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与爱的灿烂关西」一酱9日暖冬关西自由行(大阪、京都、城崎、奈良)

败家一酱 (无锡) LV.12
2016-02-18 14:40 2764/34
  • 出发时间/2016-01-27
  • 人物/其它

♪(´ε` )说走就走

大家好 这里是一酱~
这是一酱第一次写游记,不管写的好不好,一酱都真的是很用心地写下了,因为一酱是个攻略狂,也是个心一直在路上的家伙,没事就喜欢看别人的游记和攻略,所以很想把旅游的心情和攻略也都分享给大家。
话说,一酱这个人的生活宗旨就是不停种草,哈哈,所以叫败家一酱吧。游记当然也算是种草的一种啦~

关于这次日本行,虽然我早就想去日本了,但是真的要去还是比较说走就走的……因为没想到我妈咪答应的那么爽快啦,所以元旦的时候跟她提了之后立刻就去办了签证,由于妈妈是自由职业,所以等签证的时候比较忐忑怕出问题,订的酒店也都是可以取消的。所幸的是都很顺利!!
因为我是个坚决不跟团以及坚决杜绝走马观花的人,而且对大阪一直有着深深的向往,所以就带妈妈只玩了关西
简单介绍一下这次行程:
人物:一酱和妈妈  一酱会说英语  妈妈会说日语  所以一酱算是带了个翻译吧
地点:关西
时间:1月27日——2月4日
主题:美食与爱 [其实也可以叫带着大傻游日本- -我妈就是个大傻啊!游记里会记录妈妈的各种洋相]
花费:不算购物人均10000人民币[一酱是个不穷游的败家货
拍摄:iPhone5s [一酱摄影无能T T

这边顺便给自己的公众号做下推广。
微信公众号:一酱种草时间
这是我自己弄的公众号,就是各种安利,不光是自己喜欢的美食、物品,电影电视什么都有。日本攻略也在里面。

(^◇^)先来一波预告图

正好遇上了春日大社的万灯节。

( ´ ▽ ` )ノ准备工作之签证及机票

签证我是在淘宝上找的,上海巨龙。因为我妈妈是自由职业者,所以我们是交保证金,也就是5万存入指定的银行冻结。我们存的是东亚银行,其他材料其实都很简单。 费用是2个人一共760。

自由职业:
1.护照(新旧护照原件)
2.照片(2张2寸白底彩照,一张贴在申请表上,一张写上名字)
3.户口本(整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4.15万存款证明冻结3个月的冻结原件
5.   5万押金(三方协议去银行办理)
6.申请表(一人一份)+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一份签上所有人名字办理的人)
7.全程机票和酒店的预订单打印(已经订好的请尽量提供没定好则不用)
8.房产证复印件+车产复印件(资产证明尽量提供)
9.收入来源说明

这家办的有一个挺好的是可以在微信上查进度。反正我们办着挺顺利的,然后店家也送了很多东西。

机票:
订的是国航的,本来想订日航的,但是都只有晚上到的了,我不喜欢晚上到,所以就定了国航。
往返两人一共5400左右,我觉得挺划算的。
我在官网订的
ps:千万不要在携程上订机票!!坑!!官网更便宜而且信息多!!

( ´ ▽ ` )ノ准备工作之实用APP及网页

1.Google Maps
这个实在是很好用啊,在国内用不了,但是到日本完全没问题啊,如果电脑翻墙了的话也可以提前地点存下来,到时候会好找一点。建议最好能知道地点的英文,如果没有准备,就尽量用繁体字一个一个打,因为简体有时候搜不到。

2.飞常准
因为总是会担心飞机误点,所以下了一个这个,还蛮好用的,信息比较全,有值机窗口,机舱图,准点率等等,不需要业内版,基础的就够了。

3.雅虎天气
总觉得苹果自带的不是很准,所以就下了一个雅虎的,挺准的。

4.iMoney
查汇率用的咯,这个可以一直放在手机里的,随时查查汇率,换钱前可以准备好钱。

5.蚂蜂窝
我个人是相当喜欢蚂蜂窝的,有时候闲着没事会上去各种看游记,然后默默种草,心一直在路上2333,再加上我是个攻略狂,喜欢做攻略,蚂蜂窝上的游记很多都是很不错的,攻略也相对全一点,关键是外观我比较喜欢[[颜狗一条  感觉其他网站虽然口碑有很好的但是页面看着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就比较偏心蚂蜂窝啦~~
而且现在蚂蜂窝可以订酒店,挺全的,有很多都有专享价,挺实惠的,上面看酒店评价什么的也很方便。我有一些就是蚂蜂窝订的。
上面景点的介绍也比较全,而且有问路卡。
这不,我自己也来发游记啦~

6.携程
这个我真是自己用着也担心啊……机票是绝对不在这上面订的,要在官网订,酒店感觉携程还行吧[[价格便宜

▲重磅推荐的网页
1.http://www.hyperdia.com   HyperDia
这个真的超级好用!!虽然是网页,但是存在浏览器里随时都能用,我在关西的交通基本全都靠它。用起来很简单,中文就可以,所以完全不用担心看不懂。日本的火车什么的都很准时,所以完全按照它给的时间就可以。连站台信息都有,真的超级方便。本来我有下换乘案内的app,结果完全用不来,就卸了- -,靠HyperDia完全ok!比会日语的妈妈还靠谱2333

这是示例:

2.http://tabelog.com  食べログ
这个是找美食的,就有点像日本的大众点评,优点也是可以用中文,不怕看不懂,上面会给很全的饭店信息,预约电话,营业时间,交通方式等等。一定还是要提前看好一些店的信息,因为店的休业日很多都不一样。
上面的分类也是不能更细更全了!
排序方式用综合,这样就有综合打分啦。我个人觉得3.5分以上的都很值得一去啦。

( ´ ▽ ` )ノ准备工作之交通

说交通的话就很长了……长也是没办法的啊,我一开始看别人的交通攻略也是拒绝的,但是既然要去自由行,又不能不在乎钱,流着泪也要把功课做好啊!
我感觉交通可能是日本自由行里面最复杂最重要的了,因为日本这个国家尤其是大阪东京啊之类的城市真的是交通系统相当剽悍,一开始刚开始做功课的时候我真的是一头雾水,新干线啊JR啊各种私铁啊还有地铁啊电车我完全就懵逼了啊!!为什么有这么多啊!!国内城市之间才用动车高铁这种火车的嘛,可是人家日本城市内部也是开火车的……各家公司又不同就真的很复杂啊!!
然后我就看了很多攻略嘛,一些日本自由行比较有名的博主写的那种,但是我还是很迷糊啊,反正后来就是研究了很久,总算开窍弄通了。到日本之后,刚开始可能也是会有点不习惯,但是一旦上手之后真心觉得日本人民生活太幸福了,交通太便利了啊!!!这么复杂的交通系统能设计得这么有条不紊,时间或是站台都永远那么精准,真的很了不起啊!

这里呢,因为我这次只玩了关西嘛,所以呢只能简单给大家一些关西交通的攻略,不过这些弄通了之后,就算去关东或是其他地区大家很快也能上手的啦。

先说下主要交通方式,后面会有我买的券票类的介绍。

大阪
大阪一般去玩的话在市内用的比较多的就是地铁、京阪电车、阪神电车、阪急电车、南海电车、JR,我呢主要用的是JR,地铁。公交用的好像少一点,因为地下交通真的很方便。
其实这些车转乘都很方便,有的站比如难波站有很多类型的车,只要在站内根据路牌指示就能找到你要坐的车,这里再要强调一下前面推荐过的网页,一定要配合这个使用,先查好你的换乘方案然后再找路,这样效率就是杠杠的啦~
网页如下:http://www.hyperdia.com

我就细讲讲JR吧,因为JR里还有很多分类,JR其实更多用于城市之间,但是JR在大阪有环状线,而且JR比较快,票价的话越快当然就是越贵,比如JR里有特急列车HARUKA、KUROSHIO、THUNDERBIRD、KOUNOTORI(2333是不是眼花了)。每一次单买票肯定不划算,所以一酱买了JR PASS的关西广域五日券,最后五天用这张券从京都大阪大阪内部、大阪往返城崎、大阪奈良奈良关西空港,真的是把它用到了淋漓尽致,相当划算!!!所以JR一般就是给用在关西这个区域里玩的人用比较合适,然后根据自己需要买券,会很划算。

再讲讲地铁,地铁其实不用多讲,真的很方便,大阪的线还是很全的,其实你不需要了解太多哪条线是到哪里,你只要用我推荐的那个网页上面都会有,跟着走就好了。地铁的票价也并不是那么便宜,乘的多的话建议也是买券。

单独讲下关西空港方面的交通,一般到大阪我们都是坐到关西国际机场,可以坐JR到市里,如果是到天王寺、大阪、新大阪这几站的话JR更方便,但是如果是到难波的话建议坐南海电车。
如果是从空港直接去京都,JR也是最方便的,但是稍贵一些,不赶时间的话坐大巴便宜。

