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蓝天白云 椰林树影 水清沙白 还有那大爱的查汶大街

sukii (苏州) LV.8
2016-02-18 14:18 1194/14

行程计划

上面是大人的价格,来回联票,加税总额6246元。

儿童价格,加税每人4806元。

关于苏梅岛自助游之行,我跟我亲爱的闺蜜没有犹豫,当天说要去马上就着手搜索各种资料,最好的就是来马蜂窝看别人写的游记了,信息量很大很齐全呢,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本着为大家服务的心态我努力写好啊,呃,已经开始有点词穷了。。。。原谅我的文采,来看我游记的亲们。让我先温馨提示下: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要这样子理解哦,比如北京时间是上午9点,那么泰国的时间是上午8点,千万不要以为是10点啊。
下面开始准备工作:
一、订机票和酒店
   1、 机票
       考虑到我们两家人带了3个孩子(分别是4岁、7岁、8岁),我们果断的选择了国泰航空(上海浦东T2航站楼--香港 香港--苏梅岛,回程:苏梅岛--香港  香港--上海浦东T2航站楼 记住哦是在T2),避开曼谷转机(提前入境有时候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比如重新托运行李,或者是遇到抽查),我们的行程是4月28日--5月2日。机票信息请参考我发的图片,大人加税全部的价格是每人人民币6246元,小朋友每人4806元,是来回的联票价格了。比较了一下,比去曼谷转机要贵出2000元左右一人,但是这个航班的时间很适合,不用赶夜路,注意哦,当天到苏梅岛的时间是下午18:35分(这个是当地时间)。
  2、酒店
      我们选择了查汶海滩的曼函安酒店,通过马蜂窝的agoda上预订,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完全可以订到优惠价格的房间,4晚的价格是人民币7900元,闺蜜一家四口加了一个床位4晚的价格是8600元,含早餐哦,自带私人游泳池的房间。另外,这家酒店提供接机服务,酒店会发Email跟你确认哦,订房后记得及时check你的邮箱,提醒大家哦,只是接机,不负责你退房那天的送机,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酒店都一样,大家可以咨询下你订的酒店,所以我们送机就用的酒店的送机服务,也很方便。
     考虑到1、查汶海滩的沙滩比较细腻;2、离查汶大街距离较近,用餐购物都很方便(5分钟的路程);3、酒店有独立的一片沙滩,餐厅就在海滩边上,用餐都可以看到无敌海景,很棒!4、带了3个小朋友,我们果断的选择了自带私人游泳池的房间,这样子回到酒店房间就可以随时随地的游泳了(事后发现这个是明智的选择,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就是这个了,因为苏梅岛太阳一出来就会很热很热,小朋友只要一出去就嚷嚷着要回酒店游泳)。
 二、关于手机使用
     我们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5天的行程足够了,一般手机都支持的,很方便,到了泰国直接换上开机使用就行,记住哦,必须要到了泰国才能更换哦,在国内不要使用。
三、关于旅行要用到的物品
   1、必备用品:泰铢(我们去了5天,3个大人3个小孩一共换了人民币8000元的泰铢,旅行社的朋友提醒我说要带满 5000元/人 现金在身上,就怕入境抽查,别让人家误会你是非法去当地打工的)、防晒衣(国内去度假的一般都忍受不了暴晒在太阳底下的,不像那些老外都是赤裸裸的晒啊,哈哈哈,尤其是小朋友们很容易晒伤的,淘宝上那种轻薄的很舒服哦,给个链接大家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36946482321&spm=a1z09.2.9.452.dfyOHK&_u=r2906grf09b)、防晒霜(指数越高越好,最好是100+)、驱蚊贴和驱蚊液(建议可到当地的药店或者超市购买,我们自己带过去的没什么用,当地的蚊子很厉害哦)、宝宝游泳衣(男宝宝可以买长袖的也不错,防晒防晒,一定要防晒)、药品(大人和小孩的药需要区分开来哦,发烧药、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防水创口贴必不可少,因为你要到当地买的话会很麻烦,除非你的英语真的很好,哈哈。)、最后是帽子(大大小小的各种帽子都能派上用场,一出门就是火辣辣的太阳)。
   2、可带可不带物品(就看你自己的需要了):潜水装备、防水袋、零食(酌情带点就好了,你可以到了当地先去大超市购买好几天需要的水和零食放酒店就可以了,尤其是水,可以多买点小瓶装的。)另外,如果你的孩子平时不够安静,那么就不用多说了,IPAD之类的就带着吧,难得带他们出去欢乐,就“放肆”下吧,不然候机室或者飞机上突然给你撒娇或者大吵大闹之类的会招架不住的,你还可以淘宝上买些图案类的贴纸玩玩。
四、最后来说说我跟我闺蜜自制的简单行程(出发前定制的,实际情况请看之后我发的照片及解说)
    4月28日Day1:  11:30—14:40上海浦东—香港
                         16:15—18:35香港苏梅岛
                         check in曼函安酒店,酒店内休息或出去吃宵夜
    4月29日Day2:8:45—9:30早餐
                        早餐后出发去查汶海滩玩耍
                        午餐在查汶大街—米特拉(Moo 2, Chumchon Chaweng Yai Soi 4, Chaweng, Chaweng, Koh Samui, Thailand)
                      饭后在査汶大街预订环岛游(租车,7座)和涛岛(龟岛)浮潜一日游
                     待定项目:Massge
4月30日Day3:涛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
5月1日Day4:环岛一日游
             租车去拉迈海滩骑大象等项目
             拉迈海滩用餐建议去Sabeinglae Restaurant(438/82 Moo1, Maret Road, Lamai Beach, 84140, Thailand)
5月2日Day5  早餐后Check out
                 10:55—15:15苏梅岛香港
                  17:35—20:10香港—浦东
五、关于租车
     1、如果你带着孩子们去了,强烈建议你租个车吧,既安全又有空调吹还防晒,宝宝们可以一上车就喝点水吃点零食休息会,环岛游真心不错哦。
    2、费用:我们租的是五座的丰田卡罗拉,一天(24小时)的价格是1200元人民币左右,记得要询问车车是不是全保险哦,三大人三小孩足够了,驾照记得带着,不过真要忘记了,泰国人民还是很优待游客的,说忘记带身上了,一般都不会来查你的。如果你要租摩托车也可以,男生比较喜欢吧,驰骋在海边公路,也挺爽的,价格,呃,我记性不好,忘记了,反正不贵吧。租车公司也到处都是哦,不用担心租不到,各种型号任君挑选,哈哈哈。另外,闺蜜的老公还租了摩托车体验了一把,约300元人民币。

