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君和企鹅君の第一次日本之旅 京都/奈良/大阪/城崎9天逛吃攻略 能想到的都写出来(。・∀・)

Rio.8 (北京) LV.18
2016-02-18 15:14 698/13
  • 出发时间/2015-08-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

日本回来已经半年了,懒癌+拖延症,一直没动笔!其实想说的太多,手里的资料也太多,想了想还是赶紧分享出来别捂着了!因为我和大熊君也是第一次去日本,又不懂日语,所以对于新手去日本的懵逼状态,完!全!明!白!理解万岁mua! (*╯3╰)

去年8月底和大熊君去了日本关西(主要是京都奈良大阪、城崎、宇治

开头的时候必须要说明一下,日本是我(企鹅君)一直心心念念的地方,之前泰国去了几次,可我还是没忘了日本,赶上现在日本越来越便宜,SO粗发~~

本次的游记打算先写游记,再写攻略,因为太多东西要回忆,一上来就攻略硬货,有点吃不消~~ 不过大家有问题的可以尽管提,企鹅君看见就会回复,想不起来的我就去问大熊君 Σ(⊙▽⊙"a..

本人微博@白日旅行梦想家
个人微信平台:大熊在左企鹅在右

惯例,先发图后说话

话说这次出去虽然带了微单,但是根本懒得背着,以下游记全程图片iphone拍摄= = 说起来现在有点后悔...下次还是老实背上相机吧,再懒就剁手

每天都是好天气的日本,不必担心吸霾啊

印象里,这就是日本该有的样子

大阪酒店前台的兔纸君,萌的一逼

奈良的柿叶寿司,到现在也不知道叶子能不能吃,反正大熊吃了hiahiahia

奈良唯一一只温顺的鹿君,后面告诉你小鹿是怎么攻击人的!

大阪新世界的美食街,美的必须在这里吃一顿

最喜欢的地方,城崎温泉

城崎温泉山本屋的晚餐

京都平野神社的樱花绘马

金到耀眼的金阁寺

游记主人公出场——企鹅君

大熊君~

自己做的行程

自己写的行程

先分享一下出行之前做好的行程LIST(超详细版),最终的行程和所列相差不多,只是放弃了几个地方~ 后面再说

去之前我是把这份行程打印了出来拿着,做了排版,大概就10页,还做了横版,拿起来很方便,还可以折叠~ 里面包含了最细小的交通信息、购物LIST、景点介绍、一些TIPS等等~ 如果你的行程和我差不多,自己安利一下

这里不能上传附件~~ 想要企鹅君行程的,可以留个邮箱,我发给大家~~

DAY1 北京出发-名古屋

本次出行是在穷游上定的自由行(北京名古屋往返含税机票+签证),我记得是是2499,简直超级值,因为我和大熊君的时间较长(10天),所以选择了机票+签证的自由行,如果五六天,并且对住宿没有太大要求的话,也可以选择机票+酒店的自由行,那样会省出不少钱,因为日本的住宿价格真的不便宜~

一般来说,特价的机票都是北京名古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去之前查了一下这个航空公司,评价不错~ 09:45北京-13:55名古屋,飞机餐没太大感觉,一觉睡到名古屋~ 入境的时候要填单子,不会填的可以找中文单子来写,SO EASY~ 去之前都说日本人说英语听不懂,虽然真的如此,但是机场的日本人还是英语非常可以的~
▲空港快线购票▲

名古屋中部国際空港,出来之后就是名鉄空港線的购票地点,由于本人的傲娇,非要自己在自助购票机买票,买了之后还和大熊说,你看,根本不用去人工售票处,然后拿着小小的票就刷票进站,结果....被退了回来= = 工作人员说,这是座位票,不是车票!就等于说:我买的只是座位,但是想上车的话,还要再买车票 = = 一脸大写的尴尬。。。不过大熊没有怪我,我们又去人工售票处买了车票。。。

真是到了日本就嘬瘪子呀!
下面由嘬瘪子的我,给大家讲讲车票的事:日本的车票分两种:自由席和指定席,自由席的意思说白了就是随机坐,上车有座你就座,没座你就站着~指定席的话,就是上车肯定有你的座位,按照座位号去找就可以了~~ 指定席比自由席每个人贵870¥,换算下来就是47RMB~~
SO,不会日语的亲们,还是老老实实去人工售票处吧,空港线特别空,买自由行就行了,完全没必要多花钱买指定席

