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美,我想深入体会(巴黎,尼斯,摩纳哥,巴塞罗那)

小pp大yy (成都) LV.15
2016-02-18 15:37 3145/8
  • 出发时间/2016-02-04

先唠叨一下

写在文章前:
很多时候旅游回来第一件事是整理照片,翻看这次旅行的照片,真的好怀恋。
这是我第一次去欧洲,行前做了很多攻略,包括去圣山的火车等等,一路上真的遇到很好的酒店老板,遇到热情的游客,零星种种,法国西班牙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因为行前准备的比较充分,这次行程除了尼斯摩纳哥是坐的朋友的车,其实之前自己也做了很多公交车的攻略,先把我自己在行前的攻略发出来
我们大部分的行程是按照攻略来走得。
正文部分大多是我自己写给自己的留恋。

签证为先

很多人都说法国签证不好签,但是这次签证,我们亲力亲为,看着淘宝要1200/人,我们自己弄也就600/人,加上那几天汇率是6.9几
签证之前我们也是很担心
因为我家的房子都是父母的名字,我也没有车,所以最担心的,未婚女性。
好在签证有几条:1、固定工作,固定收入,所以在我的银行流水,都划出了工资
                             2、详细的行程安排,在给签证官的行程单中,我详细安排了法国行程,为了更容易通过,所以没有写西班牙。差不多一天走两                             个景点,写了详细的交通工具和酒店住宿
                             3、国航打折机票我们是真的买了,所以签证官应该不要拒绝我们去消费吧。
                              4、前两个月开始做好一点的银行流水,大概进出10次上万的资金,留3万以上在卡里。

一些有用的建议

酒店:越早定越好,巴黎我们在洲际住了两晚,在歌剧院不远的地方住了一晚,觉得住宿在歌剧院附近很方便,地铁四通八达,去景点很方便
地图:离线地图一定要下载好,我还下载了巴黎地铁,这样结合离线地图,去哪里都做地铁很方便
地铁:地铁买的10次票,两个人用,划算也方便,不过巴黎市区内地铁两站路什么的,是很近的,地铁票14.1欧,在任何一家地铁出入口,都有售票机,很方便的,也没有遇到卖票的黑人。
电话:买的32国电话卡,含750M流量,可以开热点,88元特价包邮,足够我们上网了。
博物馆门票:2日通票
西班牙交通卡:2日交通票,这个很划算呢,包含了机场交通和很多景点的打折,我们在网上抢的,90包邮还买一送一。
圣米歇尔山的交通:
在火车官网买票(可以直接刷官网选择英文,节约5欧的手续费,不过信用卡要开通一个指纹认证功能)
圣山是火车到雷恩,官网上会写明在哪个火车站,火车到达雷恩后,雷恩火车站出来右转,进长途汽车站,可以马上买到对接到圣山的汽车(一个小时)回来的方法相同
官网会有火车时刻表,圣山的官网上有汽车的时刻表,周末、节假日时间是会调整的,大家注意核对时间。

华丽分割线

行前攻略:
2月4号 成都直飞巴黎
01:30 ——06:20 国航 CA457
5436.00元含税一人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国航 )的航班降落在戴高乐1(CDG1)
Roissy Charles-de-Gaulle巴黎戴高乐机场
1. RER:从CDG1乘免费机场巴士到RER站,再乘B线 巴黎方向
乘区域快铁RER B线到市区转乘捷运巴黎北站 Gare du Nord 约25分钟
夏雷特大堂站 Gare de Chatelet 约28分钟
RER:从CDG2乘免费机场巴士到RER站,再乘B线 巴黎方向
2.法航巴士2线:Roissy CDG出发
在Roissy CDG1:34 号出口
在Roissy CDG2:A楼5号出口
B.C .D楼:6号出口
F楼:0层 0.07号出口
通车时间:5点45至23点,每12分钟一班。需时40分钟。 票价:11欧元
戴高乐机场大巴直达酒店(洲际)附近
2月4日周四 巴黎早上8点放行李
9点出酒店,8号线→balard  invallides  2站到达荣军院,参观荣军院(10点——18点)到11点的样子
乘RER C →dourdan/massy-palaiseau一站musee d orsar或者
走过塞纳河,12点参观奥赛美术馆(mus e edorsay)1点午饭,2点走到橘园美术馆:14欧9:30-18:30(梵高自画像和莫奈的睡莲)
4点左右穿过香榭丽大街到达凯旋门,5点参观凯旋门,吃饭,6点地铁到埃菲尔(9点-23点)
交通:M6——nation 5站到trocadero站,夏约宫看到埃菲尔,8点亮灯,看完回酒店

