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全家五大一小普吉岛自驾游攻略

2016-02-18 15:42 5067/40
  • 出发时间/2015-06-04

全家普吉HAPPY游

这是带小西出游第三篇游记了,如果各位想了解下带小孩出游的攻略那么可以看看上两个游记。

小西第一次出游济州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3509361.html

小西第二次出游三亚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5322266.html

小西第四次出游甲米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631038.html

行前规划

15年1月份的三亚游玩的不错,也尝试了自驾游,为我增加了自驾游的信心,于是开始酝酿年中旅游。一月因为时间紧放弃了泰国普吉岛,但是我并不死心,这次提前一个多月准备,目标很明确所以针对性也比较强。普吉岛作为一个大型海岛,拥有众多沙滩,前期做了不少攻略,想带家里人领略不同的沙滩风景,当然带着小西也不能过于操劳,行程需要休闲安逸,所以大致规划了一下,既有热闹的芭东海滩又有安静的卡伦海滩,再租个度假小屋好好休息放松下。因为要换住处,还是采用自驾出行方式,真正的自由自在。

前期准备的重要事项就是安排饮食,现在大众点评真是不错,在普吉可以查看餐厅介绍和用户感受,不过个别冷门地点还需要完善,这次我也上传了几个餐馆,接受帮助也要帮助大家!下面开始具体介绍我们的行程啦!

机票、酒店、签证

机票只考虑直飞,北京直飞普吉岛有两班,海航的晚上六点起飞当地晚上11点到,国航的晚上七点起飞夜里十二点到,还是海航的时间稍微好一点,成人往返机票含税4200左右,小西的儿童票含税价3600多,还是婴儿票值呀!我们定的6月4日周四晚上出发,6月12日周五早上到京,可以有个周末休整一下。

搞定机票接下来就是酒店啦,我的思路是先去芭东海边住两天,然后往南在卡伦或者卡塔住两天,最后3晚去最南面奈汉海滩的别墅区度过,瘦娃妹妹开始不同意,不想老打包行李换酒店,最后被我劝说成功啦,多住些地方可以发现更多精彩嘛。

芭东酒店我定的是Thara Patong Beach Resort & Spa Phuket(普吉岛塔拉芭东海滩温泉度假酒店),这家携程的评价不错,当时是淡季价钱也很好,三间大床房两个晚上的价格才2000多,合一间房300多一晚,离海边还很近。

卡伦海滩住的酒店是Andaman Seaview Hotel Phuket (普吉岛达曼海景酒店),这家酒店面对大海,可以在房间看见海浪,交通也很便利,离大佛、普吉镇都不远,价钱和芭东酒店差不多,早饭泳池也不错,就是没有免费WIFI是个硬伤啊,后面详解。

最后3晚的住宿可是挑选了很久,希望像三亚那样大家住在一起,又温馨又方便,在booking上订好条件,在列出的酒店里仔细筛选,终于定下在Two Villas Holiday Oriental Style Nai Harn Beach Phuket (普吉岛东方风格奈函海滩双别墅假日酒店),这家别墅院子大,有私人泳池和管家上门早饭,很符合我的要求,网站上的照片看着也很不错,booking上特价2900一晚,没着急下订,在携程看了看有连住三晚活动合2700一晚,果断订之。看来提前一个月订是对的,临出发我看价格已经恢复到3500一晚了,这家真没让我失望呀!

因为西妈护照问题,订完机票酒店,我才开始弄签证,这就是亚洲旅游的好处,几乎不用考虑拒签问题,欧洲游我可以不敢这么玩。泰国签证有两种选择,提前使馆签证或者到了当地落地签,因为我的时间比较充裕,想想还是稳妥为好,提前把签证办好。选的是携程代办签证,只需要填张表格,再交张照片就好了,不要什么财产证明,工作证明什么的,而且出签快一个礼拜搞定。一个人255,加快递一共1550.

租车

租车我用的租租车APP,这家是专门代理国外租车行的,服务质量还不错,响应也比较积极。我只看7座以上的车,符合我要求只有THAI Rent A Car公司的SUV,我一看就是7座帕杰罗,和三亚租的一样。我说说THAI这家公司,这是家泰国本土租车公司,机场里唯一24小时工作的公司,像大的公司晚上8点就下班了,让我们这夜里到的怎么办?他家价格也比较有优势,同样车型三亚我租五天需要2792,而在普吉租7天才2615,真心值呀!他家的手续也很简单,网上下载驾照翻译件自己填好打印一份,提车的时候交给车行,再复印下护照就可以刷卡提车啦,连驾照原件也没看。提车还车后面详细说。最后提醒一下,泰国是右舵驾驶,和国内相反需要适应一下,老司机问题不大,像我只是偶尔拉错门、雨刷转向弄错什么的

因为在外国开车人生地不熟,于是租个GPS,但是事实证明有Google Map全都能搞定了,既方便又准确,GPS根本没上岗

电话卡、保险

我提前在淘宝购买了一张HAPPY卡,包7天上网和我的行程很匹配,记住iPhone5以后买nano卡,最小那种,防止弄错装不上。保险自然不能省,还是在淘宝买的境外旅游险,这次还好没有延误和取消,保险用不到也是好事!

