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子DE买买提】最初の梦想 @ 马尔代夫

前言

我叫买买提,是个安静的宅男,曾一度的在各个虚拟世界中挥霍着青春……一个月不出门对我来说也不算什么。但现在做不到了……因为我的小叶子,她喜欢数星星,也喜欢数回忆,最大的爱好就是背包走世界,我是有多幸运,可以牵着她的手一起爱好她的爱好。相识9年,我们走过很多地方,多到俩人手脚指头相加都数不完,这是小叶子的骄傲,也是我的骄傲。

为什么是马代:因为送她的第一个礼物是一只叫麦兜的猪;因为每次看她翻旅行杂志目光都会为此停留;因为她想在这个即将消失的国度留下点什么…;因为她刚答应做我女朋友时,它就是我梦想的蜜月地…

好吧,先奉上几张美图...

准备篇

『选岛』
马尔代夫有1192个小岛,像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一样,呈南北向纵裂排开。从分布的位置可以分为:北部环礁、南北马累环礁阿里环礁和南部环礁。
目前有约100+个岛屿以“一岛一酒店”的模式开发成度假酒店。酒店都有自己的官网,又或是各大网站(BOOKING; HOTELS.COM; AGODA; CTRIP…)收索比价。
这里给大家发一个我用过的马代选岛工具,还不错根据星级、上岛方式、餐饮、网络、浮潜等级、岛屿属性等等做出了分类,很方便,适合有选择恐惧症的同学用,这是工具地址http://www.lovetour.com/maldives/island/

马代不适合天枰座,一定会纠结而死。不是有句话说:爱她就带她去马尔代夫,恨她就让她选岛。
然而作为一个典型的金牛座,我的目标非常明确:酒店,沙滩,珊瑚礁都要5星级以上,品质代表一切。
那位射手想法也很简单:“水屋,海草房,地理位置要南部(远离尘嚣,靠近近赤道,可以拥抱两个半球的星空),外加要新岛(越新越好)”。
所以在某个午后,无意中查到了即将开业的6星级岛酒店,于是,那个梦就突然变得很近,很清晰。选择它是需要勇气的,因为无论你在网上怎么收,也就官方也就提供了几张图片,没有评论。或许我们就是岛上第一位住客… 想到这里不免担心。可是“那又怎样,我就喜欢原始,拓荒才有意思嘛!”我的小叶子好性格!

『酒店』
outrigger konotta maldives resort  开业大促,价格优惠45%

直接在酒店官网预订,费用包含:5晚住宿+早餐+马累=中转岛内陆飞机+快艇往返接送 。地址http://www.outriggermaldives.com/

『机票』
新航,往返都是樟宜机场转机。机票网上找的代理,联系的一个叫海燕的姑娘,挺善解人意的,根据我们的要求推荐的新航,这里给她做个广告,订马代机票加她微信13397838100

『货币』
中国银行换了新币(100)和美金(500),也可以到马代机场再换。

『签证』
落地签,免费,只需填写入境卡。(我们还准备往返机票及酒店订单,以防过关需要,事实证明是没必要,呵呵。)

『语言』
英语,中文(随处可见中文以及中文服务)

『通讯』
我们没有买卡,去那就想过几天与世隔绝的岛民生活。无网不活的小伙伴也不必担心,机场&酒店都有免费的网络。

『装备』
确定好岛屿后接下来就是行头采购,有一个星期小叶子都扑在某宝上,什么浮潜装备、水母衣泳衣、长裙饰品、防晒用品之类的。

呼吸管一定要买全干式呼吸管!!!