京都
京都主要是有公交、地铁,也有京阪电车、阪神电车、阪急电车、JR,我用的最多的是公交,京都的地铁线就两条,公交覆盖很广。游客的话一般会买公交一日券,500日元随便坐,公交统一价是230日元,所以只要你需要坐3次,买券就是正确的选择。

京都大阪的话方便快一点的就是JR,便宜点的是上述带阪字的电车。

奈良
大阪奈良的话就是坐JR,京都的话近铁京都线到奈良比JR快,一般去奈良玩的话大多都是当天往返,我本来没打算去的,但是正好春日大社有个万灯节我们就去了还住了一晚上。
奈良内部如果你玩的景点多分布远可以买公交券,像我只去春日大社的话走走就可以了。

城崎:
往返城崎只有JR好像,内部就是走路。小镇嘛~
如果要去城崎必买JR PASS关西广域券。

现在就具体讲票券。
话要先说在前头,每个人玩的行程真的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买什么券这个一定一定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定,不能盲目,攻略都是建议,供你选择哒。想要自由行,就必须花精力先去了解,肯定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既然决定了,就不要怕麻烦,稍微算算看看买券划不划算~ 当然,如果你是土豪那就无所谓啦。[[但节俭总是好的嘛 ^.^

我买了以下几种券:
1.大阪一日乘车券
价格:37人民币
购买渠道:淘宝
用途:大阪公交和地铁随便坐。
使用报告:我是去的那天用的,因为到大阪已经下午,没安排景点,只是随便逛逛吃吃,所以用这张券很划算,坐了几次地铁就划算啦。

2.大阪周游卡1日版
价格:2300日元
购买渠道:关西国际机场
用途:大阪28个景点免费、公交地铁以及部分私铁随便坐、各类吃的玩的优惠
使用报告:有一天在大阪玩景点用的,去三个景点以及坐坐地铁基本就值了。除了1日版,还有2日版(4600日元),和1日券在用途方面有一些区别,2日券是不能坐私铁的,给大家送上大阪周游卡的网址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 ,大家可以看一下。因为我没有连续在大阪呆两天,建议在大阪连续呆两天的可以买2日券。

这28个景点都是免费进的。

3.JR PASS 关西广域铁路周游券  5日
价格:435人民币
购买渠道:淘宝
用途:在如下区域内随便坐JR,连续5日有效。

使用报告:淘宝上是买的兑换券,到了关西国际机场JR站换成如下使用券,自己定开始使用的日期。要注意一下的是这个只能坐自由席,指定席是要加钱的,所以要看清楚哪些车厢是自由席的车厢哦。我妈就听错自由席和指定席,还是幸好我听了英文没有错。
相当相当划算,复制一下上面写的:最后五天用这张券从京都大阪大阪内部、大阪往返城崎、大阪奈良奈良关西空港。完全值回票价。
如果要去城崎或者白滨泡温泉,绝对买这个划算,单独买的话往返城崎就要500人民币左右啊!
如果不去这些远的,可以根据行程买这个不带广域俩字的:

如果你不清楚值不值得买,再次推荐那个网页(http://www.hyperdia.com),用它查一下单独买的话票价大概多少,算一算。提醒一下,一定要注意有无广域(wide)字样哈,范围不一样的。
附上官网,想看其他区域其他JR券的可以去看一下: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ticketsContent

★★★请注意:以上三种都是在淘宝上买最划算,但是大阪周游卡我那时候淘宝上断货了,能在淘宝上买就在淘宝上买哈,便宜。但是一定要注意使用期限哦,别准备8月去的,结果提前买了个7月就到期的- -。

4.京都公交一日券

价格:500日元
购买渠道:京都
用途:一天内大部分公交随便坐
使用报告:要去各种景点比如金阁寺、银阁寺、二条城啊、下鸭神社啊、河原町一带啊什么的尽管买这个好了,随便坐公交在市里转转也是OK的,这很划算。

终于写完交通了,我的能力有限,不能更精简了。再次强调:买券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
还有这些都只是关西游玩的交通攻略!

( ´ ▽ ` )ノ准备工作之上网卡

我就不是很喜欢移动wifi,觉得还要多带一个需要充电的家伙很烦,所以我选的上网工具是电话卡。
在淘宝上买的8天的达摩DOCOMO卡,我买的是2个G的4G+无限3G的,50多吧,4G超级快啊!!!我的手机是iPhone5s,很好用。
4G流量好像没有用完,反正超级方便的!!!
买了卡之后会有说明书和卡还有取卡针什么的寄过来,然后我是出发当天安装了一下那个vpn,在飞机上换了卡,下飞机直接就用流量啦~
真的超级超级方便的!!!
这里可以放一下我买的网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7ggprd&id=40566572656&_u=f1l9rrrnb085
[[不是打广告 就是我真的自己觉得很好用!!

( ´ ▽ ` )ノ准备工作之酒店

下面这部分是我最爱最爱的了!!
一酱某种程度上算是个酒店控,我觉得出去旅行,住一定不能将就,休息的不好的话还怎么愉快的玩耍呢。但是一酱预算也有限,日本住宿偏贵,而且很多酒店房间真的很小,我又不喜欢,所以做了很多功课才找到下面这些不错的酒店,总体住下来我都是非常非常满意的,真的都达到预期甚至超出预期。我的预算是1000一晚的,因为订的也比较晚,而且当时签证还没下来都只敢定可以取消的所有会贵一点点……当然其实没有花掉那么多啦。下面讲几点乱七八糟的:

1.日本住酒店的话,一定要看清楚房间允许几个人住,3个人的话千万不要定只能住2个人的,都是按人头算价的和准备用品的,你不说清楚,酒店会很为难哦。

2.大部分新一点的酒店厕所洗浴都是干湿分离的,也有一部分不是。下面看图片就行啦。图片有的拍不是很好,大家多多包涵哈。

3.关于打分我要说一下,下面真的都是高分,但真的不是我的标准低,我还是挺挑剔的,国内旅游住过的店最好的在我感觉最多也就是85。所以在日本住的我觉得真的是很好。他们的床都好好好舒服啊!!!!而且日本的房间都很干净,所以床很舒服加房间干净在我这最重要的两项底分就很棒了。

4.我找住宿还有就是比较看重位置,特别是在日本这种我特别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会找交通便利,尽量避免折腾的。

5.另外,这一次不像上次台湾有一些是在Airbnb上订的,这次住的都是蚂蜂窝和携程还有booking订的,只有一个是民宿,其他都是酒店。一是时间比较紧,懒得一家一家挑民宿,二是语言方面觉得沟通会没有那么方便,三是酒店很省事,安全什么的也比较有保障。但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Airbnb的,以后也会用,大家有兴趣的也可以Airbnb上淘一淘。

6.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下面每个酒店房间都有加湿器。

涉及价格的单位都是人民币哈~

除了标注来自网络的图其他都是一酱实拍,所以有拍的不好看,大家多多包涵^.^
但是相信我实物真的都很棒!

大阪Osaka

1.巴厘岛塔天王寺度假酒店  Hotel & Resort Bali Tower Tennoji

上面这张来自网络

位置:★★★★★
天王寺JR站,北口出来右手方向一直走,走几分钟就会看到,很好认。天王寺站很大,地铁、JR都有去哪都很方便

环境:★★★★
虽然周围没有什么景观,但是想要找吃的什么的都很方便,而且酒店一楼就有咖啡甜点店。

服务:★★★★★
前台姐姐真是漂亮的没话说啊,还超级亚撒西。

设施:★★★★★★ 6颗星你没看错!!
首先,东西真的是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准备不到啊!!各种护肤品,茶包,咖啡包,咖啡杯和茶杯都有,茶包有二十多种,各种各样口味的,随便喝。护肤品包括水、乳、面膜等等等等,都是DHC的。洗浴用品也是齐全,是POLA的。除了吹风机,还有蒸脸仪啊!只有这家有蒸脸仪。镜子还有专门的化妆镜。甚至还有姨妈巾……还三种型号……电器方面冰箱微波炉都有,手机数据线都有,真是太太太周到了!
床上还摆了一朵小花和一张明信片~
其次,东西的质量都很棒。虽然日本到处都有很棒的马桶盖,但是这家的是我在日本体验到的最棒的,功能最齐全!

另外,一楼前台旁边有个地方放了很多小东西,头绳啊,夹子啊,刮胡刀啊,各种面膜啊,都是免费拿,有小布丁也是免费吃的,妈妈说挺好吃的。还有浴衣、大瓶的各种牌子洗发水什么的都是免费借。
最后,除了房间里面设施之外,整个酒店设施也是非常全,马杀鸡、餐厅、酒吧什么的很全。因为是巴厘岛风情,所以马杀鸡风味很浓,一进酒店就能闻到浓浓的香味~
哦对了,还送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券……药妆店打折券啊章鱼烧打折券啊各种地图啊什么的。

价格:超级便宜啊跟其他比起来…………只要580啊!!!