以下是HAPPY卡使用方法,网速不错,导航、找餐厅都靠它啦!

泰国行启动!第一日到达

6月4日天气阴有小雨,一早开始忙活,检查行李、证件、现金,上午聚齐人马,解决午饭,等着神州专车来接,订的一点因为下雨堵车一点半才到,所以打点提前量还是必要的。

外出行李老几样,这些箱子后备箱还放得下,再多点就悬啦。好在是夏天衣服轻便很多。

到机场必要的功课,不仅自己买还帮别人买,这次做的海航从T2走,东西没那么丰富。

终于上了飞机,小西也有专座啦,小西抱着小熊看熊出没,也算是很乖了,到9点度喝完奶就睡着了,完全不受飞行的影响,太厉害了!就是我们忘记带尿不湿,下飞机把裤子给尿啦

海航的安全宣传片是葫芦娃版的。

经过六个小时飞行,终于在当地十一点多落地,机场不大,好几个航班都是这个点到,导致海关排大队,关键是周围一群韩国人,那时候他们那正流行中东呼吸综合征,吓的西妈带着小西跑到人少的角落等着,估计排了40分钟队才过了海关,拿着行李出了到达厅,THAI Rent A Car柜台就在右手边,记得不要直接出航站楼,那个门单向的出去进不来了。

提示一下,落地签在面向海关柜台最左面的通道办理,需要照片和1000泰铢,需要提前准备好。

这家公司效率不错,英文交流也很通畅,手续办完后小哥带我们出航站楼,车子已经在等我们了,车在发动状态空调已经很凉快,很贴心呀!

工作人员围着车标记小划痕,大家一定注意了要仔细,我是有个黑道没发现,最后赔了100铢,最好可以给全车照个相。不过他们服务态度还是很好地,小费给的心甘情愿。

工作人员帮我们装好行李,就准备出发了,还是有点小紧张的,一拉门,咦,怎么没有方向盘?顿时醒悟拉错门了,驾驶位在右面,赶紧跑过去,坐上感受下,好在当时夜里十二点多,可以让我慢慢适应,设好导航奔向第一个目的地--芭东。刚开始开的很慢,想拐弯好几都碰到雨刷器,汗死了。

从机场到芭东的路不太远,但是因为路不熟开的不快,差不多一小时到的,中途还遇到修路绕了一点,值得一提去去芭东要翻过小山,那路修的很销魂,坡度极大,晚上视线不好那段路开的心惊胆战,后来熟悉了还挺好玩的。总算一路有惊无险的到达了,虽然夜深了前台依然热情,顺利办好入住,赶紧倒头就睡。

普吉第二日

今天早上一起来,拉开窗帘一看,心情大好,是个大晴天外面景致也不赖。

昨天黑灯瞎火的,没看到酒店面貌,白天出来看看还是比较满意的, 我们住在一层出门就是游泳池,右手边是早饭的餐厅。整个环境绿色植物不少,赏心悦目。

西奶奶早的很早,围着酒店转了一圈,这张是酒店招牌,推荐来芭东住这里。

酒店有两个泳池,还有专门给小孩准备的玩水区域,亲子方面做的还可以。

这间就是我住的屋子,稍微麻烦点的是必须从楼道门锁门,泳池这边的门只能反锁。

老人起得早都吃完了早饭小西才起床,收拾完毕也赶紧开饭,酒店早餐地方不太大但是种类还算齐全,还有新鲜水果和泰国特色食物,总之还算满意。小西拿着杯子吃面包,怕掉渣?

吃完早饭泳池也开放了,小家伙还跃跃欲试的,这次没有像三亚那样怕水了,在小孩泳池扑腾半天,还美滋滋的说:我会游泳了!

游了一会泳,看看天气不错,准备去海边转转,于是擦好防晒霜带好遮阳伞出发,这边太阳毒辣,请注意保护皮肤呀,尤其是小孩子皮肤嫩。

从酒店西门出发,这个门白天都是开放的去沙滩非常方便。

出门沿着这条马路走个二三百米就会看到一个路口。酒店边上有一片空地,我估计又要盖新的酒店。

从路口一左拐就能看见大海,从酒店出发最多五分钟就到海边,所以塔拉芭东位置不错哦

我们到海滩是上午,没有预想当中的人山人海,普吉最热闹的海滩也不过如此,估计晚上人会多。

东海滩还是挺漂亮的,海滩比较长,沙子也细,图上看到旗子了吧,应该是提醒风险的,如果是全红就不让下水了,这样的说明有风浪下水要小心。

这个海滩的水上活动也比较多,拖伞、香蕉船、水上摩托都有的,有小黑走来走去招揽生意,对了还有画纹身的,能保持俩礼拜,装装酷

看见大海大家都挺高兴的,忙着照相,小西是雷打不动的挖沙子,沙子和你有仇吗?

在沙滩上玩了会快到饭点了,本来想直接去饭馆的,结果老丈人说小西满身沙子回酒店洗洗再去吃饭吧,这个决定太英明了,我们前脚进房间,后脚就变天了,让我们体会了一把变天比翻书还快,刚才还艳阳高照一下就瓢泼大雨!

