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芽庄,想要的美。六天五晚半自助之旅。

POPO (苏州) LV.6
2016-02-18 16:04 3036/8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带小孩

越南?熟悉又陌生,在和我一样以前没有去过的朋友理解里,是一个落后的地方,了解的大多数途径是通过越战电影吧,藏在丛林中的带着绿色大圆帽的又小又瘦的越军,总是这些电影中的一抹炮灰。
  朋友是做旅游的,一次问到她,年前想去东南亚走走,泡泡海水,吃吃海鲜,最好是新点的景点,朋友毫不犹豫的对我说:芽庄
  芽庄??石家庄,高老庄知道的,芽庄是什么庄?一大窜问号翻腾起来!
  我还有个朋友,也是大家的朋友,叫度娘,在她的指导下,我初步的了解了一下,总结点说就是:芽庄越南中部沿海的僻静的小城市,这里拥有越南最好的沙滩,这里金兰湾是越南最好的深水港口,由于历史的原因,这里是俄罗斯大叔大妈们避寒度假的后花园!
  然后引用网络上一个段子:
  苏州:我人间天堂
  芽庄:我25度
  天津:我是直辖市
  上海:我国际大都市
  北京:我们是政治文化中心
  芽庄:我25度
  全国城市:能不能不说气温?
  芽庄:我们有碧海蓝天,pm2.5不知为何物……
  全国城市:我们还是谈气温吧…
  芽庄:我夏天25度,冬天还25度,没有雾霾
  全国城市:拖出去,赐一丈红……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第一次踏出国门不免有些紧张,准备了以下东西:
证件必需品:护照、三张大2寸(注意是大2寸4*6cm)白底照片、美金、信用卡等
旅游工具:手机、越南随身wifi(某宝租来的)、充电器、移动电源(不高于14000mA)、相机、剃须刀、洗漱品等
穿戴类:防晒霜、帽子、防晒衣、游泳装(家人每人2套)、墨镜、浮潜用具等
食品药品类:带些小零食,肉类不能入关,黄连素、吗丁啉、创可贴、抗过敏药物等
其余:越南电压多为220V,50Hz,国内的电器基本能通用,无需另带转换接头。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直接换取越南盾过去呢?我也想,但是中国银行一般不提供这种小币种的换取的,而在越南的大多数地方还是比较认美金,美刀兑换越南盾的地方多得是,人民币兑换越南盾却不多,另外在当地如果刷卡的话,都是按照美金的结算的,利息的差异,感觉不合算。我们一家三口就带了500美金过去,下机到酒店换成越南盾,瞬间一夜暴富,当时更换的时候是100美金=220万越南盾,一下子变成千万富翁,哈哈!由于越南的物价水平不算太高,几天走下来,500美金差不多。
  另外现在互联网+的年代,没有网络无法想象,你可以购买一张当地的通信卡,也可以和我一样租用一台越南随身wifi,某宝很多,也很方便便宜,浦东机场取设备,越南当地使用,回国后浦东机场还设备。每天20多元,流量不限,不过越南当地只有3G信号,速度时快时慢,但够用了!

我们出发啦

期待的日子总是那么煎熬,一天一天掰着手指,总是到了出发的时候!由于是第一次出国,虽说对于旅游不算陌生的我们,还是保险的选择了半自助游的方式,让朋友旅行社给我安排好了飞机、住宿等,当然也包含了从苏州上海浦东机场的接送
  国际航班真的很有必要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任何一个和天朝建立直飞航线的地方,在旺季就不要期待会有多空了!虽说提前了蛮多时间了,但人实在太多,换取登机牌、安检耗费的时间还是很长,以至于22点40分要登机的我们,在22点20分,还没有进行边检,于是和边检的工作人员商量,给他看我们的登机牌,终于在众多歪果仁的注释下,开了个后门,从加急通道进行边检,边检完本想好好逛下日上的,但无奈只有10分钟的时间,粗略的找了几样东西,扔给结账小妹,登记了下回国航班,到时在行李处付款提货。

上海浦东机场——越南金兰机场,大概3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航班是由越南航空执飞的!

