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娴游世界——1月份蜜月暴走蓝魅毛里求斯(多图)

Pc'_dayo (广州) LV.6
2016-02-18 16:27 793/12
  • 出发时间/2016-01-22

写在前面的话

蜜月游想过好多地方,可是最后还是去毛里求斯
马尔代夫就只有海水,有点闷;城市游又不够悠闲,所以才来到这个有人文气息又有浩瀚大海的地方。

前期准备工作

1.机票+酒店
我是在广之旅买的套票。
每周只有一班直航的飞机从HK出发飞到毛里求斯,是毛里求斯航空的,10小时的机程。我在广州,去HK是比较便利的,所以就直接直航。中国境内有三个直航的城市,北京(12小时以上),上海(12小时),HK(10小时),每周都会有一趟来回,所以很多中国人基本都是去毛里求斯玩7天5夜。如果不选择直航,可以通过南航到迪拜,再从迪拜飞到毛里求斯,全程耗时31小时,我时间比较紧,就没选择这种方式。这种方式有一个好处是开口的航程,中途可以在迪拜逗留大概十几个小时,只要订酒店,就能免签逗留,可以见识一下土豪国。
套票有很多不同酒店选择,直接影响价格,club med和悦榕庄都很不错,很多中国人会选择艾美,或者毛里求斯公馆,我就选择了价钱中上,连锁有口碑的洲际。最后证明我们的选择还是不错的,酒店配有中文接待员,可以帮你搞掂全部check in手续,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找她。不过据我观察,这位接待员并不是每天都在,她会集中在中国游客来到或者离开的时间上班,挺有针对性。
对了,这个套票包含的还有到达当地机场后会有车接到酒店,离开的时候也一样。只要出了机场找到指定的柜台,就会有人将一封欢迎信给你,里面注明了会有一个华人在酒店等你,有应急电话等等,很详细,很贴心。

这个套票还包含了每天的自助早餐和自助晚饭,因为我们是蜜月(领证后的半年内),所以减了500块还送了一个honey moon dinner,和30分钟免费的肩颈massage。感觉还是挺划算的。

2.一日游
由于套票只包括机票和酒店,所以当地的一日游需要自己安排。广之旅也提供这个代理,不过我对比了一下价格,淘宝上的会比较实惠。
不过!!!!大家一定要找信誉好,好评多的店,我就是怕麻烦,导致有一天的行程受到了一点变故。这个后面说。
其实淘宝上毛里求斯的一日游代理不是太多(跟之前去沙巴相比),而毛里求斯只是一个小小的岛屿,景点也不算太多,我们基本都去了,不过很多人都不会像我们一样这么紧密的行程,会留一天在酒店休闲一下,这就是个人的选择了。

3.装备
当确定好行程之后就要买装备了。
根据我上次海岛游的经验,高度数防水的防晒是必不可少的。我这次带了擦脸的一罐,擦身体的一罐,身体喷雾的一罐,还带多了几罐。晒后修复的芦荟分装两罐。实际上,根本用不了这么多,不过高度数是肯定正确的。一日游有团友因为第一天用的防晒度数才20,第二天已经变成红彤彤的烧鸡了,很可怜。
浮潜装备。这个一定要,用别人的多恶心。
防晒衣。不遮住,涂了防晒一样会晒伤。那个时候痛得哭天抢地的,太惨痛了。
防蚊水倒是不太需要,反正我没用也没什么事。
大箱子。行李限重23KG。放心装。我回程塞满也没超重。

对了!!!!记得一定要去租一台水下相机!!!一定要租水下相机!!!一定要租水下相机!!!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奥林巴斯的TG-3性价比之选啊!!!土豪请租TG-4啊!!!!一定不会后悔啊!!!
要不就租go-pro!不过我就嫌它拍照广角太厉害,人都变形了!!而且我们自己有小蚁(低端版的go-pro),所以就租了一台TG-3!!
只要下水的活动,只带这台相机就妥妥的!!!成色优秀,小巧便携,防水不心疼啊!!!
淘宝很多,我租的时候淡季,85元10天+保险,自己承担来回顺丰运费,一共才125啊!!而且提前很多寄过来啊!WIFI传输到手机随时发票圈啊!!!没有WIFI的相机简直耍流氓啊!!不能发票圈的照片简直白拍啊有木有?!?!逼格满满啊!!!!
不过我朋友过年的时候也去海岛玩,同一家店的TG-3租金已经涨到240元10天了,而且还租完了!!!所以淡季出游是首选!!!