这雨来得快去的也快,也就二十分钟就停了,于是我们向饭馆出发。这家店是在别人攻略里看到的,叫做巴利鸡肉饭,就是当地小馆子,环境就不要奢望了,但是东西物美价廉,网友们还是挺推荐的。

地图奉上,从塔拉走路十几分钟,路上遇见卖冰镇椰子的,买了一个尝尝,35铢,口感比三亚的好,连不爱喝椰子的瘦娃妹妹都赞不绝口,回去路上又买了两个。小摊就在智选假日酒店边上。

小店门脸不大,里面还挺深的,菜单就挂在墙上,直接指给服务员就ok了,有大份小份之分,基本50-60铢一份,合人民币才10块钱一份。

里面也有各国游客,后面的那桌有着亚洲面孔但不是国人。

还特意尝试了泰国有名小吃,芒果糯米饭,对于我来说太甜了,但是水果很新鲜。

海南鸡饭没什么味道,调味靠给的调料,那个味道还不错的,这一顿吃下来要了6份饭,一份芒果糯米饭才花了450铢,泰国消费真爽呀!

吃了饭小西就该睡觉了,我们在酒店游了泳,等小西醒,自由行小孩子还是比较舒服的。小西睡醒了我们准备去大名鼎鼎的江西冷去看看,江西冷这个名字刚开始听比较奇怪和江西有啥关系?后来发现就是音译,是一个大型的商场,集合购物、娱乐、餐饮于一体,感觉和北京的金源有点像。我们离江西冷不远不近,走过去要半个小时,本来想开车的但是还想看看沿途的街道,于是就步行了,小西也厉害了,全程自己走!

江西冷的路上很热闹,购物摊位、饭店、酒吧应有尽有,还路过了酒吧街。到了江西冷各国人士齐聚一堂,人气旺的很.

这里卖纪念品的非常多,有很多的百元店,真是玲琅满目。

首先解决肚子问题再去购物,这里饭馆也多了都挑花眼了,于是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评论多的,就是这家shabushi自助小火锅。

这家店就在江西冷一层,挨着麦当劳,没人收费375铢,可以吃75分钟。我们要了鸳鸯锅,各种小菜在转盘上转,随意取用,还有寿司、炒饭等等的选择,吃饱是没问题的,不过也没什么太大亮点,可以试试看,自助方式适合选择恐惧症省的点菜啦!

我们的结账单,小西是不收费的,上面写着进店时间和截止时间,超时的话需要付费的,请注意。

吃过晚饭,直接杀向Big C这里的品牌大型超市,进来就一顿买,后及几天才发现这家超市主要面向游客,东西可不便宜哦,大家可以简单补充下物资就可以啦,经验哦!后来我们去普集镇的Big C,同样的东西便宜很多。

老妈找到了最喜欢的榴莲,这个团里只有老妈和瘦娃妹妹爱这口,其他人是闻都不闻一下。超市榴莲和北京一个价位,后面班赞市场的便宜点。

还有这个小菠萝,得到大家一致认可,真是又甜又香,后来又买了多次。超市卖250铢一袋,班赞水果摊只要120哦!

我也发现好喝的饮料,有多种口味。

看看海逛逛街这一天就过去了,今天主要任务还是消除坐飞机的疲劳,这晚上大家睡得都很不错。

普吉第三日

这一天小西的作息调整过来了,起的比较早,大清早就和奶奶玩起了游戏。

早餐装模作样的自己吃,第一次用刀叉不熟练。

今天要换酒店了,上午没安排啥事,小西又痛快的游了半天泳

上午十点多收拾好行李,顺利退房,然后去班赞市场去吃海鲜。第一次在白天开车,开始有点紧张,但是发现普吉白天也没什么车,路上很好走,开一会也就习惯了。

这个就是班赞市场的地图,在江西冷的东面马路对面,很近的,去江西冷可以顺便去逛逛。停车的话从南面小马路的门进,朝西的大门是停车场出口。

这张图就是班赞市场正门啦,在普吉游记里出现频次很高的,好多中国人来这里吃饭,我们也遇见不少,还帮人解答了些小问题。

我们的车满载情况,大箱子再多一个估计就放不下了。后面出现的是一家泰拳馆,每天都有表演比赛可以欣赏。

班赞市场分两层,一层卖各种蔬菜、水果、干货和海鲜,楼上有一些日用品,最多的是加工店,你可以在一楼买好东西上来找一家来烧。一楼的小贩现在都会说中文了,看来中国人不少,记得要多砍点价,同时要盯紧你挑的海鲜,龙虾我们还价到300铢一斤,本来两只都秤好了,后来发现让小贩把一只大的龙虾换成小的了,幸亏发现了要求换回来,奸商哪里都有啊。

我们买了2只大龙虾,两只大螃蟹,六只老虎虾,一只鱿鱼花了3000多铢,在二楼最受推荐的:你的厨房来加工。龙虾一只蒜蓉一只芝士,龙虾头煲粥,螃蟹咖喱炒,老虎虾蒜蓉,鱿鱼烤着吃,再加一盘青菜,加工费1100,优惠100,这顿饭4000多铢我感觉一点都不贵比北京值多了。

楼上还有专门卖饮料的摊位,你点好后需要去收银台交钱,然后回来拿东西。

今天穿了亲子装,也露下脸。

我们店的啤酒和椰子,椰子是每天必点的!接下来就是等着窗口叫名字,留名字我估计他们也看不懂,于是给老板娘写下moon这个单词,她一喊我就知道了。

东西比想象中的快,咖喱炒蟹第一个来的,味道实在棒极了,最推荐,不要错过!

