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四匹“老马”的越柬之旅!

• 出发时间/2014-04-26

行程安排

DAY1:北京河内,转机去胡志明;
DAY2:胡志明&美托;
DAY3:胡志明飞暹粒吴哥;
DAY4:暹粒吴哥,晚餐后吴哥夜市;
DAY5:暹粒吴哥,晚餐后吴哥夜市;
DAY6:暹粒吴哥飞河内
DAY7:下龙湾河内
DAY8: 河内北京

DAY1:北京飞河内,转机去胡志明

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际出发厅集合,乘坐越南航空客机飞往越南首都河内,后转机飞往越南最大的城市--胡志明市
晚上八点钟到了河内机场。等待转机去胡志明。航班晚了两个小时。据说越南国内航班60%以上都会晚点 晚一至两个小时很正常。
听导游说:越南公务员可生育两个小孩,在私营公司任职则无限制,想生几个生几个。对面坐着的五口之家。

DAY2:胡志明市

导游和领队办理入住。

越南有三多:钱多、省长多、民族多。货币最大面值500万,不大的国土面积,63个省,54个民族。
跟领队换了些越南盾,100元31万越南盾。

酒店提供的早餐尚可,有越南著名的米线,尝了尝,果然不错哦。这还是酒店提供的,如果是外面街边小摊上的,肯定会更正宗正美味。

清晨的胡志明街道。

越南越美第一站胡志明总统府,现在已经成为越南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公益娱乐发布地。整体布局很简单 吃穿用都在这有限的空间里,但考虑到这S型的越南,就不是件简单的事了。

这里成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那小谁要是有这么个打蛋器,给我做蛋糕做饼干时,想必能省不少事。

越南越美第二站,是距离西贡两个小时车程的美托。一条美丽的河穿过美托,在中国澜沧江,流进越南湄公河。河流在美托被分成九条,最终入海。而在这东南亚曾经最繁华的城市——西贡,就绵延在这九条河的冲击平原之上!

越南柬埔寨看到的鸡、猫、狗全都瘦瘦的,就只剩一层皮的赶脚。

登上泰山岛观赏热带水果林,品赏水果餐、乘坐马车逛凤岛,沿途欣赏乡野村庄、路边满是硕果累累的香蕉树、芒果树、莲雾等,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

菠萝蜜长得好壮观,一棵棵不高也并不粗壮的树上,长着好多菠萝蜜。

这的马也特别瘦,还坐那么多人,看着特别不落忍。

随后乘坐手摇的独木舟穿行于原始的热带雨林中,溪流交错、树影斑斓。

中餐是在花园般的美托餐厅享用湄公河象鱼餐,还有恐龙蛋。

那个大大的球壮物就是恐龙蛋。是用糯米炸制而成,蘸调料吃还不错的样子。

坐路边卖东东的老奶奶。

法国殖民时留下的天主大教堂和百年邮政局,现在依然在用。这是当时法国政府为法国士兵救赎心灵和解救灵魂设置的。这样的过错,宗教能医治吗?

教堂的里面,彩色琉璃甚是好看。其实在这里举行婚礼也是蛮不错的选择。

仍然在运营的百年邮局。

认识西贡,还是在上大学的时候。那本杜拉斯的《情人》,开篇记忆犹新。“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的你还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来告诉你,对我来说,你现在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那时相比,我更爱你现在饱经沧桑的容颜!”今夜,在西贡绵软的风中,与杜拉斯的情人共进晚餐!