2月5日周五
早上9点出门 参观巴黎歌剧院(营业时间:10点-17点)
11点地铁到巴黎圣母院(9欧):12点中午午饭
到蓬皮杜现代艺术中心,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10欧(11:00-22:00,周二闭馆)11号线,rambuteau
3点去蒙特马高迪,地铁路线:1号线→la defense (2站到concorde)转12号线(6站)至abbesses,爱墙就在小公园里,接着到圣心堂参观,然后蒙特马公墓,红磨坊5点吃饭
回酒店老佛爷
人骨墓穴8欧(10:00-17:00)(catacombes de paris)(备选,有时间就去)
(住巴黎  巴黎洲际)

2月6日 早上7点起床
7点半出门8号线地铁→BALARD(1站)转乘12号线→Mairie d’lssy(7站)
火车paris Montparnasse----rennes(TGA-8013)
发车时间9:08  11:35-12:45雷恩-圣山
17:30-18:45圣山-雷恩-
雷恩休息一小时
雷恩巴黎
Rennes—Paris Montparnasse(TGA-8092)   发车时间20:05
晚上10点到巴黎:地铁12号线→front populaire(6站)转乘8号线→creteil-pointe du lac(两站)
(住巴黎 巴黎洲际)

2月7日周日
早卢浮宫(免费)7点半点出门,行李寄存在酒店
7号线→marrie d’lvry  2站  muse du louvre 9:00-18:00

最迟晚上7点半前到酒店
21:22——08:30 +1  8点酒店出发到 尼斯 酒店到火车(TNC5773)AUSterlitz站路线:7号线→mairie d’lvry6站转乘10号线→gare d’austerlitz一站到达

2月8日 08:30到尼斯 (住尼斯福兰德雷斯旅馆)
酒店地址6, Belgique street, 尼斯火车站, 尼斯法国 06000

去火车站 尼斯——戛纳
尼斯戛纳火车30分钟争取11:30半前到达戛纳
戛纳影节宫(火车站出来走10分钟)
下午1点左右
戛纳CANNES到格拉斯GRASSE
(每20-30分钟一班车,戛纳格拉斯车行45-50分钟)
戛纳600路公交车时刻表:
参见公交车时刻表
回城末班车晚上7点半
晚9点前回尼斯
 尼斯的公交票、有轨电车统一1.5欧,74分钟内免费换乘
~
尼斯-格拉斯(公交500路):
(每25-45分钟一班车,尼斯格拉斯车行1.5小时,回程末班车是19:30。途径Cagnes-sur-Mer,在尼斯公交总站Station J.C. Bermond 上车)
尼斯500路公交车时刻表:

2月9日周二
火车 尼斯nice——摩纳哥monaco——eze (住尼斯福兰德雷斯旅馆)

2月10日周三
7点前起床天使湾 10点就从尼斯出发到尼斯机场
火车站到尼斯机场3.5欧
12:44——13:55 巴塞罗那 飞机
大床或双床房 616 两晚 不含早 不包括城市税)
巴塞罗那机场坐46号巴士到市区
下午4点左右出发到古埃尔公园   (如果到的比较晚,晚于下午三点,就直接去小巴萨罗那海滩)
下午6点小巴塞罗那海滩

2月11日周四 巴塞罗那  (住巴塞罗那格拉西亚旅馆 (Casa Gracia Barcelona Hostel)
大床或双床房 616 两晚 不含早 不包括城市税)
 Passeig de Gracia, 116, 格拉西亚, 08008 巴塞罗那西班牙