除了水下相机,我们还带了索尼微单,小蚁运动相机,两台iphone5c,足矣!更多的时候我们都在用心感受,照片就随心而拍了!

广州-香港-毛里求斯

因为是凌晨1点半的飞机,所以我下午就过去了。因为途中有点事办,所以绕了半个香港,历时7个小时才到香港。不过之前有了解怎么过去机场比较方便,我就在这里写一下。
1.大巴过境。直接买广州香港机场的大巴车票。貌似过关要分成小车,不用下车的过关,行李多的就舒服一点,这个方法挺贵的,基本都要200+人民币左右一个人。
2.和谐号过境,地铁巴士接驳。这个方法比较迂回。先从天河坐和谐号到深圳,过罗湖关,然后坐东铁线,一个站上水下,转巴士。加起来估计100+人民币一个人就OK了。如果行李多也是比较恶心,因为途中很多楼梯。
其实,我本来是打算在市区搭地铁过去的,可是朋友说香港人喜欢搭巴士,快捷方便,行李也不用抬来抬去,就让我们去等了。可是,不知道那天什么情况,在巴士站等了一个小时都没有车,一直害怕误机。后来才知道那个巴士站有两台车去机场,就问了一个一起等车的空姐,说另外一台也可以,不过会有点绕路,时间可能久一点。我们也不管了,直接上车了。最后这趟车一共才40分钟左右,已经很快了好吗!!!
那天HK只有几度,阴雨绵绵,已经穿很厚的衣服还是冷风刺骨。在机场等的时间简直折磨,困、饿、冷。所以真的,太不喜欢红眼航班了,简直会磨光去旅游的热情。

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其实早点去还是可以逛逛的,因为check in后会有免税店。柜台大概会在10点左右开,托运搞掂之后还有好多时间慢慢check in。候机的椅子那边有充电口,可以一边等上机一边充电。
毛里求斯航空不是廉航,所以飞机上会派一个小包,里面有牙膏牙刷笔防静电袜子充气u型枕耳塞等,而且每个座位上都会有毯子和垫住背脊的小枕头。
两顿飞机餐,一顿晚餐一顿早餐,还是挺丰富的。

鸡肉饭。沙拉挺新鲜,不过隔壁的挞,甜到无朋友……

牛角包好评。酸奶好吃。橙汁很清新。

看着飞行的距离我就感到绝望。10个小时,当地比HK迟4小时。所以到达当地还是早上7点半左右。睡觉期间辗转反侧,腰都要断了的节奏。位置还是挺窄的,但是比廉航好多了。

从一个阴雨绵绵并且寒冷的地方,飞到一个阳光灿烂温暖甚至有点炎热的地方,这种感觉有点棒棒的。在飞机上已经不停脱衣服了,下地取完行李之后要到洗手间把衣服重新整理一遍。我看到不少人直接换上短袖了。建议大家如果去玩的话,在背包里带上短袖,这样就方便了。

出了机场后,不要急着走,记得换货币。当地货币不是流通的货币,所以最好在国内先换美金或者欧元到当地再换成当地货币。机场的汇率貌似最好,1美元能换35.7卢比。那里有很多柜台,每个都会有差别,最好问多几家,总会有最划算的出现。我住洲际,我问过那边的汇率,1美元只能换32卢比,所以最好一次过在机场换好所需的卢比现金,这样会更划算。

换好钱之后,找到接头的人之后,上车出发到酒店了。
毛里求斯的路并没有分什么公路,基本在路上都彪到80,而且极少红绿灯,都是环岛,然后山路多,弯弯曲曲的,坐船一般。导致我到酒店之后,直接头晕,一直想吐。

蜜月开始啦!!

终于到达洲际了!
之前在马来西亚住过resort这类的酒店,感觉其实大家都大同小异,充满当地特色的装修,人性化的服务和无敌的景观。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之后终于把恶心的感觉压下去了。
之前说过,我们到达毛里求斯的是当地早上7点半左右,到达酒店最迟也就10点左右,酒店规定要2点才能check in,所以我们办完手续之后,寄存了行李,然后就到处逛逛了。可是到处逛了一圈之后,发现整个人累到不行,又饿。可是酒店的餐厅要12点才开,我们就直接坐在大厅等了。