登机的一刻拍下机长胖胖的身材,发现两位机师都不像是越南人。胖胖的机长肯定是为了压住机头,前后平衡!哈哈哈!

越南飞机上的美女,不过是在杂志上的,机长和空乘们用着我们听不懂的越南语,和我们听不大清楚的英语进行广播,大致意思和国内航班应该差不多吧,以上是我猜的,哈哈。飞机餐有饭和空心面可供选择,咖啡、绿tea等一应俱全,还有布丁提供,女儿吃得很欢。
  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在半梦半醒之间就过去了,下机,开始脱衣服,脱裤子,从0度到25度,身体一下子不是太适应了!取完行李,等待边检,不算太严格,也没有拆行李检查等,大概半小时后,顺利出关。另外小提醒,边检的时候,不要把手机拿出来东拍西拍,当地人会认为你有什么想法,到时损失点什么可就不好了!

金兰机场出来,在等待其他团友的同时,打开了wifi随身宝,提示下,不要在国内打开使用,不好用不说,可能还会产生高额费用。试了下,发了个朋友圈,朋友圈的兄弟姐妹们大多都已经安歇,芽庄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水果手机连接网络会自动跳转成当地时间。

停在机场边的出租车,七座的丰田,后面经常看到这个车子装了六七个歪果仁,避震压得老底。。。。

手机拍了张金兰机场的接机楼,半夜也不知道这个机场多大,但猜想不会大到哪去,实际证明,这和国内一些中小型火车站差不多。。。。

芽庄金兰机场离开芽庄市中心大概有40公里的样子,在我们印象中,机场高速半小时也就可以到达酒店了,但是这里不行,越南芽庄还没有高速公路,国道路况也不算太好,并且当地严格限速80公里,这样听着越南当地向导用着流利的中文吹着牛,晃晃悠悠45分钟,到达我们预定的酒店,InterContinental Nha Trang (芽庄洲际酒店),我们的越南芽庄之旅正式开启!赶紧上床睡觉!困的不要不要的!

推窗的惊喜

昏昏沉沉的睡了不知几个小时,空调可能比较凉,竟然冻醒了,看了下手机,已经是9点有余,慵懒的伸着懒腰,拉开窗帘的那一刹,不能说是震撼,也算有点惊喜吧!原谅我这个小城市来的,没见过如此颜色的海水,在以往印象中,想象中的海水都是蓝色的,看到的都是黄色的。。。。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和想象中一样颜色的海水,真的有点激动!

上午的天空中还有着厚厚的云层,海水拍岸的声音,混杂着马路上车流人流的声音,芽庄的早晨醒来了!虽说还没见蓝天白云,但还是迫不及待的发了个圈子,羡煞旁人。。。。

早餐回来,发现电视机下方有这么一堆东西,是酒店根据入住的客人来安排的,有带小孩子入住的,就赠送一个穿着当地服饰的小熊,女宝宝就送这个颜色的小熊,那一卷纸,不是什么机密文件,是2张英文童话故事,通俗易懂,连我这个英语水平都能看懂,显然是给儿童看的。。。。还有牛奶和曲奇饼干,这些细节也能看到洲际酒店的用心。

吃完早饭,海上的云层渐渐散去,如果是出来度假休闲,就在这个阳台上泡壶花茶,拿本小书,也是悠哉悠哉!
  另外说下酒店的早餐,丰盛可以用来形容并且一点也不为过,光鲜榨果汁就不低于6种,另外越南本地人也喜欢吃米线,当地口味都比较清淡,加上一些我不知名的香料,虽说有点怪怪的味道,但我还能接受,每一天都会吃米线,并不烦厌。闺女就对早餐的水果感兴趣,红的西瓜,黄的西瓜都来者不拒,百香果、红毛丹,帝王香蕉等,酒店服务员基本都会用英语,随着国人的增多,服务员对简单的国语也都能理解!