美好的旅程开始啦~~~

照片的顺序有点乱,第一天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候机--坐飞机--再候机--再坐飞机,好的是今天的飞机没有晚点。
      去浦东机场尽量要早啊,国际航班要提前两小时登记哦,路上还要稍微堵堵车的话,我从苏州出发过去,6点45分出发的,大约用时2小时20分钟,路上稍微小堵了一会会。
      国泰航空,飞机环境还是不错的,每个人都配备一个小屏幕,儿子一路上就不觉得无聊了,想看什么看什么,我就无聊的看了一部《我的早更女友》,哈哈。。。还有一个亮点,提供的是哈根达斯的冰激凌哦,还不错,小朋友们的大爱啊。
      今天在飞机上欣赏了苏梅岛的日落,好美。。。。结果在苏梅的4天我都没有特地去看日出日落了,哈哈哈。飞机当地时间下午7点之前到的,还算准时吧,夜色渐黑,没有好好的看下这个传说中最美的小机场,就匆匆取了行李去跟街机的人碰头了,机场不大,很快就找到了,记得给司机小费哦,一般就20泰铢就可以了。
     来到酒店,前台提供了每人一杯当地的饮料,好甜,还有小花环。跟前台服务员用简单的英文单词交流上了,哈哈,没有想象中那么沟通困难,比划比划手势也行。20分钟后终于来到了自己的房间,夜晚了没有怎么拍照片,当天的晚餐我们就在酒店的餐厅解决了,毕竟刚到这里,人生地不熟,哇哦,餐厅在海边的感觉真棒,晚上不热,微微吹来的海风可真舒服,孩子们都饿坏了,儿子猛吃蛋炒饭,哈哈哈,在接下来的4天里,蛋炒饭成了儿子的最爱,每餐都吃,连早餐也不放过,呃,你是有多么爱吃蛋炒饭啊,哈哈哈。。。ps:第一天去的时候我和闺蜜还是很白白的啊 ,接下来就是一天比一天黑啊

