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巅峰游侠户外初二牛背山四天归来

• 出发时间/2016-02-09

又是一年最热闹的时候,春节,一个浓重的节日,家人团圆,朋友相聚;而我,第一次没跟家人一起过年,跟大师兄一起,带领一个小团队,初二出发,去牛背山晒太阳、喝茶、看日出云海,也别有一番过节的气氛。

牛背山简介

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于二郎山分支,山顶海拔3600米,因山顶一面悬崖有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是2009年末开始为人所知。牛背山是目前中国,甚至整个东南亚地区最大的360度观景平台,天气好的时候,在山顶几乎可以看遍四川境内各种名山!此山最出名也最让人神往的就是山顶的云海及其他相关无敌天景!一旦人品爆发,山顶仙境必定让你直接“震精”,流连忘返!
总之,牛背山就是一个拼人品,拼耐力,拼性格的地方……

行程D1

2月9日,大年初二下午3点,一行15人,在成都牛市口地铁站集合出发,经成雅,雅西高速,到达荥经收费站,由于高速堵车,收费站冬管,团队决定改走二郎山到冷碛镇。路上开始了自我介绍,逗逼群体出现,大家也相互认识了:西瓜、小2、王美丽、益达(后改绰号莫愁)、娜娜(湖北飞过来的美女)、招财猫、简爱、木木、足迹大哥、心愿大哥、独狼大哥、怡微姐、夏新小屁孩、第二天与我们会和的曾小妹,还有领队我和大师兄,一路上全是逗逼的笑声,也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

夏新小鲜肉

怡微姐

独狼大哥

曾小妹

当天晚上,到达冷碛镇客栈的时候,老板已经在做饭了,由于堵车到的比较晚,大家简单洗漱之后开始第一顿集体餐,腊肉,土豆丝。。。。大锅炒出来就是香啊。简单吃过晚饭之后,安排好住宿,为了第二天保存体力登顶,洗漱之后就开始休息了。

行程D2

2月10日,D2,大家早早的起床,都很兴奋,因为今天是上顶的时间,起床、洗漱、整理装备,吃过早饭(稀饭馒头)之后,联系的越野车到了,大家把背包装上车,开始了刺激的越野之旅。越野车上山的路很惊险刺激,几个上坡弯道的时候,师傅换成了四驱才上去,山路崎岖,荒山野岭,感觉进入了西北黄土地,越野车开过,带起一片灰尘。终于在刺激的颠簸中,到达目的地长海子,下车整理装备,准备开始徒步之旅。

刚到长海子,门口有警察拦住,不让车辆行人通过,我过去登记之后,警察放行,大家开始进入。首先就是一道开胃菜,一段上坡小路,刚开始大家还没完全进入状态,开始出汗,慢慢地,大家脱掉厚衣服,继续前进,走上公路之后,沿着公路行进,路比较平,大家开始进入状态,感觉轻松起来!沿途看到不少的驴友,大家都微笑招呼,徒步一段时间之后,稍作休息,继续赶路。当天天气非常好,烈日当空,途中看到第一个风景----远处的雪山,伙伴们开始欢呼,拍照,一路的欢声笑语。。。。

经过两个多小时徒步,来到第一个休息点---街心花园,不过我们一直走公路,所以直接穿到街心花园背后,在那里大家就地路餐,所有伙伴放下背包,拿出精心准备的实食物:牛肉干,饼干,泡鸡爪等等,晒着太阳,相互交换好吃的,补充体力。半小时后,大家整理装备,向牛背山顶继续出发。由于公路蜿蜒盘旋,所以我们决定走小路捷径,虽然比较耗费体力,但是能节省很多时间。就这样小路-公路-继续小路,一路嗨皮,各种逗比,我带着体力比较好的几个伙伴走在前面,大师兄带着剩下的伙伴在后面跟上来,下午两点左右到达第二个休息点:云海人家。这一段小路大家走的比较幸苦,因为是冬天,基本没有什么植被,太阳晒过之后,满地的扬尘,大家体力消耗非常大,不停补充水分,到达云海人家之后,开始补充,云海人家最出名的土豆。5元一碗,刚炸出来,撒上辣椒面,那叫一个爽。

