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7-2.4塞班双人游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2-18 16:22 1624/8
  • 出发时间/2016-01-27

第一次写游记,主要目的是为了以这种形式记录下这段旅程,如果能为各位计划去塞班的朋友带来帮助那也是再好不过。
走过十几个大大小小的国家,也读过不少游记,感觉最重要的还是要精简,抒情感慨的就留到发朋友圈吧。
言简意赅,言过正传,我们直接进入主题

1. 签证,机票
a.塞班虽是美属国家,但难得的免签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白本护照即可,不用担心别的。
b.机票,飞往塞班的航班有几种选择,北京上海杭州有直飞塞班的航班,但一般都是被旅行社包机,所以想要自己在携程、去哪儿之类的网站是基本订不到的,旅行社的走法一般是机票+酒店的套餐,到塞班之后自由行,但是出发和回国的时间比较固定。 第二种是完全自己主导的方式,也是我本次去塞班选择的,从韩国转机飞至塞班。转机自然也有不同航空公司可供选择,韩亚、东航、济州或者春秋,建议大家还是选择韩亚,因为从浦东到仁川韩国)和仁川到塞班两程都是韩亚航空,如果第一个航班有延误而导致赶不上后面一个航班的话同一个航空公司会比较好协调安排。 韩亚航空相比其他的来讲,基本都是大型机,空间大,长途舒适,机餐好,服务好,落地相当平稳。 价格相对会比其他航空贵4-500左右但也值得。
机票的订购大家一般都会从去哪儿或者携程,其他网站也是大同小异,携程价格相对高一点,但是出票速度快,相对能让你安心很多。去哪儿价格低点,但是就像这次,票等了一个多礼拜才出票,还好是免签国家,如果还要办签证,那这个出票速度就非常令人担忧了。
这次的航班为:上海-仁川 16:25起飞  OZ366  仁川-塞班 21:30起飞
               回程   塞班-仁川 02:50起飞 OZ626   仁川-上海 09:10起飞
来回单张机票共计 4387元,我是过年之前的行程,会比过年时候便宜不少,总之在塞班时候问了不少朋友,这个价格还是可以的,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再说说行李的事:双程行李托运都是2件各23KG,行李从上海直接到塞班,韩国中转时不需要取行李。
上海仁川的途中空姐会发几张表格要求填写,这表格是给入境韩国的旅客填写的,去塞班的朋友因为只在机场转机,不会出境,所以不必填写。但是从仁川飞往塞班的时候又会有几张表格要求填写,那些表格是入境美国的表格,就需要填写了。表格填写都需要全英文大写,各个问题都有中英文的,大可放心。 到达仁川机场后按照指示牌的指示前往转机点,中间要过一次安检,机场有明显中文指示牌。
韩亚航空到达塞班的时间一般都是凌晨,需要注意的是下飞机之后建议各位尽快敢去出境口,塞班机场是世界上最小的机场,出境口只有3个左右工作人员在窗口,且速度慢,排队的时候可以看到还有上一个航班的旅客在那等待。。排队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过来帮你检查你填的那些表格是否有误,之后按出境窗口工作人员的指示录入指纹,提供来回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即可出境,行李都i已经帮你整齐的放在门口了。(需要提醒的是大家最好提前准备几份机票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据,在浦东出境和塞班入境的时候都要用到,请随身携带)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飞机上的表格请如实填写,行李中最好不要携带食品,出关时会抽查,查到会没收。