熬到中午终于跑去吃饭了。由于第一餐,所以就豪一点,叫了三个主食,也确实是饿了……

咖喱鸡肉饭,米饭是长米饭,用蒸的,口感独特。饭里面一颗颗的貌似是一些果实的籽?也没深究,就有点酸酸甜甜的味道,挺特别。咖喱鸡肉味道我喜欢。
说真的,马来西亚日本毛里求斯(偏印度)的咖喱味道各不相同,我都还挺喜欢。

忘记这个披萨的用料了,不过味道我不太喜欢。所以只吃了一块。

羊肉意粉。羊肉的味道挺浓的,平时我是OK的,那天状态有点差就吃不下……

这顿饭,加上水,服务费等等,1830卢比。服务员会问你的room number,不过当时我还没check in,就直接给现金。算下来,这顿饭都300+人民币了,还是挺贵的。

吃完饭也还只是1点多,所以只能坐在大堂。我跟蔡先生也真是累了,我坐下头一歪就睡着了,他开始不敢睡,可是看着看着手机,也突然睡着了……还是负责中国游客的女孩子叫醒了我们,说有房间了。
毛里求斯是一个要给消费的国家。所以当bell boy帮我们把行李搬到房间的时候,给了100卢比,他很高兴呢。本来蔡先生想帮他搬,不过他强烈拒绝了。所以服务真心好。

第一天:海底漫步-海上滑翔伞-水上沙发-双体船午餐-鹿岛

第一天就去玩一些激烈的项目,网上报名的行程,548一个人,包含了三个项目(海底漫步-海上滑翔伞-水上沙发),双体船午餐和到鹿岛上玩。
前一天我在酒店的时候,通过微信导游通知我们早上出发的时间,然后在大堂里面等导游来接就OK了。
这里有个小插曲,估计当天在洲际出发的人不少,一辆小巴车都坐不下,就排了小巴车和一辆小车来接。我们看过了时间都每人来接我们,就问导游,导游就跟我们说小车在门口了,让我们下去等。找到那辆车之后,跟司机确认一下信息,却知道他是来接三个人的,就问我我的小朋友呢?我们就一脸懵逼,我让他打电话给他boss确认之后,才敢上车。
司机是本地人,然后全程大家用不利索的英语沟通。才知道,原来是导游接错人了,他把三人的家庭接走了,所以司机才误会我们还有一个小朋友。他为他迟到的行为感到很不安,不断的向我们道歉。其实我们也没生气,就让他不用紧张,只要能赶上船就没事了。
可能出于愧疚,他一路上不断给我们介绍当地的风俗习惯。他应该是印度裔的,以前就信奉印度的神。恰逢当天是印度教一个特殊节日(英语听不清),所以路上会有很多印度人抬着用花组成的贡品,口中含着长长的勺子,估计是去为神牺牲。司机小哥说他以前也是信奉印度的神,当他妈妈病危的时候,住进了ICU,花了好多钱,而他就去为神牺牲,在火中赤脚走啊,含着更大的勺子之类的,可是妈妈还是去世了。这个动摇了他信奉印度教的决心。后来信奉了耶稣,他觉得耶稣无处不在,给了他很多力量。例如他老婆估计生育有点困难,医生的束手无策,可是当他虔诚祈祷了两个星期之后,他老婆就怀上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了。所以他现在到处传播耶稣的好处。
很多时候我也只能听,说得很少。可是也感受到他对耶稣的那种敬仰。感叹信仰给人的力量还是好大的。
其实感受到当地人对中国人的喜爱,不知道是因为中国人对当地经济的推动还是真的喜欢中国人,小哥就是喋喋不休的把他蹩脚的中文展现给我们,也是十分有趣。我跟他说让他到中国玩,去北京,吃好吃的,他也表示有机会明年可能会到中国玩。嗯,成功拉了一位外国友人成为中国食物的粉丝了。

终于到了海边码头,太阳实在毒辣!

上船后,先去看了一个很小的瀑布……

之后就出发到海上平台进行海底漫步了。
带上一个充满氧气的巨大头盔,身上绑着铅块,穿上胶鞋,就能够进行海底漫步了。他们在海上画出一片区域,深大约3m,用绳子围住,不停扔面包碎把鱼吸引过来,漫步的人一个拉着一个慢慢的走着,鱼就在身边游来游去。
以上的,我都没有亲身经历。因为姨妈在我出发前一天来看我了。所以我到现在都还是很悔恨!!!!!

