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了冰、没下雪的天津城

洪哼哼 (厦门) LV.7
2016-02-18 16:31 761/3
  • 出发时间/2016-02-09

前言

趁着春节假期,准备去北方看看雪。
东北地区高峰期的机票真心贵,北京人又太多,于是和小伙伴决定去天津

天津的消费不算高,景点又都挺近的,出租车很多而且方便,天津的出租车师傅说有3万辆,所以我们出行都选择乘坐出租车,价格都在10块钱左右。
花费最多的是机票,来回2000元左右。
其次是住宿,住在意大利风情街旁的如家快捷天津火车站店。4天3晚标间,每人250元左右。
总共花费在3000元内。

拍摄设备:Canon EOS 600D 、 iphone 6 plus 、iphone 5s 。
后期:Lightroom、Mix

到达天津13点,乘坐地铁2号线(滨海国际机场-曹庄),经过10站,在建国道下车 ,步行1公里左右,到如家快捷天津火车站店。
就在意大利风情街边上。

DAY - 1 从 意式风情街 到 渐变的天津之眼 及 结了冰的 海河。

第一站 —— 意大利风情街。

整理好行李后,直接下楼去意式风情街,范围很小,意大利风格,走走逛逛半小时到一小时就足够了。

虽然好像拍出了很多人的感觉,但其实大年初二游客还不是很多。
天津我来噜!

我们碰上了好天气,在蓝天的映衬下,马可波罗广场是不是特别美!
果然天气好,随便拍都美呀。

新意街上很多饭店门口都有这样的桶装酒,也是这儿的一大特色。

心心念念想尝尝天津的美食,在新意街的外围看到一家手推车在卖煎饼果子,果断和小伙伴一人来了一个!不过这家的味道真的太难吃了。
但是吃货是不会轻易放弃的!当我们看到马可波罗广场边上有2家摊位在卖煎饼果子,排队的人很多,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又买了2个哈哈!
还好这次没让我们失望,味道不错,但是有点像山东的杂粮煎饼,吃过杂粮煎饼的人,应该就没有太大惊喜,不同的是煎饼果子的外皮是绿豆馅的。可以选择加果子(就是油条)或是薄脆。
但是到我们的时候就没有果子了,只剩薄脆了,于是更像杂粮煎饼了

看看时间4点多了,之前查攻略的时候,看到说天津之眼要排队挺久的,于是出发去天津之眼排队咯。

第二站 —— 天津之眼 & 海河。

一半结了冰,一半开始融冰的海河。
我好奇的是,结冰的时候 ,这些小动物去哪儿了呢。

在结了冰的这块,还有人在滑冰,其实外围已经融化了,看着好危险。

噩耗!天津之眼初三才开始营业!我们早来了一天! 所以说,出门前攻略要查好!
于是,我们就沿着海河走走,欣赏从天亮到天黑不同样貌的天津之眼。

虽然没登上天津之眼有些可惜,但是在天色渐变下的天津之眼和海河还是很让我们惊艳。

DAY 2 —— 在没下雪的蓟县滑雪、夜晚的新意街及成桂西餐。

第三站 —— 蓟县玉龙滑雪场。

报了蓟县的玉龙滑雪场一日游的团,春节期间每人169元,平时不到100元。
早上6点半乘大巴前往蓟县,路程2-3个小时。
原本想路途这么远就睡会好了,结果我们在大巴上看了一场日出,沿途风光太美,舍不得错过。
沿路都是结了冰的小河或干枯的树枝,萧瑟得很有意境。
可惜车移动得太快,没拍出它的美。

玉龙滑雪场的雪不是真雪,是凝雪剂加工而成的人造雪,所以到那儿玩耍千万不要把雪弄到眼睛或吃到嘴里哦。
可以自己带墨镜和一双厚袜子还有防水手套。
墨镜(滑雪镜)是为了不用让眼睛长时间看雪造成的眼睛刺激,滑雪时阳光很大,反光更严重,我一把墨镜拿下来就觉得要瞎了!
厚袜子的功能是把脚和滑雪靴隔绝开,毕竟滑雪靴很多人穿过是公用的,也是为了卫生。但玉龙的滑雪靴至少是没什么异味的。
我这次带了棉手套,结果一摔倒,手套碰到雪立马湿了,没法再用,手冻得不行。
不过玉龙这3样滑雪场也都有卖,也可以在那儿买。

我们9点左右到达,人还不是很多,我们都没滑过雪,在初级雪道下的平地里先试试。
滑雪靴好重,太不习惯了,举步维艰啊。

小伙伴太勇敢了!玩了一会就可以在这个小坡上玩了,我还一直摔

玉龙滑雪场有食堂,中午吃饭的时候想把滑雪具寄存一下的,结果工作人员说,雪具一旦还了就要重新租。
但是滑雪靴和雪板都太重了,又怕丢,带着吃饭太不方便了。还好我们带了零食,午餐就用零食解决了。
玉龙滑雪场就这点比较不好,中午吃饭不是很方便呢。

