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2016-02-18 16:15 1189/4
  • 出发时间/2015-07-04

开场&TIPS

一直想着去草原,最终完结了心愿,原本去个锡林郭勒之乐的就好,但是考虑呀考虑想呀想,就变成呼伦贝尔草原北环线行程啦~

我们是七月初去的,那时候呼伦贝尔进入旺季,各种租车,订房机票都上涨了,但是也是野花开放满眼绿的时候,7月初还是有点早,有的地方还是土黄色的,最好的时节是7月底,但是也是最堵车的时候哈哈~

呼伦贝尔地区由于纬度高,所以黑天时间好短,大概9点天黑,夜里三点就出太阳了,想看日出都得2点半起。。。。
那边太阳巨晒,而且夏天巨热,真是跟北京坝上不一样,我想着都是草原那边可以避暑。。。结果去那边补鸡蛋。。带好防晒!太阳下去才凉快会,问题是太阳经常在哦!

照相器材:
老旧的D90,和一直用的旅游头18-200,没有修片,有了娃就懒了。。。

行程

行程很简单,我在淘宝找了个包车,很多,大家可以比较~
北京-海拉尔(宿)-(包车开始)-金帐汗-额尔古纳市及公园-恩和(宿)-室韦(宿)-莫尔道嘎(宿)-黑山头(宿)-满洲里(宿)-海拉尔(宿)-回北京

D1:北京-海拉尔

D1:北京海拉尔,一般都是早上的飞机,不到10点就到啦,中午吃饭,下午去海拉尔的反法西斯纪念公园,受了下爱国教育!
晚上吃了顿想我以久的蒙餐。。确实比北京的强,尤其是那个锅茶~

海拉尔-恩和

D2,包车开始,一家五个大人,一个小孩,包了个奔面~空间较大,比较舒适~
海拉尔出发,先去了金帐汗,值得去去,貌似没有门票。。。后面的景色还凑合!中午饭在额尔古纳市吃的,吃完下午直奔额尔古纳公园,可以远望额尔古纳河的蜿蜒~
从公园出来直奔恩和,到那边大概六七点啦~

恩和-室韦

D3:恩和就算是俄罗斯乡了,那边已经很俄罗斯化了,每天的早点都是列巴和蓝莓酱和奶油,好吃!尤其是刚烤出来的大面包!
恩和室韦的路上有一个景区,搜了搜好像是北山公园,我忘记了。。。可以俯瞰哈乌尔河,中午到了室韦室韦吃完中饭,下午去了额尔古纳河,中俄分届河~

室韦-莫尔道嘎

D4:室韦早上出发去莫尔道嘎,有点远,路上的油菜花开的着实的好看~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只能包车进,太大啦,但是我觉得里面最好玩的就是驯鹿那块,10块钱进园,驯鹿很温顺~~~

莫尔道嘎-黑山头

D5:莫尔道嘎出来去了黑山头,有点远这个路,去了第一件事就是挤牛奶,想着还可以到山上看日出或者日落,结果阴天。。不敢骑马的我没事在马上颠登了下,哈哈

黑山头-满洲里

D6:黑山头去往满洲里的路上风景不错,顺道去了呼伦湖,还有好多大风车,马路中间有个猛犸象故乡的小主题雕塑,中下午到了满洲里,马不停蹄赶着关门前去了国门,套娃广场,晚上吃了顿地道的俄罗斯大餐!真是马不停蹄呀

满洲里-海拉尔

D7:满洲里海拉尔啦~路上又去了一个啥湖不记得了。。。结果一路好好地,海拉尔最后一顿饭吃坏了我!难受的回家了!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2-18 18:25

引用 w_l_x_f 发表于 2016-02-18 18:25:52 的回复:

回复w_l_x_f:没有再详细的啦,住宿都是包车帮忙订的,除了海拉尔和满洲里

2016-02-19 07:3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2 11:57

引用 沁雪あ紫依 发表于 2016-02-22 11:57:29 的回复:

回复沁雪あ紫依:系统可以设置照片地点,我就没有单独标记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