等车的时候,大熊去便利店买水,日本的便利店星巴克很多,咖啡啊,抹茶啊,种类也很多,完全不用去星巴克的店里喝,而且价格便宜,10RMB 15RMB差不多

由于傲娇的我嘬了瘪子很不爽~~大熊君决定安慰一下给我,给了我200¥去玩扭蛋,然并卵,200¥的扭蛋只抽出了这个!!!日语翻译过来好像是BIU BIU的意思,泥煤。。。坑爹的扭蛋(这个扭蛋奠定了我后面每天都要玩一次扭蛋的基础,而且扭蛋越抽越萌!!!)

坐上了快轨,发现日本人都是把票放在前面座位的这个位置,方便乘务员检票~~因此我特意拍了下来,准备写游记的时候告诉大家 mua! (*╯3╰)

我们在名铁名古屋站下车,酒店就定的名铁步行5分钟的地方,这个酒店还是可以安利一下的,价格合适,就是有些小,作为中转站住宿,很满意。

酒店斜对面,就是名铁百货,地下超多美食,上班族下班的时候,超级热闹,都在排队买小吃~ 超市什么的也是应有尽有,还有便当~ 我们第二天去京都的路上,就买了便当来吃~
酒店楼下,有咖啡厅和类似吉野家的快餐店,还有个便利店,超级方便

名古屋住宿◆

名古屋站美大和鲁内酒店(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名古屋駅前)
地址:450-0003 爱知县, 名古屋, Nakamura-ku Meieki MInami 1-23-20, 日本
价格:大概双人间,500一晚
BOOKING预定

CHECK IN的时候,感受到了日本人的服务态度...电梯门都关上了,还在鞠躬,吓尿~~ 作为第一天到日本的我们,完全不适应!!

这就是我们住的双人间,倒是真的不大,我们的大箱子都伸展不开~ 不过好在干净,床也舒服~

卫生间也干净的很,马桶都自带暖屁屁和洗屁屁~~ 从日本回来之后,就爱上了暖屁屁功能,坐上简直不想起来啊~

CHECK IN之后,还给了以下这些东西。。。简直贴心到不行,最让我感到贴心的是发夹和发箍,/(ㄒoㄒ)/~~ 对于旅行的人来说,这些小东西真的让人惊艳,虽然都不是值钱的东西,但是讲真,日本人能细心到这种程度,也是真的值得学习啊~

话说~ 有料放送。。你们懂的 ( ⊙ o ⊙ ) 无料就是免费的意思,有料就是需要花钱观看的意思~~  日本的酒店都有的,在楼道里,如果需要观看的话,投币交钱就可以啦 我什么都没告诉你们哦

由于在名古屋只是个中转站,不打算逛景点,唯一目的就是吃,还有去买一些旅行中要用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因为是来日本,这些都没带),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这些拆包的,不能免税...有点吃亏,早知道自己带来了~

酒店趴窝之后,去了酒店对面的名铁百货,地下是大型超市和美食街,正好赶上下班的点儿,人很多,上班族都在排队买吃的,我们也跟着起哄~买了章鱼小丸子和铜锣烧,这两家都是人气啊,怎么看人气呢,就是队伍很长,哈哈哈

不好意思,这是小丸子,葱下面都是小丸子,没骗你们,个人感觉,比大阪的章鱼小丸子好吃 木哈哈

买的养老轩的铜锣烧,这个人气必点,我看前面队伍的人人手一份,拿走吃的话,还送了冰袋,贴心的要命~

奶油一点也不腻,冰冰的,像冰激凌的口感~~

百货出来回酒店的路上,有个药妆店,不太知道叫什么~但是东西真的便宜,比大阪京都的药妆都便宜,外面很多打折的商品,价格很低,在这里买了一些路上要用的护肤品和化妆品,没有做免税,因为要用~

DAY1就回去酒店趴窝了~~

其实名古屋的美食很多,比如我们做好计划的”蓬莱轩“鳗鱼饭,由于出行前一周,企鹅君得了玫瑰糠疹,不能吃鱼,就放弃掉了,虽然Muji的饭也好吃,但是是个小遗憾,你们快去替我完成啊~~~

