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西兰游记(2016年)

李平 (东京) LV.14
2016-02-18 15:09 3279/4

澳大利亚新西兰由于国土面积太大,为了节省时间几个主要城市游览而节省时间所以我们半年前报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凯恩斯12日游(纯玩)公务舱跟团游”澳大利亚这几个城市全部是乘飞机而不是巴士,这样短短包括往返12天基本主要城市及项目可以游览完毕,也为了以后单独深度自由行进行探路。另外香港航空2月刚开通澳大利亚航班所以通过旅行社统一计划安排。6日09:00我们在上海浦东机场集合,一行十人小团。这次组团是国际段香港澳大利亚是公务舱,上海香港是普通舱,但是两段不是同一舱位的话上海办理登机牌出现了问题,下段登机牌只能去香港机场转机柜台再次办理会很麻烦,所以旅行社在技术操作上出现了失误。幸亏我提前要求旅行社提前补钱升舱才可以拿到下段连程登机牌顺利转机,但是同行其他人员在上海办理登机托运行李麻烦误时间,另外还要去香港再去办理登机牌!几经周折我们终于登上了香港航空航班…

DAY1天(2月6日)✈️HX015香港(21:20)---澳大利亚黄金海岸へ

刚开航的香港航空机型空客333,宽体且是鱼骨式平躺公务舱,长时间旅行应该选择比较好机型。

DAY2天(2月7日)抵达黄金海岸开始澳大利亚旅行

早晨08:30抵达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机场

到达黄金海岸后乘车前往【可伦宾动物园】,抵达后可以喂彩虹鹦鹉和它们照相。乘坐小火车到动物园的西边看鸟儿放飞秀,近距离欣赏这些「鸟中之王」、「空中之王」的雄姿,表演结束后,并能亲手喂食考拉。步行至袋鼠小牧场。

考拉一生大部分时间会在树上睡觉,考拉主要吃桉叶,因为桉树叶带有催眠物质。据说考拉主要是掉树下摔死多。

特色小火车

可以亲自抚摸袋鼠

袋鼠静静躺在地上休息

和鸸鹋近距离接触

【范思哲酒店】是全球首家超六星酒店,酒店设施极尽奢华。融合了古典主义的辉煌,典雅与安逸的范思哲酒店是范思哲奢华气派风格在令人叹为观止的美妙胜地又一演化。酒店的创办人自然是已经故去的时尚界巨匠Versace先生,几乎所有设计都由是范大师的杰作,包括许多酒店细节如:床单,玻璃杯等也都是通过他的认同后才选用为酒店布置。内饰设计上也早成为了超越欧洲奢华的存在:七彩斑烂的色彩组合及衬布,营造出官能上的享受,整座酒店都令人赏心悦目;客房内的装饰屋顶,装饰墙壁,以及Versace采用的大量时髦丰富的色彩和纺织品装点着房间,呈现出令人瞠目的缤纷世界。范思哲酒店是钟情于奢华与范思哲这个著名品牌的客人的不二之选。无论是服务品质还是设计装潢,都给人带来尊贵享受,大到整体建筑框架风格,小到娇贵精致的瓷器摆设,都能让人沉浸在纯“范思哲”的氛围里。酒店里的家具,餐具,瓷器以及银器全部源于范思哲品牌。房间有免费赠送的范思哲小礼品包括小包装的男士和女式范思哲香水。不过最令人羡慕的是范思哲酒店与冲浪沙滩只距100米,在酒店里可以俯瞰宁静安逸的Broadwater景色,傍晚时分可以漫步海滩、翌日到海边看日出、晒日光浴也十分方便。

酒店大门

入住世界首家以时装品牌命名的酒店-维尔萨斯宫大酒店(范思哲)。

酒店大堂

房间

室内装饰精美艺术

从房间可以看到美女帅哥们在室外游泳池…

夜幕下的酒店

大堂

大堂装饰设计很美

夜晚中的酒店游泳池

夜幕下静静的…

黄金海岸地标建筑昆士兰州第一高楼Q1大厦【SKY POINT滨海观景平台】,观景平台从高空360°俯视整个黄金海岸的风景。Q1的高空观景台是澳大利亚唯一的设在海岸边的观景台。Q1大厦,全称昆士兰第一大厦(Queensland Number One,Q1)是一幢位于澳洲昆士兰黄金海岸的摩天大楼,共77层。曾为全球最高的住宅大厦,其地位于2008年被迪拜马里兰23号大厦取代。SkyPoint 拥有全世界最快捷的电梯服务,可以在42。7秒时间把客人从底层送到第77层, 也是全澳州唯一一个可以看见海岸沙滩的观景层。