缺点/优点:房间比较小,但是酒店很厉害,能把缺点转化成优点,如果不是房间比较小,还真是做不到那种温馨的小浪漫氛围。所以这家缺点某种程度上也是成就了优点啊。

亮点:这小麻雀的五脏不能更俱全了……

综合:💯

2.大阪万豪都酒店   Osaka Marriott Miyako Hotel

上面这张来自网络

位置:★★★★★
也是天王寺站,从天王寺地铁站有电梯直接上19楼酒店大堂。

环境:★★★★★★ 又是一个6颗星!!
酒店是大阪最高楼,楼下是近铁百货,购物也是方便到不行。酒店会送百货的优惠券,挺划算的。
19楼的大堂的景观就已经很无敌了!住的房间在45楼,那个景观真的是我都不知道怎么形容了,大晚上我就一直坐在落地窗前面拍拍拍了。真是舍不得离开啊!!
ps:酒店送了16楼景观台的券,可是我都住45楼了谁还要去16楼啊2333

服务:★★★★★
态度特别好,一上来就有人帮你全程拖箱子,会送你去房间,跟你讲解房间的设施啊等等等等,真的有种小公举的待遇的感觉啊。

设施:★★★★★
和酒店的外观和大堂一样高大上,房间的设施都很现代化很棒,有蓝牙音箱,咖啡机,还有熨斗!洗浴用品是THANN的,好喜欢~
酒店的自助餐厅也很棒啊,大堂旁边有个甜品面包店,很棒。
房间面积也是相当大的。
哦对,健身房什么的都有啊,餐厅有好几个呢,只是我都没来得及体验。

糊了 不好意思T T

价格:早点订运气好能抢到优惠的性价比就相当高啦。

缺点:暂时没找到~

亮点:无敌景观!!为了不让玻璃反出影子真不容易。

综合:💯

3.大阪南海瑞士酒店   Swissotel Nankai Osaka Hotel

位置:★★★★★
这个酒店是位置比较无敌,对于购物的人来说。就在南海电车难波站,如果从关西空港过来乘南海电车就相当方便,或者是走的时候从这里走去关西空港也是一样方便。就算不坐南海电车,坐地铁、JR、近铁也都是可以的,因为难波真的是什么车都有,就是坐JR的话会多走一点路。

环境:★★★★★
楼下是高岛屋,酒店有送优惠券。旁边是0101,对面是超大的难波MUJI,走到道顿堀心斋桥也是分分钟的事。
住在高层,景观也是不错的。

服务:★★★★★★ 又来6颗了-.-
这家是住过的服务最热情的,入住的时候就很贴心,特意安排了高楼。退房那天寄存行李之后去买了很多东西回来想放到箱子里,小哥还专门带我们去一个小房间让我们整理行李。就是能感受到每一个人服务时的真心实意,很温暖。

设施:★★★★
相对没有其他几个那么新,设施有些旧,但是也没什么影响啦,反正都是很干净的。厕所有点小。
咖啡机挺好用的。有游泳池和健身房哒。电视频道挺多的!我妈还看有日语字幕的韩剧来着……

这里再重点说一下早餐,36楼和10楼的早晨可以自己选,10楼是日式,我们选了36楼的洋和式自助,因为之前吃了挺多日式的了,而且我很喜欢高楼吃早餐,事实证明选择很正确!这顿早餐吃的十分的惬意啊!!自助种类也是很多,很多法式面包。
大堂在6楼很高大上!车可以从外面开上来的…………

价格:订的晚的话就会贵一点啦。因为这个位置和星级,也不可能便宜到哪去的咯。

缺点:设施有一点点旧咯。

亮点:每一个服务人员都很热情。

综合:97 [早餐加分了,如果不含早餐就是95]

京都Kyoto

1.京都法华俱乐部酒店  Hotel Hokke Club Kyoto

位置:★★★★★
就在京都站对面,过个马路就到了,特别方便。下图是我站在京都站拍的。

环境:★★★★★
这个5颗星一部分还要归功于我们的房间,我们运气很好,住的是最前面的窗户正对京都站的房间,窗外就是很大很漂亮的京都站,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趴在窗边看着都觉得很漂亮!就是这个好位置让我们还目睹了一场游行。
去友都八喜也很近。
楼下有小川咖啡,咖啡三明治和抹茶蛋糕卷都好好吃。

服务:★★★★
还不错吧,没有什么太多可说的。

设施:★★★★★
一定要选双床间!因为双床间比大床间大多了!一进去就觉得挺明亮舒服的。厕所也是干湿分离的。

包含早餐的话,早餐是在一楼的一家日式店吃的,日式早餐,挺不错的。

价格:便宜!性价比好高!含早餐700多一晚

缺点:暂时想不出

亮点:位置好!

综合:💯 [我们的房间加分了,如果不是这个能看见京都站的位置,那就没有满分了。]

2.京都灿路都大饭店  Hotel Sunroute Kyoto

位置:★★★★
虽然不是5颗星,但也是很方便的了,门口就是公交站,京都站坐公交4、17、205到河原町松原站。这里去金阁寺、银阁寺等等景点坐公交也都很方便。

环境:★★★★★
河原町一带那是相当热闹的,特别是晚上。吃饭购物都是相当方便,往前走走就是四条三条,那里更热闹,走到鸭川也是非常近。
而且这条路上有一家Aesop专卖店!!!!真是一个巨大的surprise啊!!!很精致的一家小小的店好棒好棒好棒!!!

服务:★★★★
挺好的,也是没什么要说的……

设施:★★★★
房间小了点。厕所没有干湿分离,其他也没啥要说的了。

说说早餐好了,这家早餐在10楼,自助的,挺丰富。重点是可以靠窗看到鸭川及对面的景观这个很不错。

一楼也有个咖啡店。

价格:相对来说性价比没有那么高了。

缺点:房间小了。

亮点:早餐~

综合:90 [没有早餐的话就88]

城崎 Kinosaki  [就是个泡温泉的小镇]

1.森津屋 Morizuya
这是我们这次住的唯一一家民宿,传统日式旅店。

位置:★★★★★
城崎本来就很小,住在温泉街上的都差不多,而且有接送车,很方便。

小镇多美妙!
离御所的汤、一的汤都很近。

设施:★★★★★★ 6颗!!
日式房间很大啊,去厕所还有个小通道,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公用的,结果就是我们房间的。这个就是厕所。

这家店有各种漂亮的浴衣!其他店的都没有这么好看!篮子啊、头绳啊都可以挑,木屐也很可爱!伞也很漂亮~
欧巴酱特别好,很耐心地教我们穿。
特别要提一下的是这家店有两个私汤的,超级棒啊,洞窟里小小的温泉,晚上回来趁没人的时候进去泡了一会儿再回房间,好舒服好温暖!!!可惜没图,不能拍照。
回到房间已经铺好床啦,日式床铺好舒服啊!!!

最赞的是早餐,不能更完美了,都好好吃!!甜品绝了。

甜品真的超级好吃!!!

服务:★★★★★★ 这个必须6颗星
这是家庭经营的旅店,真的非常非常温暖,去的时候不能入住,老奶奶特别热情地让我们把东西都放在这出去玩,而且因为下雨,奶奶就让我们换套鞋。入住的时候我们的两个大箱子都已经扛上3楼房间了。
雇的人也都是一些爷爷奶奶,都超级慈祥热情。学过一次穿浴衣之后自己穿没有穿好,又打电话让欧巴酱上来教我们,一边帮我们穿一遍讲的超级详细。
换好浴衣出去的,老奶奶的媳妇热情地帮我们拍照。在路上遇见老奶奶的儿子,他认出我们又要给我们拍照。
回去的那天,还是下雨,老奶奶的儿子早就把车开到门口等我们送我们去JR站,到了JR站,又给我们拍了照片留念。
真的好好啊!!!!!!就像交朋友一样!!!!!

价格:看上去有点贵,但是体验下来真是完全值了!

缺点:没有…………

亮点:早餐!服务!浴衣!私汤!!!都是亮点啊!!

综合:绝对的💯! [可以打101分吗>.<]

奈良 Nara

1.奈良日航国际酒店  Hotel Nikko Nara

位置:★★★★★
和JR奈良站通的,不能更方面了。

环境:★★★★★
楼下有个很大的超市,吃的也有,我们就是在其中一个定食屋吃的晚饭和早饭,很不错。
还在超市里买了很多东西~
二楼有个购物的地方,有大佛布丁!!超级好吃!!
春日大社的话走走就可以了,都有路牌的,20分钟左右吧。

设施:★★★★
挺好的,能看到外面的景色和奈良站。厕所没有干湿分离。

服务:★★★★★
很好!退房那天因为推着大箱子出门房门不小心关上了,钥匙卡没拔,然后前台的先生立刻就上去查看了怕我们等得久特意打电话给前台妹子,非常贴心效率。

价格:很便宜…………500多

缺点:厕所小了点。

亮点:位置很方便。

综合:93

酒店总结:其实都很棒!很多都是超出我的预期的!床真的都好舒服!!真的都好舒服!!

♪( ´▽`)出发出发

这里说一下,我的所有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所以大家就别要求太高啦,就看看就好啦。
然后本来都想加水印,后来觉得太麻烦,反正我拍的也不是很好,就懒得加了。
不过还是希望不要被随便拿去用的啦。谢谢大家!

