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季相约在日本——东京、北海道、京都(2016年1月19日到1月26日)

atheniawu (广州) LV.5
2016-02-18 16:30 873/6
  • 出发时间/2016-01-19

日本一直是一个让国人争议不断的国度,历史上遗留的愤恨到现在国家政治间的矛盾,选择去日本旅行,也只能是小心翼翼,尽量保持低调。
     说道对去日本的想法,其实在本科的时候已经埋下了种子,本科时由于学院学生组成较为国际化,我结识了一个日本女生,虽然她并不是出身于书香世家,也不属于聪明绝顶,但是她礼貌待人,善良纯真,使我们至今还保持着网络上的联系。当时我曾邀请她到我老家玩儿,也希望自己能去日本找她,可是零几年的时候,去日本的签证不好办,旅行费用也高,就一直搁置了。又是一年寒假时,老公也打算休年假,在我和老公确定行程之前,我的研究生闺蜜刚从日本回来,寄来了北海道的明信片,并感叹日本的种种,让我下定了决心,准备这个冬季去日本
      由于决定时间比较仓促,所以自己做攻略自由已经不大可能,所以我们就报了旅行团,图个省事,不操心。不过旅行归来后,感觉跟团还是太不自由了,有时间的话,还是自己做好攻略自由行吧!

D1天——日航广州到东京

我们的旅程是从上午开始的,早上起床在小区兰州拉面匆匆忙忙吃了早午饭,就来到永城大酒店坐大巴到广州白云机场。第一天就碰到了小事故,由于时间点没有看准,导致错过了一班大巴,而且是目送它远行,只能老老实实等了半个小时,坐下一班了。由于下班到机场就比导游规定的时间晚了20分钟,只能硬着头皮迟到了。吸取这个教训之后,我们在之后的行程中,都是积极准时的。毕竟我不是一个爱拖拉的姑娘
     一路托运、过安检进入候机厅,看着外面的飞机,说一声:拜拜广州东京我来啦!
日航机票和签证(图)——我们来了。

日航的服务很有特色,首先是让飞机头等舱的乘客先上(这是惯例吧),之后就是让飞机最末尾舱的乘客上,虽然只是一个小细节,但是这就解决了前排乘客先上,堵住后排的乘客的烦恼,是挺贴心的安排。跟团游,所以我们是后排,也”享受“了一下先上的”优待“。之后发现在日本国内的航空也是这样的。其实到日本,你会发现各种有意思或者贴心的小细节,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在日本确实能发现不少。
      在座位上做好之后,就发现在前面座椅的后面有一个显示屏,并且还配有可以拉伸的遥控器,遥控器有正反,反面是带有小键盘的,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看的电影,或者玩儿游戏。这里的电影都还挺新的,飞行的四个多小时,不用担心难打发时间了。  (参看下图)

因为我们是中午的航班,上来了飞机餐。飞机餐非常丰富有生鱼片、凉面、卤肉饭、开胃小菜、热热的味增汤还有冰激凌,冰淇淋竟然是哈根达斯的,哈根达斯,哈根达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没有想到啊!赶快吃起来。
      去程的时候,只顾着吃,忘记拍照了,回程的时候拍了照片,可是回程的飞机餐明显没有去的时候的好。凑合着看吧(图片)

四个多小时的飞行,到东京羽田已经入夜,外面只有霓虹灯闪烁。在导游指引下,迅速离开机场前往酒店。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我们飞到羽田,却要做一个多小时的大巴赶往日航成田酒店入住,哎,跟团也只能忍忍。
      驱车一个多小时,到达日成田宾馆,到达时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9点多,导游安排我们在附近的一家小饭馆吃饭,饭馆老板一口东北腔,服务员也杠杠的东北话,哈哈,瞬间感觉到了东北,算了尝尝东北人做的日式拉面吧!
      小饭馆里面的小暖炉和庭院一景(图)
      美梦伴随着味增拉面味来临。