观景层

俯瞰黄金海岸

观景层内有艺人表演

DAY3天(2月8日)黄金海岸

早晨09:30酒店集合去黄金海岸沙滩,去这个海滩是旅行团不去的地方,顺着窄窄的小石路远处是灯塔,小石路左边风平浪静右面却惊涛大浪。右边一望无际的沙滩,脱下鞋走在沙滩上,细细的很舒服。多家澳大利亚人领着狗休闲地享受阳光,狗狗🐶时而窜入海水中时而跳上沙滩戏水玩耍。

长长的小路尽头是灯塔

冲浪爱好者

细细的一望无际的沙滩

站在南半球…

沙滩上两个静静坐着,享受着阳光、大海、沙滩的自然

冲浪归来,点个赞呗👍

准备出发…冲浪

小姑娘在静静地…

猜猜这是什么?---狗狗的屎袋,带着🐶狗老外会扯几个专门塑料屎袋下来。

游览完黄金海岸沙滩后我们去乘三层豪华游艇。乘游艇游览了纳瑞海湾。

抵达游艇码头

游艇上

哈哈,但不是我的游艇

【梦幻世界】它是澳大利亚本土最狂放的游乐场和最吸引人的主题公园,汇集了澳洲之精华于一地,园内充满了独特自然的澳洲乡野风情。园内有复古小火车悠闲于公园内,也可前往体挑战激流勇进、跳楼机、大魔爪等几十项惊险刺激的游乐活动。可以与街头神秘的动画片主角合影留念;在动物园专区,也可以观赏到澳洲国宝考拉,澳洲野狗,袋獾,鸸鹋、咸水鳄鱼等特有动物,亲手喂食抚摸袋鼠并合影留念。

站起来观察

我们在休息呢,別烦我们

看看这动物叫什么名字?可是不好听

我喜欢这些旧旧破破东西

这车?不清楚

小狗狗

早些回酒店大家可以慢慢地吃自助餐

DAY4天(2月9日)✈️--奥克兰へ

早晨悠闲自然醒,吃早餐,11:15集合🚐---机场へ
黄金海岸 奥克兰  VA164(1425/2030)--✈️乘机飞往奥克兰奥克兰位于新西兰北岛的西北岸, 为全新西兰的工商业中心和第一大城, 也是往来世界各国的大门。由于时差关系,我们下午飞机一落地开机居然变成晚上20:30,到了酒店吃完饭哈哈又变成凌晨了,国内才下午。

奥克兰机场大厅

DAY5天(2月10日)奥克兰---罗托鲁瓦

【Te Puia毛利文化地热村】蒂普亚毛利文化村是世界上著名的Puhutu间歇泉、泥浆池、温泉、新西兰国鸟奇异鸟和木雕等的发源地。毛利文化村将毛利人的古老房屋经过修缮后集中在这里,有会议厅、住房和贮藏室等早期建筑。早期毛利人的住房,用蒲草和棕榈树枝搭成,简陋低矮,不能直腰。各种贮藏室均有高脚支撑,工具室则类似我国云南傣族的竹楼,但较矮小;族长的食品室,则离地很高,外形似杂技演员用竹子顶着的椅子。村的中央有一处展览所,内部陈列了毛利人独特的雕刻品,是游客了解毛利族文化的最佳场所。这里不仅有享誉世界的土著文化,还有令人惊叹的地热文化。热泉及泥浆多不胜数;到处蒸气弥漫,传出阵阵浓郁的硫璜气味。置身于地热区内,信如腾云驾雾。

