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曼谷—芭提雅—清迈 十一日游

枢ZERO LV.4
2016-02-18 15:51 594/7

2016.1.28
重庆香港 (香港机场滞留时间两小时左右)
香港曼谷
     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调好时间,前往落地签,跟着机场指示牌(有中文),有一定的距离。到达落地签地方,人很多,拿申请表跟入境卡照模板填写好,拿好1000b,一张照片交给工作人员,接着就是排队等待。不得不说,落地签的人好多,下午两点多到,排队排了接近两小时,前前后后弄完都当地时间7点了。落地签并不难,只是人特多,需要耗费很长的时间。机场快线到达市中心,的士前往考山路,泰国当地居民挺热心,刚开始不知道的士在哪里叫停,一个保安叔叔看我们在周围转悠,主动帮忙,还帮我们写了考山路的字拿给的士司机。曼谷的交通有点小堵,的士是在路边随叫,by meter,打表。到达考山路旅馆,接着逛了逛考山路。
     不得不说住在考山路的决定很正确,就是晚上太吵了,时不时摩托车飞驰的声音搞得人崩溃。但考山路是背包客聚集地,还是要尝试下。考山路给人的感觉就是国内的商业小巷,只是你现在身边围着的是一群外国人,在这里,就到了外国人的天下,亚洲人面孔相比而言稀疏。

1.29
      步行前往大皇宫,遇到了网上说的骗子,当时没反应过来,顾着弄自拍,没怎么搭理。就那种tutuk车司机在附近伺机等待,告诉你大皇宫下午才开,让搭他的车前往其他地方在回来,这都是假的,别信。

大皇宫跟玉佛寺在一起,大皇宫的门票包含了几个地方,有两个是在未进入大皇宫内,就在周围,皇后收藏等等。大皇宫的人很多,很晒,平时一定得注意防晒措施。卧佛寺有一定的距离,没去了,随意瞎逛游,找吃的,找到一条小清新小街

这里有挺多曼谷学生在这里闲逛,吃的也挺多。在这儿可以乘坐邮轮前往其他地方。很幸运,随意瞎逛还找到了去市场的船。
      晚上前往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前往河边夜市需要换船。是先到最后一站,然后做免费邮轮,游轮上有红色旗帜,写的是Asiatique,也会有人提醒排队等待。

河边夜市相比考山路夜市,漂亮很多,很大,值得去逛逛,可以去坐坐摩天轮,因为时间紧我们没去了。
          回考山路,没有坐船原路返回,而是搭乘公交。考山路附近交通也是靠公交,不然就的士。询问当地人找到公交站,这里的公交站专门有人值班,拿个小电筒,询问他会告诉你搭乘哪几路,车到了还是提醒,当然还是自己提前做好准备。如果逛夜市不是很晚,建议搭乘公交,晚上乘坐很舒服,公交车有点旧,9b一人,窗户打开,在夜晚可以吹着风一路飞驰,可以看到曼谷的夜景。坐公交回去大约1个多小时的时间。

1.30  恰图恰周末市场
       再次强调,前往泰国一定得做好防晒措施,2月的天气都会热成狗,晒惨。
       考山路到恰图恰做的的士,讲了很久,打表,因为会上高速,就是国内高架桥这种,会收费,这个费用要自己给,160b的样子总共。市场很大,东西挺多,在这里的外国友人也超多。

原计划下午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结果好不容易到达胜利纪念碑附近的售票点,发现时间搞不赢,遇到的好心人也告诉说这几个月的萤火虫很少,就放弃了。如果想要前往安帕瓦最好在那儿住一夜,往返时间太赶了,安帕瓦离市场有一两小时的车程。
         临时前往未计划的四面佛,还是的士。四面佛就在暹罗广场附近,有小套的拜佛套装,在四面佛里买也可以,最小的25b一套。不是很信佛,所以也没太注意

1.31 前往芭提雅
     乘的士前往胜利纪念碑坐mini van,告诉司机买pattaya的票,司机很多知道地方,会停在高架桥下面,过一个高架桥在一个小巷里。92b一人
     到达芭提雅先入住,接着去买了前往清迈的夜巴票,芭提雅的交通主要靠双条车,但双条车类似公交有一定的线路,有些地方不会到达。例如前往清迈的车站,没有行李,可以乘坐摩托,来回200b。车票价格750b一人,需要护照。芭提雅很多司机不知道这里,可以把下面的图给他看看。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值得一去,网购的套票,只去了三种,信不信、杜莎夫人、迷宫。迷宫很漂亮,并不难,但每过一道就会换场景,有星辰等等,只是音乐弄得像鬼片,有点点吓到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是在一个商场里面,晚饭可以在这儿吃,有一家sizzler,很好吃,价格也不是很贵,强烈推荐。吃到目前以来最好的一餐,萨拉跟糕点免费

晚上看tiffany人妖秀,芭提雅不大,我们是靠手机定位走着去的,沿着芭提雅的海边走。人妖秀是百老汇的风格,歌舞表演,只是都是人妖表演而已。有很多国家的歌曲,中国古典是周杰伦的菊花台,只是紧接着又是蔡依林的动感。表演应该是不断更新的,之后应该会变。

2.1   海岛一日游
     网上订的,相比三亚实惠了很多。380几一个人,有海底漫步,降落伞,浮潜,摩托艇,香蕉船等等

晚上仍然闲逛,沿着海边走,也可以去逛逛芭提雅步行街。要买boots产品的话,曼谷芭提雅这些地方都有很多,不要在机场免税店会贵一点。其他地方价格一致,都是买二送一。