芽庄名胜一日游

吃完早餐,电话和家人报平安后,就穿着夏装出门了,今天是参与芽庄当地名胜的一日游,具体是看芽庄的寺庙教堂等,了解下芽庄的宗教历史等。
  对了,出门前,别忘了在床头柜或者床上放个10000元钱,别激动,是10000越南盾,折合人民币3元左右,当地受西方文化的影响,小费制也在普及中,给不给无所谓,但我们还是每天都放了10000盾,确实酒店的服务很到位,每一次我们出门回来,用过的毛巾浴巾,都会全部换新,地上鞋子都会摆放整齐,是的,没有看错,是每次出入,而不是国内大多数酒店的每天定时一次!

坐上豪华大巴,竟然还是中文标注车身!西贡,很熟悉的地方,现在改名为胡志明市了!

沿街看看越南人民的生活状态,越南被称为摩托车王国,私家小汽车很少,马路上到处都是摩托车,带着大大小小一家子,很是自由!

感觉那里还像我们90年代的模样,百事可乐的遮阳挡随处可见,天上蜘蛛网怎么看都不舒服,路面还好,但路都比较狭窄,旅游大巴司机水平不错!
  越南人民也过我们的传统春节的,也有12生肖,去的那几天,随处可见各种新春布置,不过据向导说,当地12生肖和中国有一点点不同,兔年是没有的,被猫代替了!所以说,不要老是说人属猫的,还真有!

占婆塔

芽庄靠海,这里的渔民也有自己信奉的神,和我国南部沿海的妈祖一样,在越南人民心中”天依女神“就是保护庇佑他们的,供奉这位女神的就是占婆塔,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

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位于越南中南部的海滨城市,芽庄区域曾属于古占婆国,这里信奉师婆,受印度文化影响很深。而发迹与北方的越南阮氏王朝却深受汉文化的影响,17世纪时,占婆国被阮氏王朝所灭。有人说,越南的历史就是越南北方王朝与占婆国的交战史,也是北方汉文化与南方印度文化冲突史,而芽庄的婆那加占婆塔正是在这样的文化交融中不断转换身姿。

不仅是游客,很多本地人也会在空闲来到婆那加占婆塔,他们简单的参拜,然后坐下来聊着天。而不经意的眺望,就是他们生活的城市,那么美丽的芽庄

不断更叠的历史,让这座曾经占婆人的神祗不断在各种文化浸淫下发生着变化,今天的遗址上,即能看到历史变化的痕迹,也能体味到信仰的永恒。这便是这处文化遗址带给我们的震撼吧!

婆那加占婆塔的底层平台,是22根巨大的石柱,10根大的,12根小的。它们颇有气势的站在那里,让一进入遗址公园的游人就被震撼。

偶遇当地人的婚纱照外拍

一层平台与二层平台,又陡直的台阶,但那或许只是用于信仰的升华。游客可以沿着一侧舒缓的台阶爬上二层平台。

龙山寺

随后,随着大巴来到龙山寺,越南中国文化影响甚深,包括佛教也是由中国传入,因此龙山寺内有着强烈的中国气息。不仅有龙纹雕柱、重檐庑殿顶等中国风格的寺庙元素,而且中文的楹联比比皆是,其门联竟然是用中文汉字书写着:“佛门真广大南北东西晨昏出入要道心,宝殿正尊严农工商学精进往来求福慧”。

龙山寺的吸引人之处在于其后山的白色大佛。在寺庙后山150级台阶上,有两尊白色大佛,一尊是24米高的白色如来坐莲佛像,在芽庄市区任何地方都能看见。大佛安坐于莲花底座之上,在蓝天的背景下,眩目得让人不敢正视。 而底座周围是释广德和其它佛教僧人被火焰包围时的半身浮雕像。他们于1963年为抗议南越政府迫害佛教政策而引火自焚。

站在小山坡上眺望芽庄的居民区,颜色丰富但却略显破烂,和酒店附近的城区不可比拟,据介绍,芽庄开放以来,分为很明显的两个区域,旅游区和居民区,旅游区内各种大型酒店林立,海滩边各色歪果仁都有,街道上彩灯酷炫,热热闹闹,而反观居民区,僻静原生态。

在当地椰子是随处可见,除了能喝的还有能挖的。。。布丁椰子,好像是25000盾一个,由于零太多,真记不清了。。。

芽庄大教堂

再次出发,看看芽庄街景,那个红旗是不是很熟悉!摩托车王国的称号绝对符实!

