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 越南、柬埔寨23天漫游记(更新至西贡~)

• 出发时间/2015-07-12

这将是一篇马拉松式的游记,是我去年7月份开始从上海出发到越南再到柬埔寨的一个长达23天的旅程,由于是第一次做这么长的攻略,又是去到传说中治安经济都不怎么好的两个国家,难免很多忐忑,也出了不少状况,不过好在都顺利的过去了~这次的旅行不但积累了一些经验,也让我觉得许多事情其实只是在想象中比较难而已,一旦跨出了第一步,接下来的事情自然都能面对,唯一难的恐怕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这是个长久需要修炼的命题!

出发篇

我们是从上海出发去南宁,然后在南宁的旅行社拿我们事先办的越南签证,再从南宁坐跨国大巴去越南,这其中的详细攻略我就不说了,网上有非常多,我不擅长写这些,总之大家一定要查好时间表~~

越南的行程安排是这样的:河内(Ha Noi)--下龙湾(Ha Long Bay)--河内(Ha Noi )--顺化(Hue)--岘港(Da Nang)--会安(Hoi An)--芽庄(Nha Trang)--大叻(Da Lat)--美奈(Mui Ne)--西贡(Sai Gon)(胡志明市

7月12日  上海——南宁

7月13日  南宁——河内

南宁河内的大巴中途有几件事情需要注意,一个是在经过友谊关的时候可以去兑换一些越南盾,汇率相对划算一些,只是换好钱一定要数清楚,因为越南盾币值太大,一下子拿到可能会头晕,不数清楚会被浑水摸鱼~还有需要电话卡的在这里也可以买了,再往前一点点就是越南境内了~~

接着就是边检了,很多人都说这里的人会索贿,事实确实如此,敲章的时候他们会直接问你要人民币,如果不想被纠缠的话就给吧,但是不需要给很多,我第一次给了20rmb,后来发现我是给最多的~

到了河内一般都会选择住在还剑湖附近,因为对那里完全没概念,所以跟着大家的选择总是没错的~我们找的酒店名字还挺有气势的,房间算不错,交通也算方便,不过第一次去那里真是被绕晕,那边的路又小又多,纵横交错,实际很近的地方如果不熟悉的话可以绕老半天,就连我们的司机也被绕晕了~~后来才发现河内的大部分路都是这样子的~~

酒店:Rising Dragon Villa

43a bat su street,河内

河内吃的第一顿晚餐,随便在酒店附近找的一家小小的还蛮温馨的饭店~~

第一次吃到了传说中的越南米粉,真的有一种被惊艳了的感觉!之前很多人都说越南米粉好吃,我都觉得米粉能好吃到哪里去,这次尝试过后真的觉得是之前在国内从来没有吃过的味道,而且那个米粉也是不同的!但是每个地方做出来的味道都不同,之后去的有些地方就不怎么好吃~~
还有河内啤酒也是挺特别,很清香,啤酒味没有那么重~~

看大家的留言,真的蛮多人喜欢这里的味道~~而且价格好便宜,我们每人只吃掉十几块钱吧~~

第二天酒店里提供的早餐也很丰盛,自助式的,饮料水果特别多特别好吃!

这是放在我们酒店前台的剪纸卡片,好有意思,一进门就注意到了,后来买了一些带回去~~

7月14日 河内(Ha Noi)到下龙湾(Ha Long Bay)

由于父亲大人很早就去过下龙湾,之后一直跟我说下龙湾如何如何美,所以在我做攻略到时候即使很少人提到下龙湾,我也坚持想去看看那里到底如何~~

我是在淘宝上订的一日游(其中还有三日游的行程,可以睡在船上,然后看湖面上的日出日落啥的,但是我们之后还有许多海边的行程和看日出的行程,时间也没有那么宽裕,我的另外两个小姐妹已经对二十几天的行程吓破胆了,我只敢缩减,不敢再增加了~~)

河内下龙湾一定要找个旅行社,要不然光包车,买船票门票都要烦s了,价格也便宜不了,交给旅行社就轻松多了,我攻略也不用做了!只是在国内下的订单到了越南之后会出现沟通上的差异,这点一定要小心注意,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可以到了越南再订,这样就不用遇到问题后还要跨国沟通了!

一日游是挺赶的,从河内下龙湾的车程有3~4个小时,下车后还要换船坐,团费里还包括了一顿团餐,挺方便的,菜色看着挺干净的,味道么一般般~~

我们订的是中文导游,虽然中文说的不是遛,但人特别有意思,而且我们这个团由于之前沟通上出现了一下差异,导致我们出发的时间晚了一些,于是这个导游只带我们三个人,一路上特别热情,有什么景点都会提醒我们看,还要帮我们拍照,还一直夸中国妹子漂亮,皮肤白!还跟我们要facebook账号,我是第一次享受到无阻碍上facebook的待遇,当然有好友就要加加加!结果这个导游在之后的日子里一直思念着我们,每隔几天就要打电话来问问情况,我也是醉了~~

船大概开了半小时之后就陆续能看到风景了,下龙湾被称为水上桂林,还真是有点像的!

这是他们这最有名的一个景点,被印在了越南盾上的~~我想起了我们的三峡,风景也是有点像的~~

中间有个自费项目是划船去一个什么洞,这种项目在国内见太多了,我有怀疑是个骗钱的东西,不过不去的话也是等在船上,今天又是我们这次旅行的第一站,所以顶着个大太阳也去试了试~~

划着船进入这样一个小山洞,反正就很像《盗墓笔记》里七星鲁王宫的水道入口,哈哈~~~

穿过山洞就是一个小山谷,没有别的,停留一会就再穿回去就结束了~~个人觉得价格有点高,大概rmb60左右吧,这种项目30足矣,打发时间看看还行~~

看到当地居民生活的小船,上面挂着几盏灯泡,觉得晚上亮着应该还蛮浪漫的,然而实际应该是很寂寞吧~~

下一个景点是去看溶洞,船靠在了一个小岛上~~

导游又自告奋勇要帮我们拍照,虽然大部分照片都糊了,哈哈,总算也是有能看的~~

溶洞在国内看多了,所以也没啥稀奇的,不过这里的溶洞面积倒真是挺大的,还有听当地导游解说也蛮有意思~

最好玩的是他们也很喜欢《西游记》,也会把里面的石头想象成师徒四人,基本上和国内一样,指着石头说像啥像啥~~~~

阳光透进来的光线超美,哇,升仙了!

看完这里下龙湾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回去还得有3~4个小时的车程,在中间休息的时候买了当地的第一杯酸奶,超便宜,好像只要人民币六毛多!

7月15日 河内(Ha Noi)

景点:(还剑湖)  (Hoan Kiem Lake)(免费)、圣约瑟夫大教堂  (Saint Joseph Cathedral )(免费)、三十六行街(免费)、 木偶戏院在(还剑湖边,地址是:57b P Dinh Tien Hoang。票价6万左右。)

今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河内市区一日游,河内越南的首都,但是名气远不如西贡那么响,这也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比起西贡这里更陈旧一些,街道都是小小窄窄的,但是也能随处可见中国文化的影响力~~

另外越南也经受着西方文化的洗礼,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小黄人》同步上映的时候,因此随处可见小黄人的身影~

从我们的酒店出来没走几步就看到了第一个景点,圣约瑟夫大教堂  ,因为真的是随便走就看到的,所以反复确认了一下,真的就是这个!

然而大教堂的开放时间在查攻略的时候就有各种版本,LP上写的时间和游客写的时间都不一样,我们绕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入口的地方,于是只好作罢~~

在教堂的马路对面有个咖啡馆,是我在攻略里看到的,说是可以喝着咖啡看着对面的教堂,然而进去了才知道这么小的窗口,看毛线的教堂啊!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家咖啡馆的装修确实挺别致的,除了地方小了点,其余都很好~~~

第一次喝了越南滴漏咖啡,又被那个味道给惊艳了!真的超级浓郁醇香!听说好的滴漏咖啡可以慢慢的滴上半个小时,味道很浓厚,所以只能喝小小一杯,最关键是价格超便宜,大概就好比在上海买一杯路边的奶茶的价格~

喝完咖啡继续往还剑湖方向游走,基本上这些景点都可以靠脚走就行~~

LOOK!这就是传说中的还剑湖!其实就是一个湖,湖中间有一小块平地,上面有一个小塔,不懂历史典故,随便看看~~

反正游东南亚,包括日本韩国,常常都会有一种,啊!仿佛就在中国的感觉!

轻轻松松认字,估计我们这些外国人看这些都比当地人看这些要容易!