摄影器材:尼康D800(可惜不带E),Leica R50 1.4 E55,Carl Zeiss 21 2.8,数码相机防水袋

作为一个装备控,当然是逼格怎么高怎么来,可惜技术还配不上徕卡、蔡司这2个伟大的名字。

『行程』吃睡吃
 D1  粗发
 D2~D6 岛民生活
 D7  回家

『TIPS』
1.  马代的酒店有分:含早,含早晚,含三餐,一价全含,预订时一定要确认清楚。
2.  预订机票和酒店时最好告知是蜜月旅行,不查证件,会有意外惊喜~
3.  首都马累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小时,所在的岛屿又有自己的时间,我们的岛时就比马累快一个小时。
4.  马代是小费制国家,多准备些1刀的美金,或是10元的软妹币吧

最初の梦想

这是有史以来我策划过最轻松的一次旅行。不用做攻略,粗发前我还酷酷的对她说,只需带上你漂亮的裙子和一颗兴奋的心,就可以走了~看看她幸福的样子。

跳上飞机的那一刻,一切显得那么的不真实,真的真的真的要粗发了。飞机冲上云霄,所有的疑惑和困顿都留给云下面那个世界。我们追逐着阳光,沙滩,向麻袋飞去,这就是我和小叶子最初的梦想。

D1 粗发

上海-新加坡-马累-南部中转岛-酒店(飞机+飞机+飞机+快艇)

00:35-05:55  SQ825  SHANGHAI TO SINGAPORE
新航的准点率真高,四程下来没有一分钟晚点,服务也好,硬件也好,餐食更赞~
除了标餐,还可以点单~附上菜单

美食就着窗外的美景~坐飞机坐出一种逼格~太境界了~

新航标餐

新加坡司令

干马提尼

一夜的红眼航班却也不困,早上6点,樟宜机场依旧繁忙...

晃悠晃悠,4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就过去了。

10:10-11:35  SQ462  SINGAPORE TO MALE

即将抵达马累前,帅气的乘务长突然前来问候,还跟我们握手道贺,并送上蜜月蛋糕~新航太贴心了~(PS: 买马代机票时会问是否蜜月旅行,回答是)

出了马累机场,立马看到一排小黑举牌接机,远处是些老牌酒店的柜台,大家在选岛时浏览过的酒店名字基本都能看到。
在一堆纸牌中,小叶子一眼便发现我们酒店的名字,是块木牌子…原生态,我喜欢。
前来接机的小黑是个帅小伙,温柔问候并接过行李,带我们去办理陆飞,最近一班机是2小时候后起飞,于是先把行李托运了,小黑又带我们去VIP休息室吃午餐,并告知在起飞前15分钟会来领我们。

我就看看背影~

休息室里全是等岛飞的游客,2/3 中国人, 1/3 韩国&阿拉伯人
这里提供自助式餐饮,味道不错,最好吃的是鸡肉炒米,不小心吃了三份,被某人鄙视了。

2小时吃吃就过去了说…接着前往陆飞…

14:15-15:15 Q2 146 MALE TO KAADEDHDHOO

人生第一次做这么小的螺旋桨飞机,兴奋~
陆飞的飞机一般不大,最多承运30位乘客,一排4个座位,这样每对情侣都不会错过窗外的美景。
小叶子本是心心念念要水飞机的,可为了坐拥两个半球星空的赤道岛,为了那份纯净,放弃了。(这里说一下,水飞机是飞不了那么远的,所以要选择较南部的岛屿就无法水飞)
事实告诉我们,陆飞绝对是个不差的选择,它没有水飞那么闷热,还有饮料提供,这串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清晰可见。

飞过某个荒岛,仔细一看它竟然是心形的~

额...这难道是传说中的是安全须知 -__-!!!

再经过1小时的第三次飞行,终于… 还是没到….
原来是南部岛屿的中转站到叫“KAADEDHDHOO”

Outrigger Konotta (酒店及岛名)你是有多隐世和神秘啊…

到达大厅见到举牌的管家等在那里,心里暖暖的,管家是个马来西亚华人,中文超好,接过行李,开了辆面包车便驶向码头,回头一看刚才同航班下来的其他人还在自行将行李放在手推车上,走向码头(大概100米吧)。
所以是没有人跟我们同岛咯......不是吧......岛上不会就真的我们两人吧......酷毙了.....此时更加期待我的世外桃源了…...

