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走巴黎,不一样的年

• 出发时间/2016-02-06

访谈录

旅行应该是每个人都很喜欢的事吧,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的好办法,当然每个人旅行大致相似却又完全不同,源自于每个人呢对这个世上的事情看法不同,然而产生了不同的感受和体验,其实我是一个不那么喜欢城市旅行的人,我喜欢大自然,自由、无拘无束,所以三三邀约去巴黎的时候我犹豫了,但是有些时候有些东西要体验后才知道,有种感觉叫做“幸好”......,来了之后才发现,这里是如此美好,亲切又礼让的人,如画的风景,精致的美食,主要是可以感受到完全区别于平时生活的不同体验,体验新事物就是平凡生活中最美好的事情

法国个人签证

由于时间上比较紧急,离出发只有一个多月,但是什么都还没有定下,所以我们俩从签证开始准备,为了方便快捷,我们找旅行社代办的,所以省了一些事儿和时间,旅行社500的代办费,签证费用620左右,资料提交上去,总共花了不到一个星期就下来了(自己办理的需要提前预定机票和酒店、保险、行程单)
需要提交的资料和个人资料表,我发在下边

需要做的准备

签证下来了,给了我们三个月的时间,然后就是定机票、酒店、门票了
机票,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来回都是南方航空,我们没有特意去挑选航空公司,时间和价格合适就ok,自查
住宿,在Airbnb定的,民宿,各种大小、类型都有,举家出行还有整栋房子,超级方便,时间和押金都可以跟房东自己协调,推荐,需要定酒店也可以在Booking上定,定国外的酒店这两个都是比较有名的网站,很多人都知道,关于住什么地方,只要安全觉得都可以,自己选择,因为巴黎这座城市不算大,景点之间隔得也不是太远,地铁很方便,直通巴黎市区的所有的景点
门票,由于埃菲尔铁塔都是不包含在所有通票之中的,所以,埃菲尔是在去哪儿网http://piao.qunar.com/ticket/detail_2072.html#from=mpl_search_suggest
博物馆通票(有2天、4天、6天的)和塞纳河游船淘宝上一家店定的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41916269337&spm=a1z09.2.0.0.OPJAAi&_u=iknptipe184
电话卡,淘宝定的,129元,750M,300分钟本地通话,(也可以到巴黎本地买,但是稍微贵一些,大概200RMB)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5928974475&spm=a1z09.2.0.0.OPJAAi&_u=iknptipf344
要带的东西:
1、充电转换器、充电宝
2、常备药品(肠胃药、感冒药、过敏药、下火药)
3、酒店订单、机票、行程单、护照/所有的复印件
4、信用卡(VISA/Maste),银联卡、现金(大概500欧)
5、下载实用的APP(谷歌地图、翻译软件),谷歌地图真心推荐,这次出门全靠他,地铁线路步行路线都能查到
6、拖鞋、舒适的衣服(飞机上一定要换,不然长途飞行真的是疯了)

下面就进入正题吧

我是虽然看了很多游记,但是是第一次写,但是照我看过的来说,都是要先发图片滴,我不会P图,所以全是拍成什么样就照着什么样发的

终于到了正式出发的日子,我是第一次出国,还有点小激动,由于成都直飞巴黎的航班有限,价格也贵,所以我们选择了转机,北京时间19:20先从成都广州经停两小时,再从广州巴黎,达到是法国本地时间的06:40,加上转机时间共耗时18时20分左右,南航的服务还是挺不错的,吃的就正常飞机餐,没差别

这儿是广州白玉机场的边检处,这就是我,三三大人送我一外号,"胖利”......,虽然不太稀饭,不过看在她年纪大的份上,让她吧,只有这一张大脸照,表介意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到达了巴黎,腿肿得连鞋都穿不下了,不过到与到达巴黎的心情相比这些都不是事儿了,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后,下了飞机之后,由于爱美的女人的心情,姐俩去厕所花了一个小时洗脸刷牙化妆,然后才开始去海关过检,他们都说海关会问问题之类的,我完全没遇到,我们一个航班的人基本都已经走光了,我们过海关检查的时候,妈呀,放眼望去都是外国面孔,我们两人在中间真是够显眼滴,直接把护照递给海关人员,说了句"Bonjour",然后他翻翻护照,看了看人,就让过去了,然后乘坐航站楼之间的小轻轨,到达乘坐机场大巴的地方,乘坐的法航巴士二号线,一人17欧,我们住在离凯旋门很近的16区,这是巴黎非常安全的一个区,应为是两个女孩子出门,所以还是要选择好一些,出门之前最好现在网上查查看,因为有的区域人很复杂,环境比较乱,地址在19 rue Auguste Vacquerie,是在Airbnb上定的(推荐一下这个APP,应该很多人都知道,里面全是各种民宿)一个私人住宅的单独小公寓,所有的东西一应俱全,位置也很好,价格平均下来在一天在1095RMB左右,在巴黎来说的话算是中等,贵的和便宜的都有,可以自己选择,机场大巴是直接在凯旋门停的,所以我们提前欣赏了下世界著名景点,不过天儿不太好,原谅我不会P图,不多说,发图