泰国最常见的空心菜,每个餐馆都有的。味道可以的

老虎虾,个头真不小,可惜小西不爱吃,便宜我们了

重头戏大龙虾来了,肉真是不少,蒜蓉的比芝士的好吃,好像还有一种BBQ的做法,以后去的同学可以尝试。

这一大锅龙虾粥,我们6个人都没吃完,味道鲜美

烤鱿鱼中规中矩了,你的厨房还算是靠谱,大家的眼光还是可以的

吃饱饭下楼买水果吃

这的水果种类很全,价格也非常便宜,推荐芒果、小菠萝、榴莲、蛇果,当然还有椰子,这里才30一个。

除了市场门,小西又找到好玩的了,开始追鸽子,乐此不疲。

吃完饭向南前进,沿着海边公路开,这边有坡但是没有去芭东的坡那么夸张,慢点开就行了,我们的酒店在卡伦海滩的最南面,再向南一点就是卡塔海滩了,在路上看见警察局左拐就到酒店了,门口有一大块空地可以停车。

办理入住速度不错,态度也很好,送上了饮料和点心。进到房间一看,面积是够大的,就是设施已经旧了,还好的是我们房间面向大海,在窗子就可以看见海浪啦!这家还有一点不足就是房间没有免费wifi,只有大堂才有,这是硬伤啊。

踏实下来再房间享用美味的小菠萝,北京什么时候有卖的?

酒店有两个成人游泳池,一个小孩游泳池,都有的玩了。

小西又该睡觉了,我们也没什么事,我就带着西奶奶、西姥姥、西姥爷去海边转转,西妈看小西睡觉,往外走的路上,西妈在阳台对我们去玩不带她表示强烈抗议

来到卡伦海滩果然人更少,海浪感觉更大一些,海岸线很长,踩踩水好舒服!

在海滩上玩了一会带家人去休息,顺便把西妈替换出来。

有人看孩子了,西妈终于能出来玩了,瞧给美的!

在海水里很凉快呀

酒店和海滩之间的马路,再向南是一片商业区,有各种美食和小店。

因为正好赶上周末,我们晚上决定去普吉的夜市看看,小西醒后赶紧出发,第一次在普吉遇到堵车,看来普吉的夜市吸引力很大。

我们去的比较早,停的地方离帐篷不远,等我们回来看都停满撤了,大家去的要早点哦

一进门小西就看中一个小熊,不买不行

里面有卖各种特色礼品,肥皂花我看大家都买了,我也买了几个,开价120铢,可以还价到60-70铢,供大家参考。

过了服装、礼品区就是人气最旺的小吃区,这时候人也多起来了,再上做饭的锅灶什么的很闷热,小西就受不了了,于是让他们先回去,我去采买食物。

夜市果然巨大,里面应有尽有,鲜榨果汁不错一般20-30就能买到,后来买了kebab,大饼、沙拉、薯条、炒饭等等,里面环境是乱了点,年轻人可以去,带老人孩子还是算了。

回到酒店买到了泰国美汁源,味道一样。

最后附上夜市地图,在普集镇边上从卡塔卡伦去不太远。

普吉第四日

达曼海景酒店的早饭就在游泳池边,这家的早饭种类更多味道更好,而且每天都会有点变化。这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这就是今天的目的地,普吉大佛,这个大佛目前还没有建完,一边开放参观一边继续施工。别看离酒店直线距离近,需要绕道上山的。

其实在普吉好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这里,但是要上山需要从山的东面一条山路走,坡度还挺大的。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导航让左拐,路口太小没反应过来,于是绕着人家小村庄转了一圈。

山上停车位不少,而且免费,在普吉除了江西冷停车交了一次钱,剩下的全部免费。进门有个工作人员看女士露着肩膀就会发一条纱巾遮挡。

小西正在研究这个大铜锣,应该是可以擦出声音的。

在山上可以望到大海

到大佛不远,需要走一小段台阶,小西也自己前进。

走累了,喝口水休息下

终于走到了,大佛还是比较雄伟的,不过边上随处可见工地,看样子完工还需要几年。人们可以捐献点钱财为大佛填装加瓦,好像小片300,大片1000

在阴凉休息时路遇欧美小朋友,小西盯着人家看,估计纳闷他怎么那么白?

游览完毕下山时景色不错,看以看见美丽的大海,下山路上还有各种餐饮和娱乐项目。

我们选择了一家大象营地骑大象,因为西姥姥晕车无法骑大象,我们就坐了两头。

给了象夫小费,这一路非常热情,还替我们照相,最后也没象我们推销象牙产品,小费管用!

从大佛下了山也该吃中饭了,这里离普吉镇不远就去了声名远扬的自然餐厅。他们家门口的路是单行线要注意,可以停车在快到他们家那个公园路边上,往前走50米就到了,门脸忘记照了,我们去时间比较晚了,人不算多,我们被安排到二楼,他们家的桌子很有意思,是旧缝纫机改造的。

不愧为自然餐厅,里面植物装饰极多,给人身在大自然的感觉,不过要注意防蚊。

这里居然可以用微信买优惠卷,可以打点折,厉害

这家店有英文菜单,也配了不少图,点菜毫无压力,很友好。

来到这这个饮料是绝对不能错过的,第一招牌--青芒汁,55铢一杯,绝对正点,以至于我们最后特意打包了一些。

瞧小西喝的这豪爽,绝对女汉子!