第一天4月28日

刚到浦东机场的时候,等待时间就是最好的自拍时间,哈哈哈哈

当妈的不容易啊 ,自己的形象还没这么注意呢,俩女儿的发型是一会会就要重新梳的,哈哈

后面那个小朋友是路人哦,不过还是很帅帅的入境了,嘻嘻

这会宝贝很不配合,比个手势却面无表情啊。。。。这小子已经开始厌烦我的各种拍照了

国泰航空的午餐相对来说还是棒棒哒,鼓掌鼓掌,对,你没看错,甜品是哈根达斯。。。

这小电视机可是解决了全程的烦恼啊。

都说我们娘俩很像,像吗像吗像吗

欣赏日落啦

入住天色已黑,落地玻璃窗是我的大爱,外面就是泳池,不错哦

任何时候的pose都拽过我,你小子是一定要抢我风头了

拍着拍着就蹲下了

出发之前爸比帮我们拍的,他只能默默的羡慕我们出去了,哈哈哈哈。。。。

早上起太早没吃早餐,一到机场候机就开吃了,蛋糕永远是抵不住的诱惑啊。。。

出发

瞧我这闺蜜,真心蛮拼的,推的累不累啊,哈哈哈

苏梅岛啦,苏梅岛的小机场非常美,只是晚上了看不清楚,等第5天我再上照啊。记得出来就取几张地图。

房间里,随便摆拍。

房间里的鲜花

免费提供的水,都是玻璃瓶哦

免费水果。

宝贝拍的,真是很一般,随便看看吧

院子里还有一个超大的按摩浴缸,宝贝一来就开始洗他最爱的泡泡浴了

小朋友可以在里面游泳了,真的很大,一家三口也呆的下哦。

行李放完后出来找晚饭吃,由于不熟悉环境,没出去找吃的,先酒店的餐厅吃吃吧,餐厅靠海边,大爱啊。。。

第二天 4月29日

第二天,美好的旅程正式开始
       一大早6点就被儿子吵醒了,唉,这孩子是比我还兴奋啊。好吧,没得睡懒觉了,起来梳妆打扮准备吃早餐了。这太阳一出来就真的很热,吃个早餐就已经是不行了。
       早餐过后大家集体向传说中热闹的查汶大街出发咯,今天的主要任务是预订明天的龟岛南园岛之旅(订船票)以及后天的环岛之旅(主要就是租车)。白天的查汶大街并不热闹,实在热啊,我都不愿意再写这个热字了,哈哈。我们先找了一家有名的大排档店吃饭,体验下当地生活,必须是大排档---米特拉(Moo 2, Chumchon Chaweng Yai Soi 4, Chaweng, Chaweng, Koh Samui, Thailand),对吧,哈哈。你也可以尝试下别的大排档,这边的炒蟹真的很好吃呢。ps:一般餐厅都没有空调,都是大风扇。
     吃过饭,浩浩荡荡走向这里的大型shopping Mall(central festival),你要是不愿意逛小店,那就直奔这里好了,这里什么都有。让孩子们在这的哈根达斯店休息了会,又吃了一次冰激凌,这里的特色就是室内很冷,室外很热。
      接下来我们打的去了这边的一家有中文服务的旅行社,听到中文,真是太好了,你不妨可以加下微信“泰爱旅行网-Ben”是个女生哦。在我们过瘾的用中文交涉之后,终于搞定了今天的重要事情:1、南园岛、涛岛一日游(记得船要订L公司的,大一点,会比较平稳,对晕船人士来说相对好点),原谅我的破记性,时隔太久,彻底不记得多少钱了。2、环岛游租车(记得要自动挡,记得问车车是不是有全车险,记得问油箱的油是否要加满才能还。。。等等一系列你能想到的问题)。
      孩子们已经热的不想在外面呆着了,于是买了玩水的玩具立马打道回府,赶紧游泳池里泡着去了。。。等太阳下山大约8、9点我们才出动去查汶大街觅食,哇哦,原来晚上的查汶大街如此热闹,真是人声鼎沸啊,要不是带了孩子,真的可以玩的很嗨啊,哈哈哈哈(此时此刻,我跟闺蜜都萌生了下次来度假,坚决不带孩子的想法,哈哈哈哈)
      晚餐我们选择了这家KITCHEN的餐厅,真的棒棒哒,之后的3天我们又来了两次,哈哈。看见那个云吞面了吗,已经被改良的完全是泰式风格的了,味道不错哦,这是我每天晚餐的主食了,好吃好吃。
       第二天就这么过了。。。

