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马来西亚游~亚庇&卡帕莱&吉隆坡

2016-02-18 16:07 1180/12
  • 出发时间/2015-08-31

准备工作

机票都是在亚航官网买的,房间除了卡帕莱在淘宝订的之外,亚庇吉隆坡在booking订的,卡帕莱有官网,但是在淘宝找中介又方便又能便宜一些。然后因为要浮潜,淘宝买了浮潜三宝。马来西亚的插座是囧字型的,就买了插座转换头……临行前一天来了大姨妈于是买了卫生棉条。因为之前去巴厘岛的时候也来了大姨妈,订了有私人泳池的别墅,没有下水过很心痛。听说卫生棉条可以下水就买了。女孩子们不要学我,毕竟在海里没有很干净。。然后买了hotlink的卡。

花费大头

杭州亚庇 1294
亚庇斗湖 396
斗湖吉隆坡 680
吉隆坡杭州 1877
都是双人的价格
卡帕莱两晚 6155
沙巴吉隆坡都是付现金的 忘记多少钱了QWQ

day1&day2

8月31号晚上21:20的飞机,到了都第二天了。
住在gaya街上的hotel sixty3,这家很多人住啊。
入住的时候发现visa卡不能刷,现金不太够,前台同意我们第二天取了再来,很感动。
马来西亚银联的机器很少,特别是沙巴,真的太囧了!!我们带了五六张卡,visa刷不了,只有一张华夏的卡能取款,不能刷。我们住的地方旁边有十几个银行,只有一个机器能取银联。

取了钱之后就去吃了中饭,去了酒店对面的富源茶餐厅。自己拿着托盘挑了东西去结账。
吃完就随便逛了逛。因为沙巴只是个去卡帕莱的中转站,没有安排行程计划。

听说丹绒亚路的日落特别美,我们打了车去,车程十几分钟吧,然后说好了六点半来接我们回去。

day3

9点飞斗湖的航班,我们很早就去了,这个机场航站楼简直跟杭州汽车南站差不多大。而且飞的也很草率,刚坐稳,就直接起飞了,睡了一觉就到了。

出了斗湖机场,有卡帕莱的人来接机,坐一个多小时车到码头,然后坐40分钟船,就到卡帕莱啦~~

卡帕莱这里网络很差,所以过的都是浮潜、晒太阳、浮潜、深潜、晒太阳的生活。一日三餐都是自助,刚开始吃感觉很棒,每顿都是吃很饱,到最后一天其实有点吃腻了。

这里浮潜都是免费的,但是有时间限制。第一天就浮潜了一下子。五点半就上岸了。第一次用gopro结果啥也没录进去。

晚上吃了饭就在躺在椅子上,听听海浪,看看下面的鱼,简直舒服。

day4

这天刚好碰到大阅兵,然而在卡帕莱这个地方我们只能刷刷朋友圈。不过感觉还是很激动的啊!
今天上午去浮潜,下午去马布岛逛逛~

下午去马布岛,也是卡帕莱的免费项目。到点了大家集合一起出发~

马布岛还没有开发完全,还有很多居民。小朋友会跑上来向游客要钱。

马布岛挺无聊的,还是回去浮潜了

day5

今天要飞往吉隆坡啦~离开卡帕莱时拍了几张照片,舍不得啊舍不得~

今天奔波了一天 坐船、坐车、坐飞机、机场大巴、打车~快晚上十点才到。在酒店附近的土耳其餐厅随便吃了点就休息了。

酒店给布置了浴缸~

day6

酒店有带泳池,不过在卡帕莱浮潜了几天,就不是很想下去游泳了。

午餐在附近的pavilion mall解决了。我超喜欢这个地方,在吉隆坡的三天几乎都在这里。第一顿就在这个商场楼下的餐厅吃的。
店名叫madam kwan’s。

然后逛街看电影吃东西~

马来西亚看电影前还要起立唱国歌的也。

看完电影就去了双子塔。

晚上回了pavilion mall吃鼎泰丰,还是中国菜好吃啊。

day 7

去了十号胡同和唐人街

马来西亚的百盛真的买东西超划算。剩下的时间都在买东西。

晚饭吃日料。七天没吃猪肉了,点了炸猪排,好难吃。

day8

打车去机场花了两百多马币,四百多人民币啊。本来还想去买两支口红的,瞬间没钱。坐飞机回杭州咯~

2016-02-18 17:07

居然會選擇打車去機場。 中央車站機場快線兩個人才110RM。速度也快。

2016-02-19 01:47

引用 Yveline_0_0 的图片:

2016-02-19 10:0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2-19 10:26

登机牌都有提前打印出来吗。有托运行李不。有检查随身行李重量不。杭州这边提前多久到机场合适。

2016-02-19 10:49

引用 木目心 发表于 2016-02-19 10:49:15 的回复:

回复木目心:都有提前打印  杭州的话提早2~3小时就好了

2016-02-19 18:01

回复木目心:没有检查随身行李重量(可能是因为我带的不多。那边安检都很水的

2016-02-19 18:02

引用 chona 发表于 2016-02-19 10:26:02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chona:过半年了 好多忘记了😭

2016-02-19 18:02

引用 Mr.Kaka 发表于 2016-02-19 01:47:50 的回复:

回复Mr.Kaka:那时候看攻略说打车也不会很贵,被那篇攻略坑了💔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22 11:57

2016-02-28 01:06

引用 dollparts 发表于 2016-02-22 11:57:27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dollparts:我太懒了 改天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