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六天五晚——寒假、亲子、纯玩,可直接照搬之游记

2016年1月21日—26日,上海零下9度的那几天,我们在炎热的赤道嗨皮,算是挑对了时间,选对了地方。
      本游记关键字:寒假、亲子(少年)、纯玩,基本没有购物攻略,行程设计也都是围绕十岁左右孩子的需求开展,最后,孩子评价很高——这就够了!
      废话少说,先上行程,再慢慢说明:

行程安排

需要了解的有关信息

1、先聊聊机票。
        最理想当然是直飞,不过上海直飞新加坡真心贵,特别是我们这种提前一个月刚刚才做决定的,新加坡航空来回5k,真心有点心疼。
        各种排列组合后,决定香港转机,每人来回便宜2k多,还是全白天,香港航空+新加坡航空的不错配置,条件是香港转机时间4-5小时(等下专门说说香港转机)。
        实践下来,大家觉得信价比挺高,也在香港转机等待的过程中扫了点货,小朋友带着扑克手机也一点不吵。再说香港航空和新加坡航空的电子设备和餐食都还令人满意。

2、说说转机
        出行的朋友里没有香港转机的经验,所以一直有点忐忑,不知道网上的攻略是不是管用。事实证明,确实只要新加坡签证(签证找旅行社或某宝做就行了,不再展开),无需港澳通行证。
        上海飞到香港后,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填写香港入境卡,领取行李,再到下一站航空公司办理登记手续,过安检。这种选择可以比较早拿行李,办登机,可以省点时间吧。另一种选择是不出关,不填入境卡,直接找到下一站航空公司值机,把护照和行李票给柜台,他们会帮忙提取行李,办登记卡。但是这个选择需要乘机人在候机大厅等待2个小时左右,等待过程中是可以逛逛不多的几个免税店的。我们觉得排队办出境很麻烦,就选择第二种方案,反正航班没有任何延误,衔接时间比较充裕。

3、说说酒店
        这次行程需要订五个晚上的酒店,而新加坡物价都偏贵,随便一个酒店都是1k+的样子,最后圈了几个条件:因为带了孩子换酒店麻烦,所以只订2个酒店,换一次;因为机票钱省下了,所以金沙要体验1晚;另一个酒店可以普通点,不过地段要好,出行要方便。于是定下了乌节路今旅+金沙的组合,今旅酒店下面就是地铁站,周边商城、餐饮也比较多,顶楼也有小小的无边泳池,早餐品种也很多,信价比高;金沙酒店等下再详说。
        因为条件在那里,所以圣淘沙岛上没有住,如果不介意换酒店次数的,可以考虑圣淘沙岛2晚;或者不被金沙名气所诱惑的,可以考虑圣淘沙岛2晚+滨海湾3晚。这次强烈觉得滨海湾住一晚太少了,留下了一些遗憾(后面也会提到)。

4、再说说新加坡出行方式
        4人一组的,建议出租车新加坡3个12岁以下小孩当2个大人看待,于是我们9个大大小小,分座2辆出租车正好。
        4人以下的就地铁+出租车组合吧。我们也体验了一次地铁出行,跟上海地铁差不多操作,认真看好地图,换乘别错过就行了。
        关于出租车也想说两句,车身颜色不一样,价格不一样一般都知道,实际上等车的时候也不挑颜色,来了就坐上,差别有,也没太大。
        关键是乘坐的时间段很讲究,9:30——17:30,出租车免税!免税!免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过了这个时间段就算新加坡人的加班时间了,收税,还收的不少。比如,我们晚上9:00从机场到酒店,打车费18新币,税7新币,合计25新币——厉害吧,这税!
        再补一句,新加坡租车真干净,司机大多是老年华人,能说中文,老到怎样呢?,大多60岁多,有一个开车大喘气的,看上起70+。坐车后,朋友们就和司机多聊聊,他们也很愿意和你扯扯,能知道很多本土信息哦!

