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每天都有不一样的体验,棒棒哒!(图片较多,90%为图片哦!!!)

aileen (长春) LV.9
2016-02-18 16:23 1632/5
  • 出发时间/2015-04-04

出行之初

今年4月我们又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台湾,因为只有10天的时间而我们想去的地方又太多太多,几次协商下终于制定了我们的终极路线:
桃园机场-集集小镇(住1晚)-日月潭-清境(住1晚)-花莲(住2晚)-垦丁(住2晚)-台北(住3晚)-桃园返乡.
证件: 台湾通行证(户口所在地办理,注意是开放对台自由行的城市才可以,否则只能跟团走)用时两周,入台证(网上办理)用时3周,身份证即可。我们为了保险起见每个证件都扫描加复印并随身携带。
费用:交通费:机票 两个人来回机票含税共 7200,在台出行费用共计2000.
        住宿费:九晚共计6000
        美食:总计3000
        其他:2000
        总费用:20000左右

在幻想中我们飞来了--台湾

本游记以记录事实为主,主要目标就是为了把我们曾经到过的地方一一记录下来为自己留一个美好的回忆,虽然旅程中有开心也有气愤,但都是我们的回忆。。。

出行第一天,家乡-桃园机场-集集小镇(住一宿,大自然民宿,早餐很好吃,吃到了本次台湾之行最好吃的凤梨哦)

现在回想总感觉旅程似乎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看以前的照片还能被当时的笑脸和期待所感染。。。

现在在桃园机场已经不能办理青年卡了,要办理的朋友需要注意了,要到以下的地点办理(见图片)。

桃园机场到集集小镇(台中中转),台湾最美火车站之一,也是最古老的车站,住到这里的目的是为了第二天到日月潭去玩,虽然看到很多tx的游记里都没有日月潭或者阿里山的安排,但总觉得来台湾但却不去日月潭或者阿里山有种遗憾,所以我们决定虽然行程会有点赶,但还是去日月潭玩一玩。。。

在机场办理的流量卡,呵呵,由于使用我的手机申请的,然后设热点给他用,所以一路上他都乖乖听话,不然就不给他网用,哈哈哈

机场买的果汁,香蕉你的芭乐和永远18岁,看名字就很想喝。。。

台中车站

台中集集在二水中转,看窗外壮观的摩托车。。。

二水到集集的小火车非常卡哇伊。。。车厢里还有公仔的,有点迪斯尼列车的感觉。

由于是周末来游玩的人比较多,所以我们在濁水车站搁置了10-20分钟,给了我很好的拍照机会,哈哈。

刚出火车站,我和老公就消灭了一只烤玉米,同时打听我们住的位置,不过因为不熟悉所以最后还是找民宿老板来接的我们。哈哈台湾烤玉米,刷的蘸料有点甜,不太习惯,所以这之后的几天就没有再尝试过烤玉米啦。听老板说今天还有夜市可以逛,开心,集集的夜市一周只有一次哦,我们运气很好哦,而且老板还给我们免费升级房间,吼吼。。。

三角骨,其实就是鸡骨架,味道还可以。

蚵仔煎,味道我不太喜欢

最后都不记得吃了些什么,只是感觉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来的同学做好心理准备啊,不要期待太高。

夜市归来,有点累,毕竟赶一天路,很疲惫,我还第一次看到了火龙果树,快点休息,明天要到日月潭哦。

日月潭

集集日月潭有很多车,但由于我们赶时间,下午还要去清境农场看羊咩咩的表演,所以就委托民宿老板帮忙找了一台出租车,费用800台币。路上和司机闲聊,他还会为你准备水果,人很好。直接送我们到日月行宫门口,高端大气

我们是在日月行宫的瞭望台拍的,由于瞭望台是透明的所以我不敢走上去,虽然知道很安全但还是克服不了内心的恐惧,看到大家都是战战兢兢的但还要跃跃一试,努力克服内心的恐惧,很好玩,也是很宝贵的体验。

这是我们从瞭望台出来在路上回望时发现这个角度很好地诠释了我为什么会害怕,所以把它拍了下来。

这里有传说中的阿婆茶叶蛋,挺好吃的,据说他是唯一一家卖茶叶蛋卖到需要上税的店家,十一期间每天要卖几万个。旁边还有土著民的表演,我只顾着吃茶叶蛋竟然没留影。。。

九族文化村的缆车,高空观望日月潭还是很美的,日月潭也是日本挖出来的人工湖(这和我家乡的湖是同一个来源),目的用于水力发电。

我们的自拍神器,哈哈,老公看起来总是那么呆呆的。。。

清境农场

为了羊咩咩,从日月潭出来我们快马加鞭马上打了一辆出租,直奔清境而来,终于让我们赶上了羊咩咩表演,

由于人太多,我们只能在这里观看了,不过这里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牧羊犬和羊咩咩互动,也算是一点补偿吧。