面包车行驶了一分钟便到了码头,这里停了一排游艇,上面都写着酒店的名字,阿雅达,朱美拉......都好破!
管家拿着行李走近一艘崭新的超豪华游艇!哈哈,不是逗我的吧,幸福来的太突然!激动的忘记给我们的豪华游艇留全影,幸好小叶子用手机抓了1张。

酒店真壕,金牛座大大滴满足~某射手已疯~抢了船长的位子high的停不下来~

参观了一圈,真豪华啊~

船长是个小黑,游艇上共有3个小黑。小黑其实都长的不错,眼睛又大又黑,还特热情,喜欢帮忙拍照,水平也很高,他们永远保持笑容,真让人难忘。

40分钟的快艇时间管家给我们介绍岛上的一切,老实说一句我都没听进去。面对眼前的美景,谁能静下心来。
“我看到拉~啊~~~”小叶子是真汉子啊~喊那么大声!

第一次这样寻找一个地方,我们抱着一颗探险的心,激动又兴奋,再远再折腾也不觉得累,犹如宝藏,值得追寻......

揭开他美丽的面纱,他的高贵,他的神秘,他的纯净,他的一切都超乎想象的美,美翻了,美炸了,美的冒泡了……抵达的那一刻,一切都值了~
马尔代夫,计划之外~满满都是惊喜~

领赏咯~

上岛后不用办理入住手续,管家和小黑直送房间。哦~不~应该是别墅,属于我们的别墅~112~

这次搞大了~250平方~还是双层~牛逼炫酷吊炸天啊~
小叶子像个孩子般楼上楼下跑着喊着~哈哈~她开心我就开心~

蜜月特别赠送的香槟和小食

洗洗弄弄~带上房卡和岛图~迫不及待出门骚包~

湛蓝的海水,细绵的沙滩,葱郁的植物,和煦的微风……
马尔代夫我们来啦~真的真的真的来啦….我爱你~听到了吗~”对着大海,小叶子嗓子都喊哑了……
此时此刻我只想说:晚饭,吃什么?

D2 岛民生活

枕着海浪声入睡,鸟叫声中醒来,这感觉真好~
不想错过岛上的第一缕阳光。起床,等日出。

没拍两张小叶子也出来了。真是在家无比懒,在外各种勤。

看到不远的水屋了么,后天哥就来睡你了~

早餐~

英文的...嗯...这种事情小叶子搞定就好~

反正她点什么我都吃

最后还上了个鸟笼面包….这也忒管饱了….
还好吃不完可以打包…..

饭后消食,环岛游~
大堂--潜水中心--儿童乐园--健身房--图书馆--SPA会所--娱乐中心--三个餐厅(日本美国欧洲

大堂摆放的岛图

某人有抢的冲动~可惜管家在......
管家告知我们蜜月还有特别赠送三项活动:日落巡航,居民岛参观,30分钟SPA
哈哈,蜜月真好,感谢小叶子。
于是我们预约了今天傍晚的日落巡航和明天的SPA。至于居民岛参观,没兴趣,放弃!

愿你被时光温柔以待~岁月无恙~

午饭~

某人在一号店背来的干粮(饼干,蛋糕,面包,泡面等)成为我们在岛上的午餐,外加早餐的时间晚,丰盛的程度都可以打包做午饭。着实省了不少银子。晚餐则是去餐厅腐败。

午饭完毕就是睡觉。奢侈啊~
一觉睡到了4点,经过昨日三飞,今日不宜潜水,所以在自家泳池耍起来。

POS摆完,露出真面目......鬼啊~

18:00 码头,日落巡航~

必须紧跟潮流, 牵手照

Hello~多尼船,它是马代独有的

又一只小黑~

见小叶子拍他,主动让位….