这位歪国大爷哪里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看过女神,看过佛教,再来看看西方的文化遗留。芽庄教堂建于1928年—1933年,是典型的哥特式、却有些中国风格的砖石建筑。

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

高大的钟楼气势恢宏,墙体的石刻和内部五彩雕花窗相映成趣,遇上晴天屋外的阳光透过彩画像窗,使教堂成了一座色彩斑斓的宫殿。

玩的很疯的孩子,满脸通红,在教堂里躲雨,刚才还蓝天白云,一会就下起了阵雨,不会几分钟又是蓝天白云了!

芽庄泥浆浴

位于芽庄以北的温泉中心100 egg mud bath,最有名的是它的泥浆浴。泥浆浴看起来脏脏的,洗完后却会让皮肤白白滑滑,冲干净后再泡个温泉,相当的惬意。温泉中心环境很好,而且干净。

泥浆浴建在半山腰上,都是一个个浴缸池子,有适合双人的,有适合家庭的,还有最大的适合6人的,建议浸泡时间在20分钟的样子,很多人可能有疑问,大家轮流泡不脏吗?我一开始也有如此疑问,进去后才知道,服务员引导你到合适的池子后,池子里都是洗刷干净的,然后打开泥浆水龙头,温暖的泥浆就灌入池子中,温度比较适中,和普通温泉温度差不多,当坐下去浸没肩膀的时候,水龙头就被关闭了!泥浆很细很细,粘稠度有点像煮开的巧克力,泡完泥浆浴,出来热水冲淋一下,很容易就洗干净了!另外,以上照片是借鉴的,我没有带手机进去,哈哈哈!

泥浆浴大概泡了20分钟的样子后,就到冲淋处将身上的泥浆冲洗干净,真的必须得冲洗干净,要不越南小妹是不会放你进入温泉池和游泳池的!我就被拦回来重新洗,就因为泳裤裤管上还有一点点存泥!小妹看的真仔细。。。。。

人真的不多,温泉池里舒服的泡着,泡一会再去泳池游一会,不必要为了赶时间匆匆了事。

要是实在不想泡着了,可以出来转转!

可以点一杯越南当地的咖啡,在蛋壳下与朋友聊聊天。

泡完温泉,出来园子里转转,这是一家满是蛋蛋的园子,山上山下满眼都是各种各样的蛋!

带小女凹凹造型,拍拍照片!

钻到蛋壳中,摆个POSE!

还有一个戴着皇冠的蛋,蛋王!

一下午基本都泡在这里了,5点半,上车回酒店,准备出门觅食!

出门觅食

临近春节,街头也有戏曲表演给路人看,这种感觉真像我们这里的电影下乡服务!在我感觉是真难听。。。。可能因为听不懂吧!

中国传统文化对这里也是深有影响,热闹的舞龙舞狮吸引了众多路人的驻足和驻车,摩托车大军将大半条马路堵住了!看不见城管和交警!哈哈!

不得不说国人对各个旅游地的侵蚀很是厉害!大众点评同样可以查到芽庄当地的餐饮店,这家YENS越南火锅店,在大众点评上评价还不错,一路从酒店走过去,大概2公里的样子,但是需要排队,没有位置!那么就等等吧!

旅游区内的餐饮店大多数服务员都能理解简单的中文,这家店甚至直接有中文菜单!

看点评点了几个推荐菜肴,越南米线每天都必须要点!

咖喱牛肉,咖喱很浓,这个值得推荐,牛肉也很大块,但量不算多,不过从价格上来理解,还是不错的!