菜上的挺快,这道是泰式海鲜面

泰国的万能料理--Pad Thai,基本上所有饭馆都会有它,且味道稳定值得推荐。不知道吃什么好的时候和服务员说:派泰就ok啦 ,它是泰国特色炒面,里面可以选择各种海鲜也可以放肉类非常灵活,我认为大虾的就非常不错。

又是一道最具泰国风情的食物--冬阴功,翻译过来就是辣虾汤,用泰国姜、香茅草、香辛料熬制,里面放上开过背的大虾和草菇。真是美味极了,就是有点辣,适合重口味。我和西妈都很喜欢。

小锅香料淡菜,自从在比利时吃了海虹,我对它就情有独钟,可惜北京能买到的海虹太瘦了根本吃不到肉,泰国的还算饱满,算了解馋了。

炸豆腐,做的好吃!

单加的米饭还是桃心状的,泰国的米确实不错,西姥爷爱吃,30铢一份不贵!

西奶奶的鱼也挺合口味的,这里菜好吃不贵,太值了!

我们吃这么菜只有1200铢,还能打折,值了,吃高兴了必须给小费哦

小西吃的快,吃完饭就到处探索起来,发现了一个用电视机改装的鱼缸,很新鲜,结果吸引了两个外国小朋友也来凑热闹

这俩小朋友也不知道哪里人,对小西也很好奇,怎么长得和我们不一样那

吃过饭后回到酒店,老人孩子开始休息,我和西妈逛街去啦,酒店出门就是个警察局,给我们很大安全感。

下午天气晴朗,太阳真的很猛。

沿着马路前进,路上有很多这种改装小车当做出租车用,有的还放着巨大声音的音乐,太high了

路上发现一家餐馆,离酒店很近,看着不错,晚上来尝试。

这家牛排馆看着也不错,我对美食很感兴趣

在街道上走一圈,感受下当地文化,感觉不错,景色美天气好,心情就好

回到酒店小西已经起床,带她来游泳,这个池子很浅

到了傍晚我们特意去卡伦海滩看日落,看着天边的红霞,生活太美好了

来到kata villa吃饭,这里竟然有中文菜单,很惊喜,这里老外很多,没遇见国人。

招牌菜,绿咖喱鸡配米饭、烤面包、炸鱼、烤老虎虾,这一份绝对管饱,才199铢,爽!

西奶奶的鸡排也不错

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明天又要换酒店了

普吉第五日

今天要去别墅小屋住啦,期待呀,上午时间也不浪费,去卡塔海滩转一转,从酒店开车过去用不了十分钟就到了。因为昨天下过雨,以为车会很脏,没想到铮光瓦亮,和边上满是落叶的车鲜明对比,原来是看车的大叔给我们洗了车,昨天顺手给大叔小费结下的善缘呀,二话不说又给大叔塞了小费,真心愿意呀,服务意识太好了。

顺利到达卡塔海滩,这里比卡伦还要漂亮几分,同样是人很少,沙子也不错,天上云朵也呼应着,一副美丽的画面呀

大家愉快的合影留言,小西成了大忙人,每人都要合影的

玩了半天一看天上来了,云一下多了起来,正好往回走。

回到酒店收拾完,退房,正好十二点,可以去吃饭。酒店的akey还来求好评,于是tripadvisor上注册下给发了酒店照片和信息,评论需要200字以上,晕

中饭还是在kata villa解决,这次西妈尝试红咖喱,这款比较辣

我点的牛排,表示很满意!

西姥姥、西姥爷都喜欢这个泰式大虾炒饭,小西也吃了些

西奶奶的炸鱼套餐,一条鱼也不小那

接下来继续向南,往奈汉海滩方向前进,又是翻山越岭,不过我已经完全适应右舵驾驶。

路上遇到一个景点,卡伦观景台,在这个山上的制高点可以看到卡伦卡塔两个海滩

远一点的是卡伦,近一点是卡塔,这两个海滩汇集了不少酒店

我们先到了接待处,地图正中那个位置,办完手续后工作人员开着车让我们车跟着,带我们去别墅,就是地图上的小蓝点,估计离接待处2、3公里。工作人员耐心的介绍了各处房屋和设施,还提醒我们每天预定第二天的早饭,会有人上门服务的。

终于看到我们的小屋了,有自动车库,大门口还有24小时保安,很不错

房间正门,但是很少走,全都走车库那边了

整个小院很温馨,种了各种热带植物,最喜欢的鸡蛋花树。庭院正中是游泳池,水深1.6米,合适,长度也够,可以游起来。边上还有个小凉亭,要是打打麻将很惬意。

西妈照的全景

开始入内参观,厨房有厨具和简单调料,可以自己开伙做饭,冰箱里有近20瓶水,怕你不够喝的,周到。

客厅电视倒不大,一边是主卧,一边连着次卧。每个房间都配好了蚊香

主卧室,床很大,洗手间也很大配有浴缸。

次卧装饰就简单点了

还有个独立的第三卧室,每个房间都配有洗手间很方便。

租的车也有地方停,非常棒,车库门带遥控也不用下车了。

小别墅整体非常满意,度假的感觉也很浓!