2.塞班当地事项
a.消费、美金
塞班当地是使用美金的,所以出国前大家务必带好一定的美金现金,机场和当地兑换的汇率都不划算,所以最好是出发前带上身份证去银行兑换。
当地消费刷卡均无手续费,无论是visa 还是 银联或别的,小费自愿。
塞班当地消费相比国内还是高不少的,两个人一天早中晚下来的餐费在400左右,吃的普普通通。 小瓶装的水价格1.2刀左右,酒店有烧水壶,但是由于酒店的水只不过是海水初步淡化的,还是建议买矿泉水,买大瓶装的水会实惠点,所以我是买了一大一小,每天往小瓶子里灌水出去喝。。哈哈。
b.酒店
各大网站都可预订酒店,携程、去哪儿、booking、agoda,每个网站相同的酒店价格都会有不同,大家多比较。因为到塞班的航班很多都是凌晨2.3点,过关出门到酒店基本4.5点了。当地比较出名的酒店有悦泰、凯悦和哈发代,均价在1500RMB左右,且都在市中心,有些朋友喜欢住的清净点的度假村,可能会离市区有一定的距离,塞班当地出租车很少,公交车更是没见过,基本都是私家车,所以如果住的远会比较不方便,除非全程租车自驾。况且个人感觉塞班属于纯玩形的地方,没有整天看天看海文艺发呆的氛围。每天早上走之前记得留一美金小费,纸币代表满意,硬币表示不满。
c.租车、地接项目
租车:塞班是个非常适合自驾的地方,当地的租车行业特别多,很多都是中国人开的店,而且不需要持有国际驾照或者驾照公证,只要携带国内驾照原件即可。我们这次安排了两个整天的自驾,一天北部有可以组一个跑车,一天南部游就必须得租一个越野车。
给些租车的理由吧:1.北部游和南部游虽然都可以通过地接导游走,基本也都是北部南部各一天能解决,但是我们看下自驾的费用。以本次我的行程为例,第一天北部游租的 mustang野马,价格115刀\天,油费17刀,我不仅走完了北部游,晚上还跑了一趟远的去自杀崖看了星星。第二天租的FJ酷路泽 115刀\天,由于80%是越野路面,油费20刀,这样算下来平均每人才66刀左右一天,虽然没问过跟地接导游走的价格,但我想整一天的行程跟地接也不一定会比这个费用便宜,朋友们要是3.4个人一辆车那就跟划算了,何况塞班所有景点无门票,停车无收费,租个帅气的车子能拍照,走到哪感兴趣就能停到哪里,各种景点的游览时间自己自由调节,所有综合来说自驾还是第一选择。北部游和南部游各一天的时间绝对可以走下来,早上9点多出发,中午我还睡了个午觉。租车的地方会给你讲解具体线路地图怎么走,仔细挺好,特别是各种标志性的路标,塞班的路标很多很小,写在木板上,慢慢开,看仔细,最最重要的还是要靠你多问路,问路呢最好是问当地美国人,黑人白人都很热情友好,要注意的是最好别跟印度人问路,我当时问了去圣母泉的路,两个阿三给我带路最后问我要20刀。
地接:
虽然在塞班租车是最佳选择,但是有部分景点和活动项目还是得找地接完成。当地有名的地接在各大网站上大家应该都能找到,价格其实也大同小异,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问我,在这我就不说了,免得以为是广告。

3.行程安排
分享下我这次的行程安排:
1.27--1.28 上海-仁川-塞班  凌晨2点50到塞班
1.28-1.29 睡到中午自然醒,逛逛周边,熟悉环境,联系地接和租车
1.30 自驾北部游
1.31 自驾南部游
  2.1 开飞机,晚上夕阳晚餐
  2.2 军舰岛
  2.3 水晶弯  晚上12点30去机场
  2.4 凌晨2.50飞仁川中转回国10点10