D2天——初见东京、夜宿函馆

东京之旅开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感谢天气这么好,听导游说前天席卷亚洲的强冷空气刚过,东京大范围降雪,而我们正好错过了,迎来了雪后的晴日。饱餐一顿,出发喽!
酒店的自助早餐,日式西式都有(图)

东京的第一个景点是皇居二重桥,景点不大,基本上就是停留十几分钟,拍拍照。导游介绍说,没到重大的日子,日本天皇一家就会站在桥上与民众招手。桥的里面就是天皇的居所,基本什么也看不到,门口有警卫把守!(图)

皇居二重桥外面是一片松林,松树挺拔,修建有型,每一棵都可以成为一角风景。

东京的第二个景点是浅草寺,这个寺庙主要是求健康的,我们也是抱着参观的心态去的,所以就单纯地走走看看。浅草寺周围很多鸽子,都不怕人,自由地在旁边行走。浅草寺旁边是一条类似小吃街的小路,很多商贩在售卖一些点心,鸽子们就跟着游人,吃些游人掉下的渣渣。鸽子也起到了环卫工人的作用呢!
浅草寺(图)
周围的鸽子(图)

在路边踱着步子的鸽子

前往浅草寺路边的某个大石头,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石头上长满了脸。

浅草寺周围的一民宿,小巧而又特色。

浅草寺周围的大厦,上面竟然爬着一个浪子。

东京第三站台场,我们先乘车来到了一个码头,这边可以乘坐游船到台场。可能由于非周末的缘故,我们又准时到达,所以整艘游船除了少数几个日本人之外,我们基本上包场了。当游船驶出港湾,看到另外一队游客没有赶上这趟,真是庆幸万分。
碧水蓝天,彩虹大桥,海鸥飞翔,瞬间感觉自然是如此之美妙,不施粉黛,清新脱俗。我只顾着欣赏风景,老公一直在狂拍,用相机拍,拍完后还不满意,继续用手机拍。(图)

大约行驶了十几分钟,就到达了台场,这边有著名的富士电视台(图),很有特色的建筑。
竟然还有一个仿制的自由女神像(图)老公说是不是在这边拍了就不用去美国
我们的团友们冲进了附近的一个商场,而我和老公就在海边走走,遇到了好多海鸥,这可爱的白色小生灵,或在海边悠闲地踱着步子,或变成一条一字飞翔在海天一线间。(图)

乘坐的游船,上面是可以看到天空的

富士电视台,中间有个大圆球的建筑。

自由女神像,日本也会搞一些模仿的东东

男女主人公入镜,看我们俩的影子造型

行走在栏杆上的海鸥

路边的小花,以前没有见过不知道是花,有点儿像假花的感觉。

富士电视台附近的一个雕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觉得挺有意思的,头发链接的两个雕像

逛完台场,我们就乘车到羽田机场,转机到函馆
到达函馆天色已黑,与东京完全是两个世界了,因为这边是白色的冰雪世界。从机场到酒店享用自助晚餐,由于时间紧迫,所以自助晚餐只能匆匆忙忙!不过吃到了长腿蟹,好大吧!(图)
再次乘车到函馆山,参观价值百万的函馆山夜景。(图)
山上的风就是冷,就几分钟的功夫,已经感觉脸冻得难受了,乘坐最后一班缆车下山。回到酒店。

住宿的酒店是函馆挺有名的一家,汤之川,来到北海道怎么能不泡温泉。换上素净的泡温泉和服,跟着团友泡汤去。
想必大家都了解日本泡汤是全裸的,有点儿像北方大澡堂的意思。不过这边的“大澡堂”干净了许多,而且还有各种洗发膏、护发素、沐浴露供你选择,非常周到。
汤之川的温泉是属于盐泉,水是咸咸的,我和团友一起,老公去了男汤,我们先泡室内的,然后就开始尝试露天风吕,室外池。开始我以为会冻得不行,没想到泡室外比室内更舒服,室外空气好,再加上汤水暖暖,感觉太棒了!这也是我人生中的又一个第一次,暖汤烟雾缭绕,石阶外面还有这一层积雪,好不惬意。因为不能拍照,这里就只能自己想象啦!
泡完一天的疲惫,躺着铺好的榻榻米上,感受和式风情。
函馆晚安