2.2 东芭乐园一日游
    因为交通不便,网上订购的,不是很安逸,就跟着导游走,没怎么逛得时间。大象表演还可以,骑大象给100b小费可以让工作人员用手机帮照相。
    下午是前往四方水上市场,也就是杜拉拉升职记的拍摄地,要干货、果脯可以买买,100b一包,机场免税店很贵。
     晚上前往巴士站,有行李只能乘坐的士,这里的的士都是不打表的,所以做好被敲的打算,尽可能讲价。我们坐成200b。夜巴在9点的样子会提供晚饭还有水,早上也有三明治。

2.3  古城   宁曼路
      住宿在塔佩门附近,baan jaja旅店,会提供早餐,自助的,吃完需要自己洗一洗,每天也会提供水给你,感觉不错

古城有挺多寺庙,去看了柴迪隆寺,清迈的节奏很慢,住在古城附近可以靠导航行走。

宁曼路有点小失望,没有想象中的感觉。很多店没开门,店面有点稀疏,但这里吃的很便宜,味道也不错。mango tango味道确实不错,吃的人很多需要排队,但都是中国人,像回到国内。旁边的店其实味道很不错,日式风格
       fairy tale的小东西挺好看,但都没买,没有特别喜欢的,对面有家露天小店,店里的mini 猪扒超好吃。就在fairy 斜对面,在奶茶店外面。

2.4   双龙寺   清迈大学
       古城到清迈大学20、30b的样子,清迈大学到双龙寺40b左右,有很多会直接往返,照着这个价格讲价。清迈寺庙很多,不是很信佛的人,可以在清迈的时间稍微减一点,或者去拜县看看,我们没去拜县,因为住宿订好了在清迈
       清迈大学是在双龙寺下来,导航去的,进的小门,所以没坐游览车,瞎逛。刚好遇到校内书大甩卖,好多漂亮的笔记本,25b一本,入手几个。这也是自由行的魅力所在,在不经意的行走中会发现意外的美景、美食。

2.5   丛林飞跃
   不在计划内的安排,本先看到有事故,不敢去。但遇到很多自由行都去了,还是网上团购,早上最早的一班,6点30就会开始到酒店接人。虽然很早,但是是第一组,所以也挺好的。玩了才发现其实没那么恐怖,我们是飞跃天际,900米滑锁是最舒服的,很长,其他都还好,也挺好玩的,没那么恐怖。
   晚上跟团夜间动物园,对动物不感兴趣的可以不去,感觉一般。我们的导游也没安排好,接人等了1个半小时,看的东西也挺少。
   泰国的超市被711承包,里面有种加热三明治,含肉松,在冷场那儿,收银员会帮你加热,超好吃。

2.6    闲闲逛逛
    因为晚上夜巴回曼谷,时间尴尬,闲逛一天。这几天刚好清迈的花节,选美比赛这种,看到了初恋这件小事女主走的仪仗队

清迈曼谷的巴士比芭提雅清迈的好,600多b,车上有小游戏,可以听歌,晚上会发小零食跟三明治。

2.7  机场发呆游
      只能提前三小时过安检,所以要买很多东西的可以在市区的免税店购买,尤其是内衣,机场是没有的。芭莱雅确实很实惠,对比国内专柜,3分之一的价格,给妈妈们买。由于香港入境只能携带19支烟,没办法替爸爸买烟。曼谷主要是逛,到达机场也不太想出去,发呆。安检买东西,我们是之前准备在机场免税店逛得,搞得时间很紧张,还是在市区买好了,机场拿方便。
       到达香港机场12点多,在这儿过年,机场露宿,香港机场的充电是3孔的,所以要自己提前准备。安检后的话,有usb直充。

2.8   香港半日游
      手机电量报废,只去了东荟城逛逛,因为过年,很多都11点12点开门,于是在电影院看了星爷刚上映美人鱼,前面挺无聊,但后面越来越搞笑,文章跟林允刺杀那两段笑爆。不是购物狂,所以很早回机场,继续机场发呆走起。看了看免税店理解了那么多人购物,确实奢侈品便宜很多,不过我们也买不起。
    9号凌晨到达重庆,返回国内

这是自己的第一次出国,之前的担心在踏上旅程都抛在脑后,都是多余。即使英语很差,知道知道简单的都可以大胆前行,(但英语还是很有用,比如欧洲,所以还是要好好学学)其实攻略在来之前我们也不是做得很好,时间有点紧,机票也只是提前半个月订的,往返联程(行李中途不用取)。但我们两个女生仍玩的很好,一人在国内换了3000元人民币的泰铢,刚刚用完。去掉购物消费,人均6000元的样子。相比跟团是贵了些,但比跟团却享受了很多旅程的快乐,这也是自由行的魅力所在。接下来也会有其他的旅程,旅行在不同国度,不同地方,会增加自己的见识,看到世界的美丽。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喜欢旅行,也希望我能早日完成我的欧洲梦,现在先构思构思亚洲行。

2016-02-18 16:3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18 16:58

支持!

这是我的清迈游记,喜欢可以看看,有攻略哦

2016-02-19 10:20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19 14:14

引用 木木 发表于 2016-02-18 16:58:2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木木:估计人还是多

2016-02-22 13:4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2 19:53

引用 dlljy 发表于 2016-02-22 19:53: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