a.购物
这个安排中有1.2天的空余时间其实还是很有必要的,可以用来逛逛各个商店和DFS免税店,基本各个店都有塞班的特产,比如芒果干,手工皂, noni果茶叶、美国当地品牌保健品、zipo打火机、天宁辣椒酱等等看个人喜好,当地比较有名的店铺比如i love saipan、ABC store、9922等等多逛多比较,价格还是各有千秋。DFS并没有多少便宜,不如在仁川转机时候在机场买,但是当地couch的包和tiffany还是很有价格优势。
b.吃
早饭一般酒店有自助餐,中午和晚上两个人一天的伙食费在70刀左右。当地比较有明天的餐厅: 吃猪扒的 tony romans,牛排 country house,(这两家分量很大别点多了,吃完这两家结账会送你优惠券,塞班很多餐饮店都可以用到,每10美金减1美金),台湾牛肉面(适合午饭),新桥饭店隔壁有个日本餐厅菜单摆在门外的(套饭不错也经济),向日葵酒店楼下的日料,悦泰对面的广州小菜馆(美式菜都是大肉类型的蔬菜少,偶尔还是得吃点中餐轻轻口味),肯德基麦当劳都有一定距离,有车的朋友延迟i love saipan门口的主街道一直往南开右手边就可以看到,麦当劳是在加油站里,再开过去会就到KFC,像麦当劳 KFC subway这种店的饮料都是拿空杯然后可以续杯的,需要注意的是吃完之后不像国内,垃圾都是要自己拿去扔掉的。南边有个JOETEN超市,是本土超市,价格相对比外面店合理,水和饮料可以去那边屯一点放房间冰箱,温馨提示 JOETEN的酸奶过期的也可以食用,收营员会提示你,过期是半价。

c.自驾南北部游
这边就不多说了,租车店一般都会为你讲解规划好自驾的路线和注意事项,有必要提一下的是塞班开车的事,没国内的严格,完全靠自觉,路口没监控,没人会超速,礼让行人,没红绿灯的路口转弯让直行,先到先开,前方有校车不得超车,总之文明开车。南北部自驾游两天可以完成,多问路光靠地图是不靠谱的。鸟岛有日出,日落到处有,自杀崖晚上的星空很赞,但是空无一人,加上旁边日军的墓碑。。。尽情享受自驾的乐趣吧。

d.地接游玩项目
这次地接的项目有一下几个:
1)接送机 两人共30刀
2)军舰岛5合1项目 快艇,拖伞,香蕉船,浮潜。价格80刀/人 。早上10点出发 下午3点多回,要注意的是防晒,总是晒伤是难免的,防晒霜是必须的,晒伤后回酒店记得不要用热水洗澡,晚上及时用晒后修复。 岛上厕所有储物柜出租,2美金一个箱子,去隔壁商店付钱,买一个专用的硬币后放进箱子就可以使用了,中途还要开箱的话就凭钥匙去店里再拿一个硬币。自带浮潜鞋的最好,没有的就去店里买一双几十块人民币,不贵,但是很管用,水下的珊瑚很容易磕破你的腿,人字拖不管用,一不留意就掉水里了。 岛上中午有午餐,分自助和点餐两家,很少会去自助的,不划算。一般上岛后是香蕉船,做好掉下水的准备。浮潜有分深水区和浅水区,其实都可以站着水不过头,但是不会游泳的为了安全还是穿上救身衣。个人觉得军舰岛属于必去但是并不是很精彩的地方,人多,浮潜水下质量一般。上码头后右手边浅滩上很多海参,玩玩意思意思就好,别带走。

3)开飞机
费用180刀/人 只坐不开100刀/人, 地点就在塞班机场,飞机是4个人乘坐的小飞机,进去之后先称体重,登记号名字,之后拿着一张号码卡到候机室等待,机长会过来接你去停机坪,机长在整个过程中负责与塔台联系,起飞和降落,起飞后一会飞机就归你操作了,可以俯瞰整个塞班岛,还是非常值得体验的。最后会发一张飞行证书作为纪念。

4)夕阳晚餐
价格65刀/人 上船地点是在美国公园里的私人游艇码头,据说是全世界唯一一艘涂有美国星条旗的游艇,大概5点出发,船上有安排自助餐和节目表演,看看夕阳,结束靠岸后集体在甲板上共舞。