出发啦!
走的时候上海下小雨,但是心情是相当的雀跃!!
话说日上免税店大家都超级拼的!!YSL的口红色号都没剩多少了

国航的飞机餐真的是不能更简陋难吃了- -
在飞机上就填了申报单和入境单,没填的话也没关系,下了飞机再填也可以,填错了飞机上不一定有多的,也是下飞机拿就行了。
边检的时候都是人啊!排好长好长的队伍,周围都是韩国人的声音感觉- -原来韩国日本玩的也那么多!

边检的人态度就特别好,反正心情很愉快地就开始日本行啦!行李都已经拿下来排的好好的等我们去拿了~~
机场感觉不是特别大的那种,但是挺有设计感挺漂亮的,顺路最先看到的是旅游中心那样子的,就去买了大阪周游卡1日版,又排了一会儿队。
因为JR PASS是在淘宝上买了拿的兑换券,所以要换成乘车用的真正的PASS卡,就找JR的ticket office,一开始以为在机场里,说是2楼,结果怎么都找不到,其实是要出机场到JR关西机场站才行。是在ticket office的2楼,可以人性化地把行李锁在一楼,然后去2楼买,2楼工作人员都是会说中文的,所以办的也很方便,一定要确定开始使用的日期。在这里又是拍了一会儿队。
所以全都办好已经不早了…………
因为我们是去天王寺,所以觉得JR最方便就直接买票坐环状线。

因为买之前在ticket office咨询了一下,工作人员给了一张小纸条,教我们买票然后坐银色的车什么的,挺方便的。
自助买票机要先塞钱才能点哦!!
一开始真的有点迷惑,JR有很多种嘛,除了普通的还有HARUKA什么的,像我们1060日元就是只能坐普通的,就怕坐错。其实只要看清楚牌子上写的列车信息就好了,实在不确定可以问问工作人员,都很热情的!
然后坐车还要注意自由席之类的区别就行了。
一开始就是要注意细节~之后就习惯了~

到了天王寺之后,都是顺着路牌走,路牌很多,找出口出来就行了。天王寺站好大的!!
出了站我就开了Google map,导航走到巴厘岛塔天王寺酒店,挺顺利的,然后直接入住了!
在房间东看看西看看,休息了一会儿~
实在是饿了就出门觅食了!
因为是刚到第一天,所以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就是去吃好吃的鳗鱼饭然后逛逛道顿堀心斋桥随便看看。
之前在网上做功课,最后定了一家叫志津可的店,就找过去啦。
地铁坐到北浜站。
在动物园前站换乘了一下,这是第一次接触这个有爱可爱的车站,到处都是动物的样子,超级萌的!

到了北浜站之后,出站开始用手机导航,就有了傍晚行走在大阪这座城市的机会。
大阪和我想象的一样,很美,是个非常斯巴拉西的城市!走在路上,呼吸着不一样的空气,仿佛置身于日剧之中。
每个细胞都充满了活力!好开心啊,终于到了这个做梦都想来的地方!

然后简单介绍一下志津可,这是一家当地人经常去的小店,在tabelog上是3.55分。

没有导航的话就比较难找了,所以还是建议装个导航,去哪儿都方便。
就是很日本的小店,挺小的,只卖鳗鱼。进去之后,服务员给了热毛巾和热茶,然后我们在他的建议下点了两份鳗鱼饭,我点的好像是蒲烧鳗鱼,一整条的那种。过了一会儿有客人吃完走了,服务员问我们要不要坐到里面去,里面景色好,然后我们就高兴地到里面去了,于是就临河啦,看的到外面的夜色。而且这家店里面很棒的,收藏了很多很有年代感的东西,特别是钟,到处都是老时钟,好有 feel的~

啊这就是我心目中的鳗鱼饭啊!!!鳗鱼的质量真是相当相当的棒啊!!肉质超好!!
看上去不怎么多的一份饭吃完我竟然撑了!!我作为一个吃货居然撑了!!是谁说日本的东西量少的??我之后基本顿顿吃撑啊!!我胃口很大的呀!!他们的东西看上去量少,但是都很紧实的感觉~
感觉第一天就超完美的!!!
最后再留个招牌~

吃完饭就要去逛逛消消食啦,于是坐地铁到难波,开始散步暴走…………

第一次到道顿堀,晚上是如此的热闹,人是如此的多啊!!
二宫和也的广告牌好大的!我还研究了一下这个是什么东西的广告哈哈。

会动的大螃蟹~等着我过两天来吃哈,我提前在网上都约好了~

由于我们之前已经走了很长的商店街了,所以不想再逛心斋桥了,决定走另一个方向,然后就看见了大章鱼,没忍住就吃了!好吃啊!!好大好想好烫,没找到地方坐,就站在路边两个人刷刷吃完了~~好撑啊!

然后我们吃完就走到御堂筋大街,很多名牌店,就是散步啊。
给我印象很深的是,大阪骑车的青年们真是技术硬啊!都好快好灵活啊!!关西青年太潇洒了,骑车好洒脱~

好啦,第一天就没什么啦,回去好好睡觉,明天去京都玩咯~

哦对了!晚上回酒店的路上去便利店买了明治牛奶和酸奶,都好好喝啊!!!
特别是牛奶!!真的好好喝啊!!

( ´ ▽ ` )ノ在路上之京都

睡了个小小的懒觉,第二天退房去京都了~没吃早饭,比较懒就没吃- -
我们还是比较图方便,所以又是坐的JR。去的时候没位置,我们就正好拖着大箱子站在一个角落,也挺好的,看看风景。
一共花了大概半小时吧到京都

京都站里面超大超漂亮的!!所以也很有幸住在正对着京都站的地方,每天都可以看着京都站,感觉超棒!
有个学设计的朋友告诉我他的同学也住在京都站对面,就天天去京都站充值信仰,哈哈。

先过个马路去京都法华俱乐部办理入住,因为还早所以先把行李寄那儿就出去玩了。
是时候填肚子啦~
也是做了下功课,找了一家猪排店就在京都站旁边的伊势丹,妈妈最喜欢猪排啦,我就找了家名代猪排。
伊势丹11楼的the cube里。伊势丹也是设计感十足啊!那个扶梯都是连着的,然后这里就是跟别的地方不一样,提倡两个人并排站在扶梯上,不让人在扶梯上走。

除了完美我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这顿饭了。猪排也太好吃了!
很考究,猪排上来之前,我们先准备酱料,就是自己磨芝麻,然后浇喜欢的汁,有甜的和咸的,我个人觉得都很好吃,大家可以都试试。
我和妈妈一人一份,一个是多油的,一个是少油的,上来之后也没搞清哪个是哪个,反正都挺好吃的。
猪排的质量太棒了,肉特别好,然后炸的酥脆的不行!反正我就是觉得比我吃过的任何一次猪排饭都要好吃。
饭是上来了一大盆,两个人乘在小碗里吃的,最后也是吃撑了。
这家店也是很多当地人都来吃的。旁边坐了三个日本姑娘,高兴地聊着吃着,我也感觉心情超好啊!

吃完出来发现这里就可以到外面,11楼望下去好高啊!就决定从外面下去啦~

到忘了是几层的地方,有个平台,可以看见京都塔。

吃饱喝足之后,我决定去最重要的一个景点伏见稻荷大社,本来想明天去的,但是查了天气预报明后天会下雨又是阴天的,就决定趁着天气不错先去看了,因为鸟居在好天气下会更好看的吧。
去伏见稻荷大社坐JR只要140日元,坐到稻荷站,一出来就是了。
稻荷站好可爱的。

人有点多哈。没办法啦。这里真的很棒,来京都玩都会来看的,别说外国人了,很多日本人都来玩的。
而且有拍结婚照的。

这是拍结婚照的~

来这儿我其实一是为了鸟居,二是为了狐狸签。因为这里的守护神是狐狸,所以我以为本殿有狐狸签,结果没有,我还以为就没有了,好失落的,其实是在荒木神社。
下面就先看看本殿吧,很多人参拜,也有舞蹈那种,但是我们是不懂的啦,所以就稍微看了一下。
然后学着别人的样子拜了一下,扔了点钱。

人很多,绘马是狐狸的样子,很多人在画的,但我真的是绘画无能,所以就没有凑热闹。
看过本殿之后就上去了,往千本鸟居走了。
红红的真的好好看哦。
来这儿的人很多,韩国泰国的都有,欧美国家的也有,日本人也有。这里真的很棒。
鸟居特别长,越往里人越少,所以我们肯定是要往里面去的啦。
一开始的路就是比较平,到后面就越来越高了,爬的挺累的。

里面的鸟居没有外面那么密集了,真的挺漂亮的。
可惜我拍的不好T T

沿着鸟居,会有不同的小神社,也有休息的小店。

走到一半还是多少的就走不动了,于是就下去了……
到一个地方的时候没有原路返回,走了另一条小路,幸好走了另一条啊就找到了荒木神社!!还买了狐狸签!!心满意足!!

一路上小的神社真的非常的多,每个人需要求的也不一样。
有一对老夫妻很虔诚地拜了一些小神社。
也有几个年轻的男人一个一个地拜过去。
虽然我不是很了解他们的神明,但是却有点感动。他们拜得低调又认真。希望都能愿望成真。

荒木神社的狐狸真的都太可爱了!!
终于买到了心心念念的狐狸签,还是大吉!!