每天都来一张大合照~~~

还剑湖的周围都是景点,走几步就能去著名的“三十六行街”,如果准备要去看木偶剧的朋友可以先买好门票,因为这边常年排长队,如果不提前买好是看不到的,售票点就在湖对面,长这样!

越南水上木偶剧堪称与中国的京剧一样,都是国粹,既然都这么说了,那自然要去看一看的~~
在路边也随处可见越南木偶!

买完票后可以先去逛逛三十六行街,我估计这个名字的意思就是“三十六行”的东西行行都能在这里找到的意思~~因为这里啥都有,吃喝玩乐,什锦杂货,有的好逛了~~~

越南好多饭店酒吧的座位喜欢面对着街边行人,第一次看到时候觉得好有趣~~

其实这个地方逛逛是挺有意思的,但是河内的气候太闷热潮湿了,走没几步路就浑身汗湿无力,根本不想再走,于是我和我妹子在这条街上找了一家SPA馆去做按摩了,第一次在越南做全身精油按摩还觉得价格挺便宜的,折合人民币大概一百多点吧,后来才发现越往后走越便宜,所以各位想做SPA的可以在后面几个城市里做~~

做完SPA,我们也找了家面对大街的带露台的饭店吃东西~~

这个是三十六行街上的一个标志性建筑——船屋,如果找不到入口,可以先找到这个地方就对了!

逛的时间差不多从船屋这里走过去一两分钟就到看木偶剧的地方~~
这个木偶剧的一边是有人在吹拉弹奏唱的,而真正的舞台是中间的部分~~

这就是水上木偶剧!如果要带相机入场的话需要另外买票,不贵,大约6RMB~~

这个木偶剧看看新鲜还是可以的吧,票价也不贵,不过要说和京剧比真是没法比的,嘿嘿~~在我们看的这场还发生了一个小小的事故,就是有一幕是要在水上放烟花,结果火星溅到了旁边的道具树上,居然着火了!

哈哈,被我拍到了,一开始还以为是故意的,结果演员们过去浇水灭火了才知道是意外~~

最后演员们出来谢场才知道他们是怎么操作这些木偶的,也是蛮拼的~~

水上木偶剧看完继续出来逛三十六行街~~~

这是当地的甜品,一开始看样子很不咋样,都不敢吃,但是攻略上又很推荐这里的小吃,于是尝试了一下,各买了几种不同的味道,结果都挺好吃的,价廉物美~~~

又见小黄人~~

巨多沿街吃东西的外国人,好好玩~~~

重点来了,需要订OPEN BUS的,这条街上有一家是正宗的新咖啡,不要认错了拼写,越南到处都有冒充新咖啡的订票点,一旦订了什么不知名的大巴公司可能就会是一场灾难~~~还有不要相信酒店前台给你们订的新咖啡的大巴票,他们也是骗人的,我们就上当了,不过给我们订的那家公司还算好,就忍了~~~

WULI海盗船长呢~~~

杂货铺里的看店小喵~~

杂货铺里的看店小喵~

7月16日 河内(Ha Noi)-顺化(Hue)

景点:胡志明纪念堂(BT HO CHI MINh)、独柱寺(CHUA MOT COT)、河内文庙

由于我两个小姐妹从来没有如此长途旅行过,对于这样的行程已经觉得生命不可承受之匆忙,其实我们的行程比起大部分人攻略里的行程已经懒散许多了,有时候景点看上去很多,其实都是路过看一眼就没了,实际真的不多,但是她们都觉得很累,于是在河内的行程又多加了一天,我就把一些景点挪到了第二天,再加上了一个夫子庙~~

打车到巴亭广场,这也算一个景点,其实就路过就行了,穿过这个广场就是胡志明纪念堂~~~

颇有气派~~

每天一张合照~~

胡志明手记,中文非常好~~

除了这些又红又专的东西,整个纪念堂的布置风格就像一个艺术馆,居然还搞了很多装置品~~

但是还没逛多久就说要闭馆了,中午要休息两小时,居然还有这种事,越南人民生活真是好悠闲~~

在胡志明纪念馆的外面就是这个传说中的独木寺,不知道为啥也算个景点,大概烧香比较灵吧~~

下午的行程也很悠闲,一路慢慢的晃,沿途的小洋房挺好看的,如果不是太阳太大的话就更好了~~~

在夫子庙门口先来点饮料,越南人都喜欢沿街坐着喝东西,买一瓶饮料还会提供杯子和冰块,挺舒服的~

河内夫子庙是该国最早的国立大学,庙内供奉着孔子塑像,属于中国建筑风格,有五进院落。

个人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值得一看的景点,虽然整个风格都很中国化,没什么稀奇的,但是这可是在越南啊,哈哈~~而且里面环境非常好,植被很多,一进去气温都凉爽了~~~

文庙以存有“进士碑”而闻名,一只只活灵活现的石龟昂着头,驮着这一块块雕工精细的进士碑。

后来才知道原来越南盾上也有印这个景点,我拍的角度恰好同步诶,论摄影师对于构图的直觉,哈哈~~

殿前很多盆景都弄的蛮精致的~~~

大拜堂正中高悬着一块写有“万世师表”四个大字的汉字匾额,匾上注明是“康熙御书”。(然而我没有拍~)

这是我们在路上捡到的外国人,他先是跟我们问路,汗,我们在那里也是外国人好不好,接着就跟着我们一起走,想要同路逛逛的意思,但是我们时间差不多要去赶大巴了,只好走了一段就把他丢下了~~

第一次坐这种夜卧的OPEN BUS,感觉还挺新鲜的,倒不觉得累,只是大巴里的空调实在太大,一定要多加件衣服~~~第二天一早到顺化~~~

7月17日 顺化(Hue)

我们是坐了一夜的大巴第二天一大早就到了顺化,这个地方主要就是看一下顺化皇城,原定是再看一下启定皇陵的,但由于酒店帮我们订的大巴公司并不是“新咖啡”,因此原先做的攻略下车点上车点,怎么去景点全都变了,我们一下车后就懵圈了,再加上还拖着行李,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是好~~~

后来在寄放行李的地方碰上个私车司机说可以包他的车,他带我们游玩,行李可以放在他车上,我们起初戒备心非常强,商量了半天还是觉得包车是最方便的,谈好了价格以后就跟着他走了~~后来我们发现这里的人其实都还算不错,虽然很多人说这里治安不好,强盗小偷非常多,但是我们碰到的都还算是好人,一旦和他们谈妥了,他们都挺尽责的,只要价格能在自己觉得合理的状况下,让人家赚点钱也是正常的~~~

顺化皇城的门票和我们做攻略时的门票已经涨了2万盾了,而且这里的门票还分外国人门票和本地人门票,赤果果的歧视啊~~~听说越南现在景点的门票每年都在涨,所以想去的朋友要尽早了,以后去那里玩估计也不便宜了~

虽说这皇城已经是越南现存最大最为完整的古建筑群了,但看着还真是挺简陋的~~

在这呢我们还碰上了这次旅行中最有意思的一件事情,我们那时候正心不在焉的看着建筑,心里还嘀咕这些东西对于中国人来说真是没啥可看的,结果迎面就撞上一行人,我下意识的说了一句:SORRY!结果那人开口就说:是中国人吧?中国人才会这么说话!汗!于是这么一聊一哒的就认识了!这是一大家子北京人,也是自由行过来玩,大致问了一下他们的行程,基本和我们的安排是一致的,我们那时候还开玩笑说接下来不知道还能不能碰上,当时纯属当一个玩笑的,没想到之后的经历真是太戏剧性了,以后会接着再说到这家人的~~

皇城的样式基本也像故宫那样,前面是大殿,后面是后宫,后宫后面是御花园,只不过规模就小了很多很多~~前面的大殿没走几步,这就来到后宫了~~

这是老师带着学生来现场讲解的,底下是皇城的模型~~~

后宫也真是没啥房子,然后一瞬间就到了御花园~~~

御花园的环境还是不错的,可能那里气候的关系,植被都特别好~在那里也会看到越南当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我们那天都是隔夜脸,从大巴下来也没有怎么洗漱过,丑的不行,但为了每天一张合照也豁出去了~~~

