~

回复好好吃😊:啊哈哈哈~我还记得你哦…不觉得我越长越胖啦?

2016-02-20 17:04

文字能不能不这么做作,还是泰国写的好,哈哈

2016-02-20 18:04

引用 胡梦园 发表于 2016-02-20 17:04:36 的回复:

啊哈哈哈~我还记得你哦…不觉得我越长越胖啦?

回复胡梦园:脸大了些  哈哈   腿还是很赞的~!

2016-02-20 19:59

引用 露lu露lu 发表于 2016-02-20 18:04:51 的回复:

文字能不能不这么做作,还是泰国写的好,哈哈

回复露lu露lu:那是随着时间的增长,我文字的水平越来越高~你不要自己写不出来就说我作!这样可不好哦,你个大粑粑!

2016-02-21 09:09

引用 好好吃😊 发表于 2016-02-20 19:59:25 的回复:

脸大了些  哈哈   腿还是很赞的~!

回复好好吃😊:容我好好的哭一哭~~~~~~~~~~

2016-02-21 09:09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2-19 21:44:30 的回复:

回复ADRIAN:感谢你的支持~

2016-02-21 09:10

引用 胡梦园 发表于 2016-02-21 09:09:22 的回复:

容我好好的哭一哭~~~~~~~~~~

回复胡梦园:早!  哭啥!  表哭~

2016-02-21 09:32

引用 好好吃😊 发表于 2016-02-21 09:32:02 的回复:

早!  哭啥!  表哭~

回复好好吃😊:看来以后旅游之前必然得一顿狂虐~~~~~~~~~~~~~

2016-02-21 10:14

引用 胡梦园 发表于 2016-02-21 10:14:52 的回复:

看来以后旅游之前必然得一顿狂虐~~~~~~~~~~~~~

回复胡梦园:太瘦 就不好看了..

2016-02-21 10:24

引用 好好吃😊 发表于 2016-02-21 10:24:03 的回复:

太瘦 就不好看了..

回复好好吃😊:我最瘦也才90斤啊~瘦不下去啊!!!

2016-02-21 15:43

引用 胡梦园 发表于 2016-02-21 15:43:17 的回复:

我最瘦也才90斤啊~瘦不下去啊!!!

回复胡梦园:胖瘦永恒的话题

2016-02-21 15:52

引用 胡梦园 发表于 2016-02-21 09:09:01 的回复:

回复胡梦园:吐了

2016-02-21 17:09

引用 好好吃😊 发表于 2016-02-21 15:52:27 的回复:

胖瘦永恒的话题

回复好好吃😊:还有长发和短发~

2016-02-22 01:01

引用 露lu露lu 发表于 2016-02-21 17:09:54 的回复:

吐了

回复露lu露lu:知道你是羡慕嫉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2-22 01:0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2 01:07

引用 胡梦园 发表于 2016-02-22 01:01:41 的回复:

还有长发和短发~

回复胡梦园:早~

2016-02-22 05:11

引用 zhudan_cz 发表于 2016-02-22 01:07:56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zhudan_cz:你也可以的哦~我的旅行是11月份的,现在才有时间写~其实写的时候会忘记很多,但是细细回味又能发现让你特别在意的东西,感觉是一场返程旅行!

2016-02-22 09:20

引用 好好吃😊 发表于 2016-02-22 05:11:46 的回复:

早~

回复好好吃😊:你也太早了吧!!!!

2016-02-22 09:20

引用 胡梦园 发表于 2016-02-22 09:20:46 的回复:

你也太早了吧!!!!

回复胡梦园:搬砖~

2016-02-22 13:1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2 21:07

引用 sukie 发表于 2016-02-22 21:07:21 的回复:

回复sukie:日本挺好的~干净的街道,特色的文化,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感受,更棒的是购物的成本比香港还便宜。祝你旅途愉快哦!

2016-02-23 15:35

东京到大阪、古明屋…交通工具是什么?我有点乱

2016-03-30 22:11

引用 妮儿 发表于 2016-03-30 22:11:20 的回复:

东京到大阪、古明屋…交通工具是什么?我有点乱

回复妮儿:大巴车。

2016-03-31 13:19

美女有木有微博求关注一下~

2016-07-16 15:16

引用 包子的逆袭 发表于 2016-07-16 15:16:27 的回复:

美女有木有微博求关注一下~

回复包子的逆袭:胡梦花

2016-07-20 08:46

照片好漂亮!

2016-07-20 13:32

引用 柒零玖-艾翔 发表于 2016-07-20 13:32:04 的回复:

回复柒零玖-艾翔:谢谢夸奖啦~~~

2016-07-27 12:39

美女有点像坛蜜啊

2016-07-30 19:14

引用 ljdthegr 发表于 2016-07-30 19:14:11 的回复:

回复ljdthegr:坛蜜是个啥东西??

2016-07-31 09:42

坛蜜是个日本电视剧女演员、写真女星。

2016-07-31 10:12

引用 ljdthegr 发表于 2016-07-31 10:12:32 的回复:

回复ljdthegr:

2016-07-31 14:17

引用 胡梦园 发表于 2016-07-31 14:17:15 的回复:

回复胡梦园:我没恶意的啊 ,请包涵

2016-07-31 14:29

写得很不错,景色漂亮,人更漂亮。

2016-08-30 08:23

引用 seekhust 发表于 2016-08-30 08:23:17 的回复:

回复seekhust:早上好!感谢捧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