把它寄在上面啦,希望会有好运气!

狐狸是不是超级可爱的,这个应该是保佑夫妻的吧。

在荒木神社很虔诚地拜了,逛了挺久,然后继续往下。
小路特别漂亮~

下去走到底是这里的生活区了,然后再沿着路出去会到伏见稻荷的大门,这里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商贩。
都好可爱呀,妈妈买了一个可爱的招财猫。
日本人是用狸猫招财的好像。

出了伏见稻荷大社,就是乱走啦,我们真的是随便走的。
走到人家生活的地方,感受一下真正的日本风情,干净的小路,精心打理的房子,真的好向往。

走到一家点心店,转了一圈准备出去了,结果被服务员叫住了,她已经为我们端出了茶水和点心,于是我们白白就免费吃了下午茶……真的太热情了,都不好意思啥都不买……

吃完小点心,继续乱走,走到了一个大学诶,这个大学好棒哦,还有星巴克,我们大学就是啥都木有- -

终于感受了一下动漫里的大家都停下来等火车开过去的场景,听见嘟嘟嘟的叫声我们赶紧先过去,然后在那儿等着看火车开过2333。

好啦,不乱走啦,要回去啦,导航着走回稻荷站,妈妈去上了个厕所,我就站着等她,然后遇见一只柴田,吼吼好可爱哦!

回到京都站之后,可以入住酒店了,于是先在房间休息了一下。关键是要打电话预定想吃的两家餐厅!寿喜烧的一家成功预订到了明天中午的,可是烧牛肉的一家明后天晚上都满了!!哭泣!!竟然正好是周六周日全都满了!!我真的是好郁闷,后来妈妈灵机一动说要不要问问今天晚上,幸运地订到了6点的!!好开心~~~晚上本来想去拉面小路吃拉面的就先取消吧,肉肉最要紧!!

因为是在木屋町,所以我们决定先去找一下,然后鸭川逛逛到点再去吃。坐的地铁,坐到京都市役所前站。

虽然没有樱花,但鸭川在我眼里还是很美。对鸭川的向往是从很久以前的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开始的,真的真的很想来看看,没有樱花又怎么样呢,还是我心中很喜欢很美好的京都味道。
沿路已经有人在跑步锻炼了。
河里有好多鸭子,天上有老鹰在飞。
整个人都觉得很舒畅。

华灯初上,走到了先斗町,这里的美食真的太多了。每家店都看上去好棒,可惜我已经有订好的去处啦,这里就下次再来挑一家尝尝吧~

走出去之后,走到大路上,路边有人在唱歌,悠扬的歌声在美好的黄昏一点点氲开,还能更棒吗^ ^

好啦好啦,肚子饿啦,重头戏来啦!
这家店已经很有名了,就不多介绍啦。记得一定要预约哦,我们去的时候门口就有几个中国人没有预约吃不了。

多好看的一条小路啊,里面就是吃肉的地方!!激动!!

我们正好被安排在窗边的位置,真好啊,看着鸭川吃美食~~

点了个套餐,因为也不是很了解各种牛肉,所以干脆听建议点个套餐。然后又点了一个相当有名的和牛,超级漂亮的花的样子,生吃牛肉啦。

啊这牛肉还能更好吃吗!!!生吃的口感实在是美妙的不行!!牛牛都是有证的哦,这里的食品安全做的多好啊,在国内哪敢生吃牛肉啊。

烤起来吧!!!
我和我妈一致觉得雪花牛肉最好吃啦!超嫩超多汁!!!
吃得尤其满足的一顿啊!!
旁边坐了一对日本老夫妻,吃完饭还吃药呢,你看,老夫妻都来吃这个,说明这个真的好吃!!!

吃完再逛逛就坐地铁回去了。
地铁上看见一个小朋友自己坐地铁,挺有意思的。

回到酒店洗完澡躺在床上休息,今天走了超级多的路的!2万多步不是梦。
睡前再看看外面的京都站~
睡吧,明天要早起呢!

京都的第二天,一早醒来,第一件事先看看窗外的京都站。
下着小雨,京都有种不一样的味道。
先去吃了早餐,第一顿日式早餐。妈妈选的是饭,我选的粥。

吃的饱饱的,就拿着昨天买好的公交一日卡去清水寺啦。在京都站坐公交,有牌子的很清楚的。
因为没有樱花,所以就想趁着早上没人先去看看。
在清水道下车,走了好长一段路才到,是顺着清水坂走上去的,基本上没有人,店也都完全没有开。

真的是没有人。。然后就到了。。

进去先买票,400日元一个人。
真的很早,工作人员也有才来上班的,就会有人跟我们打招呼。
很不巧的清水寺在修缮,所以看到的就更有限了。樱花季来这才比较完美吧,但是下着雨的深冬这里有种凄清的美哦。

下着雨撑着伞手机拍的有的都糊了……

妈妈在本殿买了个签,吉,挺好的。工作人员说可以把签系在寺里也可以带走放在钱包里,于是妈妈就带走啦。
清水寺不大的,走走挺快就结束了。
出来之后,清水坂上的店有的开了,进了一家买了一把透明伞,雨还挺大的。

接下来就是雨中漫步了,清水坂走到二年坂三年坂。
没有开店的街道不是也很美吗。

石塀小路很小很可爱。

走着走着就到八坂神社了,那就去看看吧。

时间还早,干脆就走到鸭川,沿着把三条四条五条大桥都看了吧。途中渴了就在全家买了酸奶。
之前一直想看看安藤忠雄的京都TIME‘s,之前没找到,其实是没认出来!比我想象的要小一点,很有设计感,但是有点冷清。

磨蹭到11点多去吃饭,结果店还是没真正开,进去之后欧巴酱热情地先把我们带到一个房间休息一下喝杯热茶。

木屋町店就在昨晚吃的弘旁边,这是昨天拍的照。这家店在tabelog上是3.66分。

我最喜欢寿喜烧啦,所以点的就是寿喜烧套餐,妈妈点的一个牛肉套餐,是饭和很多菜的组合。
我的寿喜烧会有欧巴酱帮我弄。

这两个就是妈妈的,菜很丰富,第一个是和牛,下面的小碟子有天妇罗啊虾啊鸡蛋啊各种小菜啊什么的。

下面是我的沙拉和寿喜烧啦。

欧巴酱洒了很多糖,先倒了酱油,之后才放的一大片牛肉。
一进口我就醉了啊!!真的好吃啊!!牛肉超级棒,味道和梦中的一样!!
话说我是无锡人好甜口所以觉得正好,不爱吃甜的可以让欧巴酱少放点糖哦。
欧巴酱一边做,一边和妈妈聊天,人很好。
这个真的太好吃了,我就负责埋头吃吃吃。
吃完一份,真的又是吃撑了……
真的,爱吃寿喜烧的,千万别错过。

吃完超级满足超级困,于是和妈妈回酒店休息了。
本来下午想去金阁寺的,下着雨就明天再说吧~

然后我和我妈就在酒店歇了一下午,暴走真的挺累的。
看上去有点浪费时间,但是我觉得挺好的,时不时看看窗外下着雨的京都,在温暖的房间温暖的床上睡一会儿,重温legal high,感觉好棒啊!

晚上懒得出去就打算去一楼的小川咖啡买点咖啡三明治什么上楼吃。
结果人家不给外带,于是就把妈妈也叫了下来。
妈妈很喜欢吃三明治,我又点了个抹茶蛋糕卷,一杯咖啡。感觉也很棒啊。
抹茶蛋糕卷很好吃哦,吃之前忘了拍照啦,快吃完才想起来要拍个照,于是只有残缺的照片啦。

吃完上楼回房间,刚到没多久,就听见下面吵吵闹闹的,趴窗口一看,遇上游行啦!
他们很有组织地进行着游行,妈妈听了一下他们的口号,大意就是反对核弹,宣传和平的那种。
有警车跟着,警察协调着队伍,非常非常有秩序。

过了好久之后,他们又来了,估计是绕了一圈。
人更多了,但是还是非常有秩序!!