这是刚下大巴时拍摄的,天气不给力,这就是本次旅行的另外一位主角——“三三大人”......

这个是后面经过时拍摄的,由于离得近,基本每天都会在凯旋门香榭丽大街徘徊(凯旋门是直通香榭丽大街滴),不是节日的话香榭丽大道也是不会有彩灯的,看起来与平常的大道并无差别,所以没去之前切勿意淫

到达公寓后,直接照着房东说的到楼下管理员处领了钥匙,去房间整理休息了一下,已经快差不多十二点了,于是准备就近解决午饭,然后去完成这趟旅行最重要的事儿,看学校,午饭是在香榭丽大道里的一个小巷里的解决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味道一般,卖相不错,点菜也废了相当大的功夫,我是英文小白一个,姐姐英文虽然不错,不过大学毕业后用的比较少就生疏了,而且意大利菜单翻译过来,有些东西也不知道是什么,所以基本上是盲点

午饭后,坐了地铁去了学校所在的拉丁区,地铁票我们是到了地铁站买的,我们买的是十次票,就是十张单独的票,相对划算14.2欧,单独一张票价是1.8欧,可以去柜台买,但是只能刷Visa卡或者万事达,还有就是去自动售票机,可以选择多种语言,没有中文,而且售票机比较老式一些,是滚筒选择,可以试一下,还是挺有意思的,虽然最开始可能像白痴,我说的是我,不能触屏,我的卡和三三的卡都刷不上,只能刷芯片信用卡,或者用硬币买,不接受纸币,还有就是说一下这边的地铁,巴黎的地铁听说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所以相当的古老,分三种,一种是手动开门的(把门把手往上提),一种是半自动(按键),一种是全自动的,第一种感觉是最多的,要是在不会可以先看看法国人怎么弄的,到最后就会特熟练了(哈哈,我说的还是我),继续上图

到达学校后,发现没有开门,法国人的周末真是任性,说放假就真的一个人都没有,于是乎改变计划,不知道干嘛的我们,决定先去找家咖啡店喝喝咖啡,然后再做打算,法国真的是遍布咖啡店,不管什么地方都有,可以喝咖啡也可以用餐,到晚上就成了喝一杯的好去处,我们点了两杯据说是欧洲人爱喝的Espresso(出门之前网上查的,但是经过几天查证,发现传言是真滴,所以我点的时候,服务生小哥笑眯了的看着我),特别小的一杯,味道很苦,我很喜欢,不过三三喜欢不太爱,她喜欢甜的

喝咖啡的时候我们决定既然都到附近了,那就在附近随便逛逛吧,我们是毫无计划性可言的,但是就是这种不计划才是我们所期待的,自由行就是要任性,果真遇到很多不错的东东呢,有两座不知名建筑,还有先贤祠,三三还在附近找到了她想要去的古老唱片店(我们买了一本巴黎旅行的书,Lonely Planet旅行指南系列,书上有介绍很多不错的东西,推荐)http://product.dangdang.com/23739790.html,买了张爵士乐的CD,是店里的长得像KFC老爷爷的老板推荐的

