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再看你一遍 从南到北-----屎黄+蚊子の长沙&成都8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20

1月20日~28日的旅行,2月16号才开始写,我能记住些什么呢?
怪自己太作死.......记忆开始模糊了
那我翻看一下那些照片,再重温一下那次旅行吧。再走一次那时走过的路,再次品味尝过的美食,再次回想起那些人那些事儿...

头图略丑...找不到合适的照片(躺)
第一次写游记~_~

关于行程

行程:
2016年1月20日                   22:31 广州---长沙   硬座+无座
           1月21日                    6:30 抵达长沙,入住长沙悠然之家青年旅社
                                           下午,湖南大学,五一步行街,太平街
           1月22日                    岳麓山,橘子洲
           1月23日                    湖南第一师范大学,烈士公园
                                            16:30  长沙---成都东   硬座
           1月24日                    9:00  抵达成都,入住成都老三的小屋
                                            下午,宽窄巷子,人民公园,锦里
           1月25日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春熙路,天府广场
           1月26日                    搬到原地旅行青年旅社,出发去彭州,去了白鹿镇,龙门
           1月27日                    熊猫基地,太古里,方所
           1月28日                    悦来茶馆,大慈寺,买特产;
                                            19:55 成都双流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关于旅伴

感谢此次旅行带我胡吃海喝带我装逼带我飞的蚊子~!!!
说实话,要是没有人陪我去的话,某屎整个冬天可能都会窝在家里了~
况且蚊子一路上都勇敢彪悍地带屎黄闯荡,会看路会问人还很会拍照!
这趟旅行有了蚊子真的好开心好有趣呀么么哒谢谢蚊子~
蚊子还单着,麻烦哪位好心人看到了给她介绍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把她领回家啦

1月21日

这次旅行之前,一直不确定具体的出发日期,于是火车票改了又退。。确定以后,某屎吃惊地发现广州长沙只有站票了。。
于是买了广州韶关的硬座,上车后再补票。。
第一次在春运期间坐火车,体验到了那种行动困难彻夜难眠的痛苦。
和蚊子交替着休息,真正睡着的或许只有那么一两个小时吧。。
早上到达长沙以后,感受到不同于广州的彻骨的寒冷,恨不得马上钻进被窝。。
于是决定直奔青旅,坐上立珊线,一路望着窗外朦胧的城市,发呆。。

第一次住青旅,在网上看了挺久,价格实惠环境较好
但是座机一直打不通,一度怀疑这个地方存不存在。。。
自己看地图后坐公交到八字墙站,但是下了车却怎么也找不到。。兜兜转转了好几圈
太偏了太偏了!在一个隐秘的小巷子进去后上了坡走一百来米才到。。
还好在那儿当义工的姑娘和小哥都挺好人的,给我们安排妥善住宿的事情
接着我们就迫不及待地睡了一觉
幸好人少可以多盖一床被子。。不过还是好冷。。
睡到两点?三点?多才起床
出门吃个饭,逛一逛~

大香肠好好吃QAQ。。好想再吃一次

睡饱以后,两只球就开始觅食玩耍,在大学城拍了很多傻逼照
后来蚊子的兄弟耗子来了,到我们去吃了口味虾,好好次
他还带我们去五一步行街还有太平街吃了糖油粑粑和黑色经典臭豆腐,在这边吃不到黑色经典呢。。
太平街白天去应该有不一样的感觉把~

1月22日

第二天一早去爬山啦~~
约了在湖师大读书的初中同学吃了早餐聊聊天
然后和耗子汇合一起去岳麓书院,然后经过爱晚亭,到了岳麓山顶发现下雪啦~!
孤陋寡闻的广东人第一次看到雪,那激动的心情啊~~
小雪使得岳麓山有了些超凡脱俗的仙气
看着落了霜的枫叶又想秋天来该会有多美

偶遇别人堆砌的小雪人,多想自己也弄一个

于是我们做了个冰棍儿。。

坐地铁去了橘子洲
腊梅开了,挺好
就是天气太冷了,都不愿意驻足欣赏

庆幸穿了雪地靴。。
但是脸和耳朵快冻僵了。。

坐在草地上。。屁屁湿了。。
环橘子洲走了九公里,再这凛冽风中,对自己佩服的不得了

1月23日

这一天貌似没怎么拍照呢。。
去了第一师范,参观了湖南历史名人曾经苦心求学的地方
毛泽东,田汉,曾国藩,左宗棠,谭嗣同。。。只记得这些了
后来想去看看省博物馆有没有修建好,还是失望了。。
于是去了附近的烈士公园转了转
然后就会青旅拿行李了,因为要赶四点半的火车

1月24日

下了火车后去补票,售票员阿姨领着我穿梭施工地到达补票处
面容亲切,不断跟我讲四川话,真是可爱
我们本想坐公车到青旅,可是发现还是得转
于是坐了地铁,发现那儿用的地铁币是像卡一样的。。
到了外面,发现成都是个挺繁华的地方。
道路规划做得比较好,分为三环,在想是不是和古时候分为好几重的城墙一样
成都的建筑,古代与现代风格并存,也保留了一些遗址
开始对这座城市充满期待

在青旅住下后发现,这里常住的人比较多,我们好像是唯一的游客。。
洗了澡后出门去了宽窄巷子,先找到店铺填饱了肚子
吃了肥肠粉和锅盔~好好吃!肥肠粉虽然很麻狠辣,但是好好吃!(没有其它形容词了。。)
成都的锅盔是和广外北门的锅盔不一样的!像是一块千层饼,但是味道非常独特。。去成都一共吃了三次锅盔。。
一到宽窄巷子,当然就是拍照了,游客照、装逼照。。。
好多人呢。。吃的也不是很便宜。。还是街边的好!