D3天——相约在白色北海道

起床吃完早饭后,白色北海道之旅正式拉开帷幕。第一站是大沼公园,导游介绍是一共有18座桥,可是由于积雪比较厚,只走了三座桥,就被告知,前面封路了。
下面就是公园的门口,很简单的一个牌子,写着公园的名字,牌子后面白雪覆盖的是也一个湖,现在都已经是白茫茫分不清路还是湖水了。

路边的指示牌

公园中一景,蓝的不行的天空,配上枯枝与白雪,什么角度拍过去都是美景。

感觉简单而纯净

看到这里,是不是画风突变。上面是唯美而单纯地雪景,后面怎么来了头熊。
直接转到下一站,昭和新山熊牧场。
酣睡的狗熊,和一片漆黑色乌鸦。呱呱呱

这只正招手向游人要熊饼干吃。
看过蜡笔小新的朋友,有没有像想到小新去熊牧场的一集呀。熊饼干不知道好不好吃,乌鸦还会去找熊熊们没有看到的饼干呢!

熊牧场大门前,并不可爱的一只棕熊。

这里的描述顺序是倒叙,最后上一张熊牧场大门的照片。

北海道,尝尝这边限定的茶,玉米味比较浓。

逛完熊牧场,吃了午饭,就来到了洞爷湖。因为住宿的酒店也在洞爷湖附近,所以导游带我们去了洞爷湖展望台,先概览一下。

今晚入住的酒店是洞爷湖万世阁,进入房间,依旧是和式的,榻榻米。打开窗帘,洞爷美景尽收眼底。

一只海鸥入境

这只更近一些

看着窗外美景,喝着北海道的牛奶,乐哉
不过买太大瓶了,撑得不行

D4天——白色北海道不要停

早上起床,发现昨天云雾后,竟然还躲着一座雪山。

早餐,每个早餐必备味增汤。这里还有温泉鸡蛋,好嫩滑,不过不能接受生鸡蛋的请绕行。

饱餐一顿后,今天的任务就是白色进行到底,雪花不要停。我们乘车来到了喜乐乐滑雪场。雪花飞舞起来吧!

空无一人的滑雪场,玩儿了雪盆,香蕉船。雪越下越大了,实在挺不住了,回到了室内。

玩完雪,大家都累了。午饭吃时间到,这次导游带我们去了海鲜市场,可以自己加菜。各种大个的海鲜呀!看图

海胆

这一顿可是花费不少,但是出来玩儿嘛,不免就是吃吃喝喝。
下一站就是小樽运河了,停留时间较短,只是拍了拍照片。

小樽运河之后,就是北一哨子馆和八音盒馆。
这是路边一个可爱的小雪人。

会在整点报时和发出蒸汽的蒸汽钟

这些都可发出音乐哦

才五点多,天色已经暗了。

晚上坐车到了札幌札幌的旧道厅,已经入夜了。正赶上附近办公楼下班,大家清一色黑色的工作装。

拥挤的小餐馆,吃拉面。

日本好喜欢吃拉面呀

晚上自由闲逛,发现街边的一景,好厚的雪呀。
自行车应该在雪里直呼救命吧!哈哈,好好享受大雪的覆盖。

这里不是打广告,逛到札幌一个药妆店,发现的招牌,瞬间觉得顺丰好牛呀!不过想海淘的亲们有福音啦!

入夜的札幌街道,依旧是灯火通明。

D5天——京都(心塞的坐车之旅开启了)

起了个大早,从新千岁坐飞机到名古屋。我们的飞机很早,连机场的免税店都还没有开门。

名古屋机场等待拿托运的行李,上面还摆着可爱的招财猫

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京都,古朴的街道,却异常的干净

飞机加坐车之后,就要开始午餐了。吃了汤豆腐。

相扑选手之家

路上偶遇穿着和服的女子

金阁寺,真的好迷你

这个要考考大家的眼力了,镇压白蛇的塔,请问塔呢?
是不是太迷你啦!