清境住宿预订一定要提前一到两个月,我们定的有点晚了,著名的云顶我们没有订到,订到了民生果园,(价格有点小贵),也很有特色--木屋,下图就是通往我们小屋的小径。

入住民生果园民宿,性价比不高,不过木屋设计的还是很不错,相对于附近的云顶山庄,和星星,我感觉这里位置不是特别好,而且价格要贵哦。个人意见

菜园

纸箱王晚宴,老公点的海虾套餐,味道不怎么好,不推荐。

我点的牛奶锅,味道不错,但是吃多了会有点腻。

室外的山景

上面的小房子就是我们的家

小木屋,我们的家,门口的盆栽,不知道是什么,不贵很可爱。虽然有点贵,但是喜欢木屋的亲们可以来这里体验一下。

中午要去花莲了,这里遇到一件很恼人的事,我们原本在网上订的拼车(清境到花莲)取消了,竟然不通知我们,如果不是我们提前打电话确认,那就惨了,为此对台湾自由行车队印象大打折扣,最后还是民宿老板帮忙找的拼车,而且价格还要比网上订的便宜,所以大家最好到台湾后再订车比较稳妥哦,网上的可能会贵,最主要的是信誉不一定好。。。

简易午餐,味道实在是不好。。。

据说远处的就是合欢山,一会我们就要穿越那里。。。山路十八弯

一路甩甩甩,终于爬到了最高峰,武嶺,不贵真的是经历了夏天到秋天的感觉,好冷啊!!!

太鲁阁,燕子洞,中间我还很丢人的晕了一会车,没办法只好和老公分开坐到前面了。果然坐到前面感觉要好很多。。。

据说这是一个吉普赛美女的头像,可我近照原照,拍了半天,也没看出来,你看出来了吗?

花莲沿海自行车之行

花莲(住两晚,秋合民宿,这里装修很惬意,最最最主要---人好少,整个民宿就只有我们一对,所以来回出入要锁门哦!老板娘也很nice,还请我们吃冰,呵呵)

我这个从来没骑过自行车的人,体验了一把沿海自行车旅程,我和我的小绿,呵呵

花莲的海总是让人有种惊心动魄,也许这就是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差别,印度洋是细腻的,太平洋是汹涌的。。。

中途下了小雨。幸好我们准备充分。。

花莲,有自行车专用车道,要么是沿海骑行,要么是下图的绿荫道,感觉very nice,本人第一次骑车上路,虽然风景美美大,但是只感觉屁股好疼啊,要骑车的做好心理准备啊!!!

安全返航,小绿和小红,哈哈,我的小绿和老公的小红,哈哈

花莲-垦丁,海岸风光,热情洋溢!

花莲垦丁我们选择拼车,可以一路玩到垦丁,有两条路线,一条纯海岸线,一条走山路,后半程也是海岸线(路过池上,可以吃著名的池上便当)。我们选择海岸线,后来发现一直看海会有疲倦,应该走山路会更好。

由于在花莲,一直都是阴雨天,大家难免心情会受到影响,同行的人都在抱怨天气不给力。

不过司机大哥说,到了垦丁天就晴了,希望是真的,想起了《我在垦丁天气晴》。。。

路上看到一片向日葵,好美好美,我们忍不住下车拍拍拍

包车司机说下面这张图是一只大海龟看出来了吗?

这里管大浪叫疯狗浪,名字是不是很。。。

石阶梯

仙台的鹅卵石

要注意上下两张图里大海的颜色,花莲垦丁真的不一样啊,和天气有关,也和海本身深度等等原因有关,更喜欢垦丁的海。。。

我们住在大湾,屋内的海景,屋外隔一条街就是垦丁大街,吃饭便利,不过感觉这的夜市贵而且味道不如花莲的好。

垦丁我们决定骑小绵羊,哈哈,合个影。

这是船帆石,也有很多人住在这面。

自拍,哈哈

那片白沙,是禁止进入的,据说是台湾仅有的。

鹅銮鼻国家公园

接吻石,哈哈,我们还看见一对情侣在这面接吻拍照呢。

风吹沙,只感觉风沙打的人很疼。。。

台北,夜市买的最可爱的小黄鸭。它是棉花糖哦。。。

故宫的牛肉面,味道真的是非常棒。我们来故宫还没参观就先去吃了一顿,好惭愧啊。但味道真的很赞,推荐

我们还去了九份,黄金博物馆等等,但是由于天气大雨,所以很赶路,没有好好观赏,照片也不多。

可怜的小鸭子,最后变成这样的。

圆山大饭店,我们住的最豪华的一家,高端大气,性价比很高

台北逛了几天,天气都有点阴阴的,偶尔下点雨,有很多地方没来得及去,为下次来这里留下了充足的借口,哈哈哈,旅行我还是不喜欢太赶路的感觉所以每天都是慢节奏,很舒服,台北结束返乡了,怀念。。。

多多关照哦

2016-02-18 16:3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19 10: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2 14:04

引用 isechina 发表于 2016-02-22 14:04:28 的回复:

回复isechina:

2016-02-23 15:54

引用 年波也则 发表于 2016-02-19 10:26: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