阳光超好!

听说掏耳朵和抽烟斗的大叔常年在此驻扎。。
奉劝大爷一句。。吸烟有害健康啊

在宽窄巷子找到了一些皇城的断壁残垣
这些墙默默地看遍了一个城市的兴衰,它该承受了多少啊

一面神奇的镜子。。

晚上吃了红糖锅盔,串串,兔头(自己没敢吃。。)还有杂酱面
去了锦里,有热闹也有荒凉之处
商业之繁华,古时便有之

1月25日

青旅离川大很近,走路过去吃了宜宾燃面还有抄手
小店挺有情调的,老板推荐我们去龙门山看雪

后来坐了人力车穿梭川大,到了东门
年迈的师傅吃力地骑着两个胖子,心疼
他给我们介绍了川大的历史等等,很是亲切
后来又走路去了北门,在北门吃了辣的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冒菜

中午去了蚊子的一个西藏同学yoyo家中,藏风的家居和食物令人印象深刻
阿姨热情地招待我们吃了牦牛肉干,给我们打了酥油茶,还给我们弄了藏巴
肚子差点没裂开。。
洗面桥街有好多西藏人和店铺呢,好有趣
本来想去省博,结果闭馆还是啥的。。又错过了一个省博。。
于是我们去逛春熙路
春熙路其实跟北京路好像啊,但是比北京路又大多了
都是逛街的地方,没有钱又不能买买买,只能瞎逛了。。
逛累了就去徐歪嘴吃了好多小吃啊!有一个小吃套餐,里面东西挺多的,但是分量太少了。。
另外还点了很多东西,又是撑成了个球
吃完饭去了天府广场,果然真的是昨天经过的毛爷爷。。
于是继续在地下广场逛街。。
后来打的回去,司机挺有趣的,说了好多江湖道理。。
然而我们还是下错车了。。路痴果然不可靠。。(打脸
走回去在路上发现的东西还挺多的,比如成都人挺喜欢遛狗的,比如打陀螺的大爷,比如高架桥下的空间利用、
这才体会出了成都的慢生活所在

1月26日

早上一大早就从这个青旅搬到另一个青旅
老板热情地提前告知我们,可以用床位房的价格住大床房,而且他今天也要去彭州,可以带我们!
这个青旅也挺难找的。。不过环境还不错,重点是老板人好!成都原地旅行青年旅社!
把东西放下后,老板和我们一块儿打车去了五块石车站
买了到彭州的票后迅速上了车,一个小时左右到了车站
我们在车站吃了早餐,也是很好吃啊!
然而我们仍在犹豫。。因为老板说龙门山我们一天玩不了,建议我们去白鹿,白鹿也有下雪
结果我们花一个小时到了白鹿以后,发现那里压根没下雪,晴朗的很。。
灾后重建了一个法国风情小镇,没意思。。还被坑了十块钱和人偶拍照。。
于是我们又坐车到通济桥转车,邂逅了一个灾后重建的通济镇,人迹寥寥,十分寂静
好不容易坐车到了白水河,却错过了第一辆可以上山的面包车
一切都怪某屎太怯懦了。。她不知道吃错了啥,不肯坐车上山。。= =
后来还是被蚊子的一片诚心给打动,和她一起坐上了来回110的面包车上了山
虽然有点可怕,但是逐渐能够看到成片的雪还是挺开心的
早点上山就好了嘛傻逼

猴子真的冷得下山觅食了!只吃花生。
可是他吃了一颗以后下一秒会突然扑向你!吓死宝宝了。。

做了个丑丑的东西。。

用行者纪念此时

晚上,赶上末班车回到成都,坐上摩的到万达广场
蚊子的小伙伴冬青(我不是有意叫你火锅男的T_T)请我们吃了魏蜀吴的四川火锅
那红油上漂浮的一个个红辣椒,那滚烫的红色汤底,真叫一个惊心动魄
不过真是太好吃了!从未吃过那么好吃的火锅!又麻又辣又好吃!

1月27日

去了熊猫基地,看了蠢萌蠢萌的大熊猫哈哈哈
边吃边拉的胖家伙哈哈,大妈的心简直都要融化了

还看到了高傲的孔雀~好喜欢他身上的颜色!

成都方所,比广州方所大多了,设计布局也好看多了(是不是人都喜新厌旧?
答案书好有趣,进来的人都会先来装装逼(那是你吧。。
在那里的楼梯角落,看了一本《一看就喜欢的欧洲极简史》,简明有趣,挺喜欢

因为在优衣库看到优惠买了两件衣服然后就没有时间逛PAGE ONE了,风格还是挺不错的,好多外文书!

1月28日

本想在悦来茶馆喝茶听戏,结果川剧要二月份才有放。。
于是在大爷的指引下误打误撞去了大慈寺,许多老人喝茶谈心,还有一些写生的学生
有关戏班子的画展很能打动人心
在那儿吃了斋食,度过了无比闲暇的一个中午

下午买了特产,洗过澡后便打的去机场
打的真是不如坐巴士呀。。吸取教训。。虽然司机还是很友善地跟我们说了许多事情
还好赶上了,幸好蚊子经验比我丰富QAQ

关于花费

这次旅行竟然才花了1500!感觉自己吃得好睡得好!有个人缘好的朋友就是不一样!
火车费:广州--长沙:98      长沙--成都:168
机票:成都双流--广州白云:450
青旅:35+40+23+30+35+45=208
其它是很杂的费用。。。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18 18:25

你也可以的~现在票还很好买呢

2016-02-19 12:4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2 11:57

引用 yubaosmile 发表于 2016-02-22 11:57: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