后面有特别大一块地方都很空旷,除了花草树木和几个零星的的小亭子就没有别的了~~

据说是因为这里有很多建筑被烧毁了,之后也没有再修复,所以就空出来了这么一块荒地~~

看到有马在就觉得多了点灵气~~~

抓到一辆马车,这大概也是一项游览服务吧,不过很少见~~~

听说皇城的出口处还有个啥博物馆的,我们没找着也就作罢了~~~

本来我做的攻略是准备看顺化皇城和启定皇陵的,但其实我心里也觉得没什么差,到顺化来就是感觉一下越南古城的,然后我们司机又给我们推荐天姥寺,路线啥的也都刚刚好,我想天姥寺攻略里也看到过,确实挺有名的,还不要门票,挺好就去了~~~

天姥寺是越南最为有名的寺院之一,传说阮朝的龙脉就在这里. 这里原来是一片占婆族的寺庙遗址,大概和美山圣地差不多,1600年后开始改建成佛教寺院,一直作为广南国和阮朝的皇家寺院,地位非凡。

在这里终于看到了穿奥黛的越南女子了~~~

看到“灵鹫高峰”我想到了虚竹怎么办~~

我们本来在里面坐着,突然间所有人都退了出来,我还以为又要关门了呢!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寺里的和尚出来念经了,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场面,僧人们绕着神龛念经,门口的游客信徒都可以围观,礼拜,拍照,总之感觉和国内宗教不太一样,没有那么多的规矩和忌讳~~

而且他们这里的和尚和尼姑是在一起修行的吗?也是文化少不太懂~~~

寺对面就是香江,也可以租船游香江~~~

7月17日 顺化(Hue)---岘港(Da Nang)

景点:美溪海滩、山茶半岛、美山谷地

我们下午就已经到了岘港,但是前一天晚上没有休息好,小姐妹们都不想动了,回到酒店休息到傍晚便直接去海边散散步,天色将黑,海滩上的游客依然很多~~~

接着便是最重要的,去吃海鲜,一直听说这边的海鲜好吃又便宜,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被宰,价格一定要事先问的非常非常的清楚~~~基本上沿着美溪海滩的这一溜都是海鲜店,实在很难挑选,我们在过来之前包了第二天行程的车,那位师傅跟我们推荐了这家店~~~

总体来讲价格还是非常合算的,味道也真是很好,但是我们犯了一个低级错误,我们三个女生居然点了两只大龙虾,因为他们这里的人把这大龙虾称为小龙虾,一时麻痹也是醉了,光这两只龙虾的价格就要七百多人民币吧,然而根本吃不光,一只就能吃撑,隔壁桌七个人吃一只,都来围观我们这三个暴发户,再一次醉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包车的师傅来酒店接我们,还带我们去吃了早餐,那边各种奇奇怪怪的米粉和配料,几乎我们每次吃到的味道和做法都有一些不同~~~

早上有点下雨,天阴阴的,我们来到了山茶半岛,这座是灵隐寺~~~

在这里可以俯瞰岘港的景色~~~

如果天气好的话,在这里走走是挺舒服的~~

在这里有一尊号称全越南最高的观音像。

从岛上下来,我们说想去海滩边上走走,因为整个美溪海滩很长,昨晚去的那块地方游客太多了,师傅就帮我们找了个不是很热门的地方,果然这里几乎一个人都没有~~~

于是又开始了各种拍照~~~~

虽然海风把脸都吹大了,但是合照还是要的~~~

下午我们去了师傅极力推荐的美山谷地,说美的不得了,我看攻略的时候有看到说这里也称为小柬埔寨,从建筑风格上来说确实有些像的~~~

从公元3 世纪到12 世纪,这里一直是占婆王国的统治中心,它是现存的占婆王国时期最古老最庞大的建筑群。1999 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美山寺庙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我们刚到的时候天还只是阴阴的,后来渐渐开始下起小雨,看我镜头里都飘到了雨点~~

后来直接变成了瓢泼大雨,我们只能躲进了寺庙里面~~~

发现这里的大部分石像都是没有头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头比较容易断裂还是本来就没的~~~

雨一直下的很大,基本没办法逛,只好庙宇之间拍拍照,倒也因为下雨,游客几乎都没了~~~

最后只能匆匆的冒雨返回,好在这个地方也不算太大~~还有出门带个帽子也是蛮有用的,哈哈~~

7月19日 会安(Hoi An)

岘港会安只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傍晚就到了那里,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出来吃东西,看夜景~~会安古城的夜景是一定不能错过的!

天气依然是阴沉沉的,不过这边房子的颜色好丰富,一幢幢小小的独立公寓,街道很干净,绿化也很好,不知道为什么就有种在厦门的感觉~~

我们慢慢的逛到了古城入口处,找了一家LP上推荐的人气小吃店,这家店按门牌号真的挺难找的,再加上又不是门面店,很容易就错过了,但是还是很值得一去的,经济实惠又好吃~~~

很有中国特色的餐具吧?!这筷子我家很久以前就用过一模一样的~~~

那个白白透明状的就是会安最有名的小吃:白玫瑰,旁边是另一道有名的越南春卷,这两样代表性的菜都比想象中好吃,我之前是不喜欢吃面粉类的东西,但是这里的味道真的不错,还有找对店也很重要~~~

这玩意也是春卷,是海鲜味的,这里的春卷有好几种做法,这种特别好吃,强烈推荐!

我们吃到一半,突然很多当地人出门去围观什么东西,我好奇也跑出去看了一眼,原来是当地人结婚的车队,居然是清一色的吉普车队!太拉风帅气了!赶快跑回去拿相机,再跑出来只拍到一个结尾~~

会安有很多手工定制的奥黛,如果有想买的人可以在这边订做,听说很快就能拿到~~~

天色渐暗,慢慢进入到古城中心,人群也渐渐热闹起来~~~

我朋友买了这种圆饼子,她说挺好吃的,但是我一向对饼类不感兴趣~~~

渐渐的开始看到越来越多的灯笼,简直五花斑斓,颜色形状各异,好像在逛灯会一样~~

美女啊我也是要偷拍的,为啥我就戴不出这种帽子的效果呢~~~

又遇见有人拍婚纱照了,我觉得我偷拍的都挺好看的,哈哈哈~~~

随着天色黑下来,整个会安古城就像变成了一座灯笼城!

而且我时常会有一种像在拍《仙剑奇侠传》的感觉,这是什么脑洞我也不懂,因为仙侠类的片子不都会有一个逛灯会的场景么?而且都会布置的特别夸张,满城挂满灯笼,各种热闹,各种流光溢彩,和这就挺像~~~

而且还要放花灯,这里就也有!看,花灯!

还能租条小船游湖放花灯!

会安还有很多瓷器,磨漆画,都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

当然还有随处可见的小吃摊,我们也找了一家坐下来吃甜品~~价格很便宜,什锦的那个很好吃~~

除了甜品当然更多的是各种大排档,海鲜,烧烤,人多的不得了,一路上飘出阵阵香气!

这也是当地的特色,一种花草茶之类的汤水,里面是真的放了一些花瓣和各种草之类的,味道很清香,只可惜是冰的,不敢多喝~~~

晚上太黑,来张白天版的~~

看这里还有玩游戏的,真的很像逛庙会啊~~

在这呢我又要说一件有意思的事情,这件事情可以接上一篇的继续说!
就是我们正逛着呢,突然人群中有人跟我们打招呼,我们还想说这异国他乡的怎么会有人认识我们?回头一看居然是上回在顺化遇到的那一大家子北京人!这也太巧了!在这么多人的人群中,还这么黑黑的地方,居然能碰上还一眼就认出我们,这缘分也是没谁了!他乡遇故知啊(虽然只认识几分钟),这种激动大家可想而知啊,于是我们双方都高兴的不行!互相说了一会话,各自感叹这种凑巧,最后挥手再见!(然而这个故事并没有结束,请继续期待后续!)

第二天睡了懒觉,出门继续找吃的,逛古城~~
这家店看上去蛮文艺的,既是书店又是饭店,于是我们进去吃了个早中饭~~~

会安还有一种特别常见的小吃做法,就是把各种包在荷叶里面烤,我这里点的就是一个烤鱼啥的,味道挺好的,口味偏重,但是这里的米粉跟面就不好吃了~~底下有个像披萨一样的饼是把香蕉放里面烤,味道还行,稍微偏甜,反正没吃过的都可以尝试一下~~

之前看到有人在游记里写会安是一座“很黄”的城市,现在看,我是信了!哈哈!