越南春卷与中国春卷最大的不同在于饼皮并不用薄面皮而是用稻米磨浆制成的米皮包裹,馅料以虾肉、猪肉和当地蔬菜为主,以米皮包裹成约十厘米的小长筒形状油炸,吃时用手以生菜叶包裹春卷后沾鱼露后食用,是越南相当盛行的一道料理。

百香果鲜榨

椰子鲜榨。。。。。果然很鲜。。。。

海鲜小火锅,但我感觉这个299000盾的真的不合算。。。。不推荐!

看看价格,一顿晚饭,3人吃掉62万多盾,折合人民币200元左右

支付宝广告!打给国人看的!

满大街的摩托车,就是到近10点,路上还是满满都是人,旅游区的酒吧夜店也开始热闹起来!

吃完慢慢走回酒店,芽庄和内地越来越多的城市实现的直达,芽庄的华人也会越来越多了!

回到酒店,阳台上泡了杯绿tea,打开电脑,翻翻照片,听听涛声。。。。然后,然后就关门睡觉!

出海三岛游

百度下芽庄,会发现有很多的芽庄四岛游,行程大致类似,但地点可能会有所区别,费用的话便宜到贵的都有,300人民币左右占多数,我们这个一家三口选择的是330元的三岛游,包括一个不上岛的浮潜,一个人工浮岛的水上项目,真正上岛只有最后一个蚕岛,海鲜BBQ自助中餐、泳池休闲、海滨玩耍戏水、海边高尔夫体验等等。
  建议直接出门前穿好泳衣,在船上小小的厕所内更换泳衣不是太舒服,另外海水还是比较冷的,带上一块毛巾!

一早上去出海的码头,人不少,我们订了包船,到码头就立刻登船启航了!和这个船差不多,可以容纳三到四十人的样子。

人少的可以包这个船,很刺激!

要是人数达到一定规模,要不考虑下这个船??

码头这里还有一条海上缆车,是通往珍珠岛的,号称全球最长海上缆车!值得体验下!

蓝蓝的天,蓝蓝的海!心情也舒爽起来!

再来一张!怎么拍都好看!

到达第一个岛,好像叫墨岛,此岛不能上岸,只是将船抛锚在此,自由跳海浮潜,浮潜工具可以借你用,但是如果损坏或丢失,赔偿300元人民币!不过浮潜工具毕竟是要咬在嘴里的,我们自己准备了,不过由于第一次使用,水下呼吸不算顺畅,不算是一次成功的浮潜,只不过在海中畅游倒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水很清,可以看到各种小鱼在你身边游着,带着浮潜镜,也能看到海底,不过没有宣传画面上的五彩斑斓!
  你也可以选择深潜,带上氧气瓶,由专业的潜水员带你一探海底世界!

然后在第二个岛,也是不能登陆的岛屿,在岛边有个人工浮岛,上面有躺椅什么的可供休闲,也有椰子饮料等水果,当然比在岸上要贵一些,这里都是水上项目,可以玩空中飞人,香蕉船,或者是快艇!

起飞是在平台起飞,降落就在海里了。。。。由这2位摩托艇小伙来接你上浮岛,所以要玩这个项目,请穿泳衣。。。。

然后一个上午就这么过去了,上第三个岛,蚕岛,是外海中较高开发度的一个俱乐部式岛屿,在岛上除了餐厅、酒吧等基础设施外。还有高尔夫球,滑道泳池,露天表演厅,水上浮台,足球场等设施。

吃完海鲜BBQ,就可以领一块毛巾下海happy啦!人不算太多,找个躺椅,铺好毛巾,整个下午就在这里度过了!
  单独说一下,这个的凉亭、躺椅都不再另外收费。

一直在玩,没有拍很多的照片,这是海边的游泳池!

在蚕岛可以玩海底漫步,很干净的水,果断报名下海漫步,比泰国下海底的价格要便宜,大概折合人民币在200元左右。

就带上这个宇航头盔一样的玩意,下到海底,也就大概3到4米的样子,由于浮力的原因,基本站不住,需要几个人一起排队走,互相扶持,有几个潜水员带领下走到珊瑚旁,真的可以伸手触摸活的珊瑚,另外潜水员会给你面包,用力一撒,身边各种各样的绚丽小鱼就围绕你身边了!个人觉得这个钱还是花的值的!