5)水晶湾
很多喜欢浮潜的朋友知道塞班的军舰岛、篮洞或者欧碧燕。其实水晶弯才是整个塞班近水海湾最适合浮潜的地方,因为人少,水质更好,底下不像军舰岛都是些死珊瑚,水晶湾底下的都是活体珊瑚,鱼群和海星都能找到。到达海滩后两个人一艘皮筏艇,要往海中间划很远的路,一直到一个浮标附近,很远但水还是不深可以站立,带上些肉肠,很多鱼群和各种活体珊瑚。价格65刀/人

6)其他项目
其实在塞班也还有不少别的游玩项目,胆大的有跳伞,美人鱼号潜水艇,海底漫步,蓝洞浮潜、深潜,海钓,高尔夫 等等,这边简单说下篮洞,蓝洞是世界第二大潜水胜地,如果需要深潜是需要提供AOW潜水证书的(advanced open water dive),而且蓝洞景点跟天气很有关系,因为比较危险,所以海浪一大景点就会关闭,自驾北部游的时候会经过蓝洞,可以先过去探探路。其实塞班游玩的项目还是很多的足够你安排好每一天的行程。

e.补充注意事项
最后补充一些之前没提到过得事项:
1.塞班当地停车场都会有几个残疾人专用停车位和禁止停车的区域,千万不要占位,罚款会很严重
2.随身带个折叠伞,塞班的雨说来就来说停就停,一般都是一阵一阵的
3.务必做好防晒工作
4.各种礼品特产多比较后购买,大店东西多但价格贵
5.塞班很少可以见到路上有垃圾所以也请各位朋友做好环保工作
6.圣母洞门口免费停车,但是往里面停是属于死人地,要么付钱要么买人家的椰子
7.无线wifi在地接或者租车行都有租.10刀/天,可以供好几个设备连接,无线流量,电也足够用一天,没必要在国内租,虽然便宜但是一般电充满只能用4-6小时。
8.自驾的朋友务必带好驾照,被警察要求检查时,请开窗后双手扶方向盘,文明行车,塞班当地虽然不管你时候穿着拖鞋开车,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建议多放一个鞋子在车里。北部游急弯多,南部游大下坡多,地形不好别大意。停车时贵重物品随身带。
9.出境是不要携带任何塞班的沙子或者贝壳珊瑚之类的物品,过安检时候会让你脱了鞋子大衣,整个人进机器射线扫描拍照,不要抱侥幸心理,罚款严重。
10.不用担心交流问题,除了自驾问路,商店员工会中文,地接很多中国导游,餐厅菜单也有中文版本

总的来说塞班给我的印象还是很好的,相比起东南亚那些国家,虽然机票,住宿和消费都要高出几倍,但不论是海水质量或是游玩项目都要好不少,虽然不能跟马代大溪地这些相比,但塞班还是很有自己的特色,如果只想着看海看天,显然不适合去塞班,各种项目能让你在塞班天天玩的出彩。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18 17:0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2 13:56

楼主的游记面面俱到,谢谢你!

2016-02-22 21:40

麻烦问一下,您是自己买机票去的吧
我有3月中旬去塞班的计划,看机票往返基本上4500左右/人,旅行社的自由行机+酒基本上是5300左右/人.。不知道哪个划算,麻烦问一下。

2016-02-23 21:47

引用 heather 发表于 2016-02-18 17:02:10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heather:不客气啊

2016-02-24 00:15

引用 没门咯 发表于 2016-02-23 21:47:41 的回复:

麻烦问一下,您是自己买机票去的吧

回复没门咯:是的,自己定的票,4500可以的价格,跟团的也要看你人数,天数,和套餐的酒店

2016-02-24 00: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4 00:16:5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计算了一下,好像真实跟团能便宜一千左右,但是就是酒店这块选择比较固定,哎
有点纠结

2016-02-24 08:34

引用 没门咯 发表于 2016-02-24 08:34: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