大家不要奇怪为什么我拍的照片里都没人,因为这个岛上真没什么人~可能是刚开业,又逢淡季,才有了这份清净~
日落巡航是我们在岛上见到过最多游客的一次,加上我们大概8个游客,5个小黑。

请注意,船长小黑在用脚摆舵~太酷鸟~
PS: 小黑是真黑啊!

转身发现,小黑把船交给了小叶子…..额…妹子,你认识路吗?!

上楼~

小黑从兜里掏出个小音箱~开始邀请大家跳舞~话说广场舞哪都有啊......

大约在船开出了20分钟后,遇到了一群飞鱼~没等我打开相机,一飞而过……
紧接着又遇到了海豚~LUCKY~

接近18:40岛上时间,快日落了。可是今天云太厚......

结束~回岛~有人说晚上要吃大餐~

欧式餐厅 BLUE SALT~

澳洲大龙虾 100刀

马代某鱼 45刀
喝的是依云 8刀一瓶,未税…… 这个……签帐时才知道,早说啊,我就喝海水了。
PS: 岛上所有的价格都是未税(税费是13.2%,服务费10%)

酒足饭饱~逛回别墅,发现二楼是看星星的好地方~

“哇~漫天繁星~好浪漫呀~“小叶子温柔的感叹~
银河跨过两个半球,犹如一座桥,就样横在我们眼前。
数着数着我的小叶子睡着了....

D3 我是一只鱼

在马代,需要常常停下脚步,并且常常微笑。
早餐的路上遇到这货被冲上岸。萌化了~

被小叶子捡回魔都 -_-b
我什么都没看见……

今天小叶子特别点了份煎蛋给我~

哈哈~
吃完后瞬间变身~浮潜去~

马代被认为是所有潜水天堂中最适合浮潜的地方。有很多潜水圣地要深潜、船潜、洞潜、夜潜才好玩 。但马代很特殊,因为珊瑚很浅,所以,甚至是以浮潜奢华著称的国家。

海沟边上的大斜坡,深不见底

顶级的浮潜,我被震到了……
对潜水有要求并且爱好的同学,墙裂推荐这个岛,因为新开,珊瑚礁都还没遭到破坏,非常原始漂亮~

但是这次水下拍摄有些失败,我是用一个卡片机套在防水袋内进行拍摄,由于防水袋的反光和水的效果, 我根本不知道在拍什么,很多照片都糊焦了,只好胡乱的按快门。
我们没用食物来聚集鱼群,只是把我们自己变成一只鱼,与鱼们、珊瑚、海水融为一体。

潜潜停停就到了下午两点,回屋补充能量,坐等马杀鸡~

TIPS:
浮潜三宝(面罩,呼吸管,脚蹼)是必备的,但友情提示:水母衣,袜子,有就穿上吧,没有也不要紧,穿T血,或是秋衣秋裤也是好的,避免刮伤,珊瑚君可不是好惹的,被刮伤就不好玩了。

15:30 两位师傅提着花篮来了~
按摩前还要做考卷~还好有图~真专业啊~

照片又暗又糊是因为...答到一半突然停电了.....
(PS:酒店在试运营期间,设备仍在调试中)

昨晚拍星星脚架没收,正好卡了张。话说小叶子的按摩师比较肥嘛~

半小时的SPA,就听见小叶子杀猪般的叫”lighter~~lighter~~~”
她们是真按啊,按完满头大汗~每人一刀小费开心送走~
经过这一按...散架了...也做不了别的什么了...

别墅被植物丛环绕,走出去就是海边,私密性特别好。

连个水瓶都这么文艺。
喝口水,去沙滩上趴着,让马代的阳光治愈我~

晚上20:00 小黑前来送信,明天搬家~水屋~

D4 女神的新装

一觉睡到9点多,完美的错过日出...

今天要离开沙屋了,小叶子翻出仙裙,一秒变女神~

有事启奏,无事退朝~

请让时光停留吧~

不要打扰我装逼...

她居然还带了婚纱~行李箱能不重吗?!

