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爸妈去度假--普吉岛+皇帝岛

nutellacup LV.4
2016-02-18 16:37 696/5
  • 出发时间/2016-02-10

2016春节长假,计划再次带着爸妈去度假,综合考虑时间及父母对本次旅行的需求,将地点锁定泰国!接下来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行程合理化,最后提前40天订好了酒店、机票 -- 2016年春节,我们一家去普吉岛

题外话:

第一次写游记,之所以本次旅行后想要写点东西,主要是想总结一下这次旅行的心得,其实带父母出行真的不容易!仔细想想如果不是自己的子女带着他们,50年代的父母,对电脑似懂非懂,又不会英文,又怎能逃脱跟团走马观花旅行的遭遇呢?更加不用说度假啦!

舒服最重要

一个好的旅行规划决定了旅行成功的80%,真的一点不夸张!旅行中每一个细节都会影响老人的身体舒适度和心情的愉悦度,不夸张的说他们就是上帝!

机票:
春节是旅行旺季,机票和酒店都紧张!我预订的时候已经是12月中旬,出行日期已经很受限制,定机票那几天,几乎是在电脑前刷屏的节奏。最终日期定位大年初二出发共6天。
航空公司最后选择:泰航 主要看中泰航的品牌!4-5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注:大部分东南亚的航班均为红眼航班)航空公司服务不好,飞机不好老年人会不舒服
机票价格:经济舱往返7300左右含税,后来机缘巧合看到了商务舱往返价位8700含税,果断下手!
北京起飞时间6:00,返程时间凌晨12点,这个时段如果在飞机上舒舒服服的躺着睡觉,一定缓解旅途劳累。最后事实证明,商务舱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机场的休息室,等飞机、转机时不但可以很舒服的休息,还可以享受小吃及饮料,并且无线wifi上网。相比之下,1400的差价,超值!(注:本人不是什么土豪,考虑到父母的舒适度,经济舱商务舱差价实在太有吸引力,以免身心疲惫才果断下手)

酒店:
普吉岛众多海滩中,本次选择了商业氛围最成熟,最热闹的芭东海滩。
原因:生活、出行便捷 周边餐厅多,超市多,还有就是距离购物中心近!对于出门在外的父母,寄可以看到泰国热闹的商业氛围,又可以满足购买当地特产的需求
酒店最后选择了雅高旗下的美爵
原因:1、地理位置便利,距离芭东海滩不行10分钟,距离大型商场江西冷不行10分钟 2、酒店有半私人泳池房 这样的房型让害羞的老爸可以尽情戏水
对酒店的评价:雅高的品质赞,酒店出行方便,感觉酒店的服务完全招架不住我们国人的大批量入住,很混乱,不求细节的话酒店还算满足了我们的需求

酒店里的泳池酒吧很赞!坐在泳池里喝一杯鸡尾酒,晒着太阳...这才是度假!

让我欢喜让我忧的美丽皇帝岛游

在芭东的日子,除了某晚打车路过芭东海滩,我们就没去看海!因为,此次行程安排了无敌海景皇帝岛!
1. 到了海岛不看碧海银沙,那一定是很遗憾的 2. 海岛上据说游客大军撤退后,很安静,可以好好享受私人沙滩神马的,这样的人间仙境,估计也可以弥补没能一起出行去麻袋的爸比和没去过海岛的未婚夫啦!

废话不说,直接上图!

退潮后,停泊在酒店前的长尾船实在是拍照的好道具

放一张两位“上帝”的照片,他们也是被这眼前的蓝,迷醉了!

带着客人出海钓鱼的长尾船

酒店往返普吉岛接客人和运货的快艇,碧海、白艇真是太美了!

到此一游

岛上看落日的海湾,在这里拍了好几张超有feel的皂片,浪漫的不行不行的。(不过落日几乎被山挡住,看的不是很过瘾)

岛的另一边是看日出的好地方,一瞬间地平线上就跳出了一坨红彤彤的火球,只可惜当天相机镜头因为温差有雾没能及时拍到美景,只能印在脑子里了。

又是这只船,光线不同,景色不一样

最后一天,老妈沙滩写字拍照留念

小插曲来了

美景、阳光、沙滩让我和未婚夫玩得很嗨,2日的皇帝岛似乎对爸妈的吸引度不是很大。原因1. 从普吉岛到皇帝岛需要坐快艇30分钟,出发那天星期六上岛的人乌央乌央的,码头很混乱,后来快艇开得很奇葩,穿上20几号人无一幸免落汤鸡(我们觉得好玩,爸妈觉得湿漉漉的不舒服)原因2. 由于是听朋友建议淘宝定的旅行团快艇上岛,上岛后等酒店来接我们的沙滩ATV等了20分钟,性格急躁的爸比很不爽(因此后来果断决定放弃和旅行团一起返程,购买了酒店直接返程船票,服务到位,我们大家都舒服了)原因3. 入住酒店当天晚上卫星短路,直至第二天中午维修好,10几个小时没有微信,没企鹅视频,也没有电视,2位“上帝”很不爽,吵着要回普吉,我露出一副为难相,再加上网络恢复,他们也就忍了!

查龙码头停泊的快艇,这里的海和岛上的海真的不能比

等着酒店的小哥给我们装行李

看着行李上船要比之前自己背着行李趟水上船舒服多了!

为酒店做个小广告

当“上帝”抱怨的时候,就靠这些让我心情愉悦啦 -- 干杯!

好吃 vs 好环境

关于吃,酒店里的自助餐很重要!一顿丰富多彩的早餐,可以让二老品尝美食,同时坚持到晚餐。在芭东的日子,我们跟着老爸去吃了几次路边的海鲜酒店。龙虾,皮皮虾,鱼,螃蟹,贝壳类全部上来,再喝两瓶Singha啤酒,老爸很满足!后来我们又带着二老去了排行榜前端的几家泰餐厅,老爸说:环境真不错,但是我还是认为路边的饭店好吃!

另外,这次出发前,我特意嘱咐老妈带一些咸菜,辣酱还有方便面,以防万一吃不惯可以充饥。(这个是要看个人喜好的,老人吃不惯食物自然会影响旅行质量)

东海滩尽头,人气旺,风景超赞,食物也不错

Kata海滩精品酒店里面的餐厅,走进来就处处是风景,吹着海风吃泰式、西式餐 -- 无敌啦!

你和我海鲜,老爸的最爱!人气超级旺!

皇帝岛酒店餐厅的美食,味道很好(看到熟悉的糖蒜、榨菜还有香肠了吗?)

旅行心得

第一:身体舒服才能舒心
这个行程,只有一个原则:怎么舒服怎么来
第二:提前沟通好父母的喜好
虽然他们嘴上说:你们定, 我们什么都行!如果完全按照我们的喜好暴走,暴晒,穷游,老年人(尤其身体不好的)一定吃不消
第三:不要忘了自己
适当的单独行动是很有必要的,毕竟这也是我们自己的假期。让老人自己出门恐怕不现实,因为不懂英文,但是在酒店里就没有问题了。所以说好的酒店,完善的设施很重要!

年纪越大,越想要出门带着父母,带着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这个过程并不那么简单,最最重要的是沟通,沟通顺畅了彼此就多了许多了解,让全家的旅行度假轻松,愉悦!

最后放一张落日自拍照(我们拍照的时候,爸妈正在酒店里戏水呢)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8 18:52

引用 nutellacup 的图片:

2016-02-18 21:19

2016-02-18 23:14

好女婿

2016-02-19 14:4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