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北纬22度||输赢的春寒志·哈尔滨&雪乡

大年初四早上的9点,输赢宝宝和家人终于踏上这次全程自己安排的旅行,飞去哈尔滨。(顺带去雪乡冷了一转)

容我在旅行开始前先话痨几句前期准备的事情

略心累的前期准备

当年高中苦逼备考时,我就说过要去哈尔滨旅游。那时亲爱的daddy和mami说等我高考后就把以后的family旅行全权交给我。
我当然二话不说就答应啦,然后一直到这个寒假,本宝宝大学的第一个寒假。哼,就去哈尔滨雪乡啦~
But输赢可不是寒假之后才开始准备的,可以说大一上学期的空闲时候偶尔我就会逛逛蚂蜂窝,look look里面的游记and攻略。
再But,事实上旅行的各种事情的基本落实和我考试复习时间重合,所以说那段时间同时准备两项事情。(许一段空间为我考差的旅概默哀)

寒假开始后,宝宝要为全家人购置保暖物品。
你说,广东人平时羽绒服都是轻薄型,扛不住北方的寒冷,我就要帮全家人(5个萝卜)购置厚的羽绒服,羽绒裤,厚棉帽,厚手套,防水防滑的雪地靴,厚围巾 and so on
同时兼顾他们某些特别的喜好要求,for example 某傲娇的不要黑色的所有东西,某人又不要带毛的东西,某宝又特别怕冷要特厚实的。。。
心累!

简易版行程安排

第一天 下午 逛中央大街
            住宿: 马迭尔宾馆(输赢看重它的历史感)
第二天 太阳岛 雪博会+冰雪大世界(but那天太暖和了,它都关门停业了)
            住宿:际丰假日酒店 (强烈不推荐,but实在定不了其他的啦)
第三天 伏尔加庄园 (哈尔滨郊外 有点远 喜欢它的人少)
            住宿:际丰假日酒店
第四天 前往雪乡 (遇上下雪)
            住宿:万嘉雪乡戴斯度假酒店
            (这酒店硬件设施不更新,软件服务不匹配,差评!当初选择的原因是雪乡大多是家庭旅馆而有洁癖的mami一定要住酒店~)
第五天 回哈尔滨
            住宿:哈尔滨敖麓谷雅AOLUGUYA酒店(输赢喜欢它的森林主题以及各种木质元素)

share 我的旅游体验

第一天 下飞机后,携程接机到酒店。然后就是逛中央大街啦。我们往防洪塔方向走,一路上边走边吃,一直走到松花江。结了冰的江面上全是人,有各种冰上娱乐项目,输赢和弟弟就选择了溜冰。那时的天气并没有很冷,好像刚好去到的前两天就是哈尔滨升温。
哼,我可是想要去体验寒冷的啊!

中央大街上人来人往,的确很热闹。相比之下,我后来去的老道外和果戈里大街(另外这两条哈尔滨比较出名的老街)冷清了不止一点。
中央大街上会有很多相对大牌的店,而后两者更多是百姓自己经营的小店,而他们大概都回家过年了。
行人手里大多拿着冰棍(马迭尔冰棍),or像我一样拿着冰糖草莓之类的糖串。
不过我自己的话,好像更倾向于塔道里冰棍,奶味更重。
晚上的时候,在中央大街上找到一家港式餐厅,解决了晚餐。(哎,真不接地气~顺mami意咯)
你可以想象到么,用着花纹俄式餐具,吃着不地道的粤式菜(违和!)

这绝对是我颜值最低的一次旅行!

第二天 去的是太阳岛,首先是雪博会。
那时在门口买门票的时候,售票员就和我说,由于天气原因(升温啦),所以会影响观赏效果,问我还要不要买票。
考虑片刻之后,我还是决定进去。
不过观赏效果什么的,影响不是一点点。严重的小雪雕都已经融成一坨。
我们所谓的“观赏”,不过是在玩猜形游戏,猜猜它原本是什么东东,只有一些大雪雕基本完好。
所以我没什么照到那些雪雕。

在雪博会这里,是自己寻乐最开心。对于南方宝宝来说,打雪仗这种游戏只有在这里才可以享受。
看到daddy和mami都像小孩纸那样玩的那么疯狂,拿着单反的我默默走开了~(保护相机走为上策)

里面除了雪雕受影响,几乎所有的冰上的游乐设施都暂停,宝宝只能远远看着。

第三天 前往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路上我想起 旅概教授陶叔的一句话:“风景在路上”
看这黑土,撒在白雪上,妥妥的麦当劳麦旋风!

输赢在这里尝试了滑雪,不错我就是摔了。
不过有人比我摔得更厉害——daddy~这个号称年轻时玩的起吊环 耍的起机车的男人终于老了,摔的一塌糊涂,次数之多,宝宝膜拜!

晚上的时候,回到中央大街(酒店在这附近),在“露西亚西餐厅”尝试了俄式西餐究竟是何方圣神~

第四天来到雪乡了,赶上下雪。
炒鸡开心~
那种雪踩在脚下,抓在手上,软绵绵的,像沙子~
阳光照射,blingbling~

毕竟已经回暖,雪乡屋顶上的雪已经薄了很多,不是想象中的蘑菇雪了

这里会有狗拉车的活动。之前我在某网上看到过,正常来说是要六只狗狗来拉一车的,but这里一般是两只狗狗就拉一部车。我想说什么,你知道就好。

晚上的雪乡 冷得我不要不要的。手脚都是麻的,围巾到最后沾满雪,你说还保暖么~
这里的冰糖草莓,是真的“冰”糖草莓,牙齿不好,劝放弃。

雪韵大街是雪乡最大的一条商业街。正如网上的评论,雪乡的确很商业化,很坑人。
不过因为提前知道,已经做好“被坑”的准备,也算是无愿无悔。(不是消极,而是最大限度保障自己)

酒店房间很热很闷,当我想去调低点温度,怎么找控温器都无果,结果打电话去前台问,原来这里用的是地热,不能调。
南方宝宝表示很郁闷

后记

分享差不多就结束了。
最开心的就是遇上北方的雪
最不开心的就是丢了一张房卡
最喜欢吃的是排队超多的东方饺子王(最爱饺子+蓝莓山药)
最不喜欢吃的就是去往雪乡路上难吃and坑贵的某农家菜
最不爽的是在雪乡和家人玩雪,被daddy近距离往我脸上泼雪,冷得我不要不要的
最爽的就是看弟弟和daddy在滑雪的时候摔跤~
and so on!

有问题,可私聊。

2016-02-18 16:0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18 16:18

引用 liyang 发表于 2016-02-18 16:18:20 的回复:

回复liyang:哈哈Y(^_^)Y 第一次写喲

2016-02-18 16:27

很有感觉!

2016-02-19 00:1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2 13:56

引用 mantholas 发表于 2016-02-22 13:5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