这就开始下水游玩啦

接待处的人走之前说忘记给我们拿电话了,可以找时间过去拿一趟,于是开车出发顺便买点水果吃。

拿到电话后找了一家水果摊,这个大妈有意思还带着个鹦鹉。

旁边人家里的树,像个蒲扇。这家更大,车位有两个。

等我们买完水果,小西也睡醒了,到处看

晚饭就在门口马路上饭馆搞定,这家店名字叫DIDI,他们家的Pad Thai是全程最好吃的,有来奈汉这边的可以去试试看。他们家对面有个汉堡店美食排行也很高,可惜家人不爱吃,没有去。

普吉第六日

和接待处约定八点半早饭,服务人员提前十分钟到达,按照要求认真准备早饭,赞一个!

主食都是现做的,还有各种果汁和新鲜水果,东西包装仔细。

等早饭的功夫,家里来个不速之客,一只小海鸟追着西姥爷要吃好吃的,还不怕人飞到西姥爷的肩膀上。

打发走小海鸟,开始吃早饭,小西还有儿童餐,蛋包饭和牛奶泡麦片,吃完就可以出发去玩了,东西自然有人收拾。

今天的目的地是查龙寺,离普吉镇不远,在普吉岛的中部。

从这道门进去就是查龙寺了,路边停车位不少,右拐过去更是有一大片空地可以停车,让我这在北京老遇见停车难的人心情大好!

寺院也没有门票,是随意参观的,里面有数栋建筑,都很漂亮。

泰国人民喜爱大象,寺庙外很多大象雕像。

在寺院里看见好多泰国人拿着莲花去拜佛,不知道什么风俗

进寺庙内要脱鞋的

很快就逛完查龙寺,于是把下午要去景点提前,从查龙寺直奔岛的最东面的普吉海洋馆。

这个海洋馆不大,就建在海边,我们去的时候人极少,偌大的停车场只有寥寥的几辆车。门票很便宜,成人100铢,儿童免费。

里面东西小而精致,值得一看,卧室挺感兴趣的,可以家里没条件养海水缸啊

参观完海洋馆,出门又上沙滩看了看,我们是每个沙滩都不放过。

不过这里确实不太适合游玩,石头太多,好像是当地一个小码头,不断有人乘船出发。

经不住昨天青芒汁的诱惑,我们又去了自然餐厅吃中饭,这次补照了门脸。

这次运气不错,坐到一个小包间,装饰很有特色,有鸟笼,还有个牛头

青芒汁,这次是人手一缸

Pad Thai必须有,不解释

也是必点的青菜

蛋包饭,西姥姥想尝试下

好吃的炸豆腐再来一份

西姥爷的拌饭

炸虾饼本来想给小西吃,有点硬我们就解决了,酱是甜的

西奶奶的黑胡椒烤鱼

这次来了个冬阴功火锅,里面料太足,比在北京吃的冬阴功虾多三倍

景点逛完了,下午让小西踏实睡觉,我和西妈出来逛逛街和超市。路上看见好多芒果树,也没人摘,掉落在地上变肥料了。

路上还看到这种矮椰子树,这下摘椰子方便多了,不用爬高啦

从超市采购完还挺热的,赶紧下泳池凉快下,真是舒服呀,普吉岛的阳光还是很猛的

小西醒了也加入戏水队伍,胆子越来越大了

到了五点多我们出发去神仙半岛看日落,神仙半岛到岛的西南海边,去的时候尽量早一点,这里停车位比较紧张,我们挺幸运,刚进停车场有辆车正好走,顺利抢到车位。

爬上一座小山就可以看到神仙半岛了,游客已经不少了,大家等待着日落

可是今天海上云彩很重,把太阳都遮住了。

我们也占了个位置,这一溜全是各国游客

最后云彩还是没有散去,红红彩霞也没有出现,留下个小小的遗憾

晚饭还是在DIDI家解决,叫了好几份pad Thai ,他们家的做的味道甜而不腻,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回到小屋给接待处打电话订好明日的早饭,有清真的餐食

普吉第七日

今天起床一下子看到晴朗的天空,真是太好了,绝对适合游玩。

梳头都要在水边

今天来了两个厨师做饭,效率大大提升,我们的饭也很快完成了

今天的西瓜也很甜,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今天要去的奈阳海滩比较远,在机场附近,开车要一个小时,在西莉娜国家公园里(sirinath national park),据说有红树林,但是需要门票。我们抵达时,门口的确有卖门票的,不过一个车100铢,也够便宜的,说是公园其实就一条马路两边设上收费站,路东就是奈阳海滩,路西有度假酒店和一排的小摊位,我还看到有老外拿着一袋刚从海里捞上来的贝类让老板烧着吃。

估计是公园收费的原因,海滩上算我们才十来个人,爽!海滩上长着参天大树,比较奇特。

今天天气格外好,显得景色也格外的美,我被深深的打动了

从小屋带来的大伞派上用处了,小西挖沙子靠它来遮阳。

海滩上的大树,一看年头都不短了

真是太美了,像是森林中的海滩,此图已经被设成屏保

在奈阳玩了半天也该吃饭了,拿出大众点评一看周围没啥饭馆呀,看来资料还是有待完善,于是打开tripadvisor,看到附近前三名有家里的很近,于是开车前往,从公园往南也就1公里就到了就是这家Phen's Restaurant

饭馆正面照,他们家是开放的座位,有一部分在沙滩上,如果是吃晚饭应该很美!