DAY2 名古屋-京都

话说从名古屋京都坐jr新干线只要36分钟,但是价格贵的很,255RMB,每十分钟有一趟,不需要换乘~ 两个人来回就要1000RMB了~ 如果不打算去名古屋玩的,还是直接飞去大阪吧(个人建议~第一次出行,吃点亏是正常~)

嫌贵的,名古屋大阪还有大巴,还有慢车(2个小时30分钟)时间有点耗不起~

我们选择了JR新干线,写一写给烟民的福利,大熊拍的~~ JR上可以抽烟哦,有吸烟室

还有一个必须要说的事,就是日本的酒店都是下午2点之后才能CHECK IN,所以到了京都之后,只能寄存行李,连妆都没画。。。后悔啊~~ 无法上镜啊~~

京都今天住的酒店,就在京都站,离京都站有一些距离,但是酒店有班车:JR京都火车站(JR Kyoto Train Station)和酒店之间的班车运行时间为08:00至20:45,每隔15至30分钟一趟(从08:00至11:30和16:45至20:00为每隔15分钟一趟,其他时间为每隔30分钟一趟)。班车从京都车站的八条出口(Hachijo Exit)发车。

京都住宿◆

京都東優酒店kyoto tokyu hotel   京都東急ホテル】
600-8519, 京都 下京区, 下京区堀川通り五条下ル柿本町猪熊通り
在酒店可以租赁自行车
官网:http://www.kyoto-h.tokyuhotels.co.jp/ja/
我们是在BOOKING预定的高级双人间,804元/晚,算是比较好的酒店~各种设施都齐全,屋也很大~这个安利指数是4颗星,酒店旁边就是西本愿寺,对面的一条街全是居酒屋,就是位置离京都站不太近,算是个小小的缺点,但是班车准时,班车的司机服务超好~~

京都租自行车▲

在酒店寄存了行李,酒店给了我们租自行车店铺的路线图,就在西本愿寺不远,我们就先去租车~ 大概是70块钱一天的样子,老板还送了矿泉水~ 还贴心的问会不会骑啊什么的哈哈

这是一些需要注意不要停车的地方~我们拍了下来

我和我的小车~ 小车是松下的,很好骑~~

v话说去日本之前,记得把要去地方的日语名字记下来,这样去日本的时候,复制过来用GOOGLE搜一下就OK了~~

〓西本愿寺〓

取了车之后,先去了最近的西本愿寺~~ 顺便在里面把名古屋车站买的便当吃掉= =  忍了很久没地方吃....这要是在北京,当时就拆开吃了!!

便当也是美的狠,嗖嗖就吃光了~~

西本愿寺(にしほんがんじ)是净土真宗本愿寺派的本山,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下京区,正式名称为龙谷山本愿寺。当地人因此习惯将龙谷本愿寺称为“西寺”(お西),久之通称为西本愿寺。
ü  地址:〒600-8501京都市下京区堀川通花屋町下ル
ü  开放时间:5:30-18:00
ü  门票:免费
ü  网址:http://www.hongwanji.or.jp/ 这里有一些介绍和地图可以看哦~

出来的着急,忘记了带朱印本,幸好寺里面有纪念纸,可以拿来盖~~ 满足一下大熊君的收集癖。。。

从西本愿寺出来,就骑车去了锦市场~

〓锦市场〓

Nishiki Market錦市場:市场是专门出售京都传统物品的地方,历史悠久,除了织锦之外,街內店铺古香古色,号称“京都的厨房”。
ü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锦小路通 西大文字町609
ü  网址:http://www.kyoto-nishiki.or.jp

▲錦市場:锦市场有个松本清,可以逛药妆~

被人游记推荐的美食如下~ 我们没有吃
▲“三木鶏卵”店的玉子烧,中份是630日币
▲豆乳甜甜圈10個200 元

大熊君很爱吃栗子,所以就买了日本的栗子给他,超级大 = = 味道还可以,就是有点贵~ 算下来居然要四五十一份了~~

吃了超人气的鱿鱼蛋,大熊君吃的很开心

这个超级牛~ 一个搅拌器直接在西柚里搅拌,就可以喝啦~~超健康

这个是在锦市场一个小店买的和风包包(づ。◕‿‿◕。)づ 有木有很美~ 后面几天都在拎它

锦市场街上有很多扭蛋机器~ 今天的扭蛋比昨天的萌很多!

