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遇见最美的你。

关于行程

2016年2月10日-2016年2月16日
D1、沈阳-北京 K54 2125-0741 (+1)
D2、北京-黄山 K45 1111-0732 (+1)
D3、黄山站-宏村
D4、宏村-屯溪
D5、屯溪-黄山风景区
D6、黄山风景区-上海
D7、上海-沈阳

关于费用

往返:两段火车票(500)
           上海沈阳机票(380)
           大巴(黄山站-黟县-宏村17、宏村-屯溪(黄山市客运总站)20、屯溪-黄山风景区27、黄山风景区(新国线客运站)-上海149)
           门票(宏村94、黄山风景区150
住宿:宏村(时光与树)80
           屯溪黄山小镇国际青年旅社)40
           黄山风景区(白云宾馆)80
           上海上海蓝山外滩国际青年旅社)80

关于住宿

出行七天,在火车上睡了两晚,在地上睡了四晚
D1:宏村树与时光主题客栈,六人间床位,老板娘人很好,被子很暖,空调给力,热水很快!
D2:黄山小镇国际青年旅社,八人间床位,前台一般,被子一般,空调哗啦哗啦响,热水一般,隔音一般!
D3:黄山白云宾馆,六人间床位,前台很好,被子很暖,床垫很潮,空调没有,热水一般,有热水壶!
D4:上海蓝山国际青年旅舍,八人间床位,前台很热情,被子很暖,空调给力,热水很快!拖鞋需要自带!

出发前准备

1、衣物:速干衣x2,加厚速干衣x1,登山衣x1,冲锋衣x1,抓绒裤x1,登山裤x1,袜子x3(两薄一厚),手套x2,帽子x1,护膝x2。
2、其他:①佳能7D 15-85 ,16GB内存卡两张;
                 ②小鹰58L登山包;
                 ③国光980ml塑料水壶;
                 ④Supfire强光手电筒;
                 ⑤小米16000mAh移动电源、小米便携插排;
                 ⑥急救包、3M耳塞;

宏村

1、从黄山站下车,下车第一个感觉,太潮湿了!习惯了北方的干燥,突然来到潮湿的皖南,那种湿气迎面而来!
2、出站之后有很多拉客的中巴,去休宁黟县更多的是去黄山风景区。找了一家早餐店吃饭,和老板聊了一下,老板说去宏村有两种方法,第一坐黄山站到黟县的中巴,从黟县转车去宏村,第二从火车站坐车到黄山汽车客运总站,再从客运总站去宏村。稍微考虑了一下,选择了第一个方法,后来也证明了我选择蛮对的,因为从黄山站到黟县的中巴在路上要去黄山客运总站接客!
3、上午1000到宏村,从去哪儿买了门票直接去旅店,因为不到1200没办法入住,所以问了一下老板娘去塔川的路,背着相机就出发了,从宏村东口出去,左转去塔川,右转第一个路口左转去协里。
4、出村的时候记得带着宏村的门票和身份证,凭门票和身份证在三日内可以随时随地进出宏村风景区。塔川很近,两公里左右,走路过去半个小时。
5、宏村景区有两个卖门票的地方,一个在停车场,一个在西北方向的桥边。在停车场的入门处,有免费的导游带你游览宏村,大概凑30-40人就出发一批。
6、宏村景区内没有发现任何酒吧,每天晚上过了9点,连青旅放的歌都必须调到很小声,因为景区内有很多原住民,年纪都比较大,放音乐太大声会影响到老人家的休息,如果村民们来找你投诉你,会对客栈造成很不好的影响,景区内的民宿都加入了一个叫宏村客栈联盟的组织,所以宏村的夜晚有别于很多景区,太安静了。
7、邮局在北门大槐树往西走不到100m的地方。

黄山风景区

第一天,0800乘坐景区大巴到前山,从慈云阁索道上山(15min左右),经过从玉屏阁(0900)经百步天梯、鳌鱼背、海心亭到光明顶(1100),很遗憾一直在下雪,而且风和雾气都很大,天都峰、莲花峰、一线天、迎客松都没办法去。
第二天,0647日出,白云宾馆出发(0550)去光明顶(0620),很多拍日出的摄友很早就去抢占有利地形了,山上气温大概-15℃左右!从光明顶出发,开始游览北海景区和后山(西海景区冬天封闭)路线是:光明顶(0715)-群峰顶-飞来石-回音壁-排云亭-丹霞峰-狮子峰-猴子观海-清凉亭-曙光亭-妙笔生花-黑虎松-始信峰-竖琴峰-白鹅岭(1100),从白鹅岭步行下山,由于有冰雪,下山大约用了1小时40分钟。从光明顶到白鹅岭一路用了四个小时,在北海宾馆附近会有一个邮局,可以盖纪念邮戳,需要付费。
黄山风景区的客运站叫新国线黄山客运总站,这个客运站有很多去往浙江方向和江西方向的大巴,不需要回到黄山市再坐车,而且这些车去浙江方向的,都会到黄山市有一站。黄山客运总站到黄山风景区大概1小时车程。

关于其他

黄山风景区部分:
1、防滑鞋钉可以买一套,下坡很有用。
2、山上东西价钱比较高,举几个例子,1.5L矿泉水20块、碗面17块(景区好像不让卖,你要去问才会有,不会摆出来)、速热饭30块、王中王火腿肠8块、红牛15块一瓶,鱼丸海带汤10块、烤肠和鸡蛋都是十元3个,快餐都是60起(两菜一汤),自助120起。
3、旅行团都是从后山(云谷索道)上山,从前山(玉屏索道)下山,很多游客也是从后山步行登山,因为后山登山的坡度要远远小于前山。所以建议自由行的游客从前山坐缆车上山,游览前山之后到光明顶附近休息,第二天从后山下山,这样遇到的游客会相比少一些。
4、拍日出一定要早起,一个好的位置太重要了!还有记得带三脚架!三脚架!三脚架!重要的事说三遍!
宏村部分:
1、拍宏村南湖要早起,而宏村夜景并不是很美。
2、月沼白天真的让人失望,附近的饭店的泔水桶直接在月沼里刷。
3、村里晚上没有路灯,出门要带手电筒。
4、宏村屯溪黄山风景区的大巴乘车点在宏村景区正门去协里的路上,从正门走过去大概五分钟,方向是西南。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18 16:1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