因为是淡季,食客也不多,一对日本夫妇带着孩子看我们在这里吃饭,也选择了这里,就我们两桌,后来吃着才上人

mango shake,大热天的喝这个很过瘾

给小西的椰子,现在一个人喝一个没问题,怕她喝得太多我来帮帮她

我点的牛排,满意!

又见Pad Thai 每家都有点小区别,这家味道不错的,饭后还来了一个香蕉饼吃,吃的饱饱的美美的

下午回程中特意去了趟班赞市场,又买了不少水果,榴莲这东西不让在屋子里吃,味道太呛

下午就在屋子里休息啦,院里的鸡蛋花开的不错

大家休息的不错,下午出去继续找日落看。向拉威海滩方向前进

找的这家尼基塔餐厅离拉威码头很近,但是拉威海滩朝东,想看到落日是不可能了,遗憾下次再补吧

桌子边上就是海,隐约可以看见大小螃蟹爬来爬去。因为靠近水蚊虫较多,商家特意喷了驱蚊水

点菜还不忘拍照,这家店也有中文菜单,翻译的还算准确,方便点菜

我点的菠萝炒饭,味道很正,用料极为足实,海鲜、腰果都冒了尖

粉丝煲,也是海鲜口味

大虾炒饭,据说也不错,小西吃不少

这菜是什么我给忘记了

吃过了饭去拉威码头溜溜弯,前面还有个海鲜市场挺出名,大家来吃海鲜不是去班赞就是来这里。

路修的还挺远,上面有很多钓鱼的,看着挺有意思

又去海鲜市场上看了看,晚上东西没有白天那么多了,一路上有人拿中文问吃海鲜吗?看来是国人常来的地方,据说价格也靠谱。

右手边卖菜卖海鲜,左手边一水加工店,这里会中文的很多,不用担心交流问题

晚上回到小屋还是游水项目,每天玩会锻炼身体多好!

普吉第八日

今天是在普吉最后一天啦,还是好天气,雨季来玩也完全没问题

照这张照片是为了发朋友圈,据说北京一礼拜雾霾,终于看见蓝天了,大家都在发蓝天,我也凑凑热闹

早饭还是准时到,今天中午就要退房了,上午抓紧时间出去玩玩。

上午去的是奈汉海滩,这里海岸线不长,是个精致的小海滩

地方不大但是沙子和海水都不错,赶紧下海游一游

小西的保留项目

我下海啦!

海滩上没什么人,请了个俄罗斯女士为我们全家照了张相,全家出游乐趣多

回到小屋休息下,把水果打扫下,这个椰子我自己劈的啊!都收拾好了,我们装好行李开车到接待处送钥匙,飞机是晚上的,还有个下午,准备去超市采买一下。

在google上搜索一番,发现普集镇附近有家Big C,于是奔向那里,门口是新修的路很宽敞。

一进门就看见银联的广告

这家超市也有不少吃饭的地方,我们吃了这家快餐式的餐厅。

他家还可以外卖,饭、炸鸡、汉堡都有的

事了他们家牛排、炸鸡等等,还别说,牛排还像那么回事,吃着味道还可以

接下来就是逛超市时间啦,这家店比江西冷big C大多了,里面人还少,购物环境很好,看着这么多又新鲜又便宜的水果真心想带走,可惜海关不让入境。

这里的价格也比江西冷便宜很多,那边卖35铢的小纪念品,这里只需要20铢

买了两瓶泰国甜辣酱回来,就饺子吃美味极了

小西也来帮忙购物,看见什么拿什么,什么都想吃,这个小吃货

逛完超市我们还有时间,最后再逛逛江西冷,顺便搞定晚饭。这种百元店很多,东西还挺有特色的,家里人也买了曼谷包。

晚餐在Spice House吃,这家店里主打俄罗斯泰国风味

这里的冬阴功汤经过改良了,没有那么辛辣,但是我感觉就不那么正宗,还是喜欢那股冲冲的味道

这里的Pad Thai被蛋卷卷着,假装肯德基的被蛋卷吗?

吃完晚饭奔向机场,在路上为汽车加满油,这7天一共开了近700公里,最后只加了和200多块钱人民币的油,虽然是柴油车但是也太省了吧!

把车开到机场,把行李卸完,给车行打电话,不一会工作人员就出来了,绕车看了一下,发现一个小黑道,还好只罚了100铢,下次租车要仔细看遍全车。

海关过的很简单,安检也不严,飞机没有晚点,我们经过一夜飞行顺利到京,此次泰国旅顺利结束!

后记

周五一早到的北京,开上左舵车还有点变扭,好在有惊无险的回了家,然后全家补觉,正睡得香甜忽然被一声巨响吵醒,把窗户一看,好好停在小区停车位上的车被撞了,不过好在后来妥善的解决了,好了游记到此为止,谢谢观赏,有问题请提出,我会为大家解答的!