游船上用晚餐,不用看正脸也知道我很开心吧,嘻嘻

不怎么像样的肚皮舞。

DAY3:胡志明至柬埔寨

早餐后,飞往柬埔寨

高棉王国古老的都城——大吴哥,也叫巴戎庙(巴戎庙位于吴哥通王城的正中央,拥有五十余座大大小小的宝塔,四面都雕刻着神王的微笑面容,其中在东北角有座雕像最为传神,被后人尊为“高棉的微笑”。

#高棉的微笑#抚摸百年的沧桑,承载历史的微笑。穿越时空,让我看到你的微笑!终于明白了王家卫,为什么将秘密埋葬在吴哥。

我们都有肥裤裤哦。

导游阿文是个帅小伙呢,说完话总爱憨憨的笑,当了一周的和尚,但是要求不剃度,也是臭美届人士。

来张搞怪照,全是正正经经的多没意思。

小家伙被大人甩得开心的嘞。

暹粒入住的酒店大堂。

在酒店门口遇到前来化缘的和尚。

参观吴哥窟的门票,要本人照片哒,我们在这里挨个拍照

最有纪念意义的门票。耶!!!门票有效期一周。

这一个个的,拍照的姿势都挺难拿的。

只卖一美元的热带水果饮料到处都是。

老市场里,售卖当地形形色色的手工艺品。

误打误撞,点了个黑姜冰激凌,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冰激凌还可以躺着吃哦,边吃边聊,好惬意。

这个有点生猛。。。。炸蟑螂、蛇、青蛙、还有不知名的虫子。。没敢尝试 。

这种按摩的小店,夜市里比比皆是。

DAY4:吴哥窟

小吴哥寺,也叫吴哥窟。与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玛哈陵、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并称东方四大建筑奇观,小吴哥窟是建筑群当之无愧的代表,在柬埔寨国旗上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是柬埔寨的国家标志。

这里面有好多小朋友拿着围巾,冰箱贴,明信片进行售卖。兜售小商品的孩子也学了不少中文,会一路跟着你用中文说“明信片,一块一块”,“姐姐漂亮,围巾一块”,“姐姐买一个吧,我要上学”等等。有的甚至会用粤语进行兜售。

四匹老马聚齐,咔嚓几张吧。

塔布笼寺,古墓丽影的拍摄基地。始建于12世纪末,是贾亚瓦曼第七位国王为纪念他母亲而建造,现在的塔普伦寺带给您更多的是树抱石的奇特奇观,神秘色彩浓郁,是好莱坞电影《古墓丽影》的拍摄现场。

在塔布笼寺,到处可见古树盘墙的壮观场面,最重要的是,这些千年古树仍然生机盎然的活着。

吴哥寺又叫小吴哥,大家都知道的“吴哥窟”指的就是这里。它是吴哥古迹中最大、保存最好、知名度最高的建筑。

参观吴哥寺,只要沿着参拜道前行,便能来到中央殿堂。
参观路线:第一回廊 西墙 - 北墙 - 东墙 - 南墙
回廊很长,走在这里,看着墙上古老的浮雕,仿佛被笼罩在神性的历史之中,脚步和话语都变得轻柔、缓慢。

色色的

峰峦叠嶂,一层是地狱,二层是人间,三层是天堂。在登上危险的最高点,思想放空,有如天堂。。。。。。

傍晚登上巴肯山,观神秘的“吴哥夕照”。 可惜那天是阴天,还差点被雨淋了。。。。

巴肯山顶,只有67米。只可惜那天是阴天还在打雷,根本没可能拍到夕阳。

和大象有了一次亲密接触,摸了摸大象鼻子,好灵活。淘气的大象还把我戴的草编帽子给吃了

从巴肯山下来,开始下大雨了。导游安排去用晚餐,正好避避雨。雨停了再回酒店。晚餐时欣赏的演出。

DAY5:女王宫

女王宫门口,看到蚂蚁正在搬家。队伍长达十几米,颇为壮观。

在女王宫,到处可以看到这种精美的雕刻。

女王宫是古代女子练兵的地方。其雕刻之精美,功力之深厚,有“东方蒙娜丽莎”之美誉。天!训练女兵的地方都如此美!