老婆你的头纱跟婚纱的颜色不一样嘛~
答: 不是一家TB买的…… -_-!!!

岛上虽然植物繁多,也密集,但这里是赤道,太阳又热情又强烈,不一会肌肤换了颜色。

景是美的,人是累了,拍完这些高逼格的美照,简直内死我鸟~回屋洗澡~
休息~休息~

最喜欢马代的大吊扇~

14:00 小黑开车来接我们去水屋~

天堂不过如此~

如我们所愿住进了305
PS: 上岛第一天,我们就闲逛到这里,发现离岸边越远的水屋景观越好,海底生物也越丰富漂亮~于是就跟管家说要住最远的305 (再远的房间&总统套房都还没装修完。)

一进房间,小叶子就忍不住了。一个劲的叫我给小费小费。小黑也许听懂了,跟着乐呵呵的~
好吧,娘子喜欢,本王只好出血了。1刀,拿走!不谢!
小黑兴奋退场后~留下两个没吃药的high翻天~

水屋,200平米,高端大气上档次~
“哈哈哈哈哈哈......水上屋怎么可以做的这么大, 我没救啦,我不想回去啦~”女神(经)开始咆哮~

这里是观景和潜浮的好位置, 海景无敌。

下楼梯就有一簇珊瑚,这种亲近自然的感觉很棒,浮潜非常方便。足不出户便可欣赏到日出日落。
不多说,换装备。 YOU JUMP! I JUMP!

18:30 日式餐厅~Nala Rah~

刺身套餐133刀 + 烤牛肉套餐 85刀

对金牛座而言一天因晚餐而美好~

这里的鱼真是又看又好吃,想想白天还在跟他们一起玩耍~晚上就变成了餐桌上的美味~
嗯,真好吃,再吃一口~

饱餐过后~体力恢复~在星空下画出爱的光芒~

岛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太高了~
晚安,同学们,祝大家有个美梦~

D5 完美的一天

Morning~ 空气中充满海洋的味道~

在马代最浪漫的莫过于纵身跃入清澈的海水里做一只幸福的热带鱼,畅游在印度洋的世外桃源里。

水下是另一个天堂,各种色彩斑斓的鱼儿在盛开的活珊瑚中穿梭,令人目不暇接。

甚至你不需要潜,只需要站在珊瑚边把脸放下去就直接进入了海底世界,水特别浅,才过胸。
我几次回头看小叶子,她就是呆在那和傻鱼玩的不亦乐乎……

看见这么多鱼,心想手随便一伸就能抓一条,可是我伸了数百次,都没抓住一只,看来傻的是我了….

潜水过后,晒太阳

发呆,正面

翻一面,再呆

晚餐有着落啦~哈哈~

这货昨晚我吹了两小时

为了防止飘走,还是上岸呆吧

一人呆不如两人呆

TIPS: 防晒霜必备!!!血一样的教训,某人就是每天只记得涂脸,背上都是暴晒泡,红的一塌糊涂,回来后,还开始蜕皮…no zuo no die…

换装出门,等待最后的日落

沙滩质量很棒,洁白如象牙,柔软细腻,光脚踩在上面真是一种享受,一点都感觉不到是踩在沙子上,触感像面粉一样细软。
小叶子抓了一把说想带他们去魔都看看......
我能拒绝吗?!

餐厅路上偶遇一只女小黑,正好出现在我的镜头前

最后的晚餐~BLUE SALT~

这里的生蚝嫩滑爽口,口感极佳,一点也不腥气。再一次品尝了大海的味道~21刀

斯里兰卡对虾只要澳洲龙虾的一半价钱~味道很赞~50刀

牛排,硬菜,我喜欢~52刀

金牛座开启吃货模式

晚餐后开战

三局下来,桌球,足球,我竟然都打不过她……
某人肯定不是好员工,没事就在公司里狂练。

路过的俄罗斯美女被小叶子的笑声吸引而来(她是酒店的员工,昨晚在日式餐厅晚餐认识的,和小叶子很是投缘),意料之外,她竟在一旁观战,还问小叶子渴不渴,然后送了两杯果汁…说她请客,让我们玩的开心……