开启拍照自恋模式

吃早餐前拍的第一个海景,赞!

瞧着夫妻俩,完全不在一个调调上啊,两人各看各的呢,哈哈

热裤热裤,一定要穿热裤,热飞了。。。。就是会被晒黑,5555

我想拥抱你,大海。。。。

告诉宝贝,如果你的心也能这么宽阔就能收获更多,即使他现在还听不懂,哈哈哈

闺蜜小女儿,可爱啊可爱。。。这妞接下来的每天都跟我亲着呢,好喜欢啊

白天拍出来的泳池是这样子的哦,一家三口游泳玩耍是没有问题的

鸡蛋花,墨镜,这样子的组合一看就知道你在海岛度假,对吧,哈哈

阳光下真的很晒很烫的,为了拍照姐也是拼了

院子很宽敞呢,带孩子们来的可以买洒水枪打水战了哦

嗯,今天就穿这个吧,跟闺蜜一样的裙子哦

光线太强烈了 ,好白好白好白,其实已经晒黑了

孩子们在玩,我们就在院子里各种摆拍了,哈哈

不用怀疑,闺蜜这个大长腿不是拍摄角度问题,是真的,她身高174cm

继续各种拍

再来再来,哈哈

查汶大街街拍,儿子拍的,还行还行

三个娃,真是想想都头大啊,哈哈哈哈

这是酒店的餐厅,熙熙的最爱,蛋炒饭,接下来每餐都吃蛋炒饭,我也是醉了。。。。。。

酒店餐厅走出来就有一片小树林,很美。

酒店一角

今天的蓝天白云屋顶是这样子的

开始玩水啦,我负责照看,闺蜜和她老公出去采购游泳圈了

儿子拍的,活生生把我拍成了一个大头娃娃的感觉啊,哈哈哈哈

防晒衣防晒衣防晒衣,我不是来晒小麦肤色的,必须穿上,嘻嘻。。。。

这把扇子,在这结束了它的使命,有一天被儿子玩坏了,我最爱的扇子啊

出街找吃的去咯,浪里个浪,浪里个浪。。。。。。

后悔扎了个丸子头,不能戴帽子遮阳

这个是必须要尝尝的,对吧

记得给宝贝们床上防晒服,不然真的会晒红的。

中文字随处可见,还有会讲一点点中文的服务员,不用担心沟通问题了,哈哈哈,这家大排档的味道很不错,咖喱蟹超赞,鱼也很好吃。

这里好多店是没有空调的,基本上都是电风扇,吃个饭好热。

街上一角

到处都是massage。。。。。

位于查汶大街中心的哈根达斯店,这里只要有空调的地方都是开的很冷,穿了防晒服都觉得很冷。和室外温差太大,于是带孩子们坐了会就出来了。

换到隔壁一家面包甜品的店,空调没这么冷。

终于找到了这家“泰爱旅行网”的门店,这位服务我们的美女是中国人,太好了。一会儿就搞定了所有的行程,顺便在这里租了车。

街边的餐厅外面都摆放着这些海鲜

改良版的泰国版云吞面,不过味道还不错。

啤酒不错

鱿鱼圈

这家餐厅带有自己LOGO的水,这里的水大部分是用玻璃瓶装的

就是这里,记住了哦

夜景

椰子壳做的灯

有没有一种夜上海的感觉,哈哈哈哈

人家这个黑板字写的超赞的

这样子看是不是有点落魄的在乡下的感觉,哈哈哈

其实这是一条非常繁华的闹街,各种闹

记住这家店哦,总有一款你喜欢的菜,真的几乎是每顿晚餐都在这里

坐在街边喝着啤酒,吹着晚风,舒服啊........

