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in Hk&Bali

2016-02-18 15:00 4036/524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情侣/夫妻

难得的春节假期赶紧开始我们的honeymoon!go!go!go!作为一个第一次出国的旅行小白~各种激动,各种不安~还好一切顺利!

2.11大年初四早晨5:30出发,这里不得不提一下神舟专车,我提前四天进行预订,2.10号的时候还再次和司机确认。结果司机师傅还是放了我鸽子,后面由另一个司机来载。当车子5:30还没到中亭街的时候我真的是着急的跺脚了。还好最后还是赶上了阿波罗的机场快线,不然我真的想骂人了!后来第一个师傅有发信息来道歉,可是我想说,这可是赶飞机啊。。所以这里顺便点评:第一次用神舟专车,感觉一般。

福州从阿波罗坐机场快线差不多40分钟就到机场了,早晨路上丝毫不堵~其他时间请自行脑补,最慢估计1小时左右也就够了。

香港一日

香港机场比福州机场大,可买的东西也多很多。各种高端,各种现代化~买东西的店基本没拍,因为看到就直接进去了。。。

到了机场先买了八达通和机场快线的票。第一站我们到了旺角,没错,就是刚刚发生暴乱的地方。毕竟听说旺角还是有很多美食的。我们坐机场 快线到青衣,再从青衣转地铁到荔景,最后从荔景再转到旺角。到了旺角仿佛跟机场是两种风格。到了旺角仿佛回到了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我们小时候那些电视剧的场景依然清晰的在眼前出现。因为只有一天的时间我们去的地方也不多,也就去了旺角,尖沙咀,九龙和中环。总体感觉这些地方都差不多。轮渡的性价比超高,在香港这什么都贵的地方,轮渡才2块港币~便宜的让我都不敢相信了。而且晚上坐轮渡超级爽的,吹着海风,感觉整个人都荡漾起来了呢!这里提醒一下大家香港地铁和轮渡的时间。
香港地铁行车时间:
迪士尼线线行车信息 迪士尼: 06:20 – 00:40 欣澳: 06:15 – 00:45

东涌线线行车信息 东涌- 06:02 – 00:43 香港: 06:01 – 00:50

港岛线线行车信息 上环: 06:05 – 00:56 柴湾: 05:55 – 00:35

观塘线线行车信息 油麻地: 06:14 – 00:44 调景岭: 6:07 – 00:22

机场快线线行车信息 香港: 05:50-00:48 博览馆: 06:00-00:45

将军澳线线行车信息 北角: 06:13 – 01:12 宝林: 06:00 – 00:50

荃湾线线行车信息 荃湾: 06:00 – 00:30 中环:06:06 – 00:54

东铁线线行车信息 红磡 – 往罗湖: 05:30 – 23:07;往落马洲: 05:35 – 21:35;往上水: 05:30 – 00:25|
罗湖: 05:55-00:30;落马洲: 06:38-22:55

香港轮渡行船时间
见下图
这些都是去之前没有准备的。。到那边突然发现挺重要。。现在专门找出来给大家

上一些旺角九龙,尖沙咀,中环的照片~~另外要注意的是春节期间好多老店都没有开张,我们俩心心念念的兰芳园啥的都大门紧闭(一般老店都要初八之后上班)。不过人家说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就会打开一扇窗,以为转到了一家港式餐厅,在兰桂坊附近,确实还不错~

意外碰到的还不错的店

其实这次香港就是路过~可分享的东西不多,但是还是有几点可以说1.香港物价还是比较贵的,去之前要有心理准备。2.香港机场就可以买很多东西。药品,免税化妆品啥的。3.基本香港行程可以分为两类1.吃 2.买 其实景点很多也就那样,毕竟我们大陆现在发展很快,城市的环境什么的也做得不错,如果只是为了欣赏风景,那么大家可能会失望。

Bali 我们来啦!