冒泡的地方就是他们正在行走的地方,其实也就5分钟吧,他们就上来了……

蔡先生还想自己自拍,发现头盔太大,每次只能拍到一半,然后工作人员就很热情的帮他拍了。我们订一日游的时候注明了送一张光盘,所以他们用他们的TG-4帮蔡先生咔咔拍了好多,都刻录在关盘里面给我们。如果你想买也行,貌似1000卢比就OK了。不过下水前要说好,不然人家没拍你想买也没有。

结束了海底漫步就跑去另外一个海上平台进行其余两个项目了。
先是滑翔伞。
妈蛋!!!好刺激好好玩!!!!!!!!那些工作人员会在你飞之前用流利的中文跟你说到时候降落要左右拉!!瞄准平台!!

风超级喧嚣,拉着的快艇一发动,我们就被直接放上天了。很稳很舒服!视野超广阔!!可惜!!我们都是近视眼,不能带眼镜,所以整个过程都是模糊的景色!不过都很漂亮很震撼!他们会特地拉慢一点,让客人掉到海里沾一点水,就会马上再拉起来。
看别人的游记,说如果在酒店玩,时间会久很多呢!不过我们没太多时间再酒店,就证实不了这个经验咯~
整个过程大概5分钟左右,就会降落了。

两个人一起飞,后面最好是比较强壮的男性,不然降落的时候会超级累,因为女人不太拉得动,调节不了方向,降落会比较痛苦。
我亲眼见过降落不了要再飞一圈的。这个绝对赚了!
降落得很狼狈的,掉水里了。这个就惨了,要在水上把你们捞起来。
降落得超级失败的,是离平台好远就掉水里了。鬼佬就喜欢这种,捞半天才捞起来。

之后是水上沙发。
之前看到有三个鬼佬在玩,他们超级顽皮,三个大男人坐在皮艇上,又不抓稳,然后开快艇的local又喜欢玩客人,兜来兜去,三个鬼佬两个下水,吓得我不轻!
所以到我玩的时候,我死死抓住把手,令自己身体尽量不离开皮艇,整个过程下来,累得不轻啊。

之后就饿得不轻了,就去双体船上吃午餐了。
当然,这些午饭也不会有很好的菜了,也是当地的口味。一些烧烤,鸡腿啊,鱼啊,然后还有蔬菜,米饭或者意粉,还会提供素食者的咖喱蔬菜。

吃完午餐就出发到鹿岛了。我们坐到甲板上面,吹着海风,惬意,舒服。

鹿岛其实是一个挺小的岛,不过岛上有餐厅有小集市,也可以浮潜和游泳。很多老外都会裸晒哦~我也不太好意思看,看到就避开了。

妈蛋,手机套了个防水套拍照片朦胧美。

岛上有简单的洗浴设施。不过也不能洗很干净。
经过了一两个小时的停留,就回程了。回程上,船员会放富有当地特色的音乐,然后跳舞哦!你有兴趣还能跟着一起跳!

愉快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随意给了些小费,也是对他们的一种鼓励!

第二天:追海豚-天涯海角-大浪湾-自然桥-蓝湾浮潜

第二天就十分残忍了。
追海豚需要在太阳出来之前进行,不然海豚都回家吃饭了。所以早上6点就出发了……
酒店都会提供早餐打包的服务,只需前一天晚上跟前台预约就OK了。
打包的早餐包括了两支水,两盒果汁,两个小苹果,和几个面包。饱是不够饱的,起码还是有点东西垫肚子……

