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带着狗儿子到处溜达的闲人

开篇

最近一个旅行是从吕贝克威尼斯在往回,这么个深V的线路。一直生活在欧洲,大部分地方都去了。也因为带着狗,所以呢都是开车。也就不能给大家什么公共交通的介绍了。 如果朋友们想查询廉价航班 船期 火车或公交的线路价格等 如果国内打不开的网站 给我留言我有时间可以帮你们查询 反正我一般都很闲。  如果你是从国内来旅行的这条线路并不太适合,但是可以选择一部分。

线路:吕贝克汉堡—Sababurg—陶伯河上游罗腾堡—丁克尔斯比尔—讷德林根—威尼斯因斯布鲁克—CK克鲁姆鲁夫—布拉格柏林吕贝克

线路介绍:我走这条线路并不是因线路有特色只是我和朋友约在威尼斯见面所以既然去那就沿路多玩玩好了。

汉堡就办理两件事 1.去买了个tomtom,买了个便宜款就够用了,整个欧洲都包括了,只是买了直接用好多没有更新,把你带到目的地还是可以的。大约700多人民币我不能退税。2.就是去中国超市买了一大堆火锅料 榨菜 酱豆腐 芝麻酱等等中国味。能在酒店做着吃我绝不出去吃因为我实在不爱吃太腻人!

开车直接到威尼斯要开两天,这样开着去会觉得累。我就在中间加了点儿景点顺便看看,在古董点淘点宝贝等活动。

sababurg

卡塞尔如果有兴趣的可以去,不错的地方,布满了格林童话里的气息。但是我没有去卡塞尔,只去了sababurg看了看,只因为是克林童话里睡美人在此一睡的地方。单独特意来就不用了 就这么两个堡剩下的好像都被烧了, 不过可以在网上预约住在剩下的那两个堡里面当一回睡美人。

浪漫线路上的堡堡堡

下面是陶伯河上游罗腾堡

下面是丁克尔斯比尔

讷德林根

来一起说说这三个城堡 陶伯河上游罗腾堡 丁克尔斯比尔 和 讷德林根 。
这三座城堡是德国今天仅存的完全由城墙环绕的城市,整体保存完整。其他的都被炸了在二战时期。
他们三个又有自己的特色,罗腾堡商业气息比较浓郁,旅游较其他两个城堡要发达,商业店铺较多。丁克尔斯比尔,原住民较多保持着生活的气息,看起来更老一些。我还在那里淘到了德国老蜜蜡,而且还是比较有故事的捕鱼岛的老蜜蜡835银的吊坠。 当来到第三个讷德林根的时候我已经不想在逛了 因为有点视觉疲劳了,他们哥三个长的差不多呀。要不是老讷亮点是一座建在陨石坑里完整的城市我就不去了,由于早上去的就感受感受安静吧。如果不是特别喜欢或者搞研究的人,去一个就行了。
他们三个堡在一条直线上每个堡之间相距半个小时的路程。走马观花的话1天能搞定。如果你是从喧闹的城市里来,那就呆两三天,感受这里的宁就还是很好的。

这是在去讷德林根酒店路上看到的,被撞死的狐狸。我过去是看看还活着呢嘛,要是活着我就试试救救它。过去一看已经死了,而且还呲着牙,看着有点怕就没敢碰。

下面是steiff museum小熊博物馆 德国周日超市商场都不开门就博物馆开门 没事我就去了,那天还下着雨。距离讷德林根不远30分钟的车程,里面东西挺贵的。带孩子还是可以去看看的,小熊博物馆不是很大。我一30好几的人了也去凑了凑热闹。

下面是在去威尼斯途径奥地利境内,环山路不好开而且外侧没有护栏,怕怕的。欧洲人开车还快那么窄还绕的路照样飞开,弄得我好紧张。中途休息欣赏美景,我都好几个月没见过晴天了差点忘了太阳长什么样。

线路折返点威尼斯

终于到了威尼斯了,没想到意大利也阴天没太阳。不过威尼斯还是很美的值得来一下。我住了4天吧,这都没有转过来,好多地方都没去。我住在岛上把车停在了进岛口那,所有的车只能到那了剩下就靠走和坐船了,停车一天30欧呢。听说停在岛外便宜,但是我带着狗实在不方便在做公交进来,虽然欧洲都可以带着狗上车。在岛上还是要有个地图的,要不迷路是正常的。提醒大家主动过来跟你照相的一般都是收费的,在岛上溜达来溜达去你过去找她照相的一般是不要钱的(不过有可能是因为这段时间是狂欢节才有这种免费的人物出现)。岛上热闹的地方很热闹,安静的地方也很惬意,想怎么打发时间都可以有的选择。在岛上看到了一个卖老珊瑚蜜蜡的店,不知道是不是国人所开,我不是所有的都懂,但是我懂的看了看还是不错的就是那个价格也是钢钢的。我个人认为不值。而且不能单买要一套一套的买,买不起。下面是主岛的照片。

下面是威尼斯的布拉诺岛,五颜六色的房子配上弯弯曲曲的河道甚是漂亮,要是天气好点就更美了。阴天下小雨照出来就只能是这样了。(这些照片都是用手机照的)