在详细的讲巴厘岛的游记之前,我想吐槽几个点:一、我知道巴厘岛是一个小费国家,他们给我们提供服务,我们给小费这是应该的。在海关那里,那个海关人员很热情的跟我们说新年快乐,还问我们是不是honeymoon,我们说是之后他就主动要求我们拿小费给他。好吧,前面其他人排队过关的我没看到有给小费的。坑情侣啊。。。而且那时候钱都还没换,他还跟我说美金人民币也都可以。。。没办法后面拿了1美金给他,他还嫌少,一副不开心的样子。海关这样其实让我心情很不好,还以为巴厘岛的人都是这样,其实不是,除了这个海关人员之外,其他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也都没有主动提出要给小费。都是在为我们服务好之后我们心甘情愿给的。二、很多人在写这个的时候会告知到登巴萨,也就是巴厘岛的机场再换印尼盾。可是,机场根本就换不了小额,只能换10万面额的印尼盾。你一出机场,酒店的人就来接你,你到时候就要给小费。小费是没有找的,都是大额的,给的比较心疼。所以建议,大额的可以等到巴厘岛换,小额的在国内就要换好。三、把要去的地名的英文练熟练一点,虽然当地用英文交流并不困难,但是如果对地名不熟悉就会产生一些交流障碍。

2.12 在grand ixora

作为一个第一次出国的小白,什么都不懂,所以之前看了蜂窝网,有人推荐vivian 家,所以我也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预定,总体还是不错的。
比如第一个grand ixora 在库塔,这个作为过渡酒店就很好。环境不错,自助早餐也不错。其实整个行程下来,我和喵喵都觉得,其实直接在库塔完4,5天就好了,那里离机场近,离沙滩近,离最便宜的市场近,(我在库塔买一瓶水才rp7000同样的在海神庙或机场卖到rp20000),离当地居民的生活近。晚上还有很热闹的夜市什么的。超棒!很多老外就是直接在库塔玩。租个摩托车或者扛个冲浪板,别提多潇洒了。

2.13乌布市场,乌布皇宫,tegallalang梯田,圣泉寺,猫屎咖啡,到达新酒店

早晨司机小哥就来接我们,因为路途比较远,所以在路上我们就吃了午饭,友情提示,在巴厘岛尽量不要点海鲜,容易招苍蝇。实在讨厌。
下午到了乌布市场,这里就很像我们这边的批发商城,东西很贵(对比了库塔的价位)。又很拥挤,实在没什么好去的,乌布皇宫更是令人呵呵了,总共才几步路就完成了观光。很残破,那个所谓的表扬,也很随意。

我们包了车,司机小哥一大早就来接我们去乌布,由于旅途实在有点长,我们在路上就吃了午饭。在巴厘岛,尽量不要点海鲜,超容易招苍蝇。虽然服务员妹纸虽然贴心的拿来了驱蚊蜡烛可是并没有什么用。
乌布市场真心没什么好去的,卖的东西很贵(大概是库塔的3倍)。感觉很拥挤,很像我们国内批发城。总结,批发城的本质,专柜的价格。乌布皇宫更是呵呵,总共才几步路,里面还有很多地方不能走。这两个地方实在不推荐。下图也就是在乌布皇宫著名的barong dance还不如我们国内的舞狮好看。感觉比较随意。另外生在在南方的朋友,尤其是东南沿海的朋友。梯田实在是太常见了。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定梯田,所以到了tegallalang梯田,果断不下车往圣泉寺跑。

圣泉寺,绝对值得去。司机小哥也非常非常赞,不仅帮我们开车,还义务帮我们做导游,带我们体验圣泉寺的美好。

在圣泉寺看到了当地人民的虔诚,圣泉真的好神奇!!水好干净!而且圣泉寺旁边还找到了猫屎咖啡的制作地!!不知道是不是发源地,但是不重要!喝到了正宗的猫屎咖啡!而且其他咖啡也好好喝!!

这就是便便咖啡!

这是拉便便咖啡的喵!

炒猫屎咖啡~~

猫屎咖啡!

小哥现场卷烟~~据说没有尼古丁

看起来是不是很多~~都是免费的哟!!for free!

正宗猫屎咖啡!

这一天下来的行程太累了,其实只要去圣泉寺和喝猫屎咖啡就回酒店就好了!其他都多余!酒店还是很舒适的!

2.14日巴厘岛的情人节!

酒店泳池!

酒店下午茶

金巴兰海滩

最美的金巴兰日落

金巴兰晚餐~~

2.15日海神庙,库塔,机场

去海神庙的感觉就跟去我们城市某公园似的,到处都是中国人,东西也贵!不推荐

离开酒店啦

海神庙

hao

唉,垃圾袋。。

便宜的库塔超市

去机场前买的coconut~~小椰子!!这个在巴厘岛算贵的哦!小哥特意下车帮我们买的!

以下是小哥的联系方式~~这个小哥还是不错的,虽然我只包车,但是他还主动提供导游服务。带我们去吃的店价格也都还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