从女王宫回来,路上遇到一所放学的小学。这里的孩子们小学不花钱,只需要买书。每天上半天课,好幸福!想想自己的小学生涯,单休不说,仅剩的星期天还要参加各种培训班和兴趣班。

腰果啊腰果,你怎么可以长得这么可爱!!!!下面的果子不能吃,涩涩的。

老市场

四匹老马,在这么个小桥上各种拍,我也是醉了。

柬式火锅,也蛮美味的。

越南蚊子强吻之后,就肿么一大片,到了柬埔寨也一直不见好。够厉害!

吴哥夜市,超级热闹。有纵横交错的酒吧街,各国游客云集于此,热闹不已。柬式按摩的小店以及小吃店比比皆是。只卖一美元的热带水果饮料到处都是。附近还有中央市场、老市场等,售卖当地形形色色的手工艺品,是选择小礼物的好地方。

据说安吉丽娜朱莉拍《古墓丽影》的时候,几乎每晚都要来这里喝这种鸡尾酒,使得这杯酒改名叫古墓丽影。每卖九杯,第十位客人即可免费获赠。

越南柬埔寨都有养殖鳄鱼,所以路边会有不少卖鳄鱼包包皮带的店,甚至是两地的机场都有卖的。

左手边这个冰糖燕窝甚是不错,尤其是喝了很多酒之后,显得尤其爽口。

DAY6:洞里萨湖

洞里萨湖——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湖里有学校、寺庙、加油站、商店,俨然一个应有尽有的水上社会。洞里萨湖生活着90%的越南居民,这这里行成了小小的河上村落,有寺庙、学校、加油站、商店、餐厅等等。人们在这靠渔业和养殖为主。

由于鳄鱼池修复,船上的鳄鱼被五花大绑好可怜!

午餐后飞往河内。夕阳下的柬埔寨机场是不是美爆了?除了海关这些差劲的人,留给我的印象超好,吃的玩的都好。别了,柬埔寨
柬埔寨机场办理签证的人员真够可以的,护照里必须夹一美元才让给盖章。不夹就一直等着,后面排了老长的队都不管不顾。给差评!印象太不好了。

夕阳下的柬埔寨机场。

DAY7:下龙湾

越南有三瘦:国土瘦、道路瘦、房子瘦。进了酒店房间可真算见识到了。

越南越美第三站,下龙湾。据说没有去过下龙湾,就不算到过越南。从河内机场开了四个小时到达下龙湾。其实也就180公里的路程。。。。

越南有三宝:橡胶鞋、红虎膏、绿帽子(如图)。

游完泳紧接着爬山的小盆友,你是要训练铁人三项吗宝贝?

乘快艇前往天堂岛。司机师傅刻意左右倾斜着开,大家都爽到爆,我坐在船头,更是爽翻天。

河内

下龙湾河内的路上,下起了大雨。原本开着只有40迈的司机师傅,见下了雨反倒开上了60迈。

越南交警都穿这种黄色制服,俗称“土狗”。一般情况下都是爬到树上拍超速。

河内市中心的还剑湖。湖中的乌龟塔,有只活了1千年的乌龟生活在这里,但是前不久被转移至别处治病去了,因为现在河水有污染。转移到哪是机密哦。

胡志明市河内市都见到了超级多的摩托车,从身边呼啸而过。

越南越美第四站,河内。参观了还剑湖、巴庭广场、主席府、独柱寺、36条古街。

越南小朋友长得都好漂亮。

河内巴庭广场。胡志明主席遗体存放地。胡主席的遗体是前苏联帮忙完成防腐的,毛主席的遗体则是越南帮忙处理的。两边的字意分别是:越南共产党万岁,胡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DAY8:河内至北京

越南版艺术照呵呵。

这边的方便面都是小小的一包。

之所以特意拍了两张越南的方便面。据听说,在越南,男人除了老婆,河粉排第二,可以说是越南男人的二老婆。面条排第三,方便面排第四。足以见方便面的地位之高。

越南越美-美浓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18 17:25

引用 大庆油田小秦 发表于 2016-02-18 17:2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