早上9:00地铁L3(绿线)至Diagonal站下车圣家堂9(尽量早)
浏览完毕后12点走路或者地铁一站到米拉之家
午饭,下午接着浏览米拉之家旁边的巴特罗之家
下午游览完后走兰布拉大道到码头
回酒店
2月12日周五
早上9点:古埃尔公园(如果第一天没有去)
下午:巴塞罗那 球场
地址
Aristides Maillol, 12-18
路线
地铁:L3(绿),Les Corts站 地铁:L5(蓝),Collbanc站
巴塞罗那到机场

(住巴黎ibis Paris CDG Airport 标准房470不含早 不包括城市税)

20:25——22:20 巴黎

2月13日 巴黎成都
12:15——05:55 +1

图片来袭,巴黎第一天

到达
我们准点到达机场,按照攻略,出机场后顺利找到34号出口,自动售票机上买到直接去歌剧院的票。

酒店入住后,我们就出门了,真是消灭时差的鸡血组合
第一站,荣军院

看完了标志性圆顶,巴黎的冬天风还是有点大的,不过没有想象中那么冷,街道上没有什么人,去景点也不用排队
博物馆通票进了荣军院旁边的罗丹美术馆。
罗丹美术馆是法国一个贵族在法国大革命中受刑之后,罗丹住进了此地,里面收藏了他上千件作品。
巴黎的艺术氛围很浓,观摩学习的人群让原本开阔的视觉变得拥挤。

罗丹的作品从来都不是静止的,即便《沉思》,也可以感到匀细的气息。他强调的是“力”,是人类激情的凝聚,是悲恸的真实。罗丹是雕塑领域准中表现主义的开创者,也是旧时代的最后一位大师。那些大理石和青铜的人像中仿佛禁锢了种种不安的灵魂。
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叫杂碎的雕塑,是部分的手,脚,没有脑袋,但是肌肉的线条有力,有张弛,那么多的肢体,在表达不同的人,不同的情绪,像是没有脑袋,也能行走。

下一站是橘园美术馆
印象派大师莫奈的作品早就在教科书上看过。

最早的时候莫奈的画不是这样的,后来在那个大师云出的年代,莫奈的花园作为印象派的代表,博物馆悉心地提供了可稍微远观的座位,慢慢欣赏,从远处看,好像一场色彩的流动盛宴,有光影从画面上洒下来,波光粼粼,近看,什么也看不清,是无数的小色块,退远看过去,却连成了整体的光线,让人忍不住感慨一下,是莫奈啊…………

DAY2巴黎再出发

按着行程,我们一大早先把行李放在了洲际酒店,这家洲际真的服务很好,9点就给我们开了房间
房间里有自动感应的minibar,千万别和我们一样手贱,吓尿了,最贵的40欧,说是提起来就计费,和新加坡一样,不过我们立马给前台打了电话,说只是提起来看看…………后来别人说哎呀,不会扣费啦…………

5日的第一站:歌剧院
歌剧院已经不包含在2日博物馆票中了,所以以后朋友们去的话,是要出11欧的门票的
不过,真的很值
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美好建筑,都被很好的保存了下来

第二站:蒙特马高地,爱墙

出了地铁站,可以看见一个小公园,爱墙就在小公园里面。

沿着山路,走到小丘广场,就可以看到圣心堂了

圣心堂山上下来,坐地铁到达巴黎圣母院和圣礼拜堂

莎士比亚书店

圣礼拜堂的玻璃窗,美哭了
也算是这次的意外,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没有注意这个地方
圣礼拜堂和巴黎古监狱相邻,可以一起看了