这几幅画都好可爱~~

根雕好逼真~~

这个是会安最著名的景点“日本桥”的模型~~~

日本桥就是这个!字面意思也就是日本人援建的~~~

这个是日本桥的入口,进去需要买门票,听说里面可以参观几大会馆,但是我妹子对这些不感兴趣,于是我们只好继续在外围逛~~~

会馆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在外面有一个广东会馆,进去参观就需要门票了,估计桥那边也是各地的会馆~~

会安也是一座处处都很中国化的古城,看,风水八卦阵……

白天的古城没有晚上热闹,风味也是截然不同,当地人正在忙着布置呢~~~

会安原为占婆国的对外贸易港口,古称“大占海口  ”,别看它只是条河的样子,人家可是通向大海的~~~

我又遇到了人家拍结婚照,我觉得我这个位置取景太好看了,应该再给我个长焦~~~

走到河对岸再看一眼,哇!变得更“黄”了!

然后再说说拍照吧,旅行中总想留一些美美的照片,但是最心塞的事情就是,你给人家拍的照都是美美的,人家给你拍的照都是不能看的,想要有几张能看的只能靠自拍,自拍,自拍!这是屡次失望之后得到教训!

比如这次吧,我给妹子拍的是这样的~

我妹子给我拍的是糊的,曝光的,行人比我大的……经过我反复调教,取好景,调好参数之后,在拍的几十张照片里只能选出这样的,再经过强P之后仍然是曝光过度,但这张好玩的是,外国人在我头顶比了个耶!算是个萌点!但也由此可见,取景的时候根本不看画面啊~~~

这个是我们拍照的时候,突然一个卖水果的大妈硬要把手里的挑担给我们当拍照道具,我们也是很莫名,只好拿来拍拍,后来想既然拍了照,那就买她点水果吧,结果那水果价格真的是蛮高,这里的人真是各种花样的会做生意啊~~~

接着继续找家咖啡馆泡着,越南咖啡真是天天都想喝啊~~~

这是我们第二天早上的早餐,法棍,这是我们在越南吃到最好吃的一次法棍,鸡肉馅的,量多十足,味道真心好~~~

7月20日 芽庄(Nha Trang)

芽庄天主教堂(免费)、泥浴(大约10美金)

一来到芽庄真的就有一种海滨城市的感觉了,这里的旅游服务好像也搞得比之前几个城市都要好一些,周边环境也好了一些~~

一大早我们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看着装修还不错的店吃早餐~~

菜单也设计的很Q~~

这次我点了烤鱼馅的法棍,这也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烤鱼味的法棍了,第二天点的牛肉馅的就没有这么好吃~~

我们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就去看一个芽庄天主教堂,本来还要去婆那加塔的,但是之后小伙伴体力不支就取消了~~我反正是很囧的,从我们的酒店到天主教堂大概有2公里的路程吧,我跟同伴是挺想打车过去的,那边的出租车也很便宜,但是我妹子90后的体力跟我们可不一样,她觉得这点路也就是学校跑个几千米,简直不算距离,于是我们两个老人家跟着她在潮湿闷热的天气里拖行,由于路不熟还走错好几次~~~

等到终于见着了天主教堂,我们真是累的有点没心情了~~~那天天气也不太好,虽然没什么太阳,但是就是闷闷的热,小伙伴们都无精打采的,只有我还在到处拍照~~~

其实天主教堂还是蛮值得看的,我在查攻略的时候就很想来看看,比起河内教堂,这里的风格还蛮不一样的,而且这个教堂可以进入参观~~~

我是算很少很少看到教堂的人,平时也没什么机会去看,所以对于彩色玻璃窗和复杂拱顶的教堂建筑还算是充满幻想和好奇的~~~

如果有阳光投射进来一定会很美~~~

我身上的这件衣服就是前一站在会安买的~~~

教堂正门还是颇有气势的~~而且这种建在一定高度的教堂比在平地上的教堂,看起来会更有俯视众生的感觉~~

在天主教堂的周围找了半天居然也没有找到个像样的吃饭的地方,最后好不容易找到家店,就吃了一顿巨难吃的越南米粉,所以说每个地方做出来的味道还真是不一样~~别看这肉很多的样子,实际真心不好吃~~~

接着我朋友觉得体力不支就回酒店睡觉去了,我们也取消了本来要去的一个景点,然后直接去洗泥浴SPA,这个本来就是放松的,而且这里的泥浴是非常著名的,我妹子是对任何景点都不感兴趣,而SPA一般都不会拒绝的,我真是庆幸这两人的兴趣点正好可以互补一下,要不然我这次就啥也玩不了了~~

这个泥浴SPA是很多攻略里都会提到的,离市区稍微有点距离,但是芽庄真心也不大,车程最多也就2~30分钟左右~~

这里的泥浴大致分两种,一种是单独包一个小浴池,另一种就是大家混合的,其实进去后就会发现都差不多,本来就都是一个个小小的浴池,最多也只能进6人吧,人少的时候等于是包了一个浴池~~~

里面环境不错,地方很大,可以待很久,除了泥浴外还有淋浴,按摩池,游泳池,也有做SPA的~~~

换完泳衣后,我换了个防水相机进去,总算有用武之地了~~~

看这泥水浴就是这样的,看上去挺可怕,但是坐进去还蛮舒服的,有点热热的,摸在身上滑滑的,看当地人还把泥水敷脸上做面膜~~

泥水浴完了之后还会经过好几个喷水区,先是热水喷再是冷水喷,喷完之后就进入公共活动区域了~~~

这是中间的一个大游泳池,可惜我们不会游泳,只能在里面泡着~~~

这是我们在游泳池碰到的中国小朋友,游泳游的超好,交际能力也超强,真是羡慕,小孩子真应该早点去外面的世界多走走,长大以后眼界肯定与别人不同~~~

这是我在水中自拍的“女鬼”照~~~知道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想要在水中拍一张自拍照有多难吗?!不许嘲笑我!

我们玩的差不多了就去找里面的SPA馆,做SPA是另外付费的,价格比河内还便宜,都是全身精油按摩,大概人民币60多吧,但是按摩手法都会有一些不同,总之还是挺舒服的~~~按完之后都要给小费,给多少随意~~~

全身都放松了出来,感觉又打通了任督二脉,然后直奔攻略上说的离的还蛮近的一个海鲜市场,洗完白白出来吃海鲜,吹着海风,这才是美妙的人生啊~~

这是当地的鲜榨果汁,强烈推荐,那里的水果简直好吃不要钱的感觉,这样一杯混合果汁只要五块钱左右,不管啥水果哦,量多的不得了,全程下来,芽庄的果汁是最便宜的,之后会越来越贵,但是最贵也不过1~2刀左右~~

7月21日 芽庄(Nha Trang)

景点:芽庄四岛游

我们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是在酒店包的一日游,原本是可以在“新咖啡”订的,不过应该都是差不多的。这个包团还是很方便的,因为游四岛自己买车票船票就很麻烦,中间还要倒来倒去的,包团就不用操心了~~

先是早上会有大巴来酒店接,然后到码头坐小快艇,看把这头发吹的~~

然后又换乘到一个游船上,在行驶的过程中导游很会搞气氛,会各种解说加表演,还会邀请各国的游客上去表情,搞得气氛high的不得了,连旁边经过的游船都对我们侧目了!

此处有视频为证,我们的导游简直是你们想象不出的风骚,之后还会有更令人咂舌的表现!

先来说四岛游吧,其实就是游船带着我们分别去不同的岛,每到一个岛上让我们玩一段时间然后继续去下一个岛,实际我们去的是三个岛,还有一个岛就是个吃饭的地方,这里可能会因为包团的地方不同,去的点也会有一些些不同~~~

芽庄的海水还真的是蛮清澈的,实际去了哪几个岛也搞不清楚了,导游的英文只听得懂三分之一,反正应该也都差不多~~~这是第一个岛,在靠岸边的这块区域可以玩浮潜,是免费的,水质还算是蛮清澈的,也可以付费去远一点的地方玩浮潜,那边的水质肯定是更好的,但是同去的两个小姐妹都毫无兴趣,我是很想玩啦,但是我本身不会游泳,对水是很恐惧的,没有人陪我就不敢了~~~

这是岸边的休息区域,看我那两个小姐妹连水都不想下,怕晒黑,真是好没意思啊!

于是我只好一个人在边边上瞎扑腾,想浮潜吧又怕飘远了,只好把头塞水里蒙一会~~~

我这一次出来装备是准备的很全的,因为查攻略的时候知道会有好多海岛游,只是没想到小伙伴们都不玩啊,一个人就变得索然无味了!为了不辜负我带的潜水镜,我也勉强用了一下,看!苍蝇脸!

中午的团餐是在船上吃的,一大桌子摆开,还挺热闹的!