5、关于语言
        其实可以不用特意说语言问题,因为基本没问题,80%会讲中文,碰到20%的,英文单词也能理解。所以英语小白的,勇往直前吧!
        6、关于手机卡和wifi
        出门请带移动手机,电信不保证能用。机场没有小额电话卡,进入市区后711有卖5天15新币singtel的电话卡,今旅酒店隔壁就有711,可以入住后即买。Tourist SIM Card 15新币:免费送5天100G的流量,有500分钟本地电话,和30分钟国际电话。sim卡可以适用各种大中小卡手机,不用担心。在实际使用中,数据信号多数是3G的,不过速度还可以,到了第3天就有流量不够的短信发过来,好像不睬也继续可以用,反正到最后也没再充钱。
        买电话卡的好处是既能上网,又能相互联系,如果租wifi,就要随时捆绑在一起,走散比较麻烦。根据各自需要选择吧。

六天行程攻略详解

说说每天行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吧
        1、第一日,飞新加坡
        略吧,前面都说到了。
        2、第二日,欧亚大陆最南端、环球影视城。
        第二日是周五,这个很重要——不是双休日,也不是公众假日。如果要去环球影视城,还是安排平日比较明智。
        上面行程表列了欧亚大陆最南端+环球影视城,实际上,我们去的时候是倒过来的:环球影视城+大陆最南端。实践证明,我们原来的安排是不合理的,玩好环球影视城后,根本没有时间、力气去大陆最南端,后来把这个点放到了第三日。所以,现在这样先大陆,后环球的方案最好。
        先说说欧亚大陆最南端。作为圣淘沙岛的一个标志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出租车入岛(可以和司机说去圣淘沙赌场,免入岛费)后,乘坐岛内轻轨(免费),看清方向,坐到最后一站(beach站)。下车出站后,走过一个很小的广场,看到时光之翼(wings of time)的标志,面对标志往左转,步入一条树木葱茏的小路。(虽然往右转也能到一个小海滨,但是很费时间,要走回头路,博主认为没有必要。)沿着小路慢慢走,可以关注路边的指示牌,路上各种穿泳衣、潜水衣的外国人。走大约15分钟的样子,看到一座跨越海湾的大索桥就到了。旁边就是海水、白沙,过了索桥就能看到大陆最南端的牌子,孩子们也在海边各种玩。

玩得差不多了,可以乘轻轨小火车回圣淘沙Waterfront站(倒数第二站,也是环球影城站),附近吃个中饭,高大上餐饮、711都有,随意了。
      吃完饭,歇会儿,糖果店吃个冰激凌、门口凹个造型,摸约3点左右,可以考虑去环球影城了。为什么推荐这个时间点呢?也是血淋淋的教训啊!话说我们原来是早上10:30开园的时候进园的,然后各种排队,呜呜~~~~(>_<)~~~~,原以为平日人不多快捷票就省了,其实有了快捷票也免不了排队滴。然后,我们发现到了下午4点,各个点都不需要排队了!真的,最热门的变形金刚、木乃伊,都直接玩,爽啊!多玩了好几次!所以,考虑到影城晚上7点下班,下午3点多进园应该是差不多,游客都在慢慢散出去,你们就直接玩吧,挑刺激热门的玩。BTW,有些项目会因为雷阵雨的原因,关停一会,还有那个过山车也会因为技术故障关停一会儿,还有那个侏罗纪漂流不太刺激的说
        下面一张是变形金刚排队照片。每个项目门口都有一个显示排队时间的牌子,可以看好了再排。

再多说几句关于圣淘沙岛回去的事儿。强烈不建议在圣淘沙直接打车回,我们第一天就是这样,活活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打到车!应该乘坐免费轻轨小火车出岛,别看小火车排队人多,可一辆车容纳的人也多,十多分钟吧就能排到,小火车只需坐一站到Vivo City站,也是起点站。下车后就是Vivo City,一个超大商场,大食代、无招牌海鲜都有,可以吃了晚饭再打车或地铁回去,这里打车就不需要排很长的队了。
        关于无招牌海鲜补一句,菜贵!税也贵!可以点个黑胡椒螃蟹(白胡椒有点辣)、麦片虾尝尝就行——银子多的这条就直接忽略了~

3、第三日:圣淘沙水上探险乐园及海豚探索。
        今天只安排水上乐园和海豚探索,其中海豚探索园是在水上乐园里面的,所以一天只安排一个点。海洋馆我们没有排是因为上海也有啊!不过低龄的小朋友可以考虑用海洋馆替代,毕竟水上探险有些项目有身高和会游泳的要求(海豚探索要求孩子身高110cm以上)。水上探险乐园的交通和昨天一样,出租进岛,从地下停车场手扶电梯上去就是。地铁的话vivo city站,换岛内轻轨小火车,坐一站Waterfront站下。水上探险乐园在海洋馆后面,可以找人问一问就行。
        为什么要这么排呢?理由是小朋友超级喜欢!!!我们实际去的时候是吃了午饭进的园——原来以为去早了会很晒——可简直没玩够啊,只玩了漂流(别飘两圈,很费时间,一圈就够了)、滑梯、跳水,浮潜、冲浪什么的还是需要排点队的,然后我们约的4:30的海豚探索,所以玩得时间确实少了——对不起孩子们,我没安排好!
        所以水上探险乐园大家一定要早点去,玩水是孩子们的最爱啊!比环球影视城还要好玩啊!说到攻略,其实也不多——储物箱就直接花钱寄,结束时门口冲淋人太多,就往里面走,里面也有厕所和冲淋间(单人单间)。
        下面贴一张水上探险乐园照片,玩水没带手机,不是自己拍的,是从某宝偷来的广告照。

