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蔚县看打树花

大年初五:鸡鸣驿——西大神堡——暖泉古镇

行程:两天一夜
人数:两人
费用:户外跟团350元,不含(鸡鸣驿40元+打树花140元+吃饭)
音乐:没有,包含大量打树花视频
设备:苹果5S

经过1.5H行程,达到鸡鸣驿,之前去过平遥古城,相比之下差了很多,因为游客多,有讲解带领我们,最后登了城楼,一共用了2.5H的样子(包含吃饭),话说这边真没什么可吃饭的地方。。。。用领队的话讲,这两天就是看小破房子的

万子福

下图据说是个有钱人家的府邸,门两侧的柱子都很有讲究

后来了解到,大话西游是在这儿取过景儿,但片子里出现的地方不是这儿。。。

这天天气不好,有雾霾,据说还有雨夹雪

离开鸡鸣驿,来到了一个鸟儿都不拉屎的地方。。。。西大古堡。。。。原生态自然风光,下图最右侧山峰,就是当年藏粮食和人的地方

此时开始下雨,本来不想去的,弄的一车的泥

去暖泉古镇的路上,开始下鹅毛大雪。。。。很担心晚上打树花表演,因为我们是室外那场

雪一直不见小,硬着头皮下了车,从下车到打树花表演地,超市很少,临近打树花表演地那边开门的餐馆还是挺多的。。。不过饸络面真的很难吃

吃了饭,一直厚着脸皮在餐馆坐着,等待时间的到来,给我们定的第二场19:40开始

好在,表演真的很精彩,值得看看,视频包含了慢镜头,慢慢欣赏吧

盛铁水的锅

表演还没结束我们就出来了,赶紧找火堆烤烤,好舒服,天气不好一定要租军大衣,否则在风雪中站50min也是够够的了

这一日,又下雨又下雪,还刮风,悠闲漫步于风雨雪中,这酸爽。。。。看这架势,这两天唯一的正餐也许就今天晚上这顿了。。。。听古镇的老人说,很久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了,我们可以回家买彩票了,没准就中了。。。。保佑明天回去顺利,路上不要太堵,路上不要结冰,平安回家

大年初六:大巴回程一日游

因为大雪,原计划全部取消了,经过投票,大家决定提早踏上回家的路

没有买到防滑链,领队买了狗链和垫子凑合一下

因为大雪封路,张家口-帝都,高速全线封路,改走国道,10点出发,猜猜几点能到家

经过一条叫雪绒花大道的路,一直不解,直到昨天漫天的飞雪。。。

趁着雪景,我们又回到西大古堡行摄。。。就当是到了雪乡,以后哈尔滨不用去了

10点出发,15点鸡鸣驿上高速(大雪封路),16点东花园下高速(高速路堵车),16:10经过康庄入京,16:40经过居庸关长城,16:43上八达岭高速。。成功躲过京藏高速两处大堵点儿。。。。17:50达到目的地

今天的最大感受,张家口真的好大呀,开了6个小时才出来

以上,就是这次苦逼的行程,不再会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22 14:04

引用 广州滨江东 发表于 2016-02-22 14:04:23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广州滨江东:

2016-02-22 21:13

引用 Holiday 的图片:

古朴中透着现代,这张有点看头。

2016-02-24 09:27

引用 FF331 发表于 2016-02-24 09:27:09 的回复:

古朴中透着现代,这张有点看头。

回复FF331:感谢支持!

2016-02-24 09:36

引用 Holiday 的图片:

2016-02-25 07:06

引用 水清无鱼 发表于 2016-02-25 07:06:54 的回复:

回复水清无鱼: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