但是想自费去吃海鲜的话也可以,船会停靠在一个水上海鲜市场,游客可以自己下去选海鲜,让饭店里的人帮忙加工~~~

这里的海鲜一定绝顶新鲜了,好多没见过的品种~~~

有个游客买了条巨大的鱼,有多大,看和脚的比例~~

还有新鲜的椰子,越南的椰子不甜,没啥味道,但是很解渴~~~

就在我们的船停靠在水上海鲜市场的时候,我们的那个延续了整个越南行程的故事又开始了:当时有一搜小船经过我们的时候,突然又听见有人在招呼我们,我们定睛一看,这不就是那家北京人吗?!WHAT?!在海上还能遇到!而且还是在两船交汇的时候遇到的!这缘分也是没谁了!

原来她们一大家子今天也是四岛游,只不过他们几个人自己包了一艘小船,自己出海去钓鱼玩浮潜,这会正在船上吃海鲜呢!(这个可以给很多人一起出游的一个参考,如果有七八个人包一艘小船自己玩确实自由的多,行程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安排~)

这已经是我们分别在三个城市里碰到的第三回了,我们大家都觉得越来越有趣了!

开船后继续前往下一个岛~~

下午的风浪有点大,我们下船的时候,船身晃的简直有点惊心动魄!

每个岛其实都差不多,娱乐项目也都是在海边玩玩水,只是收费项目会有一些不同,我朋友本来想坐那个海上滑翔的,但是由于风浪太大暂时不能玩,于是只好又在海边坐着晒晒太阳~~~

不能辜负好阳光~~~

今日的合影,脸都吹的好大~~~

接着就要发生今天最令人大开眼界的一幕了,我们可爱害羞的小导游突然摇身一变,跳入海中,整个画面变成了夜店风,而且还自带音效!他跳的那个骚浪贱的舞啊,简直令人无法形容,真真是没想到越南人民奔放起来是这种画风的!

还自带酒瓶,那个动作,你们没有想错,他就是在做那个动作!!!

他一边跳还一边鼓舞船上的人跳下海来一起high!于是游客们纷纷往下跳!我坐在靠近的那一边,根本就是一会被跳海的人溅一身水!

跳下海的人,导游还分酒给他们喝,那个high劲简直无法用文字和照片来形容~~~

且让我传一段视频,这是最HIGH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最后一个岛是上去看一个水族馆,然后我两个姐妹又没有兴趣,于是我们就只能在外面等着~~~

在海边走来走去,发现对面的山上好像写着芽庄的字样吧,我猜测,搞得像好莱坞一样,哈哈~~

于是想在这拍两张照片留念,然而好像并看不清楚字~~~

回去的时候天色已渐黑,太阳渐渐落下,海面上还是很美的~~~

晚上我们找了家LP上推荐的小餐馆,装修的很不错,生意特别好,需要等位,东西的味道还行吧~~~

7月22日 大叻(Da Lat)

春香湖  (Xuan Huong Lake)(免费)、市场(Market)、大叻花园Dalat Flower Park

芽庄大叻的路上就渐渐感觉到这里的天空特别好看,配合周边颜色鲜艳的房子,特别有童话风格~~~

然后到了大叻的第二个感觉就是这个气候真是太凉爽了!比起之前几个城市的闷热潮湿,这里简直是突然的凉爽!难怪越南皇帝要把这里作为避暑行宫建在这里!

这是我们到那的第一顿甜品,那里的水果总是很好的,甜品总是很甜的~~~

下午的时间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就是想在春香湖周边转转,然后查了一下附近的景点,又经过酒店老板娘的推荐,说春香湖旁边有个“大叻花园”特别好,于是我们就去那转了一圈~~~

我爱的蓝胖子!这些玩偶在公园门口是可以合影的,不过需要收费哦~~~

大叻花园里面果然就是个花园,没啥惊喜,这地方国内到处都有,除了没有人家的这种天空~~~

南瓜马车还是蛮有童话风格的~~~

公园里面还有很多暖棚,里面有各式各样的花,也能买花种回去~~~

对于花花草草我一向是很无知,就看个热闹,但是这种花,名字好像叫跳舞美人?倒真的是蛮形象的!

他们这边搭的盆景都还蛮有故事性的~~~

七个小矮人~~

看到修剪成这样的植物,我就想到了《剪刀手爱德华》,哈哈~~

这个搞笑的狮子真是让我笑了老半天!一般国内的就是修剪个形状,他们这里居然还装上了牙齿,眼睛,太搞笑了好么!!!

拍照景点怎能不拍照留念呢~~~

山雨欲来风满楼……

这不是咱们的福禄寿三星吗?!

这个花园大致就这样,个人觉得没啥意思,除了没事可以在里面拍拍照,我妹妹就特别喜欢这里~~~

今日合照时间~~~

春香湖周边也有很多马车,可以坐这个环湖游~~~

这个就是春香湖~~

从湖边直接打车到大叻市场,这中间的雕塑怎么有种朝鲜的风格~~~

这个就是市场的外观~~

越南人民真是个爱花的民族,不仅是在街边到处可以看到卖花的人,在各地的市场也常会有各种形式的花~~~

市场里面也是各种东西应有应有,想要带一些土特产的可以在这里买一些回去,我们一路上的行李越来越重,一直在担心的问题就是超重了怎么办,心里负担好大啊~~~

这种浓缩果汁真的好想带回去,但就是考虑到会太重,后来就买了一些蔬菜干,在上海这些东西都特别贵,这里不但是便宜,主要是不担心会作假,吃了比较放心~~~

还有杏仁果脯之类的也很推荐,这边都是用很新鲜的水果腌制的,当然除了味道有点甜之外~~~

这个青色的大果子不知道是啥玩意,我朋友说是茄子!!!?

这个像莲花一样的也不知道是啥,挺好看的~~~

越南也经常可以看到这种当兵的坐在吉普车上巡街,反正在我们看来也是蛮新鲜的~~

外面的一整条路上都是卖各种小吃的,越晚越热闹~~~

我正到处拍着照,这桌当地人突然很热情的对着镜头比耶,拍完之后还把手里的几串的吃的送给我们!啊呀!第一次遇到这么热情的人,有点不知所措,不过盛情难却,我们还是收下了,就是他手中的黑黑的两串,味道真是有些奇特的,哈哈!

这种海鲜饼看着不像会好吃的样子,但是我朋友买过一个,味道出乎我的意料,居然是我喜欢的味道!

我们一路吃着走回酒店~~~

这是又一家甜品店里甜品,叫啥名字我给忘了,总之是我吃到现在最甜最甜的一次!简直不能忍,我倒了几次水进去还是甜到入不了口!大家记住以后看到这种样子的甜品千万要注意了!除非你想体验一把,甜到哀伤!

还有这里的滴漏咖啡也和其他地方有些不同,咖啡端上来的时候是盛在一碗凉水里的,不知道是为啥~~~

然后可以明显看到炼乳是在下面的,居然有这么多!不知道还以为是布丁呢!

这是我们第二天的早餐之一,双黄蛋,这边的蛋好像都是双黄的,如果只给你一个蛋黄的反倒稀奇了~~

7月23日 大叻(Da Lat)

疯狂屋  (Crazy House)(门票8万盾)、大叻火车站  (old railwaystation)(免费)、灵福寺(Linh Phuoc Pagoda  )(122000盾)

第二天天气很好,太阳一出来这天空开始开启了魔幻模式,先从车上拍到风景来慢慢进入,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反正我是被大叻的天空给征服了!

隔着车窗就觉得每一个画面都像一幅画了!

现在开始正式开启魔幻模式!这魔性的天空啊!我真是从所未见!!!

我觉得光拍天空就可以拍到停不下来了!

然后当我们来到了大叻火车站,我又一次被震撼到了!这里不仅是天空美,再配合这黄色的有点复古的小车站,简直就像是宫崎骏笔下的一幅画呀!

我真的好喜欢这里,简直是美呆了有没有?!从没见过如此狂放不羁的云!

参观火车站免费,往返灵福寺122000越南盾,需10人以上才发车,单程30分钟,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售票员说要满20人才发车,于是我们只能在那里等着,好在中国人多,那时虽然是淡季,但也不多久就凑齐了人出发~~

这是一节改装成咖啡厅的旧车厢~

孔夫子~~

站台的风光也是魔幻风格的!

我想说,这才叫坐看云卷云舒好么!!!

又见到有人拍婚纱照!我们这一路不断碰到拍婚纱的~~~

这辆就是我们的小火车,很复古吧~~~

这么好的天气,气候又凉爽,美景当前,我们当然是不停的拍拍拍!!!