下午小伙伴决定去初级雪道的坡上滑啦!我在平地都没学好,就脱了雪板陪她上去保护一下。

勇敢的小伙伴又get了一项新技能,而怂得不行的我又多了一项害怕的运动。

第四站 —— 成桂西餐&夜晚的新意街。
看到网上很多人推荐这家餐厅,新意街里面就有,离住的地方又近,于是晚饭就来这里解决啦。
点了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几个菜。
春节期间不能用团购。3个菜,250元左右。团购划算很多。

招牌 —— 罐焖牛肉。
有点酸,吃着吃着会上瘾的感觉哈哈。

厨师沙拉
沙拉酱挺不错的。

奶油烤杂拌。
可能吃太多肉了,吃到后面会有点腻。

住在新意街边上的好处就是不用把这里当一个景点专门过来,因为天天都要路过

夜晚的新意街。

天津的大部分景点人都不多,可以好好感受它的风情。

DAY 3 —— 此行最爱的瓷房子、神圣的西开教堂、津门相声。

第五站 —— 瓷房子。
需买票进入,每人35元,学生证好像可以打折。

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
这座“瓷房子”是天津赤峰道一座用多件古董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由瓷房主人张连志亲自设计。
瓷房子是我天津之行最喜爱的景点,很精致,极具中国特色。

这个景点游客较多,但并不影响它的美。

午餐选在天津人推荐的香港13座,很有特色的港茶店,在瓷房子和西开教堂之间。
价格不贵,但是分量挺少的,我们两人点了挺多的,吃了100元左右。

第六站 —— 西开教堂。

在闹市中神圣而又虔诚的天主教堂,无论外边如何嘈杂,一进入里面就感到宁静。
入内注意要脱帽,勿大声喧哗。

这儿虽然游客也不少,但是大伙儿都轻声细语的。
若不是时间不够,真想在这儿待一个下午。

第七站 —— 名流茶馆。

来到天津怎么能不听段津门相声。
在名流茶馆官网订的票,到现场凭手机短信即可领票入内。
茶水小食需另外购买。

先来段快板开场。

顺序渐进,一段比一段有趣,真的有必要一听!

时长2小时,我们出来的时候才8点半。
特意选了古文化街的这一家茶馆,想听完相声逛逛古文化街的,结果出来店铺都关门了!
街角的一家熟梨糕还在,赶紧买来尝尝。

熟梨糕很甜,不爱吃甜食的我就不是很有感觉咯。

DAY 4 —— 清静唯美的 五大道 与 摩肩接踵的 古文化街。

第八站 —— 五大道之睦南道。

五大道范围很大,分为重庆道、大理道、常德道﹑睦南道及马场道五条街道,是民国时期名人故居的聚集地。
我们因为时间关系只走了睦南道,街道很长,有时间的话还是建议步行。也可以租辆自行车或坐马车,马车上有讲解,但是比较不自由吧,不能随意下,自行车好些。

睦南道上的疙瘩楼,和瓷房子差不多,我们去的时候没开门,没有进去看。
不过感觉上瓷房子更好一些。

五大道上的游客很少,也可能是因为范围大,所以不会出现游客扎堆。
可以花一个下午的时间在这儿漫步,体会一下民国时期的独特风情。

第九站 —— 古文化街。

在离开天津之前,再来了一次古文化街,为了弥补前一天晚上未走过的遗憾,也想去尝尝天津的美食,再买些纪念品留念。

来了之后太崩溃了,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原来游客全在这儿了!
所有小吃都大排长龙,瞬间就没有吃吃喝喝的欲望了,于是我们直奔十八街麻花和泥人张买买买后就走了。

泥人张的小泥人很适合当伴手礼,或是自己留着作纪念都挺好的。
我们买了好几盒,我最爱师徒四人的这组~

似乎许多来天津的人都是去北京顺带来的,还有很多就是来自北京或周边地区。像我们从南方专门为了天津而来的很少,很多人说天津没什么,不用特地去什么的,我表示不同意。
旅游不就是离开现在我们习惯的环境,去看看别的地方的风土人情。无论去哪儿都要深度游才有意思,如果是顺带的,就会去比较著名的景点而已,感受不到什么。
当然如果时间不够的话,我推荐看看瓷房子和听一段相声就不枉此行。
虽然没看到下雪有些可惜,但是天津的蓝天和她独具的风情已经填补了我的遗憾。

天津之行结束了,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下回出发不知是何时,我在等待下次相遇。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2 14:04

引用 火柴盒兔兔 发表于 2016-02-22 14:04:32 的回复:

回复火柴盒兔兔:(*^__^*) 我下次出去也估计要很久了,有时间的话还是希望多出去走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