我觉得能把游行组织的那么有序,真的挺厉害的。

没有再来第三次,大概结束了吧。
我们也要休息了。
这个民族真的给了我们很多惊喜和思考。
晚安,京都。明天要换酒店了 。

又是早早地起了,早饭跟昨天一样,吃完退了房,坐公交去今天要住的酒店。
我妈又犯傻了,超级自信的跟我说她昨天就看好在哪儿坐车了,于是跟着她去坐205,然后就坐反了!!!
205是环行线,我们本来坐几站就能到河原町松原,结果坐了十几站绕了一大圈才到!!!
超级无奈啊- -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就当观光吧。
说到这个,我要多提几句关于公交的了。在日本坐公交真是享受,每一位司机都很有礼貌地带着耳麦话筒会时不时地报站,提醒安全之类的。
“我要开车啦小心哦~”“我要转弯啦小心哦~”“大家加油挤一挤吧”
下车的时候都会对你说“谢谢”
感觉真的很棒。

哦对,再说一下坐公交怎么坐吧。一般都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
上车什么都不需要做,付钱什么都是下车的时候。
我用的公交一日卡的话,当天第一次用的时候下车时在机器里刷一下,之后再坐都只要下车时给司机看一下就ok了。
付现金的话建议先凑好钱,一般统一价230日元,下车的时候放在机器里就可以了。
如果有问题可以问司机,司机都是非常好的。

好吧,继续说回坐错车,绕了一大圈,终于是到了sunroute hotel,办理入住也只能先寄存行李,然后出去玩。
又继续坐公交往刚才走过的地方去,到金阁寺。
金阁寺门票也是400日元一个人。
去的人也是非常的对,很多中国韩国泰国以及欧美人。
金阁寺当然就是看那个金闪闪的阁啦,这里就有点到此一游的感觉,好吧,我会说我其实是冲着抹茶冰激凌来的吗~~

拍了一下这个很有特色的门票。

天气不是很好,阴阴的,但是金色的确实挺漂亮的,可惜我摄影无能- -
景区不大,所以很快就逛完了,到休息的地方,很多人都在这儿买冰激凌和小点心吃。
抹茶冰激凌真的很好吃哦!350日元一个,长长的一个筒。蛋皮炒鸡好吃!!!!

这个筒很长的,我这个不全,大家不要以为很小。

吃完又开始一如既往地乱走啦,其实也不是,是跟着导航走去平野神社。然后走的路是日本人的生活区。

平野神社有松鼠签哦~

又是个大吉!!开心!!很虔诚地拜了一下。

平野神社在国人里不是很有名,但是日本人好像挺重视的,这图上的车就是有一家人来给新出生的小宝宝做活动。

开平野神社之后,继续跟着导航走去大将军八神社,也是个很小的神社。
走了挺久,一开始没找到,因为那边妖怪街在修路,然后大将军八神社太小,不容易发现。
这里也是当地人来的,进去的时候正好也是遇到有西装革履的人来参拜,是那种预约好的很正式的做活动的,有人接待他们直接脱了鞋子进的殿里。
好吧,突然发现居然没拍照,可能是因为当时有人在修路,不方便拍照。
妖怪街也都关着。
本来打算去吃饭了,但是想想还是先坐车在下鸭神社下车看看,反正顺路。
下鸭神社很大的。正好遇上有人办婚礼,还不止一对新人。

另一对新人在等待,等前面的新人先走之后,他们就进去准备了。

话说下鸭神社有这个好大的绘马哈哈。

这里是猴子守护的吧。
这里有森林,空气很好哦。

走一会儿之后就会看见河合神社。可以祈求变美的神社~~姑娘们都会来。

这里的绘马是美人脸~

既然来了就好好地拜一拜,喝点美人水吧!甜甜的暖暖的。

玩到下午啦,饿死啦,快去吃饭啦。
路边找了家吃亲子丼(dan第三声),就是鸡肉和鸡蛋组合盖饭。超级便宜但是很好吃!
这家就是自助点餐的,进去后先在机器上自己点好,拿了小票给服务员就行了。很方便的。

吃完就回去休息了。又是暴走了很久。
晚上肚子又饿了才出来找吃的。就想不做功课随便找一家居酒屋之类的吃烧鸟~~
走了好久才找到了一家。
都是日本人,菜单没有图片全是日文,妈妈也不怎么懂哈哈。后来是拿了英语菜单,点了烧鸟套餐和炸串套餐,还有自家做的土豆泥什么的,还有啤酒!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爽~~~

都很好吃!!可惜不造这家店叫啥名……
旁边的日本人都是边吃边聊天。点了好几轮。
我们因为点了米饭,米饭一碗超级多,一轮过后就饱了……于是吃完就走了。
服务小妹送我们到门口,90度深鞠躬送我们离开,直到看不见我们,好感动。

河原町晚上相当的热闹,有年轻人表演唱歌跳舞的。
很巧的是我们又遇上市长候选人拉选票的了,因为这段时间正好京都选举市长,白天就被发了一个拉票的。
晚上又看见候选人乘着车开过,大大的喇叭宣传着。特别搞笑的是这个候选人的拉票词说现任市长有点哦嘎西(奇怪的意思),走在旁边的日本人听了也都笑了哈哈。

好啦,明天就要离开京都了。
有点舍不得呢。

第二天也是早起。起床在10楼的餐厅吃了自助早餐。
看着鸭川的景色,吃早餐觉得更加不舍啦。

( ´ ▽ ` )ノ在路上之大阪

吃完早饭就坐JR去大阪啦,今天开始连着5天可以都用JR PASS啦,好爽。
今天的目标就是好好利用大阪周游卡在大阪暴走游玩一整天!
又回到了熟悉的天王寺站,先去万豪都办理手续寄存行李再出去玩~
这天的天气超级好,阳光灿烂得让人以为是夏天。心情也是大好。
先去了新世界。
大阪周游卡可以随便坐地铁的,坐到动物园前,又看到了可爱的动物们。

顺着路标很快就到新天地了。晴空万里下的新世界通天阁真漂亮。

去的比较早,通天阁排队的人不多,入口在楼下,排了一会儿坐电梯上去到大概2楼又是排队坐电梯再往上。

摸摸billiken的脚脚~~

展望台可以360度看到大阪全景。

这个就是动物园,仔细看可以看见长颈鹿鸵鸟什么的2333

众所周知,通天阁有个pocky展览馆,全是pocky,可惜我现在不爱吃了,喜欢吃的同志们一定要多买点~
话说通天阁最好还是早点去,我们看完出来队伍就已经很长了……
通天阁就是这样啦,拜拜,向着下一站大阪城公园进发!

地铁坐到大阪城公园,因为是星期天,大阪城公园也有很多当地人出来玩,带着小朋友和小狗们。
而且特别巧的是正好碰上了女子马拉松,很热闹。
大阪城公园好大的,走路要走很久的。

有人打棒球,有人在训练狗狗,还有人养鹰诶。

太阳真的好大,天气怎么能这么好。好想穿短裤短袖。
进去之后本来是想坐电梯但是排队的人太多啦,就还是爬爬楼梯吧,于是直接上去了。
要上厕所的话只有2楼可以,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展览。2楼可以敲章什么的。
看到了雅人叔,新剧~

最楼上也是观景的,可能是因为这里历史感浓重,所以在天守阁望大阪有种气吞山河的豪迈感~~

看完花了好久的。里面有很多展览。
出来之后换个方向再拍一下天守阁吧。

这里真的很热闹,可以换装拍照什么的,不过我就懒的玩这些啦。慢慢悠悠地走出去,坐在路边休息还遇上了老大爷搭讪,老爷爷问我们是哪里的,我们说中国的,老爷爷就很高兴地开始秀中文“你~好~”“谢~谢~”“再~见~”哈哈特逗,他还说他会韩文呢。
还看见了可爱的混血宝宝~~

我约了14:30的蟹道乐吃螃蟹,看看时间还早我们正好走到一段马拉松跑到的路边,就想说等等看看比赛吧。
等了一会儿大概13:45的时候运动员就陆陆续续跑来了。

宣传车先来。

黑人目前是第一名。

路两边都是市民在给他们加油。看的我也热血沸腾热泪盈眶的。
结果,蠢事就发生了!
我和我妈没有早点在等的时候过了这个赛道到对面去,现在就过不去了!!!地铁站在对面啊!!!
沿着跑道很长一段都是没有地方可以过去的!!
14:30的蟹道乐啊!!!!
急死我了。
我们俩一开始还走的反方向,走了好多冤枉路。
后来各种狂奔,各种狂奔啊!!坐地铁到心斋桥,结果下了地铁又是狂奔了好久,心斋桥太长了!!!
好不容易在14:50的时候到达蟹道乐本店,总算是吃上了……
座位窗外是巨大的广告牌和人来人往。

我是在网上就约好点好餐的,一个是萌黄,一个是相合。

这个饭就放在桌上煮的,煮了大概30分钟吧,看着它咕嘟咕嘟的就好想打开盖子,但是煮的过程中不可以开盖子的哟。

这个焗的特别好吃,里面放了通心粉,很多芝士,和蟹肉一起,反正就很特别很好吃。

火锅超级鲜的!火锅里的东西吃完,服务员姐姐就会带着米饭来,把米饭倒进火锅汤里,最后撒上蛋花和葱花,就有了下面的汤泡饭,超级鲜超级好吃啊啊啊!!!

最后是甜点,姐姐拿来一碗冰激凌,然后现场做抹茶,再倒上去。
好好吃!!

总的来说我觉得蟹道乐还是值得一试的,全蟹宴就很棒啊。蟹肉都很好吃很新鲜。
反正我吃完是觉得很满足的~~一定要记得先在官网预约哦!!有中文的~
最后再来一张会动的大螃蟹吧。

吃完差不多4点半了,吃了一个多小时~
回酒店休息一会儿晚上再出来吧!