到达云海人家,已经能够看到牛被山顶了,山顶的客栈印入大家的眼睛,大家稍作休整,又开始向山顶发起冲锋。走过一段公路之后,来到一处雪地,原计划继续小路上顶,但是已经开始有积雪,所以大家开始穿装备:冰抓,雪套,准备好之后出发,这次我在后面收尾,大师兄刚出发一会,我就看到娜娜返回来了,结果是道小路结冰比较滑,她不能走,我就带着她和招财猫沿着公路上顶。途中遇到几个大的冰瀑,可见山顶的气温有多低,简单拍照之后出发。 娜娜由于之前没有这样的徒步爬山经历,我们速度稍微放慢了一点,通过对讲机,了解到大师兄那边的队伍一切正常,还遇到很厚的雪,都玩疯了。下午5点过,走过大路,我带着娜娜和招财猫穿小路上顶了,首先到达山顶。通过对讲机了解到大师兄他们还在我们后面,太阳逐渐下山,山顶吹起了大风,我们赶紧穿上厚衣服,带上帽子,在路口等待后面的伙伴。

经过6个多小时徒步,到达我们的目的地:牛背山顶,找到客栈,大家第一时间就是放下装备,休息恢复体力,然后准备晚餐。牛背山必须吃的大餐:土豆烧鸡,外加腊肉,几个青菜,今天大家体力消耗特别大,吃得不亦乐乎,吃货的本能就露出来了。吃过晚饭,大家就着炉子烤火,分享一天的经历,陆续的有其他驴友的到来,大家相互认识,交流,屋子里一片笑声,原来都是逗比,哈哈。由于山顶风大,加上体力消耗比较大,益达出现轻微高反:头疼,呕吐,我们赶紧找了药给她吃下,让她休息。没过多久,其他的驴友也听说有出现高反的,大家都相互帮助,有药的给药,有吃的给吃得,非常让人敢动。为了第二天早期看日出,大家都早早的休息了,我和大师兄担心益达的状况,等到她睡着了我们才休息。客栈住宿不错,有电热毯,没注意,一直开着,刚睡下就热的不行,出汗,起来脱掉毛衣继续睡。我跟独狼大哥住一间,刚要睡着,听见外面有人叫我,独狼大哥答应了一声,我以为益达情况严重,翻身起来,开门一看,原来都起来了,吼着要去拍星空。我穿上衣服出来,半夜山顶气温那个冷啊,手已经不受控制了,小2他们拿着相机跑去找其他驴友研究怎么拍,兴致那叫一个高啊,我没带三脚架,就没法拍了,等他们回来就赶紧回去睡觉了,等待第二天早上的日出。

行程D3

牛背山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个360度观景平台,日出,云海,云瀑,日照金山,佛光,不过这次佛光没看到,确实是可遇不可求啊。早上7点半,大家出发光明顶,还没到就看到人山人海,太阳升起的方向,天边已经红了,大家都架好相机,等待日出的那一刻。我们也是站在寒风中,眼睛盯着日出的方向,慢慢地,越来越亮,日出来了,首先露出一丝光亮,太阳开始升起,大家开始欢呼,相机不停地拍着,各种POSS相机出现,大家都争着留下这一激动的瞬间。太阳升起,西边的贡嘎山脉也被阳光照的一片金黄,拍过日出,转过身来拍日照金山,然后天空越来越亮,云海出现,非常壮观,口水快下来了,上照片。

看完美景,大家回到客栈吃早饭,稀饭,鸡蛋,由于是4天行程,我们今天要在山上待一天。足迹大哥早就准备好了茶具,炉子,来到太阳底下,开始煮茶咯。人品好,这两天天气都非常棒。逗比些开始各种装逼,我就抱着相机给他们留下这精彩的瞬间,下午曾小妹也上山与我们会和了。还是上图吧,打字好累的。

行程D4

这里省略1W字,大家玩了一天,好累的。第四天早上,大家早早起来,又看了一次日出,哈哈,来一次牛背看两次日出,由于今天要返回成都,所以大家看完之后回到客栈吃早饭,整理装备,在老板娘的欢送中,大家带着愉快的心情开始下山,原路返回,估计是大家看到了这么漂亮的风景,所以下山速度都比较快,休息了一天,体力也恢复了,来到云海人家,吃碗土豆补充水源之后继续下山,沿途看到好多的驴友还在上山,可见牛背山给大家带来的吸引力。来到街心花园,午餐,休息之后继续往下走,这次下山走鱼进沟出去,越野车在蒲麦地等我们,从街心花园到蒲麦地,一直穿小树林,所谓心情好啥都好,大家下山的速度可见一斑。到达蒲麦地之后坐上越野车来到冷碛镇上,坐上我们的包车,返回成都,结束四天牛背山之旅。