海上的海豚还是挺多的,群居动物,一群的游过。如果对自己的水性有信心,可以跳到水里追海豚,不过蛙泳肯定是不够快的,起码自由泳才行。

追完海豚回程的时候,会在离岸边比较近的地方有一次浮潜。不过明显感觉这里的水没有马来西亚这么好。

接下来,回到岸边,我们就进警察局了。
为什么呢?其实是我们报的团出了问题。
我一共报了四天的行程,都是在爱游上面订的。我们全程是通过微信进行沟通交流。在国内的时候就已经添加了一个毛里求斯的地接。这个地接就负责我在毛里求斯四天行程的安排统筹。当我来到毛里求斯的第一天后,这位地接就把我拉到一个三人群,另外一个就是第一天的导游。这位导游马上加了我好友之后,我就看到这位导游的朋友圈有一条信息,说他们旅行社跟我们的地接在25号(即我们追海豚的当天)就再无合作关系,往后的言行均无关系。其实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心的咯噔了一下,心想不要出什么幺蛾子。我在完成24号当天行程之后,就看到这位导游在各个群里都发布了同一条信息,我就问那位地接,不会影响我之后的行程吧?他还明确表示,不会的,只是换了操作。
当我们一行7人包含了三个家庭的人进了警察局之后,我们才知道来龙去脉。
其实我在网上报名的爱游跟地接和导游所在的天堂旅行社是合作关系,就在我们去毛里求斯的几天前,爱游口头上要跟那个旅行社终止合作关系,而本来属于天堂旅行社的那位地接就独立出来,把我们这批客人卖给了其他旅行社,而天堂旅行社就不服气,来到我们出发的码头等我们,报警说带我们的导游是黑导游,所以把我们也拉进了警察局。其实我们一直在警察局外面,就见到了这位导游,而当天带我们的导游和司机就到了里面。
我们听他说完这件事,就觉得今天的行程估计也要泡汤了。可是一个小时后,当天的导游和司机就从警察局出来了,行程继续。

其实行程也没有耽搁太久,接下来我们就沿着毛里求斯整个南海岸跑了。
具体顺序我都忘了,因为去每一个景点的途中我都是睡觉的。

天涯海角
其实怎么感觉每个岛都会有这么一个地方……

大浪湾
浪确实很大,也很猛烈!
一直匍匐前进的狗狗笑死人了!敲可爱!

自然桥
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产物。浪大的不像话,打到礁石上浪花溅得超高,像是要把人吞噬掉的感觉。拍照一流!

最后一站就是蓝湾浮潜了。
不过貌似那天比较大浪,所以船家让我们赶紧浮潜赶紧上来,小命要紧。
坐玻璃船看珊瑚,local船家介绍珊瑚是用中文,超级标准!

浮潜完就回去了。第二天累成狗的行程就完结了。

第三天:船模工厂-火山口-黑河谷-七色土-鸟公园

第三天和第四天安排的是游景点。
也是爱游上报名的,专人专车,就我们两个人配一个导游和司机,free到无朋友。
第一站就去了船模工厂。
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用英文介绍怎么制造一条船的工艺,全手工打磨,装嵌,船体是木质,配件金属,精致复杂,细腻到令人惊讶。
因为家里不大,就只是买了一条最小的,3800卢比左右,为了凑够4000卢比的退税金额,再买了一条帆船,加起来4000多卢比,后来在机场退税后,两条船总共700人民币左右,挺划算的。
那里还有很多不同的船,最震撼的是黑珍珠,从船体到配件都是黑色的,一个字,帅!

这是我回来后拍的。如果在那里买,她会帮你打包得很好,手提着回来,所以不用担心运输问题。

买完船之后就跑去了火山口、黑河谷公园。

之后就去了七色土公园。
先看了下一个小小的瀑布……然后就去参观真正的七色土了。
说起来很神奇,火山喷发之后形成的七色土,就是公园围起来的这个范围有,其他地方都没有。之所以是这么多彩的土壤,我估计里面有很多重金属,所以才会有不同的颜色。这些土壤都不能种植任何东西,不过附近的土壤却没有问题,感觉是上帝有意为之。
导游说外面有卖七色土的小纪念品,都是假的,毛里求斯征服不许别人偷这里的土。看来挺珍贵的。

这边有几只大象龟,都是南非过来的。后来我们逛到其他地方往回走的时候,就听到大象龟有规律的叫声,导游说,这是在做爱呢!!!听到之后我们飞奔过去!可惜!!!!!刚刚把相机掏出来他们就完事了!!!!!太太太太可惜了!!!!!

中午去了山顶餐厅吃饭,就尝到了棕榈树沙拉,味道特别。不过吃饭的景观最漂亮,在山崖边。

吃完饭马不停蹄的就出发去卡萨拉动物公园,俗称百鸟园。

如果舍得花钱,可以玩滑草和与狮同行。不过太小的小孩不推荐玩,狮子会攻击最小的人,比较危险。

当天的天气超级不好,不停的下雨,即使坐上观光的车都狼狈不堪。
动物园不大,动物也不算太多,感觉番禺长隆更多。
如果有时间和天气OK,可以试下那个滑草,挺刺激的。
还可以去与狮同行。不过小孩子不推荐,始终会有危险。