第三天 4月30日

第三天
       今天主要是南园岛和涛岛,一早起来赶去坐游艇,记住哦,一定要预订L船公司啊,行程较快,船舱环境舒适有空调,适合带孩子们的游客哦。上船后就有当地的导游带着我们的,一个年轻帅小伙,人挺好的,不厌其烦的跟我们用英语沟通,真是醉了。。。。我们先是前往涛岛浮潜,孩子们就带着游泳圈在海里面游泳,服务还比较好,有专人看着。浮潜的工具我们是自己带的,你也可以用船上的。浮潜结束,再前往南园岛,岛上人还是很多的,提供免费午餐,排队领取,沙滩上的躺椅是收费的,真的很热,都不想动,不是为了拍照我都不想下水,哈哈哈哈。孩子们最开心的就是能有足够的理由吃冰淇淋了,哈哈。下午2点半就结束了,返回酒店,实在太热,真怕孩子们受不了。
      PS:照片顺序还是乱的啊,哈哈哈哈

坐大游艇咯,儿子是各种搞怪表情和动作啊,小孩子其实适应能力真的比我们好。庆幸我们三个娃都不晕船,没什么麻烦。

吃完早餐一早就有人来接我们去坐船,这里的人都很nice,服务都很好。

坐船前登记

看到了吗,大家都很一脸茫然的表情啊,哈哈哈哈。看到我们手上的手环了吗,记住啊,千万别扔掉,这个可是很重要的。

终于,顺利登船了,啦啦啦啦啦,出发。

又是儿子拍的,我只能各种P了

在南园岛沙滩上,已经热的不行了,孩子就是孩子,困了就睡,不管环境多恶劣,哈哈哈哈。

坐船的时候到处都可以碰到这些背包客,真佩服老外,都是背包,说走就走的旅行在他们看来简直都不是事儿,对吧,哈哈。

如果你愿意,阳光就在那,伸手就行,暖暖的。

酒店的私人沙滩上去来的小螃蟹,芯宝玩的不亦乐乎啊。

这里是去往南园岛和涛岛的中转站,我们在这等去涛岛的船。看我家儿子,硬要挤进人家的全家福,还一副很拽的样子,哈哈哈哈。

这个宁宁宝贝也是很爱跟我合影哦,看,也很像母女俩啊,哈哈哈哈

像不像和谐的一家人,我就是那个背后默默的给他们全程拍照记录的人,瞬间觉得自己好伟大

瞧这长腿小美女,熙熙瞬间比下去。。。。

不容易啊,终于能有张单独的照片了。

这个动作,神同步啊。

清澈的海水。

抓拍,有空我就拍。

儿子终于肯配合的跟我合影了,感动啊,一路上嫌弃我得了拍照病,一会拍一会拍,各种被鄙视啊。话说你小子能不抓我的衣服吗,艾玛,这。。。。。

随手拍拍都这么美啊

永远都不怕晒的外国友人。

上船咯,出发去涛岛浮潜咯。

阳光太好

船上就我们几个,我们就不客气的拍照了,不用担心有陌生人入镜啊,哈哈哈

在这,只有蓝天,大海,不用担心那些做不完的表格和下班路上的堵车,想想都舒心啊

瞧这修长的背影,美翻了

贵妇一枚

还是很不配合的拍照啊

下水浮潜咯,啦啦啦啦啦

这个时候我在船上看三个孩子,闺蜜夫妻俩先下水嗨了

大长腿呀大长腿

对面一座小山,岸上也有错落有致的房屋,面朝大海啊。。。。

三个娃在看海里的小鱼呢

整装待发

出发前往南园岛

这里便是传说中的“人”字沙滩了,南园岛

基本上都是老外,他们真心不怕晒

天气太热,我们在沙滩的躺椅上休息,没有走到山上面去俯瞰这个美丽的“人”字沙滩。今天的行程也完美落幕。

晚上继续查汶大街的这家餐厅吃饭。

第四天,5月1日

第四天
       今天是最充实的一天了,行程安排的比较紧密。
       早餐过后,先到前台领取我们租的车车。哇哦,今天我们要自驾游了哦,想想都兴奋,可惜不是我开车啊,哈哈哈哈,驾驶座跟国内相反的,于是我们的鹏哥偶尔会出现雨刮器当转向灯的错觉。沿海公路就是好啊,开着心旷神怡啊。
      第一站:骑大象。在地图上找了一家比较大型的骑大象基地。门票是可以讨价还价的啊,用上了各种撒娇功啊,please,please,please......最终还是给了我们优惠哦。赶大象的小哥好年轻才19岁啊,帮忙拍照要付100泰铢哦。