每一扇窗都讲的是圣经里面的故事,只能说,信仰的创造力也是伟大的。
坐地铁来到蓬皮杜艺术中心
里面是当代艺术的一些展览

已有点走不动了
最后一站
人骨墓穴
现在也不属于2日通票里面了,票价涨了…………以前好像只要4欧
墓穴要走很长很长的路…………
不过还是觉得很值得

真的是打鸡血组合,刚刚还在说累,结果晚上还去看了凯旋门,然后沿着香榭丽大街旁边的那条街,走了好久,去看了埃菲尔,大家已经累到无话说

DAY3圣山一日,浮生一日

之前真的很想看这座圣山
大概是宇宙吸引力法则
真的很想一件事的话,就会成真
所以想着要看圣山的话,虽然时差造成我半夜睡不着,但还是激动地起床了、

圣山镇到圣山脚下有免费的来回接送车,还是很方便的,下面这张是最新的雷恩到圣山的交通时刻表

风儿那个吹呀吹
流沙那个飞呀飞
人儿那个缩呀缩
心儿那个颤呀颤

还是吃了有名的拉普尔大神的蛋饼
传说她为了修道院很多很多人做了蛋饼,后来成了家族产业,大亨,知道吗,
恩,这是个很励志的故事

看起来,很牛逼的样子…………虽然不难吃,但是真的比不上我可爱的成都啊,成都的蛋烘糕3元,它…………700软妹币

这张,腿这么长,还是来一张

出太阳了,欧耶

DAY4,迟来的,免费的卢浮宫

来安排的下午逛街
这里
一定要说三遍
重要的事,三遍三遍三遍
千万不要安排周末逛街
这也是我的失误
我原本以为我是艺术细胞,文艺细胞丰富的人,一定会好好在卢浮宫欣赏美丽的画,结果我物质欲望汹涌来袭
在卢浮宫我脑子里只有包包…………
结果,巴黎全部关门了…………超市也不开门

百度到了只有香榭丽大街开门,于是,走去香榭丽

马卡龙,甜蜜甜蜜,这家传说是最早的马卡龙店

这是可信,好像香榭丽大街上的大牌,只看到了lv,去的时候国人很多,看上的包包准备买的时候,别人根本不理你…………忙不过来…………唉

DAY5尼斯

坐的夜车,人很少,斜躺椅,节约了住宿,而且只要20欧
简直赚大发了
火车上看了日出

在蔚蓝海岸,小伙伴们正从意大利开车赶来和我们汇合

我好像只会这个装13的造型

中午的时候小伙伴们来啦,大家开车去戛纳
这个,影节宫

尼斯的路上,美呆了

DAY6自驾ZEZ 摩纳哥

我只想说,那天真的,雾很大,大到我的眼睛看不见我的鼻子…………
于是,我在自驾游后,去逛街了

DAY7遇见巴塞罗那

再次说一下,巴塞的交通卡真的真的很超值
还有就是住宿的话加泰罗尼亚广场,一直到米拉之家附近,都是不错的选择,逛街,看高迪都是很好的选择

晚上吃的大众点评网上推荐的TAPAS,是西班牙当地的小吃,因为当地人一般9点以后才吃饭,肚子饿了呢,就吃这种啦

DAY9

一早到的圣家堂,高迪的代表作
就不介绍了
网上有好多攻略的

重点推介一下,兰布拉大街上的市场,下载一个攻略APP都会显示的,真的不错,有TAPAS,有果汁

DAY10,告别巴塞

这天本来是要再去市场,然后买买买的
哎呀,我就是个庸俗的人
结果,那天是油菜花节
油菜花你知道是什么吗,~~~~(>_<)~~~~全部关门
全部

墨鱼汁饭

既然没有逛街的地方,那就去古埃尔公园啦

结束了最后一天行程,飞回巴黎,回国啦

结束语

虽然自己做攻略很累,但是最后还是觉得很值得的,大概十年一晃就过,大概一生很快就垂垂老矣,但是世界不会因为自己而改变,不如看看去看看自行变化的世界。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18 18: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2 11:57

引用 quhuanshuang 发表于 2016-02-22 11:57:19 的回复:

回复quhuanshuang:怎么啦,只发了一部分

2016-02-22 14:28

引用 小pp大yy 的图片:

漂亮

2016-02-24 06:38

2016-02-28 14:5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4 06:38:1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2-29 17:0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8 14:5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