晚上的目标是梅田蓝天大厦和hep five摩天轮!
坐地铁坐到大阪站比较方便好像。大阪站超级大的!和阪急百货什么在一起的,非常好看气派,感觉如果住在这一代也挺好的~
大阪站有路牌指到梅田蓝天大厦的,顺着走就行了。
不是很近。

好高有木有,等会儿就要出现在上方的电梯上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妈妈被我带来一看吓了一跳哈哈。

进去之后要排队,人好多的,我们来的挺晚的其实结果人还是这么多。
最好的时间其实是太阳下山前来,可以看到华灯初上然后夜景,但是我们来不及干脆就晚点来,没想到人还是很多,这里果然人气高啊!
坐电梯到35楼之后,就是乘炫酷的扶梯上40楼了,5层楼的高度啊!好眩晕哈哈,我和我妈站在上面都不敢动了,宝宝恐高啊!

有木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40楼就是观景,夜景确实很棒啊。
这里超棒的是有个咖啡店,好吃又不贵!!!
玛奇朵好好喝,妈妈吃的抹茶冰激凌,里面东西超丰富的,红豆什么的都有一大杯~
看着夜景吃着美食,好爽啊!!!

心满意足地离开梅田蓝天大厦~朝摩天轮前进!
手机导航着走过去就行了。
Hep five我很喜欢的原因是它的红色!!真的好漂亮啊~
排队的人也是超级多,这么晚了大家还都来坐摩天轮2333

里面有个音箱,可以插上自己的手机听音乐~
说实话我真的恐高,特别是上去的阶段,我真的挺怕的,都不敢动,于是就放了一些big bang的歌嗨一下哈哈。
Boom shakalaka~~~

大概15分钟的时间吧,挺浪漫的其实。

然后就回去啦,回到酒店已经10点多了吧,洗完澡又一直坐在落地窗前看夜景。
可以看见通天阁哦,通天阁变得好小哈哈。

上面两张左边的那个通天阁看见了吗!是不是很可爱~灯就是天气预报哦

好啦,晚安大阪,明天要去城崎泡温泉啦。

( ´ ▽ ` )ノ在路上之城崎温泉

在天王寺站随便找了家有缘的面包店吃早餐~意外的好吃呢!
日本真的很棒的一点就是我觉得随便找的面包甜品店的东西都会很好吃!!

吃完就坐JR去城崎啦,要坐3个小时的火车哟。
火车上列车员都特别有礼貌,每次进出车厢都会鞠躬。
列车上很多人好像都是去城崎的~

快到城崎了,这里下雨,看上去有点冷哦。
事实证明真的很冷!
下了车就觉得一阵冷气。城崎站很小哦。但是超可爱~

这就是个小镇,出了站门口有接驳车的,小镇上的住处都能到。免费~好贴心

因为下雨,我这天没怎么拍照。
到了森津屋之后,店主老奶奶就热情地跟我们说了很多,因为还不能入住,就是把东西都先放那。老奶奶看我们鞋湿了特意让我们换上套鞋,很可爱。还给了我们伞,伞是那种和风伞,很大很漂亮。给了我们地图,我们就出去走走了。
人挺多的,好像有很多京都人也是这天来玩。小镇上还挺热闹。
我本来做了功课想找一家烧肉店,想吃但马牛啊,结果怎么都找不到,不知道是不是关了,总之有点伤心。
吃了个温泉蛋垫垫肚子。

来来回回基本走遍了这个小镇,把几个温泉的点摸清了。
下着雨实在是冷,就想找家店吃饭。
车站附近的店人都很多,我们就在森津屋附近看见了一家做定食的店,差点没找到门,幸好老板娘看见我们开门迎接我们就进去了。
店主老板是个日本大叔,老板娘是个台湾人。
这家店像是个酒吧,柜台很多酒,而且还是有预约的酒。
我们点了两个套餐,我的是牛肉,妈妈的是猪排。
都是现做的,光线有点暗,拍得不好看,但是其实很好吃!!味增汤超级棒,喝了好温暖!!

老板娘会说国语,我们就聊了很久,聊得挺开心的!
我超级后悔没有问问老板娘味增汤怎么做的,因为后来在超市买了味增回家,可是在家做的没有日本吃到的好吃。
老板娘跟我们说了很多小镇的情况,吃的店一般关的都很早。
他们家5点钟会关,晚上9点会再开。
老板也是特别热情。
感觉很温馨很棒。
到3点我们就去森津屋入住了。大箱子已经给我们扛上3楼了。
欧巴酱带我们挑篮子挑浴衣,这家的浴衣都很好看!!然后进房间之后教我们穿。
后来我们自己穿的时候又不会了,又打电话给前台,欧巴酱又上来耐心的教了一遍帮我和妈妈都穿好了。
于是我们就出去泡温泉啦,好开心~
附上一张没有脸的照。

到楼下的时候老奶奶的儿媳妇在,看见我们热情的给我们拍照。
我妈妈就不给大家看啦。

第一个泡的是御所的汤,据说这是美人汤,就这个我进去前拍了张照,后面的都懒得拍了- -

男女分开,刷一下pass卡就可以进去。鞋子要放在外面。
进去之后脱光光,然后先把自己冲洗干净,就可以泡啦。
御所的汤有室内和室外,挺大的,在室外泡好有意境的,一边下着小雨,一边泡着温泉,超级温暖舒服。
泡十分钟最好站起来一下哦,不能一直泡在水里的哦。
之后泡了柳汤和地藏汤。
温泉真的超级舒服,但是泡多了也泡不动,建议分两天泡,因为我泡了三个就泡不动了……
给大家看一下分布吧。

泡完三个就不想泡了,想吃东西啦。
一直没有吃到但马牛,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店有,虽然是西餐的,我也不计较了,就进去吃了。
味道没有特别好。大家就随便看看吧。

吃完就回森津屋啦。
因为吃了顿饭,出来又觉得冷了,到了森津屋发现这里的私汤没有人泡,就赶紧进去再泡一下。
私汤很小,但是小洞窟超级有意境,很棒!!
泡的暖融融的回房间睡觉觉咯~
榻榻米很舒服,睡的很好!

约好的8点吃早餐,欧巴酱提早了一点点来收拾床铺。摆好桌子。
早饭真的是不能更棒了,当时定的时候已经没有一泊二食了,只有带早餐的好可惜,因为早餐超级棒,下次要来试试晚餐才行!
早餐特别丰盛,甜品就是艺术啊!!超级超级好吃!!!!!

本来是想去坐缆车上山看米其林美景的,可是这天也是下雨,雨下得很大,就不去了。
大阪了,留了些遗憾,所以下次还会再来!!
最后在车站留了言,买了杯热饮~

在火车上无聊,给我的小松鼠和小狐狸摆拍哈哈~

( ´ ▽ ` )ノ在路上之又回大阪

坐JR到大阪,然后转车到难波,入住南海瑞士,直接先入住了,所以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
下午三点左右出来觅食。
先去了做好功课的夫妇善哉吃红豆年糕,法善寺横丁很小,但是很有味道。
法善寺虽然很小,但是有不少人在参拜。
夫妇善哉很显眼。
红豆年糕汤量很小,但是很甜很好吃!夫妻要来哦,会白头到老哒~

红豆年糕汤这么少怎么吃得饱呢,于是继续找吃的咯。
走到道顿堀蟹道乐那里,之前没找到的鹤桥风月,这次一个转身就看见了,赶紧上去吃大阪烧咯。
点了一个2-3人份的招牌套餐,又点了个泡菜炒肉。
这个套餐量非常大,有两个大阪烧,一个炒面,一个蛋卷,根本吃不下!!

于是我俩又一次吃撑了!!!真的好撑!!!
吃完只好逛街散步来消食咯。
买了一大堆东西。
这里有个Cosme shop,里面都是Cosme大赏里排名的东西,很多牌子都有,于是买了很多化妆品。
然后又去松本清淘了些东西,松本清人超级多的。有中文导购的。

放几张照片,下面这个是道顿堀的星巴克,巨大!!有两层楼,像个书店,然后3楼就是Cosme shop。

后来把东西放回酒店之后我们又去了楼下的高岛屋买化妆品。
高岛屋8点就关门了!
一群人都在排队退税,本来以为会退不了,结果人家全都加班把所有人的退税都办好,人很多等了很久的。
工作人员都特别好,一点都没有不耐烦,还是很热情礼貌,虽然他们都在加班。
所以这里也要提醒一下大家,记得早点去买,早点退税,8点商店就关啦。

回房间之前,在GODIVA买了两杯冷饮~

南海瑞士的房间也是能看夜景的~

第二天天气不错哦,早安大阪

南海瑞士的早餐可以选,我们选了去36楼吃洋和式自助。一边看风景一边吃~东西还是挺多的!服务态度也是特别好!

吃完就去难波的MUJI逛了一下,好大的MUJI!有四层楼,一楼是女装和化妆品之类的,二楼是家居用品,B1是男装、包和文具什么的,B2是餐厅和各种吃的还有厨具。
我就拍了一下B2的,因为吃的真的好多啊,国内完全没有的。

买了挺久的,午饭想去吃豚骨拉面的,但是有点热不高兴走到道顿堀了,就随便找了一家面馆。
结果………………完全不是我以为的拉面。
自助点餐机上面只有日文,我看见个豚就以为是豚骨拉面,结果上来了一晚猪大肠面啊,而且还是面和汤分开的,醉了。妈妈的看起来还正常一点。不过味道都还可以啦。

而且面的量好大!吃撑了!又一次!

