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不住的和煦春风,带不走的恋恋情怀。#浙江# #宁波#

rainpgy (北京) LV.10
2016-02-18 15:58 1228/7
  • 出发时间/2016-02-09

Day 1 北京--宁波

春节的帝都,太冷冷冷冷,劳资只想粗去浪
最初选择宁波,原因很简单,远离北京,飞机2小时行程,人少,安静,还算是个交通便利的城市
春节期间去宁波的机票也很便宜,去程国航,返程南航,¥1500,酒店选择如家即可,去哪儿阿里都可以预定,easy~。

晚上10点多到的宁波,温度十几度,虽然是晚上,但是风吹起来,痒痒的,很舒服。由于我和闺蜜都重感冒,因此此次旅途,全程口罩。
在机场打的去酒店,对司机师傅槽点无数,不热情,一直玩手机,坐车像坐过山车,一路还臭脸,不知道哪儿找不痛快,差评!

真心想吐槽下,床头的Go green,想象着一个boy躺床上,脑袋上是变绿吧吼吼哈哈哈,那画面真的太美。

Day2 天一阁-天一广场-南塘老街

在这里不得不夸一下滴滴的覆盖面,让我出门无忧,赞一个!

天一阁:在这里不普及了,就一个明朝人的巨大藏书阁,里面展示的基本都是复印版,但是有很多古老陈列,房屋还是有历史的脚印的。
古色古香,空气很好,走在天一阁里面很舒服,心情也很好。整个逛下来差不多2个小时,算是保留的比较完整的古人住所了。
天一阁门票30/人,可以再网上买,需要提前一天25/人。

在这里真的强烈推荐下,鱼酷,活鱼现烤,江团鱼88/斤。北方和南方的烤鱼真是不一样,他们弄得看着很干净,没有很油腻的感觉。
鱼肉吃在嘴里特别嫩滑,鱼酷可以再招行信用卡买代金券。我们选的口味:销魂十八烧,就是冲着名字点的。还有一些别的特色菜,挺想吃荔枝味的内个烤鱼,但是因为内是辣的,而我们又都感冒,就舍弃了,真的还不错。也不贵。

南唐老街:南唐老街给我的感觉,就像加长版北京的南锣鼓巷,里面的各种小情怀,小东西。推荐宁波汤圆,真的很好吃,不用去很大的店面,订个外卖都真的很好吃。在此不得不夸赞下,南方人的细致。

Day3 老外滩--舟宿夜江--包场电影院-夜景

老外滩:基本都是天黑之后才开始人多一点,就是一个酒吧街,到处是就吧,但就是没什么人去,老外滩,傍晚时分走一走,还是挺不错的。
当时正直美人鱼上映,和闺蜜团了个附近的电影院,享受了包场电影院。

宁波的夜景真的是挺值的一看的,各种大楼彩灯,宁波的风力真的是非常充足,所以感觉,电还挺够用的,都不怕浪费。

再推荐一个平价海鲜的地方,舟宿夜江那边有个,一进来就能看到,在江什么海鲜大排档,超级平价,点了基围虾,小章鱼,海鲜汤(推荐,芹菜+蛤蜊+虾仁),带子,蛤蜊。两人吃下来¥170。而且味道也不错,最好能吃辣,因为我和闺蜜重感冒,都吃的比较清淡,当然再清淡这顿下来,我嗓子也沙哑了。

Day4 日料--返京

其实也并没有匆忙旅行的目的,只是为了找个地方,舒缓下过去1年的疲惫,事实证明,还是挺有用的。长时间的在闷的不透气的帝都,偶尔出去头头气,真的挺好的。在宁波吃到的每一顿都非常不错,不贵,好吃,真的挺适合生活的。

最后的最后还算幸运,虽然帝都,小雨已起,但飞机依旧坚强的降落了,夜幕降临之时,我们也都回去了温暖的窝。

2016-02-18 16:3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2-19 10:26

引用 heather 发表于 2016-02-19 10:26:01 的回复:

回复heather:不明白什么

2016-02-19 16:5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22 11:57

照片拍的不错,赞一个摄影师。

2016-02-25 20:35

北京音乐是啥来着

2016-02-25 20:36

引用 追风逐月 发表于 2016-02-25 20:36: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