海豚探索是看到其他人的游记长草的,虽然多花点钱,但是大家感觉都很值得,毕竟和海豚这么亲密接触的机会很少。订票尽量早点吧,我提前三天订,供选择的时段就很少了,4:30这场出来,水上乐园也闭园了(晚上6点闭园),建议早点的话可以选中午的场次,还能避避太阳。和训练员(我们的训练员会说中文)、海豚互动是6人一组的,尽量让自己人在一组,否则买照片有点麻烦。互动的时候有专门摄影师拍照,出来的话就选200新币70张的套餐吧,这个比较划算。
        照片里的潜水服是园方提供,很修身。

4、第四日:科学馆、(国立大学)、牛车水、克拉码头。
        今天是第四天,准备行程的时候有很多选择:植物园、日间动物园、科学馆、新加坡国立大学等等。分析了一下,植物园评价很好,离我们住的今旅酒店也很近,不过蚊虫肯定很多,碰到中午应该很晒,所以就忍痛舍弃了;动物园去过的朋友褒的不多,特别是夜间动物园说看不清楚、表演很一般、回来打车很困难......所以就直接pass了,日间动物园是可以考虑的,不过也因为上海有了两个动物园,再加上孩子们有点大了,所以还是选择了上午去新加坡科学馆,可以让孩子们动动手,而且室内项目不会太热太晒。
        科学馆离市中心稍微有点距离,在新加坡西北角,如果4人以上,还是打车划算,不过一定记得9:30以后打车。馆内攻略的话不多,慢慢玩,高科技、动手项目还是挺丰富的,就是IMAX电影不推荐看,内容一般、效果一般、全英文,容易瞌睡,及不上上海科技馆的几个影院。
        科学馆玩2个多小时差不多,本来就不大。结束后可以回酒店休息,吃个中饭,游个泳。中饭的话今旅酒店隔壁有个亚坤咖椰吐司店,店很小,味道很不错,值得推荐。

这里插播一下新加坡国立大学,如果有兴趣的下午可以安排去一下,不过要注意几点,一是千万别像我们一样周日过去——双休日大学班车不开!;二是千万做好游览攻略,大学没有围墙很棒,可是地图看不懂,用脚的话只能走一两个大楼;三是做好打车攻略,大学离市中心也有点距离(二十分钟车程),进去还好,出来的话很难打到车,我们也是走了很久才招到车。
        如果国立大学不去的,可以在酒店歇到4点出门,打车或者地铁去牛车水,离今旅酒店很近。牛车水是一个区域几条街,其中一条餐饮街有很多大排档,可以考虑晚饭。我们执着于MAXWELL市场的天天海南鸡饭,所以先打车到了市场,结果经常任性关门的天天海南鸡饭果然又任性了一次,于是在边上另一个海南鸡饭解决了晚饭,味道也很不错。建议两人点一份,留点肚子到牛车水再吃,否则会像我们一样吃太饱没胃口。
        临近春节,作为唐人街的牛车水也布置得张灯结彩、热热闹闹,晚上红灯笼点起还是很漂亮的。

逛了牛车水,如果时间还早、还有体力的,可以考虑去克拉码头逛逛。从牛车水坐地铁1站到克拉码头,步行的话半个钟头,根本不是其他人攻略里说的10分钟,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克拉码头晚上比较热闹,一个小海湾,酒吧、餐饮集中,欧美流行音乐放得山响。
        这里的话,我最中意的还是吃啦,松发肉骨茶,味道确实好,比后来金沙吃的另一个牌子好吃。排队人也多——可我们机灵啊,外卖打包回酒店!不用排队!
        对了,找到克拉码头、找到松发肉骨茶,我都用了谷歌地图,不然的话就开口问吧,虽然好找,这里也是说不清。