锦市场还有个景点可以去
▲錦-天滿宮  很多人在拜~~

锦市场另外一个寺,绘马是喵星人的很可爱,不过走近一看是安产的,o(╯□╰)o

锦市场街上也有很多料理店~~ 不过我们还是想去串串小胡同找好吃的

从锦市场出来之后,在小巷子里找到了一家小店,进去之后居然只剩了两个座位,看来是进对了店~

店里是在自助机上点餐,有冰水可以喝~ 话说这种小店,是没有英文菜单和中文菜单的 ( >﹏<。) 点完餐,并不知道会上来什么菜的感觉,有没有像买彩票!!

只能看着点,点了一个饭和一个拉面,很便宜的说,又很好吃

有木有很像日剧里的小店

大熊的拉面,是辣的

我的豚肉饭~~

吃饱之后,回酒店休息了一下~~ 就骑车出去啦,本来的计划,是去二条城,但是已经4点多了,就放弃了,直接去了鸭川,和下鸭神社~~ 话说,从京都站骑到下鸭神社,也是要50分钟的样子啊,原来以为京都很小,但并不是!

路过的二条城~~ 下次来京都一定要弥补上遗憾

〓鸭川&河合神社〓

去的时候路过的鸭川~ 这会天已经开始阴啦 要下雨的节奏

没有找到下鸭神社,不过偶遇了一个河合神社,是保佑女性美丽哒~~一定要进去拜拜哦

连绘马也是美人的样子,还可以自己绘画

可以买一杯美人水,不过我去买的时候已经卖光啦!!

在神社买了小乌鸦,保佑我的美丽

从下鸭神社出来,就开始下雨啦~~ 趁着下大之前,赶紧躲在了鸭川的一个桥下面~ 近距离欣赏了鸭川一个小时!( >﹏<。) 居然在躲雨的过程中,还看到很多日本人冒雨跑步偶买噶~~

大熊君淋着大雨去给我买的雨衣~~ 话说711的雨衣质量真好,我还把它带回了家 ,又舒服又暖和的

骑回酒店还了自行车,折腾了一天~~ 去酒店对面那条街的居酒屋喝一下酒安抚自己 木哈哈

京都居酒屋〓

随便挑了一家店撸串~~ 进去要脱鞋哒,座位也很挤,人挨人的,发现日本人真的爱喝酒啊

进去之后发现有个中文服务员,还有中文菜单
喝了柠檬酒,点了茶泡饭

日本的鸡翅味道很好,安利一个

这个是看别桌日本人点的,就点了一个一样的,烤饭团,在北京木有吃过~~

出门之后才发现门口写着有中文菜单和服务员,囧~~ 这家的味道真的还不错,后来又吃了一家,没有这个好吃呢~~

DAY2结束鸟~~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18 18:22

么么哒,求攻略电子版823690289@qq.com

2016-02-19 01:25

引用 女忍者tina 发表于 2016-02-18 18:22:04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女忍者tina:谢谢亲支持啦 ! (*╯3╰)

2016-02-19 09:39

哇,求攻略391474709@qq.com

2016-02-19 10:46

引用 Wang11 发表于 2016-02-19 10:46:09 的回复:

哇,求攻略391474709@qq.com

回复Wang11:刚刚发给你啦 你看下哦

2016-02-19 15:09

引用 Rio.8 发表于 2016-02-19 09:39:27 的回复:

谢谢亲支持啦 ! (*╯3╰)

回复Rio.8:刚刚发给你啦 你看下哦 (づ ̄ 3 ̄)づ

2016-02-19 15:09

引用 Rio.8 的图片:

可爱!

2016-02-19 23:57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02-19 23:57:57 的回复:

回复烟花易冷:是呀是呀超爱它

我想要行程~~能发一下嘛
ben_80@sina.com

2016-05-12 20:03

这篇写得真好,详细。麻烦想要行程和攻略。QQ:983748677@qq.com,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