这个就是那家CD店了

一圈儿下来天差不多也黑了,出于安全考虑,我们直接回去了,晚饭是中午打包回来的披萨和通心粉,因为太大分没吃完,我们要发扬勤俭节约的美德啊,洗洗睡咯
Day 2
第二天早上起床很早,不过再次因为女人爱美的原因,所以收拾好出门已经十点左右了,先去香榭丽大道上一家Paul的面包店吃了早餐,是一家百年老店,品种很丰富,现在在巴黎开了很多家分店,在巴黎的各个景点和机场都有卖,由于太贪吃了,所以没拍几张照片,所以去网上盗了几张图,一定要尝一尝他们的牛角包、柠檬芝士、覆盆子塔还有法棍三明治(就是法棍面包里夹了很多蔬菜水果肉的那种,具体叫啥我也不知道,有好几种,都不错),之后的早餐基本都是在这儿解决的,店里的品种我们基本都尝了一遍

早餐过后,准备乘坐地铁去埃菲尔铁塔,结果地铁站没找到,转过身反发现埃菲尔铁塔在不远处,决定步行过去,中间还无意间穿过了蒙田大道(专门卖奢侈品的一条街,比起老佛爷款式更多,店更大,不过不能直接退税),穿过大街就到了心心念念的铁塔了,我是在网上提前定好的,下午两点半的票,到达的时候才十二点,时间过早就找了个地方喝东西,结果进去以后正好老板热情的说有中文菜单,昨天被点菜深深的伤到了,所以就没节操的决定在这儿吃午饭了,而且还是在刚吃完早餐不久的情况下

虽然很撑,午餐真心不错,鸡尾酒也很好喝,就是太撑太撑了,两个人喝了四杯酒,价格在80欧左右,午餐过后,去了订单上说的纪念品商店,地图导过去的,看到了我们导游“亚当”,一个年轻的法国小伙,同行的还有很多其他国家的,有美国的、巴西的等,不过也只有我们两个亚洲小女子,他先用英文帮我们介绍了埃菲尔铁塔,把票分给我们,就带着我们上去了,然后他就不管了,其他的都自由活动,其实那天的天气真的很好,蓝天白云,但是到了塔上真的是刮妖风,我和三三的发型也真是醉了

这个就是亚当啦,原谅我把挺帅的一小伙拍成了大叔,其实在巴黎真的好多帅哥美女,但是被我一拍,直接丑哭了,所以,你们明白的

从铁塔下来以后本来说是去塞纳河游船的,结果因为三三大人为了美丽穿太少,直接冻成狗,冷到不行找了家店喝了热可可,买了水果回家休息去了,途中经过了一座不知道叫什么的桥,还是挺漂亮滴,于是就又随拍了几张,巴黎的桥也是多到数不清

推荐这个黄色的李子,太好吃了

Day 3
第三天基本没啥说的,白天去学校耽搁了差不多一天,在学校中国留学生那儿得知学校离老佛爷购物中心差不多一公里,果断买东西去了....

这个是中午休息的时候,又跑去了第一天去的咖啡店

本来今天是没有预留时间出来购物的,但是既然到了,还是要入乡随俗一下,这边的奢侈品大牌化妆品退税下来真的比国内便宜好多,还是相当值得购买的,而且这边每个柜台都有中文导购,所以不用担心沟通问题,而且买完以后可以直接退税,退税人员也都会中文,中国人超多,来巴黎这几天中国人最多的地方,这消费能力太强大

Day 4
第四天我们在飘着小雨的巴黎清晨,感受着别样的浪漫,去了圣心大教堂和巴黎圣母院,巴黎真是任性的城市和任性天气,一会儿是大晴天,一会儿是大暴雨,让我们也忍不住想任性一把,我们在街边的小报亭花了9.5欧买了把一次性雨伞,不过两人迷迷糊糊的性格,下午就给忘在圣母院了

点蜡烛相当于是祈祷的意思,但我们两纯粹是为了凹造型,所以一人点了个小蜡烛,里面相当于我们的寺庙,不能大声说话,拍照也不能开闪光,很多虔诚的信徒正在专心祈祷着,他们的神情也会让人不由自主的肃然起来。从圣心大教堂出来以后找了个地方吃午餐,午餐过后就去了巴黎圣母院,唯一的感觉就是风特大,冷.....