这个区域就是海底漫步的地方!
  海风吹吹,和女儿玩玩沙子,时间过的很快!下午5点半上船回酒店,又到了觅食时间!

在觅食的路上看到一台帝豪!进口车!

反面一看,果然是进口车!沃尔沃!!

晚餐还得靠大众点评,号称芽庄最好的烤肉餐厅Grill Garden!我们过去已经是快9点了,还排了15分钟队,吃到22点,自助性质,大概是80元人民币的样子,不大记得了,还是不错的,有鳄鱼肉限量供应,有新鲜的大虾,青口贝,大小贝壳,扇贝等等,整只牛蛙烤起来也是很爽!
  很好的海鲜烧烤餐厅,就在海滩大道旁边,距离Havana、洲际等酒店都很近。晚上顾客很多,去晚一点需要等座。平实的价格,新鲜的海产,热闹的气氛,值得光顾。另外服务员大多数会点中文!

除了鳄鱼肉,其余都是不限量供应,但是这里不提供饮料,只得单独购买,但也是便宜的很,可乐也就5元人民币一听!

这玩意算保护动物吗?

吃到22点多,有点撑,回酒店睡觉!

畅游vinpearl(珍珠岛)

在芽庄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Nha Trang) 住了三晚,还没有去过就在马路对面的海滩,今天就要退房了,要登上vinpearl(珍珠岛)了,起了个大早,去感受下芽庄的清晨,本想去看个日出的,发现云层太厚,只有一抹红光,而并无想象中的海上日出!

清晨在海边锻炼的人还是不少的!空气很清新!

天色渐亮,海滩上锻炼的人越来越多,沙滩足球组队搞起来!话说越南足球行吗?

回看下入住的洲际酒店

这里海滩上的凉亭和躺椅都是免费的,随时随地可以享用。

海边练习瑜伽是个不错的选择!

退房,坐大巴来到vinpearl(珍珠岛)的专属码头,码头停车场内空旷的一塌糊涂,加起来没几台车,和国内一些旅游景点等形成了鲜明对比!

但停车场对面的摩托车停车场内是什么景象呢???震撼!!摩托车王国!

超大的摩托车停车场,面积不小于刚才的那个汽车停车场!

vinpearl(珍珠岛)据说此岛被一个俄罗斯人购卖,在岛上建了五星酒店,别墅、大型游乐场。。。岛上有多个海滩。如果入住vinpearl酒店,每日三餐,所有游乐设施全部无限次免费开放。进出岛的方式有2种,一种是通过快艇,一种就是通过上面介绍的海上缆车,当你拥有一张岛内酒店的房卡后,那么以上这些全部是免费享用的!
  来芽庄,特别是带孩子来玩的,很有必要在岛内住上一住,开开心心的把游乐园和水上乐园玩个遍,除了个别项目,大多数的游乐设施是无需排队的,想怎么玩怎么玩!

在等待的时候在码头转了一圈,说是码头,其实也算岛内酒店的前台,在这里办好入住手续,将行李全部托给酒店,将会派专船和专车,将行李送达酒店,而人员就轻装上阵,坐快艇直达岛内!另外在等待的时候,也可以问服务员要果汁等,全免费。

行李全部做好标记先期托运上岛!

不得不说,越南人的办事效率真的不算高,入住手续办了好久,在等待的时刻,围绕着酒店休闲泳池转了一圈!特别轻松的气氛,没有嘈杂的人群。硕大的泳池,竟然也没有几个人在!

泳池不远就是一片海滩,清澈的海水一浪高过一浪,海风吹着,在躺椅上躺下,真的太舒服了!

躺椅,凉亭也是一应俱全,只是人很少!

终于房间准备好了,可能是洲际酒店太过贴心,第一感觉这里的房间没有洲际那么气派,似乎达不到五星的标准,但也算是海景房,踏上阳台,能看到如此海天一色,心满意足了!