第四天:炮台山-路易港-皇家植物园-红顶教堂-super u

今天继续是城市之旅,也是最悠闲的一天。
先去炮台山俯瞰一下整个路易港

之后就是路易港

中午吃了顿超好吃的中餐,就在这家餐厅。

下午就去了植物园。

之后就是每队情侣都回去的红顶教堂。

红顶教堂位于毛里求斯的最北端,风景真是一级棒。
红彤彤的屋顶在蓝得十分纯粹的天空中,形成强烈对比。
走到教堂后面,看着前面的大海,突然感到有点不舍。

和煦的阳光好像定格在了那一刻,没有凡尘的纷扰,只有阳光沙滩海水的围绕,整个人都变得超脱。

可是听到导游说要去super u了,马上醒过来,两眼发光的滚进着凡尘之中——扫货。

super u是当地一个大超市,来了这里5,6天了,终于看到一个比较繁华的地方了。
一轮扫货之后,买了超多红茶。便宜!好喝!送礼自饮皆适宜!

买完东西,我们在毛里求斯的全部行程就完结了。

当天晚上,我们预约了酒店的honey moon dinner,来个完美的完结。

其实我们是很幸运的。其他人吃这个dinner基本都是沙滩烛光西餐,而我们要预约的那天,酒店的booking满了,只有印度餐厅有位置。我想想,也没所谓,如果不吃我们就没时间吃了,所以就答应了下来。
当你预定的时候,需要把当天的菜决定好。服务员会给你一张餐单,英语和法语,分头盘,汤,主食,甜品几道菜。外国的酒店确实很人性化,每道菜都会有一道是素的,给素食者选择,很贴心。
选择完菜品之后,当天按照预约的时间到达餐厅,然后报上房号就可以享用这美妙的晚餐了。

我看别人的游记说,沙滩上的西餐味道不怎么好,可是,印度餐厅超好吃好吗!!
特别是那个饼!软软糯糯的,散着葱油味,沾点咖喱,好吃上天了简直!
搞到我回广州之后一直想吃回这么好吃的饼,却不知道哪里吃!
噢!这个甜品不可不提!!!!妈蛋难吃哭!
有股印度香料的味道,估计是为了贴合印度风味特地加的,我真的接受无能!

有天回酒店回得早,就跑去泳池享受一下日落,真的美cry!
而且泳池人不多,很舒服!!!

临回国前在毛球的最后一顿午餐。

就这个天空蓝得我都不想走了!!!!
汉堡包超好吃!!牛肉扒厚实多汁,一看就知道是新鲜做好的!!!
意粉也好吃!!!!浓郁而不腻!!!
现在看着我也饿了!!!

7天五晚的毛球之行就这么结束了。
不舍,更多的是对下次旅游的期望。
每去一个地方,总觉得眼界也变大一点,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更多的,是身边一起旅行的那个人。
希望以后能够去更多更有意思的地方。

下面总结一下我的感想:
1.毛球的水比沙巴的水差一点。有人说马尔代夫的水比毛球更好,我没去过,不好评论。
2.景色的话,毛球比沙巴更好,自然景观更壮阔和无时无刻都蓝得不像话的天。
3.报一个靠谱的旅行社很重要。其实选择很多,不一定淘宝上订,来到毛球也可以订,酒店会提供这些宣传单,可以自行联系,或者直接租一台车,去自己感兴趣的地方,也一样好玩。
4.10个小时的飞行好折磨。
5.水下相机一定要!!!!自备浮潜用品很重要!!!防晒必不可少!!!!
6.毛球的天气其实还好啦,我是雨季去的,这么多天真正受影响的,就只有去动物园那天,而且雨都是阵雨,一会儿就停了,所以不要害怕!

最后,祝大家玩得愉快,度假快乐!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18 17:26

2016-02-18 17:32

引用 mmqting 发表于 2016-02-18 17:32:02 的回复:

回复mmqting:

2016-02-18 17:35

引用 小轩的铺子 发表于 2016-02-18 17:26:09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小轩的铺子:可能会多,现在很多中国人过去玩了,因为免签……不过航班不算多,所以也比其他地方好点。

2016-02-18 17:36

引用 Pc'_dayo 的图片:

2016-02-18 18:28

2016-02-18 21:23

2016-02-18 22:5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2 01:0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2 11:57

哈哈,我们是刚回来,在淘宝的惬意定的一日游,超赞,毛里求斯真的值得一去,玩的东西非常丰富多采,一点都不闷,比我们去麻袋更好玩一些,酒店的沙滩也非常非常好

2016-02-26 12:43

引用 朴爷℡ 发表于 2016-02-26 12:43:41 的回复:

回复朴爷℡:麻袋的水感觉比毛里求斯好很多吧,总感觉去的地方都不太清~玩得东西确实毛里更多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