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海冰试拍简记

~Tank~ (北京) LV.14
2016-02-18 15:13 404/8

北戴河海冰试拍简记

大家是否记得年前的超级寒潮原因据说是北极的温度太高了,高出了历史平均气温30°C
无论怎样,那一场风景有些逆天且无与伦比,各地游客大饱眼福,美图漫天

风吹来,瑞雪纷飞,山间银蛇舞,原野蜡象驰,江河湖海失滔滔。
风已去,新妆渐卸,旧貌依然。
时过一周,风虽渐渐平息,但我心波澜依旧。
那海冰的梦啊,时刻萦绕,虽未“铁血冰河入梦来”,但念想愈发强烈。

临近月底,得知各路网友广发英雄帖,相约兴城拍海冰,有效浓化了我拍片的荷尔蒙。考虑到冻伤底子,冷静毅然决定就近去北戴河试拍海冰。
30日中午入住怪楼奇园大酒店,搞清楚吃喝安排后立马赶往老虎石。

冬日的老虎石真是清净。
瑟瑟海风迅速带走身体的温度,体感温度在绝对-20°C以下。行人寥寥匆匆,游人更寥寥但无法匆匆。

老虎石海冰不多,比较脏。正午时分顶光太强,虽是大晴天,却显得灰蒙蒙的。

一条小船构成一景

也许是时间不对,很少有鸥鸟掠过。

沿着曲折海岸线东行,试图走到传说中的36号院,据说那里有成片的海冰。
计划拍过36号院,再返回老虎石,以小船为前景拍落日。

第一次拍海冰,看什么都新鲜,见什么拍什么,属于乱拍一气
走走停停间3个小时过去了,竟然还没走出3公里

可惜了这么蓝的天,一只鸥鸟也没有

下午3:30许行至一处小海湾,海冰略略多起来,而此时日已西斜。西望,近岸的海水、海冰略显金色,决定不再赶往36号院,就地拍落日。支起三脚架乱按快门。
六只野鸭子闯入镜头,留个影

岸边层层的海冰,揭示了气温的下降,留下了潮水印记。

下午4:15许,岸边的人多了些,多数是当地人带孩子玩冰、看落日的,也有些是带着家伙事儿拍片的。
这时西边的云渐渐厚了,灰灰的。
天上也没有朵云、层云、鱼鳞云啥的,初步判断云的效果是甭指望了

换个低些的机位乱拍。
日头低了,海面的光色由暖转为清冷。

尝试慢门

当夜无话可叙。
第二天一早起来赶往鸽子窝拍日出,没找到合适的前景。天边的云也不甚争气,光影效果一般般。

太阳升起来,顺光拍几张

听一位摄友说,寒潮时冰比较好,经过一周阳光暴晒,冰变得脏了。
事实告诉我,不顶风冒雪吃点苦是无法拍到好的海冰的
海冰试拍之旅就此结束,期望下一个冬季有机会再拍1-2次。

The end~~~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18 16:18

很有感觉!

2016-02-19 00:19

引用 小强 发表于 2016-02-19 00:19:21 的贴子:

谢谢鼓励
第一次拍海冰,没什么经验,继续专研中......

2016-02-19 10:13

引用 wayne_ng 发表于 2016-02-18 16:18:20 的回复:

回复wayne_ng:倒不是不想多写文字,实在是净瞎拍了,没有仔细观察

2016-02-19 10:2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2 13:56

引用 eastlionbase 发表于 2016-02-22 13:56:19 的贴子:

我再练练

2016-02-23 08:32

拍的漂亮!你下海,我上山——最冷的那天(1月23日)我去爬山了,真的很冷啊,哈哈,大风,刺骨寒,只碰到一个人

2016-02-29 20:42

引用 云中漫步 发表于 2016-02-29 20:42:30 的贴子:

22号我爬箭扣去了
那天封山了,人、车不让进景区,好在老乡们有爱,最后让我走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