小叶子真是个福星啊~

马代还有一项让我们着迷的活动,天黑后拿手电筒照水屋下的鱼,他们会呆住的… 是在睁眼睡觉呢?还是被我们吓到了?哇咔咔咔咔~~~

玩累了~回屋~泡泡浴~

美美的~香香的~

本以为今天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睡前才知道,白天玩的田螺,变成了姑娘,难道是偶遇的内个女小黑?!

WAWO~COOL~小叶子被眼前的惊喜感动:谁的旅行清单里没有马代啊~
呵呵,一切美好,就是这么简单,纯粹。

D6 蓝色情人节

在来之前,我只觉得这儿大约是个风光秀丽的岛国,来了之后,才发现它是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早晨叫醒我们的,是蜜月的最后一项,送餐服务~
少了鸟笼面包,好不习惯。

我们的返程航班是23:55,所以离岛飞机安排在20:00
不用退房,管家18:30来接,算是完整的一天。

出门,最后一次绕岛~

天蓝云白,椰林碧海,随处都是绝美风景

即使什么都不做,牵着手在岛上散散步

到沙滩上踩着细沙吹吹海风,晒晒太阳

望着水晶般的海浪和远处的海天一色发发呆,都会感觉人生特别美好~

人肉晒衣架~

这里海水的颜色被小叶子称为马代蓝,共有5种颜色,多美啊~

什么都想带回魔都 -_-!!!

真是一种唯美的体验~

她在舍不得,虽然强忍着,还是掉眼泪了。

我的傻姑娘,从第一天上岛开始就担心要离开。
别难过了,一段旅程的结束,也许说暂停更合适。我们的旅程永远不会结束!

Life is like a boat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are going to get.

请不要问我,她为什么又开始装逼...

因为她穿着漂亮的红裙子,跳进大海~

所以裙子和沙子都要晒干,带回魔都...

即使万般不舍,但还是要离开 ToT...ToT...

很遗憾没有给它留更多的时间

挥手告别的小黑,越来越远...

游艇驶出不久,竟遇到海豚前来为我们送行~

这一次小叶子瞬间掏出手机,抓到两张~

生命最完美的状态就是,未来还有什么等着去发生。

岛国机场一共就三个人,两个穿白衬衫的小黑,站在外面聊天,看见我们便不紧不慢的跟过来,一个开机安检,一个登记…这...也太随意了吧,话说机器都没有魔都地铁站的大,就不怕我是IS 吗?!

进候机厅,就见到第三个人,包头巾的女人,带我们去VIP休息室候机(酒店安排)

再见了,马代~
再见了,最初的梦想~

D7  Back to Mordor

回魔都的飞机上,看着窗外,还没有回过神来,7天就像一场梦一样的短暂而精彩。时间是如何度过的,我已经不记得了。

幸福其实就是一种傻傻的坚持,用一颗简单的心,不带太多期望上路,一路上不断去发现惊喜,不管到来的是好是坏,都去接受和欣赏,并为之感激。

经过近1个月的努力,终于将这篇马代游记写完了,从来没有这么用心的对待一篇游记。很多内容都是趁着旅行当天新鲜的记忆写下的,这些天感觉又把马代重新游了遍~
游记总是写给自己的,是记录旅行中的心情,是写给自己的记忆。

马尔代夫,它曾经真实的出现在我的梦里,谁知道8年后它会变现……

引用 小叶子DE买买提 的图片:

2016-02-18 14:52

引用 小叶子DE买买提 的图片:

2016-02-18 14:5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18 16:26

机场和酒店全是这个游艇接送?

2016-02-19 22:38

请问这个酒店促销是从哪儿订到的?打完折费用多少?

2016-02-20 12:1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