吃完回酒店把行李都整理好就要准备去奈良啦!

( ´ ▽ ` )ノ在路上之奈良

本来呢是不想去奈良的,因为我对小鹿们不是很感兴趣啊,但是正好发现2月3号晚上春日大社有万灯节,因为节分了嘛。日本人很注重节分,就表示春天来啦,到处都有卖节分豆的。
总之就这样去奈良啦,依然是坐JR。
酒店就在JR奈良站,那是相当的方便啊。

这就是我在酒店房间拍的,旁边就是奈良站。

放下东西之后就决定走去奈良公园春日大社
有路牌的,差不多就是顺着一路直走就行,而且很多人都是往那儿去,跟着人多的走就OK啦。有游客租了自行车骑,我觉得也挺好的,奈良日航就有自行车租的。

在路上吃了小点心,里面是红豆。

走到了兴福寺,天气很好,五重塔很漂亮!这里在发节分豆,很多人很热闹。

又一直走就到奈良公园啦。

因为我有点怕鹿咬我所以不敢靠近,就随便拍拍啦。

话说这里的灯都是人工一盏一盏点的!

这里有小鹿签!那必须来一个呀~又是大吉!
2016我一定会很幸运很顺利!!!

发生了一件非常坑的事,我和我妈又傻了,这里要进入本殿的话要买门票,可是我们一路都没看见买票的地方啊!!最后就进不去啊!!就好郁闷啊………………算了,随便看看感受感受吧。
先是有个舞蹈,很多人吹不知道什么东西乐器,我们不是很懂嘛,但是能感受到那种严肃隆重的氛围。
就进不去,所以只能在外面看看灯了。再加上我的手机拍摄不给力,大家就随意感受一下吧。

春日大社也是挺大的,里面有很多小神社的。
好吧,就这样啦。

继续走回酒店,那里有个很大的超市,就是当地人去的,里面很多美食半成品啊,要是不想做饭可以买半成品回去。
我们买了味增回家~
我还在这找到了这个酸奶,网上推荐的,还不错。

重点要说的是超市楼上的纪念品店有大佛布丁,超级超级超级好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布丁!!细腻的没话说,真的特别好吃!!

超市旁边有个定食屋,我们就去吃晚饭了。便宜又好吃!!
日式汉堡肉很棒!

于是当下就决定第二天早上来这吃早饭~

好吧,就结束啦。

(^ν^)一些琐碎的话

1.说下购物吧。总的来说,大阪的东西便宜。京都的话我们买的都是些吃的,抹茶点心这种。
化妆品、衣服之类的我们都是在大阪买的。这次我们没有买电器类,所以也没有去big camera、友都八喜之类的,有兴趣的一定要去看看。一般的化妆小物可以在药妆店买,其他包括姨妈巾啊什么什么的,药妆店确实相当便宜,但是很多我觉得比较重要的化妆护肤品还是在专柜买比较好,比如资生堂,虽然药妆店有,但是我觉得还是百货专柜靠谱,已经不止一个人跟我说过药妆店的和专柜的不一样,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还是谨慎点好吧,这点钱也就别太计较了,其实百货的话一般大的百货像我在前面提到的近铁百货和高岛屋,住楼上的酒店都是有优惠券的,就算没有券银联卡打95折,也其实还好,满5000或10000日元免点税,已经很划算了。

再强调一下,百货店关门比较早,记得早点去!

点心的话,要注意赏味期限,虽然赏味期限不是保质期,但总归希望能在最佳期限内吃的呀,买回来一看过了赏味期限总归有点小失落。
生巧和东京香蕉走的时候在机场买就好啦。
生巧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2.关于插头,因为我没有带任何专业一点的摄像器材,没有相机单反什么的,所以这个充电我不是很清楚。手机什么充电的话,不用特意带转化插头。

3.他们那儿走路开车都是靠左,然后乘电梯确实是要站一排的那种,但是在大阪和其他地方好像不一样的是,大阪在扶梯上是统一站右边- -,京都是左边,如果我没记反的话应该是这样,哎呀,去了那入乡随俗看大家怎么做就行了。

4.他们的地铁什么的有专门的女性专用车厢,建议男同志们要注意一下别坐错- -

5.上厕所的话用他们的纸,纸直接冲掉,这个其实厕所里都会强调。[[永远不用担心上厕所没纸真好!

(T ^ T)不忍说再见

关西行9天就这么很快就过去了!
日本真的是个很棒很适合旅游的国家!!
明年还会去的!
下次想去北海道~~

终于写完了也是花了很久,如果你看完了的话就支持一下吧。谢谢啦

最后来一张三个签的合照吧~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19 12:25

引用 daillianjing 发表于 2016-02-19 12:25:40 的回复:

回复daillianjing:谢谢支持

2016-02-19 12:29

今年要去日本自由行了LZ这篇很不错丫尤其是酒店

2016-02-19 16:45

引用 Captain88 发表于 2016-02-19 16:45:27 的回复:

回复Captain88:谢谢支持!因为我自己有点酒店控所以对酒店也比较挑😊

2016-02-19 16:5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2 01:0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2 11:57

谢谢楼主的攻略,到时候4月去也住巴厘岛酒店

2016-02-22 17:28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2-22 17:28:21 的回复:

回复wendy.:😊不客气  你们可以订大的房间还有按摩椅呢

2016-02-22 17:39

引用 elfin_y 发表于 2016-02-22 11:57:11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elfin_y:谢谢支持~😘

2016-02-22 17:40

引用 applegod 发表于 2016-02-22 01:07:59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applegod:去吧去吧 😊 心和脚步之前有一个要在路上

2016-02-22 17:40

引用 败家一酱 发表于 2016-02-22 17:39:54 的回复:

😊不客气  你们可以订大的房间还有按摩椅呢

回复败家一酱:哈哈 好的呢 我定了豪华的

2016-02-23 10:25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2-23 10:25:03 的回复:

哈哈 好的呢 我定了豪华的

回复wendy.:祝你玩的开心😘

2016-02-23 10:26

引用 败家一酱 发表于 2016-02-23 10:26:12 的回复:

祝你玩的开心😘

回复败家一酱:好的呢,谢谢!

2016-02-23 10:28

良心贴 好想去

2016-03-03 16:47

引用 Chrissy 发表于 2016-03-03 16:47:07 的回复:

良心贴 好想去

回复Chrissy:谢谢支持 去吧(๑•̀ω•́๑)

2016-03-03 16:49

亲你有JRpass 为什么京都去天王寺不坐JR?

2016-03-09 11:14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3-09 11:14:30 的回复:

回复wendy.:我坐的是jr啊。。。

2016-03-09 19:32

引用 败家一酱 发表于 2016-03-09 19:32:33 的回复:

我坐的是jr啊。。。

回复败家一酱:有JR PASS还要换车票吗?

2016-03-10 15:25

2016-03-10 15:28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3-10 15:25:24 的回复:

有JR PASS还要换车票吗?

回复wendy.:不用  JR PASS直接进站的时候走人工通道给工作人员看一下  然后在车上的时候列车员会来查票登记你去哪  JR PASS关西广域最多就是连着五天 我是最后五天用的 所以一开始几天没用 机场到天王寺是直接买票的  京都到天王寺那天开始就是用PASS

2016-03-10 15:29

引用 败家一酱 发表于 2016-03-10 15:29:20 的回复:

回复败家一酱:好的 京都到天王寺直达么?好像要过新大阪或者大阪是么

2016-03-10 15:30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3-10 15:30:38 的回复:

好的 京都到天王寺直达么?好像要过新大阪或者大阪是么

回复wendy.:不直达  到大阪转一下  你可以用我游记里提到的查车次的网址 特别方便

2016-03-10 15:31

引用 败家一酱 发表于 2016-03-10 15:31:46 的回复:

回复败家一酱:好的 谢谢!

2016-03-10 15:33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3-10 15:33:01 的回复:

好的 谢谢!

回复wendy.:不客气~

2016-03-10 15:33

请问城崎的酒店是在哪个网站定的呀

2016-04-26 17:56

引用 佳佳小妖 发表于 2016-04-26 17:56:33 的回复:

回复佳佳小妖:booking

2016-04-26 18:11

太棒了,亲 我想问一下 能不能具体说一下怎么从关西机场到万豪都酒店呢

2016-07-26 15:16

引用 Luo 发表于 2016-07-26 15:16:42 的回复:

回复Luo:坐JR到天王寺,车站里面就可以走到上万豪都的电梯,大堂在楼上。

2016-07-27 12:20

问下城崎那个图片是早餐还是晚餐

2016-10-07 16: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7 16:28:45 的回复:

问下城崎那个图片是早餐还是晚餐

回复蚂蜂窝用户:早餐噢

2016-10-11 18:46

楼主的万豪酒店是在哪里预定的?

2016-10-14 18:28

引用 Nodamiu 发表于 2016-10-14 18:28:31 的回复:

楼主的万豪酒店是在哪里预定的?

回复Nodamiu:携程

2016-10-14 21:15

照片很棒

2016-11-23 14:19

引用 囍宝 发表于 2016-11-23 14:19: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