滑雪圣地

下面就是在因斯布鲁克了 滑雪 滑雪我最爱。每年都要来。在因斯布鲁克我就是休息加滑雪没干别的。在这里滑雪风景美呀,人多呀世界各地来的,一个比一个滑的好。小到4,5岁就跟大人从顶上往下滑了,技术纯熟不输大人。只看不滑的一般都是咱们国人和思密达,纯看风景和惊叫了。尤其是思密达姑娘叫得欢。这里滑雪要比法国便宜。(纯属个人赶脚)最主要的是 在德国境内几乎没有收费的道路,一到了法国段段收费,真是天壤之别了。扯远了 这是奥地利地境,也收费了但不多,意大利法国一样段段收高速费。

上面这些标本是卖的,用于装饰房间。欧洲人很是喜欢用这些装饰房间,看着也不渗得慌。有的是老猎人自己收藏的还不卖呢。

这两位老人是从瑞士过来的,就为了来滑雪。平均70了吧,每年都会去不同的地方滑雪。平时他们还参加各种俱乐部。好能享受生活。

下面是我住在当地农场里,他们自家的牛羊马。每天早上我喝的吃的都是他们自产的奶 鸡蛋。他们的牛奶是直接饮用的,不消毒,不加热。我还是说我比较喜欢喝热的加热了。

下面是我住在当地农场里的照片。每天早上的早点就是这些小朋友提供的,鲜牛奶,鲜鸡蛋。平时不滑雪的时候,我也会来这里帮忙,挤牛奶,清理粪便和换新草。这里面的味道第一次进去的时候,把我熏的吐了一地。这只小羊比我家狗都听话,让去哪儿就去哪儿。我也好想养只小羊。要不是现在没有住在自己的家里,我估计回去我就弄只小羊来养。

休息够了,玩够了就继续往回家的路上走喽。下一站萨尔茨堡。途径了国王湖,很美不过我就略微看了一下,打算夏天再来小住玩一下。

萨尔茨堡城堡建于1077年Gebhard大主教时期,1495-1519年Leonhard von Keutschach大主教时期大规模扩建,,是现今中欧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城堡。建造要塞的历史要追溯到900多年前萨尔茨堡大主教与拥有任免主教权力的教皇之间的争斗。今年春节大年三十就是在这里过的。当然吃的是自己带的火锅

波西米亚疯

走完了奥地利就继续往回去的方向开,顺道去了捷克。CK和布拉格。给大家一些专业建议就是别再捷克买蜜蜡,是又贵还有假货。提醒大家喽。因为满大街店铺里都是卖这些的。如果不购物就是来欧洲感受异国风情的,来吧,来布拉格吧。整个城市很美,物价便宜,总之这个城市值得慢品 。白天有白天的玩,晚上要看的歌剧,黑光剧也很多。

下面是在CK拍的 城堡门口那还有只棕熊呢,我家狗还没看到熊就已经疯了那叫的呀,毛也立着了,真是只小猎犬,提醒我有危险。

这是我的刮痧板随身携带 身心健康

布拉格到了,因为大所以照不出来感觉,再加上一只手牵狗。

下面这两张是我租的公寓式酒店在靠外城一些,停车在马路边免费。住在顶层看外面很美而且还有个露台。缺点就是去哪儿走着都有点距离。

德国也是肘子,布拉格也是肘子。醉人。

提醒大家捷克不用欧元。到了可以换点。不用多换,因为换点很多。能不能用人民币直接换我不清楚,所以出门前大家查询一下。在布拉格老城一般酒店都不提供免费的停车位,一般一天20欧元便宜些的要15欧。只在布拉格里面玩不用租车。我是全程走着玩的,实在累了做的公交车。

回家

这兜兜转转的一圈,很是累人。要往回家开喽,直接开回家怎么也要8个小时所以我在柏林住了一晚。我家在吕贝克。过两天得空写点吕贝克的详细玩法。吕贝克大家可能比较陌生,但是换个说法至少能大约知道在哪儿,那就是挨着汉堡1小时车程,在波罗的海边上,是个汉萨同盟城市。
在这里说说欧洲的路况吧,因为我带着狗只能开车所以比较有发言权。我开车去过很多地方,司机素质最高的,不是德国人而是拉托维亚的人民。开车礼让很规矩,但是拉托维亚的路况一般。路况最好的就是德国了,出了城就是高速,平,宽,速度开的快。重点是不收费呀。法国意大利路也还行就是高速收费,不便宜。而且意大利的油贵我指汽油,柴油好像都差不多。我觉得素质最次的就是波兰人,反正我对波兰没好印象,可能是因为上次在波兰停车当地人说中国人开车技术差。这里主要指城际高速路况,如果说老城里的路况可是比咱们大北京难开多了,车多,路窄就不说了,那路就没一条是直着的,没个导航准晕。

好了就先写到这吧,有什么需要了解的问我,我要是知道就告诉大家。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18 18:25

引用 leungvikee 发表于 2016-02-18 18:25:47 的回复:

回复leungvikee:用的手机

2016-02-18 18:2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