小火车开了之后这一路的风景也都是美美美!真的强烈建议大家要坐这个小火车!

我觉得我快门都停不下来~~

照片还不够,再来个视频!

从火车站下来走去灵福寺这一路也是继续震撼!这就是马路上随便的一张景,这充分说明了一点,只要天空好看,再平凡的风景也一起变美了!

这是灵福寺的入口,很容易就错过了,因为在一个很小的弄口里~~

滚滚的白云扑面而来!

灵福寺也真的值得一看,这种绚丽的建筑风格在国内也是基本没见过的!

尤其是再配上这里魔幻般的天空,真的很有天空之城的感觉!

寺庙内部的装饰也是绚丽多彩的!不是信徒的话是不能入内的,只能远远观望~~~

这是两边的佛菩萨,我是都不太懂,但是中间这尊菩萨的材质好特别!

整个寺院都好像是用类似于彩色小瓷砖一样的材料拼造出来的,颜色特别的丰富!

这是旁边的一座光明宝塔!强烈建议大家上去,因为可以俯瞰到大叻不可思议的美景!

比起中国的宗教建筑,这里真的好五彩斑斓!

这个又很像青花瓷!

看整体,简直闪瞎了!

其实仔细看的话,这些拼贴出来画都是有故事性的吧,应该都是有讲究的~~

从这往外看,居然还有唐僧师徒四人!越南人真的很爱《西游记》啊!

俯瞰有种穹顶之下的感觉~~~~

这个佛像后面的柱身上贴了很多纸条,这应该是他们祈福的字条~~~

爬到最上面一层就可以看到这个童话般的小镇,真的很像宫崎骏画出来的天空之城!

由于还要赶回程的小火车,我们来不及再多看了~~~

但是不要错过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一座用干花拼出来的观音像!

我在大叻拍的照片实在太多了,根本贴不完~~~

乘坐小火车返回大叻火车站,然后打车去疯狂屋!此时已经是下午,天气明显没有上午好了,太阳也没了,于是好看的天空也没了,我们去的几天发现大叻的天气总是上午比较好,到了下午就阴沉下来了,所以要拍好看的照片还是得赶在上午啊!

疯狂屋参观 40000越南盾 疯狂屋住宿 30美元

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因其造型夸张怪异而成为大叻的著名景点。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顶层房间设有玻璃天窗,夜晚可以仰望繁星点点。

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

这里将颠覆你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奇特的设计、迷幻的场景,还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

我第一次看到“疯狂屋”的感觉是很像鬼才建筑师高迪的风格~~~

这里的房子就像迷宫一样,七转八绕,又被包围在植物花草之中,真的很有置身童话世界的感觉,只是非常可惜此时的天空已经没有了那么魔幻的云彩,要不然得有多好看呀!

阴沉的天空一压,童话风被拍成了哥特风!

哥特风也是很赞的有没有!

疯狂屋的内部,整体风格也是像一棵树的树洞内部~~~

在这里可以攀爬蜿蜒崎岖的独特阶梯,参观蜘蛛房、老虎房、狗熊房等风格迥异的房间。

这些房间都是可以提供住宿的,其实价格也并不高,强烈建议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只不过房间可能比较紧张,需要比较早预定~~~

从每个洞口望出去都有不同的风景~~

每个房间的装饰都是很不一样的,看得出来都会有一个主题~~

这间房里的住客也是几个中国人,他们还邀请我们进去参观,看着就很舒服的样子啊~~~

这估计就是老虎房了~

这个是顶层的一个露天小花园~~~

周围其实还在不停的扩建中,估计以后的疯狂屋会变的很大,也会有更多的房间可以住宿吧~~~

爬到最顶层的屋脊上还有点怕怕的,只有一条很细窄,还弯弯扭扭的小楼梯通上去~~~

今日合照在高处~~

俯瞰小镇,可惜还是不够高~~~

错综复杂的楼梯~~~

这部分的建筑还在施工中~~~~

疯狂屋的地面完全就是一个小森林的布置~~~

布置成森林小屋模样的饮料店,继续买鲜榨果汁!

在这里呢,我们那个延续了几个城市的故事又可以继续了!正当我们把疯狂屋都转的差不多的时候,迎面又进来一波人,居然又是那一大家子北京人!我们都已经被这缘分惊呆了!连续四个城市都能遇上,而且我们彼此都没有互通过消息,也知道彼此的行程虽然大体一致,但由于安排的时间不一样,参观的顺序也都不同,这其中还有我们临时做的很多改动,但即使这样都还能遇见,我们都觉得这样的巧合我们一定留下些什么~~~~之前几次遇到都比较匆忙,这次终于可以安安心心的聊聊天,拍张大合照了!

哈哈,个人觉得这是一张特别珍贵的合照,记录了我们这次旅行中最神奇的一次经历,这大概也就是旅行最大的魅力了吧~~~然而这段巧遇并没有到此结束~~~

原本我们的下一站是要去大叻天主教堂的,结果我们太兴奋,说着话,走着走着就错过了,后来也不高兴回头找了,就打了个车去另一个景点,大叻玛丽修道院!

看攻略上说这是一幢粉色的修道院,结果车子停下来的地方是后门,我一看这房子确实是粉色的,不过就长这个样子也能称为是个景点?!

犹犹豫豫的往前走,穿过一个小花园,终于眼前一亮!果然是一个粉色的小世界,比想象中还漂亮呢!

整个修道院是四方形环绕的,中间是绿化带,整体风格特别小巧可爱,个人非常喜欢,虽然景点排行上这个修道院排在天主教堂的后面,但是个人觉得这里很值得一看~~~

然后奇遇又发生了!我们参观了一会后居然又碰到了那家北京人!本来是想他们还在参观疯狂屋,而我们也临时改变了参观路线,怎么也没有想到这样又碰到了!我们接下来也没有别的其他安排了,于是我们就和他们一起又参观了一遍~~

这是修道院楼上的小教堂~~~

其实这才是修道院的正门!

出来时他们邀请我们一起吃顿饭,我们都觉得这次行程的缘分太有意思了,于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们跟着他们来到了一家“猫头鹰”上推荐的小餐馆,这家餐馆虽然小小的,但是菜做的非常好吃,我们拖了这家子的福,一下子吃到了好多越南正宗的特色小菜~~~

看这第一张图就是越南特别有名的甘蔗虾!那张透明的像纸一样的面皮干的时候是这样子的,但是一浸水就变软了,可以像春卷皮一样包东西吃~~~

非常感谢他们请我们吃了一顿这么丰盛的菜,也感谢这次的缘分!真的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一起旅游~~

7月23日 美奈(Mui Ne)

我们中午的时候到达的美奈,住的酒店是在别人的攻略里查到的,这是我唯一一个没有通过旅游软件来查找的酒店,因为看到网友的图文和价格,觉得性价比太高了,实际情况也算满意!另外网友提醒的就是一定要住靠海边的酒店,这是非常实用且有道理的!

住宿:美奈BIEN NHO RESORT  (21美金,带泳池)

这是我们的房间一开门就看到的画面!正对着大海和泳池!真正的开门见海啊!好愉快有没有!

美奈的白天特别的安静,大家应该都在海边泡着呢~~我们安顿好之后就出门找吃的,在酒店附近找来找去都是吃法棍和汉堡之类的,要不就是酒吧,这时我中国人的肠胃实在不想再吃干粮了,于是在小伙伴们找了家西式汉堡店之后,我又去对面买了一份海鲜炒饭~~~

打包的海鲜炒饭,可别小瞧了它!味道很好吃的呢!总之在这边吃海鲜类的东西都是好吃又划算的!

这家店在“猫头鹰”上的人气还很高呢!

小伙伴点的牛肉法棍,说味道很不错,我点的香蕉奶昔也还行吧,但最好吃又便宜的果汁还是在芽庄

下午没有任何安排,就是在海边泡着~~~这时就体现出了住在靠海边的好处了,出门就能在海边散步,随时回来也很方便!

沿着海边的都是各种旅馆酒店~~~

我的两个小姐妹拍晒黑,就在酒店门口待着了,我只好一个人漫步海边,然后努力强化自拍技术!

看带着狗狗在海边散步的外国人,多美好的画面啊啊!

还有躺在沙滩上看书的帅哥!不淡定了!

沿着海边走,看到有装修的比较有特别的地方也可以上去走走~~~

当然在这么安静无人的地方,练习自拍是最好的时机!

自拍最难的点在于控制不好快门的时间跟我跑进取景范围的时间,啥工具都没带,全靠盲拍!