可以全程抄袭了

2016-02-18 17:02

引用 瓶底 发表于 2016-02-18 17:02:54 的回复:

回复瓶底:你也来啦,欢迎欢迎

2016-02-18 17:03

引用 胖娃哥哥 发表于 2016-02-18 17:03:41 的回复:

你也来啦,欢迎欢迎

回复胖娃哥哥:下一站去哪?

2016-02-18 21:53

引用 瓶底 发表于 2016-02-18 21:53:45 的回复:

下一站去哪?

回复瓶底:还没想好,倾向甲米,塞班、济州、冲绳也可以考虑,主要带小孩挖沙子

2016-02-18 21:5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19 12:25

引用 可可和阿崔 发表于 2016-02-19 12:25:49 的回复:

回复可可和阿崔:感谢捧场!

2016-02-19 12:31

2016-02-19 15:04

请问你在芭东住的酒店停车的时候需要出示酒店预定证明么?如果我不在这个酒店住,能把车停一个白天么?

2016-02-19 22:54

引用 张二爷zyy 发表于 2016-02-19 22:54:49 的回复:

回复张二爷zyy:没有人要任何证明,可以放心停的,普吉停车方便且绝大部分免费

2016-02-19 23:01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2-19 15:04:19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感谢捧场!

2016-02-19 23:02

2016-02-20 00:46

幸福的一家亲。我也想带父母去海滩,但是爸爸不喜欢出去旅游,一直没下文。

2016-02-20 09:00

引用 衰鬼Yan 发表于 2016-02-20 09:00:21 的回复:

回复衰鬼Yan:西姥爷也不爱去,想办法哄去,玩着玩着就高兴了

2016-02-20 14:24

佩服在国外自驾游的

2016-02-20 18:41

引用 无语 发表于 2016-02-20 18:41:11 的回复:

回复无语:其实和国内差不多的,小心行车买好保险,下个靠谱的导航就OK,没想象的困难,加油

2016-02-20 18:43

引用 胖娃哥哥 发表于 2016-02-20 14:24:29 的回复:

西姥爷也不爱去,想办法哄去,玩着玩着就高兴了

回复胖娃哥哥:我爸比较倔,就喜欢跟朋友喝早茶,晚上喝酒,哄不了。

2016-02-21 10:45

2016-02-22 09:43

引用 Garcia 发表于 2016-02-22 09:43:51 的回复:

回复Garcia:谢谢捧场,自驾确实好玩

2016-02-22 10:27

引用 衰鬼Yan 发表于 2016-02-21 10:45:21 的回复:

我爸比较倔,就喜欢跟朋友喝早茶,晚上喝酒,哄不了。

回复衰鬼Yan:只能靠潜移默化,多和他聊聊外国风情

2016-02-22 10:2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2 14:04

引用 soon小兔子 发表于 2016-02-22 14:04:20 的回复:

回复soon小兔子:先把照片精选出来,一张图一张图的就很好写了,写完就和再去一次似的,你可以试试

2016-02-22 14:15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

2016-03-24 16:35

今年六月末去普吉岛 先学习一下自由行

2016-04-17 21:52

引用 君临天下 发表于 2016-04-17 21:52:54 的回复:

回复君临天下:自由行很好玩的,天天能发现惊喜!

2016-04-19 09:26

很赞的游记!

2016-05-30 11:11

再顶一下!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30 11:11:24 的回复:

很赞的游记!

回复独木成林:感谢感谢

2016-05-31 10:53

2016-06-01 10:05

2016-06-03 11:26

幸福的一家人!赞!!

2016-06-03 11:27

引用 小黑丫 发表于 2016-06-03 11:27:21 的回复:

回复小黑丫:感谢!

2016-06-09 23:03

右舵驾驶,区别大吗,有点不敢租车

2016-08-05 12:22

引用 恬静倾 发表于 2016-08-05 12:22:34 的回复:

右舵驾驶,区别大吗,有点不敢租车

回复恬静倾:没太大区别,适应几分钟就行的,提醒自己靠左就好。泰国交通环境不错自驾没问题

2016-08-05 12:42

引用 胖娃哥哥 发表于 2016-08-05 12:42:26 的回复:

回复胖娃哥哥:现在是烦心爆炸了,哎呀

2016-08-15 22:19

引用 恬静倾 发表于 2016-08-15 22:19:53 的回复:

现在是烦心爆炸了,哎呀

回复恬静倾:怎么了,遇到啥问题?

2016-08-20 11:44

引用 胖娃哥哥 发表于 2016-08-20 11:44:51 的回复:

怎么了,遇到啥问题?

回复胖娃哥哥:泰国之前又爆炸了,不过我老公妹妹她们现在正在玩,应该没什么问题。我也租了车了,谢谢你

2016-08-21 00:57

引用 恬静倾 发表于 2016-08-21 00:57:57 的回复:

回复恬静倾:那祝你们玩的愉快,有什么要咨询的给我留言。

2016-08-21 18:20

引用 胖娃哥哥 发表于 2016-08-21 18:20:43 的回复:

那祝你们玩的愉快,有什么要咨询的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