      第二站:自驾前往拉迈海滩边享用我们的午餐,沿海公路就是这么好看,拉迈海滩是苏梅岛最干净的海滩,我们当初考虑到相对来说离机场和查汶大街远一点,又带着三娃,就没选择这里。找了一家海滩边的餐厅,有中文菜单哦,不用担心点菜问题了,哈哈。
     第三站:参观了传说中的“W”酒店,真心太喜欢这个酒店,有很多来这里参观留念的游客,由于酒店位于半山腰,所以俯瞰海景真是无敌啊。
     第四站:当地的大超市,名字就叫“BIG”,这里全部都是泰国本地产品,我们的手信也就都在这里搞定了,带回家给亲戚朋同事分享。顺便带了些即食燕窝回来,但是太重,没敢多买。
    一天满满的行程就结束了,回酒店放好东西后继续去那家大爱的餐厅吃晚饭。照片太多,下面我就不一张一张做讲解了,累死宝宝了,哈哈哈哈哈

经常会少一个我

我们房间院子里的鸡蛋花树

每次房间走出来都要经过这条林荫小道,很不错哦,瞧这倆母女,范儿啊

第五天 5月2日

第五天
      今天的行程就是坐飞机----候机-----再坐飞机。
      一早起床后,最后下水玩了会,然后吃早餐,前往机场。来的时候到这边机场已经是晚上,没有仔细看清楚苏梅这个小小的飞机场,原来白天看是这么美丽的机场,不像机场的感觉呢。在香港转机,由于航班延误吃了顿免费的港式料理,哈哈,也算是补偿到了。

再见了,苏梅,你的美丽,会永远留在我们的回忆里!

话说带了三个娃娃真心不容易,还能玩的这么好,拍了这么多美照,赞一个

2016-02-19 09:58

写得不错!镇湖老乡鼎力支持

2016-02-19 12:52

苏梅岛的海水比较清澈,沙滩细软,在涛岛潜水,在南园岛的人字沙滩上漫步,都特别舒服吧!本来只想去普吉岛的,可是在自助群68735249里看到苏梅岛,当时就特别向往,看了楼主的游记,就更想去了!

2016-02-19 14:1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19 15:25

游记不错,不知道三月份天气如何,看楼主写的,一个字体会,热。。。

2016-02-19 16:27

引用 tinypop 发表于 2016-02-19 16:27:30 的回复:

回复tinypop:那边海岛一年四季变化不大吧,哈哈,嗯,真的是热,记得防晒哦😊

2016-02-19 19:17

引用 sophie_into 发表于 2016-02-19 15:25:39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sophie_into:我也都是白话文写写,哈哈,随心而为

2016-02-19 19:18

引用 浪花呀 发表于 2016-02-19 14:14:29 的回复:

回复浪花呀:嗯,苏梅岛干净清澈,还没有过度开辟,查汶大街又非常方便,想体验沿海公路开车的感觉首选啊

2016-02-19 19:19

引用 石头哥 发表于 2016-02-19 12:52:46 的回复:

写得不错!镇湖老乡鼎力支持

回复石头哥:谢谢😜

2016-02-19 19:20

引用 宁芯 发表于 2016-02-19 09:58:22 的回复:

回复宁芯:那是那是,我可是全程记录,好不好😊

2016-02-19 19:2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2 11:57

引用 howellsxie 发表于 2016-02-22 11:57:04 的回复:

回复howellsxie:谢谢你这么有耐心的全部看完了,我自己都觉得太啰嗦了,哈哈哈😄

2016-02-23 09:45

真好

2016-03-04 09:59

回复浪花呀:那个人字沙滩真的好热啊,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