都是自拍!

一直想要一张面朝大海的,然而实在控制不好,只好作罢~~~

回到自己酒店的泳池,看外国人玩的那叫一个high!

我妹子在那个小按摩池里已经泡了一下午了~~~

我也进泳池泡起来~~~

然后继续研究水下自拍!

这是我在泳池认识的另一个中国小男孩,住我们楼上,人家游泳也厉害的不得了,我还是帮别人拍照比较好看!

再看我另一个朋友在干啥,她在给她的娃娃拍外景照!她是个养娃达人,这次是带着娃出来旅游的,到了美奈这一站算是最休闲的一站,于是拿出来开始拍照~~~~

比耶的小布!朋友的装备很齐全,还给她配了游泳圈~~

看海的小布!

我们也要来个合影!其实这两张照片可以做个人像拍摄的参考,正确的机位应该从上往下,显脸小,主体明确;而另一个机位从下往上,显脸宽,双下巴百分百会有,而且近大远小,腿粗无疑,主体也不明确~~~万能的PS也只能解决部分问题~~~

喝着星巴克,背着MCM,出来度假的小布,哈哈!

要想照片好,自拍少不了~~

晚上的美奈比白天要热闹的多,大家都出来吃东西,泡吧了~~~
我们找了一家吃海鲜锅的,汤底是类似于冬阴功味道的,然后把各种海鲜放进去涮,味道还不错!

最热闹的还是海边的酒吧,躺在沙滩上泡吧的感觉一定很奇妙,但是我们第二天一早要很早起床看日出,大家都不敢熬夜,于是早早的会了酒店~~~

睡前小游戏,光绘love,写的好丑,哈哈~~

7月24日  美奈(Mui Ne)

白沙滩  (White sand dune)(免费)、红沙滩  (Red Canyon)(免费)、仙女溪  (Fairy Stream)(免费)、渔村  (Fishing Village)(免费)

我们今天有个比较重要的行程,就是去红白沙滩看日出,这是我一个去过很多地方看过日出,但从来没有在“沙漠”看过日出的人比较兴奋的点,但是同伴们对于起床这件事情怨声载道,我好奔溃啊!

这个行程可以在自己的酒店里,基本上每个酒店都会有比较详细的路线和时间表,大家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方式,我们挑选的是吉普车过去,因为看别人的攻略里面说,到了沙滩上别的车都很难走,吉普车会比较好一点,于是订好了早上四点钟在酒店门口等人来接~~~

这里就要说一件比较郁闷的事情了,我们以为酒店的人会安排要去的人一起拼拼车,但是没想到他们拼车的方式是这么恐怖的,一辆吉普车里硬是塞了十几个人进去!而且每辆车都安排了好多酒店的订单,一大早就是去不同的酒店接人,车里塞不下了还要停下来想各种办法挤,最后实在塞不进去了又给我们换了一辆面包车!说好的吉普车呢?!真的是一旦上了“贼船”就再无回头路,只能随他们瞎折腾了!其实换了车也就忍了,但是他们搞来搞去,耽误掉我们太多时间,眼看着太阳就要升起了,我们巴巴的起这么早是为了什么呀!?一路上就看到天空红霞一片,我再捉急也没有用,只好提醒各位,以后最好还是在像“新咖啡”这种比较有名的地方订行程吧,在酒店里定的真是有些不靠谱~~~

终于来到了白沙滩,此时太阳已经出来了,咱们根本就没有看到太阳蹦出来的那一刻!我真是郁闷坏了!但也没办法,为了抢时间,我赶快往视野比较好的地方跑~~~

在沙滩上看日出的感觉还真是有些不一样的~~

看的出来今天的云层很厚,所以并没有很绚丽,能看到这样已经不错了~~~

虽然不是真的沙漠,但是假装一下还是可以的,对于还没有去过沙漠的来说,这里可以先体验一下!
尤其是在被阳光映射的金灿灿的画面里,脑子里真的就会冒出些什么“大漠孤烟直”的句子来……

趁着太阳还没有躲进云层里,赶快来张和太阳的合影~~~

太阳彻底躲进去了,天还蛮阴沉的~~

此时才算看出“白”沙滩来~~~

其实我们这次包的行程整个都很不负责任,一到沙滩就把我们丢那,只给我们半小时的时间,但是又说要看视野最好的日出是在一个山头上,但是那个山头必须再坐他们这里的野越车过去,自己走的话来回要40分钟,这不摆明了一定要花钱,不花钱就只能在附近瞎看看么?大家都挺生气的,所以就负气只在近处瞎走走~~~

没啥别的事就只能自拍了!我可是冒着沙子进镜头的风险在自拍啊!

各位想拍照的可以在白沙滩拍了,因为这里地方比较大,人相对少,等到了红沙滩就全是人了,因为红沙滩特别小!

沙漠里的绿洲啊,哈哈!这片沙滩看着还真挺大的,一不小心还会迷路,我们就差点找不回停车的地方~~

别误会,这只是一只狗在沙子里,我自己乍一看还以为是什么尸骨呢,汗~~

接着便是去红沙滩,从颜色上来说确实比白沙滩红了点,但这块地方真的非常小,所以显得人特别多,领队也只给我们20分钟停留的时间,其实也确实没啥看的,很多人都坐在一边休息~~~

这是那边卖的一种甜品,其实就是甜的豆腐花,味道怪怪的,但是一早出来没吃过早餐,肚子早饿了,就在这里先填个肚子~~

拼一张跳跃图,原因是旁边人太多太多,只好这样了~~~

下一个景点是渔村,就把我们带到海边看看,其他啥也没有,看攻略说这里看日落会比较美,因为阳光一照,海面和渔船的颜色很漂亮!好吧,然而现在是如此灰暗~~~

继续自拍~~~

最后一站是仙女溪,此处是入口,看着一点都不像个景点,进去后看见有很多人都脱了鞋子下一条看着特别脏的小沟里,我们也都是震惊了!不过既来之则安之~~~

小水沟渐渐宽阔起来~~起先还不太敢下脚,后来走走倒觉得挺舒服的,底下的沙泥很柔软,就是要小心偶尔会踩到小石头!

溪边好多这样的小绒花,挺特别的,我觉得蛮Q的~~~

这条溪还挺长的,走了好久都没有走到尽头,一路上的景色倒也蛮不错的,算是个比较有特色的景点吧~~~

这一段算是这里最有代表性的,沙丘岩层和红色沙泥,像一个小峡谷~~

然而我们不知道要走到哪里才算是个头,眼见很多人都折返了,于是我们走到这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带也就跟着折返了~~~

顺便提醒大家一句,在这里走不穿鞋是最好的,穿拖鞋很容易走坏,这条溪走坏了我两个同伴的拖鞋~~~

7月24日 美奈(Mui Ne)-西贡(Sai Gon)

西贡范五老街(Pham Ngu Lao St)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西贡,也就是现在的胡志明市,这里虽说不是越南的首府,但名气却响的多!因为有太多的影视文学作品里提到过这个城市,最有名的当属杜拉斯的《情人》和《西贡小姐》,我当然也因此会有更多期待~~

我们傍晚到达,于是直接往游客最常去的范老五街找地方吃饭,天下着雨,不高兴走太远,随意挑了家顺眼的店进去,后来在这家里遇到一对中国妻子加老外丈夫的夫妻组合,他们说这里的味道不错,他们也经常来吃~~

我点的是一个啥啥海鲜饭,真的超级好吃,我们后来又来了一次,我妹子又点了这个饭~~~

餐后雨下的更大了,我们也只好随意的走走,我拿出我的防水相机肆无忌惮的在雨中拍街景,随后就有好心的路人指指我的相机,我以为她担心我相机进水,我还说这个没关系的,结果人家是要跟我们说,不要随便把东西放在外面,这里治安不好,要小心被抢劫!汗啊!其实一路上一直有人跟我们说要小心财物,这边偷东西的人挺多的,好在我们一路遇上的还是好人居多,这些提醒我们的人也都是好心人~~~

在范老五街上有一家规模很大的“新咖啡”,我们正好去那边订了第二天的湄公河一日游,那家店是我们这次几个城市里见到规模最大最完善的一家“新咖啡”了,推荐有什么需要订购的都可以去哪里,到底比外面的野鸡旅行社要靠谱些的~~~

开了个闪光灯,居然照出这么大的雨点子!