5、第五日:滨海花园、金沙泳池、滨海湾水库。
        今天需要换酒店了,金沙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所以早上今旅退了房之后,赶到金沙把行李寄掉。然后参观了一下金沙B1、B2,看了看地下河、奢侈品商店,记住了几个可能中饭的餐馆(其实不要浪费时间参观了,直接去滨海花园)。
        这次插播一下,因为住了金沙,出租车司机说“不用去摩天轮啦~金沙够足高啦~“,于是我们就取消了摩天轮项目。
        那么在还没有入住的情况下,去哪儿呢?滨海花园啊!我这次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去成滨海花园,主要原因还是想当然地低估了滨海花园和金沙的距离——以为晚上顺便一下就行——虽说和金沙挨着,开窗就能看到,可实际步行还是需要时间的——半个小时左右吧——地铁的话听说只要1站。所以,强烈建议利用中午前的时间去滨海花园参观,走走空中步道,两个收费冷室建议看看,听说有世界上最大的室内瀑布,反正有空调,只会冻着,不会晒着。这里说到从金沙滨海花园,不要像我一样想当然地穿马路走,人家根本是要从6楼空中走廊过的!6楼空中走廊的电梯在金沙外面!不在里面!好吧这么多感叹号,建议大家直接开口问问吧,千万不要想当然地走!估计滨海花园一个来回2个多小时是肯定要的。
        下面这张照片时第二天早上隔着阳台玻璃拍的滨海花园,很有阿凡达的魔幻感觉。

回来晚点没事,反正入住要3点,这些时间正好笃定吃个中饭。金沙下面餐饮还是多的,丰俭随意,不过找来找去还是有点昏头——地方太大了。
        办入住之后,可以直接去顶楼游泳了,金沙不就贵在这个无边泳池吗,不好好泡泡对不起花的银子。而且晚上泡的话,水很冷,下午会好点。泳池泡完了,别忘了泡热温泉,很热,应该超过45度左右的水,可以去去冷水游泳的寒气。晚上的话也可以直接上来泡热温泉。
        贴张大家都拍的照片。

担心掉下去的看看下面这张照片就懂了。

再发一张晚上趴在泳池边拍的夜景(不要问我有多冷~)

5点半的样子,可以到B2再吃个饭(地方太大,吃饭很麻烦),吃完整队再次出发,哪儿呢?还是滨海花园!对的,晚上19:45/20:45各有两场灯光秀(具体时间可以再查查),时长10分钟多吧,虽然时间很短,可很值得一看。当超级树的灯光亮起,你就随便找个花坛的宽边躺下,看着树,听着音乐,绝对享受!

看完灯光秀, 可以考虑绕滨海湾水库一圈,螺旋桥、浮动舞台、大榴莲、鱼尾狮公园都有了。金沙出门,往左或者往右都可以,反正步行绕一圈1个小时左右。这里建议大家打听下吧,听说住金沙的客人可以坐电瓶车逛,没核实,不过确实有电瓶车。这一个小时的步行我们是顶着正午的烈日走的,大家的体力都稍显不够,所以如果要去的朋友建议不要正午出去逛。
        回来应该挺晚了,可以再跑一次顶楼泳池,或者就洗洗睡吧。
        下面贴几张正午出行的我们拍的滨海湾水库照片。第一张就是酒店门口的莲花,美!

6、第六日:周围逛逛、回家。
        金沙早餐貌似信价比不高,也看到很多人排长队吃早餐,于是我们就自行解决了,可以选择面包店、吐司工坊,随意吧。
        飞机航班不赶的朋友,可以把昨晚上的步行滨海湾水库换到今天早上,白天看得更清楚些。
        金沙退房比较人性化,入住的时候会问要不要消费,如果不要消费,他会把所有消费项目关掉,那么退房的时候,只要把房卡仍在快速退房的箱子里就行了。可以说,入住比较慢,退房超级快。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1点的,所以还是早早去了机场,最后机场买了点化妆品、伴手礼,价格还可以,东西也比较多,对纯玩团来说足够了。
        下面是新加坡机场照片。

最后补充

最后再啰嗦几句。
        新加坡在大多数人眼里是很小的,可是我们感觉新加坡可以玩的地方、项目很多,六天下来还有很多点没去成,比如植物园、博物馆、小印度等等,世界排名前百的国立大学也只是到此一游。所以如果要去,还是要认真安排,根据大家的喜好做好行程,尽量少留遗憾。
        上面的照片只是缩了下尺寸,遮了下脸,没有特别修图。觉得不满足的,可以在蚂蜂窝自行搜图,那里美图多。

城。会。玩。

2016-02-18 18:22

一家几口其乐融融啊

2016-02-18 19:4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2 20:5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09:52

金沙泳池最低多少高啊?都不会游泳的

2016-03-03 13:16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03-03 13:16: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