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囧之拥抱雪山《喜欢在路上》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2-11

第一次选择节假日出行,第一次自驾游,第一次写游记。(注:游记头图不是我拍的,是网上下的,因为我设置的总是花,又删除不了,只有换一张

前言

春节小长假来临,我们选择最后三天出游,节日期间去哪儿都是人山人海,在纠结中选择了轿子雪山。轿子雪山位于云南昆明禄劝县境东北角乌蒙乡,属于乌蒙山系拱王山脉余脉,最高海拔4247米,主峰海拔4223米,因主峰形如古代花轿而得名,历代被称为“滇中第一山”。总面积119平方公里。如果粗略观赏也至少要大半天的时间,所有景点游玩一天时间是不够的,我们选择轿子雪山脚下的转龙镇住宿一晚,第二天一早去景区游玩。 景区的门票包含摆渡车,索道需另购买,到达景区后还需要乘坐一段区间摆渡车,才到达海拔3500米的下坪子。从大黑菁开始爬山到山顶,大约要3个小时,山顶名为轿子顶。

先上几张图片:

温馨提示

轿子雪山公路:大多数路还是可以的,快到轿子雪山的山路弯急,最好还是小心行驶。
特别提醒:雪山海拔高,早晚气温低,上山需带些巧克力之类的高热量食品,及时御寒和补充能量,但要少带,因为在高海拔的地方背东西很费力的。最好自己带一件羽绒服。
轿子雪山美食:山上餐馆不多,由于所有的食品都是靠人背上山的,所以价格偏高,味道一般,份量也不多,所以最好是自己带食品。
轿子雪山住宿:倘甸(环境比转龙好些,距离轿子雪山远)
                        转龙(环境差,网上比较出名的几家条件稍好些,距离轿子雪山近)
                        大黑箐(山上有大黑箐大本营住宿接待基地,大本营的海拔在3000米左右,不通电,住宿条件不是很好,身体不太好的人还要有抗高原反应的心理准备)

华丽丽的分割线:
行程安排:
DAY1:开远——昆明
             昆明——转龙
DAY2:转龙——轿子雪山
            轿子雪山——玉溪
DAY3:玉溪——开远

囧途开始

DAY1(2016.2.11):9:00  开远出发昆明,节假日出游就要想到道路拥堵,庆幸的是没有堵车,顺利到达昆明,整个昆明一片安静,少了些争吵,也许我已经习惯了它的吵闹。因为到昆明时间早,在顺城蕉叶吃了午饭,下午5:00左右出发转龙。昆明到轿子雪山有专线,两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

必须插图一张,防身必备

华丽丽的分割线:
我的囧途从这里开始了~~~因为我们都是路痴,特别信任导航,拿出手机输入转龙,开始了去转龙的路上,不知导航把我们带到哪里,是一个小镇(当时天色已黑)我们开始问路人,路人甲:“这边是可以到转龙,可是路不好走,都是山路”路人乙:“你们还是回昆明出发吧”路人丙:“这边全是山路,太远了”。我们刚决定从山路出发,路人说了一句:“两个小姑娘胆子真大”,我们开始害怕起来决定折返昆明再出发。又再一次回到昆明,一直问路,最后从雪山专线出发(这就是无计划的旅行,想去哪就去哪的结果,主要还是怪我俩心太宽)天色越来越晚,我们还在路上~~~越走越黑,车越来越少,路人也没有,我们没办法又开始在一次相信导航,可是导航总叫我们右转,第一次·第二次我们都没有右转,它继续让我们右转,第三次我们也只能相信它,右转~~天呐~~~都什么路~~~开始抓狂模式~!~~~幸好旁边还有一小屋亮着灯(当时23:00),我和朋友下车拿了两块砖头决定上前问路,哪不知~~和我们想的一样,屋里全是男人在抽烟打麻将~~万幸的是还有个老太在屋里我们问了老太~~再次验证导航的不靠谱~~~经过几番波折终于来到转龙镇(12:00分)当打开房间门~~天啊~~石化了~~一张大床~~异味~~没有热水~~整夜坐着睡~~被子床都是异味~~(这味儿此生难忘)
(注:如果决定要去轿子雪山,最好提前预定房间~网上都有介绍推荐的,不过环境是不可能像星级酒店的啦~~千万不能住转龙的小酒店~会吓死你宝宝的因为我们是在节假日出行,所以住的很紧张,加上都是说走就走,没有预定,只能将就)

DAY2(2016.2.12):5:00  起床,如果平时去雪山不用那么早起了,在转龙吃了早饭出发~~在去哪儿网定了雪山套票~~由于春节期间不可以使用,只能退票到雪山售票区排队买票(也可以在转龙酒店或农家乐有代售点,这样就不用排队买票)售票区有买手套、帽子、口罩、氧气!不过我建议大家自己准备,因为质量不好,价钱又贵,如果觉得自己需要买氧气的建议在售票区买,山上就比山脚贵。售票区到轿子雪山还需要一段路程,需要坐摆渡车到达(转车两次)一天时间要把所有景点走完是不可能的,所以最好选择好自己的路线。来到索道区,全是人群,估计爬到上面也还没有排上队,所以决定爬上去.根据时间来决定自己的路线,不一定全都去。22::30 到达昆明~因为我们此次出行是没计划的,只想说走就走,临时决定去玉溪——印月潭温泉(到达玉溪凌晨1:00多)

好汉坡路线风景 ,不要看我们相片里没有人群,那是因为我们照一张相片是付出代价的~~~直到一波人群离开才照的,本人喜欢景里有我~~所以大部分图片都是人物与景

好汉坡路线风景

我在悬崖边自拍被朋友偷拍,特别喜欢悬崖美景~~

飞来瀑布
轿子山瀑布群主要有飞来瀑布,莲花瀑布,天来瀑布等,相距都不太远,由低向高处行走可依次看到。

莲花瀑布
 冰瀑悬于绝壁,大气天成。

沿途风景

精怪林(3950米),白茫茫一片,美呆了~~对于云南人来说真的已经很满足了我们玩嗨了~~都忘记来张全景

开启自拍模式

DAY3(2016.2.13):睡个自然醒,12:30  前往温泉,大家都在回家的路上,我俩不紧不慢的才去泡温泉
映月潭温泉:门票在网上订的80元,节假日如果去温泉中心购买是108元,映月潭酒店住宿就可以当天泡温泉,第二天如果不住就得买温泉票,由于我们临时决定,酒店房满(印月潭酒店及客栈预定可以在网上预定,也可以电话预定:0877--2770666),温泉里有小吃~味道还不错~~
5:30分——开远

温泉没有照太多图片~

三天短途结束~~虽然途中太多的不顺但是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期待下次的旅行!第一次写游记,不是很好~~理解万岁~~~~下次再进步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18 18:22

会顺利的,不在节假日去会好很多,我们节假日出去人太多了,好多景点都没有去

2016-02-18 20:13

开远人见到雪了

2016-02-19 09:03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2-19 09:03:15 的回复:

回复DC-MD:是呢~~满足~~

2016-02-19 09:2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2 01:07

挺美的~而且这里只是一般的景点

2016-02-22 08:3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2 19:53

引用 dodee 发表于 2016-02-22 19:53:50 的回复:

回复dodee:我文笔也不好啊,多写就会进步的,不写就不会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