当年渡船就是这样,几千海里不可思议

毛利人展示品

毛利人的议会大厅

毛利人居住的茅草屋

毛利人晒鱼🐠干

间歇泉

间歇泉在喷发

经过间歇泉热浪袭面而来,硫化味道阵阵…

红木森林

导游介绍一颗古树倒地后在倒地干涸树干居然长出7颗新树,奇迹,生命的强大

导游解说“共产党员树”,是因为从一棵倒下的红杉树的身体上又长出了7棵大树

漫歩在红木森林中

【罗托鲁亚湖畔】这里有很多野生的黑天鹅及海鸟漂游在平静的湖面上。湖光山色间,顿然忘记所有世俗的喧嚣

湖面上密密麻麻的小鸭子

漂亮的黑天鹅

新西兰最负盛名的牧场【爱歌顿皇家牧场】乘坐爱歌顿皇家牧场为您提供的专车进入牧场参观。该牧场面积约为350英亩,在纯净质朴的外表之下,其绝美的风景将映入眼帘,一派典型的新西兰岛田园风光。在行程中,可以亲手喂食并零距离接触到羊驼(草泥马)、红鹿、肉牛、奶牛以及可爱的绵羊。

专门拉客人的拖拉机

巨大的轮子比我都高,震撼

可爱的羊驼

没吃够吧?不依不舍

喂食的感觉真的奇妙。把食放手心上平放手掌,一群羊围上来争抢,别怕羊无下牙只是伸出舌头,软软的滑滑的哎呀…

DAY6天(2月11日)霍比特人村游玩、驱车赶奥克兰

【玛塔玛塔霍比特人村】《指环王》三部曲及《霍比特人》系列电影拍摄地霍比特人村,感受真实的中土世界。驱车穿过面积达到1250英亩,风景如画的牧羊场,沿途欣赏一直延伸到卡迈山脉的雄伟景象,感叹大自然的壮观神奇。袋底洞(Bag End),这里正是Frodo和Bibos冒险开始的地方。霍比特人小屋、绿巨龙客栈、磨坊和宴会树
    “霍比特村庄”(Hobbiton)本来是一个农场,这里远离城市、风景优美,而电影摄制组和旅游公司把这里打造成了小矮人的完美家园。
中文名
霍比特村庄
外文名
Hobbiton
奥克兰南行约2个多小时车程,便可到达马塔马塔,电影中霍比特人的家就在这里。

霍比特村小屋

绿龙酒吧柜台

绿龙酒吧火炉

柜台

我们参观完霍比特人村后驱车2小时赶到奥克兰,直接赶【伊甸山】观看死火山口遗留下来的痕迹,在此可一览奥克兰市全景。

这条小路走上来很辛苦的

这就是火山口,应该历史了吧?草都长这么多😀

奥克兰市貌

这里刻有距离北京公里数及方向

奥克兰中央公园

奥克兰游艇码头

DAY7天(2月12日)✈️奥克兰---墨尔本、墨尔本一天游

早晨05:30起床赶往奥克兰机场,我们一行十人,办理登机牌居然有四人旅行社操作没有出票,电脑也无信息,领队再确认电子客票才发现没有这四人的信息。大家又慌张现场再买票才赶上此航班,很危险!所以建议大家跟团游也要确认电子客票安全!

第一次乘新西兰航空很好,公务舱会发一张特殊通行证,千万別丢了。过边检和海关出示此通行证有专门服务人员引导我们走快速通道,不仅很快关健是海关基本不检查行李,超级棒👍

【联邦广场】,弗林德斯街火车站的对面就是联邦广场,是维多利亚最紧密、最庞大的建设项目之一,结合了先进前卫建筑设计,其独特设计曾获得1997年的伦敦雷博建筑设计大奖

建筑设计奇特

老外晒太阳看书,我在想不工作吗?

我父亲以前教育我“别坐吃等死”,哈哈人生最大享受不就是这样吗?😀

植物园

蛮有味道的小街巷

傍晚人们更加休闲

DAY8天(2月13日)✈️墨尔本--悉尼🛬、悉尼

坐虎航飞机抵达悉尼后,大家一起坐车--【悉尼鱼市场】南半球最大的海鲜交易市场,每天供应各种新鲜美味,明亮干净的店铺和即食烹调的饮食店到处可见,既有日式、澳洲式炸鱼店、也有亚洲口味、即开即食的生蚝店、日式料理,各种新鲜大虾及龙虾让我食指大动,可在不同店家购买各式各样美味。