里面光线太暗,又不能开闪光,所以只能用手机拍,画质渣也没法,彩色的玻璃窗只有真正见过才知道有多美,很梦幻的感觉

Day 5
第五天上午去了卢浮宫,这个不用多说,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以前法国王室的皇宫,真的是超大,要全部浏览的话大概得两天时间,所以没那么多时间,去之前最好看看要去哪里,我和三三本来是说租一个语音讲解器,奈何,没中文版,顿时无语,所以基本上盲看,喜欢艺术的人可以多做停留,里面有很多热爱美术的人在里面描画

这个就是著名的蒙娜丽莎画像了,果然如网上所传,特小,人特多

午饭是在卢浮宫底层解决的,里面有买很多吃的,自主选择,没有因为是景区而提高价格,跟外边差不多,我们简单的点了沙拉三明治/cafe,午饭过后,去了比较年轻化的“蓬皮杜艺术中心”,在路上遇见了一家超美的鲜花店,从卢浮宫出来以后还遇见了一个小插曲或者说是一个小意外,因为我们有点找不着路,一个法国热心肠的大叔把我们俩带去了地铁站,中间跟我们聊天,说他是一位老师,就在卢浮宫附近交法文等等,最后分开的时候,跟我和三三说既然来了法国,那就来做一个正宗Franch kiss吧,当时有一点小蒙,只记得他的唇很软,嘻嘻,后来跟三三想起来,说不定是被吃了豆腐也不一定,但是还是觉得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儿

专心看画的三三大人

这幅画是我和三三都很喜欢的,虽然看不是太懂,但是我们从这副画中看到了一个有故事的女人,一种沧桑感,当然只是个人见解

在蓬皮杜外边,还见到了书上推荐的马卡龙和冰淇淋的店,果断进店买了两(其实你们没有看错,我们就是传说中的吃货二人组),所以我们选了一大一小,二十几种口味,随便你挑多少种,帮你拼成一朵花的形状,根本挑不过来。吃过才不会后悔,我其实不太爱吃甜食,但真的太好吃了,甜味和奶味都很适中,一点也不会腻人,走在路上吃的时候,还有法国小哥跟我们说祝我好胃口,我完全没听懂,三三准备来这边,所以学了一点发法文,翻译给我的

晚餐我们在网上查找了一家专门吃牛排的店,店里没有菜单,只做牛排配上薯条,名字叫做“Le Relais de I'En trecote",在香榭丽大道的一个巷子里,在谷歌地图上直接搜店名可以找到,据说很出名,但是的确如此,晚上要七点才开始营业,我们去的时候还早了,在周围逛了一圈回去已经排上队了,味道真的很不错,酱汁很特别,原谅我太饿又没拍照片,但是可以去试试,价格两个人在60欧左右

之后去了塞纳河游船,其实,那天晚上,我跟三三都累到不行,但是如果今天晚上再不去就没时间去了,然后我们果断决定扔巴黎圣母院兑换的纪念币决定,圣母面就去背面则反之,但是,好像老天也不愿我们错过,扔到了圣母面,换鞋,出门,赶最后一班船出游(船票是在淘宝上定的,需要的亲自取哦),我们定的游船票是专门看景的,想要去游船吃晚餐的要另选哦

最后一天
本来是定了米其林三星的午餐和逛街的,但由于三三觉得她已经不够时间买东西了,所以我们取消了米其林,直接购物去了,我们两分开行动,各自去败了一堆的东西回来,包包、化妆品还有就是一定不能错过的药妆,法国有很多的药妆店,大街上随处可见绿色的十字叉就是了,但是这里还是推荐一家店,这家品种非常齐全,基本可以一次买齐你想要的所有药妆,不了解的话,提前找好要买东西图片,对症下药,地址:74 Rue Monge,名字:Pharmacie Monge

虽然很累,但是想着这是在巴黎的最后一顿晚餐,还是觉得去大吃一顿,去吃了西班牙海鲜烧烤,牛排和海鲜的味道真的是超赞,不过分量太大,最后没吃完,打包回去也没时间吃了,浪费掉了

海鲜真的很新鲜,还有淡淡的甜味,赠送了海鲜粥和蔬菜

晚餐结束后,回去整理完毕后已是深夜了,由于还要去机场退税,第二天一早打的去了机场,办完一切手续后,又去逛了机场的免税店,直到广播通知找人,我们才急急忙忙的乘上飞机,真正的结束了我们的巴黎之旅,再见了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18 14:2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2 11:57

请问楼主住的民宿是哪家,能给个链或是告知下如何在网站上找这家,谢谢喽

2016-12-15 23:45

引用 swinc 发表于 2016-12-15 23:45:55 的回复:

回复swinc:不好意思,没看到,是在Airbnb里面,你下一个这个软件吧,里面有很多民宿可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