最后还是来点心得

这次牛背山之旅,真的让我收获量多。小团队的团结互助,大叔和小屁孩之间的融洽,各种逗比,各种欢声笑语,娜娜回湖北的时候,大家的各种不舍,以及回来之后各自回到工作岗位,还在群里不断地交流,这种户外的气氛让我感动。作为领队,我们一直保持着最初的宗旨:不抛弃不放弃,我们能得到伙伴们的每一句认可,都会发至内心的开心,每一次活动的圆满成功,我们都感到高兴。在此我们成都巅峰游侠户外也非常感谢这次活动中的每一位伙伴,没有你们,旅途中不会有这么多的欢乐,爱你们。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18 16:18

引用 xiaoxiao_if 发表于 2016-02-18 16:18:23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_if:谢谢,我也是记流水账

2016-02-18 16:31

独狼那是腱子肉还是脂肪堆堆= =#
我也好想去

2016-02-18 16:35

引用 浮云大侠 发表于 2016-02-18 16:35:13 的回复:

独狼那是腱子肉还是脂肪堆堆= =#
我也好想去

回复浮云大侠:走嘛,明天我又要去

2016-02-18 16:37

继续走起,牛背值得去

2016-02-18 16:50

引用 巅峰户外-强哥 发表于 2016-02-18 16:37:38 的回复:

走嘛,明天我又要去

回复巅峰户外-强哥:我们这种上班族不是想走就能走,元旦节准备去的,结果没订上动车票,就巴到别个跑到毕棚沟去了

2016-02-18 17:01

引用 浮云大侠 发表于 2016-02-18 17:01:11 的回复:

回复浮云大侠:可惜了噻。再不去就封山开发了,等三年

2016-02-18 17:05

牛背是一个让我充满回忆的地方,很庆幸第一次徒步第一次亲近大自然 就去到了牛背  我们很是自信 人品还是很好的,看到了很多平时看不到 又让人心情愉快的景色   一路上风景心旷神怡 一路上朋友欢声笑语 一路上累的挥汗成雨  成群结队  互相帮助  我们依然是开心的  一步一步看着终点  一直走却也没到  终于还是有一样支撑我们的信念   我们一定会到  因为累过之后它会回报给我们更美丽的风景。

2016-02-18 20:28

啦啦啦,我找到你了

引用 ♚    妳才傷人 发表于 2016-02-18 20:28:28 的回复:

回复♚    妳才傷人:哈哈,有机会可以再去一次!

2016-02-18 20:37

引用 巅峰户外-强哥 发表于 2016-02-18 20:37:17 的回复:

哈哈,有机会可以再去一次!

回复巅峰户外-强哥:你还不是喊我明天去嘛

2016-02-18 20:40

引用 ♚    妳才傷人 发表于 2016-02-18 20:40:42 的回复:

你还不是喊我明天去嘛

回复♚    妳才傷人:这个可以有,哈哈哈

2016-02-18 20:55

引用 巅峰户外-强哥 发表于 2016-02-18 17:05:19 的回复:

可惜了噻。再不去就封山开发了,等三年

回复巅峰户外-强哥:您好,我打算三月中旬去牛背山,能留个联系方式,跟您咨询一下经验吗?非常感谢!!!

2016-02-18 20:58

引用 固含量 发表于 2016-02-18 20:58:34 的回复:

回复固含量:QQ316785530,不过政府通知3月份封山,所以3月份不一定还能去了哦。

2016-02-18 21:01

这次牛背山之行比我想象的还要圆满,看到了美丽的日出、云海,日照金山,星空,还有一群可爱又幽默的队友为伴,实现我来次的目的。我们的领队(大师兄和强哥)都是很有责任心,下山的路上遇到有人脚扭伤,他们二话没说就去扶他下山给他擦药,看到很崇拜。这一路走来有大师兄幽默的语言和强哥辛苦的为我们拍照做后勤,才有这次圆满的旅行,很期待下次的活动☞

2016-02-18 21:45

巅峰游侠户外,棒棒哒!去牛背山让我看见美丽风景,让我体会到团队的团结与帮助,也让我认识到领队们责任心强,热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关键还搞笑逗比,使团队多了欢乐和笑声,魅力之大,吸引了大批粉丝,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小粉丝~莫愁!我会继续参加你们的活动,因为你们的精心安排使旅行更加有意义~

2016-02-18 22:44

棒棒哒

2016-02-19 11:00

可惜了噻。再不去就封山开发了,等三年

回复巅峰户外-强哥:起码得有个放3天的假才去得成,不然时间不够。

2016-02-19 11:18

引用 浮云大侠 发表于 2016-02-19 11:18:16 的回复:

起码得有个放3天的假才去得成,不然时间不够。

回复浮云大侠:两天半就够了

2016-02-19 13:03

引用 巅峰户外-强哥 发表于 2016-02-19 13:03:09 的回复:

两天半就够了

回复巅峰户外-强哥:还是时间足点,心里不慌

2016-02-19 16:5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