这是我们第二天早上酒店提供的早餐,我想吐槽一下的是,他们虽然每天给你菜单选择,但是五六种套餐的组合模式都是番茄+鸡蛋!不是蛋包饭,就是饭包蛋,番茄炒蛋整个做,番茄炒蛋切成丁做,番茄加蛋煮泡面……我也是服了~~~

7月25日 西贡(Saigon)-湄公河(MeKong River)一日游

我们第二天一早去新咖啡的店门口等大巴来接,到了码头再换游船,来这的游客非常多,大部分都是外国人~~每个船上都会有导游,但是基本上我们从来听不懂导游在说些什么~~~

湄公河(Mekong River,源自泰语Mae Nam Khong,意为高棉人之河),其上游是中国境内的澜沧江(Lancang Jiang或Lan-ts'ang Chiang,泰语意为"百万大象"),下游三角洲在越南境内,因由越南流出南海有9个出海口,故越南称之为九龙江(Cửu Long Gian)。

我对湄公河的印象就是《情人》里面的第一幕场景,渡船静静的依着喧闹的码头,在湄公河黄色的浊流里荡漾起伏,美丽的少女倚栏远眺~~

来张今日的大合照,一样是自拍~~

大游船开了一段后停靠在一个小岛边,我们下来换乘小船进入比较窄小的河道~~每艘小船大概只能坐4~5个人吧,周围都是密林,有时甚至遮天蔽日~~我之前还没有这样的经历,感觉还蛮有意思的~~~

我们这艘划船的婆婆说,河边的这个房子就是他们的家,我抬眼望去真的蛮简陋的~~

这个东西在河边的树上一直看到,现在又在岸边看到有人在卖,不知道是干啥用的?

这是我们停靠的第一个点,本来以为是吃饭的地方,环境还蛮不错的,后来才知道这是给我们喝茶的地方,是当地的一种蜂蜜加花粉泡的茶,挺香的,中间导游还拿来他们养殖的蜜蜂给我们看,有密集恐惧症的人要小心~~我买了一瓶蜂蜜,记不得价格了,反正很合算,要不是怕超重会多带几瓶~~~

然后导游又带我们到了第二个地方,这里终于是吃饭的地方了,周边的环境更好了,真是看不出来,这小小的河边竟然还有这么多地方~~~

用椰子壳雕刻的一对超可爱的小人~~~

午餐还算丰富,有海鲜锅之类的东西,用餐环境也很好~~和我们一桌的是一家韩国人,起先以为他们听不懂我们讲话,后来才发现这几个人都会中文,好囧啊!后来聊起来才知道,他们家里的爸爸是经常要来中国工作,儿子是在中国读书,以后可能也会留在中国,但是又说上海的物价实在太贵,生活负担太重之类之类……哎,全世界人民都觉得上海物价贵啊!wuli上海人生存真难~~~

午饭过后又继续换大船去下一个点~~~

也是上了一个不知道啥岛,休息的地方提供水果和茶,还有民间艺人表演,这些都是免费的~~~这个团一天的行程真的很轻松,几乎不怎么走路,一直坐坐船,吃吃东西,看看表演就行了~~~~

喝完下午茶,我们又换乘了另一个交通工具——马车!
哈哈,这个我喜欢呀!我们今天的交通工具也是换了一个又一个,真是值了~~~

坐在马车上看小岛上的风景,既省力又有趣,朕心甚悦!

接着继续换小船换大船去下一个岛~~~

最后一个岛就是参观当地人怎么做椰子糖,也算是个销售点吧,可以买些不同口味的糖回去~~

7月26日 西贡(Saigon)全景游

红教堂(Nha Tho Duc Ba)(免费)、中心邮局(Buu Dien Trung Tam)(免费)、统一宫(Dinh Thống Nhất)(门票10万盾)、堤岸(cholon)

这一天的安排基本上就是在西贡的市区里面瞎逛,看攻略好像景点很多的样子,但到了那边就知道几乎都是集中在一起的~~我们先打车到了红教堂,然后就发现其实前面就是中心邮局,而红教堂后面隔一条马路就是统一宫,所以根本不需要走太多路,除了天气很热之外,玩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不过就是要注意红教堂的开放时间,我们去的时候就还没有开门,不过也没有关系,可以先去其他地方玩,看好时间再绕回来就行,这就是离的近的好处啊~~

中央邮局是我看攻略的时候就觉得一定首要要去的地方,倒不是为了去寄明信片,而是这个邮局的外观和内部装修风格好喜欢,在中国根本看不到这样子的邮局,充满了复古的文艺气息~~~

里面的装修真的超级不像邮局的样子,感觉还蛮大气的,但是这么大的地方还是挤满了游客,里面除了有卖明信片,邮票之类的东西,还有一些特色纪念品,在这边也可以兑换钱币和打国际电话之类的~~~

明信片大家也可以在其他地方买好带过来,邮局里的样子并不是很好看,价格也都是差不多的~~~

越南香水,瓶子蛮可爱的~~~

中午我们在统一宫对面找了家看上去装修很有特色的餐馆,后来才知道这家店在“猫头鹰”上面的推荐度也很高,果然里面人气十足~~

菜色是真的不错,都是当地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小吃,价格中等偏高一点点吧,还算可以接受,量很大,很满足的一顿~~

统一宫是法国殖民者为了加强其在越南的统治机构,由当时的越南南部总督拉格兰蒂耶于1869年2月23日开始兴建的,取名为“诺罗敦宫”,实际上也是法国在整个印支地区的总督府。

要注意的是开放时间,中午休息的时间比较久~~7:30-11:00,13:00-16:00

这个真的很有中国特色~~~

我们还在YY,这块地毯是不是我们中国人民送给他们的礼物~~~

越南人民的娱乐项目也是麻将!看上去和我们的麻将没啥区别~~~

远远看到天台上面停了一架直升飞机,感觉好帅气啊~~~

下午我们又逛回到了红教堂,赶上了他们的开放时间,里面依然是只有信徒才能进去,游客只能在外围看一看~~

这些石砖上刻的名字应该都是捐助者的名字,我看到也有中文名的~~

红教堂的正面,下午天色又开始阴沉下来了~~~

下午我们打车去了堤岸区,也就是越南的唐人街~~去这里是出于自己的私心,因为《情人》里面的大部分故事都发生在堤岸区,梁家辉还说他很喜欢堤岸,因为他的发音很像china!就是因为这句台词,我一直想去看看堤岸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也想看看那里到底有没有一见蓝色的小屋子~~~

但其实大概真的很少人会来堤岸,我们出租车的司机就不明白我们要去哪里,我查了一下堤岸有没有什么标志性的建筑,才发现有个人气颇高的“天后宫”,我一说要去天后宫,司机立马就明白了,他还说这个地方很著名,很多人都会过来,香火很盛~~于是我们停靠的位置就是在天后宫的门口~~

看我发现了啥?!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国内《大圣归来》的上映期间,没想到在越南还能看到报道~~

这里真的很有中国特色,甚至超出于我们国内能看到的一些,许多传统我们已经荡然无存,然后在海外的国人们依然小心翼翼的保留着~~~

这种一圈圈的香还真是只有在电视上看到过,好像是东南亚华人圈里的比较多见~~~

天后宫后面的大堂里,真的好有民国时期的感觉啊,好像在电视剧里的感觉!墙壁上挂的是一些生肖图,从正面看过去又像在武侠片里的感觉!

这个盆景的亮点在于,我又看到了西游记,哈哈!

来感受一下越南的摩托车队!

接着我们就开始瞎逛了,也不知道走到了哪里,一路上有很多寺庙,我们也不懂,看到规模比较大的就进去看一看~~~

这家真的是金碧辉煌~~~

这张的亮点在于,给马的供奉竟然真的是一盆草!太有爱了!

出门后看到有一个卖凉茶的小摊,心中一喜,想终于能喝到中国凉茶了,结果卖茶的小哥既不懂中文也不懂英文,那你招牌上写着中文是几个意思啊?!

各种小猪,超可爱~

一路上也没有找到《情人》电影里堤岸区的那种感觉,也没有一间蓝色的屋子,果然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啊~~~

不过这一片真的很有老港片里的感觉,丽声戏院什么的,难道不就是应该出现在王家卫电影里的吗?

晚上继续回到范老五街觅食加闲逛~~~

最后找了家吃烧烤的店换换口味,这里的烧烤都很大只,海鲜都很新鲜,还有一些奇奇怪怪在国内不常见的肉,味道不错,配上啤酒,看看街景,渡过了我们在西贡的最后一天~~~

游记比较长,占个楼~~~

2016-02-18 16:29

城。会。玩。

2016-02-19 12:25

2016-02-20 00:4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2 11:57

回复里贴不了图真是好心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