别小看这张卡,这是入住的人都发的一张房卡,不管孩子还是大人,卡内信息除了你的房间以外还有你的个人信息,及护照头像等,千万别弄丢了,因为在岛上的几天,你都要通过这张卡来进出酒店,进出游乐园,一日三餐刷卡,海上缆车,快艇进出岛等等,当然这一切也是全含在费用内,你就当成是全免费的!

岛上的交通工具叫tutu车,就是国产五菱景交车,直接可以到达不同景点。岛上的游乐设施,主要分布在Indoor Games和Water Park,我们每天乘坐tutu,基本就在Indoor Games、Water Park、hotel之间往来。在hotel大堂或者景点门口,都有服务员询问要去的地方,然后联系tutu车,告诉需要我们需要等多久,虽然每次都说ten minutes或者fifteen minutes,但是基本上不超过五分钟,车肯定能来。

然后就开始带着闺女玩啦!酒店大堂叫上一台车,直达游乐场!
空中飞椅,虽说很熟悉的设施,但是环境不同,游玩感受自然也不同,半山腰上升空后,饱览绝妙海景!

小型过山车,加强型青蛙跳,都是玩过的项目,但这里的项目游玩优点在于无需排队,你想玩几次玩几次!

海上缆车是直达游乐园内的,所以除非是岛内住客,或者是买了游乐场的门票,才可以乘坐!

园内也是到处美景,随手拍两张!

缆车全场3300多米,号称全球最长的海上缆车,单程15分钟!

SKY drop 升到最高空,停留一段时间,让你观赏美景,正当你沉醉的时候,突然失重下坠,一片尖叫声!

从游乐园走到水上乐园,需要下山经过类似国内纪念品一条街的,还是看不到人!

园内的消费相比之下,真的是太便宜了,这么个现做蛋筒,10000盾,相当于3块钱,试问国内哪家游乐园内的现做蛋筒比这便宜的?并且口感还相当好,值得推荐!

水上世界的入口,如果你从酒店出来,也可以让tutu车直接送到水上世界,是不是这些建筑都很有中国风!

看了个时间,下午有一场美人鱼表演!赶紧进场看看海洋馆内的鱼类朋友们,以及还在热映中的美人鱼!

作为一个海洋馆,为何会有这么多陆地生物!特别那些陆龟,就放在触手可碰的地方,虽然有很明显的牌子写着请勿触摸,但还是有很多游客拿起陆龟把玩。。。。

看看越南美人鱼!

珍珠岛的海洋馆和普通海洋馆也差不多,比较特殊的地方是步行道有自动传送带,类似机场的传送带,带你转一圈,看完就出口了!

这个在水上乐园门口的项目,很是刺激,随着欢快的音乐,正转反转,加速减速!推荐玩耍!

水上世界开心的玩水吧,如果要用箱子,记得带个几万盾,租箱子拿钥匙需要钱的!大概10000盾一个箱子,如果要毛巾也要交费,建议从酒店带浴巾过来。然后其余项目都是无需额外花费的!不想玩了,就门口叫台tutu车,回酒店休息!

每天在固定的时间都有海豚海狮表演,真正的面朝大海,海洋剧场!记得要提前点时间到啊,要不然不能坐到中间好位置了!

当夜幕渐渐降临,海上缆车依然忙碌的跑着!

晚上19点和20点,水上乐园那里会有音乐喷泉表演,世界名曲配合水柱喷泉,五星推荐!

剧场很大,坐高点,赏全景,坐的太近,风一吹,你懂的!

乘着夜色,持着手中的房卡,乘坐海上缆车走一圈!

小车排排队,但是排队的人更多!可以1个一台车,也可以2个人一台车!

这是珍珠岛乐园里最受欢迎的项目,丛林小车,1到2人一台车,从轨道送到山坡,就上上图VINPEARL的地方,然后自己控制刹车,从山腰滑下,饱览海湾全景,难怪有那么多人宁愿排队3小时,也要玩一玩!确实真心不错!
  这个项目一直是排队的,如果是上岛一日游,那么没有办法,想要玩只能排队,如果是住岛的,那么建议你早上8点就去乐园坐,这样排队时间短点!非常值得玩的项目,有些人会说,这和国内一些景区内山坡的滑道差不多,是的,设备是差不多,但游玩的时间,和所见的风景,完全是不一样的!