今天的晚餐,还是火锅类的东东。不过这个锅底有点儿意思,是用纸的,所以基本不沸腾。也不知道东西煮熟了没有。

就简单逛了几个景点,继续是坐车,坐车,两个多小时,到达住宿的酒店。在某个湖边,道德时候是晚上,啥也瞧不见了。只知道周围买什么的都没有。不过这却是我们这几天住过的最大的房间。

D6天——御殿场、富士山(行走在车上)

早上一起床,拉开窗帘,外面景色的确挺美的。整整齐齐停着游轮。

据说是叫琵琶湖,但是导游也没有介绍,只是暂作停留的住所。

吃完早饭,就开始行走在车上,坐车坐车,再坐车。这叫坐大巴观日本
路上停在某休息站,排放整齐的垃圾箱们,分类详细,干净整洁。

三个小时车程,到达富士山,由于富士山大雪封路,所以不能达到五合目,只好改为去资料馆。资料馆是基本看不到富士山的,所以就在吃饭的地方拍了富士山

边吃午饭,边看富士

逛完富士山,就到了御殿场outles,这边都是名品折扣店,阿迪达斯、哥伦比亚啥的真的很便宜。因为给的时间短,着急购物,这里就没有照片了。

大家都满载而归,继续乘车两个小时,到山上的酒店。这家酒店早上起床能够远眺富士山

很有意思的房间钥匙,有点儿古董的感觉

D7天——东京买买买,冲动是魔鬼

从山上的酒店开到东京已经接近中午,被导游先带到某免税店。被洗脑的团友买了好多保健品,据说他们回去后都在后悔。幸好我们并没有计划买保健类用品,要不估计这会心也在滴血呢。
买完东西,来找吃饭的地方,街拍,今天又是蓝天

下午来到银座自由购物

入了夜的银座,我和老公要买的东西也不多,就来到一咖啡馆,喝上两杯抹茶

D8天——东京、萨尤娜拉!

虽说是八天的团,其实第八天一早就要出发返回了。飞机起飞了,俯拍东京,对它说一声“再见”

四个多小时,昏睡了两个小时,看了一部电影,就回到大广州啦!
是不是一下从蓝盈盈变白茫茫了。不知道什么原因,飞机竟然飞过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上空。

就这样,我们的旅行结束了!
      日本这个让人非议的国度,对日本国人是气愤的,但是气愤归气愤,去了之后发现国内真的与日本有差距。虽说国内的高楼大厦直逼发达国家,但是我们现在外在发达了,内部还缺少很多。这不是贬低国人,而抬高日本,我们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学习的。
逛完日本,有几点感触颇深:1,干净,不论大城市,小城市,街道、洗手间还是垃圾箱旁边都是一尘不染,让人惊叹。洗手间不论是酒店的还是高速路边休息站的都是智能马桶,提供纸巾,非常干净,让人不忍心弄脏它。 2,人与自然和谐,日本绿化的非常好,路边有好多树,而且感觉有好多古树,并不像是新种的树苗,小城市中很多鸟,鸟与人们和谐相处,这几天感受最深的,超级多乌鸦,每天都能听得呱呱的乌鸦叫,而且这边过红绿灯的播放的音乐也是清脆的鸟叫。
      这次日本之行跟团,确实不能更好的感受,所以建议要想到日本游玩的朋友,尽量自助行吧!虽然可能语言不通,但是由于日语中掺杂很多汉字,还是能看懂滴!
     如果有机会,我还想继续深游日本
     可是老公说,世界这么大,下次换个国家逛逛

引用 atheniawu 的图片:

2016-02-18 21:22

玩的很开心,写的很用心,不错不错!大赞!!!

2016-02-18 22:11

引用 傲笑红尘 发表于 2016-02-18 22:11:47 的回复:

回复傲笑红尘:哈哈!你注册啦

2016-02-18 22:1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19 10:26

精彩

2016-02-19 23:1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