哈哈,拉仇恨了

我们八人一起拼点,这样各种海鲜都可品尝,费用大家分摊

甜虾

当场打开新鲜

大家在大吃特吃

具有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圣玛利亚大教堂】

快看老外后背

老外后背中国文字

教堂外景

哈哈摄影师不容易啊,这大热天的

悉尼歌剧院】探寻歌剧院、艺术家以及演出背后鲜为人知的秘密,走进神圣庄严的各个剧场和大厅,这里每年举办1800余场精彩纷呈的表演。歌剧院的导游将为您精彩讲解歌剧院设计师-约翰·乌松Jorn Utzon的设计方案如何在历经波折后终德面世的传奇故事。于此同时,您还可以在导游的带领下进入不同的区域,从绝佳的角度拍摄精美照片。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悉尼歌剧院外

悉尼歌剧院外景

照照拍拍

悉尼歌剧院内景

海底世界

悉尼悠闲人们

DAY9天(2月14日)悉尼

我们悉尼喜来登酒店就在悉尼的市中心,所以上午我在市中心转了转,以下两张照片是随拍两张街头艺人。

几个简单桶便可演奏

街头演唱也穿讲究

朋友带去海滩经过一海湾富人区

悉尼的朋友下午专程去酒店接我去旅行团不可能去的一个漂亮的海滩,这海滩叫Manly 海滩,在悉尼很有名的,基本是澳州人去玩地方,这几天在澳大利亚周围中国人很多,这次去一下真正澳州人地方体会一下其正出国的感觉。下面照片给大家分享一下。

黄黄软软的沙子光脚踩上去太舒服了

这里可以欣赏到澳洲很多美女…

这里真的是美女如云

偷拍一下😋

这里阳光很强烈,基本老外在晒太阳😀🌞

悉尼大桥下休闲的人们

在LUNA PARK地方拍照悉尼歌剧院和悉尼大桥混然一体

这个位置是悉尼朋友领

DAY10天(2月15日)

库兰达土著文化村】,观看土著歌舞,体验土著人的生活。

土著人在投标

土著人吹乐器

土著人舞蹈

观众可以参与一起

哈哈最后和酋长合影

【热带雨林自然公园】位于北昆士兰省占地40公顷的一个热带雨林旅游中心,整座热带雨林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的对象之一,是到凯恩斯的必游之地。热带雨林中有200多种鸟类,还有澳洲60%以上的蝴蝶品种,有存在了1.5亿万年的活化石级的羊齿科植物。热带雨林风景秀丽,可以乘坐独有的【水陆两栖车】(Army Duck) 穿梭热带雨林和热带水果园。船长会介绍沿途看到的各种热带雨林动植物

此两栖车是二战期间美军留下的

各种植物

稀有植物

驶战车在弯弯曲曲山路中缓慢前行

DAY12天(2月16日)凯思斯

酒店就在码头旁,吃完早餐徒歩5分钟就可抵达码头。登上⛴【太阳恋人号】游船出海游览被列入世界文物遗产的大堡礁大堡礁位于珊瑚礁,是由数以万计的珊瑚虫经过1万5千年的堆积而形成,每年吸引着数百万人次的海内外游客来这里参观,探索海底世界的奥妙,领略澳洲独具的自然奇观。可以选择参加浮潜、乘玻璃底船和半潜艇来多角度地欣赏大堡礁和生动可爱的鱼群。也可以乘直升机观赏摩尔外堡礁…最为有意思的是浮潜,租一幅近视水会意(押金$50)、和水母服,据说浮潜如果触碰兰色剧毒水母就麻烦了。浮潜感觉太美妙了,水下各种各样鱼🐟🐠和难得一见的珊瑚。我浮潜到鱼群中,伸开手臂张开手掌可以触碰到鱼,一瞬间滑滑的感觉…浮潜时间你可以自由支配,从船上随便跳下,只是一晃到时间,如果待一天就好了,遗憾😟!另外没有带水下相机

抵达浮潜地

跳下浮潜

救生观察员在观察,随时要跳下救人,毕竟水很深10多米😱

准备下水

直升机只在一块浮板上升降

从直升机俯拍我们船

大堡礁

浅绿色是珊瑚群,特别美丽

船和浮潜平台

结束了,下船受到船服务员热情欢送

DAY13天(2月17日)凯恩斯--香港--上海

凯恩斯 香港 上海 HX016(1355/1910)-HX234(2100/2330)
结束旅程✈️经香港--返上海👏👏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19 10:25

是的人生太短

2016-02-19 21:2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2 21:07

31顶!请问报的哪家旅行社?大概费用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