一边正在检修的小车,国内玩这个项目,少则30元,多则80元,一般都设在下山必经路上,你懒得走下山就坐这个车子滑行一段,一般也就2到3分钟,而这里是在山坡下坐着小车,由缆绳拖拽你上山,然后再滑下来!五星推荐!

从这个裸露的美人鱼胳肢窝进去,是个大型的电玩室!当然这里所有的项目也都是全免费!不用如国内电玩厅内需要扔硬币!

跳舞机,投篮机,骑马机,基本能全覆盖了!

各种歪果仁都玩的很high!

大多数的游戏设备都是产自日本

离开返程时刻

再好玩也会有say byebye的时刻,6天5晚的芽庄之行,随着我们坐上缆车渐行渐远!

金兰港,是全球也不多的优良深水港口!

繁忙的港口,再见!

再次来到金兰机场,白天过来一看,果然机场实在太小了!如果国内游更多的城市与芽庄直航,那么这个机场显然不够用了!

有种我们这汽车站的感觉,一圈都是小卖部,要知道,这可是已经经过安检和边检,等待登机的地方了,国际登机口,一共只有6个!

回机场的路上,去了下越南的乳胶基地,乳胶枕乳胶床垫,比泰国便宜一半!并且可以包邮回国,不用自己带着!有想法喜欢的可以带点回去!
  就这样,带去500美金,基本全部花完,整个行程中,在珍珠岛上是最开心轻松的,反正在岛上吃住玩全含,不用操心晚上要去哪觅食,当然一些吃货如果要去吃,还是可以坐船,坐缆车出岛的,快艇进出岛24小时通航的!
一些小经验:
  三岛游四岛游其实大致内容差不多,不过一些很便宜的四岛游,一顿中餐也是在浮岛上解决的,很简单的几个菜,如果要选择,还是去到蚕岛,海鲜BBQ,虽然也不算太好,但总算蚕岛的环境还是值得肯定的!
  一般居住地附近都有很多海鲜餐厅,价格稍贵,但东西还算新鲜,路边和海边都会有一些大妈摆地摊卖大龙虾,请慎重选择,可能是死的或者是将死的,也许会导致拉肚子!如果你想体验更当地的味道,建议你一路往北去到占婆塔附近的居民区,那里游客相对较少,也比较偏僻,最好人多一起前往,海鲜也更为新鲜,价格更合适!
  在珍珠岛上,一卡通,包含了所有的吃住行,游乐园是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安排好时间,丛林小车是唯一需要排队的,最好选择一大早,游客还未上岛的时候去玩,水上世界租箱子是要花费的,海洋馆的表演也是定时的,音乐喷泉表演是值得推荐看的,电子游戏厅可以找回童年的感觉!
  购物的话,芽庄中心就在洲际酒店北侧不远,3楼有个日本的永旺超市,可以购买一些越南特产,芽庄中心1楼的服务台可以用美金人民币换越南盾。越南特产是各种水果干和咖啡,其实某宝都能买到。滴漏咖啡是泡起来比较麻烦!

2016-02-18 17:0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18 18:25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没有信用卡在越南可以入住酒店吗?我看在网上订的都要信用卡预授权,我不在网上订,直接去酒店订房还是要信用卡吗?

2016-02-18 23:04

引用 长得不够帅alex 发表于 2016-02-18 18:25:5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长得不够帅alex: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行程:第一天飞机;第二天芽庄古迹游;第三天出海三岛游;第四天第五天珍珠岛畅玩;第六天返程

2016-02-19 08:50

引用 ✨Me.💋* 发表于 2016-02-18 23:04:07 的回复:

回复✨Me.💋*:我是第一次出游的小白,房间都是这边朋友帮我订好的,哈哈,不好意思

2016-02-19 08:51

引用 POPO 的图片:

2016-02-19 10:05

我看到我自己了

2016-02-19 15:1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